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并痛苦” 我的9天泰国曼谷苏梅岛度假路程

MR_窝轮 LV.5
2016-05-30 11:52 1154/15
  • 出发时间/2016-05-17

自从有了马来西亚热浪岛的单独出国经验,这次准备了半年的时间,我们去泰国了~yeah~~~总结虽然很累,也很开心,不是有这样的一句说话吗,回望过去,只要开心比伤心少,笑容比眼泪多,就是幸福了。不是吗?
话不多说,说说我的行程:
DAY1:广州——曼谷
DAY2:曼谷——苏梅岛(车船联航)
DAY3:苏梅岛查汶海滩
DAY4:南园岛涛岛一日游
DAY5:安通海洋公园一日游
DAY6:苏梅岛吃吃喝喝走走
DAY7:苏梅岛——曼谷
DAY8:曼谷考山路夜市
DAY9:暹罗广场shopping
DAY10:KINGPOWER shopping &曼谷广州

消费方面:我们4个人去,大概5千左右一个人吧,当然不含购物的

————————————————————————————————————————————————————————————————————————————————————————————————————————————————————————————————

DAY1:广州——曼谷(DMK)
1、机票是从亚航买的,注册账号之后会有确认的邮件,到机场直接出示或者直接给护照就可以了,如果不用托运的童鞋,可以在自助终端打印机票上机。
2、关于亚航的行李,个人建议最好买多一点呢托运的重量,随时携带的只能带一个小包和20寸的行李箱且不能超过7KG(否则有机会要收你1200泰铢,后面我吐槽的时候回讲到的)
3、关于亚航的餐饮,不好吃·····但饿更加惨,3小时的飞机,还是买个杯面吧。
4、到达酒店的时候已经是凌晨的1点多了,由于当日的11点我们要飞到URT机场,所以我们在机场旁边的酒店住了一个晚上,酒店是阿玛瑞廊曼酒店,就在蚂蜂这里订的。这里要特别注意了,机场到这个酒店,是在机场到达大厅内就可以乘坐电梯上去了,找一个黄色的大指示牌,里面有阿玛瑞廊曼酒店的封面,就在二楼。本人开始不知道,走来走去都见不到,问了一位泰国女士,却叫我打的士,走了一些冤枉路。后来问机场的空姐就知道了。多谢这位美丽的空姐。GG

DAY2:曼谷——苏梅岛(车船联航)
1、早上一早就起来了,在机场周边走了一下,吃了一下当地的早餐,也走了一下当地的市场。
2、chcek out之后,我们乘坐了1小时的国内飞机到达了素叻机场(URT),这里要讲一下,廊曼机场的国际航班和国内航班分开的有点远,如果大家不懂的话,建议将航班信息问问地勤,以免走冤枉路。
3、到达机场之后,找亚航的柜台,距会给你贴纸上空调大巴去码头,这个有个小插曲,我们登岛后,是没有安排车到酒店的,这里你可以没人200B叫车送你到酒店,会有人主动找你搭讪的,但不一定讲中文,注意了,其实在码头也可以有这种服务,而且会便宜50B一个人。
4、到达码头外围,车是不进去的,会有小车送你过去,到达码头后,到售票处领取你的船票,然后船的时间要大约1小时,车到我的酒店,要1小时,其实蛮辛苦的。当晚我们入住的是苏梅岛查汶塔纳美居酒店Mercure Samui Chaweng Tana Hotel。当日太累了,就在附近吃饱就休息了。

总结,不缺钱的话,还是建议大家直飞到苏梅岛,不要选择车船联航,大概一个人多1千元左右吧,不过旅途中,见到的风景也是相当正的,是有趣的体验。大家也可以参考。

DAY3:苏梅岛查汶海滩
1、早上也是一早就起来了,由于我老婆太累了,我一个人去海滩跑步看日出了,可惜只是手机拍照,没有带单反,凌晨四点的查汶海滩,一片星空,日出可惜是有点云多,没见到咸蛋。但查汶的沙子确实很细,很棒
2、丰富的早饭过后,我们到了旁边的一下商场逛街买手信了,这里就不多说了。

