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艳遇之旅Wonderful Thailand สวัสดีค่ะ/ครับ

• 出发时间/2016-03-29

去泰国前的各种波折与准备‘(*>﹏<*)′ 好刺激..

泰国的想法是从2016年春节开始的
从学校天津南昌(回家)的飞机上有位阿姨说去泰国的往返机票才四五百燃起了去泰国的欲望
回到家就开始看游记,迷上这个地方后,知道阿姨说这么便宜都是扯淡还是义无反顾想去
当时也是看了马蜂窝一个姐姐的游记,还加了她的Wechat
然后开始问姐姐各种问题,心中充满了对Thailand的憧憬
像大多数朋友一样
开始看各种游记,逛贴吧,加QQ群,内心想把泰国了解个遍,出发的决心愈来愈强烈
然而。。。
对于我一个穷穷的大一狗来说,做出这个重大的决定需要克服重重困难
像我一样的同学,如果你还有各种未解决,请看过来

1.旅费问题

对于大学狗而言,凑齐旅费可不简单,放寒假前在学校卖了一个月的天津特产
别的同专业的同学都回家了我还在学校继续跑来跑去卖各种狗不理、大麻花。
辛辛苦苦才赚到了3000多块钱(本来想用来考驾照,后来想去泰国后考驾照计划翘翘了)。
3000元去泰国显然是不够的,除夕夜老爸老妈给了1000块的压岁钱(按理来说我这么大人了还拿压岁钱是不应该的但为了去泰国就勉为其难手下吧
然后今年姐姐结婚塞给了我1000元红包,突如其来的幸福让我感觉我在结婚
3000+1000+1000让我看到了上路的希望
办护照!办护照!揣着300块就去办证厅~
Book机票right now!!!!(当晚就熬夜把机票找好了,4月29号的,不过还没预定)
后来我合计合计发现5000块根本不够,准备开学第一个月辛苦一下干了两份兼职,教育机构当代理和婚纱摄影,忙得飞飞起,省吃俭用,赚了1000多一点还把那个月生活费解决了,同时还剩下了爸妈给的1500元生活费
3000+1000+1000+1000+1500已经7500了,好兴奋
幸运的是我有那么两个好朋友,平时都爱商业知识想一起创业,飞机起飞前一天怕我不够一人给我发了个1000块的红包(都是他们自己赚自己攒的)说我一个人出国,还是第一次出国让我多带点,好暖心
后来又说了一句
等我赚回来后再还

将近一万旅费筹集成功
Perfect

2.机票 签证问题

机票毋庸置疑,肯定是选择廉价航空AirAsia
为了节省交通费,用选择了南昌-Pattaya往返
去程:4月29日北京时间下午2点多从南昌出发,泰国的时间5点多到达芭提雅北京时间是6点多,一个小时时差让我多活了一个小时
回程:5月10日
说出来我都怕你们不信,我的往返机票一共才845元。看到他们机票往返3000多吓我一跳,是你们不会找还是太土豪了
为期13天
ps:其实我在南昌还疯了2天,有好朋友在南昌大学上学,去他那玩的同时顺便借宿
然而在南昌吃饭和去了一趟五月花酒吧花了500+
签证:!!!!!!!!注意!!!!注意!!!!!大家不要再想着落地签了!先不说要等多久,落地签价格翻倍了,要400+,
比在国内签要贵很多,不如找淘宝代签一个,也不麻烦
签证签好了再买机票哦
早点办签证
机票最好提前一个月买,会便宜很多

3.学生党请假问题

想要请假去旅行,首先你得有一个好的导员不要去欺骗她,说什么回家探亲之类的太假了,被发现可不好过。
跟她好好说,在父母允许的情况下她会理解的。我爸妈还是比较支持我多去外面的世界看看,对于我独自去国外并没有过分担心
前提是自己本身要有足够的经验和充分的准备工作让父母放心,还有足够的自理能力,我自小就没有完全生活在父母的襁褓中

4.交流问题

很多人会担心有交流障碍,其实泰国人民大部分人都会讲英语(至少我遇到的人中,虽然讲得不是很好)
我是英语专业,所以交流没有什么问题。
如果你觉得英语不够好可以找一个英语好的伙伴(我就是那个伙伴路上遇到的同行每次都是推我去跟外国人交涉各种问题
你还可以找一个地陪,价格我也不太清楚,多问几个

