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前小蜜月——澳洲你会是什么样子呢(悉尼&墨尔本&汉密尔顿岛)

蚂蜂窝用户 LV.5
2016-05-30 13:39 1657/12
  • 出发时间/2016-04-29

~~声明在这里~~

前面一段是出行前记录的,后面一段是回来之后写滴~~
小伙伴们要是想直接看感受就往下找哈~~此攻略字儿多图也多~~
去之前一直在蚂蜂窝各种学习~怎么也得记录一下~
会给大家一些小tips,希望大家有用~
有什么问题大家直接回复,我如果能帮上忙就最好不过了~
望大家enjoy~
本文所有文字都是自己敲的~还请大家尊重我的劳动成果~
严禁转载~严禁盗字盗图~

主人公——左边多多右边叔叔~

叔叔 I LOVE U

准备情况——碎碎念

今天是4月8日,星期五,距离小蜜月还有19天。
       最近单位闲的要死,每天在单位的头等大事就是看攻略。基本上马蜂窝、穷游、携程上写的不错的都看了一遍,当然了,就我这个脑子,看完就跟没看差不多,完全记不住。但是最起码心里有底儿了,知道我要去的几个地方都在哪,能玩什么。男友(以下以叔叔代替,奇葩的昵称~)最近工作忙到炸裂,是肯定指望不上了,(当然了,不忙也指望不太上哈哈),我就自娱自乐记录一下吧。
       说真的,要不是最近不太忙,这篇游记是肯定肯定不会诞生的。并不是因为懒,的确是玩回来的心情一般都比较特别很失落,外加脑子记不住十几天前玩了啥,甚至几个月前准备工作的事,也就懒得下笔了。去年11月初去跟叔叔去的清迈普吉岛,回来以后想写游记的时候,发现我根本记不得准备时期的细节了。好吧,这一次,从出发前开始记录。对得起第一次南半球之旅。

准备情况——机票

说起来,这次澳大利亚之旅全靠缘分。今年1月26日是我和叔叔恋爱500天的纪念日,我在家等他下班来接我去庆祝一下,无聊刷微博时发现天巡的一条推送,大概内容是2800+北京往返悉尼巴拉巴拉,点进去看发现竟然是真的,并且随意找了个五一前后的时间发现往返也才3000出头一个人。搜搜携程啊去哪儿啊什么的票价也都差不多。跟叔叔提了一句,叔叔说走起啊!就这样,第二天早上一睁眼,脑袋还没清醒就在携程把票订好了。厦门航空,去程福州转机,返程厦门转机,包含每人两个23kg的行李托运,一个人3096。
      航班信息:
              04-28 15:30—18:20     北京福州
              04-28 22:00—09:30+1 福州悉尼
              05-08 11:30—19:05     悉尼厦门
              05-08 21:30—00:20+1 厦门北京
      票已出,钱已付。特价机票不退不改。就这样在一问十不知的情况下定好了机票。

准备情况——签证

先来搞定签证吧。
       上网随意搜了一下,相比之前办泰国签证,澳洲签证要的东西实在是不少。对于我们单位来说,要个营业执照和在职证明信要走很多流程,实在头疼。之前我仅仅是去过两次泰国,一次塞班,叔叔也只去过两次泰国,出境记录都不怎么样,外加我俩刚上一年班,属实没啥积蓄,我还一直怕会拒签,叔叔倒是觉得就是个大土澳,肯定没问题。纠结到最后,选择了北京同城的一家淘宝某代理999元拒签全退的套餐,把东西送过去了。后来想想,我也真是想太多,我俩有正经工作,收入稳定,出行目的明确,没有任何国家拒签和不良记录,干啥拒绝我俩过去花钱。结果是两个工作日出签,无电调。撒花~

