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手安静 右手活泼—揣着两个大儿童逛清迈(各种实用信息)

婕眯子 (成都) LV.15
2016-05-30 15:15 1078/18
  • 出发时间/2016-05-14
  • 人物/家庭出游

默默在蚂蜂窝看各路大仙的帖子已经很久啦!!总算提起勇气来记录下自己的旅程
这里木有精美的片片,木有无可挑剔的完美行程
有滴是想要跟大家分享经验的真诚之心

出行前准备

说起来,这次出游的出席人物对于大多数人来说略显奇怪。哈哈。三人游!!分别是新媳妇(LZ本人)、新潮婆婆(F妈妈)、活力公公(我能说我现在还没改口,依旧叫叔叔么)。
而这次要去的地方也是源于F妈妈的白庙愿望,每次出国都是参团的她对自由行满是期待,所以对我来说,计划好整个行程显得亚历山大
我给出行定了几个原则:有特色,舒适,不能太累。不过,最后大家都还是觉得行程有点累,所以大家要带长辈出门的话,可以比我的节奏再慢一点。
NO1:定行程
因为白庙是必看,所以我把白庙放在了最前面。丛林飞跃是特色,必须有。到了清迈拜县也是必须的。天朝物价各种贵,所以转到曼谷买买买也是必须的。所以,我的行程是既有略显安静的寺庙参观,又有high到爆的野外活动,还有各种小清新。
最后行程就是
DAY1飞清迈—— DAY2白庙——DAY3丛林飞跃——DAY4到拜县——DAY5拜县半日游,回清迈——DAY6清迈闲逛半日,下午到曼谷——DAY7曼谷逛街——DAY8回成都

NO2:订机票
有长辈在,舒适很重要,加上行李肯定会比较多,所以放弃了廉价航空,不用担心起飞时间太晚,不用担心行李超重,自然出行成本就略有增加。
提前一个多月在各大网站上看机票,最后去程选择从曼谷中转,先乘东航的航班到曼谷入境,再坐泰国航空的国内航班到清迈。虽然看起很折腾,不过,曼谷中转我留了差不多三个小时时间,可以让长辈们下飞机走动下,顺便去机场的magic food吃点东西,事实证明,确实也挺顺利方便的。回程我也选择从曼谷成都,因为要买东西,自然曼谷回最合适。
所有的机票全部通过阿里旅行网站上订的,出票很快,价格也适合。(具体费用支出我会在后面贴出来)不过,最好买往返票,会便宜一些。
NO3:办签证
为了节约入境时间,选择提前办好签证。正好赶上蚂蜂窝搞活动,在蚂蜂窝上用两个ID抢了两个签证优惠,一个170多,一个203,剩下一个在淘宝240包顺丰寄回。都是找的佰程,出签很快。
NO4:订酒店
5月14日——5月20日,一共7天。清迈住过三个酒店,拜县一个,曼谷一个。选酒店的时候,纠结了很久。因为三个人,定标准的两人住的房间,总觉得会浪费很多。加上公公婆婆把我当女儿一样,相处没什么尴尬的,所以我在筛选的时候尽量选择可以让三个人在一个房间的酒店。ps:LZ胆子小,不敢自己住。
NO5:订旅游产品
由于到达清迈的时间比较晚,到酒店入住差不多是当地时间的晚上11点,所以,第二天的白庙行必须提前在国内定好,到了清迈再定来不及。依然选择在佰程淘宝店上搞定,149的豪华团,有中文导游,有午餐,回程还会送你去水果市场,比起自己坐车去,这个产品确实很不错,唯一不好的是白庙的参观时间太短了。接机我也选择佰程上搞定,正好可以参加佰程淘宝店购买旅游产品一元换购接机的活动,所以,我们三个人只花了1块钱,就从机场到了酒店!!!
考虑到拜县有可能会租摩托车,害怕会出现意外情况,还在开心保网站购买了安联的保险。名字叫:开心保安联“亚洲”豪华保障计划,8天时间22块钱,保障权益也比较全。首次注册还会送积分,直接可以省几块钱。
NO6:电话卡
happy卡是必须滴。淘宝搞定,下飞机就可以换卡开用。
下面就把出行的前期费用列出来。
另外,出发前换了5000人民币的泰铢,穷家富路嘛,多准备点总是好的,不想到了清迈再找地方换钱,拖着两个大儿童也没那么多精力。

DAY 1 出发啦!!!

