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是最好的滤镜-宁波象山石浦加宁波市区三日游

2016-05-30 10:20 1696/12

杭州-石浦-中国渔村

2016.5.6 周五 晴      杭州石浦中国渔村
       算是毕业旅行的毕业旅行了,本来想去更远的地方,但是因为大家都已经工作了,能请出一天假期的机会太难得,所以只能去近一点的地方啦~我们是从杭州出发去宁波石浦的。因为大巴有直达石浦汽车站的,所以我们到石浦选择大巴。石浦是个小城市,属于象山区,坐高铁没有直达的。我们是从杭州九堡客运中心出发到石浦,大巴历时三个半小时不到点,票价108元。杭州汽车南站还有其他汽车站也都是可以查的,我们是在支付宝的城市服务那里买的车票,非常的方便。

我们买的是10点整的车票,到那里已经是接近下午1点半了。所以中饭要自己解决了.到了那里之后我们选择打车去宾馆,15元。我们6个人,打了两辆车共30元。宾馆是网上还有攻略里提到的万华宾馆。宾馆打车过去5分钟就到了,床铺不是很干净啊,我睡的那床床单上有一戳头发。但是这个位置很好,离中国渔村很近,步行5分钟。

中国渔村的门票也是在支付宝买的,现场买60一人,支付宝50一人。晚上6点后和早上7点前是免费的。我们三点进去的,玩到6点多出来。票里包含三个游乐项目,海盗船,摩天轮,和一个一直转一直转的东西,都挺好玩的~因为去的时候是淡季,所以这个游乐园就被我们6个人承包了。大家都玩的很开心,因为喜欢人少的感觉。那个摩天轮就在沙滩边,能看到海,景色不错~ 就是50元略有不值 还有一个博物馆我们光顾着拍照了,结果错过了去博物馆的时间,然而我们也没有很想去看,哈哈。进大门有个很大的船。

中国渔村里面还有一些水上游乐设施,免费的。我的小伙伴都上去玩了,都很欢脱~我不敢,只有拎包的份。哈哈~

沙滩边,无论在哪里,大家都喜欢玩~ 都能玩很久~沙滩边还有一个热气球,只可远观,不可近玩焉~

玩好后,最重要的事情来了!!!吃晚饭~ 我们是走到吃饭的地方去的,大概走了15分钟左右。大家在一起就算累也是很开心的~那边有一个开元酒店,开元酒店旁边有一条街都是吃的,有很多饭馆和大排档。那里海腥味道很重,习惯了就好了。我们最后选择了一家 小凯海鲜排档,在一个小拐角。味道很不错哦~我们点了7个菜200元~螃蟹年糕,他们这边是清炒的,加了莴笋,味道一级棒。然后还有红烧豆腐鱼,略咸。还有葱油蛤蜊,铁板牛肉,玉米粒炒香肠,还有红烧小鱿鱼,这个也很好吃啊!还有一个干锅包菜,价格还是很实惠的,每道菜分量都还是挺足的。我们找到都快7点了,都饿死了,店员超级好的,送我们了一盘花生。吃完饭走回去的,当饭后散步了~

渔港石浦-宁波天一广场-老外滩

2016.5.7 周六 阴转小雨  渔港石浦宁波天一广场-老外滩
        第二天从宾馆走出来,去了昨天吃晚饭的那条街,昨天那个小凯饭店对面就有一家早餐店,叫荔港早餐。里面的菜包很不错,还有煎包也很好吃,还有一个像肉夹馍的东西,室友吃了,觉得味道不错~价格也都实惠的。

