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开荼蘼的美丽村落 - 团爸团妈宁海几度寻花之行(持续探访中)

美美虫 (宁波) LV.10
2016-05-30 10:59 1633/10
  • 出发时间/2016-04-06

时间:四季中看花的时节
人员:团爸团妈重温二人世界
一、宁海桑洲看花自驾游路线:
经甬台温高速,至(宁海南)收费站下高速,右转500米至甬临线省道,右转直行,经过桑洲岭隧道至桑洲镇第一座桥,左转过桥在右转直行500米左右到桑洲镇中学转左边直行上山到屿南村或各村庄,路况佳。
停车场有5处:南山章、夏家、福利茶场、里山季、平园。
二、宁海桑洲看菜大巴路线:
宁波汽车南站(30元1人含保险时长1个小时15分左右)--宁海客运总站--出门右拐200米坐108公交车(2元1人)至宁海西站--坐城乡客车桑洲班车(5元1人时长40分钟左右)到桑洲。从汽车南站打的去西站9元钱(如果几个人一起去很划算)。
三、从宁海火车站前往西站可以先做102到客运总站,然后转108去西站。
四、从桑洲镇到景点又有两种方式:1、徒步走上去,大概30-120分钟吧(到达的村不一样时长也不一样,路况较好)。 2、镇学校旁边有小巴车可以坐,只要人能凑齐一车便可以上山,每人3元哦(中间时间间隔有点长)。3、如果人品好也可以搭便车哈。

一、春季的油菜花
油菜花,平凡,普通,不起眼,然后却因为集体的力量被大家记住,甚至爱上。一枝油菜花远远比不上牡丹,玫瑰,但是一片油菜花就不一定了。这是一年中最美的季节,泥土的清香和菜花的香味弥漫于群山沟壑,乡村田园,让人沉醉。至今还记得童年生活的小山村,每到油菜花开的季节,漫山金黄,蜜蜂忙碌,那是一道金色的人间仙境。在这样的季节,一定要带着家人,走向田野,感受最美的心情和风光……

久居宁波,如果没有时间去中国其它有名的油菜花基地赏花,没有关系,宁波宁海的桑洲也是一处赏花的好去处。

宁海的桑洲镇位于宁海县西南部,由原桑洲镇、麻山乡合并而成,阳春三月,草长莺飞,油菜遍地,会让你沉浸于一片金黄色的海洋,梯田状的油菜花是这里的一个特点,沿着盘山公路上去,往下看,一片花海,偶尔还有紫色的草籽花,美不胜收。

油菜花最佳时间:3月中旬至4月中旬
景点:屿南茶场菜花田(南山章、福利茶场)、夏家古树群、屿东彩石村。

二、夏季的格桑花
青山绿水间,百亩梯田中,五彩缤纷的格桑花海,构成一幅清秀的山水田园诗画……近日,宁海桑洲镇里山季大红树村,格桑花陆续绽放,再次引爆桑洲赏花游。据了解,花期将持续到6月底。
格桑花主要生长在青藏高原,格桑在藏语里是幸福的意思,所以也叫幸福花。这个时节,格桑花开渐好,吸引了一大波游客前来游玩,纵情山水,寄情田园。抬眼望去,沿梯田逐级而上,五彩缤纷的格桑花海,层次清晰地洒在山坡上。微风佛过,格桑花海奏响了乐章,摇曳欢唱。姹紫嫣红的色彩,婀娜多姿的身姿,令人如痴如醉。

格桑花最佳时间:5月中旬至6月底
景点;里山季村格桑花基地。

近些年,凭借油菜花效应,桑洲镇声名鹊起,进入了更多人的视野。桑洲镇因势利导,以打造“花语小镇”为突破口,精心布局,引进不同季节的花卉品种,拉长花期,拓展“四季游”。眼下,塘山村千亩牡丹花海、里山季村百亩格桑花绽放。再往后一两个月,桑洲镇所有梯田将披上金色的稻花。到了10月份,第二季的格桑花又将盛开……一年下来,花香绵延,几乎没有空档。
深嵌在山区的桑洲,如今因着一场场花事带来的芬芳,不断成为世人关注的焦点。赴一场花的盛宴,尝一口农家小菜,再住一晚农家小舍,是不少人出行的选择。

春天的宁海桑洲

宁海桑洲的梯田油菜花已闻名远近,在宜人的阳春三月,找一个合意的人,自驾走一走很惬意。没有婺源的人多,有一种安静的美。第一张照片是名家拍的,实在太美了。

这里的菜花是梯田花海。

菜花与梨花相互辉映,相得益彰。

臭美一下。

此景只有天上有哈

拗一个造型哈。

葡萄芽。

漠入花海深处。

看花里的蜜蜂成豆机眼了,团爸,你光拍了我的豆机眼,没拍到小蜜蜂。

山珍海味,山珍带头,鲜笋,马兰,水芹菜,乌头葱,花里菜菜,收获颇丰哈。最主要的是纯天然的,都是当地的老爷爷老奶奶挖的自己吃的哈。回家就变成了美味:油焖笋、乌头葱烤肉、清炒水芹菜、凉拌马兰。

