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结】毛里求斯Mauritius 16年5月 8天5晚亲子游 艾美酒店(超详细)

• 出发时间/2016-05-16
  • 人物/带小孩

目录

一. 前言
二. 行程
三. 费用
四. 准备工作
五. 游记,主要内容包括:
   1. 游记之毛里求斯航空及抵达
   2. 游记之SuperU+红顶教堂
   3. 游记之火山口-黑河谷-七色土-朗姆酒庄-鸟公园 一日游
   4. 游记之看海豚-天涯海角-自然桥-蓝湾浮潜 一日游
   7. 艾美酒店之其它
七. 小贴士Tips + 总结

同时欢迎围观我的其它精彩游记:
1. 西塘古镇 16年6月 四代同行2日游 http://www.mafengwo.cn/i/5507071.html
2. Saipan塞班8天7晚亲子游 (14年11月26~12月4)http://www.mafengwo.cn/i/3272249.html
3.【老少皆宜家庭游】皇家加勒比 - 海洋量子号(上海-釜山-长崎-上海)16年9月8号~13号http://www.mafengwo.cn/i/6318986.html

一、前言

(首先申明,这是一篇游记兼实用贴,我会尽我所能提供最多的资讯和经验给大家,照片也以风景照为主,人物的正面照会尽量少的出现。希望对于想看美女照的童鞋,不会让你太失望。

照片方面,是单反、防水相机和手机轮番上阵,本人水平又一般,除了个别照片进行简单的裁切,所有照片都没有PS,如果有的照片效果不尽如人意,也先请大家见谅。)

16年过了春节,就开始计划小家庭年度出游的事,考虑到有个幼儿园的女儿,又不想逛景点而太累,所以基本上关注在海岛游,以度假休闲为主。曾经关注过一段时间的帕劳马尔代夫,对于攻略和自由行的价格,在几大旅行网站上也看了好久。四月初的时候,不经意间看了一些毛里求斯的游记,也不知是哪根筋搭上了,就突然决定去毛求。现在回想起来,可能是可以在毛里求斯看海豚,勾起了想要带女儿去看海豚的想法吧。

定了目的地之后,事情也就简单多了,因为公司对员工有个福利,每人有一笔年度旅游金,但是该笔旅游金只能在携程上定旅游产品,所以价格方面在携程上看的就比较多,阿里旅行也一直拿来进行比价。日期方面,考虑到5月开始毛求就开始进入冬季了,看了一些游记也咨询了几个去过的蜂友,5月下水没什么问题,而且5月份携程的自由行的价格也还可以,所以最终决定出行时间最晚在5月。

4月中旬定的机票和酒店,是毛求机+酒的自由行,包早晚餐,携程还送了电话卡和毛求接送机。酒店选了艾美酒店,其实选择的时候并没有对毛求的酒店有很多的了解,当初只是因为自己是喜达屋(Starwood)的会员以及那些栈桥的照片都拍的很唯美。携程的含早晚餐的价格在提前一个月前定,价格是最便宜的。

选好机票和酒店以后,根据日程和自己的偏好,定了两个一日游。根据马蜂窝上蜂友的游记,我自己比较感兴趣的主要就是几个点:1, 看海豚;2,七色土;3,鸟公园;4,蓝湾浮潜;5,鹿岛。考虑到小女还小,鹿岛上的水上项目大多不能玩,加上我们之前已经去过塞班的军舰岛,再结合蜂友的评价,决定放弃鹿岛。此外也不想太累,天天往外跑的行程也不适合我们,所以只定了两个一日游,其它时间就都待在酒店休闲为主。

关于毛里求斯,全称为毛里求斯共和国(英语:Republic of Mauritius),非洲东部一岛国,位于印度洋西南方。西距马达加斯加约800公里,与非洲大陆相距2,200公里。整个国土由几个火山岛组成,面积2,040平方公里,人口约126万(2007年估计数字),首都是路易港

毛里求斯以前被法国英国都殖民过,现在官方的语言是英语,但是实际上本地人说的大部分是克里奥尔语,其中很多借鉴了法语,比如他们谢谢都说Merci,你好说Bonjour,基本上毛里求斯的小孩都会学三门语言,英语,法语和克里奥尔语。毛里求斯60%的人种是印度后裔,所以毛里求斯的饮食也是比较接近印度的饮食,很多咖喱和怪香料的味道,国人过去吃不惯就不足为奇了。

毛里求斯的经济支柱主要是蔗糖种植和旅游业,据说曾经也试种过水稻,但是可能是水土的原因,没有成功。所以,毛求基本上是没有什么工业的,当地人也是比较懒散,崇尚自由,商店、商场什么的一到晚上、周末就关门了,最多就是周六上午开半天。听导游说当地人会站在门口,对着过来过往的车辆看上一天,无聊到这种地步,想想也是醉了。而且毛里求斯基本上也是没有什么夜生活的,听地接导游说在北部有一些赌场和娱乐场所,但是都是要到晚上12点以后才开门的,而且最好由当地人带着去。

毛里求斯的货币是卢比Rs,国内是没法直接兑换的,有银联标志的银行卡可以到毛里求斯取卢比,但是要收取一定的手续费,因为我自己没有操作过,所以汇率和手续费率也不能提供任何经验。一般都是在国内换好美金,然后到当地换成卢比,我们这次去的时候汇率参考如下,美金兑人民币大概是1:6.5,美金兑卢比最高是1:35.1,所以算下来1元人民币可以兑换5.4左右卢比,平时算价格的时候也可以简化成1:5进行计算。

相对于很多非洲的其它国家,比如它边上的马达加斯加毛里求斯还是很安全和稳定的,因为老百姓没有枪!听导游说,唯一可能会乱的时候就是政府换届、竞选总统的时候,各个党派之间的竞争会导致一些冲突,其它时间毛求的局势都是很稳定的。

二、行程

5月16号 浦东国际机场到毛里求斯
5月17号 6:00AM左右抵达毛求,租摩托车前往SuperU和红顶
5月18号 艾美酒店修整一天
5月19号 火山口-朗姆酒庄-七色土-黑河峰-鸟公园 一日游
5月20号 艾美酒店
5月21号 看海豚-天涯海角-自然桥-蓝湾浮潜 一日游
5月22号 艾美酒店,晚上飞机回国
5月23号 14:00PM抵达浦东机场

行程方面,本来定的是19号看海豚,21号鸟公园,但是18号爱丽丝客服通知说19号天气不好,所以把两个一日游的行程调换一下,幸好如此,因为19号下雨,否则按照原行程19号就看不了海豚了。

原来还有计划在20号花半天时间去路易港,不过17号和19号都路过一次路易港,看上去真的蛮小的地方,而且地接导游说就几栋楼,如果不去蔻丹广场买欧舒丹的话,真的没有什么看的,所以果断放弃路易港

整体上说,这个行程还是蛮宽松的,两个一日游之间有一天休息,大人小孩都不会太累,实践下来也确实如此,建议带小孩和老人的童鞋可以参考下。

三、费用

1. 2大1小的机票+酒店自由行 ¥21846
(选的8天5晚的机+酒自由行,毛里求斯航空直飞,艾美酒店包早晚餐,携程送一张电话卡和毛求接送机。原价是22296,从某宝上买了携程的任我游的卡,大概省了450元左右。如果你直接用支付宝余额或者银行卡支付,可以更省一点,因为我用了信用卡支付,所以还要多付1%的手续费。注意:艾美酒店包早晚餐的提前30天订的价格最便宜,提前15天订就要贵几千块。)
2. 2大1小的看海豚-天涯海角-自然桥-蓝湾浮潜一日游 ¥1078.2
3. 2大1小的火山口-朗姆酒庄-七色土-黑河峰-鸟公园一日游 ¥1258.2
(一日游的选择上,根据蜂友的经验,比较了胜自由,懒猫,和爱丽丝。如果不算小孩,爱丽丝是最贵的,但是爱丽丝5月开始12岁以下小孩免费,而且报两个一日游打9折,所以最后算下来爱丽丝的总价反而最便宜,胜次之,懒猫最贵。其实各家的一日游行程都大同小异,口碑也都很好,唯一的区别就是价格,有的时候这几家都会有打折、优惠的活动,所以建议大家平时多留意多比较。)
4. 2大1小的8天旅游保险 ¥265
(我的保险¥95是根据公司要求买的安盛天平,老婆和小孩的买的平安境外游保险¥85。)
5. 美金换汇 $350 -- 实际花费 $219,包括$200换卢比,$19小费。
(关于换多少美金,根据好几个蜂友的经验,都说200刀足已,想想也是,一日游买好了,酒店吃饭问题解决了,无非就是买点纪念品和SuperU里面买的特产,没什么要花钱的地方,再说很多地方包括SuperU和机场都是可以刷信用卡,所以美金就没有多换,而且提前预约特意换了50个一元的美金,付小费用。)
6. 浦东机场日上免税店 ¥500.65
(只是给家里老人买了点香烟,其它都没买)
7. 毛里求斯其它花费 1090RP=约¥203
(回程那天在毛里求斯机场吃点东西和买书的费用)
8. 浦东机场停车费 ¥120
(平安保险送了5天的停车,自己付3天的钱)
9. 总计 ¥26695

注:上述彩虹照片借鉴同批游友Vicky

四、准备工作

准备工作包括几大类:
1. 证件类 -- 护照、身份证、驾照(度蜜月还要结婚证),以及复印件(以防丢失),其实不复印也可以,在手机里拍几张照片或者扫描一下发到私人邮箱里以备急用也是一个好方法;
2. 资料类 -- 行程单、接送机确认单、酒店确认单(毛求海关进关时要看的)、机票确认单(浦东机场出关和毛求进关都要看)、境外旅游保险单、一日游行程确认单、攻略、地图等,我在打印这些资料的同时,还把所有的资料存到手机iBook里,以方便随时查看;
3. 衣服类 -- 穿的衣服就不多说了,提醒一下,记得带一件外套在飞机上用,特别是女生,毛里求斯航空的飞机空调开的蛮低的;
4. 浮潜装备 -- 某宝上买的潜水镜、呼吸管和潜水袜,脚蹼和水母衣没买,实际上我们没有也用不到。当然这些装备一日游里面都有免费提供的,自己带是基于两个考虑,一是自己是近视的又不习惯带隐形眼镜,二是可以随时在酒店玩;
5. 出行时间 -- 5月已经是毛里求斯的冬季开始,其实不是最好的天气,泳池的水已经是很凉了,早晚根本没法下泳池,下午太阳好的时候也需要很大的勇气。海水的温度相对较高,中午下午都没问题。但是我们去的这几天运气不太好,19、20号不是下雨就是阴天,而且从19号开始风都特别大,出水风一吹就特别冷。所以,建议以玩水为主的童鞋最好选毛求的夏季去;
6. 行程 -- 我们的航班是早上6点多点到的毛求,到酒店也就是大概9点左右,入住的时间是下午2点,所以第一天的行程安排就很重要。我们是到了酒店就立马在酒店租了一辆摩托车,利用这个时间段去了SuperU、大湾和红顶教堂,随便把午饭也解决了。一日游的安排也尽量精简,考虑到日程,像植物园和路易港就没有安排;
7. 电子设备 -- 佳能单反一台,含广角和定焦镜头各一个;手机自拍杆;某宝上租的奥林巴斯防水相机TG-4;以及相应的充电器,转换插头等。这里要特别赞一下奥林巴斯TG-4,它的WIFI功能太好用了,可以直接和手机连接,拍好的照片立马就可以倒到手机里,绝对是爱秀控的必备装备啊。此外,毛求的天气和空气都非常好,手机成像的质量也很高,最后发现反而单反拍的的照片最少;
8. 箱子 -- 一个28寸拉杆箱一个,小孩的20寸冰雪奇缘拉杆箱一个,外加一个双肩包。去的时候20寸拉杆箱基本上都是空的,回来时买了一堆的红茶、红糖和奶粉,又在SuperU打包了一个纸箱子;
9. 网上值机 -- 毛里求斯航空网上办理值机的服务目前国内只支持北京机场,所以上海机场出发的只能早点到机场柜台值机了。至于回程,是可以在毛里求斯上网值机的。毛里求斯航空的官网:http://www.airmauritius.com/localinformation_zh.htm;
10. 其它 -- 很多童鞋都带了老干妈、榨菜和方便面,如果你行李箱装的下,能带就带点吧,因为毛求的饭菜实在是太难吃了。驱蚊水我们也带了,但是基本没用,并且我们是住一楼的,5月的毛求蚊虫还是很少的。

五、游记

好了,万事具备,盼星星盼月亮,终于等到出发的那天。楼主还是很敬业的,晚上22:55的飞机,白天还上了个班,到下午3点离开公司,吃好晚饭17:30分从家出发。我们是自己开车去浦东机场,平安车险送了5天的熙门连胜免费停车,它是按天计算的,也就是说即使你晚上11点停进去,也是要算一天的。这样一共停8天,每天40元(原价50元,平安车险的打8折),免5天,那么自己只要付120元即可。

