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18跟闺蜜一起海陆济州(6天5夜深度公交自由行附详细地图)

• 出发时间/2015-12-18

写在前面的话

一直以来也是在蚂蜂窝潜水,这次出门多亏了大家的游记,所以跟伙伴下定决心也要好好写游记来回报大家。可能有些地方会有点混乱,大家不要见怪。闺蜜在日本留学,我大学毕业后刚工作一年,辞职了。我们一直计划一起旅行,但是出发地不同就会麻烦一点,原本想去首尔,因为首尔离我们俩都不是很远,但是首尔签证对于我这个无业游民来说太麻烦,我又不喜欢押现金房证之类的在旅行社,所以就想改道去泰国吃吃吃,不过到家长那就给否了,最后终于找到了免签的济州岛,决定就是济州岛了!!!!(图片大部分都是手机拍的,相机在朋友手里)。对了,还想要提醒大家不要轻易辞职不干去旅行,因为像我这种刚上班的上班狗,没有保险什么的,你想要办个自由行签证都费劲啊,多亏济州岛免签,要么就要家里蹲了。

签证机票

图片是度娘截得,很多蜂友也提过打印往返行程单就可以,亲测绝对有效。转机是只有旅行社才可以免签,要注意哦!!!
  闺蜜姐姐在韩国,我们俩济州岛之后她就直接去姐姐那了。需要办韩国签证,所以我只需要打印我的行程单就行,但是我还是默默把她那份单程的打印出来了。不知道是因为我的航班到济州岛是22:45很晚所以检查的不严格还是借了旅行社的光(飞机上全是旅行社的大爷大妈),我除了在天津机场服务柜台上工作人员问我是跟团还是自由行,自由行出示行程单以外。再没有人问过我任何有关于签证的问题.所以小伙伴们,打印好行程单就放心大胆的去嗨皮吧。
  我们俩买机票有点晚了,18号出发3号才买,所以都没有直航很便宜的机票。经过我一番筛选决定我们俩先在天津集合,然后一起去济州岛。机票当然还是春秋最便宜,我天津出发往返机票才花了1371,回来的机票我还买了5KG,130元人民币的行李重,然并卵,最后我的行李重是14.5KG没用上

地图

先给大家看一下济州岛的主要景点 好方便你做规划 图片就只能将就这看了 我尽力了

住宿

我们俩对住宿的要求都不是很高,所以目标很明确,找一个价格适中位置方便的宾馆就可以了,因为我们的行程规划里面只有一天在西归浦颇多,所以我们就决定一直住在一个地方,住在新济州,免得折腾。我在看过BOOKING和AGODA之后选中了这家   济州岛皇家酒店

看过BOOKING和AGODA之后我试着在去哪儿和携程比较价格,携程的价格出不来,去哪儿是199每晚,其余两家在230左右,一般民宿的最便宜也要230。为了低价我也是毅然选择了在去哪儿买(之前看过大家背 去哪儿坑的经历还是比较抵触的,但是真的是便宜啊)。其实我没去之前对酒店也是挺没底的,因为看网友评论都很愤怒啊,总结就是七八十年代的风格,除了地理位置好什么都不好。只有在一个游记里面蜂友说也住过也写在游记里,能让人安心一点。也跟闺蜜提前打过招呼,但是去了之后觉得完全是我们俩可以接受的范围,也还不错啊。闲话少叙,上图

马赛克是因为床太乱(拍照的时候闺蜜问我 你确定这么乱你也要拍吗)
我觉得他家床最赞,也许图片看不出来,但是他家是一个双人床,一个单人床,对,大家可以看枕头。我觉得完全可以三个人住啊,而且我预定的也是最便宜的 大床房或双床。而且我们路过其他房间看了 ,我看到的房间都是这样一双一单,唯一房间的等级差别应该就是有屋子里面有沙发而我们的是椅子。

我觉得酒店还可以,基本设施也还好,就是大家看到的那样,在莲洞保健路附近,地理位子也很方便,冰箱里面提供一壶水(普通水壶装),淋浴也还不错,水流还挺大,水热的也还挺快,但是韩国主张环保不提供一次性用品,牙刷洗头膏什么的需要自带,但是香皂和小塑料木梳还有淋浴用的拖鞋是给的,风筒也提供(去哪儿也写了提供风筒)我还以为什么一次性的都没有,特意把在天津宾馆给的香皂背去了如果大家对住宿要求没那么高可以考虑他家,唯一的缺点就是你去哪想问前台是够呛了,前台是个微胖男生,戴眼镜,一般不是不知道就是建议你打车。