第一天主要任务是坐。。飞。。机!!!
整个过程就是托运——出境——安检——上飞机——下飞机——入境——拿行李——托运行李(到达在二楼,到四楼出发大厅先把行李托运了)——magic food享用第一餐泰国晚餐(坐电梯下1楼)——酒足饭饱后上四楼过安检——上飞机——下飞机——拿行李——坐车到酒店(一走到清迈机场到达出口就看到有人举着有我名字的牌子)
这里不得不提醒一点:所有出发前预定的东西最好都打印一份,以备不时之需。比如:接机预订单。司机会看看自己是不是接对人,核实信息。

magic food在一楼的角落,找不着的话随便问一个工作人员就OK。有点像大食代,进门先换票,然后拿着票去选东西,品种还是挺多的。吃不完的票,到门口柜台换钱。

入住的第一个酒店,酒店挨着帕辛寺,离古城的中心干道很近,也不吵。
清迈机场离古城确实不远,十几分钟,我们就到酒店门口了。
酒店不大,但很有设计感,有电梯,搬行李显得方便很多。酒店游泳池也很袖珍,早上看到有两个黄头发去泡泳池,感觉他们一下去,水都快溢没了。哈哈。。
另外,早餐也很丰盛,还有热气腾腾的米线可以吃,对于早餐喜欢重口味的四川胃来说,简直太棒了!!!

DAY 2 逛白庙

起了个大早,因为白庙一日游7点就会来接我们了!!
早上的酒店小院,挺温馨舒适的感觉。
刚到7点,我还在办退房、寄存行李,穿着印有佰程字样衣服的中文导游就来了,典型的泰国MM长相,很客气的跟我寒暄了几句,就问我要行程单核对信息(再次提醒:定了旅游产品的,最好把订单打印一份备用,比较方便)
我们还没吃早饭,MM耐心的在门口等了我们十分钟。
车子是清迈常用的12座车车,一上车就能看到每个座位上摆了一个塑料袋,里面装一瓶水、一包小老板的零食、一个鼻通、一颗晕车药(心里想着留着去拜县的时候吃),想得还真是周到。

忍不住放一张导游的照片,我看佰程的网页上贴出来的也是她的照片。虽然还是有模式化的景点介绍,让人有种国内游的感觉,但是总体来说,泰国人民的服务质量还真是没得说。
白庙一日游的旅游产品,基本都是白庙、黑庙一起的,导游会根据时间安排上午游哪里、下午游哪里,一般情况下都是上午黑庙,下午白庙。
来回车程都是三个小时左右,去的途中会在一个类似休息站的地方,温泉煮蛋、温泉泡脚,也搞不清楚到底是不是天然温泉,权当下车解乏。
煮蛋好像是10铢还是多少,佰程免费赠送,下车会有一群提着装有鸡蛋、鹌鹑蛋竹篓的泰国大妈来推销,导游会安排一个拿一个,你就只管去煮就行了。
煮完蛋还可以去后面的房子旁边泡个脚。

我们的行程是先黑庙,然后白庙门口吃午餐,吃完午餐等到下午一点就逛白庙,导游只给我们一个小时时间,我想说,真的不够啊!!!!!
白庙、黑庙我就不介绍了,好多蜂蜂都有说。
逛完黑庙出来,导游会安排你在指定小卖部拿本地产的小雪糕,榴莲味比较受欢迎,出来晚了就不一定能吃到,还有椰子味、芒果味。。。
白庙门口的午餐,同一个车的人都褒贬不一,我觉得还行,两荤两素一汤,除了一个荤菜——鱼不能加,其他菜吃完了可以再要,还有水果拼盘。临吃完,我们豪华团还一个一杯鲜榨芒果沙冰。

白庙就是各种拍,各种凹造型,叔叔化身专职摄影师,到处拍、拍、拍。
一个小时瞬间就木有了,匆忙去过土豪厕所,就往回走了。
山里的天气说变就变,一路上一会乌云遮天,一会瓢泼大雨,一会闪电天边亮,那叫一个胆战心惊!
回去的路上,会在一个休息站停下来,让大家上个厕所卸货、休息一小会。
想着回到清迈也是下午六点了,休息的时候,我就顺便找导游MM帮忙定了第二天的丛林飞跃
丛林飞跃有很多公司,我选择的是32级的,有点小刺激。
导游MM很热心的帮我订好了,1500铢一个人,折合人民币差不多278,比起佰程上稍微贵了10几块钱的样子,权当给MM的小费了。

到了清迈,直接拉我们到了水果市场,停留时间只有15分钟,由于榴莲不能带上车,大家一窝蜂的冲下去买榴莲,然后站在路边大快朵颐。
水果按公斤卖,便宜得不要不要的,买了好几大包。