准备情况——澳洲内陆段机票

接下来就是决定去哪几个城市玩了。
       首先,老弟在英国留学,恰好今年去悉尼交换一年,跟他也的确好久好久没见面了,能在异国他乡见到亲人,想必一定很奇妙。鉴于此,我决定多在悉尼待几天,而且尽量是周末,这样也方便见他。其次,我对海有一种莫名的向往,大堡礁是肯定不能错过了,当时觉得应该只有凯恩斯能满足要求,所以暂定凯恩斯必去。然后就是舅舅舅妈他们新年去澳新旅游回来,跟我安利说大洋路多震撼,被洗脑后,决定墨尔本也逛荡一圈吧。最后一个考虑因素就是5月7日是我的生日,这一天不太想到处飞。初步的规划就是悉尼-墨尔本-凯恩斯-悉尼
       那几天,大量查看一些攻略游记之后,把凯恩斯换成了汉密尔顿岛,尽管岛上吃喝玩乐都贵的要死,但是为了完美的旅行,就这么决定了!我看很多驴友都住在艾尔利滩,(离汉密尔顿岛最近的大陆城市),的确生活成本能下来很多,吃喝玩乐也更方便,但是对我俩来说,更想惬意的享受两天,就不来回折腾了。
       澳洲的内陆航空公司也就那么几家。虎航,捷星,维珍,澳航。我首先考虑价位,其次考虑时间。对于是否有餐食,服务怎么样不讲究了,毕竟少花钱,尽可能省时间多玩一会是更重要的事儿。最终定下了内陆段的机票。
       航班信息:
              05-01 07:00—08:35悉尼墨尔本阿瓦伦机场 捷星航空 306/人(加保险)
              05-03 08:35—11:45 墨尔本图拉—哈密尔顿岛 维珍航空 584/人(加保险)
              05-06 13:10—15:30 哈密尔顿岛—悉尼 澳洲航空 710/人(加保险)
       说明:
          捷星航空上机行李规格:56*36*23 7kg 无免费行李托运
          维珍航空上机行李规格:56*36*23 6kg 无免费托运行李
          澳洲航空可免费托运1件行李 23kg
       我一开始想的是,把行去墨尔本汉密尔顿岛玩的期间,把行李放在老弟宿舍,所以所有内路段,我都不打算购买行李托运。后来,考虑到老弟宿舍里我们住的地方太远,坐火车来回要两个小时,而且他还得自己一个人拿着两个大行李来市中心找我们,实在心疼,还是算了。我们前两天在悉尼住的酒店和后两天在悉尼住的不是一个,但距离很近。我就想着能不能给酒店发邮件,问问能不能帮我们免费寄存五天行李。虽然我大学学的是英语专业,但是我形容自己的英语水平就是到了国外饿不死丢不了,再多就不要苛求了哈哈。就用这种三脚猫水平的英语能力给两个酒店发了邮件,第一家以酒店的寄存行李间地儿太小了委婉拒绝,并告知火车站和机场应该提供行李寄存的有偿服务。第二家酒店询问我们需要寄存多少行李,我回复告知要寄存两个24寸行李箱后,酒店欣然接受我们的请求,并告知是免费的。好耐死~
       还有一件事,是前期准备阶段,我觉得最后悔的事儿。我从悉尼墨尔本是降落在阿瓦伦机场,要知道阿瓦伦机场离市中心55公里,而图拉马莱恩距离市中心只有23公里。阿瓦伦机场离大洋路很近,但我并不是为了直接去大洋路的纯属失误。上文提及我最关注价钱和时间,搜索悉尼墨尔本的航班,发现这一班最便宜,时间也合适,就直接定了。并且当时我也不太知道这两个机场都在哪,有什么区别。事后发现,木已成舟,改签需要支付很多手续费,算了,吃一堑长一智吧。叔叔倒是挺会安慰人,他说挺好的,还多去一个机场逛一圈呢,多好。就喜欢他这点,虽然他不太能帮上忙,但是我怎么安排他都觉得很满意,从来都是我说去哪就是哪,这一点还是很窝心的。
       至此,澳洲内路段机票也订好了,大致的行程也就定下来了。

