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Jeju✿!就这样遇见你的美

stop_婷 (广州) LV.17
2016-05-30 11:53 2810/26
  • 出发时间/2016-04-27

关于这段旅途的起因,好像并不清晰,也许大部分是因为最近看太阳的后裔,对宋老公的狂热导致但是首尔签证麻烦,我们迫不及待的愿望只能去可以说走就走的济州岛完成了于是四个女生随口一提,一拍即合。出发本就不需要那么多理由,只因为我们想一起去遇见最美的风景,想一起收获一段美好的回忆。于是四个人集体罢工,买好机票,带上行李,就这样出发吧!!

顺便给自己另外两篇游记打个广告,有兴趣的可以看看:
【怀揣梦想的朝圣之旅——三十八天川藏、尼泊尔行】http://www.mafengwo.cn/i/1050674.html
星级游记【#消夏计划#暴走狮城四日—带你畅游新加坡(海量大图+实用攻略)】http://www.mafengwo.cn/i/3458076.html

关于行程

短短三天的行程非常充实,本来以为完全够了,但是去了就发现这是个错误的想法。其实还有很多地方想去,我们都很后悔没有多留两天,济州岛的美值得慢慢品味,会让你流连忘返,不忍离去。只能说每段旅途都会留有遗憾,这才有下次再来的理由
出行时间:2016年4月28日-5月1日
Day0  香港济州岛
Day1  泰迪熊博物馆—午餐善良的鲍鱼—乐天酒店&免税店—中文区海水浴场—柱状节理带—晚餐济州味香
Day2  西归浦—城山日出峰—牛岛—济州市
Day3  姐妹面条—GD咖啡馆—秘苑—莲洞商业街—校村炸鸡
Day4  济州岛香港香港闲逛

关于酒店

济州岛的面积其实还是很大的,景点主要集中在南岸的西归浦,东岸的城山一带和北岸的济州市,三个地方之间搭公交车都是一个小时左右,加上等车,来来回回非常浪费时间,打的的话自然也是很贵,除非自驾才能比较灵活地周转于三个地区。所以建议大家玩到哪住到哪,这样真的方便很多。
西归浦的住宿
       因为第一天的行程基本在中文旅游区附近,所以我们选择住在西归浦。关于住址问题,建议大家住在西归浦市外公交总站附近,因为从西归浦去济州市和城山,这个公交总站都有车直达,不需要转车,非常方便,而且离中文旅游区也就几个站,去那边玩也不算很远。五星推荐我们住的依林酒店,性价比超高!独栋民宿很有feel哦,老板人也很nice,非常热情,可以英文交流,房间干净整洁,非常大,还有厨房。关键是地理位置真的超棒,出门就有Emart和gs25(济州岛连锁的超市和便利店),还有麦当劳、星巴克,走到西归浦市外公交总站也就五分钟样子,然后Emart门口就是600路巴士站,去中文旅游区也非常方便。我们一致认为是这次行程我们最喜欢的酒店了
链接甩一个:http://www.booking.com/hotel/kr/jeju-yilin-pension.zh-cn.html?aid=375433;label=baidu-index-bookings-naam-lio6XYvLNdtb8dS1odUkLg-8465513178;sid=f6bec3ac44e3f86ed872f25a5dac8410;dcid=1;dest_id=900048053;dest_type=city;dist=0;group_adults=2;room1=A%2CA;sb_price_type=total;srfid=256a7f77cf8ce78a0ba66aa4ccfa176d15b3f920X1;type=total;ucfs=1&

两个人睡床,两个人打地铺,入乡随俗哈哈,不过睡地上真的好舒服呢

济州市的住宿
         因为第三天行程在济州市,所以我们第二天晚上就搬到了济州市住。本来因为第二天晚上想去黑猪肉一条街吃饭,就选择了那附近的Ellui酒店,打算吃完方便回去睡觉,结果因为多加了一餐,而且搞得太晚没去吃成
Ellui hotei(近三姓穴海鲜锅和姐妹面条):https://www.booking.com/hotel/kr/ellui-jeju.zh-cn.html?aid=397647;sid=f6bec3ac44e3f86ed872f25a5dac8410;dcid=5

然后最后一晚住在莲洞商业街(即宝健路)上的Iwell Sunland Hotel,方便逛街买买买以后直接回去睡觉。这两家酒店环境都很好,房间也很棒,地理位置也不错,就是在Iwell遇到的那个前台欧巴服务态度貌似没有太热情

关于交通

自驾
       济州岛真的是个非常适合自驾游的地方,首先跟国内一样都是左驾,不会有不习惯的问题;其次基本都是沿海公路,又宽岔路又少,还没什么红绿灯,开起来真的很爽,而且沿海的地方风景都很美,自驾可以随便停下拍照;最后也是最关键的,就是景点相对挺分散的,济州市、西归浦、城山都是相距一个小时的公交车车程,等车有时候真的等蛮久的,自驾方便很多。貌似国内驾照去做个公证就可以当国际驾照用了,查了一下淘宝很多这样的业务,办理也挺快,然后租车淘宝好像也挺多的,也是蛮方便的。

公交
      说了一大堆,其实我们还是苦逼公车族,自驾留在下次来吧坐公交的话,建议大家在机场三楼的7-11买一张T-money卡,工本费2400韩币,一张卡可以两个人用。可用来乘坐巴士、在超市消费。T-money卡购买时里面存储金额为零元,一次可充值1000到90000韩元,所有的7-11和GS25都有出售及充值。巴士只需要上车刷卡,告知司机目的地,按里程计费。巴士下车需提前按铃,汽车才会靠站。
我们在机场7-11买到的好像还是特别版的T-money卡哈哈,萌我一脸血