出行

租车
韩国租车分为一般出租车和模范出租车,一般的有橙色(据说是橙色最便宜,但是我在济州岛的这六天就只见过两次橙色出租车,根本没打过,具体区别无从得知),还有银色和白色起步价是2,800韩元(下面提到钱如果没有特殊提及就都是韩元),2000s(我不知道是怎么算的,但是会比秒走得快),超过这2000s之后就是每100s涨100.模范出租车是黑色的,区别就是更宽敞,服务更好。不过我们没做过,网上有说同样的距离起步价是4,000,也有说是5,000。建议大家还是别尝试打模范出租车了,在韩国打车近距离真的挺合适的,但是距离太远就没那么合适了。我们最远的一段距离是从酒店(保健路)到龙头岩花了5,700,车程大概20分钟。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你快要到目的地的时候就马上准备要掏钱了,你快要到目的地的时候就马上准备要掏钱了,你快要到目的地的时候就马上准备要掏钱了,因为计价器不会因为你到目的地就停止计价,有得大叔真的会等你把钱完全掏出来之后的价格算的!
公交
说到公交就要提到T-MONEY卡,优点是方便不用找钱几个人都能用。缺点是不好退钱,而且也没觉得打折多少。从我用过的角度是不推荐大家买,因为韩国公交就算是你上车给钱也是可以当场找钱的(因为用卡没仔细看但是能确定有找钱机器),如果卡里余额不超过2万的话,可以去便利店退,要是超过就不可以了。你也可以选择在便利店花掉剩下的钱。虽然你去退卡的时候便利店就可以退,但是真的听不懂你说的话,充值他们能明白,退卡,便利店也会收取500的手续费。蜂友提过卡本身是不给退的,卡钱是2,500,可是我们退卡时大叔把卡收走了,因为大叔也很混乱,他没见过我们用的T-MONEY卡,交流费劲也就懒得要了(其实是因为我们的卡没大家的那么美

公交线路
网站上非常全,我就只把我坐过的写给大家了。

计划行程

12.18 到达济州岛
12.19  天帝渊瀑布——柱状节理带——泰迪熊博物馆——信不信由你博物馆——活生生博物馆——乐天酒店后花园——乐天免税店
12.20 汉拿山
12.21 牛岛——城山日出峰——山君不离
12.22 龙头岩——东门市场——新罗免税店

购物

免税店有乐天和新罗,都可以网上注册,还有活动积分什么的,因为没弄没什么发言权。
新罗的免税店一直是在新济州保健路,重要的事情说三遍,乐天也搬到了新济州,乐天也搬到了新济州,乐天也搬到了新济州,
就在乐天城市酒店旁边。我们一出酒店就可以看见乐天的牌子!!!我和闺蜜特意跑到西归浦,被告知已经免税店这没有。

网络和景点门票

我是在淘宝上租的EGG,一天十块,挺好的很方便,电量也不错。但是,我泰迪熊博物馆和活生生博物馆的门票是在携程买的,我在淘宝租完EGG之后,才买门票,发现携程给我的门票条形码下面写了,可以凭借条形码去济州长途客运站的中国旅客咨询处领取免费WIFI,免费时间是4日,需要五万保证金,按时归还退保证金。
我觉得在携程买门票还是挺合适的,我两个博物馆的门票是86,到门口扫条形码就可以近了,应该是便宜了10块左右?携程上有写,要是不喜欢在淘宝买WIFI,我觉得携程这个也可以试试。

正文

前面说过,闺蜜在日本,我在沈阳。我们俩历经千辛万苦之后终于在天津见面了第二天吃完饭之后直接出发到机场,取了EGG之后就去办理登机了,在机场发现全部都是旅行社的人啊,托运行李的时候会问你是自由行还是跟团,闺蜜出示了韩国签证,我提供了行程单(之前上网查说机场有柜台可以打印,但是我没找到,大家保险起见还是提前打印好)我就只有在这提供过行程单,剩下没有任何地方需要我提供哦!
先来张我大春秋的飞机吧

