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多利亚香港历险记

2016-05-30 15:57 1296/9
  • 出发时间/2016-05-08

Intro

第一次写游记,大家一定奇怪为什么是历险记。因为我是自己一个人去的香港,这过程真真是有些惊险呐。哈哈当然,也有美好的回忆
楼主是个北京妞,一个人自由行5天4晚。整体行程非常赶,可能因为走了很多冤枉路吧。去了很多攻略上推荐的名小吃,不太会看地图,就一路导航过去。除了特别远的以外,我基本都靠走路,加上天气很热,感觉特别累。另外我4天都没有换酒店,不论去多远的地方,晚上都要早点赶回酒店,不然没有安全感。总而言之,这5天处于暴走的状态,倒也很充实
由于楼主对迪士尼和海洋公园并不感兴趣,又是一个人,所以没有这段行程。总的来讲,就是买买买,吃吃吃,逛逛逛~

提前做好准备,在淘宝买好太平山顶缆车票,阿甘虾餐厅的餐券,电话卡和八达通,Big bus tours的车票,以及换好港币。
八达通135左右就可以买到一张,里面有100元港币和50元押金。这个在香港等于咱们内地的公交卡一样,特别方便,而且很多地方也接受刷八达通付款。余下的钱和押金离开的时候可以在机场退掉。
电话卡也要说一下,不要打10086去开通什么漫游套餐,还不如20几块钱直接买个电话卡划算。7天打电话和上网都无限制,完全够用了。
楼主从两个月前就开始看各种攻略,然后根据自己的需要写了长达6张纸的攻略,电子版放手机里出门带着随时查看很方便。觉得自己好腻害呢! 。机票是在国航官网订的,往返1040还是挺值的。酒店是在Booking订的,三星的,4晚折合人民币1004左右,在香港这个寸土寸金的地方挺便宜了。嫌太沉不愿意拿相机,只带了Iphone6 plus拍照。
香港真的很热,而且很闷。但是天平山顶又有点微凉,而且飞机上的冷气一向很凉。所以建议带一件厚点的外套,再带一件长袖的防晒。BTW,港币10元的纸张是半透明的,很漂酿~

Day 1

出发了,落地后直接懵逼了。自己做的攻略中是下了飞机直接做机场S1线去东荟城Outlets,结果却找不到巴士车站。只能问机场的工作人员啦,结果我竟然听不懂粤语啊啊啊啊啊,这完全是之前没料到的,毕竟也经常唱粤语歌
于是要求阿姨跟我说普通话,不料她的普通话听上去和粤语差不了多少,我也是醉了。没办法,只好说英文了,终于让我找到了机场S1线。香港的巴士都是双层的,坐在上层能够很好的观看风景

S1做到总站就是一个人暴走香港的第一站:东荟城Outlets。碰到有乐队在演奏,找了个路人帮忙拍张照留念。Taste的蛋挞很好吃。维他柠檬茶是香港版的,茶味很浓,比北京7-11卖的内地版的味道纯正。我特别爱喝这个柠檬茶,所以之前就在淘宝找了家代购买过很多次,果然和这个味道是一样的。
东荟城里有各种运动品牌的特卖,比如阿迪和耐克。除旅行外,楼主平时是不怎么穿运动鞋的,衣服更甚。所以原本想的是在这给爸妈一人再来一双耐克,但价格并没有很便宜,感觉和北京的赛特奥莱差不多。于是没有出手,坐地铁离开准备回酒店。
BTW,东荟城地下可以存行李,但是比较贵,2个小时20元。如果超过2小时,哪怕多出5分钟也要再付20元。我就是酱紫导致刚落地的第一站八达通就从100整被扣成了60。。。很不值啊,所以千万注意时间。

在地铁上终于凉快点,几经辗转终于来到酒店。这家CASA酒店总体给我的印象极差,因为感觉房间闹鬼,前台的Service又不给力。但是地理位置极佳,除了油麻地铁站C口走几步就是。具体的后面细说。
在Booking上订的单人房,折合人民币每晚250左右。都说香港是寸土寸金,所以来之前有心理准备房间会很小了。但还是没想到会如此之小。除了行李箱外,什么都放不了了。卫生间更是小的连下脚的地方都困难,何况洗澡啊

