带着父母去旅行,凤凰古城、张家界、岳阳、长沙自驾游全攻略

Cocoa (郴州) LV.9
2016-05-30 01:55 3891/8
  • 出发时间/2016-05-15

父母在,不远行。带上父母,天下行!

是谁将我们带到这大千世界?是谁抚育我们长大成人?是谁最能包容我们所有的好与坏?那就是我们的父母亲。只有他们才能那么无私地为我们奉献一生的心血,养育、教育、关心、爱护我们,直到他们渐渐老去。作为80后的我们都已经过了而立之年,父母也都已年过花甲,老人们对祖国的的大好河山也日益向往,但随着社会的飞速发展,在这网络横行的时。面对青岛的大虾,云南的导游,家里的老人们慢慢的失去了独自远游的信心和勇气。
       利用5.1小长假的3天假期加上几天的公休假,准备带着父母去看看玩玩,好好体会一下祖国的大好河山,在家默默的准备1一个月的时间各种攻略,各大网站看了无数遍,毕竟带老人出门还是需要有万全的准备,准备了两条路线,第一条郴州嘉禾出发到广西桂林阳朔,经阳朔荔波小七孔,七孔,再到旅顺黄果树瀑布,然后游玩千户苗寨和镇远古镇,再去凤凰古镇看看,然后驱车返程。可人算不如天算,今年的雨水太多,阳朔洪灾被淹,黄果树河水变浑浊,千户苗寨路况不明,只有放弃这条线路,毕竟开车出去安全第一。只有选择第二条路线,郴州嘉禾出发到凤凰凤凰古镇出发到张家界途径矮寨大桥、德夯苗寨,张家界出发到岳阳岳阳长沙,从长沙返程。一路走来觉得自己的选择还是相当的正确的,湖南身为一个内陆省份旅游事业已经发展到很成熟的地步了,全省境内几乎县县通高速,自驾游确实很方便快捷。

关于行程

这次旅行时间充足,一共8天,错峰出行,5月15日正式启程。
D1、郴州嘉禾出发到凤凰古城 凤凰古城逛街看夜景,宿湘西凤凰家兴楼客栈
D2、清晨6点游玩凤凰古城,上午-矮寨大桥德夯苗寨,下午张家界天门山,宿张家界武陵源景区,张家界土豆客栈宝峰路店。
D3、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游玩一整天夜宿丁香蓉村八戒青年旅社
D4、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游玩,下午赶往岳阳,夜宿岳阳乾坤第一楼宾馆。夜游岳阳汴河街。
D5、游玩岳阳楼,洞庭湖。下午赶往长沙
D6、长沙溪湖望城靖港古镇。田汉大剧院。
D7、长沙子洲头,跛子街,火宫殿,太平老街,贾谊故居,黄兴步行街,橘子洲烟花晚会。
D8、长沙市洋湖湿地公园,返程。

关于费用问题这次出来8天3个人消费5000元不到,人均1700元算是很划算的啦。

让我们开始吧!第一站凤凰古镇,出发!

第一次带着父母旅行心里难免有点紧张。早上8点开车郴州嘉禾出发开往凤凰古镇,郴州凤凰古城 512公里 夏蓉高速-二广高速-沪昆高速-高茂高速过路费280元 行程时间6小时 下午2点到凤凰古城。车直接开的湘西凤凰家兴楼客栈,客栈老板娘人很好出来接的我们,旅馆位置也很好,就在万寿塔边上。游玩古城十分的方便。刚好赶上凤凰古城取消门票,真是爽歪歪哦。

放下行李两个老小孩就迫不及待的去逛街啦

凤凰古镇确实是个美丽的小镇,待在这里心情十分的舒畅

可能是我第一次带老人家出门,也可能是今天在车上的时间太长了,父母的表情还有点僵硬。

出来前我一直在当心父母的体力问题,看来我的当心是多余的,父母不是一般的能走,5个小时就把小小的古城逛了个遍,晚上7点我们在俊子饭馆吃的晚饭,网上评价不错,但吃过后感觉不怎么样,而且不能刷卡。4菜一汤(血粑鸭,锅巴肉,一份炒鸡蛋,湘西豆腐,一个汤,两瓶啤酒,一瓶果汁)消费230元,量是足够味道一般。父母十分反对吃饭前拍照,所以呢,照片就免了吧。晚饭后继续欣赏凤凰夜景,这可是今天的重头戏哦。

今天确实累的够呛,开了6个小时的车,陪这父母逛了6个小时的街,早早回到宾馆休息了,晚上10点不到就睡觉了,这估计是我这几年来睡得最早的一天。洗完澡出来却发现父母已近进入梦乡啦,看来累的不是我一个人啦
          多年没有跟父母一起生活了,他们的生活习惯还真是不好接受,早上6点不到他们就起床了,我却还是睡意浓浓。也只有这样才能让我体验到凤凰古镇的原汁原味,凤凰的清晨才最让人陶醉。

凤凰古镇确实是个能让人放松心情的好地方,要是有时间的话在这里小住几天一定别有一番风味。清晨吃过早饭后我们就要离开这个美丽的地方了,心中确实有些不舍。下一个目标矮寨大桥,凤凰出发走高茂高速行程74公里,用时1小时30分钟。路况极好。