小时候的酒坛哈,有一种亲切的感觉。

夏天的宁海桑洲

能在宁波附近看到如此规模的花田,直觉惊艳。其实本人外号“花痴”,去很多地方所谓赏花过,但能在梯田里看到花海也是第一次哈。因为第一次引种,所以人并不多,好像整个山谷和花海就你一个人,坐在花间小径上,有一种不一样的情怀,如果身边还有那个他、那就更不一样了。

梯田花海。

梯田花海。我不只一次的走过这条小路,直想一次又一次的感受花丛中的感觉哈哈。

水中美丽的格桑花。流水落花春去也,天上人间。

星星点点的绿色零零星星,谁都没有注意到,一只只红色的小精灵,就隐藏在里面。

格桑花有很多种色彩,人们把它叫做“五色花”。在阳光明媚的早晨,五色花发出淡淡的微光,晶莹剔透。

格桑花开过,格桑花开落,看花的只有我和天。

来个正面照,很好的诠释了什么是红张飞脸,这是在30度的山区天气当中午爬了2小时的结果(桑洲镇到各村的班车不多哈,强烈提倡自驾哈,路线好),念念碎:又搭到便车了,不然不是等到下午4:30分的班车到桑洲镇,就是再爬2小时出山直接变沸煮鱼头。再次感谢车主哈。

八瓣格桑花!

格桑花是一种生长在高原上的普通花朵,杆细瓣小,看上去弱不禁风的样子,可风愈狂,它身愈挺;雨愈打,它叶愈翠;太阳愈曝晒,它开得愈灿烂。

格桑花随着季节变换,颜色也会转变,是十分美丽的花。

欢乐佳田农庄

时间:9月27日
人员:糯米团一家三口
交通工具:自驾

导个航,按照导航开就行了哈。

中秋节就休一天,也没有和国庆节联在一起哈,就近郊走走吧。听说宁海前童古镇不错,就决定去走走,另加一个欢乐佳田农庄,那里从内蒙古引进的向日葵开的正在兴头上哈。

一、欢乐佳田农庄
位于浙江省级新农村示范村——宁波宁海长街山头村,东临石浦渔村、伍山石窟,西揽前童古镇、浙东大峡谷,北靠宁海温泉、许家山石头村,南朝三门湾,目前占地面积近1000亩,其中水域面积约160亩。 农场依山环水,四季分明,是具有江南特色、平原园地与山、水呼应的立体水乡。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丰富的生态资源,一年中不同的季节将展示各具特色的田园风光,同时体验瓜果蔬菜的适时采摘。
门票:20元一张。
去的这个时间正是蜜桔上市的时间,农庄里的蜜桔正待上市,2元钱一斤,团妈马上买了5斤哈。好甜的哈。

向日葵还没有完全开盛,听说今年第一次从内蒙古引进了品种,在我们这儿风调雨顺的发育的太强悍了,都长过人几个头了,想拍全景没云梯哈。没有全景,半景也挺美的。

团妈和团一阵臭美哈。

农庄里有烧烤、儿童乐园的项目,适合家庭出游,

二、前童古镇

前童古镇,位于宁波宁海县境内,走进那里“家家有雕梁,户户有活水”,古镇周围群山环绕,白溪水从村前流过,村内街巷纹理清晰,卵石铺就的路面,街边流淌着淙淙的溪水,是一座不凡的江南明清时期的民居原版,是一幅古韵浓重、活色生色的乡村画。它始建于宋末,盛于时清,至今仍保存有1300多间明清时期的古建居民以及祠堂、牌坊、门楼、亭台等各式建筑,不但是“浙江省旅游城镇”,也是“浙江省的历史文化保护区”。

景区票价:70元,虽然门票有点小贵,但它没有过度的商业化,为了保护古镇这个费用也是要给的。在其它古镇过度开发已成大势的今天,前童显得有些寂寞,也正因此,它保存了最为完整的古镇气息,这里没有刻意的张扬、修饰、模仿,一切都跟古远之前一样平静安好,这来自于克制隐忍,更来自于一种长期的修炼,透入骨髓融入生命的一种姿态与光泽。转朱阁、低绮户、青瓦墙、木雕梁、水潺潺、月明亮,幻境般美丽的前童古镇中,你做了一个长长的美梦,梦千百年岁月悠悠而逝如一朝,前童仍是旧时模样。

当年是陈逸飞的《理发师》让它声名远播。

很多年前去过一次,和现在这次去居然没有什么变化,也是难得了。

前童古镇

2016-05-30 14:27

真正的无公害吧

2016-05-30 14:33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5-30 13:08:06 的回复:

这一大片是什么花啊,小时候总在家楼下看见

回复耳背de阿怂:格桑花!

2016-05-30 14:56

2016-05-30 15:03

赞赞赞,图片很漂亮,攻略也很详细!

2016-05-30 15:56

2016-05-30 16:46

只为手动点个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