停好车办好手续,把贵重东西拿走,并给里程和油表拍张照,因为网上有人说发现车被开了好多公里,实际上停好车,它的工作人员会让你报公里数和油量并记录,回来取车的时候发现驾驶座地上垫了一张纸头,公里数多了一公里,油量几乎一样,看起来还是蛮正规的,想来是自己多虑了:

大概18:30到停车场,坐上停车场去机场的中巴,一刻钟就到T2了,而值机的时间是19:45,柜台上也看不到工作人员。那就找个地方吃点东西吧。

T2值机的地方2楼有一些吃的,看了一圈,冰淇淋和喝的都不便宜,果断下一层往T1方向走,找到KFC,买点吃的消磨时光。

1. 游记之毛里求斯航空及抵达

吃好东西回来大概19:40,值机柜台前已经排满了人,不过还好等了差不多半小时就到我们了,登机牌也秀一下,原谅我把个人信息都擦掉了

从浦东往毛里求斯飞的飞机好像是波音787,相对于回程的空客A340,座位间距个人感觉稍窄。当然跟阿联酋、美联航和韩亚航空的座位相比,毛里求斯航空的座位空间算是窄的,幸好我们个头不大,真的难为那些一米八的大个子,11个小时的飞程对大个子绝对是煎熬。

毛里求斯航空的座位布局都是2-4-2,而2个位子之间的扶手是可以收上去的,比如说AB-CDEF-GH(2-4-2)8个位子,去程的波音飞机,AB、CD、EF、GH之间的扶手是可以收起来的,而DE之间的扶手不能收。回程的空客飞机,DE之间的扶手也是可以收起来的,所以返程的时候,后面几排因为没坐满,好多人都是把中间4个位子的扶手都收起来,躺下好觉。如果你是带小孩的一共3个人,建议你选中间4个位置的座位,因为去毛里求斯的基本上都是一对对度蜜月的情侣,除非满座,否则4个位子你选了3个,剩下那个位子肯定没人要的,这样的话,无论是波音还是空客,小孩都能躺下睡个好觉。

关于毛里求斯航空的空调温度,去的时候我穿了牛仔裤、长袖T恤和旅游鞋,感觉还可以,肚子上盖点毯子就可以了。回程沙滩裤、短袖T恤和人字拖,明显感觉冷,全程身体毯子盖好睡觉。因为毯子人手一张,特别怕冷的带件外套,一般人正常穿着就行了。

上图是空客的内景,相比波音,空客飞机座位后面的屏幕较小,但是座位前后间距稍大。

上图是空客飞机的视频控制器,按Mode按钮就可以选择音频和视频,选择音频,屏幕就会关掉变黑,这样睡觉就不会觉的刺眼了。

关于毛里求斯航空的航空餐,确实是只有惊没有喜,去程飞机上一共吃2餐,第一餐在上飞机1小时左右就吃,有面条和鸡蛋两种(见下2图),难以下咽。快下飞机时再吃一餐,味道差不多。飞机餐的味道,你懂的。

飞机上有个中国籍的空姐,有时会用中文把饭的品种在广播里播报一遍。如果凑巧广播没播,实在英文又听不懂的吃的什么东西,你可以做手势让她把盖子打开看一下再做决定。

回程也是吃两餐,上飞机1小时内吃第一餐,有鱼肉面条和鸡肉饭两种可以选择(见下1、2图),快要降落时再吃一餐,有鸡蛋和鸡肉蒸饺两种可以选择(见下3、4图),建议大家千万不要选鸡肉蒸饺,真的是我有史以来吃过的最难吃的蒸饺。

飞机上除了茶水、饮料和啤酒外,还可以让空姐给你倒威士忌,坐在我前面的6个神秘北朝鲜人就叫了好几次威士忌。威士忌在空姐推车上是看不到的,但是你可以叫。机上的啤酒是毛里求斯的本地啤酒Phoenix,味苦,喜欢喝的也可以尝一下。

说到那6个神秘的北朝鲜人,登机的时候就站在我们前面一排,统一的灰色套装,人手一个文件袋,随身行李很少,还带了一箱一桶半方便面。值机的时候正在在我们旁边的一个柜台,顺口问了下值机柜台后面站着的值班长,说是海员,拿的是公务护照。不知道是不是执行公务的军人,或者是特工?这些全程基本不睡觉,一路喝酒路看美帝电影的朝鲜人,貌似全程都很欢乐。在飞机上冒死拍了一张照片,不会被追杀吧,哈哈哈。

就是这6个人,在毛里求斯降落后顺手拍的,你说我是有多八卦,哈哈哈。

飞行途中空姐会给每人送一个黄袋子,里面有一双袜子,一个眼罩,一只笔,耳塞,牙刷牙膏梳子等,回程飞机上再发一次。对于儿童,除此之外,还有特别的礼物,去程是一个斜背的带子,里面是一盒动物的纸牌,魔方还有写字的小本子,回程是一个铁盒子,里面是画画的一些东西和小玩具,非常贴心。黄袋子如下图:

这是从上海毛里求斯的时候给小朋友发的小背包,里面有个魔方还有一盒动物图案的纸牌等。

这是回程的时候空姐给飞机上小朋友送的小盒子,里面都是一些小玩具,上面的动物就是历史上非洲曾有的dodo鸟,现在已经灭绝了。

飞行途中空姐还会给每人发入境卡和健康卡,填写的模板如下,注意两张都需要英文填写,且第一张白色的入境表明确要求用大写字母,蓝色或者黑色的笔填写,健康卡的填写没有类似的要求。

经过11个小时的飞行,终于在当地时间6:10左右降落毛里求斯,赶快排队等待边检,因为是一大早,除了我们刚降落的一飞机人,貌似机场排队的人不多。两边和正前方都有人在排队,我们进去的时候有个工作人员在引导,如果没人引导,最好问问清楚,应该不是全部的窗口都给外国游客的,我们这次是在进门右手的这一边柜台。

边检的时候,记得把机上填好的入境卡交给入境检查官,如果你搞不清哪张是入境卡、哪张是健康卡,你就把两张都给你他,他会自己挑的。过了边检,还有一个收健康卡的关卡,把黄色的健康卡收走,同时会问几个问题,比如有没有发烧等,就可以下楼等行李了。下面是机场边检大厅的照片:

毛里求斯的机场还是很现代化,很漂亮的,比起很多旅游小国家的候机楼都好的多,标识清楚且非常干净大气,风格不亚于国内大城市的机场,赞!

下面是3号行李转盘,我们这次的行李就在这里等。

拿了行李出行李大厅门后,左右两排地接旅行社的台子,负责给携程自由行接机的是9号柜台,利华旅行社。

大厅中间就是换当地货币卢比的柜台,建议每家都看看,价格都不一样,当天我所知的最高报价是1美金换35.10,听不懂英文也没关系,他们都是拿着一个计算器,揿一个数字给你,接受就换、不接受就再换一家。我换的有点急,1:35就换了,刚换好就发现旁边一家的是35.10。换汇的时候会要你的护照,登记并给你一张换汇的单子,而且要求你签字。

换好汇,在9号柜台名单找到自己名字登记下后,就出大厅到7号门携程的集合点会合,在那里接机导游会发给你一张电话卡和中文地图,这张卡是携程自由行送的,听导游说卡内含95卢比和100M流量。但是携程自由行的订单上写的是50卢比和50M流量,有点出入,没有验证过,个人觉得应该接机导游是对的。

关于当地电话卡的问题,因为我们没有租车没有用GPS什么的,平时上网也都是蹭酒店的Wifi,居然到最后一天都没有开通,只是返程那天去机场离开酒店前,到前台要了根别针,把SIM卡装上准备告诉家人一声,最后也没打通国内的电话,也就是说这张卡根本就没用。(如果有需要SIM卡的童鞋,私信给我,可以免费寄给你,考虑到可能有开卡有效期,最好时间在16年6月22号之前。)

下图1是大部分接机的集合点 - 7号门,图2是当地的电话卡。

等了大概半个小时,当地时间7:05左右,终于人齐了出发。一般是西北部酒店的客人在一部车,比如艾美,洲际,威斯汀等,东部的是另外的车。因为艾美在西北部酒店里是最后一家,从机场到艾美酒店大概要两个小时。

这中间有个小插曲,因为来接机的很多都在7号门口集合,又有好几个不同的地接旅行社,所以很容易混在一起。当天就有一对小夫妻也是去艾美酒店的,但不是携程负责的接机,听我们接机导游说艾美酒店的出发了,就稀里糊涂的跟着我们一起走了,结果开车一刻钟后接机导游一看人数不多,核对清楚后还要把他们俩又送回机场。

下面是机场外面的一些照片,蓝天白云,心情顿时舒畅起来。

这位就是地接的美女导游Wendy哦,一路上给大家介绍当地的风土人情和经典的游玩项目,感觉比较靠谱,有什么问题可以尽管问她。

去酒店路上随手拍的照片,图1中那个圆鼓鼓的建筑是毛里求斯银行SBM的总部大楼,算是毛里求斯最现代感的建筑了。

毛里求斯最多的汽车是日系车,然后德系车也不少。毛里求斯虽然有号称全球第二的空气,可是感觉油品很差而且汽车的尾气排放标准很低,加油站居然还有含铅汽油可以加,大车(比如公交车,卡车等)的尾气很臭,在路上不时的可以闻到恶臭的汽车尾气,真的枉费那么好的空气了。

路过路易港了,真的好小的地方,后面一日游的时候还路过一次,一日游导游说就是两栋楼,一个市政厅,如果不购物啥的,半个小时逛逛就差不多了,所以后来果断放弃。

车子开了大概一个半小时,首先到了Angsana Balaclava(巴拉克拉瓦悦椿度假村),大门口瞥了一眼,怎么感觉是茅草屋?不过觉得马上要到自己住的艾美了,心里还是小激动了一下

接下去是威斯汀,大堂让人眼睛一亮,因为可以看到海的一角。

接下去是洲际酒店,图中左下穿黄色的中国小姑娘就是中文GO了,好亲切。据一日游导游说,洲际酒店的Wifi最好,沙滩上都是满格,不过洲际酒店的门口很狭窄,进出是同一条路,大车很不好开,中巴车转弯、调头都特别不方便。

洲际之后还要15分钟的路程,才能到艾美酒店,途中经过大片的甘蔗林。第一次看还特别新鲜,后面几天天天看就见怪不怪了。车上拍的,小黑车子开得飞快,照片糊了,见谅见谅。

当地时间9:30左右,终于到了艾美酒店,从机场到酒店一路大概开了2个小时,在路易港那边碰上上班高峰,车速比较慢。先来几张大堂和从大堂望海的照片:

下图1是,进门后左手的区域,是欢迎客人的地方,到了之后会请客人填一些资料,还有欢迎入住的饮料,需要客人的护照和酒店入住确认单。图2是进门后右手的区域,是结账的柜台。

2. 游记之SuperU+红顶教堂

大概花了一刻钟填好资料后被告知要到下午2点才能入住,之前没有空房可以提前入住,然后服务人员会把同车来的中国客人集中起来,请一个叫Kunal的当地人大概介绍下酒店的情况,Kunal在北京上海待过5年,中文相当好,全程中文交流丝毫没问题。除他之外,艾美酒店还有一个中国的GO,叫Sam,是广东人,不过当天没有看到他。

听完介绍,就是自由活动时间,因为离入住还有至少4个小时,大家都比较茫然,不知道该干嘛,当天我们一共4、5家人家,有两对小夫妻决定一起包出租车去SuperU,在艾美酒店打车的情况后续我会详细介绍,这里先略过不表。

而按照原先我自己的计划,我们就直奔艾美酒店内的租车点,租了辆踏脚摩托车,杀向SuperU和红顶教堂。至于租车的相关资讯,在介绍艾美酒店的章节会详细介绍,这里也先略过。

从艾美酒店去SuperU大概在13~15公里左右,因为一路要看地图,大约要花三刻钟左右。下面2图是SuperU进口和门口的免费停车场:

SuperU入口左边就是大家熟悉的KFC,那边一排都是饭店,而我们实在太饿了,就没有去挑,直接到KFC解决温饱问题了。下图是KFC的价格,跟国内的价格差不多,比如汉堡、薯条、可乐套餐是165卢比,一个12块鸡肉的全家桶是529卢比。味道和国内的还是稍微有点差别,感觉鸡肉都是比较干,不过总体来说垃圾食品还是很香的,呵呵。

它的饮料和国内一样,一杯就是一杯,喝完就没了,不像在美国它就给你一个杯子,自己灌,爱喝多少喝多少。

吃好垃圾食品,当地时间12:30左右,我们就出发朝红顶教堂出发,原谅我一路上只顾着找路、赶路,没有拍点照片。其实SuperU那边就是大湾,从SuperU到红顶教堂,这一路基本上沿着海湾在开,途中有多个海湾沙滩可以停车驻足,享受一下美丽的风景,我们没有停下来看看风景,可惜了。建议有租车或者摩托车的童鞋,可以一路上走走玩玩,确实不容错过。

