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潭蓝,旅游骑行好去处3

Letting Go (温州) LV.5
2016-05-30 10:17 658/5

上一篇:平潭蓝,旅游骑行好去处2。
感谢善良的路灯工作大叔们,将我从大福湾那么不顺路的捎到坛南湾。到达坛南湾已是下午4点,下车最开始入眼的是拥扰外的白色沙滩和蓝色的还,近处是临时搭建的帐篷和零散的老房子,都是小吃,沙滩用具售卖。然,我只爱美色。迅速飞奔向大海。坛南湾与海坛湾最大的区别是,海坛湾有污水直接排放到海里。

坛南湾的沙子真的是很细很细,感觉像面粉一样轻柔。踩在上面很是享受。

一只不动会死的寄居蟹在沙滩上爬行被我发现了。

沙滩翻过一小片石头,另一边还是一片美丽的沙滩,这边基本没什么人,只有三两个在礁石上采螺的当地阿姨。当然,我也是积极加入的。下面这个石头造型,真的是101分的。
挺向往传说中的蓝眼泪的,差一个小伙伴一起露营看蓝眼泪啊。

下午5:30,开始计划返程,在沙滩路口等待从将军山/仙霞返回平潭的车辆,点了一份福鼎肉片(也就是温州那边说的瘦肉羹),约莫半个小时,就是不见公车。想顺搭个过路私家车,又有点胆怯,毕竟是一个人。想来公交车估计是没有了,刚好看到一个在沙滩上卖完冰糖葫芦的大叔准备骑电瓶车回家,于是又蹭了大叔的车。坛南湾回平潭大约4公里,一路上坐在后座吹着风,感觉是很好的。大叔也是很好的,不顺路也带着我到了县城还不收钱,硬是塞了10块钱给他。还是很感谢他的。
回家之后,脖子,露在外面的一截手臂,红的很明显。赶紧洗洗,做好补水还做了几百年不做的面膜。以后本姑娘就叫半截黑了。次日,被晒的地方还是红,伴随着点刺痛和发痒。第三天不痛了,也不那么红了,但肤色和其他地方还是有落差的,手戳一下,会有少许皮脱落下来。养个几天估计能白回来吧。

平潭的某个早晨,和母亲大人4点多起床,洗漱,然后一起去海坛湾礁石挖海螺和海蛎,没什么具体指向,见什么抓什么就是。也没什么工具,带了一个餐桌上的叉子,和一把一字螺丝刀。早上那么早没公交车,两个人步行了2..6公里路,老妈的速度慢,大概用了40分钟吧。

6点钟的海渔广场,人也是不少,吹风赶海的游客,散步锻炼的老头......

潮水还在退,沙滩上留下些细细的贝壳,太阳照在上面,很好看。

礁石区挖海螺,水一直在退下去。期初没什么经验,越挖越是来感觉了,离岸远的礁石,藏的海螺越多,都藏在礁石缝里,不仔细找还真不容易发现。

两个人大概挖了一个半小时,赶着坐公车回去了。

捡海螺的人多么不容易,手上脚上全是小口子。多么希望这个世界上能有一块完美的礁石,吸满海螺,裂缝也不那么深,最好吸的密不透风。我也就想的美,不过经验捡出来了要。

第二天早上还是4点多起来,演着海坛中路笔直走出去,到外面海边,和龙凤头沙滩隔了一片礁石。大概3公里,走了大概40分钟。估计这边来的人少,海货会多些。

这边的礁石上,这种很多,叫什么普通话讲不来了,这边苦螺真的不多,不过这边石缝里的佛手倒是真的很多,螃蟹也很多(比海坛湾的大,但是这种螃蟹壳很厚不好吃)。

在一滩蓄水的石缝里抓到一条虾,意外的收获啊。

技术欠佳,挖的佛手都是半截,这样基本吃不来的。回家百度了挖佛手的工具,要用一个有转向的铁钩才行,大概就是一个有直角的小铁楸,自己拿了根铁丝,直接掰成直角,希望下次可以用上。哈哈哈。

也是挖了大概一个半小时,然后顺着村子往里走,在新世纪学校公交站坐公交回家。

求详细攻略啊!

2016-05-30 14:34

引用 Letting Go 的图片:

2016-05-30 15:04

2016-05-30 15:44

引用 sedlxuxu 发表于 2016-05-30 14:34:15 的回复:

求详细攻略啊!

回复sedlxuxu:上面很详细了啊。目前才写了三篇。可以看下

2016-05-31 11:15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