然后登机,现在我想起在飞机上充满活力的大妈们我都忍不住要长叹一口气,欢声笑语简直充斥着整个机舱啊
飞机上会发给你三张卡片,一个健康审批表,一个是外国人的填写单,还有一个是申报单。上面都有中文,可以放心填,写错了划掉就好(我还特意问了一下)我觉得就只有健康的表是有专人特意看的,你就写自己特别健康就行,别的应该都没人看(也许没人看是因为是晚上十一点的飞机)下了飞机之后,你就跟着大家等着就行。注意这个时候是不允许拍照的,有个妹子一直在拍,被韩国大叔拍肩膀警告了哦。需要怎么做都有屏幕提示,很简单的。检查之后你就去取行李就可以了。取完行李之后,出去就在GATE 5。之前看蜂友说1~4有各种地图,公交线路,我和闺蜜就想去取,但是我们十一点多到的,1~4全部都关闭了。有个机场的欧巴告诉我们那边不可以去,可是我们要去取地图啊。欧巴看我们不走,竟然就在旁边默默的站着看着我们闺蜜是学过韩语的,但是我之前忘了,闺蜜忘记了地图怎么说,现场一度尴尬,就这么僵持着。终于我鼓足勇气向欧巴说"I WANT TO GO TO THE GATE 1 TO GET MAP"没文化的我就是这么说的"MAP?"欧巴就听懂了这个关键的单词,然后我用力点头,他领着我们回到了GATE 5。

就是在这,不过我们到的时候里面是没有人的,都关了。欧巴踩着从里面够出了一张地图,其实我们还想要公交线路图的,但是还是放弃了。我们之前也找到了这里,仔细翻看了上面的那些折页,可是没有有用的地图和公交线路,这才想去1~4找找看。我又想取钱,不知道看见的ATM能不能取银联,欧巴正好又出现了,闺蜜问完之后欧巴直接领着我们去了前方不远处的ATM。

这两个地方相距不远,取完行李一出去大门就能看见。(图片都是后来特意补拍的)就在这就能取钱了,我是特意没在国内换钱,就指着在这拿华夏银行卡取钱了。5万韩元是275.71人民币(我看过了华夏卡的交易明细)换钱所好像是100人民币换17,500韩元。好像还是ATM更合适一些。出了机场就是打出租车的地方,我们特意错过了黑色,打的银色出租车,只要4,300就到了酒店,一到酒店前台大叔就问了我名字,给了我房卡就上楼了,终于要开始济州之旅了。

实际行程

12.19 泰迪熊博物馆——信不信由你博物馆——天帝渊瀑布——活生生博物馆
12.20 机场——汉拿山——乐天免税店
12.21 龙头岩——东门市场——新罗免税店——E-MART
12.22 牛岛——城山日出峰

韩国比我们快一个小时,不过我还是固执的没有改时间,一直拿北京时间加来着。前一天晚上我们还出去溜达逛了一会,接近凌晨一点才睡,早上九点起,十点出门。这几天在济州岛我们基本都是这个时间,大家不要学我们,要早出门哦。韩国没有早餐店,韩国人好像除了在家吃早饭就是在便利店吃。我们俩的早饭基本也都是在便利店解决。

美好的第一天从西归浦开始

第一天丰盛的早饭花了 8,500.下面 这个更好吃一点。我们住的酒店旁边就有一家7-11,他家白天是大叔上班,晚上是大姨的班。我们到的第一天问他600路公交车站在哪,大叔的回答让我终身难忘,大叔是汉语回答的我哦“顺着这条路一直往前走,第二个路口右转,.......“大叔停顿了一下 然后   ”看车跑......”我相信大叔一定用尽了毕生所学来回答我。原谅我每次跟闺蜜回忆起来都因为这三个字笑声不断,甚至我们还亲切的称他“看车跑大叔”。
吃完饭我和闺蜜去了换钱所,一般换钱所都会点中文,不少还是中国人开的。换钱所的老板给我们指了600路的车站,我们要去中文区,是在乐天酒店下车,于是我们就坐上了神奇的大名鼎鼎的600路。

