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Love 2016 Mauritius 甜蜜伊甸园(毛里求斯蜜月之行更新完结)

淘发坏 LV.6
2016-05-30 12:54 3978/9

写在前面

严重拖延症患者来说,毛里求斯的旅行就是一场梦,以至于现在想起来要写点什么关于它的记忆,都恍如还在梦境……美如幻境却真实无比!只要你曾经来过这里,肯定也会和我一样,回忆起毛球,总觉得阳光永远灿烂,大雨永远淋漓……开阔的地平线,一眼望不到头的甘蔗林,总觉得伸手就能触碰到南半球的云,神秘的印度洋到这里变得少女般透彻纯净……

来毛球的理由:

2016最期待的这场旅行,我们即将出发……想给自己一个难忘而又甜蜜的蜜月,挑选一个心仪的目的地,曾经列了一长串的地名,欧洲列国例如瑞士入、意大利出……想来欧洲国家城市太多,辗转频繁,不适合蜜月这种需要惬意和休闲的时候!还是留着以后和闺蜜去大“扫荡”去吧!大溪地,太远~想要一流酒店,价格高的超预算,机票也不便宜,放弃!塞舌尔,前段时间看了个帖子说治安比较差(特别说明下,可能帖主夸张,但是说者无心看者有意)蜜月嘛,安全第一!放弃!这样子一轮轮删选过来,最后跳出来了毛里求斯……原本计划着从迪拜转机到毛球,顺路还能去迪拜玩一圈,但是由于最后假期时间吃紧,作罢!还想着毛球顺便去留尼汪,但是还是最关键时间问题,留尼汪虽小,但是很有诱惑的几条徒步路线,玩下来一圈怎么说也要留个5天才能完整!而且徒步之类的户外运动也有点和蜜月搭不到边!哈哈……我心中的蜜月,就是在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地方,高兴了晒晒太阳,下雨了聊聊理想,无聊了四处逛逛,看看风景、吃吃美食,每天在阳光鸟语中醒来,悠闲而丰富……于是,我们来到了毛里求斯

出行前准备:

1、刷机票啊,找酒店……

因为临近春节才想到赶紧要把蜜月的事情定下来了,着急啊!着急!刷了一周票价毛里求斯航空直飞基本上都在8000以上9000不到的区间波动,淘宝找了一家比较靠谱的旅行社也帮我们做了几个行程,旅行社极力推荐了毛里求斯的丽世酒店,3晚丽世美岸+2晚丽世莫奈山,但是一心想住villa和本着蜜月一定要小奢侈一下的心,还是否决了旅行社的推荐!最后锁定目标毛里求斯四季酒店,是因为好友年前去过毛球之后的大力推荐,再加上四季酒店本身的金字招牌,完全符合了我的想法!哈哈!就四季了~然后开始了漫长的刷酒店,刷机票的时间……各个旅行网站,途牛、携程、艺龙……知名的app每天都在手上看一遍!要说一句途牛的价格变化真的一点头脑都摸不到,比如说早上看还是4w+的价格到下午在看可能变成了10w+完全跟不上它变化的节奏啊……最后对比了几天,终于在携程上下手了!所以机票酒店基本上我们就是花时间比了下价格,也没有多做纠结!携程2月5号下单预定的毛球往返直飞机票+5晚毛里求斯四季酒店(含早晚餐)+2人境外长线保险,送了当地接送机和一张电话卡(电话卡基本鸡肋没用几次就over了)总价32067RMB

2、筹划一日游项目,寻找地接旅行社……

毛里求斯说大不大,说小不小,别看很多人说开车几小时就能环岛了……虽然蜜月本着吃吃睡睡的闲散原则,但是既然花了11个小时千辛万苦的飞来了,怎么也要领略一下当地风情,经典的景点还是要去的,值得游玩的项目还是要玩的!
租车还是包车,你们纠结吗?关于这个问题,在来毛球之前我们都想着不就一个小岛嘛,开一圈也没多久啦,开车应该也不会太累吧……但是,在见识过斯里兰卡七扭八弯直到晕车的路况之后,出门还是包车吧!理由1、包车更省力,节省时间和体力在游乐项目上,2、当地司机肯定比你更熟悉路况,很多时候我们要去的地方只是甘蔗林的钻出来的路,导航不一定靠谱片!3、毛球的路晚上基本上没有路灯,如果你要开夜车得非常仔细哦!如果你能克服以上三点的自驾高手,请忽视!哈哈……
确定包车之后,更节省时间又能全面游玩毛球的idea来了,就是寻找当地一日游项目,淘宝从事毛球旅行的店家有很多,之前朋友推荐过几家,但是最后锁定在惬意,一是客服比较热情属于有问必答型,二是沟通下来行程安排也比较符合我的要求!轻松,但是也不会觉得遗憾

3、旅行必备品检查!