买完水果,司机会挨个送回早上接我们的酒店门口。
导游MM知道我们会换酒店之后,就很热心的跟我说,你要住的下一个酒店有点偏,找不着的话,你叫个双条车,然后给我打电话,我跟师傅说地址,价格就是20铢一个人。好感人的说。

再来一张酒店大厅的照片,可惜只住了一晚。
回到酒店大厅,领走寄存行李,我们就换下一家入住了。

第二家酒店位置确实比较偏一点,但是吸引我的是他家的阁楼,我定的复式房,上下两层,这样三个人就可以住一个房间了,我也不用担心半夜一个人住会有来自其他世界的朋友招呼我的事情发生。

酒店在一个小巷子里,门口有一棵大树,跟着Google map还是很容易找到。
酒店木有大厅,就是一个小柜台,小柜台里的接待MM看到你会示意你拖鞋才能进(貌似很多人不喜欢他家的这个规矩,我觉得还行,可以接受)
靠上楼的墙上还有一小排橱窗,里面的东西都是可以出售的,我偷偷对比了价格,比外面卖的贵。果断不买。
酒店还提供有免费自行车,不过我不会骑,木有体验感受可说。
他家木有会中文的服务生,必须英文交流。
他家也木有电梯,我们房间在二楼,行李不得不扛上去。
另外,他家还有一个规矩,出门的时候要把钥匙交到柜台,回来的时候,直接报房号,他会把钥匙给你。(我把这个规矩理解为给客人的包包腾地方,哈哈,因为钥匙上有个很大的木质牌,占地方。)

上二楼左手拐弯过去就是房间,右手有几张桌子,可以在这随意坐坐,还有一个小柜台,里面有需要付费的零食,平时这里基本没人,也不要想着可以随便拿,摄像头就安在旁边墙上。
房间里面木有烧水壶,这个小柜台有一个烧水壶,要接热水神马滴就必须到这来。
我们住的复式房,就是楼中楼,楼上楼下都有一张双人床,最多可以住四个成年人,楼上的卫生间不能洗澡,只能刷牙洗脸,整个房间都不能洗衣服,洗了被发现会罚款。(又一个规定)
房间里所有吃的东西,都是免费的。

早餐开餐时间比较晚,如果出门早的话,可以跟前台说一声,出门放钥匙的时候他们就会把提前准备好的早餐给你。
一般都是一个三明治,一瓶果汁。

办好入住,我们就欢快滴出门去逛夜市啦!!!!
传说中最大的周末夜市,我们来了!!!
然而。。。两个大儿童并没有想象的那么兴奋。。。
14年我在甲米天天都吃的香蕉饼,烤鱿鱼,沙冰神马滴,他们居然开始都是拒绝的表情。
F妈妈也是正宗四川胃,甜的东西都勾不起她的兴趣。
叔叔逛了一会,得出的感叹是:成都荷花池都可以买。
默默的一阵忧伤飘出来~~~~~~我的计划是让你们在夜市上吃小吃、买东西滴啊!!!
其实,夜市上的东西还真是良莠不齐,慢慢逛还是能找到些特别的小玩意。
最后,一杯泰式奶茶打破僵局。接着就开始,香蕉饼,泰式凉拌菜。。。。反正哪家人多去哪家(此次出行的一个遗憾,就是清迈的美食我基本没做攻略,想着怎么都不会太难吃,但是事实证明,还是得好好挑选一下,因为在清迈我就没吃到过让我满意的菠萝饭)

这家貌似本地人来吃的比较多,就是各种蔬菜拌在一起,你可以要加肉的,还有其他我叫不出来的东西。
放辣椒的时候,老板还会示意你,问你多少合适(放的是小米辣,我果断要了一大勺,爽歪歪滴感觉)

把夜市逛了个遍,最后我们叫了个双条车直接把我们拉到凤飞飞,猪脚饭可是我出发前就心心念念想尝的
店小二都能中文交流,三个人已经吃了一堆小吃,最后喊了一份一起分享。

DAY3 丛林飞跃

美好一天从一瓶meiji牛奶开始(每天都忍不住去711的饮料、牛奶柜台边转一圈)
还是早上7点来接我们,又起个大早,到前台还了钥匙,拿了事先准备好的早餐,坐在门口一边喝牛奶,一边吃三明治,一边看走过的和尚。

7点过一刻,还是12座的小车车来接我们了。
核对了信息就上车。
到丛林飞跃的地方还有段距离,接好所有人之后,开了一个小时左右就到了。
途中还会经过大象园哟。我们回来的时候,正好遇到几只大象在外面活动。

去丛林飞跃一定记得要穿长裤!!!最好再套个防晒服。一是怕被蚊虫咬,二是怕晒。最重要的是,要爬上爬下。
丛林飞跃有好几个时间段可以选择,我选的比较早的,主要是怕天气太热了,两个大儿童受不了。
到了之后,一人填一张单子,保证自己的身体能参加这项运动,然后就开始穿装备。
一个发一个头巾,一件T恤,然后各种五花大绑。出发前,还让我们一起在门口的可爱标志前合照一个。
有两个教练同行,皮卡车直接把我们载到丛林飞跃的起点。
很兴奋,有木有!!!