像600路这样的公交就类似长途客车,到大站是有四国语言提醒的,所以不用担心。大概坐了一个小时的车就到了乐天酒店了。来张大门口。

下车之后我们俩找了一家7-11买了水和雪糕。这个不太好吃

你在乐天酒店下车的时候你就能看到信不信由你博物馆,所以很方便就能找到了。我们最先逛得是泰迪熊博物馆。门票在携程买完了,在门口扫条形码之后就可以进去了。

下面就是不能避免的放图环节啦

其实我一开始挺抗拒泰迪熊博物馆的,因为觉得是软妹的专利,但是闺蜜表示感兴趣我也就去了,不过泰迪熊博物馆真心让我意外,比想象中要赞,不光是各种各样的泰迪熊玩偶模型,还会动哦,而且我发现大家都没有提到的一件事,就是泰迪熊博物馆是有表演的,免费哦。时间表如下,地点好像是在二楼。总的来说还是不错的,也不枉我当年半夜一点设闹钟爬起来偷偷看《宫》,在泰迪看完真的有想再看一遍《宫》的感觉。

泰迪最下面有一个购物的地方,全是各种各样的泰迪熊,不买随便拍照也没关系不会受白眼。不过价钱真心不便宜,我和闺蜜是什么也没买。泰迪还有一个后花园,风景也不错大家不要错过哦,就是在你买小熊的地方,出去能看见卖吃的地方,有玻璃门出去就是。

出来泰迪之后,对面就是信不信由你博物馆,之前我真的是挺期待的,可能是我太期待的缘故,觉得真心不值票价10,000。除了最后结尾有一个彩蛋以外,真是不太推荐。不过我在信不信由你发现了储物箱,大家真的要好好利用啊,东西太多背着很沉的。

这个就在进门口的右手边,你先把500硬币投进去,再关门拿钥匙就可以了。我和闺蜜研究了小一会呢,等你取东西的时候钱会退给你的。闲话少说,上图。

我觉得信不信由你博物馆放在20年前,或者再往前的时候可能会让人眼前一亮,都是什么大鼻子,长犄角,奇迹生还之类的。对于现在来说,不少信息我们都了解听说过,所以就没那么惊奇了。个人建议是不要去了,而且我没找到网上这个博物馆的优惠门票,觉得10,000的价格来说不是很值。两个博物馆我们大概逛了三个小时,泰迪停留的时间更多一些。原本我们想去看柱状节理带的,不过觉得有点远不太方便也就放弃了。
然后我们就去了天帝渊瀑布,在信不信由你出来以后,右转走到十字路口,继续右转沿着马路一直走大概十分钟吧,直到看见这个。

你就可以转弯了,继续走,直到看见这个桥。

恭喜你,你离天帝渊瀑布已经不远了,在桥上你就能看到七仙女的那个桥了。继续直走你就能看见瀑布的指示牌。

我和闺蜜在国内都没看过瀑布,选择天帝渊瀑布最主要的原因是地理位置,没见过世面的我们俩觉得还可以。我们俩是亲少年票价是1,350合人民币也就7块钱的样子吧。我是真心认为票价很超值啊,试问在国内你怎么可能不到十元看瀑布呢。

瀑布一共分为三个景区,第一个是源泉,二三是瀑布,可是我真的觉得第二个瀑布比第三个强,看介绍写貌似是第三个更壮观。三个景区之间不远不近,都游览完也差不多一个小时吧。接下来我们要去活生生博物馆也叫爱来魔像4D博物馆。选择他完全是因为跟泰迪是套票出来之后原路返回,走到中文观光团地之后,就能看见风车,活生生博物馆的指示牌就在那附近,跟着指示牌走就能找到。

我们在这拍照拍的最多,我和闺蜜犯了一个最大的错误,就是我们没看能不能寄存背包,因为背包拍照真的特别不方便,大家一定要找找看,我俩猜应该也能有,但是我们俩忘记看了。

就跟所有4D的照相馆一样,区别就是也有户外的,户外还有超长跷跷板,总的来说也不错。
之后我们俩回到乐天酒店,想着看看后花园,然后逛逛免税店。到门口被告知没有免税店,其实之前在大家的游记里面也看见过,以为乐天开了两个,其实并没有,西归浦的也搬到了新济州。然后我们就继续在下车的地方等着600路带我们回去。我们俩这一天就只坐了600路往返,花了18,000的交通费。如果没看错的话去时是每个人4,400,回来的钱没看见,但是也挺不解为何是18,000,因为站点一样为何回去不是4,400。不过还好并没有差多少。也就只有这一天公交费是最贵的,因为新济州到西归浦确实也挺远的。所以大家如果办卡的话充值要心里有数哦。

