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日四夜沙巴之旅

L. LV.4
2016-05-30 13:38 373/4

2014-5-20~2014-5-23
1.广州-亚庇亚庇-深圳的机票,我们是在亚航上购买的特价机票,特别便宜。(来回才六百多rmb)
2.住宿我们住在Gaya Centre Hotel(建议提前),因为酒店价格还比较便宜(一晚200人民币左右),环境也不错。从酒店去哲斯頓港码头(kk码头)比较近,走路10分钟左右。去gaya街找吃的也很方便。
3.要带转换器,换钱可以在附近商城换马币。
4.可以租个移动WiFi或买张电话卡
5.带好足够的现金和外币卡(汇率大概马币1:人民币1.6)
6.浮潜的话可以自备工具

day1

2014-5-20
第一天,因为是凌晨的机,所以去到才三点多。因为当晚也没订酒店,就在机场等天亮。好累呀。。建议还是订酒店,下机就去酒店休息比较好。2015年的亚庇机场还是久的,很小。
到了天亮,我们打的(可以携程订接机,特价9.9元一人,提前订有优惠)去了酒店,因为没到2pm,还不能入住,所以现在酒店寄存行李。。
去了酒店附近的商城换钱,gaya街找吃的,然后打的去清真寺,回来可以看来日落,晚上去了大茄来吃海鲜大餐!

忘记是哪个餐厅了

这豆腐一般,可能不习惯吧

住的酒店

酒店附近的景色

酒店对面的商场负一层有换钱的地方,可是汇率还是酒店后面车站对面的那小商场(出酒店门左手边一直走看到车站牌,然后过对面马路,进去商场就能看到)换汇率高点。

水上清真寺

蟹便宜,一定要吃奶油老虎虾!!走路大概半小时。。导航很快的

day2-day3

2014-5-21-22
这两天我们出岛了,一天去两个岛。(冬菇阿都拉曼海洋公园:沙比,马努干,加雅,马幕迪)
去码头前可以到gaya街富源餐厅打包点吃的上岛。
沿着酒店对面的大商城一直走就是kk码头了,在码头里面买船票就可以上岛了,很方便,也可以杀价,他们人很好。岛上下午3点就得清人的了。上岛要交上岛费,买船票是不包含上岛费的。救生衣是要付钱租的。也不贵。图有价钱。
第二天晚上去了佑记肉骨茶和第三晚大茄来吃饭。

kk码头

图上一堆人那里,就是我们选的买船票地方

当时天气不好,下了场大雨!

富源打包的具有当地特色饭,早上早点才有,很快卖完的,2马币一个

游艇的工作人员很负责人的,能把你样子记住,够钟离岛时他会在人群中找到你!!哈哈

公共桌子没了,用报纸铺在沙滩上放东西,走时候记得收拾垃圾。

外国人都很坦然的晒太阳

day4

旧的亚航在亚庇的机场,现在没了

来了三天,对附近的路都是熟悉了,因为不大,路也很好认。最后一天可以去美丽华超市买特产,价格便宜。下午的机回深圳

备注:沙巴很小,gaya街好多吃的,随处可见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6-05-30 20:10

没完呢吧?感觉没写完哈

2016-06-06 18:50

请问觉得哪里需要补充的呢?😜😜我会改进的,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