准备情况——预订酒店

接下来就是预定酒店啦。
       我俩都是第一年上班,好吧,算第二年吧。本来工资就不多,每个月还都会上缴母上一部分,外加去年年底去泰国自由行也花了不少,我俩一起攒的软妹币真是不多。但是,叔叔一直秉承“年假就这么几天,不去奢侈,也不能去受罪吧”的态度跟我一起查酒店。我俩的目标就是找位置好的、性价比高的、最好能做饭,因为想到10天吃不到中餐,还是偶尔能调剂一下的好。最终找到并预定了以下四个酒店,我跟大家简单说几句。
    04-29—05-01 悉尼旅行者酒店 标准客房 1213/两晚
    05-01—05-03 墨尔本城市节奏公寓酒店 景观公寓套房 1477/两晚
    05-03—05-06 汉密尔顿维特桑迪公寓酒店 海景房 4184/三晚
    05-06—05-08 悉尼海德公园酒店 豪华套间 1980/两晚
       日均1000的住宿费也真是要哭了,不过澳洲的酒店真的都这个价儿。去年去泰国以及前年去塞班的时候,挑选酒店牵扯了太多的精力,纠结来纠结去的,实在有点太累了。这次,打算速战速决,和叔叔一起没看两天就定好了,大概时间是二月中旬。当然了,后期没事干的时候,会比较仔细的研究一下酒店的评价,便于规划具体行程。
       我现在就简单说明一下订这些酒店的原因吧,毕竟还没去,等我回来会好好评价一下,给一些实用的意见和建议。
       悉尼旅行者酒店我感觉上应该是比国内的快捷酒店好一些,地理位置非常好,附近有大型超市,大型商场,离景点也都很近,走路就可以解决。
       墨尔本城市节奏公寓,就在维多利亚女王市场边上,位置也很好,门口有免费的35路电车。唯一担心的就是评价里很多人说房间太小了,但是一开始订的时候,套间太贵,觉得实在没必要,就定了普通房间,大概是1400两晚。一个月后再进去看,马蜂窝大促,这家酒店的景观套房1477元左右,立马换成这个了。厨房用具应该是非常齐全的。
       汉密尔顿维特桑迪公寓应该是岛上性价比非常高的酒店了,但也是近1400一晚。位置就在猫眼沙滩边上。我们订的海景房,和园景房的区别就是一个在高楼层一个在低楼层啦。厨房用具也应该很全,现在打算着要在这儿自己做几顿吃,毕竟已经到澳洲好几天了。哈哈叫我吃货。不过,在订这个酒店的时候,我发现选择余地非常非常少,旁边的珊瑚景酒店已经订的差不多了,我大概是提前两三个月订的,要知道五月并不是旺季啊,我订完之后没几天就没有空房了。但是在我之后在itrp看汉密尔顿当地游的时候,有很多三天两晚或者四天三晚的套餐,其中包含珊瑚景酒店或者维特桑迪公寓的住宿和大堡礁白沙滩出海等一日游,现在还可以预定五月的套餐(写文时间4月初)。
       悉尼海德公园酒店就在海德公园旁边,其实离第一个酒店也很近很近,但是不想住同一家,所以还是决定换一个住住。应该是一个不错酒店吧,景观应该不错,小厨房的位置在阳台的窗边,我要去体验一下,虽然做饭水平极其有限,但是就是喜欢做哈哈。
       订境外酒店我会参考agoda和booking,这次也看了马蜂窝,马蜂窝是和有鱼合作的。我四家酒店中的前两家在马蜂窝,也就是有鱼订的,后两家在agoda上订的,价钱都比较好,在规定时间内也可以免费取消,大家可以随时对比价格或者根据行程进行调整。

准备情况——娱乐项目

接下来说说已经订好的娱乐项目。
       04-30 邦迪海滩冲浪体验两小时 英文教学 864/两人 上午9点到11点
       05-02 Go west大洋路一日游 英文团 1140/两人 全天
       05-04 大堡礁一日游 飞去船回 汉密尔顿岛出发 4224/两人 10点—17点左右
       05-05 汉密尔顿动物园 抱考拉照相+早餐 665/两人 上午半天

这些一日游全都是在itrip上边预定的,觉得应该还挺靠谱的。
       首先吧,我想表述的是我真的很贪玩,喜欢水,像小孩子一样。比如我去塞班,特意订了两晚世界酒店,就因为酒店里有大型水上乐园,类似于北京的水魔方。在普吉岛也特意定了两晚圣塔拉西沙酒店,也是同样的原因—有水上乐园。不要嘲笑我,人家还小了啦啦啦。所以我觉得想体验的一定要去体验,不要真的会后悔滴。
       除了冲浪体验,其他这些游乐项目在itrip上都很火,基本上大家都会定。要说明的是,大堡礁飞去船回比较热门,大家如果确定了行程就尽快预定吧。冲浪的话是我的小梦想,从来没体验过,很想在冲浪的国度体会一下。冲浪并没有中文服务,不过我觉得应该问题不大。
       大洋路中英文团的价格差异很大,是两家不同的公司的产品,看评价决定可能还是go west家的比较靠谱也就决定报这个了,希望能enjoy。大洋路也可以乘坐直升机,但是我们还是在大洋路坐直升机和大堡礁坐直升机中选择了后者。
       去昆士兰州怎么也要抱抱小萌物呀,所以就定了早餐加抱考拉照相,虽然有点贵,但是希望物有所值。尽管出行前我就知道早餐品种非常单一吧呵呵。
       具体的体验等我回来告诉你们哟哟哟。