毛里求斯属于免签国,带好护照就能出行!所护照、机票订单、酒店订单、保险!(如果是蜜月部分酒店还要求提供6个月内结婚证复印件或原件)
位于热带的毛球防蚊、防晒一定要放在前列!!防晒霜、防蚊液
当然现在各个酒店都有电源转换插头,但是如果不幸你预定的酒店没有的话️万能插座
我们2月底3月时间去毛球适逢多雨时节雨伞,遮阳挡雨两不误!
其他,关于旅行衣物,个人觉得热带国家还是多带些透气,易干的衣服,当然还要泳衣,比基尼哈哈,否则你来干嘛呢!如果还想美美摆造型拍照的话,多带点衣服这边的风景绝对不会让你的照片逊色!
关于旅行药物,如果气候不适应请稍微带上点感冒药、藿香正气丸、肠胃药等,以免饮食不适应造成肠胃不适!
关于海岛旅行还有一样很重要的东西就是防水袋,路上遇到一对中国夫妇因为不慎手机浸水,iPhone秒变砖块哦!!!
如果是摄影爱好者,各种设备就不用多说了,这里长枪短炮这里都用得到!还有就是做好防水、防水、防水!!!

4、关于货币

我们出发前银行兑换了600美金,尽量多换点小面额最好!!因为毛球是小费国家,但是小费数量大家酌情考虑啦!最后在毛球机场兑换了300美金的卢比!我们兑换的时候机场大概1美元:30卢比!!顺便提一下,毛球各大超市、酒店,基本都能刷卡,大家带卡就行啦!银联、visa、万事达!刷刷刷……哈哈!!!

ready go……

Day1

毛里求斯我们来啦……虽然是晚上22:30的航班,但是难以按耐激动的心情,哈哈,早早的来到机场
!值机柜台空荡荡的!

友人提示,上海飞毛球历时11小时左右,如果能早点到机场办理值机选择一个靠前或者加价购买安全出口的位置的话,11小时也能安安稳稳睡过去啦!所以如果你有充足的时间,或者也和我们一样不想挤在狭小的机舱座位里,那你就早早去机场排队办理值机吧!相信我肯定值得!!

浦东机场出发的朋友千万不能错过日上的购物机会,因为你到了毛球才会知道,毛球免税店价格并不便宜,而且千里迢迢从那么远背回来实在不值得啊,例如毛球蔻丹广场的欧舒丹,现在都被列入国人出游购买top10之列,但是说起价格,其实跟日上价格所差无几,后面购物我会慢慢说,反正兜兜转转就差不多登机啦!!
一觉睡醒没想到我已经要写上day 2了……这样算来时间好短!!!

Day2

睡的迷迷糊糊的时候,听到机舱广播,我们即将到达毛里求斯!这个地方曾经在地理书上、在电影片段里、在别人口中……现在即将站在我脚下!清晨5点多,透过稀松的云层,眺望蔚蓝的印度洋!曾经在锡兰觉得印度洋是汹涌的,是风吹海浪高的,而眼下印度洋却平静的看不出半点涟漪,深蓝、浅蓝、湛蓝……各种蓝色交汇相融,组成了一望无际的海!深深浅浅的礁石、泄湖、环礁……组成一个个岛!!云朵就像铺盖在海面上的棉被,层层软软、细细绵绵

很快一条绵长的地平线出现在了眼前,随着起落架发出的响动,飞机降落在了毛里求斯的地面上!直到此时,毛球!我来了!毛球时间6:05

2月的上海虽已不是严冬,但是也算是寒冷,穿着大衣羽绒服上飞机的我们,在降落的一瞬间,迎来了夏天,印入眼帘的首先就是机舱外大片大片的甘蔗林,成片的绿色!让我有点措手不及啊!跨越20多度的温差,飞行十多个小时,年轻了四小时,只为看你一眼!

下飞机,提前准备好机上填写的入境卡,(毛球航空很贴心,入境卡填写方式,在座椅背后放置的杂志末页有规范填写方式和中英文对照,可以参照填写)过海关敲章,领取行李,出关后第一件事情就是换美金!!兑换点旁边有很多当地旅行社的柜台,其实如果没有提前安排好行程的小伙伴,到了毛球之后再根据实际情况找当地旅行社也是完全可以的!然后顺利找到了携程接送机的地接导游,导游小姑娘很热情的把我们迎上车,然后等安排在同一辆车的游客都到达之后,就出发啦,毛里求斯四季酒店!我们来啦!

第一眼酒店是这个样子的,阳光你尽管热烈,也丝毫不影响我美的洒脱!当初为了订酒店产生的烦恼,现在都烟消云散了,四季毛里求斯满足了我们对蜜月酒店的一切期待!很快入住手续办理完,服务生就先行帮我们把行李运会了房间,而我们就坐在这里吃了我们的第一顿早饭!飞行十多个小时之后,身体疲惫在地狱,而双眼已然在天堂!吃饱喝足之后我们还是打算赶快飞奔向我们的小屋,好好睡上一觉!