滑之前,教练会给你几个提示,包括手抓哪里,脚怎么放,哪些动作不能做。最后,还会提醒大家,如果满意,记得给小费。听起来有点小反感,不过玩完下来,觉得他们真的挺负责的,随时都把安全扣给你扣好。给100铢一人的小费也觉得挺值的。
32级的花样还挺多,有滑板滑、自行车滑、双人滑、单人滑,过吊桥、走绳索
大树之间来回穿梭,两个大儿童比我还兴奋,high得不要不要的
同行的有三个小女生很是羡慕的跟我说,你爸爸妈妈好好玩,不像我们家长那么呆板。
三人游瞬间被定义成了亲子游

玩了差不多2个小时,回到出发地,会有工作人员把他们摄像机捕捉到的照片洗出来做成相框,你可以选择喜欢的买下来,一张50铢。
把装备卸下来你就可以在旁边的餐厅区享受自助午餐了。
有荤有素,水果、沙拉也有,味道就不要过分要求了,玩饿了也不会觉得特别难吃。
吃完就会有工作人员安排原班人马回程,还是挨个送回酒店。
回到房间正好是下午3点左右,完全不适合出门,我们选择在隔壁店做马杀鸡,好好放松一下。
200铢一人,1个小时的泰式传统马杀鸡,正好可以除一下运动一上午的疲劳。

做完马杀鸡,继续回房间休息,一觉睡醒,我们准备出去干一件意想不到的事情———拍!!泰!!式!!艺!!术!!照!!。哈哈。。。这也是我之前做攻略在一个MM那里看到的。夜市里面有很多家,先去的门口第一家,人很多,老板也不太热情,最后选择了这一家,就是下面贴的这个名片
两个亲姐妹负责化妆,一个柔弱小哥负责拍照
安排这项活动的重要原因是因为F妈妈喜欢照相,就让她有点不一样的拍照体验吧!!
小朋友500铢,成人750铢,包括精选几张洗出来,所有照片刻成CD。
PS:要想拍照的小伙伴们一定要安排好时间,一般要等一天时间,我们是拍完之后第三天从拜县清迈的时候去取的。
有衣服、发型的照片模板,直接选你喜欢的样式就可以了。
整个过程感觉特别舒服,两姐妹跟拍照小哥动作都特别轻,轻轻给你化妆,轻轻给你换衣服,轻轻帮你摆pose,轻轻帮你卸妆(虽然最后卸与不卸都一个效果,顶着大浓妆逛夜市)
拍照间隙还有小趣事,叔叔本来对拍这个是拒绝的,完全以旁观人的身份在旁边给我们看包。我们一把衣服换上,他就坐不住了,哈哈,弱弱的跑来问我:我可不可以只照一张,拍个合照。最后,就变成了三个人一起拍,叔叔单独拍了好几张,叔叔和F妈妈也拍了好几张合照(这个合照被解读成两人的另外一种婚纱照,因为今年刚好是他们认识30年,无意间我竟然帮他们弄了个特别的30年纪念)。
老板人很好,两人变三人,只多收了我们300铢。人均下来人民币不到120块钱,拍了一组艺术照。

DAY4 到拜县

拜县游700多个弯,开始我还想着干脆坐飞机得了,拜县也有机场,但是发现大众路线还是坐mini bus。前一天我找酒店前台MM订了Aya去拜县的车,依旧早上7点,办完退房就坐在门口等车车来接我们。
果然,跟大家说的一样,来了一辆双条车接我们去火车站换mini bus,心里默念,一定不要让我们坐到mini bus的后排啊!!!700多个弯,真是要让人吐死。
下面就是带我们转了700多个弯的车。

上车前半个小时,一定要吃晕车药,宁愿昏睡也不要吐的昏天黑地。
车子会在中途休息一会,让你下车上个洗手间。
泰国的晕车药真是太好用了,我睡醒一觉,拜县就到了!!!
下车第一件事,就是定了第二天下午2点半回清迈的车。
本来打算,三个人租两辆摩托车,自己逛的。站在租车店门口,我开始打退堂鼓了,一个自行车都不会的人,好意思说自己会骑摩托车么。
最后,我直接打电话联系其他小伙伴帖子里说的“富哥”
这里不得不感叹下,泰国人民的诚实守信,就是一通电话,富哥帮我订好了第二天的半日游,还是个中文导游,顺便call来了我们拜县入住酒店的车接我们。
本来我之前计划的是,到了拜县的当天下午就去各个景点逛,结果富哥建议我们所有景点游览放在第二天上午,一条线15公里左右,几个小时就逛完了。我们下午去的话会很热,人受不了。于是,我果断决定下午就随意安排啦。