准备情况——遗憾

前前后后玩命凑也就只有11天的时间,真正能玩耍的日子应该也就是9-10天,所以要在那么多城市中选择三个真的很难。贪玩的我想去黄金海岸的主题公园,喜欢浪漫的我想体验热气球之旅,爱追求刺激的我想去凯恩斯跳伞,还有珀斯布里斯班、塔斯玛利亚等等。还有安排在墨尔本的时间只有短短两天,很多地方是那个可能只能走马观花了。希望这些遗憾能诱惑我再去几趟。哈哈,还没去就这么多遗憾,也真是够了。

准备情况——图安心

不知道为什么这次出发之前总是害怕,并不是怕忘带东西或者哪里没有安排妥当,而老是瞎想,怕空难啊,摔骨折了什么的,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了,反正临出发前好几天就开始想这件事。然后就是各种买航空保险和旅游意外保险。总之不论怎么样,买完之后觉得踏实多了。我总结了一张各种保单的信息放在同事手里,又给了她我爸妈的联系方式以备不时之需~事实证明,我非常非常健康的回来啦,只是腿上带着两块萌萌的小淤青证明着我还是那个贪玩的大儿童~

能看到这里的都是真爱!都没有图!大家怎么坚持下来的!

DAY1

我在,叔叔在,护照在,钱在,出发~终于的终于,我们又“在路上”了。
       出发后第一个深刻的感悟就是像这种长途飞行,时间较为合适的转机绝对是件好事,要不然连着飞十多个小时是真的要命的。国际段厦航的餐食还是可以的,机上也提供了袜子,毕竟往返3000的机票,我也并没有奢望啥。选了安全门的位置,我俩也得以伸直了腿睡了一会。想着第二天要暴走悉尼,强迫着自己再睡一会,再睡一会,再睡一会……机上看了美美的日出,HELLO~SYDNEY~

看到来机场接机的老弟,我嗷的一嗓子就叫出来了~的确是太久没见面了,甚是想念!正直他忙final,不过还是一大早就来机场等我们,让我忽然就觉得悉尼这个城市一下就离我近了许多。看到他,我也就踏实了~
       打车去酒店不到10公里的路,大概48刀,一下子就把我拉回现实!好吧!努力适应!加油!挺住!接下来花的每一笔就当是人民币!忍住绝对不在心里乘以5!不过也的确如此,前几天花钱的时候总觉得心在流血,之后的几天也也就习惯了,以至于我回国的前两天还把人民币除以5,算算是多少澳,窃喜北京的物价多么可人疼~
       check-in之后把行李放在酒店寄存,拿着手机gopro还有钱就蹦跶出来了。尽管是折磨人的红眼,但是抵挡不住刚刚到南半球的抑制不住的兴奋~high起来~
       过了马路就是海德公园,我去的时候海德公园里面的一小部分在修缮,加着围挡,不过也不影响什么。大片的草坪和湛蓝的天空满足了我对澳洲所有的幻想~深吸一口气,觉得生活太美好了~
       一口气往前暴走,今天路线是这样的——海德公园——圣玛丽大教堂——悉尼皇家植物园——海港大桥——悉尼歌剧院——吃饭——回酒店补觉——woolworth采购。中间还路过的悉尼公共图书馆啊艺术馆啊悉尼塔啊,但是就是路过而已,并没有进入参观。
       事实证明老弟陪着我们2万步暴走了城区的大部分景点,我本来预想这些景点要逛荡一天呢,结果三四个小时就搞定了。累是真累啊~不过真的特别充实,用脚来丈量这个城市的感觉很奇妙。
       皇家植物园的感觉真的是国内体验不到的,超大片的草坪,嬉闹的孩童,踢球的父子,集体活动的师生,让我觉得在悉尼的人只需来这儿就能逃离一切~
       在woolworth里买了早餐还有一些水果矿泉水。价钱不贵,看到原价3.5的小包timtam打折2.5就买了一盒,很好吃,就是有点甜。本以为活动会持续很久,想着从汉密尔顿悉尼之后多买几包带回去,结果回来变回原价了……奇异果金果超级甜,5.99一盒,我忘了是8个还是10个,总之味道很好很喜欢。