从SuperU到红顶教堂的路有点远,租车的大妈告诉我有20公里,但是路比较好开,分叉不多,基本上沿着左边开就是了,只有一两个路口要特别注意,不要岔开。就这样沿着海湾开了大概半小时,就在左手路边,很明显的一间红顶房子,当地时间1点钟,我们到了红顶教堂。

注:红顶教堂那边是可以停车的,就是路边的一小块空地,没人收费,大概可以停七八辆小汽车左右,因为大家在那边待的时间不会很长,1小时足已,所以停车应该不是问题。

红顶教堂真的是太小了,静悄悄的,如果不是国人那么推崇,估计不会那么出名。不过那边的海水很好,很清,小女看到那么好的水,迫不及待的脱了鞋下去玩水了,因为没带泳衣,最后整条裤子湿掉,回程是穿着内裤坐摩托回去的

玩了水,拍了照,大概玩了1个小时,中间还看到有人在那边拍婚纱照,大概当地时间2点,我们出发去SuperU。这里提醒大家一下,艾美-SuperU-红顶教堂是一条线,租车也好租摩托也好,如果买东西,应该是先玩好红顶教堂,返回的时候再到SuperU超市买东西,这样就不用带着一堆东西跑来跑去。

如果包早晚餐的,就可以先到SuperU那边吃中饭,然后一路海湾玩过去,看别人的攻略,在从SuperU到红顶教堂一路上有好几个海湾和沙滩蛮不错的,还有一些冰激凌车等等,大家可以体验下。等玩好红顶教堂,时间还早的话就先回到SuperU买东西,买好东西后把东西寄存或者放车上,然后在那边找中餐馆吃晚饭,比如大名鼎鼎的小四川,就在从SuperU到红顶教堂那方向一点点路。如果时间较晚,也可以先吃晚饭,吃好再逛SuperU。不过听接机导游说,小四川已经不便宜,大家可以去找找别的中餐馆,比如川妹子什么的。

奉送一张川妹子中餐馆的菜单,图片来自同批去毛里求斯的游友(微信“少女三福”)。

下图是同批游友(微信“Mrs.Jiang")拍的中国菜(不是川妹子餐馆),据说味道和国内的还是稍有差别。毛球的大米都是很长很长,又不像泰国米,倒是很像一条条小虫子,呵呵。

红顶教堂,再见了,走之前再来张全景。

从红顶到SuperU,又是半个小时,因为是左行,而且毛里求斯的路都是双车道,没有非机动车道的,其实速度还是不敢开快的,一般都在40公里左右的速度,极少开到五六十公里。

这是回SuperU的时候随便拍了一张路上的风景,右边的小树林过去就是海湾。回去的时候还看到两个地方有警察在查,因为我们是三个人,按照租车大妈的说法,毛里求斯是不允许三个人坐一辆摩托车的,抓到要罚款的,所以我们就赶紧无声无息的开过去了,也是我们运气好,正好警察都在忙着,不知道是不是在进行毛里求斯的交通大整治,哈哈哈。

大概当地时间下午3:30,我们回到SuperU,在进去的时候保安会要求你把包寄存,我们因为包里带了相机,后来就只存了小孩的头盔(3个头盔,摩托车的后备箱放不下),背的双肩包就打开给保安看了看,就进去了。

SuperU里我们的主要目标是,买些红茶和红糖回去自己喝和送送朋友,买点奶粉自己喝喝,买点水,再买点零食啥的。价格确实便宜,便宜到无法想象,同学们自己看吧。

125克的香草红茶才30.20卢比,500克的才100卢比,另外还有25包的Tea Tags也只有31卢比,看到价格我们感觉都要疯了,只剩下买买买了。如果大家要买,绝对建议大家就在SuperU买红茶和红糖,在机场同样25小包一盒的红茶要8欧元,注意了是8欧,贵了将近10倍。

上面图2中船模的价格只是给大家看看的,左边的是625卢比,右边的是290卢比,不过做工很一般,没有细节,也不知道是不是手工制作的,绝对不建议大家买。

关于船模,一般来说,鸟公园一日游的行程中都会带大家去一个船模厂参观,价格是可以谈的。我们那次同批携程的游友中,有人化7000卢比买了船模(开价肯定是更高的),确实很漂亮,不过听别的导游说5000可以拿下。所以,要狠狠的杀价。

注:下面的两张船模和船模包装盒照片来自同批游友,微信名“少女三福”,该船价格7000度卢比。

店家会送可以随身携带上飞机的包装盒,如果是大尺寸的船模,店家会负责打包。

我们还买了好几包新西兰产的安佳Anchor奶粉,一公斤,166Rs也就是大概31元人民币左右,真的感觉太便宜了。最后还买了一大桶5L纯净水,64卢比。

除了我上面说的这几样,有几样也建议大家去看看,一个是水果,因为毛里求斯酒店的水果实在是少,可以自己买点;二是方便面,毛球酒店吃的实在太重口味了,都是印度咖喱风,对于饮食适应能力差的童鞋,建议买几包备着。我们当天是没买,后面请同酒店自驾的朋友带了几盒,做最后一天中饭用。

呵呵,阿波罗方便面,味道和国内的基本差不多,调料包有两格,一部分是辣的,不喜欢吃辣的那部分不要放就行了。不过面饼不太,只能救救急,想要吃饱至少两包。

毛里求斯当地的Phoenix啤酒,6听330ml的价格是一共195卢比,平均每听6块人民币,也不贵,就是味偏苦。 我买了一扎6听,走之前居然还留了3听,都没有要,最后全部送给一对带小孩的印度夫妇了。

SuperU价格确实是诱人,可是很多童鞋都担心箱子太小装不下,其实SuperU是可以免费提供箱子的,是结账时候收银员告诉我们的,工作人员也确认的,就是结了帐在超市门口附近,有个扔纸箱子的小房子,里面都是超市拆包下来、准备处理的纸箱子,可以根据你的需要随便拿去打包。但是超市不提供封箱带,需要自己买,最窄最便宜的封箱带19卢比一卷。

我们就是装了一箱的红茶、红糖和奶粉,可是还是后悔买少了,因为回来根本不够分啊,悔悔悔。还是要提醒下准备自己打包的童鞋,别忘记托运重量的限制,我们是三个人,去的时候只带了两个箱子,所以还可以托运一个箱子,最后机场称重发现只有8公斤,又是一顿后悔买少了。

SuperU里面还有一样东西绝对要买,就是在超市门口,不是一边是KFC吗,另一边是一家药店,药店里面的雅漾的水,实在是太便宜了,最大罐的只有70元人民币不到,直接上图。

买好东西,我们就回酒店了,大概下午4:40我们到了酒店,在酒店附近的大榕树下面来了张自拍,摩托车是不是很拉风?

到酒店还摩托车、check in入住,吃完晚饭回房间,一看时间已经是快北京时间1点了,赶快洗洗就睡了。同行一批艾美的童鞋,拍了几张漂亮的夜空,实际的夜景其实更美。

5月18号,我们是在酒店修整,没啥特别好说的,就是游游泳,逛逛酒店,熟悉熟悉环境,唯一的活动就是玩了酒店的双人水上自行车。

说到双人水上自行车,规定是只能两个人玩,但是因为危险系数较低,工作人员也是允许带小孩一起的,但是小孩要坐在当中,而且要签一份自己承担风险的文件。玩的人不多,不需要预约,随到随玩。

上几张酒店的照片吧,详细情况见后面酒店攻略。

3. 游记之火山口-黑河谷-七色土-朗姆酒庄-鸟公园 一日游

5月19号 火山口-黑河谷-七色土-朗姆酒庄-鸟公园 一日游

本来19号的计划是去追海豚,但是17号晚上一日游客服在微信里说因为风浪的原因,看海豚和鸟公园的日期对换了一下,事后证明幸好这么调换,否则可能看海豚就泡汤了。

早上8点,吃好早饭,在大堂和一日游导游美兰会合,一大早天气还是很好的,蓝天白云,根本没想到会下雨。

然后就是去洲际酒店接同行的一对小夫妻,途中又接了一对小夫妻,一共三家人家,一路上就是开始乌云密布,下起小雨,不过一路上看到两次的彩虹。后来才知道,在毛里求斯只要下雨,彩虹是家常便饭,可怜我们这帮城市里的家伙,看到的时候大多大呼小叫。都说看到彩虹预示着好运,难道来之前买的彩票要中大奖了

可能是早上绕路接了那对中途上来的小夫妻,今天的第一站改到船模加工厂,船模厂的销售大厅是禁止拍照的,但是外面的制造过程随意拍照。其实整个工作间充斥着刺鼻的胶水味道,就三四十个平米,全手工制作,产量应该很低的,不知道是不是另有批量生产的流水线。

船模的价格从几千到1两万卢比不等,可以还价,根据你买的船模尺寸大小,他们会提供拎袋和必须托运的包装盒,因为超过一定尺寸,规定必须托运。

船模商店的2楼是买耳环、项链等首饰的,以水晶为主。趁店员不注意,偷拍了一张,大家可以参考下价格。

基本上这些船模厂都是针对游客的,我们当天同行的都没有买,听说其它有人买了,开价9000卢比好像,还价还到7000卢比买了,后来听别的导游说,应该5000卢比买得到。所以,这也是考验大家讨价还价的水平,但是除了一日游导游带去这些船模厂买之外,好像很少听说有一些当地的商店,这块的信息相对还是很少的。

船模厂出来的时候,看到隔壁一个大厂房的围墙上印着Adamas的字样,突然想起这就是毛里求斯最大钻石交易商的名字,随口就问了下导游美兰,导游说这是Adamas在毛利趋势唯一的加工厂,不过我们没有人有兴趣去看一看。其实,毛里求斯的钻石还是挺便宜的,听说比南非其它国家都便宜,有机会去的童鞋可以去看一看。

下面照片中路牌里就有Adamas的指向。

离开船模厂,我们就向火山口进发,这时风却越刮越大,到了火山口,虽然雨不是很大,但是大风夹着雨,车上的人大都没有兴趣下去。最后就同行的一个男孩和导游爬上去看了一眼,据说啥也看不到,本来导游说拍张照片回来给大家看看,最后也没拍成。

这里提醒下自驾去火山口的童鞋,那边是不太好停车的,一条小路,路边又是私宅,挂着大大的一块牌子,禁止把车停进去的。好在都说火山口没什么好看的,最多也就是停个几分钟,车来车往,等一等肯定有位子停。

去火山口的途中,又看到一条彩虹,很低,在天际线上一点点,照片里不容易辨认。

路过火山口,我们一路朝黑河谷开去,这一路开始渐渐的山路多了起来,途中路过毛里求斯最大的淡水湖-圣水湖(毛里求斯的饮用水大部分来自这里),因为风雨的关系,我们曾经尝试下车,但是一下车风就把导游带的大伞给吹散架了,所以也放弃了。

好吧,看来是和火山口、黑河谷无缘。

过了黑河谷,按照计划我们就朝朗姆酒庄去了,这时雨水渐渐开始收了,因为我们错过了早上的两个景点,这个点去朗姆酒庄吃中饭时间尚早,导游果断决定趁不下雨,先去七色土。而这一路,都是盘旋的山路,颠的我家LD都吐了。

七色土之前有个夏玛尔瀑布(Chamarel Waterfall),有自由女神像那么高,据说还是侏罗纪公园的取景地,在去七色土的必经之路上,下车往下走几步就到了。

我们只是在夏玛尔瀑布对面的观景平台上拍了拍照,其实旁边有天小路可以走下去,到瀑布底下看看。因为担心下雨影响看七色土,我们没有决定下去,因为下雨,当天的瀑布水量还是算大的,有点壮观。

看过瀑布,车再走一会儿,就到了七色土了,天阴实在是看不出七种颜色,有点失望。

关于七色土的纪念品,导游说七色土其实就是产自照片里的那一小块地方,属于私人领地,是严禁开采的,所以毛里求斯所有市面上卖的七色土,无论好看与否,都是假的。

这是七色土旁边圈养的象龟,因为下了雨,在水坑里面爬来爬去的,脏兮兮的全是泥。

七色土旁边的观景平台上有家小卖部,卖喝的和一些零食。

逛完七色土,基本上到了吃饭的时间,我们返回去朗姆酒庄吃午饭,夏玛尔朗姆酒庄园生产的朗姆酒据说是毛里求斯最好的朗姆酒,要买门票,参观者可以免费品尝酒庄提供的酒,里面还有一家米其林三星餐厅,午饭我们就在那里吃。

车上导游就把大家要吃的给预先确定好,因为是一日游套餐里面的午饭,我们只能选择牛排,羊排,鸭腿或者咖喱鱼,导游说客人反映咖喱鱼味道不错,结果好几个人都点了它。可实践证明,大家千万不要点咖喱鱼,极其难吃,牛排羊排都还可以。饮料只能选择可乐,雪碧或者芬达,餐厅可以提供热开水。说实话,跟它米其林三星的名号相比,味道实在不敢恭维,我觉得它是来黑米其林餐厅这个品牌的。

