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 青海 甘肃 大西北10天大环线

導演自己L (宜昌) LV.8
2016-05-30 10:21 7559/14
  • 出发时间/2015-08-28

出发时间:2015/8/28            人均费用:5500
形式:包车                出行天数:10

天山华山祁连山  山山都雄伟
                          ------------大西北

关于行程

Day 1 8.28 :K628宜昌东—西安19;45—07:30(宿火车)
Day 2 8 29 :回民街—兵马俑—MF8243西安西宁17:05—18:35—入住酒店—莫家街
(宿西宁市区)
Day 3 8 30 :黑泉水库—远观祁连雪山—达坂山观景台—门源—景阳岭垭口—祁连大草原—阿柔大寺—卓尔山—青海土火锅 (宿卓儿山下)
Day 4 8 31 :俄博老酸奶—扁都口—花海—民乐县大盘鸡—七彩丹霞张掖(宿张掖
Day 5 9 1 :张掖观日出—嘉峪关瓜州—葡萄园—敦煌夜市(宿敦煌
Day 6 9 2 :莫高窟—鸣沙山(宿敦煌)
Day 7 9 3 :鸣沙山观日出—敦煌影视城—阿克塞柴达木盆地—柳格高速(宿大柴旦镇)
Day 8 9 4 :外星人遗址—克鲁柯湖—青藏铁路—德令哈—茶卡盐湖—橡皮山顶夜观银河(宿黑马河)
Day 9 9 5 :青海湖—南山观景平台—日月山—拉脊山—塔尔寺—MU23502西宁西安20:10—21:35—去小姨夜 市(宿西安市区)
Day 10 9 6 :K627西安宜昌东09:22—21:33(宿火车)

必备品 吐血总结 不得不看

1、短袖短裤,长袖长裤,冲锋衣内胆棉带上(早晚温差大)
2、洗漱用品 青年旅馆不提供。
3、眼镜,帽子,口罩,围巾,(凹造型+防晒+保暖)一条艳丽的裙子会让你的照片更出彩。我都在淘宝买的。
4、面膜,防晒霜最好SPF50+不想回来连妈都不认得你就带上,身体乳空气干燥不想每天白皮飞飞就带上。
5、人字拖,球鞋,走遍大西北标配。
6、U型枕,在车上睡觉不至于扭成歪脖子。
7、相机防沙罩,鸣沙山会让你很嘚瑟。
8、学生证(淘宝有)、军官正证、残疾证、身份证,景区针对特殊证件都有优惠哦。
9、防晕车,防高反,防蚊虫的药物带上。
10、电子设备我们用的是:佳能600D,自拍杆,苹果iPhone6
11、车上零食和水是必备的,因为起步5-6小时车程是正常的,特别是青海湖酒店的水是咸的我是喝不惯的,所以必备。

关于门票

6、塔尔寺80
7、嘉峪关120  电瓶车10
8、兵马俑150

前言

今年是一个喝凉水都塞牙的悲催年,以至于闲置在家,为了打发时间决定还是把这篇游记写了吧。文笔有限,所以还是决定用最原生态的记叙手法来完成这篇史诗大作。相对于江南小桥流水和各种海岛游,西北的风光别有一番风味,沙漠,冰川,雅丹地貌,丹霞地貌,柴达木盆地......关于大西北我跟我的铁杆闺蜜萍姐也一直在计划中,因为每次跟几个姐妹一起出行回来后就婚几个,所以这次本以为就2人行的大西北,后来又增添了2个小姐妹,(这次回来又婚2个)。
       吼吼吼.....大西北闯进4个疯丫头

Day1 宜昌东—西安南

旅行开始,火车上的12个小时我就直接睡过去了,本以为一切顺利,西安南我们就下了,我看了看四周感觉荒凉的很,一打听才知道市区的西安站离这里还有40分钟才到,二话不说忙返回火车上补了个票继续前行。到了西安因为下午5点飞机去西宁,所以时间比较紧张,关于西安的游览速度用到此一游来形容还差了点,用灵波微步来形容才比较到位。关于来西安我真正的目最后一天你就知道啦!

Day2 回民街—兵马俑—MF8243西安—西宁—入住酒店—莫家街

到了西宁下飞机后,我们是在游记里知道的康师傅,提前预约好的康师傅已经在机场等我们了,O买嘎的这边天气干燥,康师傅一见面就给我们准备了好大一堆水果。康师傅人非常热情,对我们也非常的照顾,一路所有吃喝都帮我们尽力杀价,还提前准备好了防高反的药物,还准备了报纸夹在车玻璃上防晒.......总之非常好,准备来大西北的朋友最好提前预定大红人康师傅哦!15500578755   13709785107

西宁市区的酒店我们是在美团上预定的,入住酒店后,就迫不及待的去往夜市犒劳我们的胃。回到酒店休息已经是11点多了,赶紧洗洗睡了!