矮寨大桥、公路奇观、德夯苗寨

矮寨大桥是一座横跨德夯大峡谷两峰之间的悬索桥,位于吉茶高速途中,不仅是自驾湘西必经之路,更是湘西一处世界奇观。由于这里地势险要、山高谷深,修筑这座长达1176米、高达350米的大桥实为不易,也因此创下了多项世界纪录。山间云雾缭绕时,矮寨大桥就像是架在云端的天梯,一眼望不见尽头。

湘川公路中段横贯湘西全境,路面在 崇山峻岭中盘旋俯仰,其惊险程度,往往超出人们的想象。其中一段离 吉首不远,被称为“矮寨 公路奇观”

矮寨大桥在高茂高速上,开车可以直接穿行过大桥,本想在桥面上停车观看,结果发现桥上摄像头级多所以不敢停留,过来大桥行驶2公里左右有个矮寨风景区的出口,可以在这里出高速,观看大桥。矮寨大桥风景区有电梯可以直接上大桥,价格我就不清楚了,路口我看见了湘川公路的景区牌子做为一个司机我毫不犹豫的就开了过去,确实很刺激,激动啊。道路下面左边去德夯苗寨,右边去吉首,因为时间关系就没有进寨子去了。

矮寨公路奇观游玩1个半小时左右,带着父母继续前行,张家界天门山。矮寨大桥上高速走张花高速,行程183公里,过路费104元(感觉湘西的高速收费比其他地方的贵些),2小时左右到达张家界天门山售票大厅。票是昨天晚上在网上预定的,成人票238一张,因为第一次带老人出来没有经验,还没有优惠票这个概念,后来才知道60岁以上的老人优惠票才半价,不过要现场购买,失误啊,去了一顿大餐的钱。天门山偌大的一个停车场到了这里居然没有停车位只能在附近的酒店停车,收费20元。保安自己偷偷收的。
        不过了塞翁失马焉知非福,可能是因为淡季的原因,也可能是我抠的时间好,天门山索道这里居然没有排队,上山出奇的顺利。这里要提醒大家一下,去天门山景区,门票还是提前买的好,因为索道上山是看票分时间段上山的。我取的是2点的票,刚好赶着2:30上索道这个时间点。过了这个时间段再去的话排队排死人的哦,门票分A/B两种,A索道上汽车下、B汽车上索道下,大家切记。

张家界、天门山

天门山位于湖南张家界市,距市区仅8公里,海拔1518.6米,是张家界最高山,也是张家界的文化圣地,被尊为“张家界之魂”,有“湘西第一神山”的美誉。1992年7月天门山被批准为国家森林公园。天门山古称嵩梁山(又称云梦山、方壶山),以其山势高绝如梁山嵩岳而得名。在三国吴永安六年(公元263年),嵩梁山忽然峭壁洞开,玄朗如门,形成迄今罕见的世界奇观——天门洞。吴帝孙休认为这是吉祥的征兆,于是将嵩梁山改名天门山

天门山索道是世界最长的高山客运索道,从市区穿行而过直接到山上。乘坐时间30分钟,摇晃的太厉害,坐的我想呕吐

天门山游玩相对简单,就一条路走到底,我们选择了西线进去东线出来,然后坐穿山电梯到天门洞,在步行下山到天门洞广场然后坐车下山。

听出来的人说西线的风景最好看,所以毫不犹豫西线走你。西线进入不远就是玻璃栈道,来天门山多半原因就是为了它来的。服务费5元每人。父亲居然恐高,走的飞快。我和母亲在玻璃栈道来回走了几趟。进出都带着鞋套,可玻璃的磨损还是很厉害的。

出了玻璃栈道就是鬼谷栈道,确实险峻无比。父亲依然走的飞快。后来回家的路上问他,天门山好玩吗?他说玩是好玩就是心累

祖国的大好河山真是让人叹为观止。有时间我们还是要多陪陪父母。工作是为了生活,活着是为了家人,对吗!

经过两天的锻炼,我发现父母的表情自然多了

东线以前没有玻璃栈道,现在也加了玻璃栈道,父亲说什么也不再上去了。东线的风景虽然没有西线的好看,可这边也在发生这不可思议的变化,走着走着月亮出来了,这不科学啊

围着山顶走上一圈大概2个小时左右就可以出来了。东线出来就是穿山电梯,一路上的路标很明显,游玩毫无障碍。通过几天的游玩我发现这个城市是一个创造奇迹的地方。完成了多少的让人不可思议的工程,天门山索道,穿山电梯,矮寨大桥,湘川公路,天门山99道弯,以及即将完工的大峡谷玻璃大桥。

穿山电梯全程在山体隧道中运行,从天门洞底直达山顶,共12段,扶梯梯级运行总长度为897米,提升高度340米,总跨度为692米,有16台30米超大高度重载公交型自动扶梯、3台20米大高度重载公交型自动扶梯,拥有单向3600人/小时的输送能力。
穿山电梯分为两段,一段免费一段收费。