放好行李,出门闲逛。先看看街景,再去SASA扫货。
有名的油麻地警署不能进就只好在外面拍拍照啦,许留山的杨枝金捞真心不错,正宗的甜品就是比内地的味道强。走着走着撞见了我一直心心念念的翠华餐厅,一定要吃鱼蛋粉和地道的奶茶啊~~~简直不要太赞!!!
维他的软包装港式奶茶也挺好喝的,依然是浓浓的茶味。回京后我又在那家代购店买了许多维他系列,其中就有这个奶茶和啡走。真心推荐~附上店址:https://shop60541655.taobao.com

酒店后面就是著名的庙街,吃饱喝足前来逛逛。一进门口就看见一个戴墨镜的男青年在表演什么,音乐放的很大声,看了半天我也没看明白哥们在干什么。还不时地邀请行人加入,但是我看并没有什么人接受邀请。继续往里走会看见很多卖杂货的,衣服啊玩具啊包啊什么的,还有各种大排档,很多外国人在那里吃东西。我在街边小吃里吃了个辣的咖喱鱼蛋,辣死我啦~我本身已经很能吃辣了,北京人里很少有能像我一样吃四川火锅不觉得辣的受不了的。但是这个鱼蛋真心够猛!
整条街给人的感觉就和北京的夜市一样,没什么意思。照了几张照片就准备回酒店了。当然了,必须全程导航啊,不然我这个路痴肯定迷路了。。。 往回走的路上看见一个有趣的。几个大爷大妈在路边唱K,还有几个人坐在旁边边喝茶边欣赏。门口挂个禁止拍照的牌子,我偷偷拍了一张赶紧走啦。回到酒店正好是在马路对面,有个万宁,继续扫货~

Day 2

第二天的行程是上午去旺角,下午去尖沙咀。
大早上步行几公里特意来吃金华冰厅的菠萝油和鸳鸯,以及西多士。菠萝油和西多士我并不喜欢,感觉太油腻了。鸳鸯特别好喝,本身我就爱喝奶茶~随处可见旺铺广告,密密麻麻的。虽然看着乱,但其实一个挨着一个贴的都挺整齐的,蛮有香港特点的。

吃完早餐后特意来到肥姐小食店和女人街,波鞋街。结果忘了香港店铺基本都是下午才开门,我来的太早了,没办法只好去朗豪坊歇会啦。虽然才是上午,但我已经被晒晕了。 特别喜欢香港的路标,清晰明了。
池记的云吞面真不是盖的~太好吃了!虾肉清爽弹牙! 这可以说是我到了香港以后,目前吃到的最好吃的东西。吃饱了就没有尝满记甜品,想着后面几天一定还会再遇到的,结果并没有!有点后悔,毕竟还是想看看和北京的口味区别大不大。路上遇到义顺牛奶公司,但是因为行程里有澳洲牛奶公司,所以就没去这个。
香港玛莎挺多的,这点我很满意!北京只有世贸天阶一家,还是最近新开的。从朗豪坊出来先看到了导盲犬,超级可爱~紧接着看到富豪雪糕车,太幸运!不过由于当时有点中暑的感觉,比较难受就没吃。不过后面在赤柱吃到了。

来到尖沙咀,第一站肯定是要看一眼传说中的重庆大厦。不但王家卫电影《重庆森林》中提及,而且还出过几次命案,这么著名的地方总得拍张照留念吧。结果门口全是中东人,我只是从门口走过,就被搭讪了。有个印度样子的人跟我说:Hey baby, how are you? 我擦,吓死宝宝了,一兹流儿我就钻到隔壁药店了。躲了一会才敢出来。太可怕了,于是我就开启了暴走状态,剩下的几天我都走的特别快

