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念浅喜 一念深爱 新西兰南岛10天8晚 探索之旅 (附营地的攻略)

星沉大海 (成都) LV.16
2016-05-30 09:36 15511/132
  • 出发时间/2016-04-17

前言

对于我来说,这是一个特别的四月。

有时候,我们更愿意分享美好的东西,不是说会误导别人。困难当然有,别人的生活再美好,其实冷暖自知,但那好或者坏都不属于你,你总要亲身经历,活的别有一番味道。

长草新西兰很久很久,其实也是看了马蜂窝的一篇新西兰游记,从此把新西兰列入了这辈子一定要去的一个地方。

------------------------漂亮的分隔符---------------------------
以上的感悟是我让我老婆加进去的
实际上 这篇文章的作者是位汉子  往下看  我尽量不矫情
人物出场:
本人 IT男  哦 对 就是你们的IT攻城狮.  爱好 登山 户外 骑行  本次出行担任 司机 重要事项决策者 翻译 拍照的
小本儿  女  本人的御用强力辅助  插眼 套盾 都已经达到黄金级 本次出行担任 财务 导航  厨师及后勤

我们两个算是很多工薪族的典型代表  热爱旅行 不算节约 但是也不敢奢侈  我们有着共同的消费理念 钱要花在刀刃上 所以希望这篇游记会给像我们一样由于上班时间不多  又想在有限的经济能力下出行新西兰的人一个很好的帮助(说了這么多 其实就是穷游啦)

本文没有美食以及照片.... 但是有干货   希望不会让吃货们失望

为什么去新西兰

3月初我问小本儿“3月了 要不要去贝尔加湖看蓝冰”
“好冷哦”
“那你想去哪儿”
“其实我这一辈子最想去的是新西兰 就是太远 而且好贵”
”什么样子哦  我看看呢“
我就去搜索新西兰的游记
”哎哟 我去   哎哟 我X  哎哟 星空   不能再继续看了  “ 没错 这些词语就在我脑海里面浮现了
马上登陆马云爸爸那里 看机票
一打开 搜索 成都-奥克兰
确实有点贵 1w 2W 的都什么gui  淡定 淡定 临近机票都是吓人的  果然特价机票出现了 3800 这字样 果断进入 一看含税  先别激动 再确认 票价还是3800 不是38000   关联护照信息  确认 付款
对 就是這么粗暴  就是這么冲动   很多人在微信朋友圈天天喝旅行心灵鸡汤  我从来不喜欢发那些什么鸡汤 真正的风景 只有亲眼看见 亲身经历 才有感悟   况且。。。小本 都用上了“这辈子”這个词语.
我告诉她票已经定的时候 她还没有回过神来 直到我把手机短信给她看  然后..... 某人开始紧张了  然后那晚上失眠了

当然 冲动是要付出代价的 那就是我们必须要在1个月拿下签证 并且顺利休假(没办法 我们又不是王思聪)   请假我还是有信心的 当然 也离不开项目组大家庭的支持

很多人会说 其实有更便宜的机票   不过我的风格就是差不多就行了 没必要一味追求最便宜  3800按飞行距离来算 已经很便宜了 所以我可以這么冲动的点击确定  后来事实证明我是对的 虽然有着更便宜的机票 不过也让我坐上了高大上的波音787(终于不用再坐a330了)

第一次制作延时  大师们轻喷

Tips 出行小提示

1 关于入关 网上有攻略 但是也有误导之处  新西兰会严格控制带入关的东西 但是也不至于弄得人心惶惶 什么都不敢带 记住只要你申报 神马叫申报  就是告诉他你带了一些他估计没见过的食物等东西  如果申报物品不过关  顶多就是仍掉. 当然 不开封的东西应该没什么问题  就怕你边吃着棒棒娃  边啃着鸡腿去申报

新西兰的交规 说简单也简单 你只要记住 支路给主路让路 永远记得右边来的车辆是大哥哥  右转是需要耐心的 要等两边都没车才能过 其实也没那么严格了 只是他们的人不会主动踩刹车 所以你只要算好距离和他们的速度 直接转弯提速上去 以不阻挡后面的车正常行驶为准  反正一句话 耐点心 把在国内开车的恶习给改掉 。 别超速  别压中线 进入超车区域 乖乖到慢车道去 别看当地车开得快就跟着快 跟着限速走就行了 毕竟你不是老司机  一个罚单150纽币 时刻谨记  這样开才会慢一点

新西兰的风景是一步一个景 所以路上停车要靠边  有专门的停靠区  类似于国内高速路的应急区  提前打好转向灯  因为当地人跟车跟得如痴如醉 我也是因为很多次考虑到后面跟车跟得太紧  放弃了很多停靠机会

4 关于购物 我个人认为 网上有推荐是极好的 但是不用迷恋某种固定品牌 正因迷恋的人很多 已经被国人炒得极高  价钱也极高  想省钱的不妨试试其他品牌  只要是当地生产的 应该没有什么本质的区别  1 是个人向来不太喜欢跟风 2穷 (好吧 就是穷)     护肤品以及保健品 机场免税都有销售  所以 刚到就想把箱子装满的朋友们 淡定一点吧

5 关于住宿  其实新西兰的住宿在 booking 和 猫头鹰 都可以预定 800 左右的已经很不错了 而且也很干净  当然追求极致海景房 湖景房的童鞋可以忽略这个价位  再不够再加一个预订民宿的airbnb app搜索下载就行了 最好是提前预订 这次我们就没有提前预订  中途遇见一些麻烦 后文会叙述, 如果你是一位真正的旅行者 不是尊贵的黄钻贵族  那我一定会给你推荐新西兰的营地  因为营地的位置一般来说跟接近大自然  当地的营地大概可以分三种 1 只有一个坝子  有一个卫生间
2 提供房车的充电位 共用厨房以及卫生间 3 提供了小木屋 有公共厨房和卫生间(个别大型营地也有提供独立卫生间和厨房的小木屋) 营地不只是为房车准备的 逗逗车(小车)也可以去哦

6 签证 http://www.vfsglobal.cn/NewZealand/china/chinese/
   去网上下载模板 按照上面要求的填写 具体项目就不一一列举了   然后送签就行了  如果你找淘宝办理 预计时间会长一些  我们倒是10天就下来了  还是2年无限次
   我们因为先买的机票再去看签证 所以当时被网上的传说吓得不轻  在这里 我也想说一下  什么要求存钱 越多越好 这些都不是审核的重点  群里面有一个女的 被拒签了  说存也存了30W 为什么还会被拒签 又不是玩不起  我当时很想吐槽  人家的看法和你的看法是不一样的 不是你以为有钱就可以   好啦 说重点  因为我是现场递签 也和签证小妹聊了一下 淘宝上面的要求要比现场递签多一些 因为他们想保证过签率  关于存款 1人存5W保证就可以了  最好冻结, 并提供冻结原件 其他的参照模板填写和准备就行了   我也现场打听了一下拒签的可能性在那里(注意 只是可能性)  1 单身  2 无工作无从业.  千言万语汇成一句话  你有没有移民或者打黑工的倾向

租车
   我们选的是租租车平台
   总体来说不错 免费驾照翻译+免费导航+租车+附加保险  一条龙服务 搞定   我就喜欢一条龙 省心省力  车辆公司选择的是Ezi 车辆相当新 不看里程表还以为是新车 害得我和小本儿还车的时候还花了一点时间 擦擦擦  毕竟别人给你什么样 还的时候什么样 对吧  咱们都是黄砖贵族  出门在外不能丢了范儿   我们也是对自用和共用的东西很爱惜  所以整个过程很顺利.
   当然 如果你要选择高大上的房车
   可以参考 www.maui.co.nz 和 www.britz.co.nz

租租车那里可以800块钱押金 免费租一个导航  当然有些童鞋说到了山区没什么用  不过撸主没有遇见这种情况 因为实际上山区也不需要导航  需要导航的地方几乎也在城市里面   不放心的童鞋 下载一个google地图吧  妥妥的 什么时候转弯 有什么小路接入都提示得非常仔细

8 出门在外 尽量低调而行 也有传闻北岛毛利人抢劫中国人的案例  其实也不足为怪  有些孩纸行事总是高调而行 很害怕别人知道自己没钱  每个地方有好人也有坏人 不见得国外就是一片净土  不要等事情发生了 才来一句 没想到你是這样一种国家

