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之初来乍到 —— D3 浅草寺及周边(晴空塔外景)

以下来自百度:
浅草寺位于东京台东区,是日本现存的具有“江户风格”的民众游乐之地。浅草寺是东京都内最古老的寺庙。相传,在推古天皇三十六年(公元628年),有两个渔民在宫户川捕鱼,捞起了一座高5.5厘米的金观音像,附近人家就集资修建了一座庙宇供奉这尊佛像,这就是浅草寺。其后该寺屡遭火灾,数次被毁。到江户初期,德川家康重建浅草寺,使它变成一座大群寺院,并成为附近江户市民的游乐之地。除浅草寺内堂外,浅草寺院内的五重塔等著名建筑物和史迹、观赏景点数不胜数。每年元旦前后,前来朝拜的香客,人山人海。
寺院的大门叫“雷门”,正式名称是“风雷神门”,是日本的门脸、浅草的象征。雷门是公元942年为祈求天下太平和五谷丰登而建造的。几经火灾焚毁,后于1960年重建。雷门正门入口处左右威风凛凛的风神和雷神二将,镇守着浅草寺。雷门最著名的要数门前悬挂的那盏巨大的灯笼,远远可见黑底白边的“雷门”二字,赫然醒目,着实为浅草寺增添不少气派。人们为了祈祷风调雨顺和五谷丰登而供拜这两座神。门内有长约140米的铺石参拜神道通向供着观音像的正殿。作为了解日本民族文化的旅游名胜,来自世界各国的游客,络绎不绝。
寺西南角有一座五重塔,仅次于京都东寺的五重塔,为日本第二高塔。寺东北有浅草神社,造型典雅,雕刻优美。浅草有名目繁多的节日,一年四季都有庆祝活动。

如下就是著名的雷门标志。小女孩用啊!好多人在这里取景,我们到这里的第三天也接近日本当地的五一节,人潮好是汹涌啊!

过了雷门就是仲见世——浅草观音表参道

浅草寺旅游纪念品!

冷的糯米团子,日本的小吃好像都是糯米类的, 大福也是,这个也是。

如下的左图就是草莓大福,就是草莓糯米团子;右边的绿色和玫红色的也是糯米团子,就是多了一步油炸。

走着走着就到了伝法院通

人形招牌,日本浅草寺的特色。

浅草寺著名的人力车, 左边的车夫是个帅哥, 在一些节目里看到过他,不久不久前看《冒险雷探长》也有排到他。

如下是木村人形烧,其实就是红豆加面粉, 味道太甜了!

硕大的栗子都是论粒卖的,实在不便宜, 小份的也要1000YEN, 大约热人民币60左右。

浅草寺好多的人形烧店铺和介绍。

小舟町

进了浅草寺的小舟町,就可以看到有自助抽签的, 投币100YEN, 然后就可以捧起签筒。

我有幸抽了个二十的大吉签,感谢!好运一定会马上到来!!

如果你抽到了不好的签就直接绑在下图的铁丝上即可

劫富济贫的日本罗宾逊。

日本的点心真心是不便宜,一个小小的团子要人民币大概12块。

如下是浅草寺周边

下图是浅草寺这里的唐吉坷德,日本很多的手信和需要买的东西都可以买多到。

浅草寺这里的剧院,分为白天剧场和晚上的剧场。

街头的杂耍,杂耍艺人很敬业,孩子也超级配合。

新仲见世,比起雷门内的传统仲见世,下图的就就更为现代了。

日本的街头艺人都很敬业, 摆好POSE, 让我拍照。

西参道商业街

下图是穿着日本传统和服的当地女生。

日本的传统服饰, 好多都是蓝色印染布。 和这几天在日本看到的服装颜色大体相同, 人们都是穿着深色的衣服, 这和日本社会的氛围很是相近。

日本旧时的小零食。

好红的菠萝包店, 到了这里的人都人手一个。

有名的拉面店。

在浅草寺的外围可以看到东京晴空塔。

松屋浅草驿站

未完待续。。。 。。。

像个相册,有没有介绍?

2016-05-31 18:25

引用 sunxgzxx 发表于 2016-05-31 18:25:08 的回复:

回复sunxgzxx:之后有空尽量补充文字

2016-06-01 09:59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06-06 11:50

引用 cris_gz 发表于 2016-06-06 11:50:15 的回复:

回复cris_gz:有时间一定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