上面两图是鸭腿和牛排,味道都过得去,牛排的部位估计不太好,大部分偏老。

下图就是极难吃的咖喱鱼,儿童版的,成人版还有一碗饭,但是没有薯条。

下面是餐厅的菜单,貌似法语的,没有中文餐单。听别的游记说可以点龙虾大餐的,菜单上没看到,可能是要提前预订,至于味道什么的无法提供意见了。

黑河谷到七色土、朗姆酒庄园这一路都是山路,弯路多,司机开的又飞快,大家虽然饿了但是胃口都不太好,加上难吃的咖喱鱼,其实大家都没有吃好,幸好可以免费品尝下朗姆酒。

我们品尝了经典款和香草的朗姆酒,味道跟威士忌差不多,至少我是分辨不出跟Johnny Walker、百龄坛有什么差别,经典款的价钱是Rs600,同款酒在毛里求斯机场免税店的价格是20.30欧,贵了大概50%吧,所以确实想买的就在这里买点。

基本上朗姆酒庄的朗姆酒价格都在100元人民币左右,贴几张照片供大家参考。

品尝好酒,再逛一下朗姆酒的制作车间,了解下酿酒工艺。

其实我觉得朗姆酒庄园的厕所让我印象深刻,很干净,没味道,古色古香,呵呵,诸位看官见笑了。

大概当地时间下午1点钟,我们从朗姆酒庄园出发,向鸟公园进发,途中下车看月亮岛,说是小岛像弯弯的月亮而得名。

从朗姆酒庄园出来是一段下山的路,山路十八弯,不过比早上的路宽多了。

大概半个小时后,来到Casela自然公园,俗称鸟公园的门口,上车睡觉,下车拍照的模式又开始了。

鸟公园进售票大厅之前就要开包安检,不过不是很严格,大致看看。这里我要吐槽一下爱丽丝,因为我的七色土鸟公园一日游行程不是跟看海豚蓝湾的一日游进行了对调吗,结果忘记给我预订当天的票了,一日游导游又得打电话找人重新订票,折腾了半个小时才搞定。

下图是售票处和问讯处,问询处有个中国美眉,就是下图3中的漂亮美眉,如需要咨询可以直接找她。第四张照片是一些游玩项目的身高要求。

检票进闸后,右手边就是一座沙盘,展现毛里求斯的整个地形。

导游帮我们要了中文的地图,最好大家中英文地图都要过来,因为我发现中文地图和公园内的英文地图稍微有点出入。

Casela鸟公园主要包括三个大的区域,1是山顶探险活动区,这个区域的大多活动都是自费项目,不包含在门票里面的,小孩子有身高限制;2是鸟园区,各种各样的鸟,这也是Casela自然公园为什么叫做鸟公园的主要原因;3是Safari野生动物区,包括大猫科动物园和Safari野生动物保护区。

鸟公园最佳的参观路线,应该是一进园就到地图中2号地点坐观光车,直接坐到Safari野生动物保护区,千万记住是坐2站(不下车)到终点站下来,然后再换另外的观光车参观Safari野生动物保护区(23号点),看好Safari野生动物保护区后再坐观光车,坐1站到大猫科动物园(Big Cats)入口下车,参观大猫科动物园,看好之后再步行往回看其它的动物。

简要的说,最佳参观路线应该是从内往外玩: Safari野生动物保护区-->大猫科动物园-->鸟园区。

为什么这样呢,是因为Safari野生动物保护区里面的观光车是每半小时一班,最后一班是4:30PM,因为是观光车参观,时间比较固定,玩好Safari野生动物保护区后,再慢慢看大猫科动物园和鸟园区就比较从容,时间上比较好控制。

我们当天最大的失误就是没有按照这条路线,因为去的另外两对小夫妻要玩四驱车,而四驱车的时间是2:30,导游要带着他们先去那里进行安排,其实导游有建议我们先跟着他们坐观光车到Safari野生动物保护区,但是那时候我没意识到时间的问题,以为我们不同路,结果就采取了从外往里玩,导致差点没赶上最后一班Safari野生动物保护区的观光车,而且我们去的时候因为天色渐晚,在Safari野生动物园里没看到什么动物。

下图就是园区观光车上的站点地图,本来有4个停靠站,但是2号站点现在已经取消了。注意,该Bus不是Safari野生动物保护区里面的观光车,到了4号停靠点后,需要下车再排队上Safari野生动物保护区的观光车。

好吧,既然导游走了,我们就慢慢的从售票大厅开始往里逛,虽然有地图,但是还是有点茫然的。但是女儿好开心,因为首先就是一片儿童乐园。其实也就是一些滑滑梯,跷跷板,还有一根滑索等等。

这个时候我就意识到我们可能选错了路线,但是也不想麻烦走回头路去做观光Bus(其实也就几步路,汗),所以逮了个工作人员问了路,就先按照他指的路朝鸟区走。鸟区没啥惊喜的,无非就是各种各样的鸟,孔雀,珍珠鸡,鹦鹉,鸭子,猴子等等。

对小孩子来说,鸟园区的后半部分-迷你小农场才更有吸引力,它用围栏围成一个个小区域,里面养了羚羊啊,象龟啊,兔子啊,绵羊啊,还有驴。有门可以进去,是对游客开放的,可以自由触摸,但是出门要求用挂在门栏边的洗手液洗手。

鸟区的象龟是圈养的,可以进去触摸,但是千万不要拿树叶去喂它,工作人员说如果拿树叶去喂,可能会咬到你的手。象龟是食素的,如果只是触摸象龟的脖子和头部,它是不会咬人的。

其实我是想让女儿坐到象龟上拍张照,但是工作人员说不可以,只能作罢。

大概3:15我们走到了Big Cats大猫科动物园,门口就是一个观光Bus的停靠点,考虑到时间有点紧张,本来我们准备就在那里坐车去Safari野生动物保护区先玩,但是门口的保安大声吆喝,说进来看进来看,只要15分钟,就进去了。

大猫科动物园的门票含在鸟公园之内的,下图是是一些自费项目的价目表,需要提前一天预订。

还可以进到笼子里跟狮子互动,那狮子就躺在台子上,一群人可以上去触摸、合影,旁边还躺着几只狮子,看上去挺吓人的。人手一根棍子,不知道是不是带电的,后来听导游说,那是普通的棍子,不过那些狮子都是从小在动物园里养大的,已经驯化了,野性不大。

还可以乘车子到放养的大猫动物区去参观,就是下图这种车子。

Big Cats园内有几个木头搭起来的观景平台,看围笼里面的动物更加清楚,这点很人性化。

3:50左右我们看的差不多了,开始往外走,这时让人感动的事情发生了,我们的一日游导游一路从Safari野生动物保护区过来找我们,她生怕我们错过了4:30最后一班野生动物保护区的观光车。

在大猫科动物园门口等车等了大概一刻钟,大概4:15左右到了Safari野生动物保护区,这时里面人已经很少了,我们排队等候4:30的最后一班车。

路上跟四驱车返程的队伍相遇:

Safari野生动物保护区看上去是有点肯尼亚非洲草原的微缩版,可能是我们去的晚了,没看到什么动物,连犀牛都回笼睡觉了。

中途到羚羊和鸵鸟区,车上的摄影师就会下去把鸵鸟赶过来,训练好的鸵鸟就会用嘴啄观光车上的杆子,摄影师就会抓拍一些照片,出Safari野生动物保护区的时候可以选购。

整个Safari野生动物保护区的观光过程中,这是唯一一个可以跟动物近距离接触的地方,虽然鸵鸟是被训练过的,还是引起了一阵小激动。

从Safari野生动物保护区出来,Casela自然公园即鸟公园就基本结束了。

5月20号 按照计划,今天没有安排外出游玩的活动,就待在酒店休息,天气也不太好,阴天还时不时的飘起小雨。吃过早午饭,女儿就到艾美酒店的儿童乐园去玩了,中间跟着儿童乐园的几个小朋友一起去乘玻璃船看鱼。

下面这位就是儿童乐园的工作人员,每个小孩可以由一个大人陪着。

(多余的啤酒就是留给上面这家印度人了,女儿后来在沙滩上跟这个小女孩玩沙子玩的很开心)

其实本来我们就预定了当天下午1:30的玻璃船看鱼,但是因为上午女儿和她妈妈去看过了,下午就我一个人。这个活动是酒店的免费活动,上午下午各一场,时间大概50分钟,需要提前一天预订,不预定临时去也有可能有空位,就要看人品了。

玻璃船主要在隔壁的维多利亚酒店外海域看珊瑚和鱼,艾美酒店外面海域里的珊瑚基本上都破坏掉死了,维多利亚那边的珊瑚保护的很好,就是品种比较单调,鱼也不多,都是小鱼。

而艾美酒店外面的浅海,基本上没有什么珊瑚,看上去都是沙,就是靠维多利亚酒店那边还有些珊瑚,所以只要一起风,艾美酒店这边的海水就很混。

下图中,从岸边黑色的防水墙开始就是维多利亚酒店的地盘,其实两家酒店是紧挨着的,沙滩在防水墙那个地方断开,有台阶可以走过去。

这一天虽然是阴天加小雨,其它游友却在路上看到了非常漂亮的双层彩虹,那么就以漂亮的彩虹结束这美好的一天吧。
(注:以下彩虹照来自同批去毛里求斯的游友Vicky)

4. 游记之看海豚-天涯海角-自然桥-蓝湾浮潜 一日游

旅途的特点是永远都有遗憾,果不其然,5月21号看海豚这天,因为风浪太大,我们没有下水看海豚。老天爷就不让我们的愿望全部实现,也许是要给我们留个念想,在下次再来实现吧。

不过我们也不是完全没有好运气,虽然风特别大,但是天气却是放晴了。

这是来接我们的小巴,基本上一日游的团都是这种小巴接送,适合毛里求斯的小路,大概可以做10来个人。爱丽丝派来的导游还是美兰,就是背对着照片的这个

爱丽丝的服务还是可以的,提早一天就把下一天的出发时间,导游名字,注意事项都微信通知了。看海豚是比较辛苦的,早上6:30就要从酒店出发,尤其像我们这样带小孩的,早上5:30就要起床了。

到码头了,看上去平静的海面,还感觉不到有什么大的风浪。

提醒去看海豚的童鞋,如果准备下水追海豚和追完海豚后浮潜的,早上出发前就要把泳衣泳裤穿好,因为一般地接旅行社出海的码头都不是固定不变的,有的码头条件比较差,是没有洗手间和更衣室的,比如这天我们就碰上了,幸好大家都有先见之明早上就穿好泳衣出门的。同时一定要带条酒店的沙滩巾或者房间里的大毛巾,出水后风一吹感觉还是蛮冷的。

大概8:40我们坐上快艇出发看海豚,一路上都是无边的碧海和小黑传回来的关于海豚出现的消息。

上图中戴墨镜的美女是跟着导游来熟悉路线的爱丽丝客服Sivia,另外两个是快艇上服务的小黑,记得一个叫做Fabric。快艇开了半天,依旧是一望无际的海。

快艇大概开了3刻钟,到了海豚出没的地方,已经有7、8艘快艇向我们迎面追着海豚,终于看到了传说中的海豚,那一刻真的无法用语言表达,直接上图。

因为当天风浪太大,7、8艘船上除了几个老外下水浮潜看海豚外,当时几乎没看到我们国人下水,而我们这一船除了小黑外都是旱鸭子,导游就建议水性不好就不要下水了,而且只要有人下水整艘船就得等着,下水的人上船后快艇才能去追看海豚。

幸好小黑自告奋勇下水带着我的防水相机拍了几张水下的海豚照,也算是弥补一点遗憾吧。

大概10:30,海豚看的也差不多了,小黑说带我们去一个风浪小点的地方浮潜,一路上又是风驰电逝,快艇开的那叫一个爽快。可惜当天实在是风浪较大,到了浮潜的地方发现海水有些混。

这时大家都纷纷下水,把刚才看海豚积压着的情绪都释放出来了,可惜我们上船的时候忘记把面包带来,鱼真的是很少。

浮潜结束,海豚的活动就到此结束了,靠岸后为了表示对小黑的感谢,特意奉上小费各每人一刀,略表感谢。

因为那个码头没有更换衣服的地方,所以我们都是继续穿着泳衣,套上T恤就上车了,导游特意关照我们,为了保持车子的整洁,请大家都把带来的沙滩巾垫在屁股底下,这样不会把车座弄湿弄脏。

大概半个小时车程,我们到了今天的第二个景点,天涯海角,先来几张照片。

天涯海角其实就是属于那种到此一游的景点,如果不是邓超的电影《分手大师》在这里取景了,估计也就是一个默默无闻的小景点,而且当天的风实在是太大了,感觉人都要被风吹走的感觉,所以拍了几张照就赶紧走了。

