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小旅 第一站曼谷篇(day1-2)------姗姗迟来的游记(2015暑假)

Amily (广州) LV.5
2016-05-30 13:25 1106/9
  • 出发时间/2015-07-25

2015.7.25-7.27曼谷
2015.7.27-7.29普吉岛
2015.7.29-7.30芭提雅

萨瓦迪卡!三姐妹一直说好的泰国行,终于约定出发了。2015年7月25号我们跟二小姐一家从广州粗发,三小姐一家从上海粗发,直达曼谷汇合。下午2点到达曼谷,时差1个小时,手机自动调整。来曼谷前我们查找的攻略说北京塞车是几个小时,而曼谷塞车是一天,从早上塞到晚上,我们不免得有点忐忑不安。两家人6个人包括小朋友还是果断选择了轻轨,不会泰文的我们,看着泰文地铁地图,那个捉急!!!只好问工作人员,互相用蹩脚的英文问答,她还是很认真的帮我们选择了一条到达酒店附近的站,然后就近出站打的。yeah!轻轨应该是3岁以上的小朋友都要钱的,所以4大3小全部买票进去了(一人45泰铢小朋友半价)。

出了轻轨,我们很快打到了的,曼谷的的士可以选择有商务车型,7人坐,很划算,好像是120泰铢,提示下每次花泰铢基本上除以5就是等于人民币了,不贵,果真很近,也不塞车,到达目的地英迪格尔酒店。good!坐等三妹一家来汇合了。后来他们来的时候告诉我们在骑驴网叫了商务车约550泰铢直接过来酒店的,塞了10多分钟了,尚好,不过肚饿到无命,还有2个小朋友在车上。。。到达的时候是7点半了 。

入住indigo酒店2晚,分别是500加600RMB不含早。选择他是因为有顶楼游泳池可以欣赏曼谷的夜景,并且去哪里都是很方便的,晚上在附近的central emabassy吃饭,算是很大的购物中心了,基本什么都有,酒店出发向右边步行几分钟就可以到,酒店旁边就有个蛋糕店,对于不含早的酒店来说,早餐也可以解决。

夜晚的天台游泳池

早晨好!

隔壁的蛋糕店

孩子们很high

比较特别的竹子装修风格

留声机背景墙

早晨!

步行十分钟的CENTRAL EMBASSY

步行大概十分钟到达这个大超级市,相当于广州正佳广场吧。购物,吃饭,逛街三不误了。2个爸爸去逛商场,我跟二小姐等三妹的时候,随便进了一家吃,the little kitchen,点了一个海鲜炒饭及一杯果汁给2个小朋友垫下肚子,好吃到要S啊,2个麻麻跟2个小朋友吃到目顶去,原谅我们没有留相片 ,太好吃了,也不贵 ,花140泰铢。

终于等到3妹一家了,根据泰国的朋友推荐说建兴酒家吃,结果大排长队,建兴吃饭是网友攻略必去,建议大家可以上大众点评网看下菜单,其实大致还是粤菜为主,当然也有泰菜,长队爸爸们也等不及了,我们大伙都要吃正宗的泰菜,因而选择了旁边的NARA泰菜,能开在建兴旁边的自然也不会差吧,呵呵。基本上泰菜的经典菜都被点上了:冬阴功、咖喱蟹、泰式炒饭。。。没有失望过,好吃!!! 。。。。这一餐4000泰铢,6大4小。

接下来26日的行程是标志性走马观花:四面佛-大皇宫-考山路-晚上siam,第一站是酒店很近的四面佛,据说是曼谷非常灵验的佛,很多中国人,不过真的好小哦,还没有没有广州纯阳观大,所以匆匆拍了合照就走了,四面佛离siam购物中心也相对很近,其实应该一起逛,我们到晚上才匆忙的逛了一下。下面的照片全体出镜,四面佛在身后,是不是都感觉不到在景点啊 ,真的一度以为司机车错地方

下一站是到大皇宫了,男生要求裤子,大皇宫门口买的100泰铢一条。大皇宫是旅游团来曼谷的第一景点,嗯,除了金碧辉煌,没有什么特别的感觉,就是到此一游了。温馨提醒下:逛皇宫要暴晒需要做足防晒功夫,太晒了,小朋友有点累,大人也是受不了。
晒照开始哈:

出了大皇宫还是中午,坐了嘟嘟车去考山路,背包客必留之地,可能因为中午的原因,考山路相当不起眼,照片都没有留,估计晚上才会繁荣吧,我建议这个大家要去还是晚上去好些,要不然就忽略不计。我们还是在考山路吃了个中饭,消费不高,10个人花了2000泰铢(400RMB),走走逛逛,买点当地水果吃,小菠萝真的好甜呐,555!然后我们就打道回府了。晚上去SIAM吃饭购物,然后重点还是把钱省到明天的普吉岛吧,咔咔咔咔。
2辆嘟嘟车100泰铢。

小菠萝一袋20泰铢,超级甜,好好吃;考山路东西便宜,有得逛,但是还是得晚上来才繁荣,白天真的一般般,太热,还是回去享受酒店游泳池,晚上大家还是去SIAM吃吧。

晚上在SIAM挑了一家吃,这家好吃AUDREY,花了3400泰铢。还是泰菜;10人还是拼了2个长桌子,太浩荡了。

商场里的专卖店,某些东东如nike就比国内便宜,,当然还是要逛逛走走的,适当出出血

曼谷就写到这里了,大皇宫走过便是了,基本上就是购物逛街吃吃吃,欧莱雅很便宜,因为可能是生产基地,基本是几十元RMB一个,另外专卖店有些品牌折为RMB确实还是比国内便宜很多,但是你还是要会逛,会找货,另外泰国药还是不错,大家都买了一些便药。接下来是心水普吉岛啦!!! 待续,谢谢观赏

本篇游记共含2028个文字,65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引用 Amily 的图片:

感觉去泰国一定要大吃特吃水果,天气那么热,水果一定特别甜!

2016-05-30 14:48

2016-05-30 15:01

2016-05-30 15:42

赞赞赞,图片很漂亮,攻略也很详细!

2016-05-30 15:50

这么多人一起出去玩,好热闹呀~~

2016-05-30 16:27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05-30 17:28

每次想粗去玩了,就来看看别人写的游记哈哈!!

2016-06-06 09:50

美女,indigo酒店全称是什么啊?aGoda搜不到耶

2016-06-17 11:39

引用 L 发表于 2016-06-17 11:39:2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