进门先被我们的蜜月甜点吸引了,即使再疲惫也不能辜负了美食和美景!对着院子里的游泳池,先喝上一口!酒微醺,洗个澡,已经忘记了是午睡还是小憩……一觉睡醒院子里已经下过一阵小雨,湿漉漉的菜地上,几只鸟开始叽叽喳喳的叫!满血复活的我们当然也要出去溜溜啦!出门第一件事情,租自行车,熟悉酒店环境!四季真心是大,服务生都是电动车,没有自行车的话这几天怎么办啊?让服务生载我们去租了自行车就开始了漫长的骑行~~~因为中间我们迷路了~~~~每一栋小别墅在外面看,感觉都好像一样的啊,每一条小路骑来骑去也感觉没有什么差别……就这样,下午南半球灿烂的阳光里,我们活脱脱的骑了一个小时的自行车,来到毛里求斯的第一项游览项目……最后还是在服务生开着电动车引导的情况下找到了我们的小房子!!!

兜兜转转已是日近黄昏……
休息一下午之后就等晚饭啦,四季酒店有三个餐厅可以预约,意大利餐厅,亚洲餐厅,还有烧烤餐厅!每天吃什么根本不用伤脑筋,哈哈,因为每个餐厅都很好吃,但是每个餐厅都要求正装出席哦,所以来的时候在箱子里还是带了一双小皮鞋和几套裙子,专门为了晚饭准备的!因为早上在烧烤餐厅吃了早饭,所以晚饭预约了意大利餐厅,菜品很丰富还有每周有几天特定菜式!因为太好吃没有全部拍下来,但是拍了几个,大家可以看看,哈哈,现在想想都很馋啊!

三文鱼色拉

牛排

烤鸡

餐后甜点水果拼盘!
在毛球的夜色里,在毛球的第一个夜晚,海风吹过脸庞,清凉而有温馨!才想起来今天是元宵节啊,国外的月亮是不是和中国的一样圆呢!抬头找了找月亮,月色敞亮,照亮了夜空中的云朵,四季酒店的第一晚,晚安!毛里求斯

DAY3

如果没有4小时的时差,怎么能在凌晨5点起床出门?夜色灰蒙蒙里,背上酒店的沙滩包出门啦,话说后面几天对这个大袋子爱不释手啊!使用率实在太高了,其实我还没睡醒!!!

出海追海豚以及接下来的几天的一日游行程,都是淘宝搞定的啦!!哈哈,提前准备好这些行程真的好机智,司机按约定时间早早的等在酒店门口等我们啦,四人座小车干净舒服,很快把我们接到了出海的海滩边上,等待同行的朋友一起出发,今天一起出海的也就另外两对夫妻,出发!!追逐海豚的步伐!!

海滩边看的见底的海水,静谧的躺在海上的小船,在早晨的阳光里,一切都安安静静,等待我们的到来!海上划过的小船都感觉安静的不被打扰!小快艇驶出一片环礁,海水才开始慢慢有了大海的汹涌……

一路追着海豚的步伐,哪里有海豚小船就往哪里开去,看这海豚跃出海面的画面,太美啦,就是手太慢,根本来不及拍下,更多更多美好的瞬间!海豚成群出没在我们身边,环绕这我们的小船,感觉好幸福啊!哈哈~~毛球的海,干净清透的看得见海豚们在水里游走的样子,水性好的朋友早就下海和海豚一起游了起来!可惜,我是旱鸭子,穿上看看就够啦!

看完海豚,我们就要向毛球的地标“七色土”出发啦!去七色土的路上,我们先顺路到了夏玛尔瀑布,这个瀑布看着就一条直流而下的水流,但是熟悉侏罗纪公园的朋友肯定很熟悉这个场景,最后看着恐龙追踪掉落的画面!没错,就是这里啦!看见郁郁葱葱的树林里,感觉恐龙真的马上要冲出来啦!

看完瀑布就到了著名的地标性景点,七色土!!!七色土真的很神奇,一片看似贫瘠的土地,在阳光下呈现出了不同的颜色,但是至于是不是真的有七色,真的数不清楚啦,哈哈,远处绿树郁郁葱葱,眼前的土地却任由泥土任性的幻化着色彩,感叹一下地球真的很神奇!