5.临行准备工作

1.换好少量的泰铢,换3000泰铢吧,剩下的到了泰国再换,泰国到处都是Currency Exchange,找一个Rate高的日子多换一点,我换的时候有5.38
2.找酒店,在booking上预定就挺好的。我的要求是一定要有游泳池~个人觉得价位在200+人名币的就不错了,下文会推荐几个不错的酒店
3.买SIM卡,HAPPY卡个人觉得挺好用,7天一张,旅途时间长多备几张,一般你去机场等待航班安检的时候就有小商贩来卖,记得杀价哦
4.去看人妖秀的话最好先淘宝预定好门票,Tiffany's Show就很不错,在芭提雅,建议选择
5.准备行李:个人喜欢轻装上阵,就带一个小背包,一个相机包(相机包可兼放手机钱包护照等),尼康D5200+18/105实用套头,两套夏天的衣
    服,两双鞋(很多人穿拖鞋,个人不太喜欢),牙刷牙膏,洁面乳,爽肤乳液等,防晒霜建议到泰国Seven Eleven买
6.药啊什么乱七八糟的想带带,反正我觉得多余,到处有卖

Day 1

说了这么多终于出发啦

冷气很足,记得带一件外套哦

AirAsia红色的灰机,好看~

在摆渡车前的欣荣顾形象地挡住我的镜头

我想我的艳遇之旅从这里开始,29号中午匆匆从南昌大学出发去昌北机场
因为不知道从哪坐车,求助与路边小卖部老板娘
老板娘还没来得及回答,一个正半蹲着挑食物的长发飘飘的姑凉突然站起来惊喜道:“哎呀,你也去机场呀,跟我们拼车去吧!”
当时就好想认识一下这个可爱的小姑娘,当时也没太在意,以为只有一面之缘,哪里知道后头我们会彼此留下那么多美好的回忆。
于是,我就跟她一起拼车去机场了,正好解决了我找不到车站的苦恼。
在车上,得知她叫盼盼,后来我一直叫她小面包,让人有种温暖的感觉。
她还有一个同伴叫欣荣,人也特别好,由于我没有及时换好泰铢,在我们下飞机时欣荣很信任我地借了我1500泰铢,至今想起都很感激。
在车上我还得知她们在武汉读大学,大三了,都是我学姐
更令我惊讶的是她们也去Pattaya!我们还是同一个航班!好开心~
在灰机上坐在我旁边的是三个姐姐级的
一个是来自杭州的美女姐姐,虽然在Pattaya我们没有同行,不过在清迈我们又相遇了
一个是来自温州的姐姐,让我称呼她大牙,很巧合的是我们回来的时候又在同一个航班~又坐在一起
还有一个老乡姐姐老厉害了,北京电影学院毕业的,有很多微电影获奖作品,马上自己当导演了,一直在北京,还说以后去剧组去天津了让我帮她拍剧照,有盒饭
还有一个之前在贴吧约好的上海哥们儿MK,为了一起出发特意转机来南昌,很爽快,让我很感动

Citrus parc hotel
这个酒店环境很不错,很多美的地方我都没拍到,离Walking Street也很近,酒店的服务人员很好,晚上泳池关闭了求一下情也会让我们游,一般酒店到了晚上泳池都关闭了。
在泳池还认识了一个俄罗斯大哥,人很幽默,我跟他聊了很久,还让我教他中文,逗得我直乐

芭提雅机场距离市区较远,将近一个小时的车程,只能坐机场的mini bus 去市区,建议买一个接机。因为机场的mini bus 挺贵的,具体多少我也忘了

M K

小面包和欣荣

欣荣最帅的照片

此时已经是晚上11点,刚出酒店门深刻地感受到这座不夜城的疯狂,到处都是灯红酒绿,街上的人一点也没有因为深夜而有所减少,仿佛夜越深,人们越兴奋。机车震耳欲聋,呼啸而过,因为都是单行道,人们都骑得很快。而且泰国本地人不到一半,街上各色人种。

我们迫不及待来到了不夜城的中心--著名的Walking Street.