Day3黑泉水库—远观祁连雪山—达坂山—门源—景阳岭垭口—祁连大草原—阿柔大寺—卓尔山

最美的风景不是终点,而是在路上。
路边的黑泉水库就给了我们一个大大的惊喜!

祁连草原被评选为“中国最美的六大草原之一”,与草原相接的祁连山被终年不化的冰雪覆盖着,银装素裹,白雪皑皑,加上蓝天白云下的一群马牛羊点缀其中,给人回归自然,返朴归真,如入仙境的感觉。
      雪山上一定住着神仙

很淡定的羊群从车旁路过,喜洋洋,懒洋洋,沸羊羊........

站在打板山顶,所有祁连风光尽收眼底,忍不住拍上几张。

这是康师傅在打板山顶给我们买的青稞哦

祁连山脉的景阳岭垭口,海拔3767米。山顶有一大堆玛尼堆,经幡迎风摇曳,是信奉藏传佛教的土族人的功德。

在前往卓尔山的路上,偶遇帅气的扎西小伙儿骑着马在赶羊,花痴洁二激动的冲过去要帮人家赶羊,扎西小伙也着急了,因为她把人家的羊方向赶错了,扎西小伙又急着去追自己的羊,好滑稽,好搞笑的画面啊。

卓尔山藏语称为“宗穆玛釉玛”,意为美丽的红润皇后;属于丹霞地貌,由红色砂岩、砾岩组成。

这么美的景色,让我的心情怎么能不愉悦呢!

晚餐康师傅带我们去吃青海土火锅,青海人把火锅称为“锅子”,真的很美味,赞赞赞....

Day4 :俄博老酸奶—扁都口—花海—民乐县大盘鸡—七彩丹霞张掖(宿张掖)

真正清真,绿色,营养食品,非青海老酸奶莫属,今天早餐当然俄博老酸奶啦!味道棒棒哒这又是康师傅特意去一家老店买的哦

扁都口,这是夏季油菜的观赏点,现在没有油菜,却有大片的青稞,在青稞地里拍人物还是别有味道的。

这拍照的姿势绝对是专业加敬业

227国道边偶遇花海,忍不住跑到花海里拍几张,是收费5元每人哦。我手里的花不是我摘的是地上捡的。没敢在花海里多待,败在了我那张过敏还不敢抹防晒霜的脸上。

民乐县大盘鸡,真的实惠,真的大盘

张掖色彩之斑斓的丹霞山,是不是真的很像“五花肉”,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令人惊叹。

晚上我们就住在了丹霞景区附近的一家客栈,老板人非常热情,特别是早餐做的非常棒。所以推荐给大家。

Day5 张掖观日出—嘉峪关—瓜州—葡萄园—敦煌夜市(宿敦煌)

早上我们五点就起来去看日出了,第一次看日出还是蛮期待的,庆幸让我们遇到了这么美好的日出。

雄关万丈,烽火狼烟,这是一座孤城、这有一抹斜阳,这就是万里长城的尽头——嘉峪关

戈壁上一忘无际,除了空旷还是空旷,在哪里你会觉得天地如此之大,而人却如此渺小。

吃了瓜州的瓜,才知道什么叫甜瓜,那是一种甜到心里的蜜。

自然风干的瓜干,真正的无添加。

到了敦煌就有吃不完甜到心里的葡萄,兴致一来干脆跑到葡萄园去逛逛。

这一堆黄泥堆,我也不知道是什么,在去敦煌的路边看到的,就觉得是以前什么时候留下来的吧,它大概也有它存在的意义,所以我就拍下来了。

敦煌火车站

反弹琵琶雕像是敦煌市的标志

来到到敦煌来,晚上一定要去沙洲夜市看看,这里面又各种小吃和各种工艺特产,看图吧。

敦煌羊杂

驴肉黄面

在敦煌我们住的是一家青年旅社,价格美丽,而且离鸣沙山步行只要10分钟,第二天早上去鸣沙山很方便,所以推荐给大家。

Day 6 莫高窟—鸣沙山(宿敦煌)

莫高窟了控制游客量,票是需要在网上提前预定的,我们提前在携程网上就预定好了门票,所以提醒大家去莫高窟之前一定要提前预定门票哦,莫高窟,又名“千佛洞”,是我国三大石窟艺术宝库之一,被誉为20世纪最有价值的文化发现、“东方卢浮宫”,以精美的壁画和塑像闻名于世,现有洞窟735个,壁画4.5万平方米、泥质彩塑2415尊,是世界上现存规模最大、内容最丰富的佛教艺术圣地。

洞窟外设置了二维码,可扫二维码了解洞窟信息。非常人性化哦。

参观完莫高窟已经是下午两点办了,敦煌难得一遇的阴天雨天被我们遇上了,天灰蒙蒙的,趁着还没下雨,我们就进入鸣沙山先玩会儿,鸣沙山已经形成3000多年,因沙动有声而得名。好不容易爬到山腰跟月牙泉来了张合影,想继续登上山顶却巧遇一场沙尘雨,风沙打在腿上就感觉有千只蚂蚁在咬噬你的感觉,实在扛不住了,只有撤回客栈,祈求老天明天能给我们一个好天气。