毛球不仅有世上独一无二的七色土,还有可爱笨重的大象龟,在七色土公园,初见大象龟,已经被他笨重的身形萌萌哒戳中了笑点,导游大叔一口京腔在讲以前还有一个叫渡渡鸟的家伙,和大象龟一样贪婪的迷恋着毛球悠闲的生活,结果因为太懒退化了翅膀,被人类吃尽灭绝……人类好恐怖,至于象龟为什么生存了下来~因为太难吃了……

其实感觉今天的行程还是很有意思的,真的有点一步一景的感觉,结束七色土公园的游览我们就出发前往鸟公园,路上的风景真的也是不能错过的美!途径一个海湾处的景观台,远眺印度洋……想起最初说的印度洋在我脑中的印象,在斯里兰卡感受的到印度洋是汹涌澎湃的,现在看来,印度洋之于毛球却温柔了许多许多!深蓝、浅蓝的海水,临海而居的人们是多么幸福啊!!!

鸟公园的名字可能会让人误会很多,但是鸟公园绝对不仅仅是看鸟类的哦,鸟公园大门口,导游大叔为什么要抢镜!!!
看看这个乌云,大家就知道,接下来要发生的事情了……

进门首先看到就是好多漂亮的珍稀鹦鹉,号称最大的鹦鹉,看看它多威风!!!看完鹦鹉和各种鸟儿之后,当然到了午餐时间了,为什么不晒午餐~~因为原本安排在七色土那边的餐厅在改造,所以安排到了鸟公园,但这顿午餐说实话并不怎么样哦,所以如果你也在鸟公园吃午餐,要做好心理准备,不太好吃噢!!!但是餐厅的孔雀却很漂亮,优雅的在身边走来走去,环视四周!

一边吃午餐一遍逗趣旁边的小朋友,此时的天气已经开始淅淅沥沥有点小雨了,想着这南半球热带的天气也便是一阵雨的事情,大家都没有放在心上!!但是我们却低估了这雷阵雨的能力,哈哈,宝宝不开心,宝宝不要下雨!

吃饱饱出发,这次看到鸟公园的象龟就躺在路边,触手可及啊,但是貌似臭臭的啊!哈哈,臭臭懒懒的大象龟吃着树上掉下来的芒果!生活如此惬意!

原本预定了15:30的思维车,但是非洲丛林里阴一阵雨一阵!大雨小雨的下了半天,思维车智能取消了~~~给我们下次来毛球找了个理由,哈哈,于是我们坐上了刷成斑马纹的巨型越野车,探索非洲草原去啦!这里号称小肯尼亚,但是我们确实已经离肯尼亚不远啦,相比之前在斯里兰卡雅拉国家公园的越野之旅,这辆巨型越野车相对来说少了点刺激!哈哈,但是雨不停啊,这一圈下来活脱脱已经变成两只落汤鸡了!!

鸵鸟、犀牛、斑马……远远近近认识的不认识的动物,全都在雨里!大车开过路已经变成泥泥泞宁的一条水坑了!!只想着雨能不能小点啊!!

一圈越野回来,雨稍停了会儿,远远看见几只长颈鹿,赶紧冲过去!!哈哈,长颈鹿的脖子真的好长啊!饲养员和几个游客小朋友正在给长颈鹿喂食!

鸟公园行程接近尾声,我们的小车司机提前过来接我们了,因为淘宝客服一直很贴心的微信联系着,今天出门感觉有点无法适应20多度的温差,有点小感冒了,跟客服要求让司机带我们去药房或者超市买点食物和药品,结果司机很贴心的在鸟公园门口接我们,把我们顺路带去了一个shopping mall,采购完毕回酒店休息等完饭啰!每天最期待的晚饭时间到啦!

蟹肉沙拉

生牛肉沙拉

我的主菜,青口配上了当地特色朗姆酒和香草汁,鲜嫩无比

还有我老公点的这个不知道什么东西的主菜

最后来的甜品,又是朗姆酒为主料,吃完醉醺醺,困困~~

每天吃完晚饭算算时差已经快午夜十二点啦,不困是不可能了,夜色下的小屋,只能道一句晚安,明天见毛球!

DAY 4

今天的主题是泡酒店,所以可想而知,能睡多晚就睡多晚啰,但是要感谢4小时的时差,自然醒的时间总是那么恰好!正正好好的早饭点,哈哈,那么今天那么悠闲首先就是要先记录一下我们的小屋子,这次来到毛球对我们的蜜月小屋充满了爱,大、舒服、一应俱全,感觉这里就是我在毛球的家!醒来收拾收拾先煮上一杯咖啡,慢慢咖啡香,就像歌里唱的“还想每天用咖啡香不让你赖床……“,一天就这么开始啦

从厨房开始,这一天,只是为了记录!
厨房, 每天都干净,很想想次再来的时候,我们在这里做一餐可口的饭菜!

院子,很想睡完午觉起床,懒懒的坐着喝一杯下午茶、品一块蛋糕!

泳池,你有用,我洗脚!作为旱鸭子,我只能用脚丫子来和你一起游泳啦!或是你游过来我赏你一口果汁!

