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长滩岛5天3晚,让旅行点亮平淡生活,超详尽购物、美食攻略

Vivi LV.4
2016-05-30 13:27 1296/15
  • 出发时间/2016-05-23

行程安排

行程是通过携程网,4月底就定好的,每个人RMB.3999,因为订的早,携程每人给优惠了300元,实际旅费为RMB.3699
包含来回机票、3天酒店住宿、签证、离境税、酒店自助早餐、出海、浮潜、风帆,其他需要体验的项目到了当地自由选择即可。

长滩岛与国内没有时差

行程安排:
Day 1:   曲阜东——上海虹桥——浦东国际机场——卡里波
Day 2:   卡里波——长滩岛——高尔夫酒店——风帆——D'mall购物街——晚餐
Day 3:   出海浮潜——自助海鲜BBQ——S3海边spa——圣母焦岩——星期五沙滩——降落伞
Day 4:   酒店私人沙滩拍照——海鲜市场及午餐——购买芒果干香蕉干——帝王spa——D'mall晚餐
Day 5:   酒店私人沙滩拍照——集合——长滩岛码头乘船——卡里波——上海浦东机场——酒店
Day 6:   上海虹桥——曲阜

必备物品

首先跟大家介绍一下需要带的东西,因为昨天刚回来,趁着印象深刻,整理一下,怕过的时间久,就忘记了
1.防晒霜  、雨伞 我用的是安耐晒,一瓶100多块,淘宝购入,也可以到当地买,超市里很多,也很好用,大多数是香蕉船的,一瓶350P;
2.防蚊虫叮咬的药膏我用的是泰国购入的青草药膏,很好用,一小瓶,方行李箱内就可以,当地蚊虫较多,多加注意;
3.比基尼至少3套,一是水上项目多,随时做好湿身的准备,二是拍照可以凹造型,带2套也是可以的,当地D'mall购物街内也可以买,长裙和纱丽都有;
4.感冒药、创可贴必须带着,我上岛第一天参加风帆,衣服就湿了,第二天水上降落伞,浑身湿透,接下来又被暴雨淋湿,现在就已经重感冒,虽然带了感冒药,但当时没在意,只是睡前喝了点热水,结果就已中招,沙滩上贝壳沙子比较多,万一划破哪里,创可贴就可以应急,当地超市也可以买到,所以不用带很多;
5.太阳帽我带了2顶!,太阳镜、沙滩鞋,防晒+凹造型,不用多说吧,你们懂得;
6.带一个防水功能、大一点的包包,手机防水套,也可以到D'mall去买,里面品种很多,不过价格略高,海鲜市场里比较便宜,还能砍价,推荐去那买;
7.长滩岛的插头和国内一样,一般不用带转换插头,可以带个插排过去,免得不够用;
8.在国内把人民币换成美元,我在国内兑换了600美元,结果没有花完,还剩下差不多200刀,基本用在娱乐和吃上。多换一些比索的零钱,20的用来给小费,从机场到岛上需要坐半小时左右的船,船员会帮忙搬行李,他会要消费的,住客房也要给服务员,每次20P 即可。

启程

DAY 1

高铁:曲阜东——上海虹桥 到达上海虹桥时间为17:00左右,离20:50集合还有点时间,于是做为吃货的我们乘地铁2号线一路到人民广场

上海曼泰泰式餐厅

通过大众点评网搜到附近一家泰式餐厅,名字叫做“曼泰泰式料理三重天(店)”,团购158元2人餐,非常超值,服务好,环境棒,不用排队等候,地址是在福建路的一条小路中,可以提前打电话问一下具体位置,服务生主动帮我们把行李放在前台,很适合闺蜜或者情侣

椰汁糕,推荐

糖醋鱼

金针肥牛

蔬菜沙拉

酸汤肥牛

菠萝炒饭

吃饱后已经19:30左右,时间比较紧张,我们在龙阳路下车后,乘磁悬浮到机场,8分钟到机场,票价50元,时速可以达到300km/h,乘车的大部分是外国人略贵,不赶时间的话,还是地铁吧,这次就当体验了,谁叫我们贪吃呢?