DAY4:南园岛涛岛一日游
1、是某宝买的一日游,当然,你也可以在当地预定,大概就200+一个人吧,我们坐的是快艇,会有司机接送的,需要吐槽的是,时间太短了,在南园岛玩的时间实际上就1小时也不够,下午就要去第二个浮潜点了,中午还要吃饭。下次的话,会看看有没有就这个海滩待上一日的。
2、第二个浮潜点大概就是船去到另外一个岛,然后直接浮潜,这里不会游水的要有心理准备了,不像南园岛,水是深5-6米的,就算穿上救生衣,还是会有点慌,我说的是我老婆,死抓我不放,还按我下水,吓死了,建议不会游水的,还是算了。
3、这里确实发生了一些少插曲,确实令我相当不爽,中午吃饭的时候,两位女士找好了位置,因为实在太多人了,我们想去排队拿饭,工作人员每次就派一个碟子和餐具,我拿完了我老婆那份,就再去领了,谁知道被误以为是插队,还以为是多拿一份饭。条扑街中要用d好HI烂噶英文同我讲one by one,我解释我们有4个人,只是我过来拿而已,但他们也听不懂,我真系顶你个肺。第一,自助餐,只要我不浪费,能吃完,你关我吃多少呀?第二,鬼佬一次拿两三个盘子一起拿,见到亚洲人就一人分一个碟子是什么鬼?距再老hi我就真系叼距!反正大家留个心眼吧,我第二次自助餐都叫我老婆自己去拿了,以免口舌之争。

DAY5:安通海洋公园一日游
1、同样是在某宝一起买的,今天绝对是我由天堂到地狱的一日,令我成个旅程都不开心。
2、早上7点多会有车载你去坐船,我们坐的是中型的渔船,有两层,也包含了早餐(香蕉+面包+热饮)但确实一般,建议大家自己带点面包过去吧。
3、乘客里面会贴上不同的标签,有玩独木舟的,也有纯浏览观光的,我属于观光客。穿上有讲解独木舟的注意事项,这里不好意思,我睡着了。
4、上午我们是到了一个山中湖,相当漂亮这里真的值得一去看看,但时间实际上是不够用的,你上到山,然后合影呆了一下基本就要下山了,而且山坡很陡哦!中午吃饭就一般般吧,反正饿死了不吃不能。
5、下午我们正式到达安通公园,这里就是我噩梦的开始,导游讲解完景色之后(尼玛长气死了),雨云来了!雨云来了!雨云来了!雨云来了!下着大雨还坚持要我们上岛,单反湿了!单反湿了!单反湿了!单反湿了!由于下雨,我的单反不能用的,我整个旅程也不开心了!我想尼玛马上回家了!尼玛谁有刀借我一下(其实也不是怪导游,只怪自己没有拿防水的包,尼玛谁想到我今天来观光要下水呀!)反正,雨下到我们走了,就停了,浮潜的不受影响,上山的就坐在小卖部喂蚊子和呆坐,加上我的单反湿了!单反湿了!单反湿了!我也没有什么表情了,呆坐了一个下午,我和我的小伙伴都玩了一个下午的手机。哈哈哈哈哈哈(尼玛我疯了)
6、继续坐一个半小时的船+一小时的车回到酒店·····恶心~!的一日过去了

DAY6:苏梅岛吃吃喝喝走走
1、已经收到一千点伤害,这里就不多说了,就晃到尼玛脚断就断了(漫无目的地游荡在商场真的真的很痛苦,如果女同胞真的为你另一半着想,考虑一下放置你的男人在咖啡厅休息吧,他们会很爱你的)
2、晚上来到了查汶海滩的夜市,小吃什么的好便宜,有机会大家可以过来走走。

DAY7:苏梅岛——曼谷
1、时间过得很快,我的头晒伤了,相机坏了,脚还断了。但,我也要总结一下苏梅岛的一些小细节
交通:尼玛去哪里都是200B4个人,回到曼谷才知道尼玛啃死了。我强烈建议租个摩托自己去玩!
住宿:住海边的酒店!不要贪图便宜!如果你的酒店很便宜,你行去海滩至少要10分钟!
吃:确实很便宜,可以多吃
买:人工香皂是可以多买的,75B一个,回到曼谷就贵了
2、回曼谷也是坐车到码头,找到亚航的拿船票,然后坐1小时船,1个半小时车到机场。完毕

DAY8:曼谷考山路夜市
1、当晚到达酒店之后,我们帝景度假村(Royal View Resort)收拾好之后,就除外觅食了。决定去考山路走走。
帝景度假村(Royal View Resort)说一下,先说好的地方吧,位置相当优越,BTS胜利站到酒店只需要步行10分钟,旁边就是公园,到KINGPOWER就5分钟的路程。不好的地方,设施确实有点旧了,空调制冷相当的慢,而且冲凉房是浴缸,对于个人来讲不是很喜欢而且不是很方便吧,也挺主观的,但服务还是相当不错的。但我下次是不会再住了,图片就没有了。作为参考吧
2、考山路,由胜利BTS站打车过去,大概150-200B之间,要15分钟车程,其实还挺远的。很热闹的地方,各种文化,各种小吃各种酒吧各种美女。
3、就在路口,有很多小吃其中吃了一碗粥,味道太好了。自己找找吧