中餐在一家商场里吃的,后来猜测应该是一家泰国口味的餐厅~三个人大概45刀~味道还不错~

晚餐吃了老弟推荐的hungry jack‘s~汉堡里的牛肉饼鲜嫩多汁,一改我对牛肉汉堡的不良印象~

当日和次日入住悉尼旅行者酒店,全程唯一一个看到中国旅行团的酒店。日均600,我也的确没有期待太多,事实证明屋子的确很小,屋里有个小餐桌,俩把椅子,进门的小餐台上有个微波炉。酒店位置在市中心的酒店里算是一般般的,离大剧院大概要走个半个小时。离最近的woolworth大型超市走路15-20分钟。酒店隔音效果非常的不好,楼道里,甚至是对面和隔壁屋的声音都听得非常清楚~最最奇葩的是,大夜里11点,酒店工作人员敲门问我们的名字!!!瞬间把我吓尿了好不好!!!真的特别恐怖!!!人走之后,我缓了半天,心惊肉跳的~几分钟之后还是觉得不对,就给前台打电话说明了情况,前台竟然跟我说,对,刚才就是我去的,你们入住的时候我们没登记好,有点问题,所以过去核对一下!然后又说,这是我们一个常规的检查,经常会有!我问是每一个房间都检查么,他说有可能!我去你妹啊!!!11点核对个毛!!!我前一天红眼航班,好不容易躺床上想睡个好觉,刚睡觉就被吓醒,精神衰弱了好么!前半宿一直没睡好,老是醒,害怕再有点什么事儿,外加奇烂无比的隔音,导致这一宿又挂了……第二天我临睡觉的时候又致电前台,问他今天晚上会不会过来敲门查房(说的跟监狱似的),他说不会了,昨天的事不好意思sorry啊什么的。精神创伤是一句sorry就解决的么!!!建议大家不要订这家酒店了,真的不要,听我的……

DAY2

之前订的今天去邦代海滩冲浪,前一天看天气预报发现今天有雨,在电话check-in的时候,我还问对方工作人员有雨会不会有影响,对方跟我说完全没问题,不用担心。所以一大早出门坐车直接杀到邦代海滩~景色比想象中的更迷人。毛毛细雨完全不会有影响,而且冲浪的时候还不会被晒黑~换好了冲浪的衣服,套上店家的大T,在脸上涂上店家提供的炒鸡粘稠根本抹不匀的防晒霜,走起吧~这叫一个激动呀~大概5个人一组,由一个教练带着,自我介绍、准备活动、安全知识、技巧教学,然后冲进大海实践吧宝贝们~虽然是英文的教练,但也不会说特别复杂的英语,所以会一些英语的就没问题啦,教练会一边比划一边说的,不用担心。能在悉尼最棒的冲浪胜地体验这项运动,真的是超级幸运的一件事。更不用说,我竟然站起来了!并且是4、5回~像叔叔那种协调能力非常捉急的人也站起来了两次。这种成就感和兴奋感是很难形容给大家的。但是只要是跟着教练说的做,他会在浪来的时候使劲儿帮你推一下冲浪板,之后的事儿就自己尝试啦~只可惜体验活动只有2个小时,真的没玩够~冲浪的时候还会有人帮忙照相,竟然还抓拍到我站起来的时候的照片,真的太厉害了,果断买下来~我记得好像是一张是10刀,email形式发送。多买还有优惠,具体多少钱我也不记得了~
       我定的其他几个娱乐项目还都挺大众的,大家去玩一般都会选择,这个项目就特别小众,在当地我也完全没见过除了我俩以外的中国人甚至是亚洲人参与这个活动~真的想给大家使劲推荐一下~要知道在岸边照相喂海鸥和直接下海体验冲浪的感受是截然不同的。年轻的小伙伴们,我知道你们跟我一样爱玩,千万不要错过澳洲最具特色的海洋活动~大家绝!对!不会后悔的~
       链接在这里:http://www.itrip.com/p8799?lv=158814
       冲浪之后想照几张照片,天气瞬间转晴了~心情美美哒~

沿着邦代海滩的路边走,叔叔发现了一家人很多的西餐店,就决定在这儿解决午餐了。
       我俩这一趟好像并没刻意搜什么好吃的店,但很巧的是,光顾的几家餐厅味道都很可人疼。那么大的肋排,这可是半份~

吃完大餐回酒店洗了个澡,换身行头继续走起~
       很期待很期待去屈臣氏湾,遗憾的是悉尼落日太早了,坐公交到达屈臣氏湾的时候,天已经全黑了~不过意料之外的惊喜是我俩在屈臣氏湾看到了前所未见的银河,漫天的星星。只怪手机无法记录这样的美好~深深地刻在回忆里吧~
       回程的时候我们选择坐轮渡到达令港,很方便,很平稳。
       借机说说悉尼的交通,不论是轮渡,火车(就是国内所说的地铁),公交车都可以使用opal卡,上下车都需要刷卡。机场可以办理,各种大大小小的便利店都可以充值。查了查貌似是余额不退的感觉,所以大家尽量用一点充一点,也不至于浪费太多。平时每天15刀封顶,再之后的都免费,周日的话是2刀封顶。不包括机场线。
       所有的公交都是时刻表,也就是说你可以精确规划你的行程,提前两三分钟到车站等车就行。Google map超级准确,大家放心大胆的使用。再给大家推荐一个澳洲天气的app,叫weatherzone,大家可以自行去app store下载。结合着iphone自带的天气软件,基本上就能推测的八九不离十了。当然了,澳洲的天气像小孩子的脸,云彩飞的超级快,有时候照相没有光线等一下就出来了。
       既然说到天气,我就多说几句吧。本以为5月前后去澳洲,天气会不怎么样,事实证明还是非常非常合适的。但是因为毕竟墨尔本会冷一些,不到20度的样子,而汉密尔顿岛确是大太阳照着的30度,所以大家要注意休息,注意根据天气情况添减衣物。我本人的体质并不是太好,但是也并没有感冒发烧水土不服什么的。
       回酒店收拾了行李,把要带走的衣服放在包里,剩下的东西放在行李箱寄存在HYDE PARK INN了。