关于车险

车险如何选
    很多童鞋租车的时候发现不知道如何选择保险  其实很简单  土豪直接选择 特惠全险就行了   其实我们也是一样 选择特惠全险

拿这辆车来举个栗子
一般打开都会有3个选择  基本险  全额险  特惠全险

一般来说 默认就是基本险  但是只赔付2174金额以内的  超出要你掏腰包

全额险呢 不计免赔  但是不包含玻璃 轮胎  实际上轮胎才是最重要的好吧

特惠全险呢 我向租车公司小妹也打听了 這个险种算是组租车自己出的保险  也就是说 组租车赚的就是這一块
简单来说呢 特惠全险虽然起赔一般是2k 但是如果加上租车公司本身的基本险呢  也就是起赔0咯。。。  而且还包含玻璃轮胎。。 所以我也建议直接特惠全险

但是呢 由于是第3方的险种。。。赔付上面需要先行垫付。。。  怎么理解呢    如果。。。 假设。。。 虽然大家都不想有这种如果  但是例子还是要举的
比如 小明开车左手右手一个慢动作。。。 撞了
然后租车公司就会在小明的信用卡上面扣除1w  当然這个金额会根据小明撞的坑大幅提升(租车公司要保证他们不亏的嘛)  這就是为什么租车的时候要求提供一个至少1w 额度的信用卡
然后呢 他们就会去修车 假设修了2k 块钱  他们就会返还你8k到小明信用卡  相当于小明自掏腰包修了2k
然后呢 小明就要找组租车的特惠全险去报这2k 块钱了。。。  懂了吧

关于营地

很多童鞋很好奇新西兰的营地....  实际上和我们想象中的不一样  营地不只是是燃一堆火 围着火唱小苹果  然后睡帐篷的地方,  只有房车去的地方
撸主开始也不是很肯定 直到把逗逗车开到瓦纳卡亲自查看 亲自询问  才肯定 原来 真的和我们想象的不一样

新西兰所有的营地都可以在https://www.rankers.co.nz/tags/camping-grounds-holiday-parks 里面查询到

除了可以查看评价(实际上评价也有点然并暖  很多地方都是要自己尝试了之后才知道好于坏)
还可以查看各大营地位置   支持什么 提供了什么  這是相当重要的

要准备住营地或者预定房车的童鞋可以提前做好功课 选择你们心仪的营地

我们拿瓦纳卡 kiwi holiday park来说 這个营地算是比较大的
可以看到 支持cabins  就意味着有小木屋  非房车就可以选择  不过包含厨房的cabin就没有咯  但是实际情况 英语好的童鞋可以打电话咨询

爱拍星空的英雄门也可以选择免费营地  这种免费营地 距撸主在路上的仔细观察  一般都在非常 非常 非常野外的地方。。。  反正我是不敢咯

预览片

最终路线以及住宿

这里只会大概注明住宿类型  文中会推荐我们感觉很不错的住宿

不同颜色的线表示不同时间的行程

4.17: 成都->广州 (机场)
4.18  广州->奥克兰  奥克兰->基督城(住宿民宿)
4.19  基督城->特卡波(度假屋)
4.20  特卡波->库克山->瓦纳卡(营地)
4.21  瓦纳卡(营地)
4.22  瓦纳卡->箭镇->皇后镇(营地)
4.23  皇后镇->格林洛奇->箭镇->克伦威尔(汽车旅馆)
4.24  克伦威尔->但尼丁(汽车旅馆)
4.25  但尼丁->汉普敦(摩拉基)(营地)
4.26  汉普敦->基督城->奥克兰(机场)
4.27  奥克兰->广州->成都(家)

D0. 你好 奥克兰

由于需要在广州转机   在广州机场等到12点 雨依然很大 各个航班也延误  撸主只希望等雨小一点再通知起飞  不急  谁知道才延误半小时  雨看起来还是有点大就通知登基了   撸主很想问一句飞行员 你确定可以起飞  撸主真的不着急的  這事儿真的不能着急 10个小时的飞行  还提前到达奥克兰机场  不得不说新型材料的787果然快. 还记得上去找座位的时候   撸主脱口而出 “哟  新灰机哇”   空姐也很有趣的接我的话  "对呀 我们家的787都是新飞机"   来来来 妹子 我们坐下来就用你们新灰机的小霸王来打一把lol

现在中国新西兰第二大旅游消费国 所以四处都可以看见中文 而且 涉及到中国相关的航班 都有中文播报。 so  像我一样英语只有3级的童鞋不要紧张  奥克兰国际和国内航站是分开了的  出门跟着门外的绿线走就可以了  要走很长一段  当走到你怀疑你是不是走错了  那就对了

就跟着地上这条绿线走就对了

当晚住在离基督城机场不远处  也方便第二天去机场提车 我们选择的也是民宿  机场周围的住宿还是要提前定  住宿有很多  這里就不一一推荐了 我们选择的是一家110纽币的民宿   因为第一天到达 对住宿没有特别的要求 能洗澡就行了  实际上他们的住宿 都很干净整洁的,

我们的机票从成都飞往奥克兰  因为当时没有经验 又加上购票很冲动 其实我们可以直接购买到基督城的(当然如果你们和我们一样只有南岛行程的话) 中途也少了一趟折腾   到达奥克兰是下午4点  不得不赞一下 南航的波音787 飞机晚点半小时起飞  还能提前1小时到达。 当时为了保证能够顺利抵达基督城 我们把奥克兰-基督城 定在最后一班 也就是9点半  然后就是在奥克兰机场傻傻的等待   后来和基督城住宿老板聊起来才知道  他们国内航班都可以免费改签的  尤其是提前  国内航班 选择的是捷星 http://www.jetstar.com/cn/zh/home    再不然可以选择  新西兰航空  不过价钱也很贵  土豪不差钱的可以上  据我目测 都是a320  估计空姐应该要漂亮些吧   1分钱1分货嘛  我们最后一班航空  只有两位空乘 感觉又当检票员 又当空乘  我看见其中一位进出几次控制室  不知道是不是去设置什么自动驾驶

D1 提车出发 目标 特卡波

第二天小本儿早早准备好早饭 食材住宿主人都提供有 我们定的住宿都是需要自己做早餐的  因为离机场很近 而且凭借我那超强的方位以及路线天赋加成 看了一下地图 决定走过去 刚出门就忍不住边走边拍 实际上还是有点远的 走了半天 眼看就要到取车的时间了 还有一条主路的距离 忍不住了 准备打个的 早已听说新西兰的士贵 不过来不及解释了 先拦车  没想到 的士却不鸟我们 后来才知道 去机场的好像要预约 后来等来了29路 果断上车 8纽一位 没错 就是这个价。 后来才知道 如果需要进机场里面 就是8元 你可以在机场外面那一个站下车 就是3元 算了 说了这么多 估计童鞋们和我一样 用8元加一句 airport 粗暴解决问题 不信? 来 你来用标准的英语说 我们想在机场外面的那一站下车 不用进机场

机场周围民宿外观..

撸主露个背影就行了

看看人家的多肉  再想想小本儿养的多肉  差距真大  一株一株的当成宝  人家是直接养墙根  一片一片的 几乎每家都能看见

路过一片房车以及商务车的停车场  房车数量蛮多的嘛

在机场里面就能看见 几大租车公司的柜台 前去ezi 正好前台是一个中国小妹  很好 准备好的英文演讲又可以不用了  办理很快 拿钥匙  小本儿负责出去确认车的磨损情况  我在柜台方再次观看了一次交通规则  别笑撸主  该浪的时候就得浪 该认真的时候还是应该认真  在国外出任何事情都是你吃亏    然后确认  我们选择的是满油出门 空油归还 也就是购买了一箱油出门  归还的时候可以空邮箱归还  实际上回来的时候还剩了一半.  撸主不愿意再这上面的事情计较  毕竟回来的时候 你还得去找加油站加油 省去麻烦  1箱油才多少钱 撸主最鄙视的就是那种开着宝马奔驰 还天天计算油价和停车费人    然后开上我们的逗逗车(丰田雅致)  第一次摸右边方向盘  在停车场来了一次倒车入库和侧方位停车 就出发了 不要怀疑为何上手那么快  10多年极品飞车驾照不是白拿的

11点的时候从机场出发  刚出门小本儿就闹着去三商购物  其实也买不了什么东西 主要好像可以买一点辣椒酱什么的 无辣不欢的童鞋可以在旅行开始之前购买一些   小本儿甚至就想在三商把蜂蜜给买了  差点就没有拦住  唉 被网上攻略洗脑太深   到达tekapo的时候已经是下午5点了  话说新西兰天黑真早

