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槟城(PENANG),彩色兰卡威(LANGKAWI)

默默 (佛山) LV.18
2016-05-30 15:23 601/8

缘起

4月头某一天早上,我的小伙伴突然来电:我四月很空,旅游淡季,去耍吧,我打了很多电话没人理我。呃.....我说我也不是自由人,也不是很有空,只有四月底五一有空。然后我的小伙伴说,行,只要有人和我去。然后她很豪气地说剩下的你搞掂吧,她只有出国一个要求。我就马不停蹄地横扫各地网站,根据机票费用最低,我俩都没去过的地方,选定了马来西亚槟城兰卡威出。
       选择槟城的原因是我前同事在那吖,不过这次很遗憾没见到,希望有生之年能见,因为我们之前合作的时候,她帮我很多,善良热情的槟城姑娘。至于兰卡威,其实是我看到某篇游记的天空之桥,和日落后紫红色的海滩。

开端杂谈

其实写不写这篇游记,我想了很久,因为这次旅游简直是堪比西天取经,友谊之船翻完又翻。到最后我们都没什么心情了。
       可是想着想着,觉得其实每次旅行都有遗憾,每次旅程都像一面镜子,看到不同的自己。无论快乐,苦难,悲伤,激动....都是人生的收获。
       所以我还是写下了这篇游记,以此纪念人生路上我自己看到的独一无二的风景。
       修图这种技术活,我就懒得动了。水印也是个麻烦事,我也是懒得搞的。哈哈。不过以我的摄影技术,相信没什么人会拿去用的。

凌晨机,困成汪。不过竟然满座。那个31排噩梦,搞到我俩每次上飞机连经过那排都怕心有余悸...

感谢这位大哥友情出镜,这就是凌晨机场大多同志的日常...

走起,登机去。

1:30的飞机2:00正式起飞。问题是,姐原来的转机时间由2个钟变成1个钟了。原来飞机迟迟不起飞,我都担心不够时间转机,到后来我都困得懒得算。事实证明1个钟够了,下了飞机,按照转机的箭头+问半路的机场人员。顺利在下机后半个小时拿到转机的登机牌。

经过噩梦般的31排,我们看到转机的紧急出口12排。有种从地狱爬上天堂的感觉,那个宽敞啊。我们都觉得是VIP座位了。

终于落地,一下机,双手粘粘热热的。果然是海边城市。由于是小机场,我们下机口就有长长的队伍在等上机。由于我们凌晨机,又赶时间转机。饥肠辘辘,所以我们一下机就吃吃吃。见到啥就是啥,首先是甜甜圈,然后是看到鸡肉饼。只来得及照鸡肉饼,甜甜圈瞬间就被我俩饿鬼消灭。

还激动地拍虚了,哈哈。

安全送我们到达槟城的灰机~

出口处就有办电话卡的,由于我们遇到一个带一群朋友从广州槟城玩的本地槟城人在办电话卡,就让他帮忙介绍,还直接和这位美丽的工作人员讲我们要办哪种卡,槟城人都热情。她帮我们把卡装好,我们原来的中国卡贴好,测试好。简直是熟手女工。

天气超出我预期。

的士师傅在出机场开始捣鼓手机,我以为他打电话,谁知他竟然是导航,我晕...他一路上基本到在看导航。终于还是安全到达酒店。

阳光正好,走出酒店觅食去。

但是由于我小伙伴不舒服,我们随便找了家酒店附近的店,吃了个中饭,赶回酒店休息。他们很奇怪的经营模式,一家店内会有几个摊位,各家摊位都经营不同的饮食,会有卖云吞的,卖炒粿条的,卖果汁的...但是他们都共用一个店。后来发现基本都是这样的经营模式。吃饱就回酒店休息。
外面只一个字,晒!

睡了一阵,小伙伴还躺着。我就自己先出去溜达了。睡醒,天就变了,没有了蓝天,只有乌云,庆幸没下雨。

车牌有点酷,乔治市壁画街上随地可见这些车夫。

其实我们酒店真的挺方便的。酒店往回走看到三岔路向右走,对面马路就是下面的观光双层巴士的city route的8号站。双层巴士可以在任意一个站上车。45马币24小时任意上下车。有单程的,不过忘记价钱,改天放 线路图上来(如果记得)。如果我不记得,有需要可以私信我。

2点多。我的小伙伴充电完毕。开启两人暴走模式。不过我们也很随意,没有特意找壁画,也没有规定逛完姓氏桥。所以我们只看几幅壁画,只走了周氏桥。感觉应该其他姓氏桥的模式差不多。不过感觉姓周的应该是最多商店的地方吧。

在姓周桥入口的小店里,两位女学生在吃面,因为她们吃得太欢了,我们都流口水,盯着人家看。搞到两位女生都不敢吃了,哈哈。

水上人家

暴走暴晒,偶遇果汁店,像遇到天堂。现打的果汁,我钟情西瓜。3马币。

因为巷子有点隐秘,我们还是问大街上那家明信片店的店主的。他说就在出门右转的巷子。然后我们就遇上这对情侣也在拍秋千。顺便让他们当了一趟我们的模特。

街角偶遇鸽子。所以我喜欢暴走街头。
然后小伙伴就给我讲了,想当年我男神没工作的时候,特意飞去巴黎喂鸽子,喂完就飞回香港。太有个性,果然是我男神!