HELLO KITTY馆我们没有去 但是我做600路去的路上看见了 不过好像600路没有专门为她停的一站
但是我们拿了宣传单 在下面的那个我忘了是什么馆的了

下面就是丰盛的晚餐了,我们俩出门比较晚所以基本每天都是早饭晚饭,饿了就吃点零食填填肚子。说到吃就不得不提大众点评了,大众在国外也可以用,很方便,我们俩吃饭全靠大众。建议你们下一个谷歌地图,跟大众配合很方便,可惜的是我和闺蜜的谷歌都不太好使,所以我们俩真的是全凭感觉,一边逛一边找好吃的

炸鸡是BBQ他家的,双拼20,000.个人觉得红色的有点腻,为什么大家炸鸡可以吃两顿,我们俩不费力的一顿都吃了,炸鸡他家不是很推荐,性价比不高也不便宜,打包带走赠送可乐和小菜,小菜不是黄萝卜,是泡着的白萝卜,我觉得味道怪怪的。优点就是在保健路上很好找,我们后来找到了校村炸鸡,不过那天没开门不知道是什么情况。剩下的吃的也全部都是在保健路上一个路口的大妈家买的米肠,炒年糕,紫菜包饭和鱼饼一共花了11,000.啤酒我后来在海报上看见还说是韩国本地人喝的啤酒,本人觉得跟沈阳老雪没啥区别。

第二天 汉拿山

今天的早饭是泡面,香肠是画着小人的那个好吃。萝卜就是炸鸡赠送的那个,吃了一块觉得不喜欢。

闺蜜要买飞韩国国内的机票,在手机上买失败,所以我们俩又去了机场。因为保健路离机场不远,等车没来我们俩就打车了,花了3,200要是公交好像是2,600,差不了多少。他买票,我取钱,因为我也不确定外面看见的ATM能不能取银联,没看见提示,再有我也想看看华夏银行境外取现要不要手续费(有说华夏不收ATM会收手续费),所以我两次取钱都在一个ATM,想着好比较。然并卵,后来回国我看了消费记录,可是我也不知道收没收费但是我知道5万韩元是275.71人民币,20万韩元是1,102.84人民币。两笔钱不是一天取得,不过汇率完全一样。我觉得还可以接受,好像会比换钱所多一点点吧。

我们俩也是在这一天才要到了公交图,不知道是没听懂还是改良了,给了我们一个这个。
然后我们就要出发去汉拿山了,http://cn.konest.com/contents/basic_info_top.html网站上也有汉拿山的路线详细介绍,我们原本打算御里牧上山,灵室下山。我们俩以为740在机场就有,找了一圈没找到,工作人员告诉我们需要坐100路到济州市外长途客运总站倒一下车。到了济州市外长途客运总站下车后,进到大厅里面,就能看见跟杂志一样的公交线路图,能看见好多公交,很容易就能找到740。

740一般都是整点开车,大站会有四国语言提示,如下。

原谅我老是手抖,照片很多都虚了,因为有时候很着急照不好。爬汉拿山你要先定好线路,然后根据线路决定公交就可以了。
御里牧站下车之后过个马路之后往坡上走吧,走大概十五分钟吧,就到了山脚下了。因为我们俩到的时候太晚了,好像是下午一两点吧,就只能爬汉拿山的其中一小部分,御城生岳。不过我觉得也算是因祸得福。这条小路很适合我们俩,没有那么陡,风景也不错。来回一个多小时就能结束,但是要注意下午四点以后就不让爬了哦!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爬山一定要戴冰爪,爬山一定要戴冰爪,爬山一定要戴冰爪!!!!12月份的时候山上全是雪,很滑的!我是不会告诉你我没带冰爪摔了三次,最后一次在六个人面前摔倒,韩国欧巴还问我"ARE YOU OK?"我以光速回答"OK"宝宝心里苦啊,丢死人了,不过我安慰自己来着,反正也不认识我。

我们俩都不是特别喜欢爬山的人,但是总觉得都到了济州岛不爬汉拿山不好,就像你到北京不看升旗不去天安门广场一样,但是我觉得汉拿山还是不错,时间允许可以去爬一爬。回程的时候要注意了740不是那么频繁,基本上一个小时一趟,看不好时间就要遭罪了。 回去的车站就在来时对面