匆忙check in  告知我们的度假屋  哦 不对 住宿的位置  靠近一看 靠 这就是房屋嘛 典型的欧式2层小屋 两间房 1楼是客厅和厨房浴室 后面还有一个小平台 被金色的银杏树给笼罩着 厨房用具应有具有  very big  大满足    新西兰很多住宿都会为小朋友准备房间 包括我们后来住的营地木屋  都是为2个大人  2个小孩准备的房间  当然房费也会根据人头递增. 在此小小的作为推荐

Tips: 个人觉得找住宿没必要一定要找教堂附近的  反正出门都是开车 无非也就是2分钟 和10分钟的区别

Tekapo 很小 牧羊人教堂就在靠镇中心湖边 很好找 而且每到一个餐馆或者hotel 都会有小镇的地图  这一点非常人性化    镇上有一家她们所谓的supper market (实际上就有点像我们的红旗 711) 友情提示一下 关门也很早 大概8点左右就会关门吧  所以购买食物的童鞋要趁早去 当然土豪门不用自己做饭也可以到超市周围觅食

但是....... 今晚的月亮好圆好大....
月亮你妹啊!!
今夜可以洗洗睡了 和星空无缘  这也算是机票上面冲动的惩罚吧   没有注意我们的行程刚好在农历15左右 正是月亮当头

Tips: 满月的时候几乎看不见星空  月亮会像一个探照灯一样照亮天空  所以想拍星空或者欣赏星空的童鞋尽量避开农历15左右出行吧
但是  BUT  正因为满月 才让我们欣赏到了后续中很完美的摩拉基大圆石的潮起潮落  虽然不是很明白  反正感觉很厉害的样子  读书多的童鞋可以帮忙解释一下

看了一下时间  离农历15还有几天   所以月亮应该在4点左右就会沉落下去 嗯 一点是这样  定好闹钟  怎么可以轻易放弃  3点半起来一看     果然和我想的一样 月亮 it's gone!!!  摇醒 正在熟睡的小本儿 不断重复着一句话 “走嘛 去教堂看看 来都来了”   无法抗拒的邀请 是吧  于是乎 拿上器材 驱车前往目的地  真的很好找 .

Tips: 牧羊人教堂前面就有一块大型停车场 以及旁边还有房车停靠的石子路 所以很好停车 不用担心停车问题

原来早有人在那里拍摄了 看来大家想法不谋而合  错过了摄影团的大妈大叔   有点害怕他们教大家用闪光灯拍摄星空
因为还有几位摄友  所以让小本儿也简单去合了几个影 就没有再站在教堂前面挡视线了

虽说不想跟风  但是到了教堂边上 相机还是停不下来呀

一直 一直 拍到早上...

D2 牛奶一样的普卡基湖

从今天开始  我们就没有预定房间了  因为我们还没有决定是否在库克山周围再住一天  撸主向来也喜欢这样 随机应变  去年去斯里兰卡也是一样 还好没有定后面的行程 我们的司机后来给我们推荐了一条全新的路线 我们临时改路线 让我们玩得很high 也是攻略中几乎没有人选择的路线. 不过这次.. 情况和想的不太一样

好多擎天柱 kikikukukaka

在开往皇后镇的主路方向 刚过水坝的地方 会有一个分支  那条路正是向往库克山的路  反正时间还早  我们也就向着那条路一直往里面没有目的开  由于撸主生在四川 川西的山  实在太多 太多  又加上时间不是很充足  所以就不去征服库克山  只是想欣赏一下沿途的美景

开到快山脚的地方 会有一个停靠着几辆直升机的地方 也有营地 有一个小餐厅  这就是去fox 冰川乘坐直升机的地方

正好可以在小餐厅吃点东西   不一会儿一帮说着思密达的大叔大妈进来了   一看就是韩剧中类似于某某社长的那种大叔 小本儿一直在说那个导游长得像仲基哦吧  我说宋仲基开的是战斗鸡 不是直升鸡.  其实一点都不像 还是不要上图了 免得中基哦吧的粉丝把我给黑了

到了直升机营地  也没有继续前去了 决定直接开往瓦纳卡   其实后来仔细想想 我们可以在直升机营地呆一晚上的  雪山配星空  唉 这种感受留给后来去的旅行者吧

Tips: 普卡基湖周围的住宿很少  不少人会选择在特为泽尔休息   其实去fox冰川的始发地有一个营地  目测还不错  而且没有出现在官网的营地地图上  如果想在库克山下歇脚的童鞋 又不在意环境的  可以去试试 地点如下图

如牛奶般丝滑的普卡基湖

到达瓦纳卡已经是6点了 还没有找酒店 booking上显示已经98%满 有点着急了 连忙打听了两家 对环境和价格不是狠满意 于是查看booking上剩余的 一个貌似高大上的酒店 坐落在山上 离镇中心还是有段距离 于是没有预定就驱车前往 心想都这个时候肯定不会被预定  就看缘分到没有咯  找到前台一问  答曰 “因为那两间房没有人预定 所以没有人打扫”

沉思了很久   颠覆了我的人生观

我说我们可以等打扫完毕再入住 也被告知不行

我们俩已经做好在我们逗逗车上睡一晚的准备了 无奈继续寻找.....

突然看到一个office还亮着灯 一打听 原来是一个营地 一看房间 小木屋 带2个卧室 还有独立卫生间和厨房 价格也才135纽  立刻确认 小本儿做了一个很重要的决定  订两天!  而這个营地和瓦纳卡 也是整个旅行中 我最难忘的两天

该营地名称叫Wanaka Lakeview Holiday Park  可以通过猫途鹰预定

D3 D4 大爱瓦纳卡

第二天起床才发现這个营地真的很大. 还有一个小型足球场

多出的一间房  上下铺  应该是给小孩子准备的...

3 4 5 6 是带独立卫生间和厨房的  适合豆豆车 3位数的都是房车和帐篷位  2位数的 也就是不带独立卫生间和厨房的小木屋 几乎每一个位置都有停车的坑 够大吧   这营地也算是误打误撞....  更吸引人的在下面

不知道和我们的五菱宏光  谁才是秋名山之神

红色的就是营地位置   而绿色的呢..... 看下面的图吧  你们就懂了

我不知道这颗树离营地很近 第二天5点就起床了 然而小本儿还在梦中 算了 等她睡吧  驱车前往 车窗上面全是霜啊 完全看不清楚前方 简单用手擦了擦前面  边走边捣鼓逗逗车上面的除霜按钮  跟着导航走 才拐两个弯 就提示到达目的地 纳尼 我霜都还没有除完就到达目的地了?

Tips 月亮霸占夜空的时间越来越长了  5点的时候 依然没有降完  已经完全放弃星空

不到6点半 大师们就陆陆续续地过来站位了     最好的光线当然在早晨嘛    站了3层   哎 100-400 也没有占到多大的便宜 最后还是缩成100焦段 站在第一排拍摄去了

老法师们差不多散伙了  回家吃完早饭 拉着小本来拍点到此一游

湖边有一条安静的小路 有很多当地的人早上晨跑和带着小朋友骑车来来往往, 其实很正常 本来拍照就是摄影师来找时机. 撸主在這里看见一个美女 穿得相当鲜艳  手拿一个5d3 装备比撸主专业多了  和她朋友相互拍照. 美女配美景 撸主也准备拿起相机偷拍一张美女   结果听见美女对着她朋友来一句"好烦啊 怎么那么多人  那些人怎么一直在那里"  估计以外国外人听不懂 所以还比较大声  好像是在树林中休息的当地人进了她的画面  撸主对她印象本来有8分  瞬间就只有1分了

好想要一辆這样的软尾山地车啊

瓦纳卡小镇也是相当休闲和惬意的 镇中心有一个new word 大型超市  大家可以在這里做一些补给

D5 萌萌哒的飞行员

第5天早晨  早早的吃过早饭  因为预定了下午3点开飞机的活动(撸主从小就有当飞行员的梦 无奈只能当键盘飞行员)  机场离瓦纳卡小镇也不远 所以决定开车到周围看看  其实很多人都只呆在wanaka湖的小镇那一端的  很少有人去瓦纳卡湖的另一端  其实有时间的童鞋可以过去看看 风景也是棒棒哒

有时间的童鞋 不妨开车前往该处 去看看另一端的瓦纳卡 中途蓝色标记处也有一个徒步起点 过去会看到很多车辆停在下面  有一个自主投币箱...  撸主只是站上去拍两张照片 所以就没有投币咯... 不知道会不会受到鄙视

