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矶,TRY EVERYTHING

曹梓轩 (北京) LV.30
2016-05-30 07:04 33237/156
  • 出发时间/2015-05-23

先贫两句

说起这篇游记,是我去年5月在美国洛杉矶的旅行经历,到今天,距离我回来已经整整过去了365个日夜。英语非常渣渣的我,只身前往美国,一部分是我对旅行、对美国的喜爱,一部分是我认为自己有尝试一切的勇气。在写下这句话时,音乐盒刚好蹦跳出前段时间大热的动画电影《疯狂动物城》主题曲《Try Everything》,这充满好莱坞风情同时鼓励人们勇敢尝试的旋律,直击我的内心,二话不说直接作为背景音。

回忆旅行发生的故事,尝试的一切体验,由片段逐渐联结成画面,敲击文字插入图片的过程,就像是自己重走了一次洛杉矶,还是那样的开心和幸福,这种感觉特美好。

COME ON,和我一起去洛杉矶

1分钟先导预告片

怎么玩,哪里值得去?

对于第一次前往的目的地,我一般会去最经典、最有特色的景点。对于美国洛杉矶,必须要去的景点首当其冲就是美国电影娱乐业的中心:好莱坞。第一天抵达洛杉矶后,我用了半天时间欣赏好莱坞中国戏院、杜比剧院还有杜莎夫人蜡像馆;

好莱坞为延伸,发源于美国的两个主题乐园:好莱坞环球影城、加州迪士尼乐园,这两个地方都是重头戏,都要用上一整天时间;

可曾记得《泰坦尼克号》里,小李子跟凯特·温斯莱特说要带她到圣塔莫尼卡海滩坐过山车吐到不行为止?旅行中的一天我就来到了这里,看到了那座过山车,但不知道小李子到底带凯特来没来过。

还有两天在洛杉矶街头闲逛,其中一天去到奢华复古的罗迪欧大道、唐人街、华特·迪士尼音乐厅和格里菲斯天文台;另一天去到斯台普斯中心、世界上最短的火车铁路“天使铁路(Angels Flight)”、还有一幢名为Metro417的建筑,没想到它上世纪早期洛杉矶最高大的建筑,真是误打误撞成了旅行中意外的亮点。而且这里还蛮迎合我的旅行,因为我就是一直在坐地铁、公交、火车,把洛杉矶的公共交通都试了一遍。

在离开洛杉矶那天,我在联合车站放慢脚步,用相机留存它的容颜。这座车站建成76年以来从未停止运营,因为它很美,也成了好莱坞电影非常青睐的取景地。

估计很少有像我一样在洛杉矶一个地方玩这么多天,所以我觉得我这篇游记应该算是比较全面的洛杉矶经典景点玩法介绍了,无论是仔细阅读每一部分还是按Ctrl+F搜索自己感兴趣的关键字精准阅读,都是明智之选。

来到了美国,来到了洛杉矶

12个小时的飞机航程终于要结束了。睁开惺忪睡眼的我,拉起遮光板收起小桌板。窗外,随着高度降低,风景由棕色的裸露山体逐渐变成美国那种典型的独栋别墅民居整齐排列,被道路切分成一个个小方块。汽车在道路上狂奔,我们的飞机也在狂奔,直到落地挺稳,停靠在候机楼B。

我手里拿着护照以及在飞机上填好的两张纸,小白卡(出入境登记表I-94)和报关单(6059B),沿着指引走到了海关准备入境。入境窗口不多,前面排了不少人,我选了人少的一队。闲来无事看了眼旁边的海关人员是个亚裔年轻小伙,不过仔细观察发现,每当亚洲面孔在他这入境时,他都会多问几句。还好有专门翻译的工作人员,不然以我的英语水平就得直接谷歌翻译了。我这队的海关人员是个黑人朋友,比较严肃,翻看我的护照同时问我来干嘛,住的酒店在哪儿,还有我的职业,带了多少现金,这些问题我回答的还算流利。然后黑人朋友把蓝色入境章戳在在我的护照上,就顺利入境了。

拖着行李箱走出机场,会看到几个用红、黄、蓝、绿等不同颜色区分的巴士站台。FlyAway会在绿色站台停靠,是白色的大巴车,司机小哥会下车喊两句“Union Station!Union Station!”,坐这趟大巴可以一站直达联合车站,50分钟左右。

FlyAway运营时间表。基本上30分钟一班。

到站之后下车在售票处刷卡买票,8美元(现在已涨至9美元),不支持现金,不支持银联。此时联合车站就在我们面前。

从这个地下通道走入联合车站。

在往下途径一层扶梯之后到达地铁层,可以看到Metro公司公司自动售票机,在此买张TAP卡,工本费1美元,再根据需要充值。1.75美元=单程(1-Way Trip),可以2小时内随意在地铁里转乘。计划在洛杉矶旅行数天的游客来说,可以根据旅行时长购买一天通票(7美元)或七天通票(25美元),那样便可以在有效期内无限次乘坐Metro公司的地铁,【重要】以及公交车。

洛杉矶的公共交通系统十分发达,对于游客来说,地铁的利用率最高。洛杉矶的第一条地铁线是蓝线(Blue Line),于1990年建成通车,至今已经发展了25年。蓝线是一条南北向的地铁线路,南侧始发站为市中心/长滩站(Downtown/Long Beach),北侧终点站为第七街/地铁中心站(7th St/ Metro Center)。如果是湖人篮球队的球迷,那么坐蓝线在皮克站(Pico Station)下车,就能抵达湖人队主场:洛杉矶斯台普斯中心(Staples Center)。

后来洛杉矶陆续建成其他地铁线路,比如红线(Red Line),它是一条由东南向西北延伸的地铁线路,东侧起点为联合车站(Union Station),西侧终点为北好莱坞(North Hollywood),乘坐红线可途径好莱坞(Hollywood/Highland)、环球影城(Universal/Studio City)等地;紫线(Purple Line)和红线有很多站都是重叠的,也是由联合车站始发,只不过在和红线重叠至威尔希尔/佛蒙特站(Wilshire/Vermont)之后,再向西延伸至威尔希尔/西站(Wilshire/Western);金线(Gold Line)是一条地上轻轨线路,从西南向东北延伸,从大西洋站始发(Atlantic),终点站为马德雷别墅站(Sierra Madre Villa)。沿途的重要站点是中国城(China Town);东西走向的绿线(Green Line)由雷东多海滩站(Redondo Beach)开往诺瓦克站(Norwalk),这条线路对于游客来说利用率不高,仅作为了解即可。此外,洛杉矶还有另外三条地铁线路分别为橙线(Orange Line)、银线(Silver Line)和博览线(Expo Line)。下面是地铁路线图,我只是搬运工,版权归metro所有。关于洛杉矶地铁的更多详情,可以登录洛杉矶地铁官网详细了解,地址:www.metro.net/riding/maps/。

洛杉矶坐地铁就和在北京坐地铁差不多,不过很少能够看到地铁工作人员,更别说有人来安检了。地铁里各项设施相对比较老旧,不过全都是自动化运转。乘坐地铁的人之中,主要是非洲裔和亚裔,站台上乘客不多,显得很冷清。

抵达Hollywood/Western站后,我下车前往珊瑚海滩汽车旅馆放下行李,然后就迫不及待的再次坐上红线地铁,然后在Hollywood/Highland站下车,去好莱坞玩耍。

好莱坞奇遇记

这里是好莱坞,这里是荷里活,来到洛杉矶,怎能不来这儿!这儿是美国电影、音乐、时尚产业的中心,古典和现代建筑彼街林立。那麦当劳招牌以及川流不息的汽车和人群,路旁零星的高大椰树,简直是美国在我心中的标准形象。那只站在建筑物上的绿色恐龙,带了个红框墨镜,脖子上挂着复古相机,微微张嘴露出大白牙,生动刻画出游客们刚来到好莱坞的那种溢于言表的喜悦。

两座复古风格的建筑,右侧这个像是埃及神庙,应该也是剧院一类的演出场所。

杜比剧院,原名柯达剧院,是好莱坞的标志性建筑。更名是因为柯达这家曾经彻底变革了摄影行业、发明了交卷的公司在2012年破产,无力支付高昂的冠名费。同年杜比公司将冠名权收入囊中。

每年都有那么一天,全世界的目光会聚集于此,那就是奥斯卡颁奖典礼。从2002年开始,这里一直是奥斯卡颁奖典礼的举办场所,今年小李子就是在这里拿到了奥斯卡最佳男演员那尊小金人,从此世界上少了一个小李子再次陪跑的梗。

在杜比剧院门口正在举行一场洗衣机活动路演,占据了杜比剧院门口,非常霸气。

就连开敞篷豪车的土豪经过时,都会将目光转向洗衣机那边,心里估计在想:what are you nong sha lei?

