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走就走的小任性- 三人行之长沙

• 出发时间/2016-05-28

对于吃货来说,长沙必然充满吸引色彩,各种小吃可是我的“天敌"  (*^__^*)

对于任性姑娘来说,总是忘记珍惜身边的所有,南昌长沙的高铁开通拉近了与长沙的距离,让去长沙变得轻而易举,却无形中延迟了去长沙的行程,毕竟这是一个随时可以前往的城市。

对于不安分的旅游者来说,说走就走该是个常态,周一定下去长沙,周二三四定下各种车票,周五粗放,小旅程就该如此,不容思考和纠结。

旅游似乎需要一个固定驴友,似乎不需要,就内心而言,旅行这种事太考虑感情的深浅程度,太考虑关系的强硬状态,于友情于爱情于亲情都过于残酷和苛刻,所以不是太敢和新友约定旅程,害怕浪费害怕伤害。
不安分因子偶尔蹦发出来刺激我去邀新友来说走就走,此次就是如此,拉上进来聊天频繁的妹子,加上要我带其装逼带其飞的老友,以一个奇怪的三人组合,以忐忑的心,顺其自然的开始了此次旅行。

【周六从南昌西到长沙南   7:27】
                             一个小时多一会
                             补一觉,回个神

先po个今天的大致路线图
   (长沙南——酒店(五一广场长沙银河星宿太空舱酒店公寓)——天心阁——太平街——贾谊故居——橘子洲
    这样的路线放在一天,完全不会拥挤和疲倦,因为长沙的景点讲真都很普通,不需要深入游玩,只需浅尝而止。

太空舱酒店据说是从日本引进中国,很多城市已经开始建设这样的特殊青年旅社,每个床铺就像一个太空舱,里面有灯有电视有插头灯硬件设施,厕所浴堂则为公用。
  在来之前,对这家太空舱酒店充满了期待,毕竟没住过,长沙这家酒店位置很赞,处于去哪都方便的中心地带,但是酒店在一个大楼的十六层比较难找,需要考验方向感,好了打电话问店家最为方便啦。酒店的环境一般,算是小酒店,厕所较为少,但是设备都齐全,相对价格来说,可以算得上性价比高,推荐入住。

天心阁像一个普通的小公园,没有特别惊喜,走到最后还有收门票的景点,我们选择止步,原因很简单,没有进去的欲望,毕竟我们不是土豪。(如果时间松,就当散散步 拍拍照  去或不去 都不会造成遗憾)

对于太平街的期待从做攻略开始就未停止过,毕竟这就是大名鼎鼎的小吃街,该有的热闹和小吃这里倒是齐全,臭豆腐、糖油粑粑、赖皮鸭、烤大肠、螺丝粉、、、属于长沙不属于长沙的各类小吃,让肥肉来的更猛烈些吧~   (臭豆腐的确不错,糖油粑粑比较油但是味道挺赞适合尝尝,烤大肠模样诱人味道却有些辜负,其他小吃就看个人口味了)

贾谊故居在太平街的一头,凭身份证免费取票,像所有故居一样,在他的房子里粘贴着各种介绍,放着他使用过的书碗盆。(既然来了太平街,又是免费,就看看呗)

因为时间允许,我们选择走到橘子洲,穿过了湘江大桥,路程不算短,必须提醒我是一个暴走星人,我爱走路至狂热,所以在旅途中能走的我都愿意选择步行,如果不爱走的姑娘小伙还是打车吧,毕竟长沙地方不大打车并不会太贵。
长沙的天气  真的 让我欲哭无泪  本以为是个热烘烘的城市 却用凉爽哭的冷风迎接了我们  请脑补一个穿着夏装的弱小姑娘 在桥上被吹哭的模样  TAT

走在街头
走在桥头
走在这个不繁华不惊喜不讨厌的城市

看着来来往往的人群
有骑着自行车的运动大爷
有瘦瘦高高的漂亮姑娘
有长相清秀的小鲜肉
嘴里一口令人欢喜的湖南口音  偶尔忍不住跟着学了起来  突然反应过来 会不会被鄙视
算了  反正明天我就离开了

子洲也只是橘子洲   没有橘子  没有令人哇的景色  绿油油的草地  长条的沿江景色
三个人以最慢速的脚步 边走边拍
记得  旁边的石凳是十二生肖  而且表情傲娇
然后猴子一点都不像猴子