20:55到达浦东国际机场,与团队集合,之前委托携程统一办理菲律宾团签,所以护照提前寄到携程公司,他们帮忙办理,到达机场后,携程领队会把办好签证的护照发放给我们,指引办理托运,我的很顺利,但是朋友的因为行李箱内有一块相机电池被要求开箱检查,需要随身携带,水也不能带,只能拿个空瓶子,进了候机室有可以接饮用水的地方,进了候机室可以逛免税店,不过买完不能带走,需要寄存,返程出了机场再付款领取,因为大部分都是些香烟啊、化妆品之类的,上次去巴厘岛买的还没用完,这次在免税店内,我没有消费,朋友买了4条香烟,每个人每本护照只能买2条,所以用我的名字登记了2条,23:55起飞,在机场徘徊了大概半小时后终于起飞了,次日凌晨3点多到达卡里波国际豪华大机场,这里之所以说它是豪华大机场,是因为,它真~的~好~迷~你~!出了机场排队领行李,然后领队安排了当地的地接来接我们,地接是中国人,目前定居长滩岛,对当地的项目消费风俗等比较熟悉,大家如果需要可以私信我,我可以把她的微信私信给你。

长滩岛美景

Day 2

入住酒店Fairways&Bluewater resort Boracay,非常赞,有私人沙滩,名字是也叫做高尔夫酒店,因为酒店中心是一个非常大的高尔夫球场,这里很安静,不像S2沙滩那边人多吵杂。喜欢安静的朋友可以选择这里,酒店每天从早上6:00开始到晚上10点都有专车接送客人,可以从客房到餐厅用早餐,或去超市,或从酒店到d'mall,回来也是,会有酒店工作人员举牌在d'mall路口等着,排队上车就可以送回客房门口,十分方便,如果你想泡个吧什么的,赶不上班车,可以交tutu车,费用大概是100菲币

房间通往高尔夫球场,出来后环境不错,我们就住在这栋villa里的一间客房。

酒店自助早餐,当地人非常喜欢吃肉,各种肉肠、肉块,蔬菜水果很少

在酒店私人沙滩上的臭美照,因为手机像素比较渣,实际景色比这要好看很多很多

酒店通往私人沙滩的楼梯下方,有一颗非常漂亮的大树,拍出来就是下面这个样子,感觉像婚纱照写真似的。

到酒店入住后,休息到下午4点,我们去S2沙滩参加风帆体验,如果你也玩风帆,要穿短裙,最好再随身带一套干的衣服,因为风帆回来,下半身基本都被海水打湿了,风帆是坐在船两侧,带你到海水中央,景色非常美,但因为初次体验,我们有些紧张,都紧紧抓着船上的网,没有拍照,如果你够胆大,可以拍下海上的景色,记得套上防水套。
活动结束后,我们就自己在沙滩漫步,沿着沙滩一路走去,可以到圣母焦岩和星期五沙滩,闲逛时在沙滩边上买了2个新鲜的椰汁,110P 1个,当时还觉得好便宜,后来才知道浮潜的时候,在海上小菲会划船过来推销,100P 3个,还非常好喝,所以喝椰汁不建议在沙滩购买,比较坑。

我们闲逛的时候刚好赶上落日,夕阳下的长滩真的非常美

因为离D'mall购物街较近,中午又没有好好吃饭,我和小伙伴决定今晚先不要去星期五沙滩,开始登岛后的第一顿美食,去之前也是看了攻略,说是有家希腊餐厅非常好吃,于是我们通过大众点评网找到了位置,找到了这家叫做“CYMA”的希腊餐馆,空间不大,人很多,而且全是中国人,排了大概5分钟左右队,我们坐下点了几道攻略推荐的菜,位置在d'mall中心位置很多餐馆的位置往里走,不太起眼,但人气爆棚。
服务员会过来问你是中国人还是韩国人,直接问她要Chinese menu 就可以

螃蟹面,特别特别好吃,强烈推荐!