拜县我们入住的是Kirina Retro House (蚂蜂窝叫:凯利那复古酒店;agaoda叫:基里纳雷特罗旅馆),agoda的评价可是:9.2神享受
其实吸引我的原因有两个,一是离拜县城区不远,有特色小熊车接送;二是小熊主题!!!分分钟萌化你的感觉。
事实证明,所谓神享受级还是当之无愧。
先PO几张图吧,无图无真相。

酒店就在城边,小熊车带你走过一段乡村小路,几分钟就到了。
酒店不大,像个四合院,两边是房间,前面是前台,后面是餐厅,院子中间有一个亭子,亭子里有桌椅板凳、吊床、风扇,可以在这纳凉、休息、吃东西(特别强调:前台MM也会特别提醒你,不能把东西带到房间吃,榴莲是肯定不行的,其他的东西也尽量不要带回房间,因为拜县属于山区,房间里吃东西会引来蚂蚁神马滴。想吃,可以就在亭子里享用)
一到酒店,前台的中文MM就会给你一叠资料,然后耐心跟你解释。包括:拜县地图、游览路线神马滴
中文MM还会让你加酒店微信,一加进去,酒店经理就会回复你,包括你的房间名称,各种温馨提示。信息都是中英文的,很人性化。

每个房间都有一个主题,图案就各不一样,我们被安排入住的是TEDDY ISLAND、TEDDY BARN
酒店的入住时间是下午2点,我们早到一个小时,趁着这个空隙,我们直接在酒店叫了几个菜,就在院子中间的亭子里享用了我们的午餐。

吃完午餐差不多1点半左右,前台MM就跑来跟我们说,已经让人把房间打扫好了,可以入住啦!!!!
迫不及待了跟着前台MM去看房间去鸟!!
进门就被萌化了,各种可爱。
房间的空调提前就开好了,前台MM会教我们怎么开热水,还介绍了下还有哪些服务,包括直接在房间做马杀鸡,这个必须感受一回。
每个房间都带一个小院子,打开门,外面就是一片田园景色。我们两个房间挨着的,两个院子也是连着的。
院子跟外面就是一个竹栅栏隔着,不得不感叹治安是有多好,连个围墙都木有。

连天花板上都是熊
还想说,床品很舒服,完全不同于一般酒店的床品。软软的,特别舒服,而且很干净!!

放下东西就让前台MM帮我们安排马杀鸡。350铢一个人,完全亲民的价格。
然后,舒舒服服的睡了一觉。
接下来,我们就收拾好准备出门逛夜市。
到前台跟中文MM说了一声:painow
小熊车就乖乖在大门口等我们了
小熊车把我们送到夜市十字路口
一下车就看到了Madame ju coffe
那就进去坐坐吧!!!
我能说喝的东西真的是so so 么。店里热哄哄的,两口干完一杯拿铁就闪人了。

拜县也是真的是小,卖的东西也就那些,价格比清迈的周末夜市贵,所以在清迈周末夜市碰到合适的就买吧!!!就像遍地都在穿的花长裤,我在清迈周末夜市100铢买一条,在拜县这个价格怎么也买不到。
街上会有很多手工艺人
遇到一个纹身的,保持7天那种,在清迈夜市就看到了,只是人太多了,懒得排队,在拜县碰到了,人不多,就跑去纹了一个大象。价格好像是300铢一个,最后讲价讲成550两个。

晚餐在NO.9餐厅解决,进门得拖鞋,开放式厨房,点完菜就能看到大厨在炉子边为我们做菜。
这个餐厅是我这次出行吃得最开心的地方!!!因为味道真!!的!!不!!错!!!!
终于又吃到了让我回味的那种味道。
价格也不贵,三个菜,547铢