我们在济州岛三天只坐过600路和701路两趟车,600路从机场到西归浦,中途经过中文旅游区和柱状节理带两个大多数人都会去的地方,这趟车基本可以满足大家在西归浦活动。701路就是从西归浦到济州市的,中途还经过城山日出峰和城山港,最后是到济州市外汽车总站,下车再打的去济州市里都很近,基本满足了三个主要地区的交通链接。
给大家一个挺有用的网址,基本济州岛所有的交通线路都有介绍,可以作为参考:http://jejutong.net/traffic/index.html
机场-西归浦交通:
       机场Gate5门口乘坐机场巴士600路,全程票价5500韩元(约人民币32元),按区间收费,上车买票即可,现金和T-money都可买票,交钱后会给车票,车票要保留好,下车时会查看。从机场发车6:20-22:50,从西归浦发车6:10-21:40,每18-20分钟一班。上车告诉司机在哪个站下,不会说站名没关系,可以看清楚要下车的站的编号,告诉司机是几号站下就行了,济州岛的司机都超nice,跟他说麻烦到站提醒,基本都会主动叫你的,超暖心,然后600路是有中文报站的,所以大家不用担心,实在不放心就开着导航,看到差不多到了就准备好下车就行,这个方法也是挺好用的,因为除了600路,其他公交车好像都只有英文和韩文报站,所以还是需要时刻注意一下导航的定位哦!
600路部分站名中韩对照(只是部分,还有些站点没写出来,而且站的序号好像并不是很准,就当个参考吧,大家还是以机场5号门600路巴士那里的站牌为准,不过我忘记拍了
1.제주국제공항  济州国际机场
26.파라다이스호텔 天堂酒店
27.서귀포칼호텔 西归浦KAL酒店

的士
      济州岛的的士起步价是2800韩元,如果是像我们一样四个人出行,5公里以内的地方打的真的比公交车划算,公交车按里程计费,折合基本都是七八块人民币起价,几站路的话还不如打的。我们最后一天在济州市活动全都是打的,没有坐公车,因为济州市本来也不大,活动基本也集中在市中心,所以四个人我觉得是刚好最划算的,又舒服费用也不会太贵

Tips:给大家推荐三个我这次用到的地图app(请看下图,矮油好像暴露了我老公呢),首先是Naver,全韩文的,网上有好多游记、帖子都有教用法,但是我实在不爱看技术贴,所以自己随便乱按摸索了好久终于学会了,其实用法跟百度地图一模一样,功能也一样,就是换成韩文了而已,但是特别好用,导航、找公车什么的基本全靠它;然后是Daum,功能感觉没有Naver强大,感觉好多地方找不到,但是有实景地图,跟Naver对应着看真的很好用,我基本就是用它来提前模拟怎么走;最后是韩巢,全中文的,但是功能好像真的不咋地,不过胜在是全中文的,大多数热门景点什么的还是可以找得到,跟naver对应来确认位置还是不错的。三个app各有优点,综合起来用还是很好的,大家可以都试试哦!

关于货币和语言

关于换钱,我每次出国都完全不用考虑,也不会提前在国内换(国内换汇率真不太划算),因为有一张华夏银行卡,神州大地任我行!华夏银行的储蓄卡全球取款每日第一笔免手续费,记得只限第一笔哦,所以只要卡里有钱,随便到哪个国家任意一个ATM机上都可以取,实时汇率绝对不会亏,而且国内异地跨行取款也是免手续费的。济州机场出了到达厅左转往里走,看到一间7-11附近就有很多ATM,随便一台都可以取,非常方便!所以非常推荐大家去办一张,出游旅行必备神器!麻麻再也不用担心我取不到钱!
关于语言,说真的你就是英语专业八级到了济州岛也基本没有用武之地,还不如会几句简单的韩语来得有用基本除了酒店的前台会英语沟通,公车的士司机、路上的人和吃饭的店都很少有英语好的,甚至有些最简单的也一句听不懂,所以大家最好把要去的地方的韩文提前准备好,直接给司机看,这样问路也方便,基本指手画脚比来比去也能懂个大概。但是我不得不说,虽然沟通有点困难,但是济州岛的人真的特别热情,很多时候问路即使他不会走都会帮你去问别人,大家都很热心地给你指路,萍水相逢还语言不通的,好多次我们都觉得很感动,这也应该是我们爱上济州岛的一个重要原因吧。

好了,具体的景点、美食介绍和小tips我在接下来的游记里详细说!现在跟我们一起玩转大美济州岛吧!go go go!

Day 1

前一天晚上从香港机场出发,兴奋的四只总是逃不开红眼航班的命运,又要睡飞机上了

一觉醒来飞机落地,一睁眼,来到一个满眼韩文的世界,济州岛我们到啦!!

过了入境直奔机场大厅ATM取钱,万元户就此诞生

取了钱又到机场三楼的7-11买T-Money卡,其实一楼ATM旁边就有一间7-11,但是竟然说没有,也听不大懂店员是说卖完了还是本来就没得卖,我们也是晕头转向问了半天,才搞清楚三楼还有一间,折腾半天真是醉了大家以后还是先在一楼那间问问,说不定是真的我们不走运碰巧卖完了而已
       机场大厅里还有好多景点攻略、地图可以免费领取的,有需要可以拿,各种语言都有。然后到机场5号门外面就停了好多600路巴士,很显眼的,上车告诉司机到几号站,刷卡坐车!向西归浦出发!

坐了大概一个小时样子,整车人都是早班机,睡得东倒西歪,睡之前还淅淅沥沥下着雨,醒来发现雨停了,目的地也不远了!
        我们订的依林酒店在600路的第21号站济州世界杯体育场下,一下车就看到了传说中的Emart和gs25

沿着车来的方向往回一直走,过了星巴克和麦当劳就能看到我们的酒店啦,大院门口几棵好大的橘子树,挂满了济州岛的特产济州橘

我是一个好奇宝宝

道真的非常干净,除了树叶什么都没有,连垃圾桶都没有!

麦当劳门口终于见到了济州岛的吉祥物石头爷爷哈哈,后来发现真是到处都有它的身影

酒店check in以后,又走回600路巴士站,往回搭车去我们旅途的第一站!
泰迪熊博物馆
       曾经热播的韩剧《宫》让很多人知道济州岛有一座别致的泰迪熊博物馆。博物馆分成室内和室外两个区域。室内有泰迪熊卓别林、泰迪熊乔丹、泰迪熊蒙娜丽莎等等活灵活现展现人类的步伐却极其憨态可掬的熊娃娃们。室外,一个个生活场景讲述了泰迪熊和他的朋友们的故事。楼下还有一家泰迪熊商店可以买到各种与泰迪熊有关的玩偶等,但大多“MADE IN CHINA”哦。
地址:西归浦市穡达洞2889番地中文旅游区内,600路巴士如美地植物园入口 站下(不会说站名的话直接跟司机说Teddy Bear Museum,他们都懂的
开放时间:9:00-20:00。
门票:成人10000韩元
官网:www.teddybearmuseum.co.kr

说真的泰迪熊博物馆就是各种拍拍拍,小熊都太可爱了,有些真的很有创意。

我只能说找对角度,分分钟拥有一米八大长腿

电梯都装修的好可爱呀,又童心泛滥了

这是最经典的宫的场景了吧哈哈

四个宝宝闪亮登场

思想者·Teddy

一楼就是纪念品商店,布置得很好,不买也可以各种拍拍拍

小伙伴的摄影技术真是棒棒哒!把我拍得这么美

乔布斯·Teddy

你拍我我拍你!