暴走之后就是饿,原本我们的目标是去找榴莲,由于还不是时候,只有一条街上会有榴莲卖,于是我们就踏上了寻找榴莲之路。我走走走,问问问。

终于找到,可惜已迁。我小伙伴想吃榴莲的心十分坚决,于是问了隔壁文具店的帅窝。帅窝指了条明路给我们,向前走300米左右。

于是我们不只遇见了榴莲,还发现原来这里就是夜晚的美食街!我俩眼睛立刻放光

先逛了一圈美食街,想好吃啥,然后我们就过正对面试了闻名中外的肉骨茶。简直是...那味道实在是难以形容。超级超级适合我俩胃口,而且那肉轻轻一拉就整块脱离骨头,重点是那个酱。一个20岁的帅小哥看我们斋吃肉喝汤,特意过来提醒我们还可以用台面上的调料调酱。原来那酱才是点睛之笔啊。

吃完肉骨茶,我们就过来小吃街吃蚝煎。只见到蚝的蚝煎!然后就看到下面有爱的一幕。奶奶在解释成语的意思,小孙女说出相应的成语。

吃饱喝足,买了个猫山榴莲就回酒店洗洗睡了。榴莲真是极品。搞到我的小伙伴惦念了一晚上,第二天第一个想法就是最后一天一定要再吃一次。可惜第三天,我们是中午走的。中午的榴莲档还没摆摊呢。

第二天是双层旅游巴士之旅。就是在上面我提到的8号站上的车。遇到有爱的新加坡一家人。特别是他们9岁的女儿,太开朗而且独立。不过不爱说中文。

city route: 绕城区一圈。

我的小伙伴看到高层住宅区,就感叹,昨天我带着她在旧城区暴走,她以为槟城就那样老旧的城区。原来还有高大尚的。我当时就汗颜。

这里是1号站,也是在这里city route 换 beach route。

由于换乘beach route还有差不多45分钟的时间,我们就进去后面的商场GRUNEY PLAZA逛。哪知道女人一逛就停不下来。错过了12:45那班。我们干脆就慢慢逛,等1:45的那班。我们也是堪堪赶上。还没吃中午饭。又遇到新加坡一家,母亲听说我们只顾着逛街没吃上饭,很敬佩地看着我们,哈哈。我以为他们搭12:45的走了,就问他们怎么也这么迟。她说,他们去吃饭了。哈哈。难怪听说我们没吃饭那么惊讶。

由于又逛街又没吃饭,有时中午时分,beach route就什么精神,回程时我的小伙伴干脆就睡死过去了。但是其实beach route景色还是不错的,绿色植被多,还沿海。海风很舒服。

有爱的一对父子。

这位就是新加坡家庭的小朋友啦。每次看到我的镜头都很给力地大笑或者挥手打招呼。超热情开朗。很喜欢她。

差不多五点,beach route完成。转回city route,回城区。在去升旗山的途中。途经一所学校。绿茵场上的小学生们,看着就活力四射。

花了最后的电力照了一张入口照。然后我的手机和相机就都双双阵亡了。升旗山,也是我和小伙伴翻船的开端。现在有种又爱又恨的感觉。

偷自我小伙伴的照片。山顶的餐厅,环境一流,食物一流,店长更是一个十分NICE的中年绅士。去升旗山的小伙伴们千万不能错过。不要只在平台上看看就走。往上走会有惊喜喔。

遇到浪漫求婚,看着就sweet。就是这家店让我们的友谊之船翻正回来。

可惜正后不到几小时,友谊之船又翻了。
于是,这里,我留下了这趟旅程的第一个遗憾。没看到升旗山的夜景。

由于我估计错误,提前一天29号订30号上午去兰卡威的船票已经木有了,然后大叔告诉我就算我28号订也是木有上午的,所以说如果想搭上午船去兰卡威最好去马拉之前就订好票。
由于这样的失误,比预计多了一上午在槟城。我的珠小姐目标只有一个,中午再吃一次肉骨茶和榴莲。所以我们可以睡到自然醒。不过因为我的生物钟有点定型了,我早早就醒了。我就独自挎着相机,拿着地图,暴走乔治城。和这个美丽的城市来个安静的道别。

我起床的时候还下着大雨的乔治城,在我出门那刻停雨了。所以又对槟城这座城市多了一份好感。

清晨的十字路口

没有人烟的爱情巷,独自一人从街头走到街尾。

槟城随处可见的乌鸦,应该是乌鸦吧,因为它黑压压的~

Love Line 的尽头是教堂。教堂隔壁是槟城博物馆,博物馆隔壁是另一座教堂。貌似有点拗口....