拜县的歪果仁还真是多,晚上都喜欢在小酒吧泡着,叔叔看到泡吧的外国小情侣,满眼滴羡慕,我瞬间有种灯泡的感觉。

酒店的接送服务只到晚上10点,9点过我就给酒店微信发了条painow的消息,马上微信秒回我。不到一会就看到小熊车出现在我们下午下车的那个十字路口。

想说拜县的猫猫狗狗真的很多啊!!!逛夜市的时候就遇到很多
晚上回房间,一开门,背后就有一个黑影窜进房间,结果是一只猫咪,还耐着不走。

DAY 5 拜县半日游+回清迈

本来打算一早去云来看日出的,后面想想两个大儿童那么早起来,还得奔波一天,于是默默的调了闹钟,准备早晨就在小院子看看日出得了。
6点过点就爬起来了,结果只看到山头有隐隐约约的红光。
坐在椅子上,看看乡村景色也不错滴,又有一只猫咪经过

一直等到早上7点过,终于能看到太阳了
两个大儿童也起床了
富哥帮我们约的半日游导游早上八点来酒店接我们
我们一边看日出,一边就在小院子收拾

酒店的早餐很人性化,有面包、咖啡、水果、牛奶、饮料,还可以拿着菜单点,点好了厨房大姐给你现做
可以吃炒饭,可以吃米粉,还有其他各种

趁着厨房大姐做早餐的间隙,又在可爱小院里各种拍拍拍

还不到8点,半日游导游——小唐就来了,在酒店门口整理后备箱,等着接我们。
小唐中文说得很好,他在深圳去专门学过,车上放的音乐都是小苹果。哈哈
我们的游览线路就是云来——倒立小屋——粉色小屋——大树秋千——黄色小屋——草莓园——二站桥——树屋
最后直接送我们到安雅车站
半天时间,100块钱人民币一个人,貌似比租车贵,但是我还是很满意选择包车游
因为实在是太热太晒了,而且交通规则不熟悉,很容易出事,路上我们都碰到好多个走反车道的,很危险滴!!!
对摩托车不太熟悉,也容易发生事故,一天之内碰到了好几个受伤的游客,有个歪果仁还打着石膏。
出门还是安全比较重要
小唐很耐心,会帮我们拍照,默默在一边等我们各种拍。
他自己也经营了一个小店,卖紫菜药膏神马滴,在拜县逛的时候很容易找到。
下面是小唐的车,真心比晒着太阳骑摩托舒服多了,特别是怕晒黑的MM们

出发之前就信心念念的杰克船长,结果我半天时间碰到了他两次,各种开心啊!!
他早上会在云来帮大家拍照,然后会在二站桥帮大家拍。
他有很厚一叠照片,你可以选择你想拍的样式,最后洗成明信片,有他就50铢,没他就40铢

半日游各种小清晰很多蜂蜂都po过图片了,我就不一一贴图了。反正,我们走的就是常规路线。
下午1点就到安雅车站了,在车站吹着电风扇,吃着711买的饭,坐等回清迈的车。
到一个车,下完客人就会让回程的客人上车走人,最后我们2点半的车,2点就出发了。
想说国内的晕车药真不如泰国的威力大,上车前半个小时,吃了一片自己带的晕车药,睡了一半路程就清醒了!!!!

清迈有几个停车点,我们在塔佩门的星巴克门口下车。
清迈的最后一晚,选择在宁曼路住,不同风格都要试试
酒店新开不久,黑白格调,agaoda的评价是9.0超级赞
门口有双条车,想去哪里上车就走
最吸引我的就是传说中的水果无限量随便吃!!!在大厅,就能看到两排玻璃门冰柜,大部分摆的是印有BED的矿泉水,有两个竖排放着芒果、菠萝之类的水果,品种不是很多,但是随便吃的感觉还是很棒的,大厅还有两个大长桌,桌子上也摆有水果,还有有盘子、刀叉、杯子,大厅正中间有咖啡机,都是免费取用的。
我定的三人间,一张双人床,一张单人床,房间很宽敞,还带了一个小阳台,房间冰箱里也装满了饮料。
酒店走廊也有玻璃门冰柜,想喝水可以随时取。

酒店附近有个mango tango,被国人占领的一个甜品店,还是忍不住进去试了一下
价格略贵,卖相还不错。

补充完能量,我们就迫不及待的去拿照片去啦!!!!
坐了一回TUTU车,三个人,150铢
拍照那天就跟老板约好了我们从清迈回来的晚上去拿,他们会营业到晚上11点,所以不用担心去晚了关门。
一到门口,老板就把包装好的照片给我们看,照片用一个纸筒装着的,还套了塑料袋,包装得特别仔细,CD上也会标注好是谁的照片

DAY 6清迈半日逛 到曼谷

本来打算一早去趟双龙寺之类的,睡到自然醒之后发现时间不够了
于是变成了半日闲逛

说说酒店早餐,早上大厅装水果的冰柜里会换上更多品种的吃的,旁边的桌子上也放很多泰式小点心
实在没找到喜欢的,还可以来碗mama方便面,可以坐在泳池旁边吹着小风慢慢享用