在街上,有许多应景的“演员”,他们并不全都是为了被导演看中,去演个电影里的小角色然后当上总经理出任CEO赢取白富美走上人生巅峰,可能他们只是想用这样的方式,作为游客合影的背景,赚一些小费。按理来说,应该是“演员”站在那里,游客愿意与你合影,就上去合影,然后支付合理的费用,比如2美元。【重要】但是,有些“演员”很善良,会凑上来主动和你攀谈,比如“where are you from?”,“hey, bro, from Beijing? Shanghai?”然后邀请你和他合影。你会感受到美国人(可能不是美国人,只是以此为赚钱手段的其他国家的人)最最热情的一面。而如果你欣然接受了合影建议,那么你马上会感受到这些骗子最最让人憎恨的一面。而且骗子要的钱不只2美元、5美元,而是20美元,这已经不是小费了,简直是大费。如果说好莱坞唯一让我觉得混乱的,就是这一点了。所以来玩的时候千万小心。

关于这件事,我援引这则2013年中新网的新闻给朋友们看看:

“导游Tony于上周带学生团去星光大道中国大戏院游览,几个学生被一个扮成超人的街头艺人拦住,强拉学生和他合影,合影之后要小费,学生们没有零钱,就拿出 20元的纸钞,对方直接把钱拿走,也没有找零,孩子们看那人挺凶,也没敢吭声。还有几个孩子看有人发送CD,以为是免费的,就顺手接过来,没想到对方要价十元,孩子们也是没零钱,就想把CD退还给对方,可对方很强硬的要钱,于是被硬抢了20元买了一张CD。当时他没在旁边,后来学生们向他抱怨,才知道此事,觉得很气愤。”

“导游Tom梁说,6月星光大道发生游民Dustin James Kinnear因女游客拍照找其要钱未遂,而将其杀死的案件后,他现在每次带团去星光大道都会告诫游客,不要乱接CD,不要乱和那些艺人拍照,如果想买 CD和拍照,就要事先问好价格,觉得值得就去,不然别招惹那些艺人。之前还有游客被强拉拍照收了20元,和那些艺人争执起来,后来觉得不要惹事而作罢。”

原文链接:http://www.chinanews.com/hr/2013/07-31/5105140.shtml

“演员”小费这事让好莱坞增添了几分乌烟瘴气,就像理想与现实相比总会有不完美。不过旅行的脚步不应停止。让我们把视线向左移动,这座奇特的建筑就是好莱坞霸主级标志性建筑:中国剧院。

它的风格与好莱坞大街上的其他建筑截然不同。我们能够明显看出它是有中国元素的,只不过不是那么正宗。比如绿色的歇山顶、大门上面(被横幅挡住了)的白龙浮雕、橙色立柱以及立柱上勾勒的中国古代宫廷图画。

也许,当1927年中国剧院建成时,那会儿的美国人对于中国、乃至对于东方建筑的印象就是这个样子。

中国剧院门口聚集的人群超乎想象的多。大家都对这里情有独钟。

站在中国剧院面前,低头就看到许多明星的手印和足迹。

据说,诺玛·塔尔梅奇(Norma Talmadge)无意中成为第一个在此留下印记的明星。当时她来到中国剧院门前,但由于水泥地没有完全干燥,她一脚踩上去留下了脚印。当时剧院建造者西德尼·格劳曼(Sid Grauman)就在现场,他邀请刚刚在水泥地上留下脚印的诺玛,索性顺势再将双手也印上去,再签个名。

这个创意一下就火了,后来众明星纷纷效仿,前前后后一共有200多位明星在此留印,可以找到梦露、史泰龙、迈克尔·杰克逊、成龙、哈利波特及暮光之城主演等明星的印记。

同样和明星印记相关的是我们脚下的好莱坞星光大道。每一颗五角星都是由水磨石打造而成,从1960年2月9日赠与影星乔安娜·伍德沃德(Joanne Woodward)第一颗星,到近期的影星朱迪·福斯特(Jodie Foster),现在已经有2580颗星。五角星共有五类,以中间的图案区分,体现对不同娱乐事业所作出的贡献,摄影机代表电影产业,电视机代表电视产业,留声机代表唱片产业,麦克风代表广播产业,面具代表现代戏剧产业。

流行音乐天王迈克尔·杰克逊的星星。

首位好莱坞华人演员,也是中国功夫电影天王李小龙。

合影留念的游客。

继续和明星有关的旅程,下一站来到好莱坞杜莎夫人蜡像馆,官网上(https://www2.madametussauds.com/hollywood/en/tickets/)直接买的票,票价20.99美元。

这里有我最爱的Taylor Swift蜡像,跟真人一模一样!这尊蜡像的造型来自于2013年RED Tour巡演洛杉矶站,白色T恤上的I[心]LA格外靓丽,红色短裤凸显我霉大长腿,还有一把酷酷的吉他,一个词形容就是:完美!霉霉旁边是好闺蜜Lorde。

当然还有许多其他著名电影明星、音乐天王、体育健将等人物蜡像,这里放上一些我比较喜欢的。

漫威动漫角色都被放置在一个主题房间里,这里还免费放映一段4D动感漫威小电影,非常值得一看,我只能提示到这步了。

罗迪欧大道的耀眼星芒

离开了好莱坞的热闹氛围,旅行第二天我们去洛杉矶几个安静的地方瞧一瞧,看一看。

第一站是洛杉矶非常有名的一条街道,就是比弗利山庄的罗迪欧大道(Rodeo Dr)。这条道如果用几个词语形容就是:奢华、时尚、华美,因为这里汇聚了全球最顶尖、最知名的百余家名牌及高级定制店,TIFFANY & CO.、LOUIS VUITTON、STEFANO RICCI、VERSACE、VAN CLEEF & ARPELS、BRUNELLO CUCINELLI等等,吸引着许多好莱坞明星前来光顾。

罗迪欧大道有一段倾斜的道路,两侧是名牌店面,落地橱窗里琳琅满目的高端商品,吸引着人们的目光。感觉每一样商品背后都饱含着一段段耐人寻味的故事。

街道旁的路灯也是复古风情,装饰着姹紫嫣红的彩色花篮,还有红黄相间的遮阳伞和唯美喷泉,这样的景致作为电影外景地最合适不过了。电影《风月俏佳人》当中,就有一组茱莉娅·罗伯茨在罗迪欧大道购物的镜头。

复古观光旅游车带着游客们穿行于此。

来到罗迪欧大道很方便,乘坐地铁红线在Wilshire/Vermont站下车,出站乘坐Metro720公交,在罗迪欧大道下车即可。

【重要】简单聊聊乘坐洛杉矶公交的心得。

首先,我们要先借助非常精准的Google地图查好线路,然后根据指引去坐车就行了。我在Wilshire/Vermont站下车之后,来到公交车站,等车的人不多。

我注意到公交站的立柱上有个为姚明准备的扫二维码的装置,写着“NEXTRIP”,我就扫了扫,然后感觉自己哥伦布附体,这居然是一个告知下一趟公交何时到达的页面,而且上面的时间很准,让人感到靠谱。虽然洛杉矶坐公交的人是少数,但是公司服务依旧到位,还蛮让人佩服。

720公交来了,我上车刷了TAP卡,没有扣费。之前提到过用Metro公司的TAP卡并冲入额度,那么Metro地铁和公交都能随便坐。

我找了最后一个座位坐下,便于观察整个车厢。其实跟国内的公交没什么两样,只是多了一个拉绳,从司机那里顺着车厢两边的车窗,一直延伸到最后一个座位。这个拉绳是乘客向司机传递:我要下车。下一站要下车,那么提前拉一下绳子司机就会停。如果没人拉绳子而且这站也没人上车,那么司机就无情的跳站了。

因为我英语不好,而且公交车不报站,只有司机上方和车厢中间那个显示屏上会提示下一站是哪儿,所以我就保持Google地图一直开着,这样根据实时定位,比较好确定在哪站下车。

熟悉又陌生的中国城

下一站,我们去一个最熟悉的陌生地方,就是洛杉矶中国城(Chinatown)。搭乘地铁金线在Chinatown站下车即到。从地铁站就看出了中国风,这次建筑的颜色终于靠谱了,最起码比中国剧院靠谱。

地上还有一个《周易》六十四卦图,卦序:乾坤屯蒙需讼师,比小畜兮履泰否,同人大有谦豫随,蛊临观兮噬嗑贲,剥复无妄大畜颐,大过坎离三十备。咸恒遁兮及大壮,晋与明夷家人睽,蹇解损益夬姤萃,升困井革鼎震继,艮渐归妹丰旅巽,兑涣节兮中孚至,小过既济兼未济,是为下经三十四。

出站之后,首先看到一座购物商场,名为朝代广场,很有年代感的名字。

熟悉的字眼出现在朝代广场对面的墙壁上:和粉、针灸、中药。

中华会馆,和之前的朝代广场一样具有年代感,感觉是中国城建立之初的第一批建筑。

中国城里的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也把自己打造成极具中国风的特色建筑。

百老汇街,是中国城的核心大街,围绕这条街,可以看到许多商户、餐厅。这里已经不只是属于中国人的街区,许多亚洲移民都会在这里聚集,寻找来自东方的共有的归属感。

外太空建筑华特迪士尼音乐厅

下一站本来该直奔格里菲斯天文台,可现在去时间尚早,我就在Civic Center/Grand Park站下车,抽空去看了眼“传说中的外星建筑”,华特·迪士尼音乐厅(Walt Disney Concert Hall)。这座建筑与洛杉矶城市里其他横平竖直的钢筋水泥建筑有着完全不同的观感,像是由跳动音符组成的旋律波浪,颜值略胜一筹。

这就是离华特迪士尼音乐厅不远的,普通版横平竖直钢筋水泥建筑,也就是我们俗称的摩天大楼,这种起源于美国芝加哥的建筑形态,仰望它们其实也蛮震撼。

观景胜地格里菲斯天文台

之后前往格里菲斯天文台,天文台在洛杉矶西北的格里菲斯公园山顶,自驾的同学可以开车去,上面有免费停车位,但数量不多。最方便的是在每周六日两天,在地铁红线Vermont/Sunset站出口处,乘坐LADOT天文台接驳巴士(LADOT Observatory Shuttle)就能过去。运营时间是早10点至晚10点,除去元旦,阵亡将士纪念日,独立日,劳动节,感恩节和圣诞节这些公共假期。票价为现金50美分,刷TAP卡35美分。但记得先充值,我当时卡里就没钱,结果交了现金。

格里菲斯天文台(Griffith Observatory)毫无疑问是世界级天文台,也是洛杉矶重要地标之一。从1935年向公众开放,里面有丰富的天文知识介绍,包括各类展览、历史文物和互动设备,还有一台12寸天文望远镜,巨大个。因为格里菲斯天文台在山上,而且四周风景无限美丽,所以多部好莱坞电影大片都在这里取过景,比如《终结者》、《终结者·创世纪》、《变形金刚》。

天文台前有一座天文学家荣誉纪念碑,纪念历史上各时期最伟大的天文学家:喜帕恰斯(公元前约190-125)、哥白尼(1473-1543),伽利略(1564-1642),开普勒(1571至-1630),牛顿(1642-1727)以及赫歇耳(1738-1822)。

在天文台前的地面上装饰有青铜做的太阳系各星球轨道运行图。

游客还可以用望远镜观测天上的世界。

夕阳十分的格里菲斯天文台是游客最多的时候,火红的夕阳与好莱坞山同框,大家纷纷拿出相机手机拍下这经典的一幕,这是我在洛杉矶旅行中,遇到过的最美景色之一。

天黑之后,进到天文台里面参观。

首先看到的是大厅里巨大的傅科摆,是证明地球自转的经典实验仪器。许多天文馆和博物馆里都有。

穹顶上的壁画,长方形的那种小画面壁画,每一幅都代表着不同学科,有天文、历法、航海、数理、地理生物、冶金电力、航空、土木工程。

此外,天文馆里还有各类展览和观测天体的设备,但是这里就体现出英语不行的苦恼,我基本是这里看看,那里逛逛,很多就不懂了,纯粹看看热闹。下面是爆照时间:来一张红外热像仪显示出来的我,脑门那块温度最高,很饱满,说明我可能不是一个脑洞大开的人。

天文台的后身儿有一处观景平台,可以尽览洛杉矶整个城市的壮观夜色。在这幅“蓝图”上,一半是深邃的蓝,一半是红橙黄绿青蓝紫七彩斑斓的光芒,如此让人难忘的夜色,足够吸引你把格里菲斯天文台列入行程单,有没有?