瓦纳卡的飞机场 实际上是民用机场  就在特卡波去瓦纳卡 离瓦纳卡还有10多公里的地方  很好辨认   旁边还有一个军事博物馆

机场里面有一个方圆几里唯一的餐厅  不过只有不同口味的汉堡包 和热饮     很有个性的装饰      友情提示  汉堡包相当大一个 主公点餐请三思

点餐请   慎重啊!!!  我要的是充电宝 或者八愤宝   ....  害得我回国看见汉堡包就恐惧

这机场有一辆还在服役的P51D-N20 军迷们不可错过一睹其风采  撸主开飞机从旁边滑行的时候都激动了  无奈小本儿整个状态太过于紧张(双手就没有离开过拉环  有那么不相信我么)  没有为p51留下照片

小飞机的加油站 萌萌哒 原来跟汽车一样 开过去就行了  不知道烧97 还是93

哈哈  实际上萌萌哒的飞行员 是我耍模拟飞行的呼号

撸主的飞机项目是在淘宝网小二哥处预定的  同在一个地方的还有跳伞项目(在餐厅吃饭的时候 不断看见有降落伞落下  别落在我的汉堡包上面就行了)

小二哥马云家地址: http://tripnz.taobao.com/

西和活动比较齐全

D5 遇见红叶节 最难决定的一天

瓦纳卡机场出来都已经3:20了  整个人都还在颠簸状态  今天我们预想的是住宿箭镇   我们还是依然没有忘记一件事情  未定房间!!!   這时候booking和猫头鹰都显示箭镇100%预定满  但我们还抱有希望

瓦纳卡箭镇一路上就已经被秋色笼罩了 有一段山区路 不过跟着限速走 是没有问题的  不存在好不好开的问题 只要记住一点 超过限速20%过弯 那你有可能会偏离到对面车道去  超过限速50%+过弯  准备按R键就可以了  不过人生没有R键

传说中的内衣墙..... 之前一直不知道在哪里  原来在瓦纳卡箭镇的路上 一个叫cardrona的地方   后面车跟得太紧  车刹不住啊  都偏离很远了 才停住用长焦拍了一张.....   不过撸主脸皮薄 也不好意思靠近拍微距

瓦纳卡机场以及内衣墙位置......   绿色的小点呢... 往后看吧   风格狗到了那个地方一定会把持不住要停车的

瓦纳卡箭镇有两条路可以选 所以看见导航和预定的线路不一样 不要惊慌  我选择的是一条山路  不过新西兰山区路也很好开 每一个拐弯都有一个最佳过弯速度  一路上也是美景无限 无奈慌忙赶路 所以不能多次停留拍照  這几张图片都是太阳落山 快到箭镇的时候  忍不住停车拍的

到达箭镇的时候已经5点20了  发现笼罩在秋色的箭镇很漂亮  对 就是你们所谓的美哭  不过好多人  出乎意料的多  路边上停满的车  有点不详的预感  我们去找了箭镇唯一一家营地  显示已经满了 就连帐篷位都没有了  没办法  去找isite 去问才知道 箭镇1天后举办红叶节  所有的住宿都已经预定完  服务员告诉我们 isite可以为我们提供一个人的床位(貌似是自家屋) 我想让小本去住 今晚我就在草坪上和星星约个会

小本儿果然不肯

tips 在新西兰 每一个小镇 就连只有一个十字路口的hampden都有istie(奇怪 为何要用hampden来做典型例子)    你要是遇上任何问题 或者说要寻找任何信息 都可以寻求istie的帮助

有点心慌了.....

但撸主不是一个纠结的人  在这种情况下
1 要么就在草坪上面过夜  (后来仔细想想 那一晚上草坪上搭载帐篷的歪国人很多  箭镇那么小 根本无法接纳参加红叶节的游客)
2 趁天还没有完全黑 速度赶往皇后镇 因为在booking和猫头鹰上面依然能看见还有很多房间  不过价格已经是神一般的价格了

没时间解释了 快上车....

好在箭镇皇后镇只需要半个多小时的车程 不过皇后镇的景象也很壮观  车辆以5公里每小时的速度 慢慢爬行  但是大家还算是井然有序的开车 即便是过环岛 我不得不佩服当地的交规  在这种情况下 我很难想象你要是从支路出来 如果没有红绿灯 不知道会等多久... 反正我好像看见有一个支路出来想右转的车辆  希望他不是早晨出来的

我们往皇后镇转了一大圈 问了几处营地和背包客旅店 都没有位置了  然后皇后镇仅剩余的神仙房(已经不是1k 2k能够解决的事情了)  又下不了心点确定

好在我们在离皇后镇不远的frankton 找到了一个营地  运气还算好  还有仅有的一间木屋  不过没有独立卫生间和厨房了 还犹豫神马  立马付款 不然今天晚上真的得变神仙

我们是现场订的房间   又加上是晚上  在這里只能给大家标注大概位置  不过该营地也有独立卫生间的小木屋

其实如果想省一点的同学 可以选择在frankton住宿   frankton和皇后镇是相连的  现在的皇后镇住宿被来旅游的人炒得很高  我和小本儿是喜欢安静人少的地方,所以对皇后镇没有什么特别的喜爱  也许是被网上炒得太火的原因  又加上群里面的人在说去过天空塔 吃自助餐  很失望 排队不说 味道也一般  撸主在美食上从来不会因为味道好就去排队  何况 味道还一般  所以本来打算在皇后镇多呆一天的想法也取消了

自从瓦纳卡住了营地之后 一发不可收拾  处处都想住营地   后面也优先考虑营地  无奈只有hanmpden成功预定营地,

在营地里面 你可以看见各式各样的旅行者  有开着机车的机车男   (那天晚上很大雨 他还搭载的帐篷)  开着老爷车的爷爷  (居然就住我们隔壁)  还有开着五菱宏光的 歪国夫妻(关键是里面有3只大型狗  目光齐刷刷的聚焦在撸主身上  撸主一直不敢举相机)

第一次用公共厨房  不过已经过了高峰期  实际上我们的小木屋旁边就有一个公共厨房 不过一家老外在里面做饭 我们也不好意思进去一起弄  哎 脸皮不够厚啊  所以选择了另一边   4个火炉  高峰期的时候不知道够不够

tips 实际上一般中上的营地都会有两个公用厨房

在这个营地  因为没有独立厨房  锅碗瓢盆是可以免费借的   我们最开始不知道  很尴尬的在厨房里面捣鼓  结果一位新西兰当地的大叔  (穿着很想西部牛仔 )   主动借他自己的锅 刀具给我们, 不过水果刀实在无法和牛肉抗衡  撸主决定去找老板  所以才发现可以借锅碗瓢盆的

tips 老板那里有一个小屋 打开全是厨房用具  用完洗干净归还就行了

后来我和新西兰大叔边吃饭边聊上了 (撸主英语瞬间达到CET-4的水平)  才知道 他也是附近的人  是一个农场主 准备去参加箭镇的红叶节
于是 有了下面的大概对话
"你们皇后镇的住宿好贵啊  一直都是这样么?"
“近两年很多中国人过来买房  所以房价张得很厉害(尼玛) ”
"人们为了追求更好的生活品质,当然不排除投资客  也有可能是中国的房价实在太贵了”
大叔沉思中....(喂  我说中国房价贵 别来抬高我们的呀)
"即便是有父母的帮助 能买上房的 也需要向银行借钱 需要20年不断的还 "
"在新西兰也是一样 你要盖房子 也得向银行借钱"
“你也许不明白 大多数中国人一生都是为了房子 车子 孩子  你知道学区房么? (然后我就%¥……%¥ 给他解释了一下什么叫学区房  估计他大概能够理解为什么北京 上海的房价那么贵了) ”
"不过我对你们中国人有一件事情感到很奇怪"(我以为是习惯问题  心想又有什么恶习被传到国外丢脸了)
“你们中国人为什么每一个来新西兰的人 都喜欢用一个很大的相机 然后加一个很长的镜头  看起来很 intresting(感谢大叔没有用funning)”

這下该我也陷入沉思了

因为我正好带的就是大长炮(100-400)  的确 在旅途中 很多歪国人拿的就是一个卡片机  但是大多数中国人 至少都是一个硕大的单反挂脖子上 而且还随身带着笨重的脚架  其实我发现在中国购物圈里面有一个奇怪的现象 就是买东西不是给自己最适用的  是买给别人看的  相机也是  车辆也是..
其实刚开始撸主买第一部单反也是为了显得专(zhuānɡ)业(bī)一点(鄙视我吧) 总觉得拿个卡片机不符合中国特色  其实到了新西兰 我在茫茫人群中摸出那长白粗的大炮才有点奇(shǎ)怪(bī)...

