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脚踏两省,两眼望江淮-----罗田天堂寨之不完美篇

苦行僧 (沈阳) LV.3
2016-05-30 14:43 404/4

2016.05.12-2016.05.14

公司旅游---旅行社大巴

游玩记叙篇

不罗嗦,直奔主题--begining
       2016.05.12,天气晴朗,还算给力,一行五十几人乘坐旅游大巴开往目的地。一个多小时后到达黄冈罗田,由于当地的导游说我们到的比预想中的早就先带着我们到了九资河镇玩了一下下,小镇给人的感觉可以用两个字来形容--惬意。当然喽,必不可少的导游在途中会介绍当地的一些特产和名人。特产本人只记住了栗子和茯苓,足以证明本人有成为吃货的天分呀!!!至于名人。。。哦,有一个当了不久的皇帝,还有一个医学方面的人物,恕小女子才疏学浅外加记忆力较差,实在是没记住。九资河镇本人还是比较喜欢的,在街上闲逛了一个多小时,欣赏一下仿徽派建筑,去广场了解一下余三胜老先生的简历。上照片喽。。。呛忒忒。。。。

这个是第一张图中小亭子里的画,甚是喜欢呢!----原谅我没有见过世面

仿徽派建筑,略微满足了未到过宏村的小小愿望。

看到广场上的假山,立刻让我想起来西游记中猪八戒所说的石头山,石头洞。。。。。

这是为纪念余三胜老先生修建的广场,地上的脸谱很大气,只可惜照的有瑕疵了。

这个吊桥曾经是刘德华拍《失孤》时的取景地,因为司机开错路,路过这里,就到这里玩了一会。下一张是站在在吊桥上照的,由于天气好,景色也不错。

大王叫我来巡山~抓个妖精做晚餐呀~开始进山了,大门还是很气派的。

这个是景区内的地图,不过由于新修了电梯和玻璃栈道,下面的地图有些不准。

一般上山有两种方式,缆车和徒步,本汉子当然选择了后者,登山路上的风景也不错。。。纯属自我安慰。直到你爬到哲人峰和玻璃栈道的分叉口时,才会有美丽的风景,之前是没什么景色的,都是大树和楼梯凳。。。。

我就知道本汉子登山比较慢,影响大家的行程,肯定不能到山顶,当看到路上的石壁上有这几个字时,果断留影照相,哈哈~(这个地方还没到上面所说的分岔口)

这个就是分岔口的地方,景色很美但是由于光线问题,没有照出效果,由于导游告诉我们在哲人峰等我们,所以我们选择了向左走。。。

爬着爬着就到了鹊桥,这个桥还是挺漂亮的。

这里是在小华山上照的,我没有拍仰视图。

这条栈道是通向缆车和安徽方向的。

果然如我所料,本人没有爬到主峰,到南天门那和同事汇合后坐缆车下山的。

下午导游带我们去了一个叫神仙谷的地方,主要是以水和石为主,据导游说,以前这也是一个景点,但是后来慢慢被荒废了。

休息一晚上,第二天就来到了天堂大峡谷,经历了昨天爬山的上上上,今天到峡谷就是下下下。

在到野猴谷之前有一个所谓的漂流,票价好像是60,本汉子觉得和游乐场里的激流勇进差不多,果断放弃,这个是我为同事拍的照片,附上一张。

漂流地过后不远处就到一个类似检票口的地方,交了70元乘坐电梯和玻璃栈道。

由于在电梯上也照不出效果,所以就只能抬头照自己了。

这就是玻璃栈道,不是很长,由于本人去过其它山的玻璃栈道,没觉得这个怎么样,至于其他人。。。
然后我们又按昨天爬上的路线走下山去。。。
之后就回酒店吃午饭,乘坐旅游大巴回武汉了,车程3个小时。

这个是罗田的板栗汁,由于现在卖的都是去年的栗子,所以我就在酒店旁边的超市买了一箱板栗汁,一箱75元,在山上一瓶卖到10块钱。对了罗天还有一个著名的食物—吊锅,作为东北妹子的我不习惯这个味道,导致晚餐没有吃饱,回到酒店和同事另一东北妹妹拿泡面充饥。

个人建议

1.本人觉得如果不去安徽那边只玩天堂寨,完整的一天时间就可以玩完,具体路线:坐缆车上山—爬到主峰—步行下山—玻璃栈道—观光电梯—大峡谷
  但是一定要带好中餐, 由于我们是公司集体活动,听的都是导游,中午就下山到酒店吃中饭,所以玩的时间很少,而且还走了重复的路。
2.一定要做好防晒,因为有的同事都晒破皮了。
3.给我的感觉是这个景区还没有开发完全,如果不是周末的话人不多,景区内的循环车还要导游和景区那面联系。
4.我们住的是帅富饭店,下面有个酒吧,我的感觉,此处省略N多个字,人多的话可以去玩玩,据说只是周末开,可能那天我们玩的人比较多,总之它是营业的,点一首歌唱10块钱。
5.对了,虽然我没登上主峰,但是有登山速度快的同事登上,据说:后面没有石阶路,都是土路,主峰的石碑还是断了的,但是沿途的景色也不错。

虽然这次旅游不是很完美,没登上主峰啦,走重复路啦,但是玩的还是挺开心的,毕竟不是自己拿钱,哈哈。。。

有美图!求美文!

2016-05-30 19:22

求详细攻略啊!

2016-06-06 10:50

引用 jazzapple 发表于 2016-06-06 10:50:26 的回复:

回复jazzapple:你所说的详细攻略是爬山的,还是到天堂寨路途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