我们是15:05到的车站,但是我们旁边的情侣告诉我们他俩14:20来的车站,已经等了好长时间了,最后我们是坐的15:35那趟车回去的。我们俩接下来要去乐天免税店,我在来时的路上发现乐天免税店在汉拿医院这站下就可以,所以很方便。这都要得益于我的闺蜜,我要狠狠吐槽她,她基本是上车就睡觉,我一是不敢睡怕坐过站二也是戴了隐形不能睡,所以都会不停看(因为太无聊了)。到了乐天就开启了买买买的模式。
接下来就是晚饭时间了,我们俩一直靠大众点评过活,我从来之前就一直对24小时营业的土豆排骨汤感兴趣,我们俩看着评论就在保健路一直逛啊逛啊,终于找到了他家。其实他家离我们俩的酒店真的不远,就在我们前面的前面的路口。就在天空酒店花园对面。

他家是我在济州岛吃的饭当中性价比最高的了,两个人点的是小锅,又特意加了一份拉面,觉得味道不错,脊骨给的挺多,就是最后吃完饭大妈过来说了好几句,指着锅,一顿艾西。。。可惜我俩没听懂,但是我感觉不是好话图片在相机里面没有导出来。

第三天 龙头岩 东门市场

今天的早饭是三明治。下面的饼干700B,也是看到蜂友推荐买的,但是对我来说太甜了。

因为天气的缘故,所以行程改变了,其实也是我们俩想休息调整一下。之前看景点的时候一直都是借鉴大家还有看地理位置,去龙头岩是因为觉得离我们近,东门市场是因为蜂友说过要去市场感受,所以这一天行程就这么来了。早上去前台问过前台小哥之后,得到了只能打车,因为也没找到我之前查到的公交车,所以就打车了,从保健路到龙头岩打车花了5,400.之前对龙头岩也没那么期待,但是因为有海,所以还可以。其实也就是那块像龙头的石头。

这是我们俩发现能到龙头岩的公交哦。而且这个也到东门市场。不过我们俩在的时候没看见公交路过,也就打车到东门市场了,花了3,700.我在市场都没怎么拍照,但是觉得韩国市场确实很干净,鱼处理的都很棒。市场可以买点巧克力,我还买了几个石头爷爷的挂坠。其实主要是为了来东门市场附近吃黑猪肉的。

找黑猪一条街路过的韩服店,觉得很漂亮,但是遗憾的是我们的汉服就没有这么深远的影响了。其实黑猪一条街我们俩找了很长时间,总的来说就是,东门市场这边这一大片如果算是右手边,那么左手边就是黑猪一条街,这么说OK?过了马路走了一段终于找到了黑猪一条街,但是真的没有想象中好

我们两个人点的是43000的两人套餐 套餐里面有生肉两大块?(这个有点忘) 熟肉一盘 小菜若干 还赠送蒸蛋和大酱汤 菜单上还有蒸蛋和大酱汤的价格 注意有赠送 不要点重了
 第七张图片应该是煮过的熟的黑猪肉?端上桌的时候我真的是有点崩溃 天知道我平时从来不会吃肥肉的 但是我真的是因为觉得贵把他们都吃了  而且我认为 煮过的肉带的酱我都吃不惯 一个酸 一个臭还是一个酸臭我记不清了  蒸蛋就那样 没什么感觉 大酱汤倒是不错 我很满意 重头戏来了 黑猪肉还有一个杏鲍菇 但是我真的觉得肉除了劲道没啥感觉 而且量也不大 我们两个女生吃了不少东西再去吃才刚刚好 总结这顿饭就一个感觉 不香不臭 大家可以感受一下 但是要是吃不饱我认为就没必要在他家吃饱 去吃点别的什么的也是可以的

晚上我们俩特意找的炸酱面,因为我俩找的好多家都没有,但是他家的位置真的不太好说,就是小店,外面招牌上有写炸酱面。就只能在保健路附近逛了

不过味道真的挺一般的,主要是酱料特别稀。主要是满足了我们想吃炸酱面的那颗心。由于黑猪肉我俩都没吃好,晚上也没吃到肉,我们俩就开启了找肉吃模式,看见了板栗,果断来了一袋,不过不便宜哦,5,000呢。