DAY9:暹罗广场shopping+海洋馆+BIG C
1、首先海洋馆太值得去了,在某宝买好票,带好护照打印好确认函就能去了。
2、这个广场其实是很大的,我们在这里一天几乎游荡了12小时,真的很累....建议大家定好自己要买的东西,不要漫无目的,第一浪费时间,第二浪费体力。
3、晚上腿实在是太累了,加上大包小包的,晚上做了第三次foot马杀鸡····酸爽

1、我们是下午7点的飞机,所以还有时间去免税店买买买。
2、这里真的要奉劝一下国人,尤其真的跟旅行团的朋友,注意一下素质,往往听到大吵大闹,插队而且还无理取闹的,小孩乱冲乱撞大人都不理的,反正我见到的都是中国旅行团。我已经见到泰国服务员不耐烦的表情了。虽然我有点主观,但我却没有夸大, 国人的钱是有的,但素质麻烦真的注意下,哎····
3、在开头讲的亚航小插曲是发生在我们离开的时候,我们4个人都有买20KG行李的,但只有我和另外一个男同志带了一个20寸的行李箱,安检过关的挺顺利的,但问题登机的时候出现了:亚航的工作人员,在登机门口突然放了一个秤砣,上面只用中文和英文写住,随身携带的行李箱,一旦超过7kg,就一律付款1200泰铢(相当280元人民币),当时我就楞了,入关安检的时候不检查,登机的时候才检查,这不是针对游客么,我因为有个相机在里面(大概2.5KG的单反设备),我拿出来就没有事了,但这个过程中,亚航的工作人员不停催促快点,而且还懂用中文讲的,我顿时深深感觉到这个手段是有目的的,我朋友的老婆就忍不住已经开始和工作人员在投诉了!在我后面的小女孩就不那么幸运的,要交钱,而且还迟了上机。在此,我奉劝各位回程的时候买多一点的托运,以免同类事件发生,毕竟出来玩,心情最重要。但无疑,这一举动深深地影响了我的情绪,这几天的疲累以及我单反坏了等等的事情也因为这件事请爆发,泰国,亚航给了我一个不太好的印象,我深深地谴谪亚航的这种赚钱举动,也发自内心地会警戒这些事情不会在我往后的自由行中再次发生。

后记:我的单反好了,相片也保存的没有问题,就好似上天和我开了一个玩笑。泰国的这一程,我带着第一次出国的朋友一起玩,小情绪,小浪漫,小遗憾,小受伤。都是点点滴滴的,回来一个星期了,工作就一直在拖延。脑里面想的是我下一次一定要干嘛一定要吃啥玩啥,看来自由行还是会上瘾的。

我的行程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05-30 14:27

很好

2016-05-30 14:33

引用 MR_窝轮 的图片:

2016-05-30 15:02

2016-05-30 15:41

赞赞赞,图片很漂亮,攻略也很详细!

2016-05-30 15:55

引用 MR_窝轮 的图片:

2016-05-30 16:46

请问楼主当地适合去的季节是什么时候呀?

2016-06-06 01:00

非常好的片子,很完整也很用心,对得起这次旅行,给大牌。继续发帖。

2016-06-06 09:50

多谢楼主分享,我也打算国庆去苏梅

2016-06-06 19:37

引用 cindylovelove 发表于 2016-06-06 01:00:07 的回复:

请问楼主当地适合去的季节是什么时候呀?

回复cindylovelove:距当地人讲,3-4月其实是最好的,但5月去感觉也不错你可以参考一下

2016-06-07 10:20

引用 恋尛娜 发表于 2016-06-06 19:37:53 的回复:

多谢楼主分享,我也打算国庆去苏梅

回复恋尛娜:苏梅岛虽然难去一点,但真的值得

2016-06-07 10:21

飞曼谷的机票订了,曼谷飞苏梅的票子还没有订,酒店也没有订,感觉自己做事不干脆啊

2016-06-07 11:08

引用 恋尛娜 发表于 2016-06-07 11:08:11 的回复:

回复恋尛娜:拖延症患者共勉,早点买比较便宜,建议有shopping环节的,买多点托运吧

2016-06-07 16:10

引用 MR_窝轮 发表于 2016-06-07 16:10:55 的回复:

回复MR_窝轮:今天把曼谷飞苏梅的机票也订了,为了争取多点时间,选择直接曼谷直飞苏梅,下飞机就直接坐船去涛岛玩几天,想问问楼主有没什么推荐一下shopping的物品,有什么值得购买!

2016-06-08 21:37

引用 恋尛娜 发表于 2016-06-08 21:37:34 的回复:

回复恋尛娜:太忙没上来好多天了,苏梅岛的手工肥皂比曼谷便宜,喜欢的话可以多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