我男票帅吗?(小鸟依人状)

年度最佳合照哈哈哈!拍的很棒有木有!

从泰迪熊博物馆出来已经到饭点了,马上去觅食!泰迪熊博物馆和信不信由你博物馆隔着的那条马路一直往上走再右转就是一条美食街,好多餐厅都在那,我们中午要寻找的善良的鲍鱼就在街尾啦!

看到这个很大的“中文观光团地”的牌子就右转一直走就是了

街道是真的很干净啊,一尘不染,关键是还没有垃圾桶!济州岛空气也是只能用洗肺两个字来形容了,清新得都想多吸几口
我很认真得在拍拍拍,那三个路人甲乙丙也在互拍

善良的鲍鱼
地址:韩国西归浦市穡達洞2481-10 (서귀포시 색달동 2481-10)(位于中文观光团地,与许多酒店都非常近,离中文乐天酒店只需要步行7分钟路程。从泰迪熊那走过去得十分钟左右。乘坐公交110路在天地渊瀑布站下车后步行约89米即可到达。)
电话:(8-26)47388455
人均消费:约120人民币
 推荐菜单:各种鲍鱼料理(鲍鱼刺身,烤鲍鱼,鲍鱼粥)、海鲜饼、烤鱼
备注:会说中文的美女服务员,语言沟通完全没问题。 店内中文可对应,菜单有中文日文。只能刷VISA的卡。评论说隔壁有家便宜又好吃的烤肉店!!

我们点的海鲜锅!端上来那些鲍鱼还在动的!!有点残忍但是真的鲜的眉毛掉下来!肉质细腻还很清甜,突然觉得以前吃的海鲜简直就都是死的

锅里一个超级大的螃蟹,四个人分每个人还能分到这么大一半

这个海鲜饼超好吃!推荐一定要点!跟我在国内吃多的海鲜饼都不是一个口感呢

鲍鱼粥,比较清淡鲜甜

烤鱼味道也很不错,这边的鱼肉质都特别细嫩

填饱肚子以后又原路返回泰迪熊博物馆那边,沿路的花花草草好可爱呢,顺便拍拍拍

两个认真拍花的girl

路边随处是风景呀

乐天酒店跟泰迪熊博物馆就隔一条马路,顺便去转转,还跑到酒店里的乐天免税店看了下,感觉我好像被攻略坑了,一个很小的免税店,又没啥买的兜了一圈四个人就出来了,下到一楼穿过泳池和花园准备去海水浴场走走

穿过乐天酒店的花园,看到这些木栈道就是偶来小路啦,沿着木栈道下去就可以到中文区海水浴场咯!

上图的来源见下图拍个照也是不太顾形象

虽然是阴天,但是完全不影响这里的美!!海水太清太美了!空气也好清新

到沙滩上咯!

清清的海水呀!如果是蓝天的话一定更加美!不过阴天也有阴天的感觉,而且感觉云层开始慢慢散去了呢

四个人突发奇想这样拍照,其实我们也不造主题是啥,我这是要跳海吗

沿着海岸线慢慢走,在海边终于见到了传说中的海女,本来想也买点来吃的,但是看到实物觉得我们可能吃不太习惯,价格又比较贵,所以还是放弃了

好多卖石头爷爷的工艺品,蛮可爱的

走出中文海水浴场回到主路上,打算去下一个景点柱状节理带,距离不是很远,但是有点累了不想走,所以决定打车,几分钟就到了,价格是3000出头韩元,具体有点忘了

柱状节理带
       柱状节理带是济州岛的自然保护对象,很早以前汉拿山喷出的熔岩流入大海时冷却而成的大大小小高矮不一的六角型石柱群,像是精心雕刻而成的一样,让人惊叹。
地址:济州道西归浦市大浦洞2579番地中文旅游区内。
开放时间:年中无休。
门票:2000韩元

也不知道为什么给了四个人8000块,给了一张一万块的门票,所以我是不是可以在门口卖一张出去赚钱

第一眼就惊艳了,海水太美了!!而且天空开始有点放晴了,虽然可能还是看不见日落,但是感觉人生充满希望

这种地质奇观还是很值得来看看的,什么叫鬼斧神工!

海水绿的像翡翠一样,好美如果配上蓝天应该更美了

虽然本来计划在这里看日落没看成,不过还是看到了一点晚霞,也满足了!而且想到明天天气一定很棒就更开心啦!

例牌合照来一张

从柱状节理带走出去主马路上就有600路的公交站(具体大家可以导航,步行大概十分钟左右),搭车又回到泰迪熊博物馆那里,别问我为什么,因为。。我们又要回去中午那条街上觅食,吃货为了美食就是这么不惜费尽周折的回到中文区,太阳已经破云而出了!好像这是我们跟济州岛的太阳的初见吧哈哈!希望后面两天一直有你的陪伴哦

济州味香(제주미향)
地址:济州道西归浦市穑达洞2477号(公交600路坐到如美地植物园站下来、780路坐到中文观光园地下来即可,从泰迪熊博物馆走路到餐厅大概10分钟)
电话:(82-64)7388588
备注:老板会说一点中文,点餐沟通会便捷很多,而且老板会细心介绍各种菜式,也让你对韩国饮食有更多的了解。济州味香不仅可以店内用餐,天气好的时候也可以选择去户外的平台用餐,更便于呼吸新鲜空气、欣赏美景。
人均消费:约130人民币
 推荐菜单:网上推荐的辣炖带鱼、海鲜锅、烤带鱼、烤鲍鱼、鲍鱼粥、海鲜饼、梅花酒。带鱼、鲍鱼和海鲜饼是主打,海鲜锅和鲍鱼粥、烤鱼、肉很嫩,济州岛出名的银带鱼是必试的菜品。

中午的海鲜饼特别好吃,晚上继续点,味道有点差别,不过依旧很美味!

