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自由-五月的尾巴】大美晋中

• 出发时间/2016-05-27

关于行程

❤写在前面
想去山西转转这个想法已经有好久了,去年就被别的事情搁置,趁着最近心情低落决定周末出去走走,选择了离家比较近的山西

行程大致是周五晚上出发,周日晚上坐火车返回,周一上班一点也不耽误!
5月27日晚21:30   K856 天津——平遥 (5月28日09:08) 卧铺184元
5月28日晚21:22   2464平遥——大同(5月29日04:39)卧铺118元
5月29日晚21:50   2604大同——天津(5月30日06:52)  卧铺123元

【第一站】平遥古城

平遥古城坐落于晋中平遥县,平遥被称为“保存最为完好的四大古城”之一,也是中国仅有的以整座古城申报世界文化遗产获得成功的两座古城市之一。

早上9点在平遥站下车,出火车站就打了个车去平遥古城,很便宜10元就ok!古城里面有21个景点,门票130元,经典十分多,由于时间就一天,所以到了古城就开启了暴走模式!如果时间充裕的话推荐在古城住宿一晚,这样游览起来会相对轻松些!不多说看图!

平遥县衙坐落于平遥古城中心,始建于北魏,定型于元明清,保存下来最早的建筑建于元至正六年(1346年),距今已有六百多年的历史,整座衙署坐北朝南,呈轴对称布局,南北轴线长二百余米,东西宽一百余米,占地26000余平方米。平遥县衙作为中国现有保存完整的四大古衙之一,也是全国现存规模最大的县衙。

文庙即孔庙,是祭祀孔子的地方。平遥文庙位于平遥县城内东南隅,始建于唐贞观初年,其大成殿为金大定三年(1163年)重建,至今保持原貌,是我国现存各级文庙中历史最久的殿宇。

平遥城墙,始建于西周宣王时期(公元前827年~公元前782年)为夯土城垣。明洪武三年(1370年)重筑变夯土城垣为砖石城墙。明清两代先后有二十五次维修,城墙平面呈方形,四隅角楼四座,东城墙上有点将台,东南角城顶上筑奎星楼和文昌阁。

日升昌票号成立于清道光三年(1823年),由山西平遥县西达蒲村富商李大金出资与总经理雷履泰共同创办。总号设于山西平遥县城内繁华街市的西大街路南,占地面积1600多平方米,用地紧凑,功能分明,是中国民族银行业的先河,一度操纵十九世纪整个清王朝的经济命脉。其分号遍布全国30余个城市,远及欧美、东南亚等国,以“汇通天下”著称于世。

特别要说明逛古城是免费的,但是看景点就要买古城通票了!而且每个景点只能进一次!千万要注意哦!古城夕阳很美,逛完一天的古城就可以出发去火车站准备去大同开始第二天的玩耍啦!

【平遥美食篇】

在背包客餐厅吃了平遥牛肉、碗秃、栲栳栳,在明清一条街吃了香草牛肉,香草牛肉不推荐,其他还好~

【第二站】大同

大同古称云中、平城,曾是北魏首都,辽、金陪都,境内古迹众多,著名的文物古迹包括云冈石窟、华严寺、善化寺、恒山悬空寺、九龙壁等。由于大同的景点很多还比较分散,所以小编建议报个一日游的散客团,这样十分节省时间,还可以听到导游的讲解!所以小编就报了一个一日游的散客团。一日游路线是【悬空寺—恒山应县木塔—云冈石窟】一日游团价格460元。
清晨我在大同站下车,去了火车站附近的李先生吃了早餐,顺便在那洗漱~李先生服务员态度很好,不消费在里面坐着也没关系,就这样我等到6点50就去导游指定的火车站附近的上车口集合了,晚上6点多结束了一天的行程,在迎泽街下车,导游推荐的大同胖子羊杂割吃了羊汤,旁边就是东方削面,又点了一小碗削面,大同的面食真心是好吃便宜,但是爱吃汤饭的我就吃得不是很消化~~所以爱吃面食的小伙伴可以去吃~~

悬空寺位于山西大同浑源恒山金龙峡西侧翠屏峰的峭壁间,素有“悬空寺,半天高,三根马尾空中吊”的俚语,以如临深渊的险峻而著称。建成于1400年前北魏后期,是中国仅存的佛、道、儒三教合一的独特寺庙。

恒山,位于大同浑源县,北岳恒山与东岳泰山、西岳华山、南岳衡山、中岳嵩山并称为五岳,为中国地理标志,是天下道教主流全真派圣地。

应县木塔1961年被列入中国首批国家重点保护文物单位,是现存最高的木结构楼阁式佛塔。全塔整体架构所用全为木材,没用一根铁钉,全塔共应用54种斗拱,被称为“中国古建筑斗拱博物馆”。

云冈石窟存有主要洞窟45个,大小窟龛252个,石雕造像51000余躯,为中国规模最大的古代石窟群之一,与敦煌莫高窟、洛阳龙门石窟天水麦积山石窟并称为中国四大石窟艺术宝库。

这个一日游的团给我的感觉还是蛮好的,看的景点多,还没有多余消费,导游讲解的也很到位!听导游说应县木塔原来每层都是对外开放,但是为了更好地维护现在只有第一层对外开放,明年就要进行修建维护,所以明年去的小伙伴有可能就不能进去游览了,而且以后第一层也不会对外开放了,想去的小伙伴可要抓紧了!还有云冈石窟风化的很厉害,部分石窟也在进行维护是参观不了的~

总结

由于周末两天去的,所以比较赶,如果有三天假期,去一趟晋中时间还是十分充裕的,时间富裕的小伙伴还可以增加一些大同市内的景点游玩!如九龙壁、华严寺,夜晚在大同的城墙上看夜色也是十分带感的!

本篇游记共含2015个文字,44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2016-05-30 11:48

游记超赞,互相支持

2016-05-30 13:42

2016-05-30 15:12

引用 鱼眼图画 发表于 2016-05-30 11:48:14 的回复:

回复鱼眼图画:谢谢捧场~

2016-05-30 15:22

引用 素丸子 发表于 2016-05-30 13:42:51 的回复:

游记超赞,互相支持

回复素丸子:谢谢捧场~

2016-05-30 15:22

引用 时装设计师张浩 发表于 2016-05-30 13:52:29 的回复:

回复时装设计师张浩:谢谢捧场~

2016-05-30 15:23

引用 一匹西北的狼 发表于 2016-05-30 15:12:45 的回复:

回复一匹西北的狼:谢谢捧场~

这是木质的明信片吗

2016-05-30 17:03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05-30 17:28

引用 存进照片 发表于 2016-05-30 17:03:46 的回复:

这是木质的明信片吗

回复存进照片:不是,就是纸质的~

2016-05-31 09:13

引用 stecod 发表于 2016-05-30 17:28:11 的回复:

回复stecod:照片下面有拍摄地~~哈哈哈~~我就是懒了~

2016-05-31 09:15

有没有详细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