自动到了尖沙咀后,就始终没有安全感。于是导航直奔龙城大药房。买了好多面膜,真心便宜但是也真的很沉,我背了一路啊
在一路暴走后,终于,维多利亚来到了维多利亚 真的好美~在海港城逛了逛,然后问了咨询台的阿姨,可以从2楼直接穿过去到码头。因为太晚了,还要回酒店,加上我走的很累。就没有坐船游览,在商场里拍了拍照。很多人都在这边自拍,合照。

出了海港城,走到港口岸边又拍了些照片,除了天气有点乌突,总体还是挺美的。之后步行几公里去看星光大道。得知正在装修挪了地方,就又导航去了海滨花园。路上看到一个漂亮的垃圾桶,分类很明确,也很美观。这是一个公园,环境还不错。雕像只有梅艳芳和李小龙。还有很多手印,总体还是很值得去的。和我又白又嫩的小胖手一比,成龙大哥的手真的很大啊

坐地铁回酒店,路上又去了一趟肥姐,终于吃到了墨鱼,大生肠和火鸡肾。都是生的,没想到我竟然觉得味道还不错。这是一个叫大皇冠还是什么的套餐,31港币。还在路边摊吃了芝士肠和鱼蓉烧麦,感觉味道一般。香港的水真心贵,一瓶矿泉水5块左右,一瓶饮料10+,我在酒店旁的7-11买的大瓶水也要15块多两瓶。感觉这几天我光喝水就喝了一百多的样子。。。
现在来好好说说酒店。首先414这个房间号就很不吉利,然后电视不能看,根本没有影儿。再说镜子,竟然就对着床的!!!就在床边!这也太可怕了! 因为我一个人害怕,所以睡觉不关卫生间的灯。躺下以后就听见衣柜里有声音,于是第一天晚上我几乎是一宿没睡,睁着眼又不敢做什么。这第二天晚上回来发现还是响,楼主本身是胆子特别特别小的那种,小时候连柯南都不敢看,当然了,现在依然不敢看。。。但是我躺在床上,旁边就是镜子,越想越诡异啊。总共住4晚,不能总不睡吧,不然明天怎么玩。于是我鼓起勇气打开柜门,发现所有的衣架在轻微的相互碰撞,果然是这里发出的声音。抬头看看空调,明明是关着的,没有风吹啊。于是我把所有的衣架都摘下来平放,上面还压了个枕头。关上门后躺下,依然觉得有响声,也不知道是心理作用还是怎么。我起来给前台打电话要求换房。其实我第一天到这的时候就要求换房了,但是前台说住满了,帮我登记上明天看看。这回再打电话,前台又说没有人能上来帮我看,在我再三恳求下,终于上来了一个男的帮我看看怎么回事。他说估计是外面有夜里施工的,轻微震动造成的。我依然坚持换房,于是收拾行李从4层换到了5层。刚进去就看到一只巨大的天牛趴在柜子上,我都碎了! 没办法只好又从5层换到了14层,又让服务员把柜子里的衣架什么的全拿走,这才消停地睡下了。
总的来说,不管是否真的闹鬼,前台的服务态度令我很不爽

Day 3

第三天的行程是香港岛,重点自然是天平山顶的夜景啦~
早上依旧是步行到澳洲牛奶公司吃早餐。热的蛋白炖鲜奶简直太好吃了,入口滑滑的。炒蛋多士也很美味,鸡蛋很新鲜的口感。然后又去了众多攻略里推荐的德发牛肉丸,在一个地下室的偏僻角落里,真心难找。但是东西巨好吃~牛丸河粉30港币一碗,牛肉丸肉质紧实而且是不带馅料的,这点特别好,我不喜欢吃夹馅的丸子。香港的醋挺好吃的,是红色的。整体很合我意~

坐地铁来到铜锣湾,直奔标示性建筑---Times Square时代广场。外面雨下的很大,还好我带伞了。不过天儿并没有凉快一点,依然挺闷的。进到维多利亚的秘密,当然要买啦  健怡的柠檬味可口可乐很好喝,没见到内地有卖的。逛到中午,导航去吃攻略里推荐的文辉墨鱼丸大王。果真不赖,墨鱼丸也是不带馅的,咬起来十足弹牙,汤头很清淡却很入味。吃饱喝足该去下一站啦~