离开天文台同样是坐接驳巴士就可以,不过切记最后一班车在22点,而且越晚人越多,尽量早点撤。

环球影城圆了我的电影梦

好莱坞环球影城(Universal Studios Hollywood)是让我们在娱乐之中了解美国好莱坞电影业的好地方。它在全球已建成四家,分别位于洛杉矶奥兰多大阪新加坡,即将在北京莫斯科新建两家。每家环球影城门口那地球形状的UNIVERSAL STUDIO标志性喷泉已经成为游客们签到足迹的必选背景。大名鼎鼎的环球影城与迪士尼乐园名气相仿,我想不用我多此一举去介绍它了,就从游玩应该注意的细节说起。

进入影城看到的第一尊铜像雕塑,站在我的角度刚好看到三位专业电影人“正在给我拍特写镜头”。雕塑下部的青铜刻板上写着:欢迎来到好莱坞环球影城,洛杉矶的娱乐之都。Welcome to Universal Studios Hollywood,The Entertainment Capital of L.A.

中文版洛杉矶环球影城地图,参考即可不用打印。上面这张照片右侧“PLAN YOUR DAY”那里可以领到纸质版。影城分上下两个园区,两个园区由电影《侏罗纪世界》里的透明玻璃电梯连接起来。

把该玩的都玩一遍是首要任务。时间紧任务重,绝对是要早上开园就进去玩。

必玩项目:1.变形金刚™3D虚拟过山车。作为拖后腿的猪队友,被大黄蜂拎着在城市里大逃亡。

2.木乃伊复仇™过山车。迷失在埃及,周围的一切声光电火石是唯一希望。

3.神偷奶爸小黄人3D虚拟过山车。萌萌的还很酷炫。

4.辛普森™虚拟过山车。总有小惊喜在前面的轨道上等你。

5.侏罗纪公园®激流勇进。夏天最爽的娱乐,没有之一。

6.影城之旅(Studio Tour)。是好莱坞环球影城特色项目,参观巨大的摄影棚,探访好莱坞经典电影的外景拍摄地。一会儿在纽约繁华街区,一会儿到了洪水泛滥的小镇,一会儿来到了发生地震坍塌事故的地下铁。还能亲身体验电影特效的狂拽酷炫掉渣天,进入《金刚》、《速度与激情》的场景来一次视听盛宴。每天上午,注意是上午,影城之旅有普通话服务,注意看影城娱乐活动时间表。

7.哈利波特的魔法世界(我当时去还没开,但现在绝对必玩)。有两个不可错过的项目:哈利波特禁忌之旅™ - 3D过山车和鹰马的飞行 - 户外亲子游乐过山车。

8.水世界®。这个表演讲的是英雄救美的故事。帅翻全场的英雄+靓翻全场的美人+酷翻全场的坏头目+2翻全场的马仔=绝配。

影城里有游乐设施等待时间的指示牌,也可以登录网址实时查询:www.universalstudioshollywood.com/ushwaittimes。

在影城里与电影中的经典角色合影是记录旅行,留存快乐的美好体验。角色们都有固定的出场时间,在影城里溜达时,看见喜欢的角色千万别错过哦。

另外也有太多太多优秀的布景,可以成为拍摄的背景素材,比如可爱的小黄人们。

比如经典电影里出现的种种经典道具们。

在上园区的平台,可以看到整个好莱坞幕后工作的园区,这里有华纳兄弟工作室、华特迪士尼工作室和NBC环球工作室。

巨大的屋子就是一个个摄影棚,我们看到的很多电影都从这里诞生。

日落大道见证好莱坞兴衰

1911年,好莱坞第一个电影制片厂在日落大道(Sunset Blvd)成立。

1950年上映的同名电影《日落大道》,讲述曾经风华绝代的女演员诺玛年到五十,她在日落大道的豪宅了凋谢着青春,梦想有朝一日重回摄影棚成为瞩目焦点。后来遇到年轻却平庸的编剧乔,把乔留在身边继续创作剧本,并开始逐渐倾心于乔。最终,诺玛非但没能实现愿望,却错误酿成一桩命案。电影跟现实往往有惊人的相似。曾经随着好莱坞风光一时,然而现在已经被北部的好莱坞大道抢尽风头,那里散发着年轻和时尚的气息,而日落大道年华不在,只剩下落寞。

也许,当初起名为“日落”之时,一切就已命中注定。日落时分火红的光芒虽然美好,却也只有短短一瞬间。

日落大道路旁的牌子上写着:HOLLYWOOD Center,然而Center地位已不再。

唯独棕榈树高傲的仰着头,不甘落寞。

Sunset Plaza,无论翻译成日落广场还是夕阳广场,都注定了悲凉。

日落大道上人流最攒动的要数In-N-Out汉堡店(In-N-Out Burger)。翻译过来应该叫进和出吧,这个名字起得非常好,可以脑补:饿的扶着墙进去,饱的扶着墙出来。而且据说每家In-N-Out门前都会种上相互交错的棕榈树,因为除了红黄相间的标志外,这是第二标志。

店里人特别多,进来之后就像是到了日落大道另外一个平行宇宙世界。

我选了最经典的牛肉汉堡套餐,每样分量都很足。汉堡里的牛肉饼吃起来很新鲜,比麦当劳的巨无霸赞得多,绝对要再赞一下薯条,酥脆的口感,蘸着番茄酱吃简直无敌了。In-N-Out不愧是加州殿堂级的快餐,而且因为在美国之外没有分店,所以来到加州,来到洛杉矶记得来试吃一次。

插播一条插曲,其实我第一次知道In-N-Out,还是2013年2月26日,第85届奥斯卡颁奖典礼之后的一条新闻:“今天,从Twitter到新浪微博,都在传一张李安一手拿奥斯卡小金人,一手捏着汉堡狼吞虎咽的照片。”

圣塔莫尼卡的浓情浪漫

十八年前的1998年,《泰坦尼克号》在中国大陆公映。电影中Jack和Rose在船头相拥一吻的场景,从那时起便成为唯美镜头的代名词,而这一镜头也让《泰坦尼克号》这部电影成为浪漫爱情电影的代表作。电影里,Jack给了Rose一个承诺,说他一定会带她到圣塔莫妮卡海滩(Santa Monica Beach)。

相信看电影的时候,观众们也都对这个寄托了Jack和Rose深刻感情的地方产生了无比的憧憬。圣塔莫尼卡位于洛杉矶西部,从洛杉矶市区乘坐地铁红线到威尔希尔/佛蒙特站(Wilshire/Vermont),出地铁后在巴士站乘坐720路巴士就可以抵达这里。

这里是著名的旅游度假胜地,沙滩旁边盖满了联排别墅。

在路边可以看到移动餐车,售卖着简单的食物。

高大的棕榈树矗立在路边,抬头仰望总能发现让人惊喜的美妙画面。

这里海风清新拂面,眼前圣塔莫尼卡海滩浅黄色的细腻沙子,淡蓝色的海水,海岸线宽广的让人难以想象。

《泰坦尼克号》电影中,Jack和Rose提到的码头,就是位于海滩中间的那座突堤码头。

架设在海滩上的突堤码头是圣塔莫尼卡的标志。这里有供孩子们玩耍的景观,有售卖美食的餐厅,有各式各样的街头艺人施展才华。

这里有一家比较特别的餐厅,叫做阿甘虾餐厅(Bubba Gump Shrimp Company Restaurant and Market),是以电影《阿甘正传》为主题,对这部电影感兴趣的童鞋们不要错过。餐厅门口的小店还出售各式各样电影周边。

沿着突堤码头前行就来到了太平洋公园,也就来到了电影里Jack说要带Rose玩到呕吐的那座过山车面前。乘坐过山车的人们开怀的放声大笑,双手高举迎风摇摆,享受着速度带来的刺激。一旁的摩天轮虽然不怎么起眼儿,却也在海边默默的转动,迎来送往一批批游客,相信这些游客会把在这里度过的浪漫时刻深深的印在脑海里,久久不忘。

圣塔莫尼卡海滩有它的另一面,因为这里也是美国著名的66号公路(Route 66)的终点。突堤码头上的这家小店,墙壁上每一块空位都贴满了66号公路的标志。

欣赏圣塔莫尼卡的日落是我此行的愿望之一。傍晚的海风有些凉,所以随意走到一家餐厅里,点上一杯热巧克力暖身。之后来到码头上支好三脚架,坐在椅子上等待日落的到来。这时发生了一个小故事:

随着日落降临,一对亚洲面孔的花甲老人走到我坐的椅子旁边,他们相互给对方拍照,虽然一句话不说,但脸上一直挂着的微笑,让周围的人也感受到了温暖。这时有一位欧美女青年上前用英语询问老夫妇需不需要帮你们拍一张合影,但是老夫妇没有听懂她说的话,就婉言谢绝了。而此时我也听出来他们来自中国,所以我主动上前用中文问了他们同样的话,这回老夫妇点头,我用他们的相机拍下了他们在圣塔莫尼卡海滩的日落合影,拍完之后老夫妇连声用中文说“谢谢”,对于我来说,一个人独自来美国旅行,能够有这样一段旅途记忆,唯有用“温馨”两字来概括。而他们脸上的笑容比刚才有了略微的变化,这种变化中饱含了更浓的温情。

随后,老夫妇渐渐远去,而日落正浓,光线逐渐从金黄色幻化成金红色,我按下快门,将这浪漫的一幕幕留存在存储卡上,也铭刻在内心深处。

加州迪士尼的奇妙一天

加州迪士尼乐园是全球第一座迪士尼乐园,1955年7月在安纳海姆建成。去年我来的时候恰好赶上加州迪士尼乐园60周年钻石庆典,真真的来值了。

我从联合车站购买了一张Amtrak California公司的火车票,由洛杉矶至安纳海姆(LAX-ANA),NO.768次列车,9:50发车,票价15美元,单程50分钟左右。

至此,我坐过地铁、公交、火车,基本上把洛杉矶公共交通都试了一遍,就差出租车了。

我根据列车车次和火车站大屏幕上的指引,抵达列车所在站台,让我惊讶的是,美国的火车居然都是双层列车,而且外观看上去很有特点,感觉会是现代化和复古风情相结合的列车。

左边蓝色双层车就是我乘坐的列车。

我选择了二层的座位坐下,便于欣赏沿途风景。列车里面的结构和我们的和谐号相似,中间是过道,左右两侧各两个座位,感觉座位更宽大而且舒适。

但是很快我就发现火车外的风景和在国内乘车时看到的差不多,无非就是电缆、工厂、村子红砖墙上的涂鸦等等。

当看到著名的“大A”球场,也就是安纳海姆天使球场(Angel Stadium of Anaheim),说明已经到了安纳海姆火车站。

走出火车站,右转就看到13号站台,从这里乘坐Anaheim Resort Transit公司的白色巴士,20分钟后就可以抵达迪士尼。所以从洛杉矶联合车站到加州迪士尼,加上等车时间,大约是1.5-2小时。

这里就是加州迪士尼乐园!世界上第一座迪士尼乐园,建成于1955年,它的标志性建筑睡美人城堡就在眼前。由于2015年刚好是加州迪士尼乐园60周年纪念,所以睡美人城堡上装饰着蒂芙尼蓝色的钻石,还有海洋之心蓝色的“D”条幅。带着米奇蝴蝶结的童心未泯的少女们在城堡前合影。毕竟每个少女都曾有一个公主梦,迪士尼就是圆梦的地方。

在城堡前有一尊迪士尼创始人华特·迪士尼(Walt Disney)牵手米老鼠(Mickey Mouse)的铜像,取名PARTNERS。这世纪性牵手代表着一个时代的经典,并且不断向前延续。铜像下面写着“I THINK MOST OF ALL WHAT I WANT DISNEYLAND TO BE IS A HAPPY PLACE...WHERE PARENTS AND CHILDREN CAN HAVE FUN,TOGETHER.”我想我最希望的就是迪斯尼乐园能成为一个快乐的地方,父母和孩子们可以一起玩的开心。

一只神情特别的猫头鹰刚刚降落在石台儿上,对我说:Hey,游客,What are you 拍啥咧?

一位姑娘从工作人员手中接过代表着童年的多彩气球准备拍照。在迪士尼,大家都有童心,都是年轻的自己。

在乐园其他地方,也很容易找到迪士尼60周年庆典的独特装饰,让本就绚烂的加州迪士尼乐园锦上添花。

此外,迪士尼里的布景也都精致细腻且美轮美奂,无论怎么拍都能用俩字形容:好看。不过,正所谓鱼与熊掌也就得一个,所以拍照、玩项目、购物这三件事如果都想在同一天完成好,基本上不可能。所以依据个人喜好抛弃某一项吧。比如我就选择了拍照和购物,附带玩了几个觉得不错的项目。

关于拍照:根据前几天的加州天气来看,一般是早上阴天,下午晴天,所以如果想拍出好看的蓝天白云,应该把拍照时间放在下午。

关于玩项目:建议先拿一份乐园地图,上面标注着每一个项目的位置和特色。注意,每个项目下都有不同图标,红底白字的FP是FASTPASS的缩写,有这个标志的项目说明非常排队时间长,也就意味着是乐园里最火爆最值得玩的项目了。那么再聊聊FASTPASS,在有FASTPASS服务处的项目那里,把自己的乐园门票插入FASTPASS机器,就会获得一张属于这个项目的FASTPASS卡,上面标注着返回时间,只要在返回时间内回到项目,就能不用排队或优先进入项目。用好FASTPASS绝对是省时间的好方法。此外,如果是像我一样的单独游客(Singel Rider),有些项目能够支持我们走单独游客通道,从而减少排队时间。

关于购物:迪士尼里面的商品都特别棒,但是一定要理性消费哈哈哈,毕竟我们将来还有可能去奥兰多迪士尼、巴黎迪士尼、东京迪士尼、香港迪士尼,还有上海迪士尼,对不对?

下午16:30左右,米奇音乐花车巡游(Mickey's Soundsational Parade)开始了,这是第一次来迪士尼必须要观赏的表演。迪士尼经典角色们悉数登场,伴随着节奏感明快而又欢乐的背景音乐,带来一场视听盛宴。如果不提前1小时过来,那就没有好的观赏位置了,足以证明花车巡游是多么令人期待的精彩。

20:50和23:00各一场的夜间音乐花车巡游(Paint the Night)同样精彩。熟悉的明星们用更加绚丽的风格出现在我们面前,这场演出的观看人数更多,用照片仅能表现1%的精彩,而在现场,无论是灯光、音乐、演职人员的卖力演出、周围游客的高昂情绪,都为演出增光添彩,使每个夜晚都如梦似幻。

21:30分,永恒迪士尼壮观烟火表演(Disneyland Forever Fireworks Spectacular),是迪士尼乐园的经典表演项目。夜晚的迪士尼在璀璨斑斓的烟火之中,点亮了我们每个人心中的奇梦。

到这里,迪士尼的行程就结束了,绝对的精彩,绝对的意犹未尽。我觉得当时买了一天的票实在是买少了,在迪士尼至少该玩两天。不过一个人来玩肯定没有两个人或者朋友们一起玩有意思,所以下次我会和汤圆再次来玩,那时一定要买两天票,玩个痛快。

之后回洛杉矶我用了网上流传的路线,在迪士尼乐园门口乘坐MTA460到7th Street/Metro Center站,再乘坐地铁红线回酒店。上了MTA460,我在最后一排角落里坐下,车窗外一片漆黑,什么都看不见,我又听不懂报站,内心很忐忑,就一直开着谷歌地图,每隔几分钟就看看是不是到站了。

抵达7th Street/Metro Center站用了一个半小时左右,此时是夜里1点多,我在站台上等车,跟我一起等车的只有几个人了,大家都在盼望地铁尽快进站,然后上车回家。接着,一辆列车进站,可是并没有减速的意思,而是快速的开走了,我很诧异,另外几个人虽然跟我来自不同国度,但看表情跟我差不多。这时一位胖乎乎的地铁工作人员(女),用右手在她的脖子前面横向滑动,嘴里说着几个词,我猜出来是再没有列车的意思(但是列车时间表上显示还得有好几趟呢)。啥情况?我的内心现在是崩溃的,因为我熟悉的唯一一个回酒店方法离我远去。

我赶紧问大姐我该怎么办,大姐告诉我去坐公交车。啊?这么晚了姐姐您确定还有公交吗?答案是还真有!姐姐告诉我可以赶紧去坐Metro.002汽车,我看谷歌地图也是这样指引,就跟着另外几个人一起出站了。回到地面,颇有一种“敢问汽车站在何方?”的疑虑。有点抓瞎的我决定问和我一同上来的一位白人小伙。他还挺帮忙,给我指引了一条明路,但是我发现其他人都朝着跟我方向不同的地方远去了,只剩我孤零零的朝着地铁站东边三个街区的地方走着。这时是夜里1点多啊盆友们,周围异常安静,小风萧瑟,夜里的洛杉矶很凉。偶尔还能看见路边黑哥们拾荒者正在铺床(硬纸板),还有迎面走来的黑哥们,让我的内心一直忐忑着。

终于,让我找到了汽车站,仿佛伸手不见五指的黑夜里,带来一盏渔火,让他温暖我的双眼。可是等了半天一直没车,我怀疑是不是跟地铁一样,提前罢工了。可是我也没别的办法,只能干等,然后想万一回不去,我该如何度过漫漫长夜的几种方法。然而就在此时,一辆黄色小车从远方驶来,没错!它就是洛杉矶的出租车!此时不打,更待何时啊!我向它招手,也不知道它会不会停,就用期待的目光望向司机,果然它停在了路边,我就像捡到了救命稻草一样,赶紧上车,二话不说让司机直接开去酒店。

