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天的西藏行走,我在拉萨等你

• 出发时间/2015-10-08

关于旅行

其实这次的拉萨行也是没有计划的出行,正好碰到了几天的休息,就订好了机票直接去了,从来也没有去过西藏,那就开启自己的新征途吧,但是时间太短了,所以只打算在拉萨呆着了,等到我熟悉了环境,下次再去来个深度游吧。
       我选择的是东航的航班在西安转机,很方便也很便宜。
       关于高原反应这个东西呢,每个人都不一样,我平时的身体很好,但是我到了之后反应还是有点大,不过可能跟坐飞机进藏有点关系。
       反正也不是什么大问题啦,在西藏注意根据季节带好衣服,千万不要感冒,不然会特别难受的。

DAY 1,西安--拉萨,大昭寺~

到了拉萨之后接我们的司机已经在到达出口等我们了,给我们备好了藏红花口服液,其实我觉得也没多大用处咯~
      从拉萨机场到市区实在是好远好远,一个多小时的路程吧,不过沿路都是好看的风景,一路跟司机聊天,聊到藏族文化,藏民的生活,还有天葬。顿时爱上这个离天感觉只有一步之遥的地方。
      这次拉萨选择的是洲际酒店,位置不算中心,但是酒店门口就有公交车到拉萨所有的景点,其实也非常方便,如果你来了就会发现,这个酒店拥有得天独厚的景色了。
      酒店旁边有西藏大学,也可以抽空去转转。

站在公交车站远眺酒店

房间望出去的视野。

站在酒店的露台上拍的,真的非常美

在酒店放好了东西,我们就在酒店楼下坐了公交车来大昭寺了,非常方便,出了酒店右边过马路就是公交站,坐大概十五分钟到二十分钟左右就可以到了,拉萨天黑的比较晚,在外面玩了好久都忘记了时间。

这是大概下午四点左右,拉萨的天还是那么亮,真好是学校放学的时候,下车之后经过了一个小学,门口都是接小朋友回家的爸爸妈妈们。

那天,是我第一次踏上拉萨的土地,怀着虔诚的心来到这里,心也特别的安静,在去大昭寺的路上,在路边的小店买了一个类似于发稿的东东,但是不是发糕 特别好吃、·。

这是大昭寺的入口了,门口有一个菜市场。你拍我那我也拍你咯。

下午五点左右的夕阳也是很美,夕阳可以在空中挂着两个小时,有充分的时间给我玩耍。

路上都是去朝拜的虔诚教徒。

大昭寺门前

来个侧面的照片儿~

那天我去的时候可能是有点晚的,所有门口已经不售票了,就不能进去参观了,在大昭寺广场上走了一圈,也可以感受到圣地的气息。

算不算也是在冥想~

从大昭寺出来之后,往公交车站走,那个时候应该是8点左右吧,天还没有哦完全黑下去。

这个能算是傍晚吗,

回到酒店,灯光已经亮起了

DAY 2 拉萨--布达拉宫

第二天起床之后,就坐公交去了布达拉宫,哈哈哈 还坐过站了,不过我觉得拉萨并不大,去哪都特别好找。

布达拉宫的门票需要提前一天在网上购买预约,当天是买不到门票的,但是布达拉广场周围都可以选到拍照的最佳位置。我也不懂为什么这张照片把我照成了大叔,其实我很小的。哈哈哈哈

从布达拉出来之后,开车沿着雅鲁藏布江一直开下去,就当放松心灵的咯。

DAY 3 拉萨,--北京

前一天玩的太嗨了,回酒店之前特地去买了几瓶氧气

我感觉吸氧气的时候像是在吸毒一样~哈哈哈 是不是很逼真

准备离开了,虽然短短三天的旅程,确切说应该只有两天,因为第三天中午我就要离开了。~不过三天的时间只是在拉萨那还是足够的~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6-05-31 13:36

引用 木槿花开在春天 发表于 2016-05-31 13:36:03 的回复:

回复木槿花开在春天:因为我只去了三天,所以也就在拉萨转了一圈 去了拉萨的景点~

2016-05-31 13:47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2016-06-06 18:50

引用 liujeans 发表于 2016-06-06 18:50:3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