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浪浪~~闺蜜游+亲子游二探浪中岛

我可以扬帆没有风向
只因这一生
全靠浪

时隔半年,我又踏上了这个可以让我浪浪浪的小岛,马来西亚Pulau Lang Tengah,中文名浪中岛
其实刚做出二访的决定之后还是有一段时候徘徊纠结的,世界那么大,是不是应该换一个地方走走看看~
可是当船靠岸,踏上岛的一刹那,觉得此行的决定没做错,这绝对是一个值得一刷二刷三刷的地方。

我爱海岛,朋友说我上辈子大概是一条鱼,而且是海里的鱼。
我觉得需要补充一点,必须还是有着迷人渐变蓝的海里的鱼。

先说一些实际的TIPS:
1.杭州上海的朋友去浪中,建议至少有7天的假期以上,因为航班衔接的缘故,出发当天是上不了岛的,就是说路上至少会用掉往返两天。像我们这次更是慢慢走的,去时用了两天才上岛。

2.浪中岛共有三家酒店。summerbay,sari两家在同一片沙滩,德椰子在另一片沙滩。我两次去浪中住的都是summerbay,老板是华裔,员工也很多会中文的,包括浮潜教练深潜教练都会中文。
优点很多:比如不用怕沟通障碍,特别是浮潜时可以和教练沟通这点是最实用的;酒店门口的沙滩每天都有人清理碎珊瑚,不像另外两家,大概是游客少工作人员也少人手不足,酒店门口的沙滩上全是碎珊瑚;每个工作人员都超级NICE,甚至离岛时会在栈桥口一直朝你挥手,朋友和我女儿直戳泪点;我在岛上吃过他们摘给我的椰子,也吃过他们摘给我的百年莲雾树上的莲雾,用过前台的云南白药喷雾,也用过教练的私藏药膏。
缺点是住宿类型不是独栋别墅,遇到旺季入住人多了,再加上一些不自觉吵闹的熊孩子及家长,午睡时候会比较吵。老板你看见群众的呼声了没,赶紧把空地用起来,独栋别墅建起来!!

3.浪中岛全年开放时间只有3月到10月,其中3月,10月会比较便宜,但是不建议前往,因为季候风的缘故,印尼烧山的雾霾会往大马境内吹,遇上雾霾的概率比较大。就像去年10月份我们在岛上呆了6天5晚,一次蓝天白云都没见到。今年3月我朋友去兰卡威亚庇,天也不是特别好。当然只有这个时间有空又打算拼人品的,祝你好运。 7,8月是超旺季但是据说也是最美的月份。

4.浮潜鞋,水下相机,水母衣,建议一定要准备。特别是水母衣!!防晒不说了,保护身体最重要。这次去虽然没有水母,但是水里还是有微生物会让皮肤产生刺痛的感觉。像浮桥浮绳这种位置,附着着许许多多的藻类微生物,同行小伙伴夜浮潜时穿越浮绳时被浮绳刮到大腿破皮,导致全身过敏。

5.夜浮潜!夜浮潜!夜浮潜!summerbay今年刚推出的项目,虽然是自费的,但是相信我,一定要参加!!漆黑的海洋中,一束手电的光指引前进的方向,想想就有点小刺激。这也是我在岛上二刷的自费项目,绝对值!

6.summerbay酒店配套有送每天的出海跳岛浮潜。
其中热浪岛会去一个浮潜点以及夏日么么茶的拍摄地的拉古娜酒店海滩;
停泊岛看海龟一个点以及海洋公园;
浪中岛么就是坐船绕岛浮潜。
我们这次浪中出海一次都没参加,热浪和停泊各去了一次,后面就果断放弃出海了。酒店门口就有很丰富很美的海洋环境,实在没必要来回坐一个多小时的船到一个点在有限的时间扎堆扑通扑通入海。

7.酒店门口浮潜的最佳时间为上午,太阳越大水环境越好。上午浮潜的人少,待到下午浮潜的人多了,特别是热浪岛的人扎堆跳岛过来之后水就没上午那么清透啦~~
(TIPS想到再补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