太早,博物馆还没开。只进院子逛了一圈,看到满地的黄花。

难得见到个正常的公交站。因为槟城的公交站大多数都是一条铁杆上面一片小铁块,有个小小的黑色巴士。

一群学生骑单车寻找壁画比赛。他们太快,我追不上。于是我还是悠闲地逛我的。

伙伴醒了,呼叫我回去吃饭。伙伴指定吃前天的肉骨茶,顺便买榴莲。肉骨茶确实吃到撑,不过可惜榴莲要下午才会来摆摊。我伙伴大吃特吃榴莲的愿望没能实现。

所以要去马来西亚吃榴莲的童鞋们。当地人说起码6月底才会出现榴莲满街的现象。像我们这么早,只能在下午接近傍晚的时候在小吃街才能找到一档。伤感。

~~~~~~~~~~~~~~~我是兰卡威的分割线~~~~~~~~~~~~~~~~~~~~~~~~~~~~~~~~
下午2点半的船,5点准时到达兰卡威

我并没有提前租车,这又是一个噩梦般的失误。

一出闸口,很多男的站着兜售租车。就像中国很多车站那些黑车车主,你一出站就像蜜蜂般围着你,坐车么坐车么。不过兰卡威是“rent cars".
不过如果你觉得这样的围攻有压力,你可以走出去,过对面马路右手边,游客中心隔壁有两个窗口。其实那里就是他们的公司。租车可以直接到那里跟窗口的美女问。

他们的模式是,那群站在出口的人就是sales, 拉到客后,就到窗口那里登记,他们会有相应的提成。所以他们自己和你谈的价钱越高。他们的提成越多。

我们开始是不清楚的,就一直在和那些sales砍,好不容易找到个和善点的,小伙伴好不容易啥都谈好了,最后竟然说没车。浪费我们差不多一个钟的时间。我们又开始另寻,因为当时确实有点晚了,下午6点,剩的车不多了。

我们走着走着有个人很积极地询问我们,然后带我们到窗口那里,说他有车让我们等5分钟。我们等了差不多15分钟都没看到人回来。一个叫”wei"的男的看到我们坐在那,就问我们是不是找车。他还有一辆小的,不过不会是我们想要的价钱。足足贵了30马币。不过但是都差不多7点了,我们都谈得生无可恋了。于是就它了!

这简直是黑历史!

终于拿到一辆车头与方向盘牌子不一致的小车。上路后,之前租车的郁结消散了一大半。太爽了,自驾。我们只租一天,所以我们只加了20马币的油。事实证明是正确的。因为车子就算踩尽油门都不上80。所以我的小伙伴在兰卡威开得很爽。小车耗油也少,还车时,剩差不多半缸油~。

从码头开出,一路都有加油站。GOOGLE map在国外好用到爆。第一个油站通常人太多,建议到后面几个再加也不迟,人没那么多,不用排队。

到酒店办完所有手续,已7点半后,到酒店的私人滩只看到这样的晚霞,突然就有点感动。

去skycab的路上,遇上粉红桥

等上缆车中

我们就是从下面人山人海中突围出来的。

买票的时候,他会告诉你,你是哪个时段的票。实验证明不用严格按照他说的时间段上去的。

我们9点去到买到的是10:30的票。我的小伙伴建议分工合作,我一边排队买票的时候。我伙伴去排队上去。我买完票就差不多到她了。我们开始都有点忐忑,我们是10:30的票,当时9:30不到,不知道进不进得去。事实证明是可以的,滴手环上条形码,直接进去,根本没人会留意你手环上是否写着时间段。

中点站。可以在这里下,看看风景,然后重新搭缆车,继续向上。

其实第一程后,到第二程并不远。

山顶有两个圆台,走上顶,可以眺望兰卡威

两个圆台间有条挂爱情锁的路。暂时爱情锁的数量还不算多。

其中一个圆台上可以看到下面的天空之桥

挂爱情锁那条路中间走下去就是天空之桥,下缆车那里就有票卖~
这里是这趟旅行的第二个遗憾,没能去天空之桥走一个来回。

孤独的爱情锁,等待对的人来开。

下去的时候,两程都包车。没人~

下来后10点多一点,已经没什么人排队上去了。不过还是很多人排队买票中...

在山顶向下望,灰蒙蒙。可是在地上看,却是湛蓝湛蓝的。

一路向北。目标Datai beach。半路平台上遇到猴子。其实一路上都很多!!!所以自驾时,小心路边的猴子突然窜出来。

只有我们的公路。我的小伙伴笑称她简直像是在阳明山飙车。

跟着Google走,请直接到“The Andaman Langkawi Resort”。因为海滩在这间酒店里面!穿过大堂,转向右手边,走一阵,你会看到电梯,电梯直下1楼。穿过游泳池,就是无敌的Datai Beach。可能没有比较。所以我觉得Datai非常非常漂亮。

所以原本我们打算环岛的计划,在遇到Datai后改变了。直接在Datai躺了一个下午!

这是我前面那个帅小伙的躺椅

随处可见的比基尼美女。都是外籍的...

独栋别墅的专属躺椅。这个房貌似没人,因为我在这玩自拍玩了一个多钟都没人出来或经过。

海滩中间段,有间餐厅。餐厅室内都是铺沙子的。

我想说,他们家的意面很好吃!!很好吃!!很好吃!!

酒店很贴心。不时有帅哥上门服务。一会儿送瓜片敷眼,一会儿送上冰水一杯,一会儿送上冰毛巾....因为躺着不想动,就没照到帅哥们的身影。

其实我想说,我只是来蹭海滩的,要不要这么贴心啊。