但大叔的问题总是要回答的  因为他还在一脸懵逼的看着我

(拼专业词汇量的时候到了)“因为中国的空气很差 尤其是北京上海(魔都 帝都的童鞋 对不住了)  很多人花费将近24小时来到新西兰就是想把最美好的画面带回家  所以需要很强大的镜头和相机  因为好的镜头可以%&%&^ (其实然并卵  新西兰这种下毛毛雨都可以看星星的国家 一个努比亚+一个带广角的卡片机足够了) ”

不过他的问题让我想了很多...很多...

回来才发现  皇后镇的照片少得可怜  你们学的交规   哪儿停车要收费 停多少小时要收费  在皇后镇里面都可以见到

D6 重回箭镇 夜达水果镇

皇后镇可以不停留  箭镇还是要去的 既然是红叶节 就去凑凑热闹  但是也没有必要一整天 呆在那里  去哪儿之前 我们可以先去格林洛奇(這就是不定住宿的优势)  早早的起床 决定去皇后镇吃早餐  前台还未开门  我们把钥匙留在房门上就离开了

Tips 新西兰退房大多都是这样  把钥匙留在房间里 或者仍进钥匙箱就可以了  不需要做什么退房检查  (什么? 损坏东西怎么办  没事 就在你信用卡上扣除就行了)

皇后镇到格林洛奇 沿着湖边走就行了 撸主跟着限速一直走 刚好花费2小时到达  不过有一小段路边变得很窄 一定要小心行驶

那天正在下雨 很多童鞋也担心去新西兰遇见下雨  其实像格林洛奇這里下一点小雨还别有一番味道

汽船项目  不过我估计是皇后镇拉上来的 (坐车到格林洛奇 坐船回到皇后镇)   有兴趣的童鞋不妨去淘宝网店询问一下  淘宝店家也很多  这些项目也是大同小异 没什么区别  他们也是在官网预订  所有的规则都是遵循官网

很有爱的幼儿园 还有阳光棚

赞一个呗

格林洛奇小镇相当小  而且再往西就没有路了  所以住宿在此的人也不是很多  不过撸主孤陋寡闻 希望更多的路线被后来的童鞋开发出来

新西兰  到处还是可以追寻到一些魔戒的痕迹

在离格林洛奇不远的地方 有一个叫天堂镇的地方 据说  传说很漂亮   是拍摄魔都的地方  不过也只有四驱车才能去  餐厅热心的老板也特别强调了需要4wd  如果是小车  只能通过unsealed road开到靠近天堂镇的地方  需要徒步1小时多进入  切记 小车不可强撸  不然 挂在路上叫救援的宝宝心里苦也够你写800字作文了.

个人觉得格林洛奇的魔幻风更强烈一些  特别安静  人也特别少 和瓦纳卡不同 瓦纳卡给人的感觉是休闲 平静   而格林洛奇给人的感觉是静谧(我居然用了這么文艺的词语)

友情提示 格林洛奇有一家饺子店(好吃不过饺子嘛 大家都懂的)

吃过午饭 在格林洛奇小镇转了转 就 赶往箭镇了  当然 得走回头路 先回到皇后镇 不过这次不用进皇后镇中心了 在进皇后镇之前就有一个支路也可以去箭镇

tips 如果要拍摄皇后镇-格林洛奇风光狗(不对 应该是风光大师 ) 记住得去格林洛奇的路上就要拍摄  因为回去的时候是走的另一边  很不好停靠车辆

花费不到3小时 就从格林洛奇到箭镇  到达的时候已经是下午3点半了

一行白雁遥天暮,几点黄花满地秋(嗯 应该是这样说的 到了箭镇 一下就文艺起来了)

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

到了箭镇 在靠山的草坪上面停下车  刚好赶上他们游行开始  其实也不知道是不是结束  各地的老人开着老爷车从箭镇的街道上面 慢慢开过

走两步停两下的蒸汽机车 烟雾相当大(你这样是过不了中国的年检的)  而且后面还跟着一辆消防车 看来真的是古董了

尼玛  长焦镜头套一个炮衣太打眼了    弄得撸主不好意思往人群去 只能在游行的始发点  远远的拍

300sl 老奶奶 该换车啦...  在咱中国  奔驰出的新款   马上你老人家就可以在街上看到

老爷车 抛锚中

很熟悉的车辆和身影..... 原来是我们在皇后镇营地的邻居

红叶节会持续5天左右  晚上也有表演 期间大街上是完全封闭车辆进入的  也有各式各样街头艺人卖弄杂耍  如果在这世间段去新西兰的朋友 一点不能错过在箭镇留宿. 只可惜 因为没有定房间  我们得放弃箭镇

箭镇呆不了 我们也不愿意回到皇后镇(皇后镇  除了人多 就是贵 小本儿的原话)  剩下的天数也不多了 索性 往但尼丁方向走 最初的计划是没有但尼丁的 所以我们把今天的住宿定在克伦威尔  .

但.... 还有一件事情我还念念不忘....  没错 就是昨日因为赶路错过的绝世光影 风景台(我自己取的名字)..... 就在箭镇出去不远处往瓦纳卡方向 盘山公路一直往上就行了   有经验的风光狗在经过的时候一定会有嗅觉   太阳快下山了  速度拉上小本 驱车前往

无奈太阳下山速度很快 延时也只拍了不到5秒

小本儿也给撸主来了一个背影

所以這一天 我们的行程就是这样的

到达克伦威尔已经是晚上8点了  其实从箭镇下来也用不了多久   从今天起由于后面的行程已固定 小本儿也在车上将后面的住宿全部预订好了

Tips: 其实没有预定房间也是一把双刃剑  有利也有弊  弊端就是每天需要匆忙找住宿     但是利就在于  天气表示接下来几天 皇后镇箭镇都会有雨  我们也可以临时改变路线 提前离开皇后镇核心圈  如果我们瓦纳卡以北 走霍基地卡 可以完全避开雨天  但是那边一路上也没有多少玩耍的

后来我们还是选择了皇后镇>但尼丁>摩拉基> 基督城 这条线

克伦威尔  传说中的水果镇 不过现在这季节没有车厘子 不然小本儿估计根本停不下来
克伦威尔住宿很多 我们住的是卡里克汽车旅馆 环境相当不错  尤其是按摩浴缸  开了一天的车  很放松 此处作为推荐

不过那一晚上都在下雨  只去离住宿很近的new word进行了简单的补给  就呆在旅馆 没有去逛克伦威尔的夜市  第二天出发才发现  其实克伦威尔是很大的一个小镇

D6 英伦风范但尼丁

第二天早晨 在旅馆自己弄完早饭 加满油(旅馆门口就是加油站) 就向着但尼丁出发了 毕竟这应该是开车强度最大的一天

克伦威尔出去往但尼丁的路上 前面都会经过很多水果村  看准季节 吃货们不要错过 尤其是那个big cherry

在這条路上 你可以看见各式各样的机车  当然 已经远离秋色了   实际上 克伦威尔就好像一个分界线 过了克伦威尔  又是一番风景  而我们 还依然沉醉在以箭镇瓦纳卡位中心的秋色中

教堂的出现 告诉你离但尼丁不远了

但尼丁算是一个比较大的城市了  自然游客接待能力很强  所以住宿方面也是不用太过于担心  這里有很多个选择 但是营地不是首推了  因为营地在但尼丁里面  有党员报告说相当吵闹  所以我们选择了一个靠近海边的安得烈汽车旅馆

Tips:  但尼丁的海岸线其实很一般  在南端也有很高的堤坝   不知道那一天是不是天气原因  风相当大  有台风临近的感觉  我们只是在堤坝上面停靠了一下 就走了
要去的童鞋不用太过于迷恋但尼丁的海边  非海景房不可(此处个人主观思想很强烈)

上面的图片就是站在堤坝上 背向大海拍摄的但尼丁全貌

每到一个地方 必定逛逛超市先   但尼丁有很多家大型超市  每一个超市也有新鲜三文鱼和青口卖  价格嘛  也是很亲民

到了但尼丁 怎能不去逛逛但尼丁的市中心  正好也快天黑了 去逛逛夜市(我想多了)

看了看地图  火车站离市区很近 直觉告诉我 车子不能停进市区 不然停靠价格会让我很感动  索性把车子开到火车站附近的停车场

到了火车站停车场 也就是下面那辆玻璃房中1397年的蒸汽机车后面 停靠价格 2纽币1小时  在投币机面前捣鼓了很久也没有叫投币, 又不敢走 警察叔叔来了看见没有贴票肿么办  正好看见一个妹子从博物馆出来 一问  原来周末免费

但尼丁火车站也算是有一点历史了   旁边也有一个火车博物馆 我们直到取车离开的时候才发现

说好的夜市呢?