DAY3

早上四点起床也就是为了玩!要不然我绝对会给叫我起床的叔叔一顿拳打脚踢~各种睡不饱55555
       捷星航空公司内陆段机票管控上机行李大小和重量还是挺严格的,在换登机牌的时候会称重,合格后会挂一个小牌子。在登机的时候地勤会查每个包上的小牌子,没有的话会现场称重。对于液体的管制几乎没有,安检的时候,我们的包里有各种化妆品啊矿泉水什么的都没问题。在悉尼这两天虽然天儿没有很晴,起码没下起雨来,一上机就开始下雨了~真的很幸运~飞机还没起飞我就又昏睡过去了,养精蓄锐嘛。一睁眼,已经能看到地面的美景了~
       HELLO!MELBOURNE~

我们落地的是阿瓦伦机场,我觉得还是挺小的。顺着出口一直往外走,到最远端的柜台买穿梭巴士的票,22刀一个人,终点是CBD南十字星车站。

还要说一句,我们天真的以为墨尔本不会太冷,(主要是因为悉尼天气太舒服),结果我们把准备在墨尔本穿的冲锋衣留在了悉尼的行李箱里~结果一下飞机,冻得说都不会话了,我想念我的冲锋衣,告诉我,我现在说还来得及对吧……把能穿上的衣服都穿上了,还是冻得不行不行的~到了市中心,果断选择走着。暴走一会估计会暖和一点~墨尔本的确是秋意很浓了,秋风卷着落地papa打脸简直要哭了。
       走到墨尔本城市节奏公寓大概是15分钟左右,前台很nice的让我们直接入住了~要不然这么冷的天没法进屋觉得自己好可怜~屋里设施很全备,小厨房的用具让我瞬间想直接扑向厨房做一顿大的~真的是各种小工具都很完美。酒店离维达利亚女王市场很近,从窗外看出去是这样的~

小收拾了一下就出发啦,先去逛女王市场~走路大概三两分钟就到了~市场里面真的特别特别大,卖什么的都有。肉海鲜蔬菜水果黄油调料饰品等等等等~而且价钱要比悉尼woolworth里便宜不少~能记得的大概是各种提子3.5刀一公斤,金果2.5刀仨大个儿的~零零碎碎买了一堆水果,布朗提子菠萝柿子……之后证实所有的水果都甜到掉牙,一点都不夸张,掉!牙!为了晚餐买了螃蟹和虾,店家一直在重复都全是冰鲜的~逛着逛着就下雨了,越来越冷~把买好的食材放回酒店,缓了一会,准备再次出发暴走了~
       出了酒店的门左转走到大街上就是免费电车乘坐的车站。其实并不是只有35路是免费的,在墨尔本市中心画出了一个free zone,在这个区域之内坐车都是不要钱的。之所以大家一直在说35路,可能是因为这趟公交车的路线是绕着市中心开一大圈,很多景点坐这辆车都能到。我们直奔车站、教堂、联邦广场、皇家植物园、涂鸦街…这些景点都很近,而且也不需要太长时间。上点图图~

出来第三天了,三天吃不到我大天朝的食物,忍无可忍,拒绝再忍!唐人街走起吧~想着酒店冰箱里的螃蟹和虾,想赶快飞回去~在唐人街的超市看到这些激动的直流泪……

我有一种进了家乐福的感觉,哈哈~当然了超市不大,但是我发誓你进去一定会很感动的~果断的买了几袋康师傅各种味道的方便面~就算不吃,哪怕你就让我看着也好啊是不是。。。我记得是1刀一袋,便宜的没天理~还买了美极鲜味汁啊什么的,打道回府吧少年~
       回酒店折腾了半天,也没做出什么,仅以西红柿炒鸡蛋略表我对中国饕餮的思念之情吧~