烤羊排,推荐指数,5颗星!旁边配的是土豆

这个忘记是什么菜,暂且叫做凉拌茄子吧,不好吃,可以不点

吃完饭后,店老板主动过来说要和我们take a picture,于是就有了下面这张,照片是点伙计给拍的,显然不太懂得女人拍照的角度。
这顿饭合计花费1900多菲币,具体数目记不清楚了

这里要说一下d'mall街上只有一个卫生间,而且是收费的,每人每次5P,有免费纸巾提供,门口有收费的大妈,在街中心位置
本次来就是奔着吃去的,朋友查了攻略,我们找到了街上好喝的芒果沙冰,去的时候满员需要等待,而且服务员不让在屋内等候,只能在店门口站着,望着别人吃,等了大概5分钟,终于到我们,要了一份中份芒果沙冰,价格350P,两个人吃完全够了

芒果沙冰斜对面,有一家卖当地电话卡的小店,门头名称记不清楚了,门口有手机的POP,就这一家,离芒果沙冰的店不到10米,价格300P,可以用5天,每天800MB流量,只能上网,不能通话,这个比租用WIFI设备要合适些,拿着设备会担心没电,还担心丢了要赔偿,跟买电话卡价格差不多,但是省心,回来直接丢掉就可以了。买的时候让店员给装好卡,调试好后,再付款,我的就是装完发现上网非常慢,又回到店里重新调的,很麻烦,换完卡后,店员会帮你把原来的手机卡用胶带贴到卡片背面,自己保存好即可,电话卡是这个样子的:

d'mall路口等酒店车来接需要排队,因为时间还早,我们就去了旁边的便利店买了一大桶纯净水,长滩岛上水龙头里的水,是不能直接饮用的,所以要准备足够的水,保证每天水分补充,我们买的一桶刚好在退房那边喝完,一桶水大概合人民币20元左右,具体价格记不清楚了。

特别推荐一下d'mall路口超市里买的这款唇膏,据说非常好用哦~,价格也不贵,人民币差不多10来块钱吧,具体金额记不住了。

在超市买了一瓶当地的啤酒,喝了一杯,有点晕晕的,主要是我酒量不好,跟友互道了晚安之后,美美的睡了。

Day 3

今天是行程内包含的活动,出海,浮潜,和沙滩BBQ,上午还是在D'mall路口集合,我们团队的人集体上船,来到S2沙滩边,会有船来接我们,到海的正中心时,我被海水惊呆了,非常纯净透明,清澈见底,水深大概3米左右,周边有很多浮潜的人,浮潜设备已经给我们提供好,刚下水时还是有点紧张的,不过勇敢尝试过后,觉得简单许多,就是不能太久浮潜,会觉得喘不上气,只用嘴巴呼吸会很累,我们的地接助手是当地的小黑,一直卖力的为我们拍水下照片,后来我们漂到离船比较远的地方,我示意好累,他立刻送来了救生圈,让我们抓住,一点点把我们拉会船边,为他点赞。
我要说说这里卖的椰子了,是这几天在长滩岛喝的最好喝又便宜的椰子,100P3个,比沙滩边便宜好几倍,也算当地的一个特色,透明绿色的海水,青色的椰子,黑黑的小菲,画面真的很美丽,我忍不住就拍起了照片。

位于D'mall中心的地标,一个非常迷你可爱的摩天轮。

我们的地接助手,猛珠

出海的时候被美丽的海水惊呆了

停下船,立刻就有当地小菲划船过来推销椰子

小黑帮我们抓了几只海星,仅供拍照用,我们离开的时候,又把它们放生了,海水真是透明的对不对?