说好的夜市呢?  店家 开门呐   我要买 "有~叽~叽"

你能想象不到8点 除了餐馆 当然除了市中心的酒吧  都关门的景象么?

1397年的蒸汽机车

火车博物馆

Tips: 关于但尼丁 其实这样走一圈 扫街一圈  也是别有滋味的  不过市中心有单行道  切记看清楚再走. 撸主差一点就尴尬了

D7 我是一颗小小的石头

晚上但尼丁刮起了妖风 正好呆在旅馆里决定明天的行程   因为但尼丁去摩拉基圆石只需要1个半小时的时间 所以决定早晨去但尼丁的灯塔看日出

tips:很多人都知道 布拉夫有一个灯塔  但是路途遥远  时间不够的童鞋可以选择但尼丁的努盖特角灯塔哦...   什么? 不是最美的那一个  都是灯塔    差不多一个意思啦

但是关于但尼丁 努盖特角灯塔的具体位置信息 攻略上少之又少  google地图也没有标识出来  所以经过撸主的深思熟虑  推算出了灯塔的大概位置  预离但尼丁应该就40分钟样子

第二天一早6点把钥匙留在旅店内  按照设定好的线路出发了  再次强调 要看日出的童鞋估计要5点起床  天亮得很快的 新西兰

6点钟起床看什么日出啊  看到灯塔就不错了

一路上不断怀疑自己 不断肯定自己的判断   终于看到灯塔了  厉害吧

诶 诶 诶  别变焦啊.....

不错  我们走反了!!! 走到对面的山头去了....

下面是放大位置

在此标注灯塔的位置  希望后来的童鞋不要像我们一样悲剧  是走Portobello过去  而不是从sawyers bay过去  把握好看日出的时间 (Portobello处有一个营地)  旅行者们不妨试试该营地 离灯塔很近

此处向外就是尽头了  有一个牌子标识出请勿跨越  我和小本儿也算是守规矩的人 说不跨越就不跨越  其实走过去也许能够拍到更近的灯塔

不过为了一张照片把自己脸打了  况且人家立警示牌是有道理的  此处峡湾口  這条路向前  左右都是海  一个横风就可以教不守规矩的人重新做人

对面就是protobello 如果想在灯塔处看日出的童鞋 估计得寻找此处的住宿。。。 不过据探子回报  除了一处营地  住宿也是少之又少...

但尼丁去摩拉基的时候会路过一个叫怀科艾蹄的地方(waikouaiti)
撸主也是误打误撞过去(只是想休息一会儿)
有时间的童鞋可以在那里歇歇脚  这儿有一个不错的沙滩 沙子踩上去很舒服  海水相当蓝 只是浪非常高  而且人也很稀少  如果有个人海边拍摄要求  又不希望被别人打扰的 可以选择这里

过完一段靠海的公路  看见waikouaiti的标志 直接右转往海边开就行了

只想说.....  666

不到11点就抵达摩拉基大圆石了  位置很好找 因为路上会有一个很大的招牌  我们决定先去探个究竟

停车场处有且只有一家餐厅 人数较多 我们决定往下走  人多的地方就对了  正当潮水退去  大圆石露出水面

摩拉基大圆石 来自400万年前  经过数百年的风化而成  去之前小本儿一直在嘟嘟 不就是几颗石头么   实际上当你亲眼见到大自然的神奇造物  还是会惊叹  我们看到的是一部分  实际上海水里面还有很多很多,  也有传说是上古之神打架仍出的魔法球  明明就是流星火雨好吧

简短的停留之后 我们决定先去我们的营地check in

营地就在离大圆石不到5分钟车程的地方  一个叫hampden的小镇

当然你也可以选择摩拉基小镇  也有营地 不过到达大圆石的距离和汉普顿是差不多的

我们这次也算是吃一次螃蟹 选择了hampden的小镇  因为大多数人都会选择到几十公里开外的奥马鲁(毕竟吃货们要吃大餐嘛

hampden有两个营地 规模都不是很大  我们选择的营地只有3间小木屋 接待能力相当小  但是我依然想给旅行者们作为推荐(新婚 蜜月之类的就算了 等下我会说为什么)

最右边 别人家的房车  是不是有点像卖冰淇淋的  (老板 来个哈根达斯  要两个球

新西兰  骑行者的天堂

公用厨房

我们来得太早了  要下午2点半才能check in  其实是他们还没有来得级打扫房间  老板是一个年轻夫妇 相当热情

老板告诉我们现在从营地可以通过海边去大圆石  不过在5点40之后就不能走海滩了  当时不是很明白  反正点头就行了
然后告诉我们在小镇的餐厅的位置  一家吃油炸食品和一家cafe店  我问"还有么"?  老板想了想 没了。。  就没了??
然后给了我们一个复印的小地图  标志出了摩拉基灯塔 和看企鹅和海狮的地方....上面帮我们写了企鹅回家时间 以及再次注明5:40分之后就不能走海边回营地了  而且一再确定我们明白了   我们来之前根本不知道这儿也可以看企鹅和海狮(太热心了  我都快感动哭了 不说了 先开车去吃饭 )

Hampden  一个相当萌的小镇  一个永远也不会迷路的小镇  十字路口既是镇中心  十字路口有一个加油站 加油站旁边有1个快餐店和一个cafe店 加油站对面也有一个超市  这就是商业中心

当你和你朋友或者亲人走散了  只需一个电话  我在十字路口  我在加油站  我在超市 就能迅速定位  绝对不会迷路

不过唯一的速食店的炸鱼排还挺好吃的 (就是上图那个blue cod) 还有蟹棒....   估计是汉普顿来的游客太少  大家都把我们当歪果仁一样的看

灯塔 企鹅 海狮  其实都在一个位置  都在摩拉基小镇再往南走的位置 要经过一条3公里的lighhouse offroad 但是这段石子路 小车也是可以去的 老板跟我们说只需要慢速行驶就行了  实际上路况相当差   . 这就是为什么天堂镇的那条offroad  不可强撸的原因  因为当地人都强调了需要4wd

位置也很好找 只需要导航 light house rd 就行了  经过Moeraki小镇过去  实际上Moeraki小镇也有一个连锁营地  我们没能订上 所以选择了hampden  不过到大圆石的距离都是一样的 只是Moeraki 离灯塔更近

看似平静的石头路 其实是跳舞毯

一辆奔驰g500 超我的时候都感觉不带油门

这里休息的海狮是相当多 一片一片的

企鹅嘛.... 只闻其声 不见其鹅....  因为设置了岸边围栏 不知道是为了人类安全还是企鹅的安全  只是用7d+长焦很远的拍了一张 肉眼是无法看到的

但是海狮是可以0距离交流的 就看你有没有这个胆量了

实际上这里的灯塔是上不去的  因为看见了私人领地 未授权请勿进入的字样

慢慢地颠簸回大圆石处  这下终于明白营地老板为何跟我们强调5:40就不能走沙滩回营地了 原来涨潮了  原来露出的石头 现在都已经被潮水覆盖  只剩靠岸边的一堆还没有被淹没   人群都已经退到悬崖壁..

我是一颗小小的石头...... 预备  唱!!

夜幕降临  汉普顿非常安静  营地里面的人在房车的灯光下 也摆上了小桌  实际上小木屋门口也有一个桌椅 星空下就餐  非常惬意

不对.... 怎么会有星空 月亮呢   月亮还没升起来!!!