穿山电梯直接通往天门洞,耗时20分钟左右,这回过足了电梯的瘾啦。看着下面999节台阶双腿瞬间就颤抖了起来。第二段扶梯据说是收费的,价格吗我可不知道。还是走下去吧

家里的老小孩又玩心大起啦,真是父爱如山

连滚带爬走完这999道台阶,一双腿颤抖得跟抽风似的,慢慢爬上下山的环保车,看着这回家的路真是欲哭无泪

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

99道弯下山大约40分天钟左右,途径天门飞狐的演出现场,气势磅礴,可惜没有来的急观看稍显遗憾。环保车送我们到天门山索道停车场已经19:30了,天色微暗,又到了觅食的时间了,到酒店停车场取车,酒店保安收了我们20元小费,把车帮我们停到了地下停车场,态度也很好,点个赞。来到张家界三下锅是一定要来尝尝的,回来的路上经过汽车站看见有个“胡师傅三下锅汽车站店”手机大众点评上看见点评排名第一,决定晚餐就这里解决了,店面很大停车免费,车位紧张,服务一般,客人很多,口味分量价格确实很棒,(三下锅中份,小炒农家肉,空心菜,肉丸粉丝汤)2升大瓶果汁,啤酒瓶,价格166元。父母不让拍照,不让我喝酒,眼馋啦,晚饭后开车到武陵源景区,张家界土豆客栈宝峰路店住宿,张家界市区离武陵源风景区30多公里左右,我们到店就已经21点,安排父母住下就和老板聊聊天。酒店的位置很不错,在武陵源镇中央位置,附近宵夜,早餐,都很方便,超市也多物价和家里一样生活十分方便,酒店有自己的停车位,免费的,我们住了一个晚上老板让免费停2天,酒店到武陵源门票站2公里左右,打的10元,武陵源门票站停车场车位很多,收费停车50元每天。

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是中国第一个国家级森林公园,距张家界市区32公里,东连索溪峪,北邻天子山,面积130平方公里,集神奇、钟秀、雄浑、原始、清新于一体,以岩称奇。园内连绵重叠着数以千计的石峰,奇峰陡峭嵯峨,千姿百态,或孤峰独秀,或群峰相依,造型完美,形神兼备。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主要景观有金鞭溪、黄石寨、腰子寨、琵琶溪等,公园景区森林覆盖率达98%,木本植物比整个欧洲所有的木本植物种数多一倍以上,公园还拥有国家保护的珍稀动物红嘴相思鸟、猕猴、麝、貉等,被誉为“天然动物园”。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有“三千奇峰,八百秀水”之美称。1992年12月,因奇特的石英砂岩大峰林被联合国列入《世界自然遗产名录》;2004年2月被列入世界地质公园。因为我们没有从国家森林门票站进出所以没有图片,只能在网络上盗取一张,请见谅。

早上8点带着父母打的到武陵源门票售票处,今天总结了上次天门山的经验教训,没有在网上订票,去现场买的门票,也让我们享受一下国家的优惠政策啊门票站进站的人很多,但买票的地方到是不用排队,成人票254元,60岁以上老人优惠票160元.优惠票需要身份证核对,进站需要指纹核对,门票4天有效。进入景区就是武陵源停车场,去每个景点的班车排队的路标都十分的醒目,还有很多调度人员在协助,服务还是很到位的。班车坐满即发。

我们的第一站就是十里画廊,武陵源门票站上车到十里画廊乘车30分钟左右山路崎岖,无景点可观赏。十里画廊可步行,可乘坐小火车参观。步行单程3公里,时间1小时。乘坐小火车单程15分钟即可,车上有解说。小火车单程全票72元,优惠票半价,回程的票需要在另一头买,也可一次买来回的票,此处不可刷卡,请注意。

上一张图片∧十里画廊著名的景点老人采药。下面一张∨是老爸和老妈的第一张自拍值得纪念

来之前获悉“十里画廊”被当地人称为干了水的“金鞭溪”加之现在部分路段施工已经渐渐的淡出了森林公园的热门景点,体力充沛这可步行参观。带父母出来游玩,自然是每个景点都不能错过咯,给父母买了来回的小火车票后独自一人在售票处等候,顺带吃早餐减轻背包的重量,父母游玩时间一小时。

十里画廊出来就有车站但位置相对尴尬,这个景点游玩后去天子山索道站没有车,只能坐车回武陵源门票站后再次乘车去天子山索道站,走的却是同一条路。或者在十里画廊站上车后告诉司机你要去天子山索道站在回武陵源门票站中途的三叉路口下车步行500米才可到达。选步行去天子山索道站的蜂蜂们切记在车上一定要多次提醒司机你要在索道站下车。

天子山索道是山上的快捷途径,成人票72元,优惠票半价。时间10到15分钟左右,索道的长度虽然没有天门山的长,可这一路有着不可多得的美景,让人赏心悦目,心惊肉跳,不可错过。有的蜂蜂说可以从天子山门票站进入直接坐环保车上山经济又省时,这也是一条不错的路线,但天子山门票站地点偏僻,车少,而且来回市区的车辆都是私人承包,上下班时间不规律,请预留3小时的时间慎重选择。

上山前蜂蜂们告诉我山上的饮食不好,需要多带干粮上山,所以本人带足干粮,各种蛋糕,水果,八宝粥和矿泉水,整整15公斤啊。导致相机都无法携带,其实山上到处都有吃的卖,各种小吃多不胜数,价格也只是上浮30%50%之间,村民卖的东西价格有的甚至和镇里的一样。宝宝心里苦啊,全程手机拍摄,还好媳妇给了个自拍神器屡建奇功。感谢媳妇的各种支持。

