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悠闲的时光

陈伟明 LV.2
2016-05-30 12:44 772/10

大理古城

大理,虽然只有短短2日,却已深深爱上了这座城市。
--------------------------
行程:
D1 丽江-大理大理古城,天龙八部影视城,洱海
D2 洱海,玉几岛,南诏风情岛
--------------------------
回过头来看看行程,每天有意无意的都要去看看洱海,原来洱海才是大理最美之处。
------------------------------------------------------------------
D1 丽江-大理大理古城,天龙八部影视城,洱海
一早起床退房后,从丽江古城马路上拼一辆面包出租车奔向丽江火车站。丽江古城内到处都是各种面包出租车丽江火车站位于古城南约10公里,交通不方便。面包车每人10元,约20分钟就到达火车站了。

乘坐K9612次火车前往大理,全程约1小时50分钟。大理火车站位于大理的新市区下关,距离大理古城15公里。从火车站广场乘坐公交车8路可以直达大理古城,票价1.5元。
交通:
丽江大理,乘坐火车最方便,2小时内到达。大理火车站有公交车开往大理古城。
大理双廊,先乘坐公交车到下关汽车站,然后乘坐到双廊的中巴车。

入住酒店后在对面街边小店里吃巍山粑肉饵丝,这是当地很有名的小吃,肉炖的烂乎乎的入口即化,加入到一烫即可食用的饵丝中,10元一碗。

美食:
粑肉饵丝,永平黄焖鸡都是当地美食。
路边小摊上有烤乳扇,是当地小吃。

饭后先在古城内闲逛。大理古城内的洋人街是知名的步行街,这里是最先吸引老外聚集的区域,白天游客不多,沿街的商铺都在售卖工艺品和珠宝首饰。

大理古城:
大理古城免费开放,从古城南门可以上城墙游览。

虽然免费开放,登城墙的游客并不多。大理的城墙宽阔平整。
从城墙下来后一直向西,前往天龙八部影视城。影视城位于古城西2公里的苍山山坡上,并没有公交车到达,只有租车或者步行。我选择步行,2公里的山路走的我汗流浃背。

影视城门票52元,提前在网上订的票,只要40元。这里是拍摄天龙八部的基地,整座影视城围绕大理段氏皇宫而建。
天龙八部影视城:
门票52元,网上提前订票40元。
交通:
位于大理古城以西约2公里的苍山山坡上,没有公共交通,从大理古城西门出去三月街路口有私人三轮摩托车可以乘坐,10元左右。

绕影视城转了一圈,最后登上入口处的城门,向东可以眺望洱海。洱海其实是一座东西窄南北长的湖,两侧都是高山。
准备步行下山,正好有一辆空驶的三轮摩托车返回市区,5元送到古城的苍山门。

双廊

D2 洱海,玉几岛,南诏风情岛
早上,还是在客栈对面的小店里吃米线,味道一如既往的好。
大理古城前往双廊,可以沿着古城的玉洱路一直向东,出了古城的城门到大丽路的路口处,大城下关开往双廊的中巴车,也可以拼车乘坐面包出租车大理古城距离双廊约50公里,中巴车行驶约70分钟,票价13元,拼车需要50分钟,票价每人25元。
双廊
位于洱海东岸,风景秀丽,有许多客栈和游客。
交通:
大理市区(大理市区指的是下关,不是大理古城)的下关汽车乘坐到双廊的中巴车。
大理古城东门外大丽路路口可以拼车去双廊,25元每人,约50分钟到达。

租车开到了双廊的玉几岛附近,下车,发现路边小摊上有各种美食。洱海里的鱼一定很美味。

双廊紧靠着洱海,这一带沿着洱海东岸建起了无数的客栈,但是紧邻洱海的海景房还是稀缺资源。

玉几岛,实际上不是个岛,算是一个伸入洱海中的半岛,不需要乘船。门票10元,有当地的金花带领走一圈并负责讲解。

玉几岛:
门票10元,有当地讲解员带领游览,有杨丽萍开的高级酒店。

玉几岛地方不大,10分钟就能转一圈,除了杨氏酒店外还有其他的艺术家也建起了价格不菲的酒

从玉几岛出来,沿着洱海向南走10分钟,可以到达南诏风情岛的售票处。一路上岸边摆满了桌椅,一派休闲气象。

当地的小船也是小巧精致,蔚蓝色的船身与洱海很配。

南诏风情岛真的是一座岛,要乘船才能到达,门票50元。
南诏风情岛:
门票50元,网上提前订票45元。
需要乘船上岛,约20分钟发一班船。

小岛上也到处都是晒太阳的地方,全都免费,十分惬意。

这一座观音像算是岛上的标志,远远地就可以看见,通体雪白并无半点杂色。

绕到了小岛的南岸,还是同样的环岛栈道,景色却大为不同。南侧山石林立树木稀少。

这边还开发了一片小沙滩,走累了可以坐在躺椅上歇息,畅想人生。

从南诏风情岛出来,在双廊镇吃饭,路边随处可见这种出租自行车,双廊的时间是用来浪费了,慢悠悠的骑上自行车或者电动车,沿着洱海游览,十公里,二十公里,欣赏不同的风景。

客栈虽多,临水价格自然也是比普通客房翻几倍且需要提前一两个月预订。水边的环境自然是极好。庆幸选择的泰美丽海,非常有惊喜。

不知道是什么花,在双廊镇上都经常可以看到,鲜艳的肆意的开放。

中午在客栈旁边的一家路边小店吃当地特色的永平黄焖鸡,绝对的货真价实,一个人吃了一份1斤7两,味道好极了。

回客栈稍事休息,晚上来到镇上吃当地特色的酸辣鱼。一条两斤的鱼加上配菜足足有三斤,又吃了4碗米饭,勉强把鱼全吃完,配菜剩下了半盆。这里上菜都是用盆来装的。味道还算不错,酸并不觉得但是辣确是实实在在的。

双廊的生活就是发呆闲逛,酒足饭饱又到处闲逛,逛累了随便进咖啡屋,点上现磨咖啡,懒懒的坐在里面,大家聊聊天,心情无比的舒畅

到双廊的感觉真的很好,坐在露台上吹着风看着海听着音乐,和朋友聊聊天或者上上网(双廊每家客栈都有无线网络),很放松很是惬意,生活就该这样,洱海岸边晒太阳正在成为全新的休闲方式,大理平均海拔2000米左右,冬天太阳出来后就感觉暖洋洋的,不知道为什么总说海拔每上升1000米气温就会下降6度。实在想不出比在洱海晒太阳更好的休闲方式了,争取每年都能来。

引用 陈伟明 的图片:

我觉得和炸的比较还是烤的好吃~

2016-05-30 15:54

2016-05-30 16:43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05-30 17:28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5-30 15:54:31 的回复:

我觉得和炸的比较还是烤的好吃~

回复耳背de阿怂:我觉得考的好吃,奶酪味

2016-06-01 12:49

引用 __硪 們 ) 发表于 2016-05-30 17:28:15 的回复:

回复__硪 們 ):看到照片就能回忆起来了啊:)

2016-06-01 12:50

引用 时装设计师张浩 发表于 2016-05-31 09:32:02 的回复:

回复时装设计师张浩::)

2016-06-01 12:53

引用 陈伟明 发表于 2016-06-01 12:53:09 的回复:

回复陈伟明:谢谢:)

2016-06-01 12:54

引用 繁星 发表于 2016-05-30 16:43:23 的回复:

回复繁星:双廊标志

每次想粗去玩了,就来看看别人写的游记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