就想着每天都能这样惬意舒服,收拾完,骑上自行车,慢慢悠悠晃去餐厅吃早餐!说是早餐,其实对于我们来说已经是早午餐了,这一餐吃完,午饭都可以省了,哈哈,去往餐厅的路上,这边的小凉亭第一天来我便坐在里面荡起了秋千!

龙虾炒蛋

老公中国胃发作,点了一小锅炒面

棕榈心蒸蛋,这是我来毛球吃到的最爱的食物!怎么能把棕榈心变成了这么美味的菜!口感像极了我们春天的嫩鲜笋,但是比鲜笋更嫩了许多!

当然还有很多好吃的,都已经不记得把自己塞的多饱了,本来的计划是吃完早饭,坐酒店的游艇去鹿岛!来了毛球怎么能错过鹿岛呢,所以我们吃饱喝足就做到了酒店的小码头上啦,吹吹海风,看看海景,顺便等待发船!小码头边的泳池不管正午还是傍晚,总有人们躺着、晒着,我有时候很羡慕老外们,他们的度假就真的是度假,什么都不干,找一片海,高兴就游个泳,不高兴就晒晒背,乐意就喝个酒,或是来个沙滩足球……总是在做自己想做的事情,而往往我们有时候度假是为了不错过这个地方的每一个风景,“打卡粉”吗?到什么地方先打卡……累了不累了都一定要赶着不能错过的风景!

上船前回望一眼远处的天空,正午过后又是一种阵雨来袭的感觉!天上的云朵已经没有刚才那么友善了!太阳也早就不炙烈了!

来到鹿岛上很多朋友都是来玩拖拉伞的,远远的天空里拖拉伞已经飘起来了,但是2月底毛球的天气真的让人很头痛,每天到了正午过后总会阴沉一段时间,看看天上的云我就知道,阵雨马上又要来了……拖拉伞我们是放弃了,这会儿已经下起了小雨,原本计划在鹿岛吃了午饭回酒店的计划泡汤了!

饮料刚送来,已经开始下雨了!躲在遮阳伞下,原本打算悠闲的喝着饮料看老公浮潜,这下好了仓促的喝完,赶紧等着酒店的船来接我们回去了~~我们要感谢早饭吃了太多,这雨一下来我们只能躲回屋子睡午觉啰!

鹿岛回来原本淅淅沥沥的小雨已经不能开心玩耍了,又郁闷的事情来了,老公的自行车被别的房客骑走了,看到停车点上自行车没了,我们找了半天,只能找服务生帮忙,最后还是服务生开着电动车把他送回了屋子,服务生说等下找回来会送回我们房间,当然,可能因为下雨,别的住户赶着回去就骑错了……这样回屋子,一觉睡醒,就是下午四五点的时间,看看天空还是阴沉,出门转一圈等完饭啰!其实如果来毛球,没有安排景点或者要游览的地方,选一个好酒店真的很有必要,我们起床第一件事情就是到海滩边租了脚踏船,看看这个天气,我们骑了一圈脚踏船,感觉风浪要把我们吹走了,赶紧回到岸边,最后躲进游戏机房,两个人玩will一直玩到手软才放下!

玩够累了,那就差不多晚饭了,今天选的餐厅是亚洲餐厅,光听名字就知道中国胃又发作了,夜色中吃起来……

我只点我爱吃的棕榈心,感觉除了毛球别的地方不会再吃到怎么好吃的食物了,棕榈心焗菜,每天吃完第一道菜就感觉很饱,但是这只是前菜!

看我老公的前菜估计会小,上海小馄饨……但是实际上三个硕大的馄饨,堪比饺子!事实证明,出了中国你要吃中餐都是很不明智的!

主菜选了毛里求斯虾配米饭,但是米饭为什么是绿色……这里顺便说一下,别以为毛球是海岛国家,就有很多海鲜吃,事实上,毛球并没有很多海鲜,毛球的很多海鲜都是进口自斯里兰卡、澳洲……毛球为了保护当地生态是禁止捕猎的!

然后老公的主菜又是让人掉眼镜的中国炒面,这个炒面的关键在于“锅”,原汁原味的端上来了一口中国式的小炒锅,看着旁边的老外端着锅我们很好奇,原来这就是炒面!!

最后上来的甜品,已经吃不下了,就看看吧,一份是水果,一份这个东西,我已经不记得叫什么了,味道怎么样也已经被撑的忘记了~

吃饱喝足,骑着小自行车回屋子睡觉,今天的意外是,当我们在酒店里四处转悠玩耍的时候,服务生悄悄在我们的小屋里留下的礼物!这让我更有家的感觉了,就像收到了远方朋友寄来的明信片一样!小小的惊喜却很温暖!晚安,毛里求斯

DAY 5

美好的一天从早饭开始,每天是在晚饭中吃着睡着的感觉,又是从早饭中吃着醒来的!今天的行程同样是早早出发前淘宝预定好的,蓝湾玻璃船看珊瑚浮潜、自然桥、圣水湖和最后南部四驱车!早早的坐到餐厅开始享受早饭时间,吃完就正好等着我们的司机来接我们去出海了!一碗清粥,却少了点鲜美!坐在美景里吃是最享受的,虽然这个天气还没开始放晴,云朵还是乌压压的盖在头上!

