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姑娘的川西之行

不喜欢芹菜 LV.4
2016-05-30 15:05 339/5
  • 出发时间/2016-04-17

第一次来这发表游记,本想好好写写的,奈何已懒惰成性,就只好将自己写在便签中的与途中的所见、所思、所感有关的文字,以图片的形式展现出来了。以下这些文字都是情之所至而写下的,如若现在再起笔,肯定是没有当时的感觉的。我的川西之行,愿与你分享。
    有朋友说,字太小了看不清。然后自己也去看了,确实很模糊啊,看来还真是不能偷懒。
    下面,楼主就来重新编辑下啦,文字内容如下
     向往已久的川西,慕名已久的318国道,今天总算来了。今天,我成为了川藏线上的一员,背着背包,一直向前走,有很多次都想要放弃,感觉难以继续下去了。但是和朋友在坚持着,每一次坚持都使我们离目的地近了一步,心情也越来越轻松。
附带小伙伴,长腿照,哈哈哈哈哈
     在路上,我们缓解疲劳的有效方式就是拍拍拍~~

这一路上我们与雪山相伴,不管看了多少次,拍了多少次,每次都还是有新发现,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自己呆呆的望着,久久不能挪开步伐。作为南方人,还是盆地里就没怎么见过雪的大姑娘,看着巍巍雪山,真的觉得太神奇、神圣了。
      在经过5个小时的徒步,在阳光下走了近20公里的疲劳状态下,在下午1点,我们决定搭顺风车啦。我们刚举了搭车手势,就有一辆川A牌照愿意载我们去新都桥,真的很幸运。在搭车翻越折多山时,也看到了很漂亮的雪山。真的太美了。
      下午,早早找到了住宿的地方,与新认识的小伙伴,一起去观景台看贡嘎雪山。从开始登山的那一刻,到下山,我整个人都是蒙的。走到半途,想不去了,但后来还是昏昏沉沉的登上了山顶。在山顶,我都是蹲着移动的,降低海拔,以防高反!
        现在,我就在客栈里,听着民谣,和你絮絮叨叨的说着我今天的经历。
        只要你一直在路上,就总会有到达的那一天(当然,前提是你得先搞清楚方向)。
                                                                                                                                                    end
                                                                                                                                               2016.4.18
    夜宿新都桥,早上将就九点出发,沿318国道,继续前进。前几个小时感觉还好,从塔公和雅江的分界线开始,开始上坡路。特别感谢小伙伴,请司机搭我们几公里,徒步不久后,可以清晰的感觉到自己的心怦怦跳,头也很昏,有高原反应的前兆。一路走,一路举手势搭车,在经过了很多车后,我们终于搭上了成都牌照的车,因为座位有限,我们三个小伙伴现行,一个小伙伴后来。
       搭车到雅江隧道口,在雅江吃午饭。在雅江耳鸣的很厉害,感觉一直都有风声在脑里回想着,真的很难受[表情]。
      在雅江稍作休息后,继续上路,这次很幸运,搭上一位叔叔的车,北京牌照的。这一次搭车真的很值啊。不仅将我们带到理塘,还愿意明天再带我们一程。而且叔叔给我们讲了很多事情,给我看了很多美景啊!还教了我很多东西,不管是他对于他走过地方的介绍,还是对于中国社会现状的看法,还有关于“学潮”的真实情况 ,以及他那种生活的态度(叔叔,66岁了,这次还一个人自驾了沿海地区等很多地方),都让我感触挺深的。希望自己到66岁的时候,还可以在路上。
      夜宿理塘,高原反应,也越来越严重。真的是没想到,栽在高原手上!!
                                                                                                                                             2016年4月19日
          今天从理塘出发,在路上看了很多雪山,真的太美了,太兴奋啦。