天涯海角之后就是大浪湾,我们在那吃的午饭,午饭是包含在一日游里面的,标准餐其实就是盖浇饭,因为菜里大蒜实足,刚刚晕好船实在有点难以下咽,其实味道还是可以的,每人再加一杯可乐或者雪碧,要热开水也可以。

盖浇饭是经济团餐,下面的龙虾餐是属于豪华团,以爱丽丝为例,两个价格差200元每人,唯一的差别就是这顿午饭。实际上龙虾很小的,感觉3、4两最多了,个人觉得性价比很低。

看大浪湾的时候感觉这里的风浪真大呀,其实等会到了自然桥,那才真正体会到什么叫惊涛拍岸,跟自然桥相比,大浪湾就是洒洒水啦。

大浪湾之后的下一个目的地就是自然桥,导游说自然桥目前还不是毛里求斯官方确认的一个景点,也没有得以开发,最后1、2公里的路其实就是甘蔗林里的石子路,没有修好,而且还没有路标,只有在路口的石头上用油漆标了个路名Pont Nature和箭头,所以如果是自驾的话要特别留意路口的标识。

在石头路之前有一段乡间小路,司机飚的飞快,过个小坡感觉车都要飞起来,大家一起欢呼,开心的不得了。

整片整片望不到头的甘蔗林,如果想尝尝甘蔗的味道,自然桥是个好地方,除了游客荒无人烟。

因为下雨,到自然桥之前有几米路被水淹了,车子就没开进去,我们就从旁边的甘蔗林里穿过去。甘蔗的叶子就像一把把锋利的锯子,一拉皮肤上就是一道口子,要小心。

因为风大,那天自然桥的浪是气吞山河、气势磅礴,打在岸边的浪花被大风吹成水幕,人一靠近就被淋个通透,根本没人敢上到桥上去拍照。

我们大概下午1点到自然桥,1:40离开向蓝湾进行今天最后一个项目,蓝湾浮潜。

坐的就是这种玻璃底船,船老大先会把船开到珊瑚去,介绍看到的各种珊瑚,当天浪大,水比较混。其实即使风浪不大,感觉蓝湾的海水也不会很清,因为船太多了,好的珊瑚都在同一片地方,船来来回回搅起水底的沙子,水自然清不了。

船老大一路给大家介绍各种珊瑚,这是Flower Carol,这是Table Carol等等,但没有看到彩色的珊瑚。偶尔看到一些小鱼,很少看到大鱼,彩色的更少。

在珊瑚礁的边缘,船老大把船停下,让大家下水浮潜,特别关照大家尽量不要往珊瑚上游,可能会划破脚等等。

其实蓝湾的鱼真是少,几乎没看到彩色的鱼,而且最可悲的是因为要少带东西,上船的时候又忘记带面包了

后来发现靠近船的区域鱼倒是比较多,不知道是不是船老大撒了鱼食。不过蓝湾风景还是不错,返程的时候拍了几张,漂亮!

小女虽然没去浮潜,但是在海边玩的很是开心,多亏导游美兰一直陪着她。

蓝湾浮潜我们总共花了一个小时,3点不到就上岸了,个人对蓝湾浮潜是非常的失望,珊瑚没什么看头,鱼少种类单调,几乎没有任何值得推荐的地方,不知道是不是我们去的时候因为风浪的缘故,没有看到好的珊瑚漂亮的鱼,否则,除非是一日游行程里含的,否则不建议大家特意安排去蓝湾浮潜。

蓝湾岸上有好几家冰淇淋店,50卢比一个单筒,因为浮潜只带了2美金做小费用,导游美兰帮忙砍价,1美元买了一个,味道就那样。

回程的路上又看到彩虹,看来彩虹是毛里求斯每天的标配,也以彩虹来结束不算完美但是开心的一天。

5月22号使我们在毛里求斯的最后一天,我们延迟了退房的时间到下午2点,一天都是泡在酒店玩水,当天最大的收获就是教会了小女浮潜,在酒店栈桥上玩得很开心,而且在早上拍了我自认为在艾美酒店最美的照片。

可见水底好多海胆,可惜那天风浪太大,鱼儿太少,水也不是最清,但是对于浮潜初学者来说,栈桥是一个实践和练习的好地方。但是要特别提醒去那浮潜的童鞋,那个不锈钢梯子在水下的部分,长满了水草和硬硬的珊瑚石一样的东西(就像上图中柱子上长的东西),很容易把腿和手的表皮蹭伤,初时没啥感觉,过一会腿上手上被蹭伤的地方就火辣辣的钻心的痛,真的很痛,我就这样痛了大概6、7个小时,直到登上飞机后才好一点,千万小心。

下图就是蹭伤的大腿,在毛球机场拍的,已经一粒粒的肿起来了,而且回国后大概一个星期左右还很痒。

最后一天,美丽的夕阳自然也不能少。

5. 毛里求斯机场

5月22号是离开毛里求斯的日子,下午2点钟退房后,跟前台说沙滩巾的卡晚点还,然后把行李寄存在大堂,我们继续在泳池、栈桥和沙滩玩了一天,到下午6点左右,携程派来的送机司机来大堂接我们,大概晚上8点抵达机场。

在去机场路上看到人生最震撼的一次满月,真的就像一个红彤彤的灯笼,很突兀就挂在天边,很亮很园很近,完全没法用言语表达。可惜拍摄技术太差,趁送机的车子停在洲际酒店时,拍了两张。

如果有带纸箱子托运的童鞋,值机完成后,会让你把纸箱子送到B26号柜台,就是1楼值机大厅最边上的一个柜台,是专门给一些特殊商品托运的柜台,比如高尔夫球杆和一些水上运动器材。

值完机离登基时间22:10还早呢,就问了服务人员哪里有吃的,两个帅哥讨论了半天,说候机大楼的2楼有两家店,跟进关后的价格是一样的,但是品种会更多,其实进关后发现好像进关后吃的地方更多一点。

下面就是候机大厅2楼的两家吃饭的地方,第一家是Sandwich,吃的人比较多,第二家主要以饮料和喝的为主,两家都属于Airway Coffee公司。

鸡肉、火腿三明治是125卢比,芝士和蔬菜三明治是90卢比左右,价格不贵的。

辣鸡肉卷是175卢比,鸡肉汉堡是135卢比,蔬菜汉堡是110卢比,算下来20~25块人民币价格还是比较亲民的。

鸡肉沙拉Baguette(长型的汉堡)是175,如下。

鸡块薯条是175卢比,玛格丽塔披萨195,鸡肉披萨是225,蔬菜盖浇饭是165卢比,鸡肉盖浇饭是175,盖浇面是160卢比。

这是另一家,主要以糕点和饮料为主,也有一些汉堡

价格也是很亲民的,瓶装饮料是35卢比,蛋挞似的糕点是65、75卢比,小蛋糕是65卢比。

棍状的三明治是65或者75卢比,上面的糕点价格也差不多。

下图中盘子里的套餐,有肉有面包有饮料有冷饮有汤有米粉,只要125卢比。

各式饮料在55~105卢比不等,种类繁多。

吃饱喝足我们就进关了,进关后第一件事自然要考察一下免税店的价格,果然不便宜。

Corson的25小包的香草味红茶,机场免税店卖8.5欧,SuperU只卖31卢比,这价格差了有10倍了吧,算你狠。

朗姆经典款,同样式70cl的体积,在朗姆酒庄里是600卢比,机场免税店是25.4欧,免税店贵了70%。

同样是朗姆VSOP 4years 41% 70cl,在朗姆酒庄是1700卢比,在机场免税店是58欧,贵了37%。

29.5欧的万宝路香烟,基本上等于220人民币一条。

这是机场里面的Fruit Juice,喝果汁的小店,价格都在200多卢比。

这是书店,给小女买了两本儿童绘本,625卢比,买之前淘宝搜了搜,居然万能的淘宝没有。

登机大厅的退税柜台,特别要提醒大家的是,退税需要商家出具的退税单,也就是说在你买东西的时候就需要商店填写一份退税单,比如你买了船模,就要请商家填写一份退税单以备到机场退税,退15%的税,但是要收2%的手续费,最终算下来是退13%的税。

食品和饮食类不能退税。

进关后其实有不少吃的,一眼看过去都是中国人。

我们在28号登机口登机,国人还是那么迫不及待,早早就排起队,难道对毛里求斯一点都不留恋吗?

我们的飞机已经在停机坪静静的等候。

经过11个小时的飞行,我们回到了祖国的怀抱,可是天咋那么阴沉沉的呢,感觉又开始吸du气,不开心。

六. 艾美酒店超强攻略

艾美系列酒店算是我自己住过的蛮高档的酒店,在国内因为工作的关系多次去过青岛的艾美,国外住过普吉岛的,印象都很好,所以在当初选择酒店的时候是有些先入为主的。

亲身经历下来,艾美酒店有一些美好的东西,比如著名的栈桥,也有一些槽点,比如槽糕的沙滩和不尽如人意的服务,实事求是的说,它整体的实力,跟它目前是4星的级别是匹配。

1. 艾美酒店之概貌篇

毛里求斯艾美酒店是喜达屋全球酒店及度假村集团 Starwood Hotels Resorts Worldwide,Inc.旗下的饭店品牌之一,《World Travel Award》杂志2010年将它评选为毛里求斯领先酒店也为它未来的发展打下良好的口碑基础。

艾美度假村Le Meridien Ile Maurice位于毛里求斯西北海岸线上的皮蒙斯角海湾,距机场的车程大概是一个半小时,距离路易斯港则只有约25分钟车程,同时又离大湾非常近,那里有很多的餐馆与酒吧,是休闲娱乐的好地方。

毛里求斯艾美酒店的客房全都是海景房,一共265间房,各种不同的房间无非就是离海的距离远近而已,每个住宿单元都设有客厅角和带独立浴缸及淋浴的浴室,还配有吊扇和卫星电视。共有4间餐厅,还有咖啡店、池畔酒吧和酒吧、休息区。可以提供全套Spa服务、一个室外网球场、健身俱乐部、室外游泳池和蒸汽浴室。酒店可以安排婚庆服务、接待会议、商务服务。酒店坐落在热带花园之中,并设有大型泳池区,可直接通向私人的白色沙滩,享受最好的酒店之旅。

下图可见,艾美酒店离大湾(12公里),红顶(35公里),植物园和路易港(15公里)都很近,因为在西北部,所以离鹿岛和蓝湾、七色土等南部的景点都是比较远的,车程在一个半小时左右。

大堂两翼的ABC和DEF是老楼,10号楼Nirvana客房是新造的,住在套房和Nirvana客房的客人可以到Lafaya餐厅吃早饭。17是Lafaya法式餐厅,相对来说离大堂这里比较远,我们比较悲催,房间被安排在A区,也就是地图上最左边的区域(貌似蛮多中国人都被安排在A区),离大堂、泳池和餐厅都比较远,每天走来走去到最后都走烦了。但是离水上项目区比较近。

这是酒店一些活动的大致介绍,关于4个餐厅和一些运动休闲项目的介绍。

客房饮料的价格,以雪碧为例,比在餐厅大概便宜40卢比。艾美酒店在客房里面是没有mini吧的,至少我们住的没有。

下面是对于酒店的中文介绍,拿到房卡的时候一起夹在一起,可以了解早晚餐在那里吃和其它一些注意事项。

下面酒店的欢迎信里明确指出,如果客人需要牙刷、牙膏和剃须刀,酒店是可以提供的。如果没有特殊要求,客房标配是不带牙膏牙刷的。

酒店大堂的全景图来一张,左边是面向大海,中间是办理入住的柜台,右边是大堂进口。

大门口也照两张,左边和右边各一张,因为毛里求斯汽车是开左边的,所以左边的是进口,右边的是出口,跟国内正好相反。

下面是站在酒店对面的出租车站拍过去的酒店大门全貌,右边的门是出口。

酒店大门的右斜对面就是大片大片的甘蔗林(下图)。

酒店大门左斜对面就是出租车站(下图),具体信息在后面章节介绍。

医务室小的可伶,大概只有10平方,就在酒店出口处,它的背面就是儿童乐园。

下图中,墙上有红十字的就是医务室,对面是出口处门卫岗亭,远处上坡就是酒店大堂门口。

这是酒店的主游泳池,就在大堂旁边,右边2楼就是180度餐厅,右边1楼就是印度餐厅。

泳池旁边有一个小吧台,可以点汉堡和饮料,Shell餐厅就在那旁边。

下面这张是站在主泳池的桥上拍的,右边最远端的就是Shell餐厅。

这是Nirvana泳池,远端茅草顶的就是Lafaya法式餐厅。

下面就是艾美酒店最有名的栈桥,它频繁出现在各大毛里求斯风光照、风光片,甚至出现在别的酒店的宣传照片中,也是很多人来艾美的一个主要原因,因为栈桥上拍出的婚纱照和夕照实在是太漂亮了。