他们那里人都好热情,问了一下路,好多人回答~就在早餐店门口,就是车站。1路2路都可以到达石浦渔港的,上车大概10分钟就到了,很方便。下了车到达大门口的广场这里,有很多人会来拉你坐游艇出海,那天天气不好就没去坐。淡季的话我们6个人,她说150就可以了,出海40分钟。接下来是石浦渔港,我们是走小路进石浦渔港的没有买票。嘻嘻,具体位置你们问问当地居民吧~都会告诉你的。然后去里面玩了一下,里面的博物馆可以参观参观,盘扣博物馆,里面的盘扣真的很漂亮,还有钱币博物馆,里面一些钱币可以买回家的。古城把海螺当做种盆栽的盆子,很美观哈~大家可以看看~然后就说到吃的了,里面的仙草冻很好吃哦,5元一杯,有点薄荷味呢。还有当地的小吃食筒饼,8元一个,我在一个老奶奶那里买的,里面是8种素菜,个人很喜欢吃!古城里面有一个古城古迹。寝室名4617   凹了几个造型。哈哈哈哈,活力无限~

石浦古城出来就中午了,吃了非常地道的海鲜面,是当地人推荐的。只要10元一碗!!!里面料超级足,皮皮虾,蛤蜊,青菜,小虾,豆腐鱼。而且他们不坑游客,特别特别好,还送了一碗炸黄鱼,超级超级好吃。这家店叫老太婆海鲜面。可以问一下,老菜场旁边的面店在哪里。本地人都知道的。

吃完面出来,就是公交车站,1路2路都可以去石浦汽车站,就是昨天坐过来的那个。坐公交10分钟左右吧,其实就在那个早餐店附近。公交都是1元的。石浦的汽车票是可以改签的,而且不用手续费。昨天来的时候我们就先买好了1点50分的票,但是到车站才1点,我们改签了1点10分的车,到宁波南站,票价41云,历时100分钟。到了宁波南站后,非常方便,下车就有地铁了。这个宁波南站就是明天要坐动车回去的高铁站。宁波的地铁很不错,精确到几分几秒。我们订的酒店在天一广场附近,我们坐地铁坐到了鼓楼站,票价2元,下地铁就到了,我们住的是七天连锁酒店。在酒店稍作调整后,就出发去了天一广场。酒店出门过个马路就是天一广场了。天一广场超级棒,很多小资品牌,国际大牌都有,很赞。仔细逛逛有很久好逛,我们去了国际馆的Muji 去买吃的,哈哈哈哈哈。就是东西比日本贵好多啊。那里有亚洲最大的落地水边星巴克,人太多啦。然后逛了一下就去吃晚饭啦。

晚饭我可要好好说一下,根据蜂友的推荐,去吃了贴阁碧。里面的菜很赞啊,吃了宁波烤菜,这个看着不中看,可是好吃!有点甜甜的!还有每桌必点的汤爆花蛤,真的很赞啊,那个汤都被我的室友喝光了,哈哈,一群吃货!还有腐皮黄鱼,做法跟杭州的干炸响铃很像就是里面加了小黄鱼,味道不错哦~还点了一个鸭,甜甜的,我们点了半只,一下就吃完了。还有海苔糯米糍,很糯很香。然后就是油爆虾,味道一般,但是虾很新鲜,还点了一个凉拌西葫芦,个人很喜欢吃,不喜欢吃香菜的勿点!然后还有一个干锅花菜。8个菜,213元。实惠又好吃,很地道的宁波菜。就在天一广场附近。饭后甜点~ 去了天一广场里面的吃冰的一家店,应该是韩国的,叫 下雪的村庄 这家店挺大的,东西也不错。因为我们刚刚吃完晚饭,所以就选择了6人一碗大的,芝士芒果雪花冰。味道不错哦~吃完后去了老外滩那边的酒吧一条街看了一下,很不错!宁波人民的夜生活真丰富~打车去的,宁波也能用滴滴,滴滴很便宜那。回酒店就马上洗洗睡啦,好累的~

吃完甜品,去了老外滩那边的酒吧一条街看了一下,很不错!宁波人民的夜生活真丰富~打车去的,宁波也能用滴滴,滴滴很便宜那。回酒店就马上洗洗睡啦,好累的~

鼓楼-天一阁-南塘老街-杭州东站

2016.5.8 周日 小雨    鼓楼-天一阁-南塘老街杭州东站
    早上起来洗漱完毕,第一站出发去鼓楼,吃早饭~啊哈哈哈  有没有觉得我们到处都在吃啊,而且我写了好多关于吃的。我觉得认识一个地方,除了他的建筑,还有他们当地的食物。早饭吃了大名鼎鼎的 缸鸭狗  据说这是一个人的名字。。。鼓楼这边的缸鸭狗分店,东西不齐全的,没有吃到想吃的一些东西。不过吃了这里的桂花汤圆,汤圆比我们在杭州买到的要糯很多,然后里面的馅甜到刚好,还吃了一个南瓜棒和黑糖棒,长得像棒子一样的馒头,哈哈哈哈,还喝了豆浆,味道不错~还有一道小元宵,也放了桂花,价格还实惠的。