金针菇炒牛肉!韩式的烹饪方法好赞!牛肉特别好吃!

招牌菜,辣炖带鱼!我只想说这个带鱼真的太好吃了!又大条肉又多,跟国内的带鱼感觉完全不是一个品种啊关键是肉质真的特别嫩,加上辣味十足的汤底,真的好赞!!一定要点哦!

这个清酒也是网友推荐的,很好喝,特别是配上辣炖带鱼,很解辣!

干杯!!济州岛第一天的行程完美收官!期待明天!

这边好多饭店都是这样脱了鞋子坐在地上吃的,真心佩服韩国人,我们吃完饭腿都麻了,各种换姿势,不习惯真的好难受,能不能给我一张凳子

酒足饭饱又走回泰迪熊博物馆那边搭600路回酒店啦!今天这条路走了四趟,四个吃货为了美食真的也是蛮拼的下车逛了下Emart,里面有Innisfree等韩国本土品牌的专柜,超市里也好多东西买,搞得我一度想买点泡面回去最后在Innisfree买了一堆东西,价格真的比香港便宜好多在超市买了我最爱的香蕉牛奶!太好喝了!

今天的行程完美结束了!强烈期待明天的美景啊啊啊!

Day 2

早上起来打开窗户,迎接我们的是湛蓝的天空、温暖的阳光和清新的空气,心情瞬间美得丽无法形容!想到即将看到的美景,我们迫不及待起床收拾东西,拉上行李跟我们的民宿说拜拜后就去西归浦市外汽车总站搭701路巴士。西归浦市外汽车总站就在Emart和gs25往前一点那个十字路口那里,有个大门进去,门口有写bus station的,注意一下就能看到(我又忘记拍了,对不起大家)这里是701路的发车站,上车以后告诉司机要去哪里,然后跟司机说了半天麻烦到站提醒我们下车,但是他听不懂最后是旁边的乘客听懂了帮我们翻译的,司机笑着说好的好的!哈哈,虽然经常遇到这种情况,但是也总能遇到热心的市民,每次都能顺利解决!真的特别感动
        车程大概一个小时,基本是沿着海岸线走的,有几段路风景特别好。而且济州岛的公交车都是那种大巴车的座位,软软的特别舒服,然后车程又普遍时间很长,很容易睡着,所以大家注意别坐过站了一路上乘客上上下下,虽然语言障碍比较大,但是济州岛的人民真心很热情,看我们拿着行李,那些阿祖玛就会跟你聊天,问你哪来的,去哪玩什么什么的,都是各种比划加上简单的韩语混着英语,鸡同鸭讲还感觉挺愉快的快到城山日出峰的时候,车上的大叔大婶们还很热心地告诉我们到哪里下车,到站了司机也主动叫我们,感觉好亲切,人在异国他乡真的很容易被这种很细微的帮助触动。

城山日出峰
       济州最东边的山海相连的地方,看起来像个巨大的城郭,所以取名叫“城山”,这里的日出景象壮观,被称为瀛洲第一景(瀛洲是古代济州的叫法)。城山日出峰是中国团队游客最常去的一个景点,春夏爬城山的时候,满眼的绿色有种满面清新的感觉。很多人好奇山顶是什么,其实就是绿色植被覆盖的喷火口。此外,城山脚下还会有海女表演,不过都是象征式的表演。
地址:西归浦市城山邑城山里日出路272(701路城山事务所站下车)
开放时间:年中无休。
门票:2000韩元/成人
Tips:如果各位跟我们一样是晚上不住在城山附近又要挪地方的话,寄存行李就是首要问题。本来我们也很担心会没有地方寄存,但是买票的时候问 了工作人员,原来就在印有城山日出峰那块标志性的大石头后面的那排房子里就有免费寄存行李的地方,找不到就问人吧!20、22寸的行李箱都没问题,24寸的我不太确定能不能放得下了,放进去以后自己设置密码,下午18点关门,记得关门前来取就好!真的是太人性化了!

存好行李就向日出峰出发啦!天气好的不像话,蓝天碧海青草繁花,一路景色美得不忍眨眼啊!!

青青的绿草,粉粉的小花,美不胜收

远处清晰可见的就是牛岛哦!

凭栏远眺

小伙伴又给我拍出了一米八大长腿的即视感

远处的海景美得词穷

虽然才一百多米,但是爬起来也有点费劲

山顶到啦,一个已经被植物覆盖的死火山口

噔噔~山顶合照一枚

周围景色一览无余,碧海蓝天太美了!

拍够了下山!

清澈见底的海水让人心情特别明亮

沿着海岸弯弯曲曲的木栈道

在风中妖娆的小花

风景如画,来形容城山的景色最为贴切了,随便一取景都美的醉心,怎么拍都拍不够,但是相机照不出实景的十分之一,这里的美还是要身临其境来感受

风景美的都有点不真实,但是怎么拍都好看,四个人一直在兴奋地拍拍拍,还要一边喊“天哪真的好美啊!”

美景和美女最配了

城山日出峰的游览以一张美美的合照完美结束!

出了景区饭点都过了,饿得咕咕叫,赶紧去觅食。本来想去网友推荐的城山饭堂,在停车场附近找了半天,最后拿图片问到一个热心的路人给我们指路,找到了一家店名跟图片一模一样的饭店,但是外观又跟图片里的完全不同,想着会不会是人家装修了,就进去了。其实吃完出来往前走了一段才看到真正的城山饭堂,原来我们找错了大写的but!尽管不是计划内的,但是我也要隆重推荐给大家,这家味道也超级棒!简直是意外惊喜!就在城山日出峰停车场的一个出口出去就能看到,店里的人都不会说中文,英文好像也不太行,点菜基本靠比划吧,反正来济州岛都比划惯了

来这吃了三顿每次前菜都有不一样的品种,但是都蛮好吃的,感觉比国内的韩国餐厅精致很多

海带汤!非常好喝,海带都特别新鲜!

海鲜砂锅,其实一个人都可以吃完,我看店里的韩国人都是一人点一个配一个饭这样的,里面好多不同的海鲜,味道很棒很新鲜

五星推荐这个烤青花鱼!必点!好吃哭!!肉简直嫩的出汁儿好吗!美味无法形容!