栈桥也是酒店进行免费水上冲浪项目的集合地。

艾美酒店的沙滩真的不咋地,沙粗而且石子还多,就是主泳池外面和Shell餐厅外面一段的海滩好一点,其它地方都比较糟糕。

下图是与隔壁维多利亚酒店毗邻的一段沙滩,可能属于三不管地带,石子和珊瑚石没人清理,堆积了厚厚的一层。

下图是Lafaya餐厅和Nirvana泳池外面的沙滩,裸露的全是大的岩石。

这是水上项目活动区,可以清晰的看到这里的沙是最好的。

下面的房子是租脚踏摩托车、自行车和深潜课程(在朝海的一面)的房子,在酒店地图中是04,Dive center。

出租自行车、摩托车的背面,就是Dive Center(下图)。

下面是儿童乐园,相比而言还是比较简单的,但是我女儿很喜欢,每天都要来待几个小时,详细情况在儿童乐园篇详细介绍吧。

这是Lafaya旁边的客房,应该属于F区。

下面是最南边的客房,A区,也是最靠近维多利亚酒店的客房。

A区客房和沙滩之间的大块草坪也是儿童足球场,旁边就是水上运动项目区域。

下面是凭卡换沙滩巾的小屋子,Shell餐厅和主泳池在它的后面。

来一张远景照,小屋子就是换沙滩巾的地方。

这边就是水上项目预约和登记处。

酒店里随手拍到的鸭子、小鸟和蜥蜴,艾美酒店的生态保持的还是不错的。

随手用手机拍的夕阳照,水平很渣,但是也还是可以看看的。

最后是喜达屋度假酒店集团搞的一项慈善活动,就是在你check out的时候,捐1美金给世界上缺乏干净水资源的儿童,因为一块美金就可以提供给9个儿童一个月的安全用水。

这个是完全自愿的,在前台把这张卡和一刀美金给工作人员即可。

酒店的插口是方口的,电压是和我们一样的220v,所以只需要转换插头即可。

2. 艾美酒店之饮食篇

食物,是艾美酒店除了沙滩外的第二大槽点。其实不只是艾美酒店,根据同一批去的童鞋的反映,毛里求斯的酒店包括洲际,维多利亚,长滩酒店等,都反映口味真的是太重了,感觉就像到了印度,似乎连空气中都飘荡着咖喱的味道。

艾美酒店一共有4家餐厅,早餐7:00-10:30,晚餐19:00-22:30。因为我们的早晚餐是包含在房价里的,但是午餐是不包的,所以一般早饭都吃的晚,睡个懒觉9:30左右去吃。痛苦的是晚餐,非要19:00开放,早几分钟都得等,考虑到4小时的时差,好几次吃完都是北京时间凌晨了,感觉小孩都要崩溃了,闹的不行,我想这也是毛里求斯不是很适合老人小孩的一个原因,它的4小时时差不多不少,比较尴尬。

4家餐厅
①180℃自助餐厅

②Shells 贝壳休闲餐厅

③LaFaYa 拉法亚地中海餐厅

④Cumin 小茴香印度餐厅

特别要提醒大家的是,早餐是有饮料的,除此之外服务员都会来问,茶还是咖啡(Tea or Coffee),有牛奶但是都是冰的,你向服务员要热牛奶,他们会专门给你拿一小壶热牛奶过来。但是含在房费里面的晚餐,无论是180自助晚餐还是其它3家餐厅,都是没有免费饮料的,需要单点,但是你可以向服务员要免费的热水(Hot water),一定要说清楚是Hot Water,否则可能给你一瓶收费的冰矿泉水。要热水这一点,没什么不好意思的,本来我们就是客人,要不要花钱我们自己说了算,自然、肯定的说Hot Water,实践证明没有受到任何的歧视或者区别对待。

下面就各家餐厅分别细说。

①180℃自助餐厅
各国风味自助餐餐厅,紧挨着酒店大堂,吃客最多的餐厅,对于ABCDEF区的房客来说,也是唯一供应早餐的餐厅。晚餐每天不一样的各国主题餐食,里面只有1位中国厨师,广东潮州人,来毛球打工了,有好几年了,骑个摩托车,很酷。他早上主要做煎荷包蛋、煮鸡蛋和蛋饼,晚上在180餐厅做一些中国口味的菜。有些攻略说有2个中国厨师,向他求证过,只有他1个。

周一:印度主题自助餐
周二:中国主题自助餐
周三:毛里求斯主题自助餐
周四:海鲜主题自助餐
周五:意大利美食自助餐
周六:烧烤自助餐
周日:法国美食自助餐

根据我自己的经验,所谓的各个国家主题晚餐,无非就是加几道相应国家口味的菜而已,大部分菜还是印度口味和当地的毛球菜,各种糊,各种怪味。所以,童鞋们根本不用去考虑当晚是什么主题,口味基本差不多的。

艾美酒店早餐的水果品种很少,这跟毛球不盛产水果也有关系,基本上只有菠萝,香蕉,哈密瓜,有时候有猕猴桃或葡萄,还有就是西瓜、苹果(不去皮)等切成丁,一大盘,好像腌过的,味道怪怪的。

尤其是下面这种当地的水果,从来没吃过,一定要尝尝,保你难忘,哈哈哈。

关于每个房间免费矿泉水的问题,我们入住的时候送了3瓶(1人1瓶),第二天发现房间打扫后没有新送水,就问了下打扫房间的大妈,说我们房间只有第一天有水,后面没有的。幸好我们自己第一天去SuperU的时候买了一大桶水,然后那个打扫卫生的大妈又送了我们两瓶水,最后Check out时居然没有全部喝掉,还多出来2瓶。

其实180餐厅是有饮水机的,早餐的时候就在果汁和面包区的中间(下图),晚餐没注意,我看好多老外就是拿着空矿泉水瓶子到那里去灌的,所以,没买水也没关系。

180餐厅的中国厨师,天天早上就煎荷包蛋和蛋饼(下图),他那里的生意很好的,忙的不行。第一天还以为是个老外,还拼命英文解释放什么口味,后来发现是个中国人,感觉沟通好爽好亲切。

这是在艾美酒店吃了5天,吃到的最地道的中国菜(下图),黑木耳炒猪肉,稍微偏甜一点,否则就完美了。

180餐厅的露台,小鸟很多,人一走开就上来抢食,一点不怕。

小鸟的胆子很大的,也很聪明,居然把纸袋子啄开,偷吃里面的糖,有图有真相(下图)。

180晚餐自助餐,我们吃了2顿,真的没有什么亮点。

②Shells 贝壳休闲餐厅
烧烤海鲜特色餐厅,位于一楼游泳池左侧,紧挨着沙滩,点餐制,需提前一天在180度餐厅前台预定(实际上只要在当天下午4点前预订就行了)。周四有自费BBQ烧烤主题晚餐(这个没实践过,不知真假)。

因为Shell餐厅就在沙滩边,这个季节去,晚上风大的话是有点凉的,建议女生、小孩和老人最好带上一件外套。

Shell餐厅是点餐制,也就是按餐单点菜,如果你的房价含晚餐,那么菜名上带星号的菜都是已经含在房费里面,不会额外收费。

西餐的点菜程序是这样的:
服务员领座-->拿菜单给客人-->客人看菜单-->服务员回来、先问喝什么-->点前菜、餐前汤、主菜、甜品。

上菜基本上严格按照前菜、主菜、甜品的程序进行,也就是说,只要你没吃完,一般不会上下一道菜。

Shell餐厅含在房费里面的菜只有3道,即3道前菜,3道主食,好像2种甜品,没有汤。因为我们大小3个人,所以把所有免费的都点了个遍,总体而言,没有暗黑料理,符合中国口味,因为它的菜单含很少的中文,只要是带星号的,即使不认识菜单,随便点就行了。

饮料没有免费的,我们要了两杯热水,给小女点了一杯橙汁,180卢比。

小面包是餐前送的,前菜小食好像有炸鱿鱼,炸鸡腿,主食里有牛肉,鸭腿和鱼好像,甜品是冰淇淋。小食里的炸鱿鱼卷蛮好吃的,甜品里的香蕉冰淇淋不错,可惜忘记拍菜单了,晚上灯光也不太好,手机拍的,大家将就看吧。

③LaFaYa 拉法亚地中海餐厅
地中海特色餐厅,经典法式三道菜,也是紧挨着沙滩,位于Nirvana游泳池旁边,从大堂或者ABC区客房过去要走较长一段路,点餐制,需提前一天在180度餐厅前台预定(当天下午4点订即可),周二有自费龙虾主题晚餐(这个是别的游记里说的,没有验证)。

我们到的第二个晚上去吃的,对于晚餐,一般毛球的餐厅都要求正装,至少不能沙滩裤、人字拖、背心进去吃饭,但是我们是亲眼看到好几个老外就是穿着沙滩裤和人字拖去吃饭,也许是服务员没有看到,也许是看到了没有强求。反正我的理解是,只要不是太过分,酒店对游客的穿着一般不会强求。

这就是Lafaya餐厅,它后面紧挨着Nirvana泳池,下面的沙滩上围起来的有一张桌子,不知道蜜月餐是不是在那里吃。

这是房费已含的菜单,注意这一页的所有菜后面都有一个星号,菜单本子上其它的页码都是需要另外付费的(菜名后没有星号),点菜时需要特别注意。

三种前菜,一种汤,三种主食和两种甜品,我们3个人也是所有的都点了,这里面是有黑暗料理的,前菜中奶酪慕斯和主食中多拉多鱼排千万别点!前菜中奶酪慕斯和主食中多拉多鱼排千万别点!前菜中奶酪慕斯和主食中多拉多鱼排千万别点!重要的事要说三遍。

那个奶酪慕斯绝对是黑暗料理中的黑暗之王,能吃完不吐的我肯定给你跪了。那个多拉多鱼排,倒没有那么难吃,但绝对属于不好吃的,好像在180自助晚餐里也有的,就是用塑料袋扎着的,你可以先在180餐厅尝试下,觉得可以接受再点不迟。

我们2个大人要了2杯热水,给小女点了一杯橙汁,180卢比。

鸡肉卷、火腿肉片,味道可以。

这就是黑暗料理界的天王,吃了一口差点要吐,爱好怪味的童鞋可以尝试下,哈哈哈。

牛肉片沙拉,也还可以。

烤鸡排和意大利面中规中矩,味道都过得去。

多拉多鱼排隆重登场,出场的时候还扎着个塑料袋,很有神秘感,其实口感非常非常无趣。

甜品没得说,反正毛里求斯蔗糖多的是,往死里放。

汤的味道也很好,符合中国人口味的咖喱味,一扫而光。

LaFaYa餐厅给我印象最深的就是那个慕斯、多拉多鱼排,还有早一分钟都不让进的执着,不过就着月光、听着海浪声、闻着餐厅里飘过来的香味,在旁边的石头墙上聊聊天,这也是旅途中的收获,不是吗?

④Cumin 小茴香印度自助餐厅
好多游记都说印度餐是黑暗料理中的王者,味道各种古怪,可是我自己的体验是菜的卖相确实吓人,但是味道还是地道的印度餐,喜欢咖喱的童鞋肯定会不枉此行。而且,再怎么黑暗,都没有Lafaya的慕斯那么黑暗,那才是黑暗料理中的王中王。

印度餐厅的亮点是龙虾片和冰淇淋,还有咖喱虾和那个烤饼也不错,其它菜确实都是糊糊的,它也是没有饮料,但是可以叫热水。

有的游记里说有飞饼,至少我们去的时候没有看到,我们只看到有烤饼(烤山芋一样的炉子里烤的),还有印度餐厅是自助餐厅,不用费脑去点餐。

主泳池旁边的1楼就是印度餐厅,它的楼上就是180自助餐厅。

最后介绍下两个吧台,一个是在主泳池旁边的吧台,可以点餐和点饮料,汉堡之类的,价格是Baguette(也就是长方形的汉堡)450卢比,园的汉堡大概是550卢比吧。

还有一个是Bay View Bar,在大堂正下面和SPA的旁边,晚上开放,放球赛什么的,貌似它旁边的泳池是可以游的,但是我们住了6天也没看到有人去游泳。

总体而言,艾美酒店的饮食离中国人的口味比较远,咖喱味居多,水果少,没看到过中国面食,饮食方面确实艾美没有做到中国人在毛球的最爱的称号。

3. 艾美酒店之租摩托车篇

关于租摩托车,是偶然在马蜂窝上看到一篇游记所说,算了下正合我意,因为本来我们就不想把太多的时间花在景点上,所以一开始就不打算租汽车,但是对于SuperU、红顶教堂和路易港,离酒店虽近却只能打车才能去,打车贵不说,一般司机只等候2到3小时,第一天到达后既要吃午饭又要超市购物,2~3小时的话时间太紧。而有了摩托车,就很自由,当然也有缺点,一是靠左边开不太安全,二是如果购物多不方便携带。