10分钟后,出租车走过6.87英里,花费我21.75美元(135元人民币),我终于回到了酒店。放下背包,冲了热水澡,这时的我终于踏实下来。

后来查资料,洛杉矶的出租车基本靠预约,当天晚上能这么幸运,遇到一辆招手即停的出租车,真的是太走运了。

洛杉矶市区一日游

转眼间,已经到了旅行的倒数第二天。洛杉矶最值得去的景点我已经去过不少。所以今天打算在洛杉矶市区慢慢溜达,看看能有什么意外发现。首先是这个街心公园。

古老的铁栅栏楼梯,下面是一辆使命必达的UPS快递车,旁边是砖楼围绕的小型废墟,感觉这个场景就是为了那些美剧精心准备的,接下来一定会发生些什么。

UPS车对面这幢高大建筑,名为METRO417,风格很明显不是这个年代的。

我的视线被它厚重的金色大门吸引,门上还有油画点缀,这绝不是一座普通的建筑,所以我抱着侥幸的心走上前,打算进去看看。

嘿,没想到很轻松的进来,误打误撞还让我发现了这么多别致的装饰。金色的电梯、金色的邮箱,还有老照片,上面讲述的正好是这幢建筑的历史。原来它建于1925年,是太平洋电气铁路投资的地铁客运大楼,是当时洛杉矶最高大的办公楼。地铁好莱坞线由此穿过,看来这里曾经红极一时。

墙上的老照片里,大楼门前停了那么多辆古董车,也足以证明它的荣光岁月。

墙上的宣传画也很有年代感。

在METRO417的旁边不远处就是天使铁路(Angels Flight),它是世界上最短的铁路,全长只有99米,成年小伙10秒钟就能跑完全程。向上45度倾斜的傲娇,橙色的老式铁箍列车和粉色的复古情怀站台,把天使铁路打造成了文艺范儿小清新拍照合影的宝地。

天使铁路现在虽已停运,但当年它意气风发时,乘客只需支付50美分,即可乘坐缆车至邦克山顶 ,俯览洛杉矶历史中心区和珠宝街区。

我还溜达到了梅西百货,进去逛了逛,就像国内的老牌商场一样,卖什么的都有,但是很冷清。

怎能不去斯台普斯中心

乘坐蓝线地铁在Pico Station站下车,斯台普斯中心就在不远处了。

看地铁铁轨,是从地上延伸至地下。而亮点是地上地下交汇处有一个红灯,所以洛杉矶的地铁也是要等红灯的,很神奇的感觉。

不远处矗立着洛杉矶丽思卡尔顿酒店,非常气派。

下面该轮到我们的主角斯台普斯中心出场了,这座美国最著名的体育馆,是NBA洛杉矶湖人队的主场。如果是NBA的球迷,那么来洛杉矶肯定要来此朝圣,看一场湖人队的主场比赛。当时我来的时候,科比还没有退役,而现在,科比已经成为NBA历史中最辉煌的球星之一,被载入史册。

在球馆的一侧,有球队史上的名人,球迷们一定知道他们都是谁。

最后,在联合车站复古的告别

联合车站于1939年建成投入使用,至今已有76年历史。它集地铁站、巴士站、火车站于一身,把洛杉矶市内各个地方以及洛杉矶周边城市紧密联系起来,是加利福尼亚州错综复杂的交通网络中最核心的枢纽。

进到联合车站内部,穿越到车站西门的候车大厅,这里的风格融合了西班牙殖民地时期以及现代化的流线型建筑风格,是车站里最大的亮点。

地面上铺着锃亮的陶瓦地砖,顶梁呈现出规则的格子状,奢华的圆形扁平吊灯将一道道透过巨大玻璃窗投射下来的太阳光线变得柔和了许多,整体视觉相当复古。

行走在候车大厅的我们就像是穿梭在时间中的旅人,回到了几十年前的曾经。

洛杉矶的导演们自然不能放过像联合车站这样矗立在自家门口的绝佳外景地,所以在《珍珠港》、《逃出克隆岛》、《蝙蝠侠:黑暗骑士崛起》等诸多好莱坞大片里面,也都或多或少的出现过联合车站的镜头,为电影增色不少。

从联合车站坐上FlyAway巴士前往洛杉矶国际机场,登上回北京的航班,此次洛杉矶旅行正式落下帷幕。8天行程里,最让我印象深刻的还是那些发生在我身上或者我身边的小故事。我们当中,许多人都曾经或都会在未来某一天去美国,去洛杉矶,但是我们却会遇到不同的人,不同的事。我会继续走在旅行的路上,也许下一站是韩国、是日本;是南非、是巴西;是再一次来美国洛杉矶、是去美国的其他地方……我会继续探寻更多的故事,也会希望将来的每一个故事都能与你分享。

剧终

本来游记到此就要结束了,但是毕竟来到的是洛杉矶这座电影之城,那么一定要用它应有的方式来结尾:

彩蛋

哈喽,艾瑞巴蒂,我又回来了,因为结尾字幕播放完就到了激动人心彩蛋环节。

因为美国并不是一个说走就走的旅行目的地,所以我把办签证的相关事项以及机票、酒店预订、现金兑换、景点门票、Wi-Fi、手机APP的准备工作和大家分享,希望可以帮助大家更好的去美国旅行,这些都是干货分享哦!

美国签证

其实在打算办美国签证之前,就已经听过不止一个人说美国签证各种难拿。小王说:首先你得填一个DS-160申请表,内容详细到让你觉得这个表就是你一生的奋斗史;小张说:还要准备一系列跟证明“你妈是你妈”难度系数有一拼的支持性材料;最后家住亮马桥的刘姓同学说:前面都不算什么,最让人谈之色变的就是美签面试,恨不得你要是一单身漂亮女汉子就压根别想拿到签证。听了这些我就开始犯怵。因为之前办新加坡签证、入台证时,只要资料给全基本都能过,心里很踏实。但美国签证因为有了面试环节,所以一切都是不确定因素,也有一种考试般的紧张感。该穿什么衣服去面试?面试官会问什么呢?该递交什么材料呢?

带着这些疑问,我先是想到上网找代办签证的机构。机构条款普遍规定只能周一到周五工作时间下单,而且下单之后等1-2个工作日才可以递交材料给机构,机构再向美国使馆领事部递交资料,从下单到拿到签证,整个过程需15个工作日左右,也就是三周。而如果选择自己申请,理论上只要5个工作日就够了。所以本着时间第一的原则,我开始自己办签证,事实证明这个决策是对的。下面跟我一起回顾搞定10年美国旅游签证的全过程吧。

首先,要了解办理美国旅游签证共分为四步:

【第一步】准备材料
分为两类:第一类是个人身份材料,如1.回程时有效期仍大于6个月的护照、2.一张在六个月内拍摄的2英寸x2英寸(5.1厘米x5.1厘米)照片、3.在线填写非移民签证电子申请表(DS-160)这三样标准材料外加160美元(相当于1008元,使用非中信银行借记卡支付需要交1012元)签证费。这类材料没什么多讲的,很好准备,重点下面这类。第二类是支持性材料(资产证明),如1.当前收入证明、2.纳税单、3.房产证或企业产权证、4.资产证明;5.行程表和/或其他有关旅行计划的说明;6.犯罪/法庭记录(无论在何地被捕或定罪,即使已服完刑期或被赦免也不例外)。

此外在职人员需携带7.单位开具的就职证明(详细说明申请人的职位、工资、入职时间、是否获准休假、赴美参加商务活动的目的(如有)等);8.最近三个月的工资单。

企业家和公司高管需携带9.所在公司的职位证明以及薪酬证明。

学生需10.携带成绩单和学位证明/文凭,以及11.银行月结单、固定存款单等资金证明。

探亲者需携带12.户口本或其他能够证明真实亲属关系的文件;13.近年来与美国亲属的合影、14.亲属的美国护照或绿卡复印件(如亲属在美属于短期停留,则应提供其护照及美国签证复印件)。

这类支持性材料我是直接复制美国官方签证网站上面的需求。网上有人说要准备全家福照片,以前旅行时跟当地地标建筑的合影,房产证,车辆证明这些材料。实际上根据我的推断,这些是可要可不要的,因为网站上面没有明确要求。况且旅游签证之所以叫做“非移民签证”,是因为签官给签证的决定因素在于你会不会移民。所以只要有材料证明你在中国生活的很好,只是因为世界这么大,我想去看看,顺便采购点美国货,到时肯定回国实现中国梦,就基本能拿下签证。据此,我准备了以下支持性材料:资产证明(证明我是去消费的,用的余额宝证明);就职证明(我是要回国努力工作的);最近三个月工资单(我是要回国拿薪水的);除此之外还有美国往返机票的行程单复印件(我已经确定回国日期)。

【第二步】填写非移民签证电子申请表
也就是DS-160表。登陆https://ceac.state.gov/genniv/default.aspx 在线进行填写。

填表前首先上传电子版照片(所以拍照时记得和商家要电子版照片)。

照片经系统测试过了就会获得专属AA开头的10位编码,这个编码付款需要用到。之后开始进入填表环节。全过程所有表单和选项都有中文翻译,所以填写起来并不困难。但是因为事无巨细,涵盖家庭信息、学校信息、职业信息、既往旅行目的地、是否有恐怖组织背景等内容,所以填表比较耗时,我当时填了2个小时才搞定。建议每填好一类信息就保存一次,而且都填完之后一定要仔细检查,DS-160表是所有准备工作里最重要的,面签官一边问问题,一边对照表上的答案与回答是否一致,所以切勿怠慢。填表结束后会得到一份证明你已完全填写DS-160表的PDF文件,把它打印出来备用,面签时需要。

【第三步】缴费和预约面试
登陆美国官方签证网站http://www.ustraveldocs.com/ 创建账号,输入护照资料、联系信息、邮寄地址,然后点击“新的签证申请/安排面试时间”,根据中文提示一步步操作即可。

付款需要用到AA开头的10位编码,而且必须用借记卡付款。如果是中信银行借记卡需支付1008元,其他银行借记卡需支付1012元。缴费成功后还是在这个网站预约面试。同样是根据提示即可,非常简单。理论上缴费完成的当天就可以预约第二天(如果是工作日的话)的面试时间,从早上7:30开始,之后是7:45,8:00,8:15,8:30以此类推直至下午。我因为这周较忙,选择了下周五4月24日最早的7:30那一时段,后来证明这是非常正确的,因为去的早,结束的早,不耽误一天的工作。预约面试完成后会得到一份面签预约确认单,把它打印出来备用,面签时需要。