酒店离MAYA商场挺近,趁着还有时间,准备开始买买买
这要提醒一下,商场是早上11点才会开门,我们去早一个小时,在外面瞎转悠了大半天
大家可以在商场附近的咖啡店坐坐再去逛
MAYA里面的NaRaYa店面还挺大的,怕碰到上回在曼谷买各种人多,这相对安静一些,就在这家选了好多。NaRaYa都属于免税商品,不涉及退税

我们下午3点的飞机回曼谷,逛到1点过一点就往酒店走了,去酒店取了行李,在大厅吃了一堆水果、饼干,就坐双条车往机场走鸟
想说,酒店的那个饼干好好吃!!!!

酒店到机场其实很近,双条车150铢拉你到机场门口
我们坐的泰国航空的航班,每天都是固定时间飞。

一个多小时的飞行就到了
取完行李直接下到B层坐机场快线——City Line。因为我们住的酒店就在四面佛附近,怕遇到堵车神马滴,所以选择公共交通,搬行李略显累人
直接去窗口买到终点站Phaya Thai,车程30分钟,单程票价45铢,到了之后,下电梯走过一截天桥,就转坐BTS(BTS需要自己拿零钱购买,没有的话可以去窗口换)买的到Ratchedamri站,需要在Siam站换乘,换乘只需要这边下车,对面上车就OK。
其他地方都还好,主要是Ratchedamri站下到地面的电梯在修,需要在搬行李下楼梯。酒店就在下楼梯后往前走的第二个路口进去

介绍一下曼谷的酒店
我已经是第二次入住了,感觉应该是四面佛附近性价比很高的酒店了。交通比较方便,斜对面是个高尔夫球场,视野很不错。每个房间都有一个落地玻璃窗可以看外面的景色。还配得有烧水壶、烤面包机,还有锅碗瓢盆、炉灶,可以自己煮东西吃。9楼还是7楼有游泳池、健身房。
入住的时候需要刷信用卡预授权作为押金

办好入住,当然是去Big C 啦!!!
酒店出门右拐再右拐,几分钟时间到四面佛,再过个马路走几分钟,就会看到好多提着绿色塑料袋大包小包的国人们
商场一楼就是传说中的李维斯折扣店,进去逛了一圈,感觉木有14年的时候折扣力度大,最低折扣就是五折,款式还比较老,稍微新一点的都是2件8.5,3件7折。店里支持刷银联卡,超过2000铢也会给你填退税单。
Big C里面主要是买零食。神马香蕉味的POCKY饼干,好多人都是一箱一箱的买,方便面、小老板。。。。
我主要买了堆药膏,对比了屈臣氏、boots,最后还是Big C里面卖得便宜一点
药膏柜台,买满2000铢也是可以退税的

DAY 7曼谷逛街日

一觉睡醒,先出门去了趟四面佛,14年许的愿望已经实现了,所以我必须去还愿
跳舞旁边有个桌子,坐了两个人,直接在那给钱排队就行了
他会记好你的名字,到你了就喊你名字,你面对四面佛跪着就行了。
我请了四个人跳舞,360铢。
可能是因为爆炸事件的原因,四面佛周围都有很多的警察执勤,

F妈妈跟叔叔对逛街也是兴趣大大滴,那肯定要安排半天的市内免税店啦
从酒店出来,Ratchedamri站直接买的一日游票,懒得每次坐车还要换零钱,140铢一张,用完还可以留作纪念
到kingpower市区店,坐BTS到Victory Monument站下车,从N2号出口出站后,绕Century商场左转进入Rangnam路不行几分钟就到了。
这里有几个推荐:
1.Century商场里面可以好好逛逛,中庭经常有打折活动,14年我去的时候碰到华歌尔打折,小内内人民币10块钱左右就拿下了,一口气买个十几条囤着,有木有。但是,很有可能不能刷卡,只能现金。
2.Century商场里面有DQ,还有本土的冰淇淋品牌,逛完免税店出来可以去那吃吃冰淇淋,歇一歇。
3.Rangnam路上有一家小店,卖早餐午餐,鸡肉饭、鸡肉米线、面。。。好吃得不要不要的,蘸酱辣得够味,汤也好喝。14年去逛完商场出来无意间发现的,很多本地人在那吃。这次去毫无悬念的在他家吃了两顿。