板栗是剥好的,趁热吃的感觉真的很赞!后来我们俩还是在第一天买炒年糕的那家大姨那买了鸡肉串和韩式热狗,图片忘记照了,但是我想说韩式热狗长得跟我们中街鸡柳很像哦。然后我们沿着新罗的方向去了E-MART,东西挺全的,负一层是卖生鲜的地方哦,光顾着买买买了,也没有拍照,不过你们要是买不多,超市是免费提供纸箱可以让你打包东西带走的。

第四天 牛岛 城山日出峰

为了去牛岛,我们俩没吃早饭,因为要节省时间,而且去牛岛花在路上的时间很多,也可以解决吃饭的问题。我们俩还是先坐车到济州市外长途客运总站,然后去坐710路,幸运的是终点有座,因为后来一路上也上来不少人,要一个小时车程,没有座也很累的。去牛岛就需要你在终点城山港下。

下车之后,你完全可以跟着人群走,找到牛岛的售票大厅。在大厅里面填写两张单子,来回有人要收的,交了5,500的往返船票钱加景点钱。指南上写说每个整点开船,但是我们坐船那天都是半点就开了,大家也要注意。售票处会帮你把返程最晚时间勾出来。从大厅出来能看到两个地方在排队,工作人员会问你去哪,不用担心。这就是我们要坐的船了。

船上也可以放私家车,二层是拖鞋休息的地方,我和闺蜜都没去,一直在外面感受风来着,当然了,还有海鸥。

在船上真的感觉离海鸥很近,而且海很清,心情很好。经过15分钟,我们终于到达了牛岛。到了岛上之后,你可以选择三种交通方式,自驾(带车上岛那种),也可以选择租车,有公交和摩托让你选,有的需要你有国际驾照,或者是押护照,我们选择的是第三种坐环岛公交,5,000一个人,一共四站。会发给你类似工作证的挂牌,要收好,蓝色是包车不可以上,红色是可以散客上车。

上面是每个景点的发车时间,每小时的20分,50分第一个景点,后面依次顺延5分钟。但是他发车的时间提前了5分钟,所以大家也要提前。其实我真的没记住每个景点都叫什么,我就知道第一个景点是牛岛最高峰,司机停车的时候车上所有人有“哇”了一声,景色真的不错。很多人都没有爬上去,就是在下面看了看,但是我和闺蜜坚定地爬上去了!!!

第一个景点除了最高峰,还有海边。

由于时间关系,我们俩第二个景点就直接放弃了。就只在车上拍张照片

第三个景点是很美的海滩,果断下去,而且我觉得半个小时时间刚好。

第四个景点没下去,好像有博物馆吧,最后是最后一个重头戏,原谅我还是没记住名字。

虽然我拍的看起来区别不大,但是最后一个确实比第三个震撼,可惜的是不是夏天不能下水,但是牛岛基本上都是韩国人来,旅行社很少来。景色确实很棒值得单独来一天。最后坐环岛车,到终点的时候司机会把票收回,你再顺着原路去坐船就可以了。

从牛岛出来,我们就要去城山日出峰,问在牛岛卖海产品的工作人员也是告诉打车,除了打车和走路别的方法都不能到。之前看游记说从港口走10多分钟就到,我们俩迷茫了好一阵子也不能确定位置方向,就只看见710-1这一辆公交车,开车时间都是有时间表的。默默排队,上车问司机说到,简直都要开心疯了。车开了之后,走到大路上我们才看见日出峰的指示牌,所以如果你离开车时间不会太远的话,坐公交也是不错的选择,我们坐车还花了10多分钟呢。好像是第三站就是日出峰了。走大概五分钟吧,就能看见日出峰了。

也是在日出峰,我终于吃到了心心念念的鸡肉串,有点小辣,不过味道不错。

日出峰也是跟天帝渊瀑布一样,24岁以下的可以买青年票,但是在日出峰需要你出示护照。

西归浦能不能看见日出我不确定,但是在新旧济州想看日出是不可能了,既然赶不上日出,所以我们就下午来了。

我想说,虽然赶不上看日出,看日落也是不错的啊

从日出峰下来就比较难过了,等710等了大概四十分钟吧,最恨的是车站的提示永远显示还有五分钟,也是醉的不行不行的了。最后一晚我俩决定去吃三姓穴海鲜锅,开启了在济州岛最惊险的一晚。

