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你,是最美的意外——台湾

大猫不爱吃鱼 LV.7

人均花费:8500元左右(不算刷卡买的特产、面膜啥的
拍照设备:全程Iphone6、6s

准备工作

上大学那会儿,和好友就一直想着要去台湾,最终因为杂七杂八的原因也未能成形。上班的日子一晃几年都过去了,今年春节前,和好友在微信上聊着想去哪儿哪儿玩,结果一拍即合,就去台湾,总算要圆大学时的梦了和好友商量好了出行日期,年后,就开始了各种攻略、计划。
      入台需要的大通证是去当地分局的出入境中心,只需带上身份证和钱就可办理,大概十天左右就可以拿到啦。大通证办好后,在携程上订了南京直飞桃园机场的往返机票,2087元,不算是最便宜的票价,但也还能接受。入台证是在大通证到手后,在某宝上成交量最大的那家办理的,速度真的很快,我们3月29日提交的资料,31日已经收到入台证了,所需资料客服和网页上介绍的已经很全了,这里就不再重复。
      因为计划着的是沿东部游玩,所以预先在某宝上也买好了台铁、高铁票、电话卡、101和故宫博物院的套票、台北地铁公交的二日游卡。想着住宿的地方要离地铁站近、交通便利、价格也要适中、体验下当地的民宿,所以在Agoda、booking、自在客上都有看,也参考了蜂窝上大家的推荐。最终在艺龙上订了台北的住宿,在携程上订了九份高雄的住宿,在自在客上订了垦丁的住宿,花莲的住宿是直接在民宿自己的官网上订的事实上几个地方的酒店、民宿住下来,我们感觉都很好、很满意
       这些都订好后,就等着准备出行啦

5月13日 第一天

因为年假只有五天,想着回来在家能休息一天,所以买的是周五下午两点半的飞机。早上拖着行李去单位上了两个多小时的班,证明我来过啦,然后就往机场赶了,领导不要怪我

这里还有个插曲,在机场安检的时候,说我带的充电宝功率太大,不能上飞机,也是醉了。去年我明明就带着这个充电宝去的迪拜,难道国际航班可以带?搞不懂因为快要登机了,我又赶紧跑出来去找机场里能寄快递的地方,把充电宝寄回家去,那会儿那个心里急的呀,也不管机场里寄个充电宝要50块钱了,赶紧办好,我又跑回去了,本来是很悠闲的办理安检啥的,还打算办理完去吃点东西,结果跑的一身大汗,一点想法都没有了。
      飞了将近两个小时到了桃园机场上空,机上广播又说因为桃园机场交通堵塞,飞机还要在天上停留二十多分钟才能降落等了半天,总算是平安降落了,不容易呀

下飞机后,我们在机场里办了悠游卡,兑换了台币。并没有办理大家介绍的那种免手续费的银行卡,我和好友都是在机场把带来的人民币都换成了台币,顿时变得好有钱

出了机场,我们坐的1819客运到达台北车站,在台北车站把之前买的台铁、高铁及地铁公交二日游的票给取了。

取票后就坐地铁去定好的酒店。从地铁站出来,明明往后走一段便可以到酒店,我们偏要直往前走,结果绕了一大圈才到,也是不导航的结果。后来吸取教训,所有不知道的地方全部导航,没再多走冤枉路了这里要说百度地图真的很强大,一直用它导航
      在酒店放下行李我们就去士林夜市吃了,虽然知道士林夜市只是名气很大,但还是想要去打个卡

吃完又坐地铁去了诚品书店,因为快到书店的关门时间了,只粗略的游览了一圈,就回去了。

5月14日 第二天

早上九点多出门,在酒店附近的一个小巷子里吃了早餐,美味

吃过早饭,就坐地铁去了中正纪念堂,天气很好,太阳很辣。

到纪念堂正好是十一点,赶上交接班仪式,只是没有前面的位置了,只得在后排举着手机随便拍了两张,大家凑活看看

天太热,没看完交接我们就去吃午饭了,其实与吃早饭时间也没隔多久在中正纪念堂附近肯定是要去吃大家推荐的金峰呀,我们到的也巧,正好不用排队,等我们点好餐往外看,已经排起了长长的队了