价格是800卢比一天(押金1000卢比),早上租下午或晚上还,第二次去可以打折到700卢比,油只要加到原先一样就行了,但是租车的老两口子很精的,给我的就是快要没油的车(当然足够开到加油站),明明油表显示几乎没油了还说油表坏了,还把油箱盖打开给我看说很多油,问她要加多少油,说是200或者250卢比。事实上我加了150就快加满了,实践证明从艾美到SuperU和红顶教堂,再回酒店,加150卢比的油足够了,租车的大妈会要求你加无铅油(unlead)。

要带驾照给她看,而且会问你是否以前开过摩托车,如果没有开过,他们会先做示范,然后让你开一圈,左手刹车右手油门,一般都不成问题。如果你开回来感觉不错,他们就会租给你。最后要签一份租赁合同,会先给你看中文版的,签的时候是英文版。

大妈是下午4点就下班了,如果车子晚回来,只要把头盔锁到后备箱,把车钥匙塞进下面那个木柜子的一个小孔里面就行了,押金第二天早上去拿,这些大妈都会说的。

自行车好像是300还是400卢比一天,不是很确定了。

这个租车的大妈在讲解怎么锁车等等。

下面橘色的就是当天我租的车,挺破的,连后背箱都没有,座位下面的箱子只能放两个安全帽,所以去SuperU买东西的时候只能把女儿的帽子寄存在超市。

这是带中文注释的地图,关键是要记住红绿灯的个数,记住到哪个红绿灯就转弯,而且千万不要错过加油站,因为加油站在马路的斜对角,不容易发现。

如果搞混了,就对照地图上写的路名,或者找个路人问吧。

过了SuperU到红顶教堂这一段比较简单,只要沿着左边不要怀疑一直开就行,距离大概在7公里左右。就是从SuperU回到酒店,往往容易搞混,反正开慢点准没错。

大妈说,去路易港会比较困难一点,要开的更慢,因为去路易港的路上车多。大妈他们什么地图都有的,去路易港,去植物园,只要你租他们的车,他们都会提供很详细的地图。

毛里求斯的油价,不含铅(unleaded)的是38.85卢比一升(大概7.2元人民币一升),含铅的汽油是29.50卢比一升(大概5.46元人民币一升),所以很多大车加了便宜的含铅汽油,排放出恶臭的尾气。

还有如果你带小孩,也就是3个人坐一辆摩托车,大妈会跟你说,警察要管的,因为毛球规定摩托车最多只准坐2个人,但是对游客比较宽容,如果警察管,你就说不知道,下次肯定不会了,求个饶一般都没事的。

另外,听导游说,毛里求斯规定晚上6点以后开摩托车必须穿反光背心,如果你要晚上开,最好问一下租车的大妈。

最后,摩托车还是要开慢点,像大妈说的,Slow,Slow,然后捏刹车的左手一直不要放开,要有勇气但更多点细心,开摩托游毛球肯定是你旅途中难忘的回忆!

4. 艾美酒店之水上活动篇

这个小屋就是艾美酒店的船屋,预约水上项目和安排活动都是在这里。

船屋里面贴的照片很清楚的显示,只有一项是要收费的,就是水上沙发,我记得价格好像是500卢比一个沙发,小孩可以坐在中间,但是要签一份类似责任自负的文件。

其中滑水(就是快艇拉着站在滑水板上的人,水上项目最上面一行中间的那个)、玻璃船看鱼、和出海浮潜(免费的)都需要至少提前一天预约,快艇滑水在栈桥那边,如果没有预约,也可以临时去栈桥碰个运气,我看到有人就是临时预约的人不来,他们就顶上去玩了。

其它项目包括单人皮划艇、双人皮划艇、水上自行车,都是只要有空,随到随玩。

这是一些预约项目的活动时间和要求,其中滑水、浮潜和帆船要求客人会游泳,其实不会也没关系,但是会要求你签一份免责申明。

建议坐玻璃船看鱼的童鞋一定要穿短裤、沙滩裤,或者泳裤,因为要涉水上艇,浪大的时候裤子都有可能被弄湿。

说实话,艾美酒店外面的珊瑚基本上都被破坏了,玻璃船都是往维多利亚酒店外面的海域开,那边的珊瑚保持的不错,但是品种单一,鱼类也比较少,但毕竟也能稍微玩玩。

下面是潜水中心(它背面就是租自行车和摩托车的地方),提供有偿的深潜服务,也有考证的课程,单次深潜4200卢比,两小时,需要提前一天预约。考潜水证是8500卢比,好像至少3天还是5天,忘记了。

潜水中心的老头和租摩托车的大妈是夫妻。

下面就是在栈桥上举行的滑水项目的器材。

酒店的一些水上活动项目,怎么说呢,整体来说质量确实不如外面旅行社的活动,但是好在它们都是免费的,而且不用舟车劳顿跑出去,有事耽误了也可以取消,想玩还可以多玩几次。

以前我自己待酒店,都是自己玩玩水、玩玩沙、拍拍照、躺椅睡睡觉,从来没有好好想去了解酒店的一些活动,好好利用酒店的一些免费资源,现在想起来,确实是一种浪费和遗憾。以后每到一个酒店,就应该首先了解一下酒店的活动项目和资源,再切合自己的兴趣好好的安排,否则就是到此一游,这是这次住在艾美酒店给我的最大启示。

5. 艾美酒店之儿童中心篇

在我眼里,艾美酒店的儿童中心实在是过于简陋和朴素,但是小女却玩的很开心,只要不出去一日游,每天都要去玩一上午,所以在孩子的眼里所看到的世界和我们是完全不一样。

工作人员会把小朋友们画的画贴在墙上,也许下回你就能看到我女儿的画了

墙上一副大大的世界地图,可以教小朋友认识自己的国家在哪里,毛里求斯在哪里。

沙坑里有玩沙子的工具,小女对这个完全没有抵抗力,大太阳也不怕。

各种游戏,虽然她根本听不懂别的小朋友和工作人员说的话,但是依然可以玩的很开心。儿童中心是可以照顾托管小孩的,这样的话,大人就可以放心的尽情出去玩了。

儿童中心的工作人员还会组织小朋友进行一些户外活动,比如到沙滩上找埋好的小玩具,坐玻璃船看珊瑚和鱼,其实我们有预约坐玻璃船,但是碰巧儿童中心订了一次乘玻璃船,小女和她妈妈就去玩了。注:儿童中心的玻璃船活动只准一个大人陪同。

下面就是带小朋友们玩的儿童中心工作人员,很Nice。

客观的说,艾美儿童中心的硬件确实偏朴素,但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工作人员又很负责,带着小孩玩一丝不苟,小朋友们都乐在其中,我想这就是一个好的儿童中心。

6. 艾美酒店之周边篇

毛里求斯西北部的酒店周边都是农田和甘蔗林,包括洲际、威斯汀、巴拉克拉瓦悦椿、维多利亚和艾美,相对来说,艾美酒店周边算繁华了,出门左边大概500米的公路旁边还有小村落和民房,离酒店不远还有一棵大榕树,大榕树旁边还发现一家商店和SPA店,下面一一说来。

酒店大门斜对面的出租车车站,以及去各个地方的出租车报价,价格可以谈的。

跟下图中这个穿迷彩T恤的小伙子聊了会天,他说现在生意不好,比以前差多了,因为客人来的少。

去大湾(SuperU)和路易港是1500卢比,去红顶教堂和机场是2000卢比,听说如果直接让酒店门童喊车的话,价格可能还会便宜一点,看以往的攻略,去大湾(SuperU)大概可以谈到1200卢比。

酒店门口的出租车门上印有“Le Meridian Hotel"的字样,小伙子解释说,他们这种属于固定地点营业的出租车,如果没有客人,只能在酒店门口等,是不能空车出去自己找生意的,但是有客人在车上就可以去任何地方,所以他们的价格贵。同时说现在有很多不正规的租车公司,实际上是没有出租牌照的,如果出了事情政府是不会站在游客这边的等等。

租车站除了可以带你去各个景点,还可以带你去Adamas钻石店,门口贴了广告,但是我没有多问,感兴趣的可以咨询下,估计是他们带客人过去买钻石会有好处费之类的。

出了酒店左手大概500米就是一棵大榕树还有一些民房,酒店右手不远就是维多利亚酒店。

快到榕树时回头看来时的路,艾美酒店就在围墙里面,酒店的范围基本上到榕树为止。

真的是好大一棵树,在去洲际和威斯丁酒店的路上也看到一棵大榕树,这是我在毛里求斯看到的唯一两处榕树,茂密的一片,蔚为壮观。

走进去看看更是觉得好大的一片,夏天肯定很阴凉,而且是孩童们玩耍的好地方。

全景照,内部和外部各来一张。

在看榕树的时候,很意外的看到榕树对面有一家小店Max Shop,里面有饮料、冷饮、衣服、鞋子、纪念品和泳衣一些体育用品,Max Shop的隔壁是一家SPA店。

旁边有遮阳伞的小店就是SPA,没进去问价格。进去溜了一圈Max Shop,刚拍了一张饮料的价格,老板就警惕的过来问为什么要拍照,搞的我像个spy似的,弄得我很紧张,匆匆问了下冰柜里蛋筒的价格(50卢比一个),就出来了。门口的警卫还一直盯着我,真的怕我搞破坏吗,哈哈哈。

折算成人民币,价格还是可以接受的,至少不用跑到SuperU去买水和啤酒了。

7. 艾美酒店之其它

艾美酒店的工作人员大部分都是蛮热情,走在酒店内碰到都会微笑和你打招呼,反而大堂和前台的工作人员反而相对比较冷漠,给我的感觉是有礼而不热情。

艾美酒店客房的面积是不小,但是设施确实是太陈旧了,我们房间的床头灯根本就不亮,房间内空的电源插口也只有一个,如果手机、相机同时充电,难道要我们把灯什么的拔掉或者自己带拖线板?还有我们房间的电吹风是直接连在电线上,也就是没法拿到别处去吹头发,只能在过道里的梳妆台上吹。而且我听同去的一对小夫妻说,他们洗漱台的台盆是漏水的等等。

艾美酒店打扫卫生的绝对是捣糨糊,浴缸里冲脚留下的细沙根本就没冲,洗浴用品用完了不补,一次性拖鞋用完了也不添加,床单肯定不是天天换的,有一天我发现被子是整理了,但是翻开被子发现底下的床单却还是皱的,更搞笑的是有一天回来,发现桌子上多了一个掸灰的鸡毛掸子,如下图,你说这个打扫卫生的是有多粗心。但是每天留在桌子上的1刀小费倒是都拿走的,汗。

还有入住当天送行李的小黑,给了他25卢比,他居然说半美金都不到,是nothing,不过他也没有强要,就是摆弄了一下电视,调到中文频道,又多聊了几句,最后实在不好意思就又给了25卢比,他才满意的走了。

在大堂下面有SPA中心,第一天入住前和最后一天退房后,如果需要洗澡,可以到SPA理疗中心洗澡,有洗浴用品,但是在男浴室我没看到毛巾,最后只好用纸巾擦身,女浴室倒是有毛巾的。

因为我在办理入住登记的时候把自己喜达屋的SPG会员号给填上去了,后来回国后,艾美酒店给我发了份邮件,邀请我对酒店的服务进行评价,我把我所有对于艾美酒店的不满意都写了出来,希望酒店方真的能做一些改进。