香港的老式电车---叮叮车,到站的时候真的有叮叮叮的声音。就是路线好复杂,坐不明白,路线图也看不明白。遇到个热心的大叔,耐心给我讲了半天,让我跟着他一起坐,然后等他下车了不但没走,还特意等着我就为了告诉我不用下车,继续往前坐。好感动~~~可我听他说话还是很费劲,基本听不懂。大叔不会说英文,我们只好用普通话慢慢对付着,基本上我总要让他重复,大叔还是很有耐心

叮叮车做到中环下车,导航步行去Big bus tours的总站换票。特别难找,可能也加上高德导的不太清楚吧,费了老大劲才找到。出示提前在淘宝买的换票证,有四条线路可以选,我选的是红色香港岛线,正好做到山顶缆车站就下了。因为下雨,今天车上的人不多,零零散散几个外国人,中国人没几个。这个观光车我买的特别亏,基本上坐了两三站就下了,走路去都爹利街然后去山顶缆车了。
由于时间紧,半山自动扶梯也没去成。实际上这个车票在一天之内都可以无限次坐的,等于可以当做出行交通工具了。所以我很亏,去的地方多时间又赶。不适合我

没时间去半山自动扶梯了,就直接来到都爹利街看四盏煤气灯,还有独特的冰室风格的星巴克。路上看到很多古董店,以及有特色的街道装饰和小店铺。艺术气息挺浓的,让我想起北京的798。正愁谁来帮拍全身照呢,就看到一对情侣刚刚拍完,赶忙凑上去请求帮忙

从都爹利街步行来到山顶缆车站,没多远,人也不多,出示提前买好的票不用排队买票。缆车十分钟一班,等车的人很多。缆车是乘30度角向斜上方前行的,总感觉人在往下掉,哈哈哈哈哈挺不错的体验。我旁边坐的是个英国人,聊的很开心,他觉得我举起手机自拍侧面的那张很有趣,说没想到自己一个人也能拍成这种感觉  对杜莎夫人蜡像馆不太感兴趣,就在门口拍了个李小龙和成龙。

期待很久的阿甘虾餐厅,淘宝提前买好的套餐券,也提前在官网预定了靠窗的位子,方便看景色。门口的阿甘造型还原很逼真,一个外国老爷爷坐在边上,感觉还挺像的哈哈。Run! Forrest! Run! 满满的《阿甘正传》画面感。这句话改变并成就了阿甘的一生。入座时是蓝色牌,有事叫服务员就翻到红色牌。芝士海鲜饭特别好吃,但有点腻。吃到最后不由地想起阿甘的一句经典台词:Life was a box of chocolates, u never know what u're gonna get.

Here's the top of Hong Kong! Awesome! 太平山顶的景色简直绝了~~~观夜景的摩天台围满了人,好不容易挤进去拍了几张照片。夜景充分地展示了香港都市的繁华。

从山顶坐巴士下来,步行至兰桂坊喝一杯。外国人超多,我最爱的Bloody Mary, 最后Tequila Rose收尾。此时已经10点多,坐地铁回酒店洗漱完毕便睡下了,期待明天的海边行程

Day 4

依然又是大早上走好几公里到老牌茶楼吃早茶。莲香楼历史悠久,名不虚传。环境很嘈杂,很多大爷在看报纸,地道的港味。餐前先洗餐具和洗茶,很讲究。为我服务的大爷见我不说话,问我是不是台湾人,以为我不会讲普通话普洱炒鸡赞,鸡肉大包和肠粉很好吃,鲮鱼烧麦和另外那个不知道叫什么的东西不太好吃。结账发现比较贵,一百多块
喝到了兰芳园的丝袜奶茶,不过我没觉得和北京港式奶茶店里的味道差很多。九记牛腩没吃到,又来早了。在泰昌饼店门口排队的人很多,我不感兴趣地飘过。又走了好几公里终于找到了去浅水湾和赤柱的车站。腿已折 Oh BTW,香港的阿sir们大多数都好帅啊~~~~~