天子山索道上站就是天子阁和贺龙广场,步行前往即可,天子阁这边在山上是个游客聚集点,肯德基,和麦当劳的门店就集中在广场周围,至于价格吗,我就不清楚了,因为自带食物太多,所以就没有去关顾啦,到天子阁楼可以观赏整个国家公园的全景。

贺龙铜像跟贺龙广场在我想象中是一个大气磅礴的地方,可真真找到了却让人失望至极,小,太小,

贺龙公园,天子阁这里是整个山上吃饭唯一比较正规的场所,大多数人都会选择在这里用餐,精景致迷人,让人食欲大增,也让我背包的负担大减游玩加就餐时间2小时左右。出了贺龙公园步行2分钟即到停车场,上环保车去下一个景点,“点将台”。从停车场到点将台乘车只需2分钟,记得提醒司机在点将台下车即可,切记,多提醒司机。

点将台 位于神堂湾观景台东侧,为一巨形 石台,在此观西海峰林,或如将士肃列,或如奔马啸啸,传说向王天子在此整军点将。点将台景点下车后步行15分钟左右就可以找到观景台道路平坦,游客稀少,整个观景台都是你的,请万万珍惜这样的机会!

照片上看见的东西永远都比不上自己眼睛所看到的那样震撼!看老妈陶醉的表情,再辛苦也值得

点将台这里跟大家介绍一个良心商家,10元2张照片加膜洗出来,衣服随你穿。山里人赚钱不容易啊。必须支持下。就是照片拍的猥琐了点,蜂蜂们别笑啊

福利来啦,点将台这里遇到一个瑞士的帅小伙,当我用憋口的英语要求人家拍照时,回答我的确实是一口流利的普通话。让我尴尬万分啊

点将台景点出来顺着大路步行5分钟就到神堂弯景点,神堂弯的情况和点将台差不多,人少,路标明显,步行20分钟左右到观景台,整个观景台都是你的

神堂湾三面都是悬崖绝壁,只有一面山上有一道缺口,可向湾底俯瞰。神堂湾,究竟有多深,有多远,至今还是一个谜。据民间传说,神堂湾是土家农民起义领袖向大坤战败以后退却安营扎寨的地方,因他不服,便在里面继续操练兵马,以便东山起,故每遇天晦,还可听到湾内人叫马嘶的声音。

神堂弯出来便是大观台、神鸡啄食,一步难行等三处景点,需在路边拦车到三岔口下车,到这里的蜂蜂们请注意了,拦车需要在视野开阔的地方,切勿选择弯道处,1、不安全。2、司机不吊你。神堂弯上车到三岔口乘车需要15分钟左右,切记多次提醒司机大观台下。三岔口处路标明显,一处通往丁香蓉村,500米步行15分钟即到,一处通往大观台。所谓的大观台就在公路边上路基的下面,需要仔细寻找。

大观台是看夕阳和日出的好地方,有需要的蜂蜂可以来这里看。但记住下雨就别来了,雨天是没有日出的,常识还是要知道的。

大观台很小就在路边上,千万给他的名字给迷惑啦。大路的左边有条小路哪里是去往神鸡啄食,一步难行两个观景台的地方,步行到观景台需要30分钟的下坡楼梯,路程颇为艰难,但路都走到这个份上了,就是刀山也要试试,美景往往在道路的尽头

本人属鸡,所以这个景点一定要过来看看,可没有导游的弊端出现了,鸡了,神鸡在哪里了。看不出来,这几个景点跟团的都不会过来的,所以我估计很多人都不知道神鸡是啥,至少我就是一个。

一步难行,这个景点很有意思,很多人会跑到观景台去看一步难行在那了我们来看啥啊,好像跟其他地方一样啊,却不知,这个景点在脚下而不是在眼下

看看铁网子下面边上万丈深渊。拍照技术有限,实在不知道怎么找角度,不来亲身体验是不会了解这其中的乐其的

大包眼福后,苦逼的我们还要回去爬那几百阶上山的台阶。3分钟一休息,都快累成了。

回来的小路上有个休息亭,亭边有个岔路口,上面标注仙人桥景点的方向,据过来的人说还要走1小时左右才到,我们果断打消了去哪里的念头。脚已经不太听使唤了,得赶紧回丁香蓉村的八戒旅馆去休息。

八戒旅馆在丁香蓉村算是数一数二的旅馆,就在村口很好找,价格还好3人间198一晚,网上预定的,确认比较快,老板比较贴心到了下午3、4的时候还打电话询问你现在在那个位置了,规避你入夜前不能赶到旅店的风险,环保车6点就下班了,下午5点后路上的车就已经很少了,要是在山上露宿荒野的话够你喝一壶的。房间不大,但够用,山上天冷,被子管够,床有点潮湿但有电热毯,热水够用但要趁早洗澡。没有一次性洗漱用品。公用区域晚上8点开始简介山上游玩的注意事项,老板说话很幽默,内容很实用。趁老爸老妈不在赶紧拍几张。

在八戒旅馆用的晚餐,(山里特色三下锅、煎土鸡蛋、湘西腊肉、三鲜汤,凉拌黄瓜,啤酒2瓶,杨梅酒1杯)200元,味道真不怎么样,但做菜的阿姨态度很好,就像在家一样。早餐10元一人,有馒头,咸菜,鸡蛋,粉条,豆浆等,可以吃饱,吃撑。可支付宝付账。