在理塘和乡塘的分界线,我们告别老大爷,过了检查处,很幸运的搭上一辆川A牌照的小车。在和司机的交流中,发现他是个华侨,但是感觉他的很多看法都有点片面,不过对于一些问题的看法,也是值得借鉴的。比如“国家开放二孩政策”,以前觉得国家开放二孩政策有利于解决失孤问题,以及国家人口老龄化问题,使国家的高级知识份子能够有可能生育二孩,其实这也是个提高国民素质的方法。但是他提到,中国的环境承受能力,是难以承受如此大的人口压力的,这也是不可否认的。中国虽宣扬地广物博,但是中国有三分之二的土地是山地,以及一些地区环境的极度恶化,使得中国大部分土地不适合人类生存。还有“教育产业化”,这是我第一次听到的名词,个人认为教育更应该人文化,而不是产业化。
        一路颠簸,终于到了亚丁村,还是高反啦,下午就留在客栈,和小伙伴讨论,接下来去哪里。在这里我们发生了很大的意见分歧。趁此机会,自己也反思了很多东西。现在的自己,正如同伴说的,太人云亦云了,没有自己的主见。还有,自己的旅游,太偏向于赶路了,很少放慢自己的脚步,一味的去所谓的景区,这是浮于表面的,一味的拍拍拍,这根本不是自己想要的旅行的意义。人不可能什么东西都要的,自己有多大的能力,多好的体力,就去努力获得与之相对于的东西。人是要仰望星空,但更需要脚踏实地。
                                                                                                                                                         4月20日
       今天正式开始在亚丁的行程,上午去了青蛙坑,下午按行程去卓玛拉措,也是奔波的一天啊。卢梭曾说“旅行不是锻炼身体,而是在有限的时间里,去领略生命的春光”。不止一次问过自己,自己选择去远方,是为了什么?有时很确定,是为了去另一个美丽的地方,开始美好的生活,或是为了更好的回归,亦或是只是为了逃避现在这个让自己讨厌的自我。也有可能,只是因为闲的慌吧。我给了自己种种理由,说服自己,我是在成长,但是最后都是落荒而逃,狼狈不堪。
        我在二十几岁里,徘徊又孤独,我似一只在笼子里的鸟,不断的想要逃脱,但给了我自由后,却又想念笼子里的安稳。我一次又一次的在安稳与冒险中徘徊,每一次都在做不同的选择。就是这样一个多变的人,让自己很无措!!
                                                                                                                                                          4月21日
      我们都在不断的行走,我们在不断的相遇,不断的告别,你、我、他都终将是别人生命里的过客。但也足以温暖人心。
     今天开始走亚丁村的长线,一个字就是累。反正,我还是个庸俗的凡人,只要身体上不舒服,一切美景、美食等等美好的东西,我都看不见。随时都要发脾气的,不论对人、对事,理智都烟消云散了,一直以来的克制都是无用的。
     在经历了一整天的奔波后,推着疲惫的身体下山,本打算再在丁夏多住一晚的。但不知为什么,一到客栈,当店主问自己还要续住不?的时候,没有任何犹豫的选择当天回稻城。在回香格里拉镇的路上,和小伙伴一路无言,心中有不舍,感觉闷闷的,突然很伤感。
      稻城其实是自己之前向往已久的城市,但是这次会来稻城,全靠伙伴的坚持。我不知是什么理由,让她这次一定要来稻城。而自己在这次出行中,反而对稻城抱无所谓的态度。不过不管过程如何,理由为何,最终我们来到了稻城亚丁,这是在之前,自己梦寐以求的地方。在亚丁的一路,都伴随着高反,声体的不适,使自己在这一路都看的都是是模糊的风景。在最后一天,当自己调整好状态,以最清晰的视线来看亚丁时,真的被它震撼了,太美了,我无法用言语来表达。

但是,在下山的路上,我心里告诉自己。我三年都不会再回来亚丁了。我需要时间,去慢慢体会在这里的一切,郁闷、开心,美景、坎途都是我需要时间来回味,体会的。
                                                                                                                                                            4月22日
       其实自己本身是个十足的宅女啊,却偏偏有一颗放荡不羁的心~~~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6-05-30 17:18

姑娘,前面几张图太小啦,字都看不清

2016-05-30 18:38

引用 yycathy 发表于 2016-05-30 17:18:10 的回复: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回复yycathy:其实我和朋友出去前也没做攻略,因为是淡季,就是走到哪就住哪了,看当天的实际情况了。所以这个攻略还真是没有😂

2016-05-30 18:44

引用 traveltoworld 发表于 2016-05-30 18:38:39 的回复:

姑娘,前面几张图太小啦,字都看不清

回复traveltoworld:😳

2016-05-30 18:45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