做巴士在深水湾下了车,拍照片后想步行一路走到浅水湾,然后再走到赤柱。结果发现上面都是行车道,即使溜边儿走也很危险,我又没找到行人走的路。只好继续坐车了。在这边等巴士,是要招手才会停的。我一开始不知道,等了两辆车都没停我也是醉了。上了车后慢慢地才发现自己犯二了,赤柱这边的巴士是要上下车都刷卡的。。。怪不得我新充的50块八达通一会就没了,没办法到了赤柱那边的超市再充吧

怕八达通里的钱不够用,就没再在浅水湾下车了,直奔赤柱赤柱广场真心美,但是天气不太好,海水并不蓝。美利楼很有欧式风格。到了这里,终于有时间掏出自拍杆好好拍几张照片了。
下午茶的时间去吃了午饭,德国菜 King Ludwig Beerhall 慕名而来。招牌的德国咸猪手搭配酸菜和烤土豆,猪手外皮松脆,里面的肉比较咸香。单吃有点腻,搭配酸菜不错。Arcobrau进口德国伯爵啤酒很赞!!!  结账发现服务费比较高,而且建议大家最好不要刷信用卡。因为这家餐厅是走预授权的,我也是第一次听说餐厅也走预授权。也就是当时并没有扣钱,过了好几天以后信用卡才提示预授权确认多少多少钱,害我以为是酒店多收了我预授权呢。毕竟回家以后要核算信用卡账单是否正确,还是尽量避免这种乌龙事件比较好。

赤柱又碰到富豪雪糕车,这回尝了尝,感觉就是八喜冰淇淋的味道。天后庙好像就是我们常说的妈祖庙,正好遇到一个外国旅游团来这里,人很多。赤柱广场没什么意思,和庙街的感觉差不多,基本都是卖东西给老外的。实在太累了,没有去赤柱海滩看看,直接坐巴士回酒店啦~明天下午回家。

Day 5

早上步行到上榜米其林的添好运点心专门店,叉烧包太甜了不喜欢,肠粉很滑,终于在走之前吃到了虾饺 吃完早餐后来到Wishh!,终于买到了VE冰冰霜。我的脸特别爱过敏,用这个很好。推荐一下,BLACKMORES 澳佳宝VE面霜。
结账的时候已经11点半了,店员告诉我她就住在黄大仙那边,如果我现在回去退房,然后寄存行李,再坐地铁去,时间来不及。因为求签后要找地方解签,很多家需要自己对比。建议我下次来香港再去。于是我买完东西就回酒店退房了,然后寄存行李又去SASA逛逛,周边吃午饭。今天的行程原本只有黄大仙祠一个,所以就不着急没有早起。没想到最后时间来不及了反而没去成。。。
回到酒店取行李,出门就是A21机场直达线路。还比较快,半个小时就到机场了,路上看到了大屿山的美景。到了机场又吃一顿翠华,可见我的喜爱。不过感觉没有在市区吃的味道好~此次的香港之行圆满结束啦~酒店事件的确很闹心,一路暴走也确实超累。不过景色还是很美的,多数香港人也很热情,东西也蛮好吃。如果下次还有机会来,维多利亚港还是要坐船游览一番的,另外黄大仙祠一定要去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6-05-30 21:28

"天后古庙" 不伦不类,收门票吗?还是卖东西? 好像一贯道之流?

2016-05-30 22:05

引用 syzxgood 发表于 2016-05-30 21:28:11 的回复: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回复syzxgood:5月份机票和酒店最便宜,但是太热,而且夏天基本没有打折。个人建议如果预算宽裕,只要避开夏天去都可以。

2016-05-30 23:22

引用 yao_wu 发表于 2016-05-30 22:05:20 的回复:

回复yao_wu:免费,无人,直接进去拜即可。

2016-05-30 23:23

下个月我也一个去香港了

2016-05-31 10:38

酒店的名字叫什么呀?交通方便嘛

2016-06-01 15:08

引用 KYU_is_♡_in 发表于 2016-06-01 15:08:00 的回复:

酒店的名字叫什么呀?交通方便嘛

回复KYU_is_♡_in:CASA,挨着地铁,交通很方便

2016-06-01 15:36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