我们俩看着GOOGLE走了八条街,GOOGLE的导航我们俩手机都不好使。走了八条街后成功迷失方向,他家店根本不在保健路附近,是在大转盘还要更远的地方,街上人很少,路灯也不要多,好不容易出来一个大叔,热情的领我们走出小路,指好方向,我们才终于找到他家。

他家是进门就脱鞋,也是我在济州岛第一次拖鞋坐着吃饭,但是我和闺蜜完全表示没问题,可能是家乡在大东北的缘故吧。我们俩就点了一个小份海鲜锅花了50,000这是我们俩在济州最贵的一顿晚饭了,他家会赠送拉面。确实第一眼看起来很惊艳 原谅我没有最开始上桌的图片 太激动拿去发朋友圈小视频了 性价比还是可以的 海鲜八爪鱼和鲍鱼是活的 上桌的时候还在动 大概十分钟吧 就死掉了 以为飞蟹会很空 但是还不错 挺满的 但是我觉得对于我来说就只是很新鲜 没有什么特殊 惊艳的味道 服务员会帮你把所有海鲜剪成小块 导致我分不清吃的是什么 有免费的拉面赠送 我很满意的是最后海鲜锅的汤

他家是九点就关门打烊了,然后就是惊险的旅途了由于这边我们俩是第一次来,再加上来时有大叔指路,我们方向就没找准,回去的路上就完全脱离轨道了,我们俩第二天就要离开了,所以手里已经没有韩元了,打车也不考虑了。我们就跟着感觉一直走,马路上人少,车多。说好下一个路口就转弯,但是下一个路口要走好远。一路上全是4S店和婚纱店,虽然我们也觉得不对,但是还是没找对方向,终于走到了一个转弯的路口,结果路口一片漆黑,就只有一盏灯孤零零的伫立着,完全给人一种,这是乡间小路,直通乡下的感觉。就连闺蜜平常总是下夜班自己走的人都表示拒绝,我们俩害怕不敢走,就又往回走了。又走了好远,终于看见一个韩国大妈,大妈给我们俩指了方向,我们俩完全走反了!这才终于回到了正轨,又走了40分钟吧,才终于回到了熟悉的保健路。但是想想真的特别后怕,要是我们俩走了那条漆黑的小路,就真的越走越远了,可能真的要环岛旅行了所以大家要是也去吃三姓穴一定要趁早,因为为位置不是那么好找。

济州岛的最后一天 回家

早上我们俩去退了T-MONEY卡,买了饭团当早饭,然后打车去了机场。还是在来时的GATE 5,进门左手边就有退税的地方,不过中午是有一个小时休息时间的,那时候去没有工作人员。等你检票之后,就能看见退税点,直接返给你韩元,没有别的方式,然后又新罗和乐天的免税店,你可以取货。
我还想说一个小插曲,在我和闺蜜分道扬镳之后,我在排队等托运,因为排队排 的很乱,所以问了前面的女生是否是回天津的。女生告诉我是,不过她是自由行,我说好巧我也是自由行,然后告诉我说他刚才去免税店取货口那取货时告诉她飞机因为雾霾没来,可能要明天。天知道我当时听见这个消息是什么反应,我刚刚跟闺蜜分手,身上没有一分钱韩元,难道我要独自打车回酒店再住一晚吗?我当时都想好了我想跟他好好说说,看看他能不能带我一个。结果妹子又告诉我,不对,他是飞石家庄的,平时是飞天津的。你可知道你要吓死宝宝了。
其实济州岛是个不错的旅游景点,商贩会中文的也很多,只要大家攻略坐的充足,就放心大胆的去玩吧!!!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05-30 21:28

其实没去过之前我也觉得不怎么样,但是去过之后觉得还不错,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去看看!

2016-06-01 09:11

请问楼主当地适合去的季节是什么时候呀?

2016-06-06 01:00

这么好的风景不去一次肯定会后悔的……

2016-06-06 11:50

引用 shelly 发表于 2016-06-06 01:00:11 的回复:

请问楼主当地适合去的季节是什么时候呀?

回复shelly:我要是说我觉得四季都可以,你会打我吗😄。我是冬天去的,觉得挺好的,爬汉拿山会有点不方便,但是雪景很不错。但是应该更倾向夏天吧,因为夏天在牛岛可以玩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