【第四步】面签
这也是整个美国签证申请流程最重要但又最不可把控的。面签当天上午,我穿着普通的衬衫牛仔裤,带着护照;照片;DS-160表确认单;面签预约确认单;资产证明;⑦就职证明;最近三个月工资单;美国往返机票的行程单复印件,打车去朝阳区安家楼路55号的美国驻华大使馆签证处。我比预约时间晚到了10分钟,不过只要不超30分钟,使馆门口的警卫在查看面签预约确认单和护照后就都让进。进入使馆要把所有资料装在透明口袋里,而且不能带任何电子产品,比如手机、耳机、相机、Apple Watch,也不能带箱包、皮包,所以要么出家门的时候压根就不带,要么就存在使馆对面有三个大红字标志的的存包处,20元/包。使馆对面还停了好多私家车,毫无疑问开展的是私人存包业务,同样20/包。毕竟存的都是贵重物品,所以尽量不要存在私家车那里。

进入使馆会先有工作人员在护照背面贴上条形码,然后进屋安检,之后就在签证大厅门口开始漫长的排队环节。此时我前面已经排了有100多个人,大家都起得很早嘛。排队期间也没什么事可做,我就着重观察了其他面签的人们。无论男女老少穿的都比较正式,比如有穿校服的,有穿学士服的,有穿工作服上面挂着胸卡的,还有像我一样穿衬衫牛仔裤的。使馆工作人员8点开始工作,所以排队人群也是从这时开始加速前行。进入签证大厅里,接下来的三步:递交护照和DS-160表确认单;指纹采集;递交护照面签,分别站在眼前不同的“银行窗口”搞定,从左往右依次排队完成,一个人搞定紧接着就下一个人,流水作业。我特意关注了每个窗口旁的立柱,都被打造成深灰色城墙的模样,显得庄严肃穆。不过与这种氛围相反的是,工作人员都很和气,帅哥和美女面签官笑起来都太吸引人,被这种氛围所感染,我也用同样的笑容开启了这一最最最关键的面签环节:

我:您好。(微笑)
面签官:您好,请把你的护照给我。(递交护照)去美国做什么?
我。去洛杉矶旅行。这是我的机票行程单(递交机票行程单)
面签官:OK。之前去过美国吗?
我:没有去过。
面签官:这次是不是和朋友去?
我:就我一个人。
面签官:之前都去过哪里?
我:香港澳门新加坡韩国、印尼、台湾
面签官:你的工作是什么?
我:旅游编辑,这是我的就职证明(递交就职证明)
面签官:OK。你的英语水平怎么样?
我:比较基础(尴尬笑)
面签官:How...(说了一句英语看我没听明白改用中文)那你怎么和当地人交流?
我:我会简单的英语,比如Hello,How much...而且我可以用手比划(开始手舞足蹈,尴尬微笑)
面签官:哈哈,OK。(大笑,同时在键盘上敲击15秒)OK,恭喜你签证已经被批准。
我:太谢谢您了,谢谢!(掩饰不住喜悦的微笑)

面签只用了5分钟,那些资产证明、最近三个月工资单其实都没有用到,我只是把我觉得有利于诠释我的回答的资料递交给面签官了。签证通过后拿到一张象征美好的蓝纸条,上面前两个字是“恭喜”,后面介绍了一些和领取护照有关的说明,还是有必要详细读一读的。当然,这种满怀喜悦的内容我就不剧透了,留给大家自己去阅读吧。

最后梳理一下这次办理签证的用时:4月16日晚上填写DS-160表,4月24日7:40抵达大使馆,8:40完成面签,4月29日上午拿到EMS快递来的护照,10年无限往返的美国旅游签证最终到手。这篇文章到这里也就结束了。

最最后,希望大家都顺利拿到10年无限往返的美国签证。

两年更新一次的EVUS

自2016年11月起,凡持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护照并同时持有十年期B1/B2、B1或B2签证的旅客,必须完成“签证更新电子系统”(EVUS,Electronic Visa Update System)登记后,方能进入美国

登记信息包括:姓名、出生日期、护照信息及其他个人资料和工作信息。“一般耗时2-3分钟,智能手机也可完成。”美国驻沪总领事馆领事处处长文玉洁说,审批的速度也非常快,最快1分钟可打印确认函,原则上赴美两天前更新即可。所有信息会受美国法律的严格管控,无需担心外泄。

可以由朋友、亲戚、旅游行业专业人士或其他第三方可代表进行登记。

每两年更新一次登记。

每次需要交少量费用。

最新信息将实时更新在这篇游记里,以及www.cbp.gov/EVUS

注意:2016年11月以前,大家只要有美国有效签证即可入境美国

机票预订

【机票】

北京往返洛杉矶的航班超级多,经过比对,我选择了国航(Air China)北京往返洛杉矶航班,原因有三:一是直飞,所以省去了转机可能带来的种种麻烦;二是旅行出差我一般都会首选国航,给我的国航卡积累里程,到达一定里程兑换免费机票,积累到金卡会员还能免费享用国航在各个机场的贵宾休息室。由于我在北京,经常从北京出发,国航在国内的核心中转站也是北京,所以飞往全球各地的国航直飞航班大部分从北京出发,对我来说很方便。如果你是经常飞来飞去的朋友想必了解我说的这些,那么刚刚开启旅行之路的朋友可以记下上面这些文字,然后挑选一家航空公司一直乘坐吧。

去程:国航CA887 5月23日12:00-5月23日9:00

这一趟航班还有一个特点,就是从俄罗斯境内的马加丹州附近上空(北纬N61°38′44.52″ 东经E159°46′14.52″)一直到美国境内的阿拉斯加上空(北纬N61°29′38.04″ 西经W150°53′40.92″),航班基本是沿着国际日期变更线在飞,也就是说能够在高空看到俄罗斯美妙的日落以及美国阿拉斯加精彩的日出。这段时间大约在北京时间18:00至21:00。此时大家基本都进入了甜甜的梦乡,所以拍照的话需要小心翼翼,打扰到旁边的人睡觉就不好了。

刚起飞没多久,看到的厚厚云层,每一朵云形状都不同,比如正中间的云像是一只从左边云层里奔跑而出的猎豹,有没有?

俄罗斯境内的马加丹州附近。

美国境内的阿拉斯加附近。

回程:国航CA988 5月29日14:20-5月30日18:00

在这一程航班上,我就踏踏实实睡觉,等到梦醒时分落地北京

酒店预订

【酒店】

我倾向于在Agoda预定酒店,在之前的一些游记中也介绍过,因为划算、靠谱。划算,是因为agoda有最低价格保证,就是在他们网站预定完酒店,如果发现其他网站有更便宜的,只要提供证明就能收到差额退款。靠谱是因为一般当天提交证明,第二天就能收到回复,一周之内就能收到退款。

酒店我选了好莱坞区的珊瑚海滩汽车旅馆(Coral Sands Motel)。

价格:每晚含税667元,在好莱坞边儿上的旅馆能有如此价位绝对是良心企业,而且时隔1年后的今天我再查价格,还是一样。

位置:位于1730 North Western Avenue, Los Angeles (CA), United States,距离红线地铁Hollywood/Western地铁站只需步行2分钟,好莱坞(距离2站)、环球影城(距离3站)、联合车站(距离9站)也都在红线地铁上,去往这些地方很便捷。

周边:大型超市只跟旅馆隔了一堵墙的距离,星巴克也在超市旁边,所以晚上回来之后如果饿了还可以去超市买点小零食或者在星巴克买杯咖啡。

设施:旅馆是非常标准的美式汽车旅馆(Motor Hotel),就是我们所说的Motel,是美国人发明的住宿形式。这种旅馆最早都是两层式建筑,一层停车二层住宿,特点是规模小,设备和服务简单,环境一般。在美国这个汽车上的国度,这类旅馆迎合了大众需要,所以在许多重要道路旁边经常能看到它们。我们这家汽车旅馆显然经过升级,由两层的客房围绕而成,中间有一个露天游泳池和冲浪泳池。我的房间位于二层222号,没有电梯,自己提箱子上去的,如果是女生这会有些吃力,可以让工作人员帮忙。房间里的设施就比较一般,空间较小,空调是古董级,噪音比较大,我会在睡觉时关掉。

沟通:从酒店评价里看到之前人说酒店工作人员有华人,对于我这种英语不好的人来说,语言沟通不成问题。到了酒店之后发现他对游客很友善,而且每天上午都是他盯班,我到酒店前台都会和他聊两句今天打算去哪儿玩,然后他就又送地图又指路,特别亲切。

前往旅馆:从洛杉矶国际机场出来,乘坐FlyAway大巴到联合车站,乘坐红线地铁到Hollywood/Western站下车,步行2分钟即到。

其他准备

除了签证、机票、酒店、行程这三样准备工作较为繁琐外,还有几点我觉得需要注意:

现金:美元这类硬通货,直接去工商银行拿人民币兑换就成,基本是随去随换,非常方便且汇率OK。【重点】去亚洲国家基本是一张银联信用卡+一张华夏银行商旅卡=走遍天下都不怕,但是洛杉矶不是这样,普通游客经常光顾的那些店很少支持银联,且我全程路过银行和ATM都会多留意下看看是否支持银联卡取现,结果发现只有圣塔莫尼卡海滩的一个小ATM机(而且看上去很破旧)支持银联,其他ATM都不支持,所以出发前备好美元是很重要的。在我已经买好了环球影城和迪士尼门票的情况下,我带了500美元现金,8天时间花了478美元,当时汇率6.21左右。

景点门票:提前上某宝或者其他同类网站买好就成,大家都经验丰富了。不过好莱坞杜莎夫人蜡像馆的门票某宝没有,可考虑去它官网购买。

Wi-Fi或电话卡:当时没顾得上提前做功课,所以临出发那天在机场定了一个Wi-Fi,给我贵的……490元8天,相当于61.25/天,不过好在网速还行,聊微信、上Google Map都非常顺畅。

手机App:出于个人习惯,我经常发微博分享旅行经历,大家可以搜@曹梓轩 就可以关注我。另外还有必备的微信。还下载了agoda,可以直接把预订信给汽车旅馆工作人员查验。最后,请一定下载Google Map,它简直就是神奇的智能和好用。

这回,我们真的THE END啦。当然,有什么问题也可以随时留言或加微博微信聊一聊。

祝,天天开心。

欢迎关注
我的微博:@曹梓轩---http://weibo.com/caozixuan/
我的公众号:小旅伴儿---ID:xiaolvbaner

游记写的这么好怎么没人点评? 上峰首都可以的。八天就花了小两万还真是不便宜呢

2016-06-01 13:05

引用 曹梓轩 的图片:

2016-06-01 15:48

引用 爱游游 发表于 2016-06-01 13:05:45 的回复:

回复爱游游:哈哈,沙发是您的了,还给了这篇游记这么高评价,非常感谢您的鼓励呀

2016-06-02 00:04

引用 天马行空 发表于 2016-06-01 15:48:18 的回复:

回复天马行空:感谢分享!