到处都是酒吧美食摇滚乐
这里紫醉金迷
到处都是各种人妖秀成人秀
这里充斥着情欲

这里有一群唱歌丝毫不亚于著名歌星的歌手
这里有热爱摇滚的高手如云
我敢保证来了你就不想走,我来过三次

一天都没吃饭了
甚至我们让他们买单都没听到

五百多的虾

吃完后我们去纹身店纹了7天的纹身
可惜第四天的时候在PAI做Massage的时候被人妖阿姨搓掉了

不知不觉玩到了凌晨三四点,我们却没有一点困意
回来的时候我们第一次坐双条车。
一大群司机们在门口等着接客人,司机们很和谐,各走各的路线,不会抢客,反而会指示客人去某辆车上
双条车是芭提雅最方便的公共交通工具
基本上都是外国人坐
往往坐不下就好几个人挤在上车的铁台阶上
显得疯狂随意

Day 2

Pattaya第二天,起床后小面包给我泡咖啡

很喜欢泰国那种马路边上建得高高的餐厅
坐在长长的餐桌旁,面对着马路
点一个酒香的PIZZA
一瓶可乐
就可以消磨几个小时
主要是吃啥都便宜

下午是我们离开芭提雅的时候了
小面包和欣荣计划在芭提雅待3天
我们计划第三天到达ChiangMai
现在坐车去Bangkok然后晚上的豪华大巴去ChiangMai
我们跟小面包和欣荣约好ChiangMai见
让酒店的大叔帮我们叫了两辆摩托车去BUS STATION
大叔很照顾我们
我们给了100泰铢消费

摩摩托车真的是超快,吹懵比了
其实后来我骑得比他还快

在Pattaya去Bangkok的大巴上,4个小时,车票才十多块钱人名币
泰国普通大巴超便宜,后面曼谷沙美岛7个小时才30块钱,而且车上只有三个人(后来的同伴)
真怀疑他们油费赚回来了没
不过豪华大巴贵一点,曼谷清迈将近200块钱
不过是那种带耳机电视超大升降椅靠枕,送水送零食的很舒服

在大巴上度过了4个小时,这4个小时我跟MK发生了一点小冲突
说实话就是让我感觉到了这个上海小男人的丢丢高傲,O(∩_∩)O哈哈~
由于曼谷堵车,到了曼谷还堵了将近两个小时,导致我们没有赶上火车。
我们原本是打算从曼谷坐一夜火车去清迈(想坐火车是看到泰囧里面的敞开窗户的火车很romantic)
下了大巴想打车去华来蓬火车站,很奇怪路上的摩托车招手了根本不停下来带我们(的士堵车不建议坐)。
我们很急,向路人请教。
但很多当地人听不太懂英语
反而有一个很友好的大叔主动上来问我们“can i help u?”,瞬间好感动
他让我们上天台去坐曼谷的轻轨,可是到了天台上我们还是不知道怎么去坐轻轨,实在无奈呀。
心里也就不想再折腾了,打了个的士直接让司机带我们去火车站,堵车就堵车吧,赶不上火车就算了再想办法。

又坐了一个小时的的士终于到了华来蓬station.
进去火车站基本上没有foreigners,比中国的火车站条件差了很多,看到我都不想坐了。
到窗口掏出passport给工作人员,她告诉我们没有couchettes, 好失望不可能硬座过去吧
于是我们又屁颠屁颠地打车去 bus station

到了汽车站,外国人只能坐豪华大巴,一千多株/人,有点贵。不过条件确实很好。
升降跨度很大的加宽椅子,每个座位都有一台小电视机,配送耳机、枕头、空调被。
陆陆续续送了一些质量不错的牛奶、面包、饼干、零食和饮用水。很舒服地睡了7个小时到了清迈

到了清迈之后我们去找酒店,在这里遇到了小慧,一个来自广东的女生,

2016-05-30 14:32

引用 所有土地连在一起 的图片:

2016-05-30 15:01

2016-05-30 15:02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05-30 15:38

2016-05-30 15:41

详细的泰国游玩攻略

2016-05-30 15:42

赞赞赞,图片很漂亮,攻略也很详细!

2016-05-30 15:52

楼主的文笔真是幽默呀。。像你学习

2016-05-30 16:15

引用 薇薇 发表于 2016-05-30 16:15:18 的回复:

回复薇薇:谢谢夸奖(*°∀°)=3

2016-05-30 16:17

引用 浪漫贵族 发表于 2016-05-30 15:52:49 的回复:

赞赞赞,图片很漂亮,攻略也很详细!

回复浪漫贵族:继续关注吧~~~继续更新有更漂亮的图耶

2016-05-30 16:17

引用 vanessa_ja 发表于 2016-05-30 15:38:09 的回复:

回复vanessa_ja:我是旅行途中开始写了一点就没心思谢啦,光顾着玩,回来又想继续写啦

2016-05-30 16:19

引用 所有土地连在一起 的图片:

出发了

2016-05-30 16:40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