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在畅游在马印~吉隆坡观光巴士游+巴厘岛人文海景游

乐游游 LV.1
2016-05-30 16:07 875/5
  • 出发时间/2016-04-30

前言

我,喜欢看蚂蜂窝的游记,因为在这里可以看到世界的风景。
  我们,喜欢自由的旅行,不论需要做多少功课,我们选择用自己的方式去了解世界。
  旅游其实不是简单的说走就走,从一个国度到达另一个国度,文化、语言、地域、气候......不需要知之甚多,但也不能一无所知。带着学习和发现的眼光更能收获颇多。
  如果你也和我一样,或是咨询游记中的细节,欢迎随时骚扰微信:candice6677,微博@乐悠悠游世界,愿和你成为旅友哦!

预告

带上一家老小,最幸福的时光就是自在旅行。

关于行程

因为照顾此行有老有小,在自由行计划时就格外需要注意细节。他们不能跟年青人比,体力有限折腾不起,所以在行程安排中接送机、住宿、交通都需要为他们考虑周全。做足功课是绝对有必要的!仔细研究攻略后终于把行程敲定,静待五一来临。
Day1  亚航AK100 昆明17:40am~吉隆坡21:40pm (tips:吉隆坡中国没有时差 入住吉隆坡民宿)
Day2  吉隆坡观光巴士一日游(皇宫—国家清真寺—独立广场—双塔)
Day3  吉隆坡观光巴士一日游(鸟园—唐人街—中央艺术坊)
Day4  亚航AK376吉隆坡10:50am~巴厘岛13:55pm (tips:巴厘岛中国也没有时差)管家接机开始Dreamtrips巴厘岛套餐
Day5  Dreamtrips巴厘岛一日游
Day6  Dreamtrips铂金会员巴厘岛半日游+自由行
Day7  Dreamtrips套餐自由行+酒店check out +转往Seminyak民宿私人别墅
Day8  蓝梦岛环岛+浮潜一日游
Day9  亚行QZ550 巴厘岛6:00am~吉隆坡9:00am
          亚行AK101  吉隆坡13:00pm~昆明16:55pm

关于出行前安排

签证  出行前研究了诸多攻略,都说马来西亚可以过境签,巴厘岛也是落地签,所以可以白本出境。但是带着一家老小,之前也没有白本出境的经历,是不是办个大马的电子签更稳妥一些?纠结了好久,研究了所有的吉隆坡过境签详细攻略,又给昆明边防打了电话落实过境签时间限制和白本出境要求,最后给自己打足气,带上护照走起喽,有这么方便的签证为什么不试试呢!(对于白本出境经历有需要咨询的朋友可+微信candice6677联系)
机票  各大网站查询了去巴厘岛的机票,都是中途转机时间太长,一般连上转机时间都需要10到20小时才能到达。领着孩子和老人出行一定要考虑到他们的休息,不然太折腾还没到已经累趴。所以对比之后我还是订购了亚航的机票,去程4/30昆明17:55起飞-吉隆坡21:40落地,如果选择在吉隆坡机场直接中转需要在机场待到第二天早上才有去巴厘岛的航班,所以我计划在吉隆坡走过境签后待两天后再飞巴厘岛,大马过境签120小时完全符合行程时间。5/3吉隆坡起飞10:55-巴厘岛13:55落地。如果要过境签的童鞋一定要买亚航走KLIA2航站楼哦。大概算了一下五一的机票要比平时贵,不过每个人往返一共3200(包含座位、行李和一些餐费)也是很划算的了。
换币  此次出行只带了几百美金,本想按照泰国的经验直接ATM取现很方便,不用带一大堆现金在身上。结果到吉隆坡机场,换了很多台ATM无论芯片卡还是一般磁卡都不能取现,还好早早订了接机,用不着马币。最后还是到市区取现。
 住宿  此次行程主要是围绕Worldventures的Dreamtrips的套餐来计划的,因为今年2月份成为了WV梦幻之旅环球俱乐部的会员,我可以特别体验一次新会员套餐,住五星酒店超低价零购物自由行,真是期待已久。预订的巴厘岛套餐是5.3-5.6的4天3晚的行程,其他天我研究了很久Airbnb的民宿,因为自此之前从来没有住过,这次因为人多,查询了吉隆坡巴厘岛的民宿都很便宜(吉隆坡6人一起住500多一晚,巴厘岛一套别墅800多一晚)而且家人一起可以做饭、看电视炒鸡像家的感觉,同时还能体验当地民风,所以果断选择了几家与房东联系(需要英文沟通哦,除非房东懂中文),操作预订很方便而且实景与网站图片非常一致,房东都很耐心回答各种问题,让我此次对Airbnb的预订也非常满意。

关于行程花费

这个是我们一家出行的所有费用,大家可以参考哦!

