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豪华五日游——狮城COME

2016-05-30 10:12 1462/10
  • 出发时间/2016-05-21

Trip preparation

新加坡一年四季都事宜旅游!地方比香港小,年平均温度在23-33℃之间,但是6、7、8月也会相对较热,11月到次年2月是雨季。最后我和闺蜜决定5月出游!
新加坡的电压与国内相同,都是220V,插座使用的是英式的,品字方形三脚大插头,国内的电器需要转换器。
新加坡中国没有时差,新加坡时间与北京时间是一样的。
【机票+酒店+保险】,这次为了省事方便,直接在携程网上预订了自由行套餐,机票时间自由组合,酒店入住新加坡最有特色酒店,新加坡滨海金沙大酒店,奢华享受一把,5月份相对比后面几个月便宜点,房间+税一晚2000多点
【签证】新加坡签证还是比较方便的,7个工作日就搞定,有限期限为35天~10年,198元一本。
【换钱】出发前一周,中国银行预约换新元,预约写明小面额。带好一张信用卡和华夏借记卡,华夏每天第一笔不收取手续费的。
【WIFI】网上预订好,在机场领取退还,非常方便。
【门票】淘宝上购买,比当场和携程便宜。首先买了夜间动物园、环球影城、SEA海洋馆和滨海湾花园,摩天轮打算到当地看情况,网上购买很方便的。
【交通】新加坡城市不大,只要住在地铁沿线,买好一张交通卡,去哪里都比方便,地铁也是我们这次在新加坡主要的交通工具。新加坡的地铁图上也有相对应该的景点的中文标识,所以非常适合英语不好的中国人去自助旅行。
1、易通卡 EZ-Link,新加坡市内通用的交通卡,卡本身售价5新币,不可退还。为卡充值后就可以在公交车和地铁上使用,但出租车不能用。除乘车之外,还可在除机场外的7-11便利 店购买东西时结帐。易通卡在地铁站、7-11便利店和邮局都有出售,当卡内的余下不够2元新币时,就不用能使用,要及时充值进去。。
2、新加坡游客通行卡 Singapore Tourist Pass,无 限次搭乘新加坡的地铁、公交,有1日通行卡(10新币)、2日通行卡(26新币)和3日通行卡(30新币)三种。每张通行卡只须另支付10新币的押金。只 要游客在该卡有效期内将该卡归还,就可以取回全额的押金。值得提醒的是,通行卡不能用于快捷(Express)、特快(Fastforward)、夜间巴 士(Night Rider)、夜猫子(Night Owl)、牛车水直通(Chinatown Direct)、裕廊岛(Jurong Island)巴士路线和其他特限巴士服务。
3、从巴士前门上车的时候刷一次卡,记录上车的地点,到站后从后门下车的时候再刷一次卡扣费。巴士都要自己按铃通知司机要下车,没有报站。
【其他事项】新加坡是一个法制非常严格的国家,在当地旅行一定注意尊重他人的民族习惯与法律要求。公共交通上不要吃东西!不要嚼口香糖(各大超市均有销售非咀嚼型的口香糖,就是不含胶质的那种)。不要随地乱扔垃圾,不要随地吐痰,不要在任何不允许吸烟的地方随意吸烟(罚的很严罚的很严罚金很贵罚金很贵!)。
新加坡的室内冷气开得非常非常足,不管男生女生一定建议带一件薄外套备用,避免冷热交替容易感冒。

Itinerary

第一天:上海~新加坡    泊:新加坡滨海金沙大酒店
第二天:新加坡城市游   泊:新加坡滨海金沙大酒店
第三天:环球影城一日游   泊:新加坡滨海金沙大酒店
第四天:圣淘沙半日游   泊:新加坡滨海金沙大酒店
第五天:新加坡~上海