2016-06-02 00:04

引用 曹梓轩 发表于 2016-06-02 00:04:39 的回复:

回复曹梓轩:实话实说啦确实拍的不错,我特想去夏威夷

2016-06-02 10:56

引用 爱游游 发表于 2016-06-02 10:56:17 的回复:

实话实说啦确实拍的不错,我特想去夏威夷

回复爱游游:嗯,我也很想去,感觉一定特别棒

2016-06-03 07:49

哈哈,女生一个人去洛杉矶,安全吗?PS没有驾照

2016-06-09 22:53

这么用心的游记真是不多见了

2016-06-10 20:44

引用 林井橙家的大厉害 发表于 2016-06-10 20:44:37 的贴子:

这么用心的游记真是不多见了

兄弟,太给力了!

2016-06-11 20:30

照片拍的真棒

2016-06-27 10:35

引用 Аㄗㄒㄨ 发表于 2016-06-27 10:35:28 的回复:

回复Аㄗㄒㄨ:谢谢鼓励

2016-06-27 12:45

写的真详细 收藏!
我和老公十一的时候也是准备去洛杉矶 我们行程加上路上共计19天 也没有打算去其他的地方 现在在学习阶段 !

2016-06-29 18:50

很棒啊

2016-07-02 22:31

写的不错,提到的景点去过也即将要去,文笔和照片很好,都是实用信息,不是那种矫情的。

2016-07-04 03:50

引用 无限de薇 发表于 2016-06-29 18:50:58 的回复:

写的真详细 收藏!

回复无限de薇:哇塞,你们好厉害,在洛杉矶玩这么长时间,超级深度游啦

2016-07-04 12:24

引用 白城的龙 发表于 2016-07-02 22:31:14 的回复:

很棒啊

回复白城的龙:谢谢支持啦

2016-07-04 12:25

引用 Frank 发表于 2016-07-04 03:50:44 的回复:

回复Frank:实用信息很有参考价值,感谢你对这篇游记的精彩点评

2016-07-04 12:25

引用 曹梓轩 发表于 2016-07-04 12:24:58 的回复:

哇塞,你们好厉害,在洛杉矶玩这么长时间,超级深度游啦

回复曹梓轩:东挪西凑到时间 估计以后不会有了 哈哈

2016-07-04 12:26

引用 无限de薇 发表于 2016-07-04 12:26:37 的回复:

东挪西凑到时间 估计以后不会有了 哈哈

回复无限de薇:那要好好把握这次的旅程,期待你们的精彩之旅

2016-07-04 12:29

引用 曹梓轩 发表于 2016-07-04 12:29:07 的回复:

那要好好把握这次的旅程,期待你们的精彩之旅

回复曹梓轩:谢谢

2016-07-04 12:29

请问洛杉矶机场也没有ATM机支持银联取现的嘛?谢谢

2016-07-05 19:09

感谢,很棒

2016-07-07 14:10

2016-07-08 09:16

租车了没?听说LA治安不是很好,尤其是晚上,很多人和我说晚上不要坐LA的地铁。打算今年10月底去美帝看NBA去- -,现在纠结住哪里。

2016-07-08 14:51

好详细,非常赞,收藏!

2016-07-12 17:45

引用 绫罗晴语 发表于 2016-07-05 19:09:03 的贴子:

请问洛杉矶机场也没有ATM机支持银联取现的嘛?谢谢

这个还真没抽时间去看

2016-07-12 21:26

引用 小小七白 发表于 2016-07-07 14:10:33 的贴子:

感谢,很棒

客气了!希望你喜欢!

2016-07-12 21:26

引用 Resurgam 发表于 2016-07-08 14:51:09 的贴子:

我游记里那间汽车旅馆我觉得值得一试。如果预算更多的话可以考虑住在价格相对高些的五星酒店。晚上我经常坐地铁,没遇到啥问题。但是地铁里确实五花八门什么样的人都有,也是见过地铁里一个老汉一直在骂人那种。这次没租车,纯公共交通玩下来的。

2016-07-12 21:30

2016-07-14 10:47

照片很清新,故事耐读,编辑出身文笔果然不一样

2016-07-14 19:15

引用 kingstrong 发表于 2016-07-14 10:47:16 的回复:

回复kingstrong:感谢您的鼓励

2016-07-14 21:42

引用 Sophia 发表于 2016-07-14 19:15:55 的回复:

照片很清新,故事耐读,编辑出身文笔果然不一样

回复Sophia:哈哈 被你发现了啊

2016-07-14 21:42

游记写得那么赞,评论这么少我是拒绝的!

2016-07-16 04:26

引用 Tony-K-Lee 发表于 2016-07-16 04:26:23 的回复:

回复Tony-K-Lee:哈哈,有这句话我就非常开心啦!特别感谢你的支持!

2016-07-16 10:45

2016-07-20 12:51

引用 曹梓轩 的图片:

请问这里可以进去参观吗?

2016-07-21 11:44

引用 Jusaka 发表于 2016-07-20 12:51:08 的回复:

那么赞的游记必须顶~打算十二月去美利坚度蜜月靠你这篇游记了

回复Jusaka:看到您这样的评论,我真的觉得自己写这么半天 拍这么半天都是值得 感谢您

2016-07-21 23:49

后面的彩蛋写得好棒呀~特别实用

2016-07-23 11:35

引用 小头张张 发表于 2016-07-23 11:35:30 的回复:

回复小头张张:哈哈哈 这样对大家都有帮助嘛

2016-07-23 12:26

咋突然收藏不了啊,那就留言吧,十月走起!游记写的太实用了

2016-07-24 12:16

太帮了,难得见到这么详细的攻略。我8月底打算去美国,也是一个人的自由行。这篇文章对我来说很重要。不过想了解下,如果去迪士尼玩两天的话,能住哪里呢?还是必须每天回到住宿的酒店,第二天再去?还有就是那个美丽的海滩,如果想住海滩的附近,是不是会更好些呢?

2016-07-26 17:54

引用 yixian188 发表于 2016-07-24 12:16:37 的回复:

咋突然收藏不了啊,那就留言吧,十月走起!游记写的太实用了

回复yixian188:哈哈!游记就是用来帮助别人滴嘛

2016-07-27 19:45

晕~居然黄石公园这些都没去还花了1w5啊……对这些景点不感冒

2016-07-29 06:07

引用 曹梓轩 的文字:

亲洛杉矶是就一个机场吧?机场到城里是做绿色线吗?

2016-08-02 16:53

引用 曹梓轩 的文字:

亲 这个tap卡是一天7美元,公交和地铁随便坐是吗?

2016-08-02 16:58

请问,图片的水印是怎么加上去的,非常漂亮

2016-08-03 10:27

引用 行走江湖的蘑菇 发表于 2016-08-02 16:53:46 的回复:

亲洛杉矶是就一个机场吧?机场到城里是做绿色线吗?

回复行走江湖的蘑菇:洛杉矶国际机场LAX是洛杉矶主要机场,国际航班都在这降落。去市区如果选择乘坐公共交通,可以按我游记里写的先坐大巴到联合车站,再坐地铁去想去的地方

2016-08-03 21:26

引用 行走江湖的蘑菇 发表于 2016-08-02 16:58:09 的回复:

亲 这个tap卡是一天7美元,公交和地铁随便坐是吗?

回复行走江湖的蘑菇:是一天的价格,公交也得是Metro公司的公交才行

2016-08-03 21:29

引用 tim 发表于 2016-08-03 10:27:53 的回复:

请问,图片的水印是怎么加上去的,非常漂亮

回复tim:photoshop软件,很好用的,可自学成才

2016-08-03 21:29

引用 曹梓轩 发表于 2016-08-03 21:26:59 的回复:

回复曹梓轩:亲那就是说,洛杉矶机场没有像北京机场那个样子滴地铁是吗?

2016-08-04 12:06

写得真棒!难得一篇游记可以看上两边的,非常实用!谢谢!

2016-08-09 11:36

你好!我想咨询下,我有美签,14年去关岛的时候面签过,我现在要去美国洛杉矶的话是不是可以直接定机票和酒店

2016-08-09 16:38

非常棒的游记!

2016-08-10 19:58

真的应该上蜂首啊过段时间去那边上学,看了楼主游记假期不愁没得玩了

2016-08-11 14:18

引用 行走江湖的蘑菇 发表于 2016-08-04 12:06:09 的回复:

亲那就是说,洛杉矶机场没有像北京机场那个样子滴地铁是吗?

回复行走江湖的蘑菇:没

2016-08-11 19:48

引用 云淡风轻 发表于 2016-08-09 11:36:55 的回复:

写得真棒!难得一篇游记可以看上两边的,非常实用!谢谢!

回复云淡风轻:感谢你的支持!如果你的美签在有效期内,现在是可以直接买票准备出发滴

2016-08-11 19:49

引用 leeyeon20 发表于 2016-08-10 19:58:56 的回复:

非常棒的游记!