Day1 到达吉隆坡

出行前亚航的行程单是办理过境签必备的哦!一定要打印出来备好!

在飞机上问了亚航空姐没有入境卡,下了飞机还在担心去哪里找(其实根本不需要填写)?出门带嘴,走哪问到哪吧,不要那么担心。
下飞机跟人流一直走,入境在最底层,要走好半天的路(确实走了太久)。跟之前攻略上看的不一样,120小时过境签的柜台问了好多工作人员最后才找到,其实就在正常办理入境的旁边。入境超级顺利,只要有亚航的往返行程单和护照1分钟就办好了。只怪之前的担心都是多余的,心情倍儿好!

因为预定了接送机服务,所以到了机场就用免费WIFI和司机联系(淘宝订的,中文服务哦,司机人很好,因为办理入境手续办理花费时间长一直耐心地等我们)。结果机场取现花了好半天时间还一分没取到,上车到市区再说吧。
司机按照约定的地址把我们送到了Regalia Residence(位于市区繁华地段,离双塔很近,楼下就有轻轨车站,出行很方便,旁边还有Shopping mall),联系了房东的代理人,5分钟后他就出现了,热情地接待我们上楼,给我们交接各种事项,重要的是原来他是华人后裔,倍感亲切。

我们住的民宿,很像到家的感觉。

Day2 观光巴士游吉隆坡

第二天一早我和老公就到楼下转悠取钱,身上没钱可玩不了。到了Shopping Mall 自动取款机仍然取不出钱,还好商场有货币兑换点,速度换钱,超市里卖了吃的(早餐、水果、蔬菜、面,家里有厨房就是方便)撤回。在家填饱肚子大家就出门了,乘坐轻轨到达KL Sentral 去转乘观光巴士,开始一天的市内观光游。KL Sentral 是吉隆坡的中央枢纽站,市内各类交通线路都可以在此中转。看看人流就知道它的繁忙程度,很类似上海的人民广场站。

购物回家,民宿楼下外景。

吉隆坡街道绿化真的好舒服。

跟着人流出了站,询问了咨询台一转身就看见了观光巴士的站台,KL Sentral 是观光巴士第十一站。没过一会儿车就来了,明显的Hop on Hop off 的标志。上车座位很空,都是自由行的乘客,老外很多。纳闷着怎么没有人上来收车费呢?

坐了一站路终于有人上来收费了。之前在看攻略时甄选了几个想看的景点,第一站 No.13 National Palace 皇宫。
只能在外面拍拍照,不给进的哦!

第二站 No.16 Nayional Mosque 国家清真寺
马来西亚国家清真寺是世界著名的清真大寺、东南亚地区最大的清真寺, 是伊斯兰建筑艺术的杰出代表。
不过每天有时段是针对穆斯林信徒可以进入,游客需要耐心等待公众开放时间。女士们也必须穿长袍哦!

第三站 No.17 Dataran Merdeka 独立广场+苏丹阿都沙末大厦
独立广场(Dataran Merdeka)坐落于苏丹阿都沙末大厦对面,绿草如茵的广场,象征脱离英国统治的地标性建筑。

左下角还有一对新人在拍婚纱照哦,偶然偷拍

第四站 No.23 KLCC 双子塔 这里不用多介绍,必去景点没有之一,而且晚上的夜景灯光超漂亮,拍都拍不够。

双塔背后的音乐喷他泉,是逛街后休息的好去处。父女俩看的好专注呀!

带娃逛街太累,随便逛逛吧!
人山人海的商场!

Day3 吉隆坡观光巴士第二天

第一站 No.15 Bird Park 鸟园 带娃出行亲子项目少不了。
吉隆坡鸟园堪称是世界上最大的自由行观鸟园,World's largest free flight walk aviary.
鸟园里面有超过3000多只鸟,将近200多不同的品种的鸟类在这里栖息着。鸟儿们在里面生活好惬意!

猫头鹰的种类几乎都看全了!