立刻拿出相机 在营地里面试拍

老板娘看见了 给我说其实可以去海边拍摄  营地去海滩其实就是100米  我告诉她 月亮快升起来了  估计不行.. 她笑了一下就回去了

不一会儿她出来 告诉我 月亮会在7:44的时候从海边升起  你还有20分钟

太热心了..... 原来回去帮我查询去了   速度拉上小本到镇的另一头  去合照一张  话说我们还没有怎么拍过合照呢

小本儿這个胆小鬼  由于镇太安静了  周围又有不明动物发出的声音....  一会儿就闹着回营地

营地背后的池塘。。。   不敢再往左边构图了..... 因为 是一片墓地.....  对  这也是這个营地的特色   胆子大的不妨用超广试试

不过旁边也有一个简陋的房车营地 人还是比较多的

当然忌讳这些的童鞋还是选择去摩拉基的营地吧

两个黑色 代表两个营地
黄色代表石头位置
红色就是灯塔 企鹅 海狮的位置

D8 时光不忘来时路

第二天早上 也是最后一天的早晨  怎么能错过日出呢 实际上凌晨下很大的雨   不管了 翻身去看看石头那边怎么样了  小本儿嘛 算了 等她继续睡  驱车前往

新西兰的天气变化很快  所以遇见下雨也不要灰心   要坚信一会儿就(ɡènɡ)好(dà)了

早上的时候会与摄影团相遇   不过撸主一向不太喜欢摄影团(当然 不代表所有)  那天早上更加印证了一点  两个歪国夫妇捡到一个腰包 走过来问是不是我们這一群人的(因为都站在一个范围拍摄) 其中一个人就对着另一个人说 ‘xx 这应该是你的包吧’  另一个人就直接走过去拿在手里 就不停地拍上面的土   也没有正眼看拾主一眼(喂 人家在等着你的thanks呐  至少给个眼神吧)   两个歪国人很是尴尬 就相互笑了一笑走开  撸主见此情况  也很尴尬地说了一句 thanks

哎 我说.....  你们這群人  器材比谁都好  滤镜系统不便宜吧  架子也是泰坦精钢铸造而成的吧... 拍出的照片刀锐奶毒吧  别人帮了你 怎么就蹦不出一个谢字?   thanks 不会说 谢谢该会吧

无上的圣光啊 请祝福我们  赐予我力量  帮助我们冲开这无形的枷锁

愿我和我的亲人朋友们一切安好

愿这世上再无苦难

愿看见這帖子的人心想事成

(原谅撸主发个癫

此时此刻的营地另一边 小本儿拍的  回来整理照片才发现 有彩虹.....  这得多瞎啊 当时才没发现     所以说下雨不见得是坏事  对吧

新西兰的最后一天终于来了..  我们不再走走停停拍照  而是慢慢地欣赏這段路的风景  也许相机拿多了  看见好看的风景 第一反应不是安静地欣赏  而且思考如何拍下来  回想在风景台上 如果那时候就安静地坐在草地上欣赏光影的转换 而不是捣鼓相机  那种感觉也许不曾有过,

真正美丽的风景在眼里 而不是在照片上

过了提玛鲁 再往上就会和当时去特卡波支路会合  也就是来时路了 (开车到此处已经满脸泪痕)

我们的飞机是早上8点 所以我和小本儿决定住机场   节约一晚上住宿费何乐而不为呢  再重要的就是某人念念不忘免税店  今晚是入不了关的 也进不了免税店的   所以只能早上去咯

既然飞机晚点....  我们就去基督城市中心转转  29路... 又是它!!! 8纽一个人  先上车 没时间解释了.... 记住 机场门口那个站上车就是3纽  司机大叔又在车上跟我说回来的时候记得在门口下车  (真是太热心了  还再三确定我懂英语 懂他说的) 到了市中心 其实就是29路的终点站 司机就让我们下车 还告诉我们要在8点之前回机场

中国人的地方必定有豪车  我看非也  应该是有中文的地方就有新车  Q7&怕了没了

基督城市中心总站   每一班车到达都有提前通知  人好少啊  想都不用想  这市政工程铁定是亏钱的

tips: 都知道新西兰的的士贵  堪比我国火车站汽车站旁去郊区的黑车  想去市中心的人 又怕打车的 请记住29路  起点站到终点站
基督城的商场都集中在市区  不过很少  而且7点半左右就会关门

基督城公交线路图  其实基督城还蛮大的嘛

晚上9点半 我们乘坐最后一班320 回到了奥克兰机场 这时候免税店已经关门了....  我们得尽快去找位置 因为发现睡机场的人还不少。。。 1楼几乎被霸占 还好2楼入关口人很少

没睡过机场的旅行对我们来说不完美   几个歪果妹子  就在入关口席地而睡了.....  每个角落都有人...  这里就不走近拍照片了

凌晨4点 随着第一班国际航班准备  哗哗哗 入关门口的店门都打开了  我把小本儿摇醒 准备下去换机票 实际上还是等到5点才开始换中国

然后... 然后... 购物的孩子就可以开始了  小本儿一听免税店开门了 瞬间清醒(在入关口的心情就像当年魔兽世界安其拉开门一样)

关于免税店购物 说大也不大。。 但是购物环境比较好  什么面膜 蜂蜜 保健品都能在里面买到  但是貌似没有看到什么艾尔微  扣⑦之类的包包  只有adidas的包包  男同胞们紧握的拳头在這里可以松开了....  .
但是呢.... 有一个潘多拉的首饰 化妆品还是很多的....   我觉得吧  男人就应该心疼自己的女人 她们就這点爱好 包包 化妆品 首饰之类的 到了这种地方 作为男人 一定要放(lā)手(zhù)去(tā)买(men). 以(fánɡ)表(zhǐ)真(bài)心(jiā).

写了這么多  希望也有干货能够帮助到更多的人

是时候结尾了

不过撸主文采不好 写不出那种灵魂与旅行错综交互的句子

每个人旅行的意义不一样 对于我来说 并不是告诉周围的人   我在哪里,   而是享受這个过程  行走 与不同的人交谈 去看看别人不一样的生活   你会发现 并不是所有人的生活方式都跟你想象中的一样    很多人和事  以前想不明白 其实现在看来都不重要,  因为还有更多的风景等着我们去欣赏 还有更多的山峰等着我们去攀登  还有更多的路等着我们去行走.

重要的是  带着我小辅助
下一站去哪?   To be continue

写的很用心哟

2016-05-30 21:53

撸主写的很好很全!如果加点背景音乐,啊,巴适的板!!!

2016-05-30 22:13

2016-05-30 22:50

撸主写的很棒!干货充足。也勾起了自己在新西兰的许多回忆。

2016-05-31 10:47

引用 星沉大海 的图片:

哇这是拍到了流星吗~~

2016-05-31 11:38

这景色真是美哭了我。。。。。

2016-05-31 11:39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05-31 11:38:53 的回复:

哇这是拍到了流星吗~~

回复鹿妹儿:是的 头图上面那张还是3颗  其实  流星很多的

2016-05-31 11:43

引用 路漫漫 发表于 2016-05-31 10:47:53 的回复:

撸主写的很棒!干货充足。也勾起了自己在新西兰的许多回忆。

回复路漫漫:多谢支持

2016-05-31 11:43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05-31 11:39:33 的回复:

这景色真是美哭了我。。。。。

回复鹿妹儿: 夕阳西下的时候 翻过山头 看见一个停车的位置 立马停车  正好远处在洒水  就形成了水雾

2016-05-31 11:45

好美 好美 好美! 延时摄影的视频要是能做成几个动图就更好了

引用 Henry 发表于 2016-05-30 22:50:59 的回复:

回复Henry:其实音乐是有的  只是手机应该放不出来

2016-05-31 11:46

回复Henry:朋友 谬赞

2016-05-31 11:47

引用 judy_1231 发表于 2016-05-30 21:53:26 的回复:

写的很用心哟

回复judy_1231:希望能够给想去的人一个穷游参考

2016-05-31 11:47

引用 梓喵 发表于 2016-05-31 11:45:42 的回复:

回复梓喵:好主意   我也是第一次做延时  多谢朋友的指点

2016-05-31 11:49

写的一手好文,照的一手好图。

2016-05-31 12:35

引用 xyyy_666 发表于 2016-05-31 12:35:55 的回复:

回复xyyy_666:多谢 多谢

2016-05-31 13:26

引用 图样图森破 发表于 2016-05-31 14:17:06 的回复:

写的真详细!照片也都拍得好好看啊!楼主能求个微信或是qq么?~有问题想要具体咨询一下!