Singapore Travel Notes

5月21日 Singapore-----Night Safari

下午抵达singapore,出境后,机场地铁窗口买了两张交通易通卡EZ-Link,让我们顺利畅游新加坡,呵呵。
搭乘地铁到海湾舫站(Bayfront)抵达梦寐以求的酒店,Marina Bay Sands,新加坡最大的酒店。名店、赌场、景观齐备。可以俯瞰城市的天际泳池令人叹为观止。
整理好行李,在外面随便吃了一顿晚Dinner,搭车去Night Safari。搭乘地铁到Ang Mo Kio,转bus138到底。需要早点去排队,人超多,说实话晚上很多动物都不动的有些还看不清楚。就是体验一把不一样的zoo,世界就两个,新加坡和是清迈,不用栅栏玻璃围住的动物,而是利用岩石,溪流及花草树木天然的环境,打造一个适合夜间动物居住的丛林环境,老虎是用玻璃隔开的。
开放时间:每日晚间7:30 至 午夜12:00 (晚上11:00停止售票),需要早点去排队观看表演,表演时间:动物表演时间:19:30、20:30、21:30。周五、周六、公共假期前夕22:30加场表演。婆罗洲土著部落表演时间:18:45、20:00、21:00。周五、周六、公共假期前夕22:00加场表演。
事先是在淘宝上买好票,直接去那边换票,我们是预订的是20:15的
乘坐游园电车是最安全省时的方式,路线长3.2公里,时间大约是45分钟。沿途可以看到野牛、羚羊、长颈鹿、美洲豹、尼泊尔犀牛等等动物。也可以漫步三条步道,分别是鱼苗小径(Fishing Cat)、花豹小径(The Leopard Trail)与森林小径 (Forest Giants Trail),近距离观赏飞狐、眼镜猴和猫头鹰。

5月22日 City

新加坡的每个地铁站都有一个相对应该的号码,就算不会英语,找到相对应的号码也可以轻松地找到你想去的地铁站。
新加坡bus,前后门各有一个刷卡机,上车时刷一下卡,就会自动扣除整条线路的最高费用,下车必须再刷一下,没有用掉的钱会自动退还,到站一定要按红色的小按钮,提醒司机需要下车,或者司机不停车的。
一早我们走到摩天轮观景下面的路边摊吃早餐,复古路边摊,六七十年代的感觉以怀旧为基调,街边美食。一日城市游,来到阿拉伯街道,这边有很多咖啡馆,是穆斯林聚集区;哈芝巷跟韩国壁画村差不多就是小很多,它曾经是一条战前房屋空荡荡的街道,如今本土设计师和创业者的进驻将这条旧巷重获新生,拥有新加坡本土风情。中午在牛车水美食街,都是当地特色美食,价廉物美又好吃。
下午就开始闲逛了,新加坡还是挺小的,一个下午将新加坡的城市全部逛完了。乌节路上百货店很多,需要什么牌子因有尽有,价格和国内差不多,就差几十块这种的,还有一个当地人都能买的东西的免税店,就是不能退税,旅游拿护照可以机场退税的。在新加坡购物消费,在贴有“退税”标识的商家或者在同一店铺消费满100新币以上即可享受退税。不同商品的退税比例不一样,从5%-7%之间。但退税仅在新加坡机场才可以,陆路离开新加坡就不可以退税。白天也晚上的风景也完全不一样,新加坡人都属于夜生活的地方。哈哈哈。。。。
在克拉码头两边享受一顿海鲜大餐,珍宝海鲜楼,需要提前电话预约的,要不然只能坐大桌子和其他人拼桌的,或者等候的。