回复leeyeon20:太感谢啦 哈哈

2016-08-11 19:49

引用 Nick 发表于 2016-08-11 14:18:06 的回复:

回复Nick:玩起来!玩起来!感谢支持!

2016-08-11 19:50

写的好详细我九月底要去加州啦,预计在洛杉矶玩三天,去市区和环球影城,再去圣地亚哥和棕榈泉outlets,三个人去还在纠结是租车还是公共交通。洛杉矶堵车吗?酒店是不是住在好莱坞比较方便呢?期待你的回复如果方便可以把洛杉矶地铁高清原图发给我吗?万分感谢!stella755750@163.com

2016-08-15 14:38

那么赞的游记必须顶~打算十二月去美利坚度蜜月靠你这篇游记了

回复Jusaka:hello,你好。我叫何颖,在美国留学已经六年多了  对美国相当较熟悉

这六年里的业余时间 玩遍了美国各个角落   也在业余时间勤工俭学  做私人旅行的向导              我会分享给你关于美国的见闻 知名景点 更会告诉你 当地美国人会去玩的地方

如果你有兴趣可以加我微信我123799552. 或者到时候你如果到美国有什么问题也可以咨询我 我会做到知无不言,言无不尽

2016-08-20 12:35

回复曹梓轩:亲洛杉矶国际机场有存行李的地方吗?

2016-08-22 15:24

先赞楼主,游记非常不错,该有的全部都有,连签证的细节也写了,很是受益。好多游记都提到谷歌地图,请问Google Map 在中国内地如何下载啊?

2016-08-23 16:21

引用 行走江湖的蘑菇 发表于 2016-08-22 15:24:16 的回复:

亲洛杉矶国际机场有存行李的地方吗?

回复行走江湖的蘑菇:放心,机场都会提供行李寄存服务。

保管费
学校背包,公文包,或类似的7美元每一天
随身携带行李或类似的8美元每一天
平均大小手提箱,大背包或类似的托运行李每天10美元
大尺寸的箱子,大的行李袋,大箱或类似的每天12美元
高尔夫球袋,吉他或类似的12美元每一天
规定英尺长的冲浪板、滑雪、滑雪板或类似的每天15美元
自行车或自行车箱或类似的15美元每一天

请注意:超过规定尺寸冲浪板、滑雪板、滑雪板、自行车等,将以更高的利率费用。

官网laxluggagestorage.com

2016-08-24 08:14

引用 jpscn 发表于 2016-08-23 16:21:04 的回复:

回复jpscn:哈哈!感谢!可以到了美国机场下载一个。要不就只能用VPN fan qiang了

2016-08-24 08:15

引用 曹梓轩 发表于 2016-08-03 21:29:08 的回复:

是一天的价格,公交也得是Metro公司的公交才行

回复曹梓轩:亲 这个tap卡,在机场有卖的吗?亲可以提前买吗?还是当天买当天的呢?

2016-08-24 12:47

引用 曹梓轩 的文字:

亲 通票也是在自动卖票机上卖吗?亲有自动买票机的照片吗?

2016-08-24 12:53

引用 曹梓轩 的文字:

亲单程地铁票是只是进站的时候刷下卡,出来不用刷是吗?就是说坐到哪站都是1.75美元是吗?亲单程卡在自动售卖机上是选哪个选项呢?哈哈本人英语超烂好评在洛杉矶把自己丢了

2016-08-24 12:59

引用 曹梓轩 发表于 2016-08-24 08:15:45 的回复:

回复曹梓轩:非常感谢您的回复~~

2016-08-24 15:04

照片很漂亮,能问你下你用的什么相机吗:)

2016-08-25 01:44

终于看见一篇没有自驾的游记了 我跟我朋友12月打算去洛杉矶 我俩都不会开车 语言也不好 有什么要特别注意的么

2016-08-25 23:52

引用 行走江湖的蘑菇 发表于 2016-08-24 12:53:59 的回复:

亲 通票也是在自动卖票机上卖吗?亲有自动买票机的照片吗?

回复行走江湖的蘑菇:Q:这个tap卡,在机场有卖的吗?可以提前买吗?还是当天买当天的呢?
机场没注意有没有卖的。我都是当天买当天的,每个地铁站都有,所以不用提前买。到了地铁站去买就行,也就1分钟就买好。

Q:通票也是在自动卖票机上卖吗?有自动买票机的照片吗?
单次票和通票都是在自动售票机上买。照片看一下这张http://www.mafengwo.cn/photo/10926/scenery_5495226/131489328.html

Q:单次票是只是进站的时候刷下卡,出来不用刷是吗?就是说坐到哪站都是1.75美元是吗?单次票卡在自动售卖机上是选哪个选项呢?
进出站都刷卡,和国内的充值地铁卡一样。坐到哪站都是1.75美元。1-Way Trip。

2016-08-28 07:23

引用 jpscn 发表于 2016-08-24 15:04:30 的回复:

非常感谢您的回复~~

回复jpscn:有什么问题尽管问我

2016-08-28 07:23

引用 了了 发表于 2016-08-25 01:44:36 的回复:

照片很漂亮,能问你下你用的什么相机吗:)

回复了了:佳能5D3

2016-08-28 07:25

引用 崔大壮就是崔大壮 发表于 2016-08-25 23:52:12 的回复:

回复崔大壮就是崔大壮:这种情况坐公共交通游玩是最合适不过了。注意事项详见游记里的【其他准备】。

2016-08-28 07:27

哥们,给你点赞!你用的什么镜头?谢谢!

2016-08-28 15:03

引用 曹梓轩 发表于 2016-08-28 07:23:31 的回复:

有什么问题尽管问我

回复曹梓轩:这首歌配的太赞了,以至于我一直打开页面循环在听,听到这首歌,总有一种冲动,想找出护照,立马出发。(因一直拥有美国签证,随时可以出发,但是从来也没有这么干过)等我忙停了,一定要再出发。

楼主,如果方便的话,请把这首歌发我邮箱:j.pshu@163.com

谢谢~~~

2016-08-28 15:39

引用 麦昆 发表于 2016-08-28 15:03:19 的回复:

哥们,给你点赞!你用的什么镜头?谢谢!

回复麦昆:太感谢了!就是标头

2016-08-28 20:59

引用 jpscn 发表于 2016-08-28 15:39:58 的回复:

谢谢~~~

回复jpscn:给你来一个MV版本的,看着画面听着天籁更加带感

2016-08-28 21:01

引用 曹梓轩 发表于 2016-08-28 21:01:08 的回复:

给你来一个MV版本的,看着画面听着天籁更加带感

回复曹梓轩:呵呵,谢谢楼主,大赞,这个就是好莱坞的制作团队,这个就是梦工厂的魅力~~

本来想您发给我,我直接放我车子里去听的,如果有MP3就发一个给我哦,谢谢~~~

2016-08-28 22:25

您好,想请问一下日落大道(Sunset Strip),地铁要坐到哪一站比较合适?

2016-08-28 22:56

引用 曹梓轩 发表于 2016-08-28 07:25:17 的回复:

佳能5D3

回复曹梓轩:好贵谢谢

2016-08-29 12:02

引用 曹梓轩 发表于 2016-08-28 07:23:11 的回复:

Q:通票也是在自动卖票机上卖吗?有自动买票机的照片吗?

回复曹梓轩:哇 谢谢亲的详细解答~~

2016-08-30 12:16

引用 曹梓轩 的文字:

亲大巴的票在哪里买呢?是上车后买吗?这个到联合火车站的大巴是一站就到吗?还是中间会停几站呢?

2016-08-30 12:24

Q:通票也是在自动卖票机上卖吗?有自动买票机的照片吗?

回复曹梓轩:亲 购买1-Way Trip的是不是就和在北京那张单次地铁票似的?不需要在买公交卡了吧?

2016-08-30 12:27

计划11.5出发去美国,求助楼主怎么更新EVUS呢?

2016-08-31 12:47

引用 曹梓轩 的文字:

亲上车不需要买大巴的票,到了联合车站后下车才买票是吗?

2016-09-22 10:57

引用 行走江湖的蘑菇 发表于 2016-09-22 10:57:11 的回复:

回复行走江湖的蘑菇:没错。到了联合车站你会看到一个售票亭,刷卡买票。银联不行,得是visa master之类的通路

2016-09-22 11:34

引用 曹梓轩 发表于 2016-09-22 11:34:49 的回复:

回复曹梓轩:谢谢亲呢

2016-09-22 15:38

2016-09-26 14:51

怎么购买NBA球票呢?

2016-10-05 15:32

引用 fifi 发表于 2016-09-26 14:51:39 的回复:

也是准备国庆一个人去美国,好多人和我说一个女的不安全。哎。

回复fifi:女孩子的确不安全 我也想过自己去 无奈为了安全考虑还是放弃了!准备明年找几个小伙伴一起!

2016-10-11 11:54

也是准备国庆一个人去美国,好多人和我说一个女的不安全。哎。

回复fifi:玩得好么?

2016-10-11 12:40

引用 左耳哆哆 发表于 2016-10-05 15:32:38 的回复:

怎么购买NBA球票呢?

回复左耳哆哆:这个还真不清楚,看看NBA官网?

2016-10-11 12:41

wow....菇凉的游记绝了,果断收藏....对于正在洛杉矶出差的我,简直是神器,这两天就沿着你的足迹走一走

2016-10-18 05:35

好棒~~

2016-10-27 13:57

你的游记对我很有帮助,我也有着和你一样的想法,去LA呆上一周。

2016-11-03 09:19

引用 小莉❤️🍀🌂 发表于 2016-10-18 05:35:08 的回复:

回复小莉❤️🍀🌂:感谢妹子的精彩点评。可惜我是条汉子哈哈哈,不是菇凉哈哈哈

2016-11-03 10:43

引用 夏小Q~^^ 发表于 2016-10-27 13:57:59 的回复:

好棒~~

回复夏小Q~^^:谢美女!

2016-11-03 10:43

引用 leon启蒙时代 发表于 2016-11-03 09:19:1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