早起去大屋场看空中田园的车是村子里自己组织的,40元一个人,日出班5:30出发,7:30还有一班常规班,因为明天天气不好,能看见日出的几率太小了,所以日出班不发班,空中田园这条线没有对外界开放都是村里人自己组织去看的,因为没有日出看所以我们没有参加。

经过一晚上的休息,体力基本已经恢复,早餐后7:30出村,因为第一班车7:30开始运行,今天的目标,杨家界,袁家界,百龙天梯下山,游金鞭溪。任务重哦。丁香蓉车站到杨家界车站20分钟左右,我们是第一批到杨家界游玩的游客,人很少,游玩的时间2小时足矣。山路难行,老人慎入。

进入景区第一个景点就是金鸡报晓,这个就有点像鸡啦

想想真佩服当时的土匪,这个鬼地方都跑的来,难怪共产党,国民党都拿他们没有办法。

上乌龙寨时一定要按照指示路标走,不管多险峻的山路都一样,要不容易走反哦。

穿过乌龙寨,前行100米就到天波府啦,就是这100米难倒了很多人,都是直上直下的山路和铁梯。多亏我们来得早,要不然这个景点根本就无法参观。

天波府,风景绝美,就是又被这个名字雷到了,对,你没有看错这个小台子就叫天波府,小土匪望风的地方

天然长城,数十座峰墙错落有致、规模宏大,相对平行而立排列整齐,但又高矮参差不齐,确实犹如天然长城,把远处的田园和所在的山地隔开,不得不让人惊叹大自然的劈山开地之功。天然长城又被称为风墙,亿万年来大风吹过形成的天然屏障。

这段景观与张家界其它的地貌截然不同觉得值得一观

杨家界主要游玩的就是乌龙寨和天波府,据说还有个极少有人去的景点叫做一步登天,单程就需4小时走完,景点也是一两处,一路都是泥泞的小路,4小时走下来路程中几乎无人,里面阴森恐怖,野猴成群,经常有游客被野猴或是洗劫一空或是砸的头破血流,但无生命危险。很多年轻游客走到半路被吓回来。去哪里的人不是为了观景,大多是徒步爱好者和挑战自我的人罢了。不过了年轻的小情侣可以一试,哪里可是考研爱情的好地方哦

天波府看完后需要原路返回,为什么反程的路总要比来时辛苦百倍了。可以直接返回到停车场,坐车到袁家界停车场,时间10到15分钟左右。下环保车后直接找天下第一桥景区牌就好了,到了这里还有个认路的好方法,就是跟着人多的地方走就对了。游玩景点一路上走过,不用反程,这可是我最喜欢的,依次是,天下第一桥、乾坤柱(哈利路亚山)、迷魂台。这里主要是参观阿凡达外景奇景地。

天下第一桥桥面宽2米,厚5米,跨度为25米,垂直高差357米,雄伟壮观,是世界上迄今为止所发现的垂直高差最大的天然自生石板桥。

龙泉,泉水可以直接饮用

2010年1月张家界“南天一柱”(又名“乾坤柱”)正式更名为《阿凡达》的所谓“哈利路亚山”。   一个用了几千年的名字,不会因为极少数人特殊癖好的原因而更改,而且张家界的更名行为不符合法律规定,可能属于违法行为。同时也得不到全国人民的同意。所以这是不得人心的,现已更改回来

张家界“乾坤柱”又称之"擎天柱",垂直高度约150米.也就是张家界黄石寨南天一柱

过乾坤柱景点后有座铁桥(名字没有注意),中间部分实心,两边空心,横跨峡谷,站在桥的边缘人,胆战心惊,与一步难行有异曲同工之妙。区别就在这桥是大家用的,而一步难行是我一个人享受的

迷魂台,雨后初晴,清云淡雾,群峰似琼楼玉宇,若明若暗。 她幽谷绝壁、神秘奇瑰,每迈动一步都会变换出万种姿态,使你迷魂。幽壑间的山峰都,眼前这千变万化的绝世美景。

迷魂台是阿凡达外景奇景处,也是我们在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游玩山上的最后一个景点。

袁家界景点是进几年才开放的,随着阿凡达上映后渐渐的成为了热门景点,其实它与黄石寨看的是同一片山林,区别在于袁家界是看后面(后花园),黄石寨是看前面(前花园)罢了,也正是因为这个原因,黄石寨景点已经渐渐淡出来人们的视线。

袁家界游玩时间1小时:30分钟足矣,来到袁家界景区后让我感觉到张家界旅游事业的热情所在,人山人海,苦不堪言,但也别有一番乐趣。迷魂台出来就是停车场,在这里直接坐车到百龙天梯。乘车耗时15分钟。百龙天梯,耗资人民币1.8亿元,被誉为“世界上最高、运行速度最快、载重量最大的电梯”,也因此被载入吉尼斯世界纪录。为了你我特意跟改了原先的路线,就为一睹你的尊容。

乘坐百龙天梯单程票价成人票72元,优惠票半价。乘坐时间1:27秒。今天特意安排到中午12:30过来乘坐,不用排队,乘坐人生也少,真是爽歪歪啦。

下了百龙天梯,面前就有一个著名景点,将军列队

百龙天梯下来后并未到终点,还需乘坐一个32米的直行电梯才能到下面的停车场,下面停车场的车是直接开到武陵源门票站的,也有小部分开往金鞭溪,你需要找停车场的调度人员安排你上去金鞭溪的车次,切记。

