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京西十八潭

2016年5月29日,周日,早上六点多起来,玩手机,刷微博,听音乐,磨蹭到了八点半吃完早饭,周六在家打扫卫生洗衣服洗澡,外出跑步五公里,想了想今天周末干嘛呢,于是手机随意查了查去哪儿玩,显示门头沟离我最近的是潭拓寺,18公里,可惜门票太贵,五十多,我又没学生证,于是再搜,最终坐标落到了京西十八潭,门票35,有小溪。我是从小就喜欢有山有水的地方,对于小溪更是别有一番钟爱。于是,叫起朋友一男一女,出发。
从田村中街坐车941快到广宁村,然后换成892到十八潭,在广宁村换成892时等了有半小时。于是大概十二点,到达目的地,期间一路风景不断,放眼望去全是绿色,心旷神怡。

在十八潭公交车下车后,便沿着小溪逆流而行,在桥底下,潺潺水声勾住了我们停下了脚步。

原谅我第一次拍全景的小小失误,把摄像头挡住了 ,汗一个。。。
  后来在桥南一个大姐问我们去景区吗,也就是十八潭,问门票多少钱,说35,然后我们和大姐聊天,最后给了个学生票17.5,三人连忙进去。其实一开始打算从桥底下走小溪逃票进去的,后来发现案上有个老大爷在看着,就放弃了。
   说实话,说是十八潭,其实水少得可怜,有的干脆就干了。

由于中间没有什么好的风景,就不发照片了。然后往上爬,中间坡陡土路滑,走到半山腰,发现不让上去了,属于未开发的,我爬山喜欢一口气上来,看了看后面早已看不到人影的两位朋友,我独自走进了野山,开始接着往上爬。途中静悄悄的,乌鸦的叫声更为这寂静的气氛增添了些心悸,数次想放弃,还是咬牙坚持,只为证明自己我能行。看见了长虫,巨蚁,最害怕看见蛇,好在没有。

最后怕了两小时,终于爬上了顶峰,奈何恐高的我一直没敢站起来拍照。

不好意思,半小时写完这个流水账,马上要赶火车出差,有时间大家在一起交流。谢谢各位观看。献丑。

引用 紫气东来 的图片:

人好少~~~

2016-05-30 15:20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6-05-30 15:38

2016-05-30 15:39

赞赞赞,图片很漂亮,攻略也很详细!

2016-05-30 15:46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05-30 15:20:15 的回复:

人好少~~~

回复丸子:人不多,才好玩呀。我拍的是上游,下游人不少。还有就是周六人多,周末人少。

2016-05-30 16:17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