上齐了!开吃!!

吃饱饭出发城山港啦!
城山日出峰 to 牛岛
方案一:乘坐710到“城山港”下车。缺点是等公车间隔时间太长,时间不好掌握。
方案二:其实日出峰到城山港很近,推荐大家步行到达,从城山日出峰到城山港开发了一段小路叫geotrail,这一路的木栅栏上都系有蓝色和粉色的飘带作为路标,沿着走一定会走到,步行大约10-15分钟。一路沿着海岸线走,风景超级美!!能远观日出峰的全景,还有豪华别墅酒店相伴(线路如下图)

沿途的无敌海景,美的不要不要的!走在路上都是一种享受

请看下图中第三根栅栏上绑的飘带,这个就是标志了,找这条路只要靠着海岸走就行!拍的不是很清楚不好意思

沿路还有各种小清新装B道具,拍照最佳伴侣!所以选择打的坐车的盆友们,我只能遗憾地说你们错过了一道很美的风景线

这个码头就是城山港啦,其实一路上一直都看得到,只要朝着这个方向走就没错啦

走到售票处买票后,乘坐摆渡船到牛岛天津港,摆渡费单程3500韩元/人,往返5500韩元/人。如果自驾车去牛岛,也可以坐摆渡船上岛,自驾车的摆渡费另算。城山港-牛岛最早一班船是早上8点,之后便是9:30、10:30、11:30,一小时一班,末班17:10;牛岛-城山:9:00、10:00,一小时一班,16:00、16:50、末班是18:00,船期到时候可能会有变动,大家还是以自己去到的时间为准,往返都尽量不要太晚咯。
游览船的时间不长,全程可以站在栏杆边感受海风,还可以看到非常多的海鸥。船有3层,一层是私家车的停放处,2层可以休息,3层是露天的,可以凭栏远眺。

开船啦开船啦!

感觉这红白两个灯塔特别有feel

为了看海景,我们选择了第三层露天,海景确实很美,但是我们也被海风吹成了女神经,冻成了狗

本想可以在三楼美美地照相,发现自己太天真,风超级大,照片全都是这样的,我也是醉了

还是自拍正常一点

开了十多分钟船就开始靠岸咯!牛岛我们来了!

牛岛
        牛岛是济州岛离岛韩国人最喜欢去的小岛。牛岛的南端是牛头峰和灯塔公园,海岸多是海蚀绝壁。全岛都是熔岩台地,有着广阔肥沃的平地。牛岛的海岸风景吸引了多部影视剧前来拍摄,而韩国著名综艺节目《家族诞生》和《两天一夜》的到访也将牛岛旅游推向了一个高潮。
门票:作为有原住民的海洋道立公园,入场费是1000韩元,会包含在船费中。
岛上游览交通工具:
牛岛循环观光巴士环岛全程2小时,5000韩元/人。下车景点四个,第一个景点牛岛峰是每小时的20分、50分发车;第二个景点是每小时25分和55分发车;第三个景点海水浴场是个整点和半点发车;第四个景点是每小时35分、05分发车;第五个景点是每小时40分和10分发车。末班车时间到为17:40分哦(具体见下图

沿着海岸道路骑自行车环岛总长13千米,所需时间2到3小时。自行车在岛上可以租借,费用为2000韩元/小时或5000韩元/3小时。

我们时间有限而且体力也有限,所以还是选择了坐观光巴士,下船看到一个停车场都是小中巴的就是了,在停车场里有个售票点买票。观光车司机边开车还会边讲解观光信息,但是说的是韩语,所以我们一句也听不懂,难怪说韩国人最喜欢来牛岛,真的完全木有为我们外国游客考虑

悠闲睡大觉的狗狗

车上的风景,整个牛岛感觉好像没什么人,啥也没有

第一站牛岛峰到了,但是因为我们被城山日出峰的美景吸引逗留的有点久,所以牛岛的游览时间有点不太够了,所以就不打算爬上去了,而且上面貌似除了个灯塔也没什么别的,还是在下面拍拍照,赶紧坐下一个时间点的车去后面的景点吧

牛岛峰,也牛岛的制高点,牛头的位置,上面那个小小的灯塔就是最高处啦

本来想去第三站黑沙滩的,结果到了发现好像就是个普通沙滩,跟我在别人游记里看到的好像完全不一样啊所以没下车直接坐到了最后一站西滨白沙滩。由远到近渐变的蓝色和阳光照射波光粼粼的海平面,真是美爆了!!

看到这么清澈的海水真的好想下去游泳浮潜

我要承包这片海!!

我们要手牵手走遍世界!!

其实牛岛还是值得多花点时间,租个单车或者摩托慢慢环岛玩的,景色还是很美。在沙滩上玩够了,下一班车的时间也差不多到了,就坐车回到码头搭船回去咯。这次打死不上三层,我们选择坐在二楼温暖的室内大家都脱了鞋在木地板上席地而坐,感觉好新奇哈哈

回到岸上我们又选择走geotrail原路返回日出峰,一路风景太美没看够,走回去顺便再拍多点照片接近六点夕阳西下,光线的变化又给看过的风景增添了新的色彩,依旧美的这么动人
       我们说下次来一定要住这家坐拥无敌海景的独栋别墅酒店!还有私人泳池,这个位置还可以直接看到日出了,真的太赞了!就是价格确实有点望而生畏

阳西下,天际线开始微微泛红,感觉在这里看日落晚霞应该也很美啊

不要打扰我,让我静静地听海

四个人坐一排,摆拍有点太明显了

四个人的影子合个照

走回到城山日出峰下面差不多刚好六点,其实如果不是为了赶在关门之前取行李,时间支配还是可以更松一点的,下次来就有经验计划得更完美啦!嗯,我说的行李寄存处就是下图这个大石头后面那排房子哦,有写中文的,很好找!

