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2献给生日的礼物 青岩一日游

牧野 (离岛区) LV.6
2016-05-30 02:05 1176/5
  • 出发时间/2016-04-12

2016.4.11夜12点洗澡睡觉 夜里失眠 一想到第二天的出行 不知道去何处为好 习惯了晚睡更习惯早起的我  不知道去何处抓收生日的礼物  选择是绥阳青杠塘大地峰.这把插在王的背后的匕首  我还没有去过呢  二 桐梓饶龙山 三 施秉云台山  四 青岩古镇
      饶龙山与云台山路程太远  一天出行肯定是很累的  十二背后风景相当不错 但是还未打造完成  我一直在期待着这一关五a景区展示出她的原始风貌  留下的也就是青岩是唯一选择了
     闹钟在五点准时响起  喊媳妇起床  由于生日有朋友来一起过生日 她怕累  久喊不起  千呼万唤 总算是同意出行了  车上高速  在中庄的时候开始下大暴雨  一直从遵义息烽的路  水滑的严重  车上一百码  一入水就飘荡的感觉  忍不住的减速慢行  心里面是求上天保佑  千万出行不要有什么麻烦啊  于是乎车开的很慢   到贵阳基本上没有下雨了 到青岩大约9点过10点钟左右
   青岩有4个出口  我们是停车在北门的  买票有几种方式  不喜欢看房屋里面的历史文物  我们买的18块最便宜的门票  哈哈  建议外地游客买80的门票游览  可以吧里面的全程看完  古镇清一色的石板铺成的道路  到处是古色古香的房屋  由于下大暴雨上班期间  所以游客偏少  游的非常尽兴  拍照也非常的缓慢 整个古镇就大致是一个十字街道  大致是十字  十字周围是小街小巷相互而成   四边是四个城门  城门的牌坊修的特别的漂亮  城墙沿着古镇而建  看上去还是比较‘宏伟’的   游览的线路是北门进 在十字街中点右转去西门 西门非常的漂亮 牌坊修 的很好  陈旧感十足  出示门票  可以出城门拍照的  媳妇电话催促  我就没有去池塘的外面入口游览  倒回到十字街的终点  右转去南门  南门有广场  不过游人稀少  我们不停拍照  赏景才是我们此行的目的  从南门穿过广场到街上  往东走就是东门了  就在十字街上  还没有吃东西呢  街上很少商业化  这也是有特点的地方  找了一家比较干净的店  去里面吃东西  两个人 怎么吃呢 快餐是最快的  两口子一个人来一个炒饭  早就听闻青岩的卤猪脚豆腐是出了名的  看见色泽不错  于是叫老板买了一只猪脚品尝  因为经常外出知道怕不合胃口  哈哈  所以很小气的买来品尝  好吃就继续多买  然后带回家  实话实说味道还是挺不错的 就是味道太浓烈了 咸的味道之中有淡淡的甜味 关键是有一种微微的苦味  不知道是不是卤水的原因 媳妇吃不来  所以也没有买带回家
     吃过饭 来到东门  东门与西门都是核心的地方  非常好看  房子也非常的好看  城门外还有许许多多的房子  我们没有出城门  然后沿城门上城楼  城墙上可远观  很有看点  不过游客稀少 整个青岩尽收眼底  从东门往北门方向 沿石街而上  就想爬长城一样的  我算是懂了  就算是景色好看  难爬 导游们忽悠也不会来爬城墙的  爬到最高点就是水池的地方了  站上面可以看青岩全镇  远山近水  土房  城墙 。。。。。。
    青岩的美在于他的古朴与平凡  石板街土房子是他的一大特色 加之城墙环绕  城门矗立 基本上没有商业化  还是很值得拍摄采风的  里面民风淳厚    热情好客的青岩人完完全全就是乡下人的味道  建议外地来的游客沿城墙一周游览  然后再游街道  几乎可以把青岩一网打尽  没有华丽的辞藻来形容他的美  希望后来者完善大作

光看照片就觉得不错啊,有没有详细攻略?

2016-05-30 14:27

如果不是喜欢拍摄相片的3个小时就可以游完了  一个大寨子  沿大街上去 顺小溪下来就游完了  中间穿插小街小巷

2016-05-30 14:32

刚才回复你的是侗寨   青岩是在贵阳花溪 贵阳去约30公里  一个古镇最好看就是西门东门  建议 时间充足西门上城墙  城墙一周可能要3小时  城墙上可远眺全景 也可近观  然后 从西门到东门的大街穿越 主要景点都在街道两边  形状像十字街 里面有石头切成的小巷  很好看   一天游足够了

2016-05-30 14:42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

2016-06-06 09:50

引用 heiheihahawu 发表于 2016-06-06 09:50:0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