吃过饭,又坐地铁到了士林站,转乘红30到了故宫博物院,红30是在博物院门口下车的,下来走几步就能进到博物院大厅了,相比其他到博物院的公交,它算是最方便了在博物院我们租了俩讲解器边看边听,里面团队游客也很多,我们也时不时凑上去偷听下导游的讲解,想看的大白菜和东坡肉木有,只有毛公鼎因为内部不允许拍照,所以就没照片啦。
       这里要吐槽一下我好友,明明之前已经买好博物院和101的票了,结果到了博物院发现她老人家居然忘带了,博物院的票我们是又花钱买的博物院出来后,我们打车回酒店去拿101的票,接着去了101。因为要等着号到了才能去排队,我俩到楼下去逛了一圈,买了点吃的。结果等我俩上来已经过号好久啦赶紧排队,这会儿工作人员又拦着我们说吃的不允许带上去,我们只得放在那,结果下来的时候又忘记拿了,真是浪费

从观景台出来,我们去负一楼吃了晚饭,买了点东西,去西门町绕了一圈就回去了。西门町说是年轻人聚集的地方,但给我的感觉不太好,感觉很杂乱。但也仅仅是个人看法,大家不要喷我

5月15日 第三天

还是九点多出门,就在隔壁7-11吃了早饭就坐地铁去了国立台湾大学,再次接受大学的熏陶但是太阳好辣

从大学出来坐地铁去了永康街,天气太热,先去吃了冰,人太多,我俩是站着吃完的,好吃

吃完冰,我俩就去找永康牛肉面吃了,排队速度很快,一会儿就排到了,和别人拼的桌。好友点的牛肉面、我点的半筋半肉面,好吃、美味到现在都回味无穷

永康里冷气很足,舒服的我俩都不想再出来了吃完坐那儿好一会儿,才离开坐地铁去了淡水。我俩都觉得蛮累,只在淡水老街逛了一圈,就回酒店休息了

在酒店休息了两个多小时,我俩就出来觅食了,在台湾吃了香港的添好运去了新光三越,好友买了双新百伦。之后她老人家非要去忠孝东路看看,就算走不了九遍,拍个路牌标志也好,也是醉了,拍完忠孝东路,我俩又打车去师大夜市,你懂得