拿了行李又到饭点,吃货们又兴奋了!本来打算去中午没去成的城山饭堂吃生鱼片,结果去到店主说生鱼片没了,看来我们跟这家店真的是没缘分啊店主说让我们沿着路走走,前面还有很多家店,可能会有,我们就一路走一路问,走到街尾终于问到一家有生鱼片吃的,立马进去了!对,吃货对美食就是如此执着看菜单生鱼片要十万块,我们本来觉得真的有点贵的,不过后来吃完才知道为什么要十万块,完全是一个套餐,内容太丰富了,十万块真的也不算过分

前菜真的好丰富,还送了一整条鱼,我们本来以为这就是我们点的那条鱼,结果点的鱼上来以后我们才知道原来这条是送的,到底是送了多少东西,早知道就不点烤鱼了

生鱼片!真的很好吃!鱼肉特别有韧劲,很鲜甜,店里的阿祖玛还教我们怎么吃,放在这个不知道是什么的叶子上,然后放上酱料包起来吃,口感挺特别的,不过我觉得就直接蘸着酱油吃也很好吃了

除了下图这条鱼是我们额外点的,其他都是生鱼片套餐送的,店主阿加西还非常热情问我们好不好吃,问我们有送鱼骨汤要不要,送米饭要不要,真的觉得十万块花得好值好吗

这盘生海鲜片也是送的,我们还以为上错桌了,店主阿加西又过来告诉我们,简直惊呆了

海带鱼骨汤,鲜的不要不要的,当然这还是送的韩国人吃海鲜好像都一个套路,缸里选条活鱼,鱼肉直接切片生吃,边角料也不会浪费,煲成鱼骨煲汤,吃一口,你会觉得这个世界真的太美好

吃完出来觉得我们真的又误打误撞找到了一家好店,来吃的基本全是当地人,而且每桌必点生鱼片,感觉应该是他们的招牌菜,必须大力推荐一下!店名如下图,地址我真的有点描述不出来,反正就是城山饭堂所在的那条路一直往下走,所以找不找的看缘分了,不要打我

吃完又回到城山事务所公交站搭701路车去济州市,车程大概也是一个小时,然后也没有中文报站,我们在哪个站下车完全靠导航,幸好NAVER地图导航很准,赞一个!下了车一路走走问问找到了酒店入住,本来说要去黑猪肉一条街吃烤肉的,但是到了都八九点了,而且晚上的生鱼片送的太多吃的太饱,所以还是放弃了,看看明天有没有机会去吃收拾好就美美地睡觉啦!明天还有一天令人期待的行程在等着我们!

Day 3 追星之日

新的一天又开始了,在济州岛的第三天,也是最后一天了,时间过得好快,感觉好不舍,为什么当时鬼迷心窍只安排了三天的行程,好后悔其实还不是因为刚好机票便宜,归根结底是因为穷,哭晕在厕所
        退了房把行李存在酒店前台,出发吃个早餐,话说我们前两天每天都只是吃两顿而已虽然没去成吃烤肉,不过好在这家酒店离姐妹面条也不远,打算沐浴着清晨的阳光走过去!
姐妹面条(자매국수)
地址:面条文化一条街,紧挨着济州岛一个比较有名的景点三姓穴(导航的话可以直接复制店名韩文搜索)
        这家店是24小时营业的,但是无论何时来都要排长队。我们到店的时候虽然十点还不到,但是都不用担心找不到,看到哪家门口排了一条长龙就是了拿号的时候就可以点单了,到时候叫到你的号就不用等太久,面马上就能上来,这个方法确实蛮省时间,不然24小时都这么长的队真是要等死人

店也是真的很小,就只有六张桌子,难怪要排队

拿了号,发现前面还有二十多个人,估计要等个一小时,但是我们还是没有打算放弃,越是人多越想尝尝周围也没什么好逛的,所以去了隔壁一家小清新的咖啡店坐坐

买了石头爷爷橙汁,哈哈好可爱!橙汁也很好喝

还有这个现做的石头爷爷鸡蛋仔,里面是橙子味的馅,刚做出来热乎乎软糯糯的,好好吃!!一袋12个一口气全吃完了

店里装修的很小清新啊,好适合拍照

店门外还有个好大的喝着橙汁的石头爷爷

感觉拍拍拍时间还过得蛮快,等了大概一个小时终于叫到我们啦!四个吃货为了碗面等了这么久,拍张照纪念一下

点了四碗不一样的一起吃!其实也不知道名字,就看着图片随便点的

上面的肉好好吃,高汤味道也很好

貌似这个点了两碗一样的,就是一碗有肉一碗没肉,看不懂菜单简直感觉自己是文盲

这碗辣的味道好棒!应该算是冷面吧

吃完面都11点了,这个早餐还真的有点迟,而且还这么饱,应该是直接当午饭了想着排队耽误了这么多时间,而且离酒店也不远,所以直接打车回去拿行李,然后又叫酒店帮忙叫了车送我们去莲洞的酒店,check in以后都12点了,赶紧导航走去济州汉拿医院站搭702路车,准备去GD权志龙咖啡馆!
       But。。等了40分钟车都没来,结果旁边几个也要去GD咖啡馆的中国MM跟我们说,刚才一个韩国姐姐告诉他们702路晚上才有,白天要转车才能到!纳尼!逗我玩吗,这是白等了这么久吗最后为了不浪费更多时间,我们立马决定打的过去!结果回国后某一天翻相册,认真看了一下等车无聊的时候拍的那张702路乘车指南的照片,瞬间被自己蠢哭了,人家明明写着702路运营时间在19:50-21:05,白天的话需要转乘我是瞎了吗!明明拍了照都不认真看!浪费了等车那几十分钟,真是哭晕在厕所

白天要去GD咖啡馆的各位,不要重蹈我的覆辙,认真看清楚下图

其实从济州市到GD咖啡馆还是挺远的,所以看着计费表一直跳我们也是好担心不过后面一段司机拐进了一条沿海的公路,应该就是在公交车站那个韩国姐姐提到的涯月邑海岸公路了吧,一路惊艳,沿海景色真的超美,突然就觉得幸好是打车来的,不然坐公交就看不到这样的景色啦

有机会自驾的话,一定要开过来这条路上,感觉开车都是一种享受!照片照不出来啊,实景真的太美了!应该拍个小视频的

从汉拿医院站打车过来大概需要30-40分钟,我们的费用是16000,其实算起来才88块人民币,四个人分摊真的好划算,坐公车可能都要十块钱了呢,所以四个人出行真的最经济实惠
       一下车,又是一片无敌海景,GD咖啡馆下面这家亮黄色的咖啡店也装修的很小清新很有feel,感觉也是一个装B圣地

某人被拉去当免费摄影师了哈哈哈

超级萌的小短腿柯基!好想拐走

景色太美,先拍够了再去喝咖啡

沧海一粟,应该就是这种感觉了

拍出了一个幻影,意外的还挺好看

噔噔!终于见到GD咖啡馆啦!逼格真的好高啊,镜面玻璃设计好赞!
GD的咖啡厅(Monsant cafe)
地址:济州岛济州市涯月邑涯月路1街24-9(제주시 애월읍 애월리 2540
到达:可在汉拿医院门口的车站坐702路巴士在汉潭洞(한담동)站下(702路运营时间:19:50-21:05),步行332m可以到达。白天过去的话,打车约40分钟,韩币大概一万六左右

这里简直是拍照装B的绝佳圣地!