第二站 No.8 China Town 唐人街,也称茨场街。满街都是华人的身影和吆喝声,东西就看看吧,地道小吃倒是不少。午餐我们选择绝对的老字号王金莲记。始于1927年,福建面、老鼠粉,一一品尝。

红灯笼高高挂应该都是唐人街的特色。这里的东西就看看吧,别随便下手,估计很多都是 made in China。

中央艺术坊就在唐人街的旁边,步行5分钟就可以走到。不过里面卖的东西没有预期的那么好,旅游商品仿佛看着很像made in china。在里面没逛多久,只买了几样零食和衣服。

逛完又有点饿,天已经渐黑,唐人街已经上灯,我们又到冠记吃了云吞面(港式口味,我很喜欢)。

冠记的云吞面真的是老字号,店面不起眼,可是真的好吃得不要不要的

逛完也不早了准备回家,无意在路上又看见了马里安曼印度庙。晚上到此,庙里信徒仍然络绎不绝。塔楼上精心雕琢的神像姿态万千,栩栩如生。

正赶上新生婴儿在接受洗礼。

早点回家收拾行李,明天准备赶飞机。巴厘岛,我们来了!

Day4 飞往巴厘岛

3小时飞行终于落地,巴厘岛落地签证是免费、免费、免费,重要的事情说三遍,之前攻略上看到要支付35美元,都没有都没有哦!
在飞机上空姐会给大家发海关申报单,出关时需要出示给海关工作人员。出关非常顺利,机场有ATM,取现很方便!
一出关就看见蓝色小旗You should be here 飘啊飘,心里一阵兴奋。接机服务超贴心,又是花环、又是毛巾、矿泉水,一看周围来自韩国香港台湾......,各种不同语言的团友太国际化。

一到酒店就倍感各种温馨服务。酒店为Dream trips 会员专门提供了场所to check in。特色饮料为每位远到的客人解渴,管家贴心为大家带上手环,还有赠送的红酒和当地沙龙裙,还给宝贝们送小米奇,美得大家不要不要的。哪家旅行社能🈶️这般服务[强][强][强],酒店更是超棒稍后待续

酒店还为Dreamtrips会员提供了当地特色小点心。冰箱里每天的饮料🍹可以随意喝哦!

棒棒滴酒店,美得我无语,草坪、沙滩、泳池、房间,还有梦幻之旅欢迎晚宴自助大餐,特别还为过生日、结婚纪念、蜜月旅行的会员庆祝,五星的服务却只要二、三星的价格,这就是以后环游世界🌍的不二选择[啤酒][啤酒]

欢迎宴会,豪华自助餐,看的我眼馋口水流。吃的那叫一个爽歪歪!

当地特色热舞,管家带大家嗨不停。

宴会结束,出去旁边市场溜达溜达。

离酒店很近的一个商业街,吃的、逛的,应有尽有,非常方便。

工艺品很好看就是太贵没有下手

Day5 开始巴厘岛梦幻之旅

查了Booking,酒店1晚最低900多,我们3晚1天半零购物游才109美金,还有丰盛的当地自助大餐。Worldventure一定要强烈推荐给大家,不论酒店、机票、游轮、世界旅游套餐都在线预订,对比了价格你才知道它让我们能更省钱、更省心、更快乐的出游。有兴趣的朋友可以点击Wengyingying.dreamtrips.com或Wengyingying.worldventures.biz查看。
  今天一出门就忍不住狂拍,巴厘岛太美,到处都是屏保画。

酒店自助早餐超级丰富,每天小妞早餐的必吃品~甜甜圈。

早晨8点多的巴厘岛,阳光太明媚,空气太清新。

巴厘岛Dreamtrips--Day 2之参观印尼农家🏠。整个行程有中国韩国香港台湾意大利等等会员参加,一共4🚎同时出动,导游小黑总是露出他白白的牙齿为我们解说巴厘岛概况。私人订制的行程深入印尼农村去看看他们的生活--悠闲的慢生活

还原了巴厘岛当地农民的生活。

巴厘岛Dreamtrips--Day 2之参观咖啡种植园。著名的猫🐱屎💩咖啡原来是图2⃣️的小家伙拉的,还那么值钱哦。绿色种植园里品尝着美味咖啡和花茶,好惬意You should be here!

小家伙这次算把你给看清楚了。

巴厘岛Dreamtrips--Day 2之参观巴杜尔火山中餐。巴杜尔火山是巴厘岛活🔥山其中之一,因为伴有美丽的火山湖而闻名。在山顶享受当地特色美食的同时欣赏巴厘岛美景再美好不过。

又是一顿具有当地特色的自助大餐,原汁原味!