接着吃,早饭里这个菜名我一直很好奇,今天终于点了他“高蛋白炒蛋白三文鱼!”

吃饱喝足,看看餐厅窗口的火烈鸟雕塑!雕塑而已!哈哈,好多朋友问我这个鸟是不是真的啊!其实就是一个雕塑啦!天气并没有想象的好!司机已经到门口等着我们啦!出发……
路上经过一个炮台,司机说这个是当年英国人和法国人打仗的地方!这么美丽的地方曾经战火的折磨,看着现在的毛球,只希望世界和平!!

没多久我们就到了蓝湾出海的地方啦,蓝湾的玻璃船对于我这种旱鸭子来说,太好了,终于能不用下海也看得见珊瑚了,哈哈哈~上船透过船底的玻璃看见各式各样的珊瑚,形状各异,但是颜色……就不好说了,因为海水的折射和玻璃的作用,反正我看到的都是蓝绿幽幽的,至于潜水的朋友们,可能看到了色彩斑斓的鱼还有五彩冰粉的珊瑚!

老公忍不住下海浮潜去了,海水真的清的看得见海底的细沙,这样也坚决了我要学游泳的心,哈哈,其实每年都在说学,却一直没有学会而已!!!我就坐在船头,夹着面包喂小鱼啰!感觉这片海就是一个巨型鱼疗池!白白嫩嫩的小脚丫,没几天下来就变成了黑黑胖胖的啦!所以出海防晒啊,防晒,防晒!!!一定要防晒!!!

从蓝湾玻璃船上岸,我们出发下一个自然景点,就是著名的自然桥啦,叫它自然桥,其实就是海水冲刷岸边的礁石,自然形成了一个桥的形状,所以大家就把它叫做了自然桥,看过很多朋友站到自然桥上的照片,但是疾风大浪的,感觉为了一张照片是要冒上生命危险的,所以我们还是算了吧,哈哈,蜜月嘛,舒适安全最重要啦!看看着拍打上岸的浪花,没几秒站在岸边的就湿透透啦!

其实自然桥上我们也就是吹吹风,拍拍照,看看自然景观感叹大自然的神奇!接下来出发去圣水湖,途中吃了一顿难吃的咖喱~~~我是有多讨厌咖喱呢,好难吃!哈哈哈

圣水湖没有拍照的原因是因为那里是印度教圣地,对于宗教圣地我一直是敬畏三分,也没有多拍照,但是圣水湖的鱼,真的多到密集恐极发作~~满池子全部都是大大小小的鱼,由于圣水湖的宗教性质里面的鱼是越放越多,放生的、繁衍的……总之禁止捕杀!所以满池子的鱼,却招来了旁边的小野猫!一条又一条,看它吃的好开心!

圣水湖转悠了一圈,神啊、佛啊……猫啊、鱼啊……善男啊、信女啊……揣着太多期盼和愿望,但是生活总是继续,美好或悲伤,总是体验!
出发去南部四驱车已经是下午了,今天这一天阴沉沉的天气,但是紫外线也是意外的强烈,所以在毛球不管是大太阳,还是阴雨天,都是需要做一件事情,就是防晒!!!四驱车开过一圈泥,路上灰灰的扬起一层沙,开四驱开到手抽筋!不管你是男生还是女生,四驱车一定要亲自上阵开一会儿哦!感受车轮翻滚过甘蔗林里小路,一路混杂着甘蔗香味的黄泥吹过脸颊!四驱车一路都有拍照记录,我们回来买了一个u盘真的大方的很,相比国内景点一张照片几十块的作风,毛球的景点照片真的豪气!!u盘直接拿走,所有照片都给你,哈哈哈,来露个脸吧!帅气的胖嘟嘟的我!哈哈哈

玩了一天,累呼呼,回到酒店,又开始等完饭的时间了,四季酒店三个餐厅,轮换着吃!幸福感在每天晚饭的时候爆棚,不是我爱拍菜,我只是爱吃而已!!爱吃!!前菜是海胆……但是里面这白乎乎的是什么?咸咸的!!

生牛肉沙拉,配了个鸡蛋黄!色彩丰富!

老公的菜总是比较诡异,他点的……肉球!菜叶子包裹牛肉球!!

我的牛排来啦,但是有点老!哈哈,7分果然老的过分了,早知道就5分了!