七. 小贴士Tips + 总结

关于小贴士就想到什么写什么了:
1. 艾美酒店在5月20号左右的日落时间是下午5:40左右;
2. 如果房费含早晚餐和一日游等游玩项目、租车已经在国内付好费,那么2人换300美金甚至200美金的卢比足够用了,不够用再刷信用卡就是了;
3. 上海往返毛里求斯,单程11小时,时差4小时;
4. 毛里求斯航空很准时的,基本不延误,甚至还提前,所以在买境外旅游保险的时候,关注一些医疗急救方面的保额,不必关注延误险的时间等;
5. 退税在机场进关后,26号登机口附近,实际退税13%,需要商家填写的退税单,食品不能退税,所以买东西时别忘记退税单;
6. 小费的问题,房间每天留1刀在床上或者桌子上,行李员1刀,一日游司机和导游我都是给的5刀一个,看海豚小黑每人1刀,但是两个一日游的车上除了我,我都没看到其它几对小夫妻给小费。虽然说小费是客人自愿的,但是旅游业很多从业人员的收成好坏跟小费息息相关的,而且这是个习惯问题,所以建议大家多多少少表示一下,给他们的辛勤劳动给予鼓励;
7. 小面额的美金需要跟银行提前预约的,我们跟家附近的工行预约后,就换到了50刀一刀的美金;
8. 5月毛里求斯已经进入冬季,是旅游的好时节,但是不是游泳的好时节,水偏凉,泳池只能下午最热的时候下水;
9. 实践证明,晚餐不必穿正装,有领T恤、牛仔裤和跑鞋即可,但也看到有老外就穿沙滩裤和人字拖去晚餐;
10. 毛球一日游都不提供水和晕船药,需要的请自备;
11. 5月毛球蚊子很少,酒店工作人员也说了,这个季节不是雨季,所以蚊虫不多,我们自带的驱蚊水基本没用;
12. 艾美酒店沙滩珊瑚石很多,去海里游泳务必穿上潜水袜或鞋子,否则很容易被扎到;
13. 鹿岛的水上项目很丰富,偏爱运动的童鞋建议考虑一天花在鹿岛;
14. 毛球的饮食以印度风味为主,适应能力差的最好带点榨菜什么的换换口味;
15. SuperU的冰箱贴挺漂亮的,但是价格不便宜100卢比,而且太重太大好像磁性不强,不建议多买;
16. 据同行去过路易港的蔻丹广场里的童鞋说,大部分欧斯丹的价格已经跟日上和海淘的价格差不多了,导游也说因为国人老是去扫货,价格已经涨了不少;
17. 个人觉得,来回各飞了11个小时,却只住了5个晚上,这是毛球之行最大的遗憾;
18. 行程上鸟公园一日游里面的火山口、黑河谷和朗姆酒庄是鸡肋,看海豚一日游里面的大浪湾、天涯海角和蓝湾浮潜是鸡肋,可行的一种方法是自驾,早上自己去码头乘快艇看海豚(预先通过旅行社订好看海豚的团),看好就去鸟公园逛(四驱车也可以一并玩了),公园门票可以自己当场买(四驱车好像要预约的),另外一天安排七色土、自然桥和南部四驱车,然后鹿岛一天,大湾、红顶教堂和路易港一天,这样在外面玩4天,这4天可以住差一点的酒店甚至民宿,然后再找个好酒店住个4天,这样就圆满了;
19. 听网友说,鹿岛不去是遗憾,去了更遗憾,这个估计还是跟每个人的预期和旅行的时间有关,时间短可去可不去;
20. 毛里求斯的跳伞也非常有名,但是这是个完全看天气的项目,风大了不行,下雨了不行,云多了也不行,可能你等上一星期也玩不了,价格据说是2000元人民币左右;
21. 毛球几乎没有夜生活,喜欢逛夜店的肯定要失望了;
22. 到自然桥之前要穿过一片甘蔗林,想要品尝的童鞋可以在那边下手,嘿嘿嘿,别说是我告诉你的,但是据说很硬,比国内的青皮还硬;
23. 著名的马达加斯加毛里求斯不远,以丰富原始的森林资源和动物多样性闻名,国内没有直航,可以从毛里求斯转机,但是马达加斯加安全系数低,因为民众是有枪的,晚上绝对不建议出门,有需要去的童鞋可以做做攻略;
24. 关于毛球的公交系统,因为看到过一篇坐公交车游毛求的游记,基本全程公交车。所以我也稍微研究了一下,根据在毛球几天观察到的情况,感觉毛球的公交系统还是可以的,路上一直能看到的。但对游客很不适合,因为所有的公交车站的站牌上只有Bus字样,没有任何路线和班次的信息,而且听说班次很少,很多1小时才来一班,如果时间不是很富裕,绝对不建议。我还曾经下载了一个毛求公交查询的APP,问题是很多酒店都没有具体地址的(比如什么路几号等),根本搞不清应该用什么地点做起点,很不方便。公交车查询网站:http://www.mauritius-buses.com/。

马克·吐温在他的个人游记里曾描述说,上帝在创造天堂之前先创造了毛里求斯(Mauritius was made first, and then heaven; and heaven was copied after Mauritius)。

在美丽的毛里求斯,我和家人度过了一段快乐的时光,也留下了一些遗憾,如果此生还有机会再来,我会至少花个2周时间,慢慢的品尝和享受毛球纯净的空气、蔚蓝的海水还有那慵懒的生活。

Good bye, Mauritius!

2016-06-10 23:07

2016-06-14 17:23

引用 summer 发表于 2016-06-14 17:23:22 的回复:

回复summer:谢谢鼓励,自认为自己在毛求拍的最漂亮的照片,原片(无PS)。

2016-06-14 22:22

2016-06-24 11:26

引用 FANTASY 发表于 2016-06-24 11:26:32 的回复:

回复FANTASY:谢谢鼓励

2016-06-24 13:30

引用 butterflyvalley 的文字:

平安车险送了5天的熙门连胜免费停车,它是按天计算的,

这是跟平安要的,还是当时买保险时包含的呢》?

2016-06-26 23:20

引用 butterflyvalley 的图片:

是否需要驾照涅?

2016-06-26 23:26

引用 自言自语的泰迪伦 发表于 2016-06-26 23:20:57 的回复:

这是跟平安要的,还是当时买保险时包含的呢》?

回复自言自语的泰迪伦:这是买平安车险的时候送的,正好这次用上了。如果你也是平安车险的用户,可以问问保险员,看看能否打折什么的。还有前一阵子,e代泊也在搞送几天机场停车的活动,可以微信关注或者APP看看,至少也可以省点钱。

2016-06-27 10:25

引用 自言自语的泰迪伦 发表于 2016-06-26 23:26:32 的回复:

是否需要驾照涅?

回复自言自语的泰迪伦:需要驾照的,要把驾照给租车的大爷大妈看的。

2016-06-27 10:25

引用 butterflyvalley 发表于 2016-06-27 10:25:09 的回复:

回复butterflyvalley:很实惠的优惠措施

2016-06-27 10:42

引用 butterflyvalley 的图片:

这是百香果,我因海南就有,其它的比较温暖点的地方也有

2016-06-28 16:32

引用 马儿驾 发表于 2016-06-28 16:32:19 的回复:

回复马儿驾:多谢解疑,长知识了,特酸特酸难以下口。

2016-06-28 20:22

一般小费要给多少?

2016-07-25 08:55

亲,你近视,浮潜时,是把潜水镜戴在眼镜再不??

2016-07-25 08:59

引用 苏y囧囧 发表于 2016-07-25 08:59:09 的回复:

回复苏y囧囧:你好,我是在某宝上买的带度数的防雾浮潜眼镜,600度左右,左右眼度数不一样的,挺便宜的,80不到一副。如果需要,可以把链接给你参考下。

2016-07-25 10:24

引用 苏y囧囧 发表于 2016-07-25 08:55:28 的回复:

一般小费要给多少?

回复苏y囧囧:我自己的经验是这样的:

给送行李的行李员1美金,艾美酒店是用电瓶车送的,行李和人一起带走的。离开的时候叫前台派了行李车来接的,也是给了1美金。给追海豚这种船上的小黑也是人均1美金(就是说如果船上2个小黑,那就是1个小黑1美金,我是代表我家给你,不是按一个游客)。

一日游的司机和导游都是给了5美金,其实xie程接机的导游说,一般一日游的司机和导游都是5美金/游客,我觉得有点多,所以我一家(2大1小)给了司机和导游各5美金,看得出来他们都觉得有点意外和感激。我的第二个一日游还是同一个导游,明显感觉得出对我们特别照顾。不过,我两个一日游的同车的其它小夫妻都没有给(因为我们是最后下车的,所以知道他们给没给),可能是我年龄稍大,世故了。而且我们的导游都是中途到了路易港就下车回家了,我都是她下车就赶紧给了。

还有,像追海豚这种可以上船就给小黑1美金,你会感觉他们特别卖力,如果你不会游泳,他会拽着你游,保证让你看到海豚、看到爽,这就是金钱的力量。当然,结束了最好再给个1美金,其实没多少钱,但是如果看海豚看的爽,是绝对值得的。

如果没有一美金的零钱,给50卢比也是一样的。我是走之前跟银行柜台预约换了50美金的1美金零钱。

2016-07-25 10:39

很详尽的攻略

2016-08-06 10:06

艾美的解释无敌了

2016-08-13 21:53

终结的很好,飞了25小时,只住了五晚有点短

2016-08-13 21:57

引用 大智光明 发表于 2016-08-13 21:53:18 的回复:

艾美的解释无敌了

回复大智光明:多些鼓励

2016-08-13 22:38

2016-08-25 15:46

请问租摩托车就把国内驾照给他看就可以?他能看懂吗?

2016-09-22 13:41

引用 Sugusゞ√ 发表于 2016-09-22 13:41:54 的回复:

回复Sugusゞ√:能,国内驾照上有英文的

2016-09-22 14:58

楼主以前骑过摩头车吗?没没骑过怕出事情呢

2016-10-12 08:52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0-12 08:52:19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确实在国内没骑过,他会教你怎么开,然后让你先试开一圈,基本上都可以的。踏板摩托车,左手刹车右手油门,跟现在电瓶车差不多,就是动力它强点,反正满满开,刹车一直带着。我们还三个人呢,一开始确实蛮紧张的,感觉压力好大,连转个弯都觉得不行,还是左行,但开了一会就顺手了,后来还蛮爽的。反正就是一个字:慢!

2016-10-12 09:13

请问租摩托车就把国内驾照给他看就可以?他能看懂吗?

回复Sugusゞ√:只要国内驾照就行,现在国内驾照都有英文的,还会让你签个类似免责声明之类的东西。

2016-10-12 09:14

感谢您在我的问答中帮我回答的问题,很详细。您的游记写得很棒,对于行程的描述很具体,对我这个还没有去过毛球的人帮助很大。我还得到了个重要信息,原来还可以在某宝上买携程的卡还能优惠,真是太棒了。您的女儿很可爱很漂亮。祝您生活幸福,美满。我去过长滩和马代,对大海情有独钟,但从没有写过游记,日后有需要我帮忙的可以联系。

2016-10-13 20:11

引用 旺财猪猪 发表于 2016-10-13 20:11:38 的回复:

回复旺财猪猪:多谢鼓励,分享其实是一种很美妙的感觉,而且也算是对旅程的一种记录。正在写皇家加勒比海洋量子号的游记,感觉写了游记才知道很多事情都没有考虑到,也错过了很多。期盼不久后可以看到你的精彩游记!

2016-10-13 20:21

回复旺财猪猪:长滩和马代也是我后面的目的地,特别是马代,就是价格实在是太傲娇了,到时候肯定要麻烦您了,多谢。

2016-10-13 23:38

请问鸟公园开包检查些什么啊?

2016-10-27 16:41

引用 😜.點.點.點. 发表于 2016-10-27 16:41:56 的回复:

请问鸟公园开包检查些什么啊?

回复😜.點.點.點.:就是常规安检,当时也没问导游,估计是查刀具之类会对动物造成伤害的东西吧

2016-10-27 17:17

引用 butterflyvalley 发表于 2016-10-27 17:17:38 的回复:

回复butterflyvalley:好的,非常感谢

2016-10-28 13:23

引用 😜.點.點.點. 发表于 2016-10-28 13:23:19 的回复:

好的,非常感谢

回复😜.點.點.點.:不客气

2016-10-28 13:26

引用 butterflyvalley 发表于 2016-10-28 13:26:23 的回复:

不客气

回复butterflyvalley:请问你知道高空跳伞吗?需要懂英语吗?我们都是菜鸟,还是做肢体语言就会明白?

2016-10-28 13:28

引用 😜.點.點.點. 发表于 2016-10-28 13:28:14 的回复:

回复😜.點.點.點.:我没玩过,但高空跳伞都是跟教练绑在一起跳的,你在下教练在上面,教练事先会做一些讲解,你只要照做就行了,无非就是一些手势,因为在空中沟通只能用手势,你只要会说Yes、OK之类的就行了。安全他会负责,英语不好完全没问题。

2016-10-28 13:45

引用 butterflyvalley 发表于 2016-10-28 13:45:23 的回复:

回复butterflyvalley:谢谢,耶~

2016-10-28 13:46

租摩托车你说要带驾照给她看就是中文的驾照吗?

2016-10-28 15:36

引用 😜.點.點.點. 发表于 2016-10-28 15:36:53 的回复:

回复😜.點.點.點.:是的,现在国内驾照都是中英文的,你没注意吧

2016-10-28 15:41

五月份去毛球冷吗,能下水吗

2016-11-03 17:12

引用 Anastasiajz 发表于 2016-11-03 17:12:39 的回复:

回复Anastasiajz:下水能下的,但是仅限于正当午,早上晚上肯定不行,我算不怕冷的,也是战战兢兢的,尤其出水一定要马上批上毛巾,我老婆怕冷就下了一次水。

2016-11-03 17:15

2016-11-04 10:34

请问您知道鸟公园的思维车是要提前订还是现场也可以订?

2016-11-08 15:38

引用 😜.點.點.點. 发表于 2016-11-08 15:38:05 的回复:

请问您知道鸟公园的思维车是要提前订还是现场也可以订?

回复😜.點.點.點.:一般一日游里面提前订,跟着导游,如果临时想玩也可以到了鸟公园再订的,但是最好跟导游提前打声招呼

2016-11-08 16:25

引用 butterflyvalley 发表于 2016-11-08 16:25:56 的回复:

回复butterflyvalley:谢谢

2016-11-08 16:26

引用 😜.點.點.點. 发表于 2016-11-08 16:26:31 的回复:

谢谢

回复😜.點.點.點.:不客气,鸟公园有个网站的,可以上去看看,有各种项目的价目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