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arborough斯卡布罗二日游

rw1174 LV.4
2016-05-30 08:14 854/9

一直用马蜂窝看攻略,今天第一次自己写,几个月前的旅游了,凭回忆写一点,这是我一生都将难忘的次旅行。

约克住了半年,男朋友春节假日来英国看我,除了英伦时尚与欧式传统建筑、苏格兰风情,海滩当然也是必去之一。因为一首歌,我们决定去附近的scarborough。他来之前,我就在网上注册了一张twotogether card,30镑,这样我们买火车票可以七折。从trainline上面定了scarborough往返的票,人均十镑左右。我喜欢英国的火车,大面积的窗户可以看到窗外的蓝天白云和绿茵草地,尤其那天天公作美,在车上心情就大好。

scarborough的酒店真心不贵,当时我男朋友非常想订的金沙酒店客满了,我们在booking上面选择了旁边崖上面的另一家评分9点几的海景房,在north bay上,才七十几磅,包括两人早餐。下了火车走路二十分钟就到了,山顶临海一排彩色的房子,很有童话感觉。老板娘大妈很热情,房间正对大海,牙刷自带,稍微有点点冷,英国的早餐很合我口味,我男朋友觉得一般。

我们到达酒店放完东西就沿着酒店门口的下坡小山道走到海边,因为是冬天比较冷,给我裹了一件大披肩。沿着沙滩向北,全是大人带着小孩和狗享受着海风,腐国的娃们一点都不怕冷,短袖赤脚在沙滩上开心地跑来跑去。我看到有和donkey合照的,上面写着只许小孩坐上面,不过老板和和善地允许我喝驴子合照。

问了酒店老板才知道,莎拉布莱曼歌曲里面的scarborough fair有是有的,但是是在每年的九十月份有一两次,我们去的时候是二月份没有碰上。

海边有山路自行车的场地,有儿童游乐场,我们一路感叹英国的孩子比中国孩子幸福。

当你老了,是否也会想当年一样给我捡漂亮的贝壳。

我喜欢英国的天,可以有几百种颜色,这种荧光蓝尤其让人沉醉。

沙滩玩好后我们就沿着海滩一直往south bay走,south bay肯定是没有north好看的,沙子也相对浑浊一点,不过靠近公路,人很多非常热闹。我们也只是走马观花地看了看,就继续往山上爬,途径一个破旧的老教堂,门锁着的里面没人。我们就在教堂所在山坡的最高处,等待夕阳。英国的冬天四点左右天就黑了,我们喜欢不慌不忙的旅行,像这样浪费半个小时等待太阳一点点地消失在海平线,只享受自然的美景和眼前的人,其他什么不用想。

如果是带孩子来,小朋友一定很开心,因为这里的游乐设施超多。而这些对于当地的小孩来说,都是寻常。

这个小型的码头让我想起附近的whitby惠特比,相比较的话我觉得scarborough更加美,这也是我询问过同学后的结果,也许对我来说还有一个因素就是,身边同游的人不一样。

拍完夕阳我才反应过来定个吃饭的地方,我们在tripadvisor上面找了一家评分比较高的海鲜类饭店就赶紧打电话预约,去了才发现也没什么人。因为不是周末,镇上又小,走走就到了。店里的壁炉给人很温暖的感觉,我们各点了一份二道菜的套餐,头盘+主食,另外单点了六只生蚝三种做法,总共大概人均二三十镑,我非常满意的一顿。

次日我们约好老板九点钟给我们做早饭,也没算起太早。我每次都选择带早饭的酒店,因为我们两个懒人不起大早的情况下,这顿brunch之后就不需要再花时间吃中饭了。吃完谢过老板娘寒暄几句,她问我们要不要存行李,我们包不多直接退房了。

第二天天气不如第一天,我们爬上了northway悬崖上面的最高点,其实也没什么。然后从北部往镇上的路上有一个大的中式公园,八角亭让我感觉有点山寨中国风。我给我男朋友拍了一组喂鸭子的视频,可惜他不给力,鸭子不吃他的巧克力。另一边有个露天的舞台,估计是有活动的时候可以用上。

我们回程的火车是下午四点,所以下午剩点时间我们就去了south bay边上的冰淇淋店和一些纪念品店逛了逛,冰淇淋店人爆满,我吃完一家又一家,口味都差不多,呵呵。

scarborough很小,如果天气好你玩一天其实也可以,两天的话想对节奏缓一点。如果有心,日出日落都会非常美。对我跟我男朋友来说,拍过不少的日落,却没有一起看过一次日出,因为懒。也有在英国居住多年朋友说scarborough的夜景很美,而我没有拍,自然是因为觉得一般,见多了国内的霓虹,这里的夜景只能说是黑暗中的渔火吧,冬夜太冷,我在外面没逗留太久。

以上有一些照片是手机拍的,但是要赞一下6s的live phote功能,虽然6是没有这个功能的,但是通过airdrop传过来的照片,仍然是动态的。以至于现在我又回到了异国恋的状态,每次点着照片,总是听得我男朋友喊我“笑一个笑一个”,然后我就一下子笑开了。

他带了几片五颜六色的贝壳回上海,现在我听见这首歌就我再坚持几个月就可以回到他身边啦。

本篇游记共含1931个文字,20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引用 rw1174 的图片:

这是景点吗?房子五颜六色的。

2016-05-30 13:23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05-30 13:34

游记超赞,互相支持

2016-05-30 13:43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5-30 13:23:44 的回复:

这是景点吗?房子五颜六色的。

回复耳背de阿怂:这个就是北边沙滩边上的一排民宿,里面有人住的。

2016-05-30 22:37

引用 gigiandekin 发表于 2016-05-30 13:34:03 的回复: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回复gigiandekin:在英国算是比较偏的地方,人不会太多。

2016-05-30 22:39

两年前去过一次这里,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希望有机会可以再去,谢谢楼主的分享

2016-06-06 18:50

搜个斯卡布罗的攻略居然看到认识的妹子写的哈哈哈  约克这地儿就是小  照片突然出现惊呆了

2016-07-02 01:21

引用 Shireen_Wu 发表于 2016-07-02 01:21:19 的回复:

回复Shireen_Wu:😀😀那会儿考完试没事写了几篇游记,作为跟一个纪念。不过好奇你是哪个宝宝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