最后甜品是这几天里吃到的最精致的餐后甜点,漂亮,粉嘟嘟的,满足了我的少女心,关键还很好吃啊!吞下,这个冰激凌,就要和大家说晚安啦,吃着吃着一天就这样在夜色里安安静静地过去啦,晚安,毛球!

DAY 6

码了这么多字,终于蜜月接近尾声,这是我们在毛球的最后一个整天啦,当然最后的主题留给了shopping了,买买买真的就是女人的天性!来毛球这么多天,就算去个超市都开心的不得了,美美的开始吃早完早餐,还是等着司机来接!来毛球这么多天,提前预定好的一日游项目,真的省心又省钱,不用想着包车出去的话去哪里玩,也不用操心随处找个地方玩被人坑,总之,方便的不得了,每天吃饱喝足只要玩就好啦!
早饭就吃海胆炒蛋,有没有很可爱啊!哈哈

每天早餐的食量真的可以一天都不用吃饭啦,哈哈

吃饱司机就来啦,等着带我们向路易港出发!路易港的第一站,是炮台山!曾经的血泪地,现在的风景至高点,站在炮台山上,俯瞰整个路易港!远处的码头、近处的房屋,现在的路易港是繁华现代的港口,毛里求斯的首都!

移轴效果下的路易港,房屋变成了小玩具的感觉,但是怎么看都挡不住它的繁华,近处还有一个跑马场,但是周六是不营业的!高楼繁华、山林葱郁、海水瓦蓝……毛球真的很美,行程快结束的时候就越觉得不舍!

台山下来是附近的中央集市,中央集市如果是购买小纪念品,真的是很不错,价格相比之前去的景点,鸟公园之类要便宜很多,但是毛球的手工艺品做工真的不敢恭维,看惯了国内精雕细琢的手工,要感叹一下非洲人民做手工的本事真的远远不及,至于很多朋友提到的船模,因为我个人对船模没什么兴趣,所以我们也就没有去啰,还不如省下时间逛超市,逛大街啰!哈哈……中央集市更多的感觉就是国内的农贸市场+小商品市场,冰箱贴、香料、水果摊……总之什么都有,至于要买什么,大家自己看啰!周六的市场还是有很多商店关上了大门,大家更注重休闲,不像国内节假日全年无休!

中央集市晃一圈,对于我这种不爱农贸市场的人来说,又是没啥收获啦,一共买了4个冰箱贴……想着接下来逛到蔻丹广场才是重头戏嘛,哈哈,蔻丹广场出名的是毛球的欧舒丹商店,连当地的华裔小哥都知道蔻丹广场,你们都是来买欧舒丹的,但是说实话,价格跟国内免税店差不了多少,但是至于我为什么要不远万里来背一筐子欧舒丹回家,我也没搞明白,哈哈,可能是便宜不能不买的心态在作祟!!买的不多就这点啦,也是挺重的!

因为蔻丹广场还没逛多久就下雨了,蔻丹广场的伞街都没来得及看,雨就倒下来了,来了这么多天,每天总有这么一阵雨在等着我们!从蔻丹广场出来赶去红顶教堂的时候,我们一度以为雨太大行程要取消了,但是上车出发没开多久雨小了一点,要是想站在雨里慢慢玩的话还是可以的!不过毛球这有一阵、没一阵的雨,真的说不准下一秒会不会突然就泼下来了,哈哈,我们还是草草的打卡式游览了一下红顶教堂!红顶教堂在国内熟知是因为陈小春和应采儿的婚纱照,但是对于毛里求斯来说,这个地方又是一个血泪之地,司机说是因为当年英法交战,很多因为战争死难的人们血染红了这篇海滩,后来在这里建造的教堂……大意就是这样!而今的和平年代,这座教堂变成了浪漫的化身!风大雨大下的红顶教堂!

红顶教堂游览完毕差不多饭点啦,因为我们能截下来要去super u所以就干脆开车去那边吃啰,super u其实就是一个大型shopping mall的感觉,在超市门口吃一家快餐,点了个披萨!不像国内披萨大家分着吃,这边你点一个披萨就来一个披萨,活生生点了两个披萨,和老公一人一个啰!吃起来!不过,呵呵……不太好吃!

吃饱喝足,超市逛起来,至于超市买了点啥,其实毛球的特产也是红茶,然后就是蔗糖,而我们还买了很多防晒、晒后修复、防蚊、零食……总之扛了大大一个箱子回来,门口的商店还买了T恤、拖鞋……不免偷偷在想,国外的月亮虽然不比国内园,但是国外的物价真的比国内低,哈哈!

买够逛爽,最后门口还买了个kfc,我们有美美的晚餐为什么要买kfc明天再说,哈哈!差不多又是四五点的样子,司机在超市门口等着接我们啦,回酒店就开始等晚饭,哈哈,幸福的晚饭时间来啦!
我老公真的很爱各种各样的生牛肉沙拉!又来了……生牛肉!