内部也特别有设计感,听说这里好多摆设都是权志龙自己收集搬过来的

强烈推荐这个草莓忌廉蛋糕,真的超级好吃!!!

橙子蛋糕也不错,不过没有草莓的好吃。然后这个橘子酱也真的好赞!拿来抹吐司片味道很好哦!可以买了带回去送人哈哈,怎么说橘子是济州岛的特产嘛

让我静静地喝个咖啡,看看海

海边露天的椅子拍照真的太美,不过真实状况其实是在狂风肆虐的海边,女神和女神经只有一线之差,人都要被吹走了还要故作镇定捋着头发对着镜头装的很享受似的地微笑,为了拍个照也是好拼

悠闲地享用完美味的下午茶,也拍了个够,准备回济州市。。继续吃离开GD咖啡馆往马路边走,又见到一家咖啡厅,这边沿路还是蛮多的。刚好遇到一辆载客过来的的士,我们立马上了车,打的直奔秘苑吃参鸡汤咯(从GD咖啡馆打的到秘苑也是一万六左右哦)

秘苑餐厅 (Bi-Won)
地址:济州市老衡洞100号(乘坐公交95、740路在*汉拿树木公园站한라수목원 역*下车后步行约176米即可到达。秘苑参鸡汤店距离莲洞很近,打车过来起步价。走路大概半小时,新罗免税店 一直往前走 那条路上的 emart 那条路看见emart后过马路左转 )
电话:(82-64)7441919
人均消费:约60人民币
推荐菜单:参鸡汤、牛肉汤、炒鸡胗(参鸡汤13000韩币<约90人民币>,类似粥的质地。牛肉汤10000韩币<约60人民币>,还包含一个饭。炒鸡胗4000韩币<约30人民币>。女生胃口小的可以两人吃一份汤。)
备注:他的菜单就是桌子上每个座位前的那张垫纸,有中文服务员,其实直接点参鸡汤就行,配的小菜好丰富的,如果觉得汤不够咸,店家有配一小碟盐让你自取的。还有骨头要放在服务员给你的空碗里不要放在桌子上,服务员端上来的时候也会演示一遍给你看的,结帐就在门口进来的柜台,吃完拿着发票再去结帐,可以刷银联卡。

一直以为是汤,其实原来是粥道真的很棒,里面的鸡肉入口即化!超级嫩的!

这个牛肉汤也很好喝,相对于参鸡汤来说这个更清淡

吃饱以后又继续打车去莲洞买买买,车费大约是3000多快,其实不是很远所以今天的行程在交通攻略方面对大家没什么贡献,全程打车毫无技术含量嗯!那就彻底土豪一把吧!我们在宝健路街尾下车,然后直奔街头!问我为什么不一路逛过去?因为街头有间Kolon Sport的专卖店!!晚点天黑了就看不清老公帅气的脸了!!

路上还见到老公代言的Top10 专卖店,已经陶醉在门口的海报中了让我跟欧巴先合个影

巨幅广告牌!!帅出天际有木有!!看我这发自内心抑制不住激动之情的笑容,感觉跟见到真人一样兴奋

花痴宋太太一枚,鉴定完毕

矮油让我幻想一下我是真的挽着我家仲基欧巴好吗嘴都要笑歪了

宝宝已经幸福的冒泡,笑的嘴角都要咧出脸了

Kolon Sport专柜的欧尼真的超级好!见到我们几个花痴在店外面拍拍拍,就叫我们去店里面跟人形立像合影,最后还免费送了我们每人一套小礼品,本来买东西才有的送的!!感动死了!!一路个个的韩国MM看到我们拿着都陶醉状地喊“oh~song joong ki!!!”,看来老公真的红透半边天了

拍了个够还拿了礼物,整个人兴奋到不行!好开心好开心!依依不舍地离开后,开启了逛逛逛买买买模式!四个女生凑在一起真的好可怕,完全hold不住,简直十只手都不够剁的好吗宝健路上基本韩国本土的牌子都有,Innisfree、爱丽小屋、It‘s Skin、谜尚、Clio、The face shop,特别是Innisfree和爱丽小屋沿途好多家,然后运动品牌比如阿迪达斯、耐克、New Blance都有,包包的话有一间MCM,买衣服的倒是没什么,不过已经足够剁手的啦!

一路逛一路买,女人真的一购物就抑制不住的兴奋,心情好的都要飞起来了从白天逛到了黑夜,都已经快九点了不过收获也是满满的哈哈哈!

逛街消耗有点大,准备去吃个炸鸡当宵夜
校村炸鸡(济州1号店) KyoChon
地址:济州市老衡洞914-6(济州岛的校村炸鸡位于济州市里,emart对面,导航搜索 KyoChon定位就能找到。December酒店后面的一条街一直走就是了,就在四季酒店楼下。新罗免税店往西700米左右就可以看到炸鸡店。)
外卖电话: 0082-064-7110331
人均消费:约60人民币
备注:服务员不会中文,用计算机告诉你价格和要等待的时间。堂食大概要等40分钟左右,店里好像不允许自带饮料,可以刷visa或者master,银联不行。
推荐菜单:各种口味 炸鸡套餐,有原味、蜂蜜芥末、辣味等,炸鸡除了口味还分全鸡、鸡翅、鸡腿和无骨鸡柳。(17000韩元<约100人民币>是标准套餐价格 炸鸡+饮料(2人份)蘸料比较特别含葱蒜,如果觉得会有口气,还是不要用了。炸鸡要趁热吃,凉了后非常难吃。)

到店的时候店员竟然说要等一个半小时才有炸鸡!还好可以送外卖,我们点了原味的炸鸡,留下酒店地址和房间号,付了款,然后特意跑到7-11买了老公代言的hite啤酒,感觉太赞了回酒店洗了澡收收东西,大概一个小时以后,新鲜滚烫的炸鸡就送到了!!味道简直不能更赞!好吃的想爆粗!绝对是我这辈子吃过最好吃炸鸡!外酥里嫩,一口咬下去又香又脆,特别是沾上配的两种酱料和酸萝卜,再配上老公代言的啤酒,那味道!简直无法形容!!真的大家一定要尝尝,错过会后悔一辈子的!太好吃了!本来打开还担心这一份是不是太多了,结果四个人简直是抢着吃完的哈哈哈一打开电视竟然还看到老公的新闻和访谈!帅哭了!简直不能更赞![表情][表情][表情]美食配帅哥真的太满足了!!旅程太完美哈哈哈!

