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岛

vonmiao LV.5
2016-05-30 13:47 1058/11

已经不知道自己是第几次辞职去旅行了,以前的我不管去到哪儿总能洋洋洒洒的写上一篇游记,从如何订到特价机票到如何订酒店、再到如何安排游玩路线,再如何如何的省钱而沾沾自喜。以前的我不管走到哪儿都可以拍许多许多的照片,怕遗失任何一个可以证明自己来过的足迹。
但,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旅行照片越来越少了,游记也不想写了,现在的我更多的是用身体去行走,用眼睛去摄取,深深浅浅里走着的都是自己的心情。

一座岛,四个人就这样开始了一段未知的旅程……

因为去年去了苏梅,第一次海岛游,说实话确实被惊艳到了
今年本打算去越南芽庄,当时问了下度娘网友们都建议去长滩岛
说实话新闻整天都在说中菲关系紧张,因为领土问题,
还是有点小担心,还好当地人还是特别热情的。
去的小伙伴可以不必担心这个问题了。

不得不说这次旅行确实有很大的惊喜,沿途风景美就不说了,有蓝天在的地方,风景会很差吗??
现在还是来说说我的整个行程吧,不是很会写攻略,大概给大家介绍下,希望能帮到要去的小伙伴。
去年苏梅岛是在蚂蜂网订的机+酒的自由行,今年去长滩也打算这么订,因为我们四个人英语不好,可以说是不会。
但是在订的过程中问题就来了,先不说自由行价格如何,这次蚂蜂里要求订了自由行还得另外付一个650的杂费
这个就包含了签证费、机场税、码头税、燃油税、离境税等。说实话看到这个整个人就不好了
再加上住的酒店也并不算理想,所以最后决定——只买机票。
机票是六天四晚的往返机票,价格含税是2050一个人,
当时运气好有318活动,送了500的券,总的省下来一个人往返才1925。
差不多提前了一个半月订这个机票,一般越早订价格上优惠的就更多。

签证是在淘宝找的卖家,价格是270含邮费
四个人英语不好,当然最重要的是要联系好如何从机场到酒店,
根据网上的网友们推荐在淘宝网找了当地的地接southwest公司,
专门负责机场到酒店的行程,说实话真的很棒,省了不少心。
车+船含各种税往返才158一个人。和当地买价格差不多
这是从机场到码头沿途的风景,也可以看到美美的大海哦

机票和签证订好后,剩下就是订酒店了。
很多人推荐订国外酒店在booking和agoda上订
我对比了下其实我们有的国内网站订还更便宜,
我们是在携程网订的,价格上确实要优惠些,订的时候还是要注意看酒店含税不
有些网是含税,有些网是不含税,你自己就要大概算一下了,看哪个网划算
我们酒店叫summer palace位置很好在S2离购物区和沙滩都很近,
价格也不贵,一晚上四百多一点点,住了四晚。

把所有安排好以后剩下最后一个很重要的就是货币的兑换了,
强烈建议先兑换美金,到了长滩再换比索。
不要直接用人民币换,很吃亏,我们是重庆机场出发,那儿也有兑换点,汇率是1:4.9
当时看到这个都崩溃了,网上给了一个参考是1:7左右。
后来下了飞机到了长滩汇率是1:6.2,还好能接受,但是都没有美金兑换划算。
钱换好后,就是耍了,尽情的耍,尽情的拍照。

真的是拍不完的风景,看不完的日落,在长滩的每一天日落都是不同的美。
到了的当天就去海边看日落,然后在S2码头联系后面几天要游玩的项目
当时有一位老人,我觉得他人真的不错,你和他砍价他会直接给你报最低价格,也不会乱喊价
所以我们游玩的项目都是找他,因为我们和其他的对比了下价格,他的确实算便宜的了
我们的整个旅程玩儿了(水晶岛一日游,滑翔伞,海底漫步,山地车,日落风帆)
就是下面这个人哦

水滴漫步不推荐,因为说实话一般,就下去几分钟,而且有气压会引起不适
滑翔伞说实话也不推荐,因为真的是上去又晒,而且还有点晕伞
同游的小伙伴在滑翔伞上吐了!!!!
飞鱼不错,可惜我没去,哭会儿~~~~~
落日风帆强烈推荐,在海上看日落真的是惬意啊
水晶岛不用多说,美,美,美,美,美

这是第二天参加的水晶岛一日游
说多了都是废话,看着照片感受下吧
真的是照片永远拍不出眼睛看到的美

水晶岛回来当晚出海看日落,虽然每一张照片拍出来差不多
但是就是忍不住想拍下它每时每刻的美

来到这里怎能不尝尝当地的酒,
当然最惊喜的是酒店每一间房门外都有一个小的榻榻米
哈哈哈正好利用起来,晚上可以在这儿喝酒聊天

这是在卢霍山顶拍的,当时还在想如何去,结果我们玩的那个山地车路线就是自己开车上山顶。
导游很热情,一直不停的帮我们拍照,照片拍出来还特显腿长。

晚上看日落的又一个好去处,westcove酒店,
在S1最北边,晚餐好吃,还可以欣赏日落,而且酒店非常有特色哦

引用 vonmiao 的图片:

每次看见海岛的游记都想多看两眼蓝天白云~

2016-05-31 13:28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05-31 13:28:51 的回复:

回复鹿妹儿:和我一样,抵抗不了

2016-05-31 13:37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2016-05-31 18:25

很棒的海岛! 之前还真没留意过

2016-06-02 20:45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2016-06-06 09:50

美美哒

2016-06-07 00:06

年轻的时候总是会冲动着辞职出去旅游,这次我也是,只不过公司不放我走,倒是给我假期了。怎么只有一篇游记

2016-06-11 20:40

引用 roy 发表于 2016-06-11 20:40:51 的回复:

回复roy:太懒了,不想写。我不止一次辞职去旅行,公司能给你假期也不错啊

2016-06-11 20:42

引用 vonmiao 发表于 2016-06-11 20:42:22 的回复:

回复vonmiao:我这也是第二次了,不过这次这个公司是直接提拔我为见习经理,再放我几天假,我说玩好回来再考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