百龙天梯到金鞭溪乘坐环保车时间为5分钟左右,直接乘坐到水绕四门下车,水绕四门听这个名字应该是个四面环水的地方,可它却偏偏是个停车场的名字,反正来这里被地名雷到也不是第一次了

张家界地貌是砂岩地貌的一种独特类型,它是“在中国华南板块大地构造背景和亚热带湿润区内,由产状近水平的中、上泥盆统石英砂岩为成景母岩,以流水侵蚀、重力崩塌、风化等营力形成的,以棱角平直的高大石柱林为主,以及深切嶂谷、石墙、天生桥、方山、平台等造型地貌为代表的地貌景观”。

在水绕四门用过午饭后我的背包终于干净了。金鞭溪,全长5710米,金鞭溪是天然形成的一条美丽的溪流,因金鞭岩而得名。溪水弯弯曲曲自西向东流去,即使久旱,也不会断流。走近金鞭溪,满目青翠,连衣服都映成了淡淡的绿色。流水潺潺,伴着声声鸟语,走着走着,忽然感到一阵清凉,才觉察有微风习习吹过,阵阵袭来的芬芳使你不由得驻足细细品味。清澈见底、纤尘不染的碧水中,鱼儿欢快地游动,红、绿、白各色卵石在水中闪亮。阳光透过林隙在水面洒落斑驳的影子,给人一种大自然安谧静美的享受。

金鞭溪全程走下来的话大约要3个小时左右,可以从水绕四门这边一直走到森林公园门票站的大氧吧广场。因为我们的车是停在武陵源门票站,所以必须从水绕四门这边出来,返回武陵源门票站,来之前寻问过很多蜂蜂走全程的感受,大家都认为刚进来时你会被这里的青山绿水,深山峡谷,野猴子等吸引,但当你走到一半时,你的感觉间变成“什么时候能走完啊”。“什么时候才能到出口啊”。所以了我们决定走进3/1后原路返回到水绕四门,然后乘坐环保车到武陵源门票站出来。

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是个很大的风景区,玩起来也比较复杂,路线多种多样,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来决定要走的路线。来这里玩了要么跟团,要不多多少少自己也要看看攻略,这样可以少走很多的弯路。总的来说这里玩2天足够了,因为很多风景都是大同小异,看久来就视觉疲劳了。在这里要特别感谢“露珠里的晨曦”等蜂友,在我出发前给了很多关于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的实用信息。和多条游玩路线给我参考。

张家界三天的游玩完美结束,我们从武陵源出来才下午3点,打的回到土豆客栈,收拾行装继续前行,下个目标,江南四大明楼之一“岳阳楼。出发武陵源风景名胜去出发到岳阳楼景区339公里,行驶时间3小时40分,途径张长高速-杭瑞高速。过路费用125元,路况很好,车辆也不多,一路以120公里均速行驶,下午6:30准时到达岳阳乾坤第一楼酒店。顺利入住。酒店位置极好就在汴河小吃街里边,步行到岳阳楼只要3分钟,吃喝玩,买特产都十分方便。还是湖景房,意外啊。138一晚,三人间,房间够大,干净。空调也很给力,停车免费。说来也奇怪,这次出来在网络上一起定了4个房间都在不同的地方,为什么每个地方都没有叫我交过押金呢

岳阳楼景区

放下行李,带着父母,觅食去!小吃一条街吃东西就是便宜,80元,3个人能吃撑。

各地美食本就是一道风景,为什么父母就是不让拍照了,奇了怪了。

戏台子里放电影,看的人还很多

吃饱喝足,到处逛逛,再回去美美的睡到自然醒,人生如此,夫复何求。

早上起来,跑到岳阳楼售票处一看,今天这里搞活动,运气真好,一年一次的机会让我们赶上了,进去一问,背诵岳阳楼记免门票。突如其来的装逼让我措手不及。

好吧,我交钱可以了吧!就是不背给你听。成人票72元,优惠票半价,可刷卡。

一进门便是“五朝楼观”景观是以青铜微缩铸造的形式重现唐、宋、元、明、清五个朝代风格各异的岳阳楼,各楼均以历代流传下来的岳阳楼图为基础,参照相关朝代建筑商的符号精心设计,全部采用黄铜铸造,极具历史感和艺术感。

说句实话

模型真不好看

双公祠坐东朝西,是为纪念范仲淹和滕子京两位先贤而建。建筑采用湘北明清祠堂式建筑风格,白墙青瓦,为单层砖混结构。

岳阳楼区位于洞庭之滨,是洞庭湖明珠, 气候宜人,土地肥沃,物产丰富,素有“鱼米之乡”的美誉。

据说这里曾经还是东吴大都督鲁肃训练水师的地方。

登楼观湖,八百里洞庭尽收眼底

看来看去我怎么就看不出这里哪里有一点像是练兵的地方呢?