早早就躺下了,美美的睡一觉~顺便夸夸酒店的隔音真的很赞,在这儿的两宿的睡眠质量超高,ps景观套房住的真的很巴适~

DAY 4

来澳洲之后的第一个一日游来啦~期待已久的大洋路之旅~把所有厚衣服都裹在身上,成功包成两只粽子之后出发喽~
       先来说说go west的司机兼导游吧~nicky~一个充满活力,很能自high的导游让整个行程变得轻松愉快~早上7点出发,晚上九点送我们到酒店,往返5、6百公里都是她自己一个人在开。一路上一直在讲人文风情啊,小动物啊,景点的故事啊~真的真的很辛苦~再次致谢~
       接上所有人之后,会先到一个小镇停留一会,nicky会准备好热水,面包让大家品尝,然后发ipod~其实真的没有什么必要,大概说的都能懂,实在听不懂就忽略吧,外面的景色更诱人~上图~
       链接在这里:http://www.itrip.com/p2410?lv=158814

这是我此生见到最壮丽的海~
       中午到一个小商店的里屋吃午餐,上午会让大家选择想吃什么,有意大利面啊汉堡沙拉啊什么的~我和老公点了一个牛肉汉堡,一点鸡肉沙拉。味道还可以吧~吃饭的地方外面有很多野生的考拉和鹦鹉~

下午会到一个热带雨林里徒步个20分钟,nicky说仔细会有蜗牛和蛇~荧光色的很细的那种蛇~但是全程并没有看到~倒是看到了很多野生蘑菇~

终于得终于,在落日前到达十二门徒~如果下次来,一定上午来一次~看一次顺光的十二门徒!

回程大概是晚上七点左右的时候,路过一个小镇,nicky让大家去吃点东西。我们去吃了烤鸡~味道还不错,比炸的强多了哈哈~

在大洋路玩的时候给酒店打了个电话想要预定skybus的酒店接驳车,真的真的听不懂阿三味的英语,我简直要崩溃了~对方的意思大概是我们想预定的时间已经满了,只能订到下一班的。所以大家如果想预定这个接驳车还是趁早~

DAY 5

早上8:35维珍航空飞汉密尔顿岛~期!待!已!久!维珍航空比捷星航空要好很多,完全没有行李称重这个环节,机上还会发放小零食和酸奶。这几天连着起的太早,睡过去了~
       HELLO!HAMILTON!

等了一会就可以入住了,顶楼视野简直完美~这个是酒店门口公交车的时刻表~

在码头看着海景,智斗着鹦鹉,美美哒吃了一顿FISH & CHIPS,去看日落喽~富人岛就是富人岛~这小日子过多了不喝酒就醉了~

日落把我感动哭了,话不多说~你们看吧~

看完日落走着去码头超市买了食材,打算好好的来顿中餐~在墨尔本中国超市买了两袋调料,宫保鸡丁和酱爆茄子,好不容易带到岛上闻了闻简直难闻的要死,想来还不如自己调味呢~小厨要发威喽~给叔叔了个任务,没有电饭煲蒸出大米饭~叔叔隔水蒸的还挺好,有点米不好而且没有提前泡米,有点硬。不过能在这儿吃到米饭,我又要感动哭了~干煸牛肉,蒜蓉西兰花,煎羊排,小酒杯一碰,生活呀~

DAY 6

名副其实的上天入海一日游,提前了好几个月就定了火爆到不行的飞去船回一日游,上午10:40才会来酒店门口接我们,吃完叔叔做的爱心早餐我们就去猫眼沙滩溜达了~海滩上放着小划艇,也并没有人看管,想玩的人就直接拖下海划就好了。今天真的是风平浪静,太适合海上的运动啦,我们换了各种小船,拿着gopro各种拍,各种high~

这是沙滩上的公共游泳池,因为很浅,所以大部分时间都是大人带着宝宝们过来亲子活动,很温馨~

一日游链接在这里:http://www.itrip.com/p2105?lv=158814

起飞喽~

白沙滩震撼到我了~

叔叔~I LOVE U~尽管看了那么多次照片,自己真正看到的时候还是会慨叹大自然的美好与奇妙~

在接驳船上看到了平台和船~
       穿上有台湾小哥介绍穿上所有设施的使用方法,我们换了潜水服就跳下水啦~因为船上总会时不时的扔一下鱼食下去,所以船的周围会有鱼群~一头扎进去,鱼会从身体两边游走,好兴奋~不过因为海水还是挺深的,所以时不时的会有一些大鱼游来游去,有时候肉眼看不清,回家之后看gopro在水下录的视频,看到好几条~
       玩了一上午,又划船又潜水的,饿坏了,上船吃饭饭啦~