Day 7 鸣沙山观日出—敦煌影视城—阿克塞—柴达木盆地—柳格高速(宿大柴旦镇)

为了在在沙漠看一回日出,天还黑黑的,就骑着骆驼进山啦。你不觉得,鸣沙山有了这群骆驼的衬托,才显出它的生命力吗?老天仿佛听到了我的祈求,给了我我们这么好的一个天气,鸣沙山的日出简直美的不像话,话不多说,一大堆美图来袭。

鸣沙山沙峰起伏,山如虬龙蜿蜒,宛如一座金山

月牙泉,弯曲如新月,因而得名,在沙山的怀抱中娴静地躺了几千年,虽常常受到狂风凶沙的袭击,却依然碧波荡漾,水声潺潺,是当之无愧的沙漠第一泉!

快中午了,天越来越热,为了照顾我过敏的脸,屌丝气质还是遮不住的

从鸣沙山出来后本打算去雅丹魔鬼城的,不巧今天国庆大阅兵封路,再想想雅丹那个晒人干儿的地方,我的脸是肯定熬不住的,所有就没去,直接跳过它前往大柴旦
       一路穿越无人区柴达木盆地的G3011柳格高速,车辆很少只有货车经过,一条干旱而寂寞的公路。远处的山都是黄土堆,绿色开始变得奢侈,一望无际的柳格高速让人心旷神怡,不同于前几日两旁的风景令人,啧啧啧赞赞赞......忍不住撒野了一把。

Day 8:外星人遗址—克鲁柯湖—青藏铁路—茶卡盐湖—橡皮山

经停克鲁柯湖

青藏铁路

途经外星人遗址----来自星星的你

下午天色快暗了,终于来到了梦寐以求的天空之镜--茶卡盐湖。“茶卡”是藏语,盐池的意思,也就是青海湖的盐,被《国家地理杂志》评为“人生必去的55个地方之一。 看网上消息说茶卡因为环境污染已经变成了泥沼,但还是抱着期待的心,无论如何梦了那么久的地方还是要去的。那些说茶卡不美的人是他们不愿付出体力往里走,他们只在人来人往的门口晃荡,沿着火车道走到深处,你才会发现它真的很美,始终相信付出总会有回报的,脚踩进盐湖里那是一个冰凉,脚下都是盐晶,跟踩在榴莲上没什么两样,到处都是盐坑,生怕一个不小心就掉进盐坑里不能自救,所以没敢往湖中走,传说的茶卡倒影,天地之间,只有你我,也是需要天时地利人和的,所以旅行也是需要用心甘情愿的态度,看随遇而安的风景。天气是说变就变,风越来越大差点把姐吹飞,看人家都穿的冲锋衣,再看看我们的装束风中凌乱也真是拼了,最后的最后,冷的撑不住了,决定拖着被盐晶磨破的脚返回,想坐小火车来着的,可是那天恰巧停运,真是个悲催。

Day 9 :青海湖—南山—日月山—拉脊山—塔尔寺去小姨夜市

仁者乐山,智者乐水。青海湖的日出也是美的不像话。
  行程最后一天了,身体疲惫不堪,实在无力拍照参观,塔尔寺就在门口拍张照,到此一游草草了事。晚上到达西安后,重头戏就来了,那就是奔赴我小姨烧烤店吃宵夜,小姨知道我们要来从下午就开始准备,因为味道实在是棒棒哒,怎能一个“好”字了得,我们也是卯足劲儿的吃,最后实在吃不下了还有好多重头菜没上,此刻真想有个大胃。小伙伴们不要问我地址在哪,遗憾的告诉你们店现在没做啦。好了游记就写到这里吧。这篇游记从去年回来,就断断续续的整理,直到今天终于磨蹭整理完了,惊叹一声...啊...不容易啊!!!

引用 導演自己L 的图片:

哈哈 看了楼主上面的话 脑袋里自动播放“虽然我只是一只羊”

2016-05-30 13:17

唱起来

2016-05-30 13:21

游记超赞,互相支持

2016-05-30 13:41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6-05-30 14:27

引用 素丸子 发表于 2016-05-30 13:41:52 的回复:

游记超赞,互相支持

回复素丸子:谢谢

2016-05-30 14:57

引用 梅西白娘子 发表于 2016-05-30 14:27:06 的回复: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回复梅西白娘子:呵呵希望你喜欢

2016-05-30 14:58

引用 導演自己L 的图片:

2016-05-30 15:04

2016-05-30 23:10

丽姐不仅人漂亮,文采也漂亮

2016-05-31 00:36

丽娃子美美的!一定会找到陪你下一次游记的另一半!

2016-05-31 07:41

超赞的游记

2016-06-04 21:10

超赞的游记,值得收藏,有机会一定去环游一圈

2016-06-04 23:09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