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忙里偷闲游厦门

那个女人 (武隆) LV.6
2016-05-30 15:21 601/3

前言:了解厦门之基本中的基本

厦门中国海滨城市,是中国最早实行对外开放政策的四个经济特区之一;厦门也是现代化国际性港口风景旅游城市,拥有第一批国家5A级旅游景区——鼓浪屿美国前总统尼克松曾赞美厦门为“东方夏威夷”(这个有点早)。这个“东方夏威夷”就是本次出差以及旅行的目的地,因为是出差,所以没能深度游,小小遗憾啊。
      厦门的景点挺多的,时间原因,我只去了中山路,南普陀厦门大学以及拥有“钢琴之岛”美名的鼓浪屿 ,还是断断续续去的,跟电影片段似的。
      中山路是厦门目前保留较完整的展现近代历史风貌的旧城街区,也是目前全国唯一一条直通大海的商业街,成片的南洋骑楼建筑、流光溢彩的LED夜景、琳琅满目的各色闽台特色小吃和回响在小巷街坊间的古老南音,构成其与众不同的风格特色。
      南普陀:南普陀寺坐北朝南,依山面海。中轴线主体建筑,依次为天王殿、大雄宝殿、大悲殿、藏经阁。殿阁依山层层升高,层次分明,俯仰相应。东西两侧依次升高的回廊,回护三殿两侧,使之成为一个整体。
      厦门大学: 厦门大学是由著名爱国华侨领袖陈嘉庚先生于1921年创办的,是中国近代教育史上第一所华侨创办的大学。鲁迅先生曾在这长时间工作,所以园内建有唯一一座在高校内的鲁迅纪念馆。
       鼓浪屿主要观光景点有:日光岩、菽庄花园、皓月园、毓园、鼓浪石、鼓浪屿钢琴博物馆、郑成功纪念馆、厦门海底世界和天然海滨浴场、海天堂构等。
                                    —以上简介均来自万能的互联网—

中山路

因为出差没有预估时间,所以厦门我从中山路开始游览,顺便采购必须品。中山路很繁华,附近公交车特别多,也很便宜BRT都才0.5元:中华城站和中山路站,两者距离比较近,且都很好找。第一次不是很清楚站名,所以在思北路口站下车,然后走了好远好远才到了正街,不过一点也不后悔啊,倒是比较震惊,总觉得自己穿越了。我喜欢早上各大商铺还没开门前的中山路,只有少数的行人,以及公交......

如果没有那么多现代化的车,那么我肯定以为自己穿越了,(*^__^*) 嘻嘻……,晚餐我吃了一碗平时两倍价格的重庆小面,o( ̄ヘ ̄o#)木有嘎嘎,幸好味道还不算太差。

厦门大学/南普陀

我花了一下午的时间游玩南普陀厦门大学,别问我时间怎么够,我根本就没够,因为我是龟速...两个点我的侧重点一直在南普陀......的......后山,寺庙什么的我用了最大的虔诚之——路过!真心的路过,连照片都不敢怎么拍。然后慢悠悠的爬山,然后在离山顶很近的地方坐了很久,只因为能看全景,这也导致厦门大学我就逛了一小圈。不过,我想说,南普陀给我留下印象最深的就是那一池的龟和蛙,密密麻麻的,看着都害怕。

鼓浪屿

跳过我那被临时叫回去签合同的繁杂事情,直接进入—鼓浪屿
       鼓浪屿的船费往返50元,厦门港(东渡)到内厝澳码头,回程的时候我是直接在三丘田码头坐的船。没有船票,直接刷身份证。买票也可以自助买。岛上的几个大点是需要门票的,联票100元。岛,看着不大,走着挺大的。对于,没见过海的孩子,看着满沙滩的垃圾,是失望的,海不够蓝,太阳大,可天也不蓝......

— END —

我这种懒人到大城市,一般都是在看着比较有小情调的店里面喝东西,然后看路人,然后时间就这么一点点的流逝,所以我的厦门之旅是粗糙的,也是比较悠闲的,当然速度也是比较快的。
       对于其他常年生活在大山里的孩子,对于大海都是比较向往的。不过,我还是比较喜欢中国地图的左边,任意一个城市都能慢悠悠的游玩。下一站,出门向左,脚步不停止,即便我一人,还是要在路上......

2016年5月3日至5月14日厦门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05-31 11:26

一直想去一直都没去,拖延症简直无可救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