中午时分,居然淅淅沥沥的下起了小雨来,步行在城墙下,别有一番风味

晃晃悠悠逛到中午,又到了觅食的时间,这是我一天中最开心的时候来,走起,汴河小吃一条街。吃货的本性暴露无遗

来到岳阳吃鱼那是一定的,巴陵渔歌一顿大鱼吃得是心满意足啦价格200元,可刷卡。吃饱喝足准备出发大长沙走起。岳阳长沙全程167公里,行车时间2小时30分钟。走京港澳高速,过路费50元。京港澳高速中国第一条南北大动脉,大车极多,绵绵不断,一路心惊胆寒,劝告各位蜂蜂们万不得已切勿接近此条高速。珍惜生命远离大车。

星城长沙,梅溪湖公园

下午5点赶到长沙,在表哥家住下,出来已经六天了,一路的行程安排的比较紧凑,今天终于可以好好的休息一下了。长沙,简称长,古称潭州,别称“星城”,“楚汉名城”,因屈原和贾谊的影响而被称为“屈贾之乡”,中国历史上唯一经历三千年历史城址不变的城市。长沙也是我们这次旅行的终点站,离上班还有3天时间,可以好好逛逛座城市

清早起来,用过早饭后,开着车带着父母继续游玩,今天上午的任务,梅溪湖走起

溪湖景区的湖泊听说是人工挖掘出来的,工程浩大,景色迷人。周边绿化已经完善,其中楼盘林立,号称长沙水上城市。现在停车还是很方便的路边随便可以停,估计以后就没有这样的待遇了。

在这里还可以看见白色沙滩,真的很意外。

早晨能在梅溪湖散散步是多幸福的事情啊,跟着父母生活这几天,每天的早睡早起慢慢的也习惯了,更是觉得这样,挺好。。走时已经淅淅沥沥的下去了小雨,但我们的脚步却不能停歇,继续下个景点靖港古镇

望城,靖港古镇

靖港古镇位于长沙望城西北,离长沙只有40公里,驱车30分钟就可以到达,是一日游的好去处。免门票的哦。

对于凤凰的美丽,阳朔的清秀,丽江的浪漫,这里却处处都透出古朴与宁静。

靖港古镇本身就是个安静的小镇,给人一种心如止水的感觉。老天更是对我不薄,加上几滴甘露,让她显得格外清纯,如出水芙蓉般让人陶醉

累了可以席地而坐,饿了随处都有美味佳肴。靖港的小吃别具特色,物美价廉。3个人50元可以吃饱

春色满园关不住,一枝红杏出墙来。

一双绣花鞋

古朴的小镇中也是处处透出时尚的气息

田汉大剧院

逛到下午4点,回去吃饭啦,长沙市内交通实在是不怎么样,能那人发疯了。晚上出去还是老老实实坐公交吧。公交车永远都是城市中的霸主,看着公交司机的野蛮驾驶,把小车逼得无路可逃的样子很庆幸晚上出现选着了城市霸主

回来路上朋友送了几张田汉大剧院的表演门票,今天晚上活动有着落啦。看表演去啦

以前每次出行都喜欢去看当地的表演,可以很快的了解当地的人文风俗,更快的融入其中,可这次出来因为行程安排的失误,错过了很多精彩的演出如烟雨凤凰、篝火晚会、天门狐仙、梦幻湘西等大型演出,颇为遗憾。

田汉大剧院的演出还是很精彩的,可惜就是时间不好,晚上9点开始,12点才结束。

橘子洲头

今天早上一起床就发现手机上来了个大雾预警的消息,我知道今天一定是个好天气,麻溜的洗漱完毕,出去玩咯。今天学聪明了,把车开到地铁站(梅溪湖东)边上停下来坐地铁出发,这样就不用堵成。地铁可以直接通往橘子洲头景区,十分的方便。

子洲头位于橘子洲的南端,橘子洲则位于长沙市区对面的湘江江心,是湘江下游众多冲积沙洲之一,也是世界上最大的内陆洲,形成于晋惠帝永兴二年(公元三零五年),距今已有一千六百多年的历史。也是国家AAAAA(5A)级旅游景区和国家级重点风景名胜区。毛泽东雕塑像总高度32米、长83米、宽41米、总面积3500平方米,基座为纪念馆橘子洲介名山城市间,浮袅袅凌波上,被誉为“中国第一洲”。

在橘子洲头游玩是件十分狭隘的事情。可以步行,也可以坐小火车,小火车20元一人。小火车很漂亮的哦。当然啦,来这里的人大多数都是步行的。

子洲头游玩,以前是可以开车下来,现在好像已经封闭了不让私家车进出的,大家注意啦

这些机器模型都是学生们用废弃的零件做的,个个都是栩栩如生。

霜叶红于二月花,这和时候还有枫叶,足以见得今年的天气反常啊

看灰机,大灰机

子洲头游玩只需要走一半就可以了,出了地铁站朝毛泽东雕像那边去,然后返回就可以了,要不会走死的哦,当然啦坐小火车的例外啊。游玩5小时左右足矣。

走出橘子洲头已经累成了。比爬山还累。出来后到地铁站坐地铁出去,只需要坐两站就可以了,在五一广场下,一号地铁口出即可。接下来的就是太平老街,跛子街,黄兴步行街,一路出来都是顺路的。

太平老街、贾谊故居、跛子街

太平老街,一个古色古韵,鲜活生动的老街。每到晚上,各具特色的店面门铺吸引着无数本地的人和外地的客。整个街道熙熙攘攘,摩肩擦踵,

贾谊故居被誉为“湖湘文化源头”,是长沙作为“屈贾之乡”的标志性文化遗产,为湖南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中国最早的名人故居,拥有现存年代最久且连续使用至今的古井,其基址考古发掘出金砖、玉器、瓷器、陶器、银元等文物。