小菲的水性都特别好,船开的很快,它们都是这么站在船边上

浮潜后,我们乘船到了另一座小岛,在那边享用了当地特色的海鲜BBQ,含几种烤串,每人一只螃蟹,饮料、啤酒,水果,是自助式的,口感还可以

浮潜之后,船把我们送回S3码头,我们就沿着海滩继续走啊走,特别提醒一下,海滩去卫生间真的真的很不方便,正当我们着急的时候,突然冒出来一人,拦住我们说道:“阿尼哈赛哟,SPA?OK?”显然又把我们当成了韩国人,长滩岛韩国人开发的,所以岛上韩国餐厅和韩国人特别多,当地人对韩国人也很热情,我对他说是中国人后,他立即说起中文,“做spa吗?便宜啦,原价500,现在只要350”,一路走来,好像很多店都是500P 左右,我觉得价格还可以,就跟朋友跟着上楼了,他的店不是海边的,要往里走,有个比较黑的小楼,需要到2楼,当时我还犹豫了一下,担心别是黑店,人生地不熟的,不过还好,一个SPA做下来,用了1小时,手法还不错,可能是浮潜累坏了,衣服也有点湿,整个人很疲惫,就睡着了,后来朋友说我心真大,就不怕他们拿我的东西吗?后来想了想,觉得也对,万一我睡着了,他们把我钱包拿走,我一点辙都没有。不过还好还好,这不是黑店,350P 还是挺值的,最重要的是,我用了他们的卫生间,店名没有记住,就在S3那里,很多SPA店,自己找一家,讲讲价就可以,应该手法都差不多的。就在我们做SPA的店下边有一些小店,包包、长裙、比基尼都有的卖,比在D'MALL里便宜很多,而且可以讲价。

星期五沙滩

又步行了大概10分钟,就看到了著名的星期五沙滩,标志性的字母,当然要拍一下,亮点自己找一下

从星期五沙滩一路走回S2,也快到了我们降落伞的时间,如果你也打算玩这个项目,请一定记得多带一身干的衣服,不然一定会感冒的,降落伞会把你整个人都放到水面上,加上浮潜时已经弄湿的泳衣,从降落伞回来的时候我就感觉不太好了,浑身冷,就知道完蛋了。写这篇 游记的时候,我还一直流鼻涕,脑袋闷闷的。
话说回来,降落伞是一定要体验的项目,我们在奇遇旅行APP订的,RMB175一个人,时间有点短,感觉总共在海上也就是10分钟,有点小贵,不过是很难忘的回忆,体验的过程中,船上工作人员会用我们的手机帮我们拍照,是免费的,返程的时候可以适当给他们几个人一些消费,他们在船上放了一个盒子,写着小费盒,我们弄不清楚状况,给了三个工作人员每人50P,后来下船了,才知道这个小费可以不用给的。

好喝的芒果沙冰

降落伞体验

我们通过奇遇旅行app,预订了下午3点半的水上降落伞,时间还早,我们就沿着海边,一路向星期五沙滩走去,途中可以看到圣母焦岩,其实就是一个离海岸差不多20米远的小小的焦岩,上面有一尊圣母的像,我们只是离的远远的拍了照片,不会游泳,是个很大的遗憾,照片是带着防水套拍的,所有不太清晰。

降落伞之后,浑身湿透,就这么沿着小街边走边寻找美食,路上遇到一家华侨开的洗化品店,里面全都是卖同一个牌子的东西,包括洗面奶,身体乳,沐浴露,椰子油等,店主一家都是华侨,老家是福建,在岛上定居,开了这家店,我在店里买了一小瓶洗面奶,回来试用了一下,推荐给你们,特别好,洗的很干净,而且不油腻,还是纯植物,不过这家店我不知道怎么跟你们说具体位置,需要凭运气去碰,一条小路里,门面也很小。
就在我们选东西的时候,忽然就下起大雨,老板留我们在店里避雨,大概过了20分钟,也不见雨停,又是吃晚饭的时间,我们感到非常不好意思,决定打个tutu离开,老板让我们在店里等着,自己打伞去外面帮我们拦车,还帮忙砍价,从她店里送到d'mall那边,60比索。虽然下了暴雨,我又浑身湿透没有带伞,不过遇到这么nice的老板,觉得自己特别幸运。

绿色瓶的就是我说的洗面奶,非常好用哦~另外一块是草莓味的香皂,还没用,闻着就是没有添加剂的

继续逛+吃

到了晚餐时间,拖着疲惫的身体,开始通过大众点评网寻找好吃的,目标就是一个,吃饱吃好,不负此行!导游给我们推荐过摩天轮附近的一家炸鸡店,我们决定先尝尝,两个人要了半只鸡,需要蘸甜酱,鸡吃起来很糯,不油腻,配上蘸酱,美味!因为还要继续吃别的,所以没有在这里吃饱

smoke餐厅

半只鸡下肚后,开始寻找一家名叫smoke的特色餐厅,听说那里的肉骨汤很有名,问了路边一位保安小哥后,终于在炸鸡店旁边的一条小路中心拐角处找到了,店铺不大,加起来不到20平方,满员,需要等,我们叫了2号,开始等吃!