~~~~~~~~~~~~~~~~~~我是在Datai hea够了的分割线~~~~~~~~~~~~~~~~~~~~~~

躺到差不多四点,回程,回我们的酒店游泳顺便看日落,貌似路过游艇俱乐部。我伙伴很喜欢我们酒店的游泳池。所以走前一定要游个够本。

我们的车刚停下,就被孙大圣包围了~

终于回到酒店啦,赶在太阳公公收工前。酒店前的三角梅怒放中~

前台

花园前面就是泳池,我不会游泳,就独自到沙滩溜达去。

然后这里留下了这趟旅行的第三个遗憾,紫红色的兰卡威海滩,没看到。
我发现,促使我开始这趟的愿望,我都没达成。我究竟做了什么,,,

完了,其实还是不舍的,总觉得看不够。相片只能记录景色,却不能留住心情。身临其境你才会感受到究竟是地狱还是天堂。

美食特辑之马来西亚

槟城作为美食之城,简直名副其实。我们这几天来,也只是吃了冰山一角。不多说上图~

NO1>> 炒粿条。
配白咖啡

NO2>> 肉骨茶
配它家自制的凉茶

NO3>> 超级好吃的芋头饭(就是在吃肉骨茶的店里吃的)

酒店楼下有间小江豆浆,
NO4>> 红豆冰不是我的丝带儿,
NO5>> 提拉米苏很赞
配豆浆

NO6>> 方方的小块是咸鱼炸豆腐,不过貌似很难吃,因为我只吃了一块就没吃了,所以对味道没什么印象。只记得咸咸的。
NO7>> 鱼丸很弹牙
配红萝卜汁。

NO10>> 蚝煎, 这就是传说中只看到蚝的蚝煎啦啦啦~ 配柠檬西柚汁和香果汁。马来西亚的果汁也是棒棒的,我伙伴的感冒和头疼都是喝这些果汁和好的,她觉得。

NO8>> 叻沙,简直是噩梦,很难吃啊,首先是酸的,然后不知道什么酱,我和小伙伴只吃了一口试了个味,就没有再吃的欲望了。

NO9>> 鸭肉粿条汤,在街边吃的早餐,吃完叻沙后吃这个简直是天堂。配白咖啡很棒。

下面是在兰卡威灯笼餐厅吃的海鲜大餐。我们两晚都是在这里吃的,因为就在酒店斜对面,关键老板娘会说白话~她家的鲜榨果汁也是我的最爱。

NO10>> 菠萝饭,真材实料!两个人吃半只就够了,但是由于她一份是一只菠萝的,所以我们很遗憾地剩了半只。现在想想都浪费

NO11>> 蛤, 一般般味道

NO12>>咸蛋蟹,炒鸡炒鸡炒鸡好次~~

NO13>> 好立克虎虾,不过好立克酱才是重点,酸酸甜甜的,回味无穷

NO14>> 竹节虾,我小伙伴最喜欢吃竹节虾。

酒店早餐乱入。甜甜圈很好次。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6-05-30 20:27

引用 chjie 发表于 2016-05-30 20:27:21 的回复:

回复chjie:谢谢~

2016-05-31 08:32

引用 默默 的图片:

酒店这么宽2?

2016-06-02 15:56

中间确实比较宽,两边是房间。

2016-06-03 08:43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06-06 09:50

引用 更绷的 发表于 2016-06-06 09:50:31 的回复:

回复更绷的:我的也只是小儿科,毕竟不是很长,而且我很懒,照片什么的都没弄。而且我也是断断续续地写的。哈哈。谢谢光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