在船上吃饭的时候看到了大海龟~

平台下面的观景室~

在船上也能清晰的看到鱼群~回程前赶上的最后一班半浮潜船去看珊瑚,不过觉得有点没意思,不如自己浮潜来的有意思~

回程的时候会有船员给大家ipad看照片,大家可以挑喜欢的买下来~
       快到的时候会有船员发巧克力麦芬,就是巧克力太多太多了,导致根本吃不下那么大一颗~浪费粮食了5555

回到岛上发现退潮退了好多~

上楼以后发现已经涨上来了,潮汐变化好快啊~

又是一顿丰盛的中餐,原谅我真的受不了天天吃油炸食品。。。明天要去抱考拉喽~晚安

DAY 7

来之前叔叔就表明了想租高尔夫球车的想法,只怪我忘得一干二净,没带驾照。此处省略一万字估计都打不住。。。最终的最终,问了问租车处的工作人员,我们凭手机里的护照照片顺利租到小车车~万幸万幸,要不然估计到我写游记的时候,叔叔都会跟我碎碎念。。。
       先去吃早餐抱考拉喽~
       早餐的种类比我想象中的还丰富一些呢,面包火腿黄油果酱炒饭水果水果等等,总之就是吃饱肯定没问题~桌子旁边的树上考拉就那么呼呼的睡着~第一次离小家伙这么近~
       链接在这里:http://www.itrip.com/p13458?lv=158814

这里还有一件趣闻,我现在说是趣闻可是咬着牙说的~看到那根香肠了么!我照完这张照片的第二秒,一只大鸟就飞过来站在我的盘子上把它叼走了!对!当着我的面!没错!站在盘子上!是的!叼走了!我嗷嗷叫唤了好几秒,顺利的引来的四面八方的眼神和各路窃笑~好吧,就是我叫的,我怂还不行么……后来有个老外过来说因为香肠长得像蛇,所以鸟就过来捕猎了~还说让我小心我的培根,鸟也会叼走的¥#%#&*吓得我一口放在嘴里都不知道什么味就咽下去了~差点噎死我!!

接下来就是排队抱考拉,真没想到考拉的脾气那么大,轮流换着“上班”都不行,各种闹脾气不配合。最后的最后把动物园里的小考拉抱出来才算是顺利进行了~鉴于我俩胖成狗,就不上图了,叔叔,有没有想到迷之左手嘿嘿~
       照完照片就进公园了,公园转一圈也就两分钟吧。估计是被那只鸟吓得,我看什么动物都害怕。买的袋鼠粮都不敢喂了,要知道我是很喜欢小动物的~把我怂的哟~最后叔叔各种引导加保护,终于喂到了可爱的袋鼠宝宝~其实主要是奇怪的鹦鹉无处不在,说飞就飞,说偷就偷,简直可怕~

在码头买了点吃的,带着去山顶吃,有小车车就是好,真的很方便,叔叔看到这儿不许跟我得瑟啊!

晚上又去看了日落,不过因为有点阴天,所以远不如上次看的时候那么让人心动。不过气氛还是那么好~

明天就要回悉尼了·,不想走~叔叔,你还会带我来么?下次,咱们拖家带口一起来可好~

(随时更新)

引用 蚂蜂窝用户 的文字:

2016-05-30 14:33

2016-05-30 14:57

引用 蚂蜂窝用户 的图片:

2016-05-30 15:00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5-30 14:33:05 的回复:

回复耳背de阿怂:一般4块钱5包

2016-05-30 15:13

赞赞赞,图片很漂亮,攻略也很详细!

2016-05-30 15:52

引用 蚂蜂窝用户 的图片:

2016-05-30 16:37

康师傅到了国外价钱有没有翻倍

回复耳背de阿怂:一刀一袋啊 差不多不到5块钱人民币 真的算超级便宜了

2016-05-31 06:20

引用 浪漫贵族 发表于 2016-05-30 15:52:42 的回复:

赞赞赞,图片很漂亮,攻略也很详细!

回复浪漫贵族:谢谢亲的鼓励

2016-05-31 06:21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6-05-31 11:26

引用 yuanpiaodefengye 发表于 2016-05-31 11:26:44 的回复:

回复yuanpiaodefengye:有时候特懒的下手 一写起来也就停不下来了哈哈

2016-05-31 14:16

两年前去过一次这里,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希望有机会可以再去,谢谢楼主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