传说中的牛骨汤,我们点了小份的,两个人吃,服务员态度不大好,还对我们翻白眼,店内也没有中文菜单,所以忍着吧,在国外人生地不熟,不要惹事的好

重点来了,盐酥虾,强烈推荐,其实我觉得牛骨汤的大料味有点太重,不如这个虾口感更好,如果你来到店内,一定记得点

蘑菇牛肉盖饭,价格不记得了

香蕉沙冰 80P

这顿饭合计花费900多菲币,比起希腊餐厅,价格很亲民,和人民币100多,人均消费RMB50左右。

Day 4

上午本来安排了深潜,但是因为头一天淋雨,有些感冒了,便临时取消,上午睡到自然醒去酒店用了早餐,又到私人沙滩拍了些照片,决定中午去海鲜市场来一顿海鲜大餐。

海鲜市场攻略

中午12点左右,从酒店坐了班车到d'mall,我们叫了一辆tutu直接带到海鲜市场fish market,60菲币送到门口,其实就是一个起步价,算起来也不便宜,人民币10元呢,步行也就是十几分钟的路程,到了海鲜市场,很多摊位热情的过来招揽你,我俩保持了冷静的头脑,先去看了看别人吃的啥,然后自己衡量了一下,又临时查看了一下攻略如何砍价,深呼吸了大概20分钟后,决定冲到摊位那里去杀价。我们去的是29号摊位,是头上的第一家,老板是年轻的小伙子,报价反正都是水分很大的,他会用计算器把报价打出来,你拿到手里直接除以3,得出的数字基本就是成交价格,要稳住,一点点网上加,最后我们买了1kg贝壳,250P,两只海胆,1200P,一只2斤左右的青龙虾,2000P,一只石斑鱼,1200P,合计4650P,砍价的时候多说几个please啦,什么什么的,老板也不会好意思骂人的,攻略上说有的人还价很低,老板会把人骂走,可能是看我们两个姑娘吧,老板态度还是可以的,最后还带我们去了旁边一家加工小店,店员统一带着头套,绿色T恤,看着比较正规,他们有菜单,贝壳类蒸多少P,炒多少P ,龙虾怎么做,分别都有标价,我们龙虾是蒜蒸、贝壳酱炒、石斑鱼葱蒸、海胆蒸吃,老板推荐海胆要生吃,我们怕拉肚子,就让他蒸透了,不过蒸完几乎就剩下空壳一个了。

海鲜花费合计4650P ,加工680P+10%税 68P合计748P

一顿海鲜算下来5398P,人民币856元,我们两个人每人400多人民币差不多

吃完海鲜可以到海鲜市场周边的小店里买些芒果干、香蕉干,是当地的特色,价格比超市便宜
香蕉干60P,芒果干80P-100P,牌子不同,价格略有差别。

fish market,我们就在白色T恤的小伙子那里买的

我们加工海鲜的小店

海鲜市场里买的芒果干和香蕉干,综合对比了一下岛上其他地方卖的芒果干,海鲜市场里是最便宜的,所以推荐来这里买。

特色帝王spa介绍

我们约了下午3点半的帝王spa,120美金,合人民币700多元,这次去岛上其他东西都没有买,主要花销就是吃和玩还有spa了,体验一下传说中的帝王spa是有多享受。
路程较远,差不多绕了半个岛,终于到了,门口站着两排服务员,会向你问好,一进大堂就被门口的心形鸡蛋花吸引了眼球