5月23日 环球影城

环球影城是在圣淘沙。坐圣淘沙捷运进圣淘沙,单程4新元,但从圣淘沙出来的捷运是免费的。可以考虑坐地铁到港湾站HarbourFront就是SHOPMALL VIVO,然后从VIVO往圣淘沙方向出来,海边的门口出来,对面就是圣淘沙了,就能看到通往圣淘沙的桥。走路过桥大约是十分钟。过桥后左手边就是票务中心,在这里可以买各种套票。右边那座 红色的建筑就是海洋馆,在海洋馆门口可以买门票。从海洋馆出来往右边走就会经过环球影城,然后就可以看到鱼尾狮塔 Merlion in SentosaPark。面对鱼尾狮塔的左手边就是圣淘沙捷运,从这里坐捷运出去港湾站HarbourFront是免费的。
环球影城足足需要一天时间,从开门到闭门。变形金刚3D、双轨过山车、木乃伊过山车及怪物史瑞克4D比较好玩的。。。它分7个主题,Hollywood拥有百老汇风格的剧院、餐厅和商铺;NEW York 由电影大师史蒂芬 斯皮尔伯格主持的电影特效片场;SCI-FI city变形金刚3D对决是全球首创,随时准备着瑜霸天虎战斗!双轨过山车;Ancient Egypt室内过山车值得一坐,其他适合小朋友的;The Lost World 侏罗纪公园和未来水世界,侏罗纪公园漂流会全身湿掉的;Far Far Away 怪物史瑞克4D很精彩,鞋猫剑客历险记全球首个;Madagascar 坦说神秘的世界。全部玩遍了,排队又热又累,好在挺人性化的,每个排队的地方都设有喝水的地方,不会让游客脱水,就是没有椅子。呵呵呵。。。。

5月24日 Sentosa+ Marine Bay

再一次来到 Sentosa,这里需要2天时间的。S.E.A海洋馆是拥有全球最大之一的水族观景窗,色彩斑斓的海底世界,鱼儿自由的游行,这边的热带鱼跟上海的海底世界不同的。步入S.E.A必经海事博物馆,票子包含的。看完海洋馆,达成免费的接驳车去了Siloso Beach,新加坡唯一个沙滩,沙子太粗了。
新加坡天气真的真的热啊,最后下午我们决定回酒店休息一下去游泳去了!感受一下无边的游泳池。。。。

5月25日 Cardens By The Bay

最后一个行程啦!【滨海湾花园】与金沙酒店相邻。由冷室、18棵超级树、文化遗产花园、植物世界、蜻蜓湖和翠鸟湖组成。景观布置挺有心思。每到夜晚,十八树超级树就会亮起灯,非常漂亮。开放时间:室外花园5:00-次日2:00,冷室&空中栈道9:00-21:00
虽然说像珠江新城的花城广场一样,是个政府工程,但是我们还是感叹这里比花城广场凉爽太多了!而且运用上很多环保工程理念,例如超级树可以吸收光能转化为电能晚上为花园供电。
园内移步换景,很贴近大自然,最适合喜欢拍照的女生了~~这个花费巨大的新植物园,建议花上半天时间,游室外花园+拍照+参观冷室+走栈道。你值得拥有!设计天马行空!

到达新加坡机场后在办理登机之前,找GST退 税的柜台就可以办理退税。如果商品价值不是太高,就可以办理自助的退税机。自助办理比较简单,先选择语言,有中文哦。然后刷护照确认个人 信息,然后扫购物单上的条码,退税机就可以读取退税货物的信息,然后选择退到卡上还是取现金,然后就会打印一张退税单。如果选择退回现金,就拿着退税单在 出境后的GST退税的柜台取钱就可以了。
新加坡机场是世界最美丽的机场,打道回府啦,有点不舍啊!感觉5天时间根本没有玩透并了解这个城市。bye!!!

相当详细!

2016-05-30 11:34

引用 月朦胧 发表于 2016-05-30 10:51:41 的回复:

lz游记写得很赞!我在带我飞软件上抢到了往返500多块的机票,是8月份去新加坡的机票,想问下楼主电话卡是去到买还是上网上买方便一点呢?

回复月朦胧:淘宝买方便!机场马来人比较多,如果英语不好有点困难

2016-05-30 11:46

引用 格格 的图片:

2016-05-30 11:47

游记超赞,互相支持

2016-05-30 13:42

引用 格格 的图片:

新加坡机场真的太美了,有同感!

2016-05-30 16:18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05-30 18:26

能发费用清单吗,感觉不止8700呢

2016-05-31 07:29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06-06 01:00

最近正要去呢 不知道那边天气如何

2016-06-06 09:50

引用 我爱吃麦丽素 发表于 2016-06-06 09:50:15 的回复:

回复我爱吃麦丽素:外面很热。。室内空调很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