子洲的烟花表演大概是今天最让我们期待给予惊喜的事物了,八点半到八点四十开始
在七点多时  橘子洲就会被清理人群 赶到橘子洲的对面
不用我去形容人群的数量  你们应该能想象
在桥边一路寻找空隙  想要见缝插针
碰巧遇到一个湖南常德的阿姨  一人在等待烟花表演  我这个爱和陌生人说话的性格又不小心和大妈聊了起来
可把同伴 给笑的   o(╯□╰)o
烟花表演嘛就  来了长沙还是要来看下的  人多也还是要来看下的  好看还是好看的 就酱
看完烟火表演   就不要打车了  车没人走的快   懂伐
大概步行了二十分钟  我们再次来到太平街  一人来了一碗 万恶的螺丝粉(后悔加一加二加三,这个味道把三人的衣服,背包熏的不忍直闻)
回到酒店  十点多   分批洗澡收拾   回床上发发朋友圈 PP图   睡觉  Zzzzz

【周天:九点出门(感谢男生起早为我们带来丰盛的早餐)】
  (周天大致路线  :  岳麓山——岳麓书院——爱晚亭)
今天的活动主要是爬爬山  呼吸呼吸新鲜空气   (装作很诗情画意的样子  )

岳麓山湖南大学里面  (羡慕湖南大学的学生们 )
打的从酒店到岳麓山脚下,买了些水和面包以免  体力不支  (其实岳麓山很轻松 上面也有卖水和零食的,没问价格想来不会太坑)
虽然岳麓山不高,但是依旧有缆车等设施,个人建议无需乘坐,因为这个山真的随随便便啦。

我们凭感觉在每个分叉路口选择方向
岳麓山的坡度满高,有爬坡的既视感,山上有寺庙,有小孩学习武功,也有练太极的爷爷们

下了岳麓山 就到了湖南大学的小吃街  我们选择了一家百年老店(但我们知道这只是名字)
 学校里的食物就是量大价便  味道也还好啦~~~~

本来我们的计划里是还有一个湖南师范大学旧址  但是由于时间问题 我们决定回酒店 拿下行李休整下 返程

— —再靠谱的人遇上一个没有时间观念的我  都会遭遇 错过车   我忏悔我忏悔我忏悔!!!!

回到酒店  慢悠悠的买了两盒水果  爽歪歪的吃着 一点没管时间问题  不知哪里来的自信觉得时间还早(TAT)

开车时间 我们下了地铁到了长沙南  然后  改签  (此处是个微笑表情)

幸运的是我们顺利改签  顺利到达南昌 顺利赶上前往景德镇的大巴

请让我大声表扬下我的男生同伴   有一个靠谱的男生同伴  简直是幸福开花   (撒花ing)

长沙没有带给我很多惊喜和留恋感  也没有让我产生后悔和厌恶情绪  它就像一个低调的平凡者 淡淡的 大概是一个可以说来就来  来一次足以的小城市

如果有一天 你想走走  离得近   那就来吧  无需多心思的攻略  无需拥挤的行程  。

作为一个最讨厌背诗歌的少女   能记得为数不多的诗句之一  ”停车坐爱枫林晚“   你们懂得
  满心的想看看到底是怎样的亭子让杜甫写下这么动人的诗句 嘤
   — —    亭子普通到   不是看到亭子上刻着名字  我无法让自己相信
  难道诗人   的意境就是不同   嗯哼

淋过雨的山丛  散发的全是清新
  不需要多惊人的景象
  能这样慢悠悠的走一走  呼吸呼吸这么干净的空气
  心情就已经欢喜的不行
  来了长沙  一定要来爬爬岳麓山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05-30 18:14

2016-05-30 18:15

美女帅哥都来了

2016-05-30 19:25

想要惊艳去张家界吧

2016-05-30 19:27

引用 chinesejapan 发表于 2016-05-30 18:14:05 的回复: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回复chinesejapan:有空可以去看看  不会很好玩 但是散散心也可以

2016-06-01 14:22

引用 风之子 发表于 2016-05-30 19:25:48 的回复:

美女帅哥都来了

回复风之子:嘻嘻    你是长沙人?

2016-06-01 14:22

引用 天天揍老胖 发表于 2016-05-30 18:15:03 的回复:

回复天天揍老胖:

2016-06-01 14:23

2017年左右再来长沙,会增加很多好玩的地方~

2016-06-04 14:28

引用 catherine叶子子 发表于 2016-06-01 14:22:59 的回复:

嘻嘻    你是长沙人?

回复catherine叶子子:嗯,喝杯白酒交个朋友

2016-06-04 18:04

引用 脚步停不住 发表于 2016-06-04 14:28:09 的回复:

2017年左右再来长沙,会增加很多好玩的地方~

回复脚步停不住:要新建设什么么

2016-06-06 09:46

精美游记、精美拍摄、围观支持!

2016-06-06 12:50

引用 小牙的故事 发表于 2016-06-06 12:50:1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