贾谊(别名长沙傅),洛阳人,十八岁即能诵诗属文,精通儒家经典,22岁任博士,同年升为太中大夫,同僚之中,无出其右。撰《过秦论》、上《论积贮疏》,提出一系列切合实际的改革国家政治的方略,极为汉文帝赏识,数度欲让贾任公卿高位,因权臣不容,改任长沙王太傅。太傅是当时长沙国两个重要高官之一,另一个是丞相,马王堆二号墓墓主 侯利苍曾担任此职多年。贾谊与 侯家族有密切的政治合作关系。

贾谊故居就在太平老街里头,拿着身份证登记后换门票就可以进去啦,免费的哦。

玩在太平老街,吃在跛子街,太平老街距离跛子街只有500米距离,长沙的特色小吃在跛子街都可以找到。

其中最具特色的便是火宫殿啦。在跛子街吃饱喝足后出来便是黄兴步行街,也是一个打发时间的好去处。唯一的缺点就是所有路段都在施工,大大的影响心情。

杜甫江阁、橘子洲周末音乐焰火晚会

入夜后到沿江风光带走走,看看长沙的夜景也是个很不错的选择。

每年5月1日到10月1日的每个星期六晚上八点在橘子洲头都有放烟花的活动。恰好今天就是星期六,在星城长沙看一场烟花来为我们的旅行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看烟花最好的地方就是杜甫江阁这里啦,这里虽然是看烟花最好的位置但人也多的可怕。观看过好发现不用都挤到这边来,整个沿江风光带都可以看得到的

本来打算花上32元上阁楼上去观看的,好不容易才挤进去一问,放烟花这一天封楼,挤死宝宝啦

出来玩的时间总是过得飞快,不知不觉已经出来7天了,后天就要变回上班了,老老实实回去收拾行装准备返程回家。

长沙洋湖湿地公园

上午睡到自然醒,吃过早饭后带着父母回家啦。在长沙城里晃悠了一圈群堵得要死,实在感觉憋屈的很,在上环城高速的路上看见一个很漂亮的塔,一脚油门踩下去就又溜达了进来

长沙洋湖垸湿地公园,简称:洋湖湿地公园。位于湖南长沙市洋湖大道以北,潇湘南大道东线以西、靳江河以南、以东,总占地面积5.2平方公里。于2010年7月29日正式开工建设。预计2014年竣工,是长沙城区最大的湿地公园。

洋湖湿地科普馆是一座是很有个性的建筑,就像一座古堡一样。里边参观也是免费的

科普馆中居然还看见了这样巨大的中华鲟,和鸭嘴兽

又看见了灰机,还是战斗灰机

前后在长沙呆了3天,可以说是真真的穷游,3人3天一起消费不到300元。省会城市就是大气,感觉什么都是免费的(除了吃的)

洋湖湿地公园是个晒太阳的好地方啊,好多人在这边搭帐篷呢。不知不觉又晃荡了2个小时,这下被堵的心情舒畅多了。走吧,也该回家了。再见长沙

真的要离开了,骑着大鸟让我们回家啦长沙郴州嘉禾走岳临高速,345公里,耗时4小时,路费148元,路况极好,过了南岳基本上就没有见到车了,中途在服务区吃的中饭。下午4点安全到家,第一次带父母旅行圆满结束

回家

父爱无言,母爱无私。父亲总是没有过多的语言,可内心里一直藏着对你的关爱,对你的守护。母爱是无私的,她是一位愿意为了你的健康,为了你的成长,为了你的未来,甚至可以不顾自己生命安全的伟大的母亲。父爱和母爱都是伟大的,养育之恩,就定当永生难忘了。可这种最简单的做人之道理,做事之原则。我们很多人似乎很懂,似乎又不懂。我记得周国平先生有言:我们往往对熟悉的人太苛刻,对陌生的人太客气,可要是反过来,天下太平,对父母也便更是如此了。对于父爱,母爱的歌颂,不需要太华丽的辞藻,这是一对生你,养你,对你最了解的亲人,有的都是平平淡淡的生活,有的都是嘘寒问暖的问候,有的都是点点滴滴的温馨。
      鸟有反哺情,羊有跪乳恩,人,身为宇宙之主宰,亦有感恩之心感激之情. 怀抱一颗感恩的心,犹如在生命的旅途中点燃了一盏明灯;怀抱一颗感恩的心犹如掌握了人生宫殿一门门的钥匙;怀抱一颗感恩的心,犹如在人生的海洋中拥有了一艘坚固的船;怀抱一颗感恩的心,犹如鸟儿拥有了调节平衡的尾巴…… 有事没事常回家看看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05-30 21:27

引用 rikkiforget 发表于 2016-05-30 21:27:36 的回复:

回复rikkiforget:写游记只为纪念,无需酝酿

2016-05-30 21:31

引用 Cocoa 的图片:

凤凰夜景好好看 像一幅画

2016-05-31 11:53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5-31 11:53:34 的回复:

回复爱咳嗽滴冉er:确实很美

2016-05-31 13:44

2016-06-02 05:33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06-06 09:50

引用 summervwinter 发表于 2016-06-06 09:50:07 的回复:

回复summervwinter:图片修正会累死人,发个图片留段文字只为纪念。主要是自己也不会修。😄

2016-06-06 21:28

引用 K.K 发表于 2016-06-02 05:33:5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