5月16日 第四天

早上起来台北下雨了,查了下天气,瑞芳九份已经下了一夜暴雨了这会儿也还在下,只是雨量小了点,雨再大也挡不住我们要去的决心。

到了瑞芳后,果然雨还在下。将行李寄存在瑞芳车站,打着伞去了平溪线,因为下雨也就只去了猴硐和十分。

之后我们又回到瑞芳车站拿了行李,打车去了九份的民宿。到民宿放下行李后,就去逛九份啦,一路上好多的日本人,耳边听到的全是日语。

这个卷冰淇淋和山猪肉的烤肠真的很好吃

赖阿婆芋圆和阿柑姨芋圆都尝了,口感稍微有些区别,不分伯仲吧

本来打算去阿妹茶楼吃晚饭,结果人家说这会儿只喝茶,只得在7-11买了吃的回民宿吃咯

5月17日 第五天

因为是一大早的火车去花莲,前一晚民宿老板帮我们预约好了去瑞芳车站的出租车,没有尝到民宿老板的早餐我们就上路啦

到花莲后,之前通过花莲民宿联系的包车师傅已经在站外等我们咯,开始了我们的花莲包车一日游

可惜当天花莲是阴天,拍不到晴天时的清水断崖的感觉了

中午我们就在太鲁阁里的游客中心吃的饭,还不错呦

这块石头看着有没有很像印第安人

敬业的包车师傅不光是司机、导游还充当了我们的摄影师

从太鲁阁公园出来,包车师傅还请我们吃了炸弹葱油饼,好吃

傍晚包车师傅把我们送回民宿,这是我们台湾所有订的住宿中最贵的一晚,海景房,不过很值得

房间的时间不知道为啥不对

放下行李,收拾妥当,租了辆电动车,夜市走起

最有名的蒋家官材板那天不营业,木有吃到

我只想说千万不要去这家,烤肉真的很难吃,广告牌做的倒是不少,我和好友吃了一口就全扔了,幸好买的不多,不知道为啥还有那么多人排队呢

5月18日 第六天

住海景房的好处就是一早起来看了日出吃了好吃的早餐,准备出发去垦丁

还是昨天的包车师傅来接的我们,今天走的是纵谷线哦

5月19日 第七天

今天继续包车垦丁一日游,不过换了一个垦丁当地的包车师傅咯可能是先入为主的感觉,总觉得这个包车师傅没有前两天的师傅那么热情

垦丁天气太热,在外面一会儿就一身汗,不太适合我中午去后壁湖吃了饭,因为我不吃海鲜,只点了份蔬菜配饭,好友吃的不亦乐乎,连说海鲜很新鲜、也很便宜吃过中饭我们去了白沙湾,在海边晃荡了一下午,本来想去关山看日落,但那天太阳很不给力,是看不到日落咯,在回民宿的路上,买了几个小杜包子,口味还不错噢。
        晚上在垦丁大街吃了点东西,在民宿附近的康是美买了N多面膜回去了,话说好友买了太多,结果行李箱拉链罢工了

话说这已经算是垦丁大街的标志了吧

5月20日 第八天

前一天与民宿老板定好了早上十点去高雄的拼车,到高雄已经十二点多了。司机把我们放在了美丽岛捷运站,最近美丽岛捷运站有樱桃小丸子的展览哟

坐地铁到酒店办理好入住,好友说在台湾这么多天都在吃便当、夜市的,换样东西吃吧,心动不如行动,我俩下午三点多跑去吃了火锅,这算下午茶么火锅味道很好哟

吃完火锅感觉好满足啊本来打算去看看摩天轮啥的,因为我俩实在不想再跑了,就去了住的酒店附近的新光三越和太平洋百货逛逛,顺便买了不少特产。酒店的服务真心不错,还有免费的宵夜、冰淇淋、咖啡可以吃

5月21日 第九天

最后一天咯,早上睡到自然醒,去楼下吃了早餐,回来收拾收拾,就坐地铁去了左营,十二点半的高铁去桃园高雄桃园南京那天都在下雨哦

高铁空间好大,不像南京的高铁,放了一个行李箱后,脚都没地方放了

高铁便当经济也实惠,关键还能吃饱我们南京能学学么

最后

当天因为天气原因,飞机晚点,在桃园机场多呆了俩小时,到南京已经晚上九点多了。虽然已经回来了,但总觉得还有很多地方没有去到,有机会一定要再去台湾
        流水账到这里就结束咯写的不到之处还请大家见谅,我会继续努力的

引用 大猫不爱吃鱼 的图片:

啊呀~~这么多小丸子,好喜欢~~~这是个展览吗?

2016-05-30 15:03

引用 大猫不爱吃鱼 的文字:

2016-05-31 02:27

引用 大猫不爱吃鱼 的图片:

還好你早半個月來,今天台北出現三十七度了。

2016-05-31 15:55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06-06 01:00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6-06-06 14:50

引用 乖乖晴天娃 发表于 2016-06-06 14:50:11 的回复:

回复乖乖晴天娃:感觉还是秋天最合适吧

2016-08-04 10:49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05-30 15:03:03 的回复:

啊呀~~这么多小丸子,好喜欢~~~这是个展览吗?

回复丸子:对的,那天在高雄美丽岛地铁站有展览

2016-08-04 10:49

引用 kun-lin wu 发表于 2016-05-30 19:08:57 的回复:

高鐵座位上的午後紅茶,是我很愛的罐裝瓶紅茶

回复kun-lin wu:我也喜欢😁

2016-08-04 10:50

引用 feixie 发表于 2016-05-30 20:27:10 的回复: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回复feixie:我是嫌单反麻烦,只用了手机,比较方便

2016-08-04 10:51

引用 x_star_fyx 发表于 2016-06-06 01:00:06 的回复: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回复x_star_fyx:基本上都发上来咯

2016-08-04 10:52

引用 大猫不爱吃鱼 发表于 2016-08-04 10:49:38 的回复:

对的,那天在高雄美丽岛地铁站有展览

回复大猫不爱吃鱼: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