我们的会员队伍很浩大吧,来自世界各地的朋友👬

巴厘岛Dreamtrips--Day 2之Gunung Kawi神庙及晚宴。印度教神庙风格别具一格。晚上遇上堵车当然不怕,有警车开道,畅通无阻,这就是外宾待遇啊。嗨趴+美食,今天小妞已乐翻,一起音乐就像上了发条💯

回来路上的日落美景!

作为Dreamtrips会员的专享的贵宾VIP待遇,警察叔叔为咱们开道,畅通那个无阻呀!

晚餐又是超丰盛,天天都是吃撑的节奏!

晚宴嗨趴各国游人一起狂欢!有当地舞蹈、特色玩火表演,饭后动感舞缩食,小妞越玩越嗨!
特别介绍我们的管家都是香港人,他们热情、亲切又耐心!William还自创一曲《你应该在这里》的歌曲,是他自己参加梦幻之旅时有感而作的,每次兴起就会唱给大家听。

与🐒的亲蜜接触,管家说什么都不能拿手上,不信斜的小妞非要抱着小兔入山,结果图五的小猴真的跳到爸比身上与小妞争抢小兔,最后在妈咪帮助下还是小妞胜利,这小🐒太厉害,听管家说其实非常危险,它们不光会抢东西逼急了会咬人的呢!不过它们生活得好幸福,自在🈚️比

Dreamtrips巴厘岛白金会员半日游之Ubud 乌布皇宫和集市

今天据说是吃当地有名烤乳猪和鸭子,餐厅旁边就是农田,好惬意的地方。

午后休息自由安排,酒店游泳池里任意嬉戏吧!

Day6 套餐行程结束转站Seminyak别墅

套餐今天也是自由活动,中午退房,管家给我们准备的CD,全程记录了此行游玩的各种精彩瞬间。好贴心呀!

午后Dreamtrips套餐结束,转站下一站Seminyak民宿

Our new villa in Bali
我们的房东超级热情和友好,房子也很干净舒服。交通便利,周围都是超市和饭店、商业街。

包车到金巴兰等待日落

献个舞给大海吧

最有意义的母亲节莫过于和妈妈们及家人们一起享受最美的海边日落,陪伴是最好的礼物

本人觉得海鲜餐一般,还不如到鱼市场买回去自己做。

Day7 飞奔向蓝梦岛~~环岛浮潜一日游

玩水喽,蓝梦岛我们来了

乘蜘蛛船出海浮潜喽

蓝梦岛浮潜是绝对必不可少的,潜点太多,鱼种类太多,还能看到big fish就在我肚皮下游动,看见它的尖尖牙我就有点

梦幻海滩最美餐厅享受午餐和美

蓝梦岛的Devil's tear,因为大浪的长久拍打岩石形成了洞穴,潮水拍打过后会出现,好美!

蓝梦岛好美的风景,静静发呆足矣!最后一张图右下角辛亏有芭比的眼疾手快录到海龟。骄阳下小妞执着地等待亲眼看见了大海龟,开心得不得了!

Day8 告别巴厘岛~下次还会再来

回程中需要特别提醒大家的是:我们走吉隆坡转机回昆明,因为巴厘岛的机场不能提供吉隆坡昆明的机票,所以到达吉隆坡之后不能中转联程,必须办理出境再入境(虽然我们有4个小时时间办理,但是算起来时间还是很紧张),所以大家在巴厘岛时可以事先办理网上值机打印好联程机票,这样就不会遇到上面的麻烦。实在不能打印机票也不怕,在吉隆坡出境仍然走120小时过境签通道,提取行李后转到3楼入境出发大厅,不过一定要留够4小时以上的转机时间,否则你只有在机场里飞奔或是有赶不上飞机的可能。

难忘的旅程总是过得那么快,期待下一次来巴厘岛深潜、看海豚🐬!I will come back again.

引用 乐游游 的图片:

每次看见海岛的游记都想多看两眼蓝天白云~

2016-05-31 14:03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05-31 14:58

引用 syrrr 发表于 2016-05-31 14:58:02 的回复:

回复syrrr:一定应该去哦!

2016-06-01 22:00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06-06 12:50

引用 hellomissn 发表于 2016-06-06 12:50:25 的回复:

回复hellomissn:能对大家的自由行有些许帮助,我都很开心。需要任何帮助可以微信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