吃完把今天Kolon Sport店员欧尼送的小礼物拿出来摊了一床,贴纸扇子镜子画册,帅哭!太满足了!!济州岛的人民怎么都这么可爱善良热情好客,宝宝好感动

济州岛的最后一天就这样完美地结束啦!赶紧洗洗睡了,明天要赶早班机呢!

Day 4

早上七点半的飞机,虽然莲洞去机场打的也就十分钟的路程,不过因为要去免税提货处提货,怕去晚了排队耽误时间,所以四点多就起来收拾好出门打的,本来还担心这么早难打到的士,结果好像多虑了,宝健路上一直有的士在穿梭,走了一段就拦到一辆直奔机场了,莲洞打的到机场也是3000多块样子,很近的。
       到了机场发现人也不少,早上七点左右就有四五班飞机了,排队check in以后发现出境处要六点才开门,omg这是坑爹吗?!你让七点起飞的人怎怎么办,还要免税提货排队这机场也真是醉了,竟然还会关门,我以为机场都是通宵有人上班的所以我们整整在出境处门口排了一个小时的队,人家才开始上班安检过境,真是大写加粗的无语
       乐天和新罗的免税提货处在过境后左转就能看到,立马奔过去抢在前面排队,我竟然是第一个哈哈,所以很快就提好所有货啦,终于可以安心了,看来也不用太担心人多排队的问题,因为后面一直也不是特别多人,可能还是因为我们今天早上只有四班飞机吧,之前来过的朋友说他那天早上好多班飞机,提货排队排了好久

到处都是wuli欧巴的身影,看到心情就好好呀欧巴拜拜!咱们fm见啦!

应该韩国各大机场都是这样的吧,随处都是提了货大袋小袋打包的旅客们,感觉每个人都是职业代购一样,也是相当壮观

我就直接坐地上开始打包了,提完货整整巨大的两袋子东西,拼命往行李箱里塞,但是买买买真的感觉好爽

登机咯,真的要说跟美丽的济州岛说再见啦,真的好舍不得,还没玩够呢

美丽的海岸线,这片湛蓝的大海再见啦!

经过三个多小时的飞行,平安地降落在香港国际机场,跑到旺角逛了下吃了午饭,就过关回家啦,行程也正式结束咯!
       最后晒一下我的购物成果,最喜欢的一个就是这条老公挑的项链了,大家应该都认得吧,美爆了有木有,老公的眼光就是这么棒呢哈哈哈

Whoo这个套装由于盒子太大占地方,所以扔掉了,但是这包装真的好美,所以只能拍个照纪念一下

全家福镇场!是不是买的不算多,我是不是个节俭的宝宝,快夸我!

三天短暂的的济州岛之行结束了,也一直在感受着济州岛惊艳的美景,虽然很后悔没多呆几天,但是旅途总是要留下遗憾,才会一直念念不忘。汉拿山的红叶、山君不离的芦苇荡、典农路的樱花、涉地可支的海景,这里还有这么多美景在等着我的再次到来,相信过不了多久,我一定会来再来这座美丽的小岛的!

2016-05-30 18:48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05-30 20:27

💯支持

2016-05-30 20:29

引用 kongyanami 发表于 2016-05-30 20:27:13 的回复: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回复kongyanami:什么图

2016-05-30 20:30

漂亮不错的照片

2016-05-30 20:45

引用 大明锦衣卫 发表于 2016-05-30 20:29:46 的回复:

💯支持

2016-06-01 15:47

2016-06-02 09:35

2016-06-04 09:38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2016-06-06 16:50

引用 囡lovexixi 发表于 2016-06-06 16:50:38 的回复:

回复囡lovexixi:现在正在办公室座椅上的我表示其实也是个苦逼上班族,为了凑假期也是很拼的😂😂😂

2016-06-06 16:52

想问下济州岛的餐馆那些可以刷卡吗?因为韩元换的不是很多

2016-07-03 10:56

引用 小黄豆 发表于 2016-07-03 10:56:49 的回复:

回复小黄豆:秘苑那种大的有名的就可以,那些街边的小店基本都不行哦

2016-07-03 11:16

引用 stop_婷 发表于 2016-07-03 11:16:27 的回复:

秘苑那种大的有名的就可以,那些街边的小店基本都不行哦

回复stop_婷:济州当地有换钱的地方么?

2016-07-03 12:17

这套衣服有链接吗

2016-08-23 11:28

引用 Trīstā 发表于 2016-08-23 11:28:16 的回复:

回复Trīstā:去年买的了,都下架了呢

2016-08-23 12:50

好可惜,链接上还能看到图片吗,能看的话就发我下我搜下类似的。

2016-08-23 13:16

不好意思,是这篇济州岛的

2016-08-24 11:27

引用 幻海の夏 发表于 2016-08-24 11:27:30 的回复:

回复幻海の夏:这是太阳的后裔里的插曲啊,名字是韩文的,我打不出😂😂

2016-08-24 11:28

引用 Trīstā 发表于 2016-08-23 13:16:52 的回复:

回复Trīstā:风衣外套的链接已经不存在了
衬衫: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spm=a1z09.2.0.0.SfzKeW&id=527455568547&_u=o1vcbu4588a
短裙: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spm=a1z09.2.0.0.SfzKeW&id=521097645152&_u=o1vcbu40889
不过全都下架了哦

2016-08-24 11:34

引用 stop_婷 发表于 2016-08-24 11:34:29 的回复:

风衣外套的链接已经不存在了
不过全都下架了哦

回复stop_婷:好的,谢谢美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