这个莫名其妙的感觉麦片一样的东西……我吃的!

我的主菜是鱼!鲈鱼、青口、贝类,最爱!

老公的披萨又来了,点了披萨,真不明白,白天的披萨也不好吃,晚上怎么又吃披萨!

吃完主菜,当然甜点不能错过!吃完甜点美好的一天,甜甜美美的结束啦!

今天回房间又被惊喜了一下,因为今晚是我们在四季的最后一晚,进门就看见门口放着的礼物,虽然又是一个小礼物,但是越来越不舍得我们在毛球的这个家!还贴心的附上了卡片,告知明天退房和司机送机时间!因为我们航班是在晚上,所以我们提前跟酒店要求了延时退房,酒店也很贴心的给我们安排了延时!这样明天就可以睡到自然醒,然后吃吃喝喝准备等司机来接,舒舒服服,看着小礼物暖暖的夜色里,晚安,毛里求斯

DAY 7

在毛球的最后一个白天,当然是睡饱饱啰!!!睡到大中午被小鸟叫醒的感觉真的太好了,阳光洒向院子、鸟儿在在树上唱歌,如果每天都能这样舒服惬意的躺在床上,被阳光和鸟鸣叫醒,多么幸福啊!

今天的午饭,就是我们昨天的kfc啦,明智的带回了午餐,即是想尝一下毛球kfc的味道,二是酒店今天不含餐,出来这么多天,节约点啰!哈哈!配上一杯香草味、樱桃味芬达!哈哈,感觉棒极了!

说起毛球kfc的味道,真的不咋地,想想国内的肯爷爷多么可爱,虽然平时也没觉得多好吃,但是现在回味起来,国内的kfc真的就是广告里说的这么鲜嫩多汁,好吃!!毛球的kfc,鸡肉怎么可以这么干巴巴啊!!赶紧吃完、洗个澡收拾收拾喽!
刚洗完澡的淋雨,湿漉漉的墙上,每天站在大自然里洗澡的时间一定要好好珍惜!收拾完的衣帽间,只留下一件浴袍,孤零零的挂在墙角!再见,也一定要几年后了吧!

收拾完躺着睡个午觉,不知不觉就已经快到下午了,记得我们初来毛球的第一天,进屋子就发现了这个小家伙,院子里的小猫,我们玩玩闹闹在这个房子住了几天,都没见它来玩耍,没想到,收拾完行装准备返程的时候,它回来啦!小猫咪抬头看着屋子里的我,哈哈,好像在说,它才是主人啊!它要回来住啦!喵呜……约好了,我们还会回来哒!还会住这幢小房子里哒!

出门到大厅等接机,退完房,行李也被送出来了,傍晚六点来钟的毛球,蓝天还是飘着白云,电动车的服务生大叔,还记得我们的房号,第一天送我们去小屋子的就是他,和大叔说明年再来,老公一着急,明年还要来啊!!!哈哈哈,下次来毛球一定就躺在酒店沙滩的躺椅上,看太阳升起看太阳落下!什么都不干舒舒服服的享受生活!
再见,毛里求斯!我们一定还会再来的!

写在最后

一个拖延症患者+强迫症患者,每次要写一篇游记,首先怕中间有小伙伴跑出来占楼,所以在开始写之前一定要占满自己的楼,哈哈!其次拖延症严重啊,加上这么多的图片,整理起来每天只能完成1%的进度!所以2月底毛球回来,兜兜转转现在都已经5月了,3个月前在毛球的记忆,就好像昨天我还睡在毛球的沙滩边,晒着舒服的太阳!旅行可以是背着行囊,睡机场、走几公里为了看一眼心中的风景。也可以是舒服的躺在酒店的大床上,吃着法国大厨给你做的大餐!在一万个人心里,给蜜月留了一万个期待,舒舒服服躺着享受浪漫,还是手拉手走遍世间的美景!我想蜜月不管怎样都应该是甜蜜的!不管你看完这篇游记之后是否对自己的蜜月有了一点期待,还是勾起了蜜月时甜蜜的回忆!生活总是美好的!楼盖完了,接着下一站会去哪里呢?还是带着期待吧!

引用 淘发坏 的图片:

哈哈 这个小猫的眼神太萌啦~

2016-05-30 15:44

赞赞赞,图片很漂亮,攻略也很详细!

2016-05-30 15:54

引用 淘发坏 的图片:

2016-05-30 16:42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05-30 20:27

想去,不知道那边是不适合一个人旅行

2016-06-06 11:50

请问你住的是四季什么房??

2016-08-10 17:33

楼主照片超级超级美,特别是那个海豚和海边一大片一大片的蓝色!
在泳池边酒杯的聚焦也好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