讲讲鼓楼这边吧,其实鼓楼就是小吃很多很多,都是吃的,然而鼓楼我们上去看了,那天刚好里面在办画展,我们看了一下,其他就没啥好看的了。

出发天一阁,步行15分钟左右,用百度地图~我们用学生票15元,全票30元。还是可以的,在买票的地方有志愿者,会发放地图,可以扫二维码。每个景点都有语音介绍,很赞。建议感兴趣的景点,一定要先听语音介绍,再逛景点。了解它的历史,再看景点,非常有意思。天一阁里面挺大的,仔细逛估计要2,3个小时,我们粗略的逛了一下,1个小时左右。我们去了花轿厅,这个花轿真心高大上,奢华。还有麻将馆,也很有趣。我的一个室友假装在打麻将。哈哈哈哈哈哈哈......状元厅,小伙伴给力的照片。

打车去了南塘老街,打车10分钟左右。这个地方不错,现代气息和文化气质都有,仔细逛逛可以逛一下午。这里有一期二期,还是很大的,二期还在开发中。我们因为要赶下午的动车,所以都粗略的逛了一下。但是,千万不要错过油赞子!!!就是麻花啦,但是先做出来的热热的,很好吃诶!!!一袋一斤,15元一袋。有原味和海苔味。可以一半一半弄一袋的~这样就全部吃到啦 哈哈哈哈 这里面有两家油赞子店 离的有点远的。老宁波油赞子是做粗麻花的,还有一家是做细的。很多宁波人也都很喜欢吃,会过来买。我们的中饭吃了十六格馄饨,还点了几个煎包,味道一般,还买了他们店对面的轰炸鱿鱼加了孜然粉和梅子粉,超级超级好吃,很新鲜的鱿鱼!然后南塘老街里有卖现做的千层饼,海苔味的,酥酥的很香~ 其他美食你们就自己去寻找吧~ 从二期走到高铁站很快的,很方便~

时间是最好的滤镜,愿我们成为越来越好的自己。
          第一次写攻略,写了好多啊,哈哈,希望能帮到看攻略的你~
          我也是看了其他蜂友的攻略去了宁波,希望自己也能帮到大家~
              这次的用费大概在500到600之间,3天2夜,很不错的旅行~

引用 🌳 的图片:

啊哈哈 融为一体简直了

2016-05-30 14:23

2016-05-30 15:04

2016-05-30 15:05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5-30 14:23:22 的回复:

啊哈哈 融为一体简直了

回复爱咳嗽滴冉er:对啊对啊 旁边的游客也很配合 假装在帮忙出主意 出哪张牌   哈哈哈哈哈

2016-05-30 15:31

引用 霞浦林生 发表于 2016-05-30 15:04:49 的回复:

回复霞浦林生:

2016-05-30 15:32

引用 一匹西北的狼 发表于 2016-05-30 15:05:27 的回复:

回复一匹西北的狼: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2016-05-30 17:28

2016-05-31 10:37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06-06 09:50

引用 棒棒糖棒棒糖 发表于 2016-05-30 17:28:12 的回复: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回复棒棒糖棒棒糖:希望能帮到你们~

2016-06-10 19:57

引用 🐢詞窮意已盡 发表于 2016-05-31 10:37:29 的回复:

回复🐢詞窮意已盡:希望能帮到你们哟

2016-06-10 19:58

引用 jgain 发表于 2016-06-06 09:50:16 的回复: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回复jgain:哈哈 谢谢夸奖 确实写了挺久~ 希望能帮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