逛Kingpower也有几个小提示给大家
1.可以事先在微博上关注“泰国Kingpower 王权免税”,在首页上去领取“自由行八折优惠券”,这个券比到店领取的那种普通的团队游客人券要更优惠一些,里面包含了:一件泰国商品八折券,所有商品均打九折,部分品牌免税商品一件八五折。泰国商品就是精油、JimThompson(泰丝最高端的品牌)之类的,免税商品八五折,万宝龙、coach之类的品牌都能用,可以拿着券问问再下单,最好选择单价最高的用八五折券,这样能省更多。
2.第一笔消费用支付宝支付,会送你一张50元人民币的券到你的支付宝,下一笔消费折合人民币500元以上就能使用这张50元的券。第一笔消费后,券很快就会到你的支付宝账户上。
3.到机场取货的时候,一定要先看看领取单上是在哪个点,上面会标注是东、还是西,免得到了机场白跑路。
4.机场取货的时候,会赠送你一张1000泰铢的券,满3000泰铢就能用,到时候拿这个补货还是不错滴。
5.一家人出去,最好就用一个人的名义买就行了,免得退税的时候都要去办手续,不过,前提是一个人的卡足够刷。

免税店出来转战central world,想说半天时间根本不够用!!!!
商场也有不同的折扣,款式要更多一些,可以慢慢逛,基本都支持银联刷卡。
买够2000铢以上,直接上商场客服中心办退税就行了。
在这提醒,屈臣氏、boots都只能visa或者master

最后一顿晚餐,我们选择了著名的NARA,central world楼上就有店,人真叫一个多,很有可能排号。
看到好多人推荐神马咖喱蟹之类的,最后我们点的冬阴功汤、芒果糯米饭、虾饼、炒素菜,水要单独付费,消费一共1000铢多一点。

DAY 8 回家啦

下午3点的航班回成都,预计酒店到机场要1个半小时,所以我们打算10点半从酒店出发往机场走,还是选择公共交通:BTS+机场快线。争取早点办完托运、退税神马滴好再逛逛免税店。
早上7点就睡不着了,跑出去逛一圈,发现四面佛旁边的商场10点开门,还可以进去逛逛,不远的地方711、屈臣氏都开门挺早的。
最后我们逛到快11点了才回酒店办退房。
好在路上的时间我们留得比较充分,其实1个小时就到了。
如果不是买了手表之类的贵重物品,不用拖着行李去四楼退税窗口盖章,直接拿着护照、机票和黄色退税单过去就行了,工作人员大概核对一下就给你盖章了。
过了安检过后,就可以退税、取市区免税店买的东西、逛免税店了。退税窗口东、西两边都有,都可以。只是取市区免税东西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是哪一边,跑错了还是挺远滴。

最后,三个人、三个行李箱、两个书包,顺利运回成都双流机场,哈哈。。接下来就期待下一次旅行吧!希望是四个人一起了,不然真是累死宝宝了。

首顶!

2016-05-30 15:26

2016-05-30 15:27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05-31 11:26

引用 逍遥老爷子 发表于 2016-05-30 15:26:09 的回复:

首顶!

回复逍遥老爷子:谢啦!

2016-05-31 22:15

我想请问宁曼路的酒店叫什么名字呢?

2016-06-01 14:39

引用 ALBEE-75 发表于 2016-06-01 14:39:59 的回复:

回复ALBEE-75:BED 宁曼酒店,蚂蜂窝查不到,要在agoda找

2016-06-01 14:57

引用 婕眯子 发表于 2016-06-01 14:57:05 的回复:

BED 宁曼酒店,蚂蜂窝查不到,要在agoda找

回复婕眯子:感谢

2016-06-01 15:18

引用 ALBEE-75 发表于 2016-06-01 15:18:22 的回复:

感谢

回复ALBEE-75:不客气啦

2016-06-01 15:29

看着个挺大的

2016-06-02 15:56

引用 从容 发表于 2016-06-02 15:56:20 的回复:

回复从容:就是一般的鹌鹑蛋

2016-06-02 15:59

认真记录一次旅行,本身就是件特别美好的事情呢!

2016-06-06 09:50

2016-07-16 11:54

楼主,我想问问艺术照相店是不是在平时的夜市上边呢,就是长康路?

2016-10-18 12:09

引用 Hella小荷 发表于 2016-10-18 12:09:23 的回复:

回复Hella小荷:就在长康路边的市场里面,市场里面有很多家。亲可以参考我贴出来的照相馆名片,那个上面有具体地址。

2016-10-18 12:11

引用 婕眯子 发表于 2016-10-18 12:11:29 的回复:

回复婕眯子:好,我查下地图。谢谢。店小哥只能英语沟通么

2016-10-18 12:12

引用 Hella小荷 发表于 2016-10-18 12:12:55 的回复:

好,我查下地图。谢谢。店小哥只能英语沟通么

回复Hella小荷:对哈,英文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