帝王spa流程:
1.露天私密泳池,可裸泳,加花瓣热水泡澡,30分钟;
2.服务员帮忙涂磨砂去死皮按摩膏,隐私部位自己涂,像红酒和焦糖的味道,很好闻,涂完全身加淋浴 30分钟;
3.服务员打电话问是否可以开始做全身spa,确认后她们会开始做全身精油spa,1小时30分钟;
4.spa做完后,记得给服务员小费,建议100p;
5.大厅休息等待专车,可送到酒店或你想去的地方,这时候会每人一杯姜茶,也可以购买她们的椰子油等做spa的产品。

专车把我们送回D'mall,最后一晚,决不能放过吃美食的机会。
转战到目标店铺——yellow cab pizza
从d'mall穿过去到海边右转直走,大概10分钟路程,一家小小的门头,我们是奔着铁桶冰淇淋去的,可惜时间有点晚,已经卖完,于是我们点了炸鸡翅和一个小份披萨,坐在沙滩位置,还可以看到露天表演,很赞哦~!

day 5

行程最后一天,我们准备返程了,起床后在酒店用了早餐,又在私人沙滩闲逛了一个小时,拍了些照片,从下午1点,一直到凌晨0点,我们的交通工具几乎是海陆空都用上了,坐酒店专车到码头——乘船到卡里波机场——坐飞机到上海——高铁回家,总体来说在岛上的时间是有点匆忙的,可惜我的假期时间有限,还来不及好好欣赏这里的美景,吃遍岛上的美食
再见吧,长滩岛,我已把你印在脑海里,用这篇流水式的游记作为纪念,希望能对准备去岛上玩的朋友有些帮助。
有什么问题,可以私信我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05-30 20:27

2016-05-31 09:30

引用 asunfeng 发表于 2016-05-30 20:27:17 的回复: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回复asunfeng:感谢关注

2016-05-31 18:34

引用 时装设计师张浩 发表于 2016-05-31 09:30:44 的回复:

回复时装设计师张浩:

引用 Vivi 的图片:

这个好赞!帝王!

2016-06-01 14:22

引用 趁活着去旅行 发表于 2016-06-01 14:22:30 的回复:

回复趁活着去旅行:嗯 可以体验一下

2016-06-02 12:04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2016-06-06 09:50

本来还看到别人推荐这家店来着,不过翻白眼的店想想还是算了,咱去也是花钱,凭什么给他们送钱赚还得让他们嫌弃。

2016-07-03 00:40

海胆生吃没问题的,蒸的话一般也都会舀出来和鸡蛋一起蒸,不过国外可能不会这么做。

2016-07-03 00:45

引用 回望 发表于 2016-07-03 00:45:35 的回复:

回复回望:以前没吃过 听地接说吃不好会拉肚子 于是保险起见就蒸熟了 嘻嘻

2016-07-03 01:00

引用 applepie 发表于 2016-06-06 09:50:24 的回复: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回复applepie:说走就走吧~

2016-07-03 01:01

引用 回望 发表于 2016-07-03 00:40:54 的回复:

回复回望:可以无视她们,哈哈,食物的美味可以战胜一切白眼💃

2016-07-03 01:02

回复时装设计师张浩:谢谢亲

2016-07-03 01:04

引用 Vivi 发表于 2016-07-03 01:02:12 的回复:

可以无视她们,哈哈,食物的美味可以战胜一切白眼💃

回复Vivi:去清迈做spa的时候前台的人对华人态度也很倨傲,后来看到一个白人女孩进去咨询走的时候,那个一开始笑的很可爱的白人女孩扭过头去飞了个白眼,看着非常的有戏剧性。其实这几年国内经济很好,而且国人出门向来不亏待自己,消费能力真的比西方人强,而且东南亚很多做生意的都知道很多拍照片的游客回去po社交网络,东南亚游很多老板也都愿意和你拍照让你发社交网络替她们宣传。这家肉骨汤店我看了几个游记都说除了肉骨汤无甚可取了,也就是占着岛比较小。

2016-07-03 01:09

引用 Vivi 发表于 2016-07-03 01:00:58 的回复:

回复Vivi:恩,国内的日料店里一般会有海胆刺身。在当地肯定更新鲜些。不过外出谨慎些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