回复图样图森破:微信不是很常用   可以加我QQ 341148731   多谢支持

2016-05-31 14:24

撸主照的好棒呀~老婆好可爱呀~撸主也帅

2016-06-01 23:41

能不能传授一下拍星星的技巧呀,之前一次去新西兰全程拿着单反实在是太累了。

2016-06-02 15:56

引用 沈佳薇 发表于 2016-06-02 15:56:29 的回复:

回复沈佳薇:额  确实很累啊 单反出门   星空只要有一部高感比较的机器和一个广角镜头就行了   不一定要单反
 一般来说拍星空都是35以下的广角镜    调整镜头为手动对焦  然后转到无限远位置
   首先固定iso 一般有光害的地方 就是远处有其他灯光的话 iso 可以设置3200  如果没有光害 一般就6400(C副机就只能保持3200  后期用点力就行了)
    如果是24 1.4 镜头  或者35 1.4镜头 那曝光时间不能超过20秒  超过20会有星移  但是光圈可以设置到1.4
    如果是 20以下的超广镜  曝光时间可以到30 但是不要超过30 不然会有星移   但是光圈只能设置到2.8
    拍一张来试试  欠曝就增加ISO 过爆就降低iso 一般不要动快门速度  因为要保证有足够的时间捕获 流星
    一般我都是iso 3200 20秒(我是24定焦 没有超广) F1.4 起拍 然后再根据第一张拍摄的 情况增加或减少iso 以及光圈
      你可以百度 海盗王基德  这人传授星空技巧是毫无保留和仔细   我也是学徒之一

2016-06-02 16:17

引用 星沉大海 发表于 2016-06-02 16:17:47 的回复:

回复星沉大海:谢谢你哈 讲的这么详细,回去我给我的男人看,我是没本事看懂哈哈哈哈。

2016-06-03 13:41

引用 沈佳薇 发表于 2016-06-03 13:41:38 的回复:

回复沈佳薇:早说嘛 我还有一套简单粗暴速成
iso 3200 曝光时间30秒  光圈 最大  如果拍出来不够亮   就提高iso

2016-06-03 13:54

写的好详细,照片唯美

2016-06-03 14:43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6-03 14:43:12 的回复:

写的好详细,照片唯美

回复蚂蜂窝用户:攻略希望能够帮助更多想过去省一点的孩子

2016-06-03 15:22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06-06 01:00

引用 小C 发表于 2016-06-06 01:00:04 的回复:

回复小C: 撸主受宠若惊  快快请起

2016-06-06 09:41

漂亮

2016-06-09 08:10

引用 幽郁小爷 发表于 2016-06-09 08:10:26 的回复:

漂亮

回复幽郁小爷:多谢支持

2016-06-09 09:44

......

2016-06-13 00:55

过签证一人存五万😱,我只有慢慢存了,55555

2016-06-15 23:09

引用 ︶ ̄回憶丶流逝的過往煙雲 发表于 2016-06-15 23:09:45 的回复:

过签证一人存五万😱,我只有慢慢存了,55555

回复︶ ̄回憶丶流逝的過往煙雲:这个只是冻结资金 申请完毕解冻就行了  向亲戚朋友借一下 就好了  而且不是必须项目 但是如果没有存款证明有比较难通过

2016-06-15 23:13

引用 星沉大海 发表于 2016-06-15 23:13:55 的回复:

回复星沉大海:签证过了就可以解冻啦。办理签证之前存入就可以了,是吗?一般多久能办下来。

2016-06-15 23:16

回复星沉大海:加个你qq吧!我也成都的,或者你加我,1002287638

2016-06-15 23:17

引用 ︶ ̄回憶丶流逝的過往煙雲 发表于 2016-06-15 23:16:12 的回复:

回复︶ ̄回憶丶流逝的過往煙雲:是的 但是最好提供冻结的原件 意味你不能主动解冻 如果你是现场递签的话 很快  估计就1个周 如果走淘宝会慢些 明天我加你吧

2016-06-15 23:19

引用 星沉大海 发表于 2016-06-15 23:19:24 的回复:

回复星沉大海:好的。你拍图很漂亮😊。休息吧,太晚了,晚安😜

2016-06-15 23:22

😄

2016-06-28 11:28

这个英语要求高不高

2016-07-02 07:11

引用 z枫&影 发表于 2016-07-02 07:11:43 的回复:

这个英语要求高不高

回复z枫&影:蹦单词就行了 现在那边几乎大一点的城镇都有中国人当店员  所以不用担心    几乎没有长时间交流的情况

2016-07-02 08:53

引用 远方的诗歌 发表于 2016-06-28 11:28:04 的回复:

😄

回复远方的诗歌:😁

2016-07-02 08:57

2016-07-08 09:23

2016-07-08 09:25

顶下

2016-07-08 09:26

楼主好文采,顶了,欢迎看下我在张家界的游记http://www.mafengwo.cn/i/3362225.html?h=19353326

2016-07-08 09:32

这作品可以参赛去了,老棒了。月亮是用什么镜头拍的呢?太专业了吧!所有景的照片拍的都很棒。用的是大长焦吗

2016-07-08 09:38

引用 柏拉图的永恒 发表于 2016-07-08 09:38:32 的回复:

回复柏拉图的永恒:过奖了 朋友  是有一颗100 400 但是确实也是旅途中的累赘  实际上用不了那么长 200以内也足够了

2016-07-08 10:14

引用 晓鸾子 发表于 2016-07-08 09:32:23 的回复:

回复晓鸾子:😁

2016-07-08 10:14

引用 Breath.yuyun 发表于 2016-07-08 09:26:55 的回复:

顶下

回复Breath.yuyun:😁谢谢支持

2016-07-08 10:15

引用 蔡终喋 发表于 2016-07-08 09:25:43 的回复:

回复蔡终喋:😀

2016-07-08 10:16

引用 司马静晴 发表于 2016-07-08 09:23:27 的回复:

回复司马静晴:😁谢谢

2016-07-08 10:17

引用 星沉大海 发表于 2016-07-08 10:14:08 的回复:

回复星沉大海:写的不错,比较幽默

2016-07-08 10:35

2016-07-08 11:18

引用 星沉大海 的图片:

撸主,这个是那里?具体叫什么

2016-07-15 10:20

引用 熊本靜兒 发表于 2016-07-15 10:20:34 的回复:

回复熊本靜兒:这就是在瓦纳卡小镇里面 湖边   放心 很好找的  叫wanaka tree 股沟都能识别 😂

2016-07-15 10:23

引用 星沉大海 发表于 2016-07-15 10:23:56 的回复:

回复星沉大海:谢谢

2016-07-15 11:09

2016-07-17 17:05

2016-07-18 16:40

2016-07-21 16:17

2016-07-21 21:12

love yourself

2016-07-23 21:28

超级想去新西兰,喜欢朋友的游记,互相关注一下好吗?

2016-07-25 22:59

2016-08-01 22:08

拍得真心好啊~

2016-08-01 22:12

美图美文,背景音乐也很棒,想知道叫什么。。。

2016-08-01 22:26

2016-08-02 15:19

2016-08-03 14:16

2016-08-04 08:34

广州没什么时候有3800元往返这么便宜的机票,每次新西兰和南航做特价要么是上海要么就是北京的

2016-08-04 16:27

楼主是带了24L和70-200去吗?感觉长焦出的照片很有感觉

2016-08-04 17:37

新西兰美得,楼主拍得很棒

2016-08-05 01:31

2016-08-05 15:22

2016-08-05 16:18

引用 简 发表于 2016-08-01 22:26:49 的回复:

美图美文,背景音乐也很棒,想知道叫什么。。。

回复简:背景音乐是魔兽世界里面的音乐 Village 正好回来遇见魔兽上映  撸主也是一个wower

2016-08-05 22:56

引用 精卫填的海 发表于 2016-07-25 22:59:15 的回复:

超级想去新西兰,喜欢朋友的游记,互相关注一下好吗?

回复精卫填的海:谢谢 相互支持

2016-08-05 22:57

引用 百货 发表于 2016-07-29 07:13:47 的回复:

太漂亮了^_^

回复百货:谢谢

2016-08-05 22:58

引用 ∮零点⑦ 发表于 2016-08-04 17:37:36 的回复:

回复∮零点⑦:嘿嘿  是的  带的24l  不过长焦是100-400   不过个人感觉200足够了

2016-08-05 22:59

引用 ∮零点⑦ 发表于 2016-08-04 16:27:39 的回复:

回复∮零点⑦:广州应该更便宜一点吧 我们还在广州转了机的 这次  不过应该下4k就算比较便宜了

2016-08-05 23:00

引用 我不想,一个人 发表于 2016-08-04 08:34:21 的回复:

回复我不想,一个人:哈哈  这是查询营地情况的 网站   如果你有兴趣住营地  可以提前做好功课

2016-08-05 23:02

2016-08-21 22:58

卡哇伊~~

2016-08-22 09:31

看了这篇游记,我有两个愿望,一是要学好摄影,二是真的好想去新西兰!

2016-08-25 11:21

背景音乐是什么啊?好听!

2016-09-02 17:27

2016-09-04 16:59

haobang

2016-09-05 09:09

2016-09-10 20:44

引用 byby 发表于 2016-08-25 11:21:23 的回复:

回复byby:其实  过去随便拍了 手机也可以出大片的

2016-09-11 18:19

引用 若谷 发表于 2016-08-14 22:58:43 的回复:

谢谢楼主分享~

回复若谷:多谢支持 希望穷游攻略对大家有帮助

2016-09-11 18:20

引用 妮可妮 发表于 2016-09-02 17:27:39 的回复:

背景音乐是什么啊?好听!

回复妮可妮:额 背景音乐是魔兽世界里面的 village...  正好有点田园风

2016-09-11 18:23

2016-09-15 23:17

2016-09-16 10:18

写得好认真,手工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