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pan~2016我和小胖的旅行(奈良--京都--富士山--东京)~

• 出发时间/2016-05-24

出行前准备

由于是跟团旅行,签证很快就搞定啦~
出行必备:化妆套装(女孩都懂啦~)、护照、防晒霜、伞、相机、乳液和水、转换插头(插头和我们国内普通的两座插头还是可以通用的。圆的和三角的那种插座是不行)、充电器、手机、移动WIFI(淘宝就有,每天8块钱,有500的押金,回国退还押金)
关于衣服:我一共带了4套衣服,老公带了4套,我买了一次性纯棉内裤,对于天天换酒店我俩来说,这是必备的啦~~
关于钱:我提前在银行兑换了4万的日元,其实这有点多,因为日本很多店都可以刷银联卡。个人准备一个零钱包,日本的小钱都是硬币,没有零钱包很难装的。
关于老公:小胖照相技术很差,出发前提前要求他学习一下摄影,多看看别人怎么照相的。这孩子很听话~
关于时间:日本的时间比北京时间快一个小时。
关于吸烟问题:在大街上有专门的地点,不能随时随地能吸烟的,请做文明的中国人,出国就代表着中国的形象,不能丢脸。

关于玩~

日本的蜜月旅行就这样开始了,开始本来选择的是欧洲行,可是老公假期太短,思前想后就选择了日本。因为是第一次旅行,为了方便,我俩就跟的团。6天5晚的时间,一路上逛着景点,听着导游给我们讲的日本的风土人情,历史文化,自己一路上的体验下来,区区这几天,就让我对日本有了一个更深的了解、
      第一天,早上11点过的飞机,到了大阪酒店已经是8点左右了。酒店在郊区,很偏的一个地方,我和老公放下行李就打算到处转转,一路上人也没有几个,在路上看见几个小伙子在打棒球,就跑过去问他们那里有吃的。他们不懂英文,我们不懂日文,于是连比带划,后来来了一个稍稍懂英文的年轻人,就直接带我们去烤肉店了。路挺远的,他是一直带着我们走过去的,然后又自己走回去,我俩挺惊讶的,真的很感谢他们的热情。一路上,我们看见每家每户都是一栋单独的小洋房,门口都摆放了很多花花草草,而且院子里的树都修剪的很精致,后来回到酒店听导游说:日本人的房子没有产权,他们买块地下来自己修,然后世世代代都是你家的房子了,所以有些房子就看着很旧,基本都是一百年才翻修一次。爽啊~

这是一户人家的门口,偷偷照个相~

第二天一大早,我们就去了奈良,我们先去了道顿崛和心斋桥,里面有很多买的、吃的。因为是跟团,所以每到一个景点的时间只有1个小时左右,所以我和老公就只有抓紧时间吃吃吃。。。。

下午我们就赶往奈良梅花鹿公园,进到公园,走道两旁就是卖梅花鹿的小零食的老奶奶,150日元一袋,那些梅花鹿很可爱,它们看见你手上有它的小零食,就会来要你的衣角,你一直不给它,它就会给你点头哈腰,直到你喂给它。公园有很多学生,这些孩子很可爱,很热情,一路上很多的学生会向我们招手,他们用中文说:你好。我们问导游,日本的小孩不上学吗?导游说:日本的孩子待在户外的时间比教室里多,每次出行必须有奈良公园里的东大寺、京都的金阁寺,这些地方拥有浓厚的历史痕迹,能让学生们从小了解自己的国家,教育不是死坐在教室里的,这样会扼杀孩子们的创造力。个人觉得挺不错的!

随后赶往大阪城公园,一路山也遇到很多学生,感觉挺可爱的。

第三天我们到了京都,随访了金阁寺、西阵织会馆和艺妓街。一路上导游也给我们讲解了日本的历史和文化,期间我我了解到岛国是个生冷的民族,一路上没有热水;岛国的车是行驶左边的,连消防车也是超级可爱的小,一路上没有听见一辆车按喇叭,总是车让行人,日本的医疗体制是预防大于治疗,一管血居然可以检测以后10年左右的DNA,谁的体检指标不合格,就带薪回家休息。教育体制更是福利多多,小孩子们基本都在户外探索日本文化,很少在教室里上学,生孩子补贴,上学补贴…基本生孩子就是赚钱,幼稚园的校车真是萌的可爱,连警示栏也是像动漫一样;岛国人民每月工资人均人民币1万多,但基本都是月光,干什么都是分期付款;法律体制更是严的可怕,信用卡欠一块钱,也影响信用记录7年,不禁觉得如果没有中国那一段历史,会有更多的中国人喜欢日本吧~(对了,一定要买京都的抹茶冰淇淋哦~)
晚上我们在神户港休息,没事我和老公去看了这个港口,找了两家小店分别去吃寿司和拉面,两位老板们都送了我们礼物,还和我们连比带划的交谈胜欢,我们请他们抽中国烟,他们还以我们日本烟,日本的烟嘴我掰开一看都是有碳头过滤的,比起中国的烟,伤害估计小一倍吧~真是懂得保护自己的民族。

终于往富士山出发了,出发的时候晴空万里,导游告诉我们芝樱花期已经过了,于是全车人决定改为去忍野八海,俗称“中国的小九寨沟”,吃过午饭,我们到了富士山山脚,就开始下雨了。云很厚很低,根本看不到富士山,因此我很不开心,来了日本一次,居然看不见此山!五合目上的温度是13摄氏度,很冷,天空还下着雨,于是我和小胖子只有匆匆拍了几张照片就回到车里去了~

上山的一路上都是大雾~

要说特色,我最喜欢富士山的一段路。下山的途中,司机突然让我们安静仔细听,我听到有一段歌声,那个歌声像风吹过山谷的声音汇合成的,很短,不注意都听不见。过后,导游告诉我们:这段歌是歌颂富士山的歌,是日本人特意修成的,上面的泥土就像钢琴的键盘,只有大车开过的时候才听得见,小车都是听不见的。很棒~!

最后一天我们到了东京,哈哈~开始购物。期间还去了天皇的住所。(咳咳,此处鉴于历史原因,不说那么多)。导游带我们到了日本的免税店,我不禁傻了,妈呀,太多的人了,而且80%都是我们中国人!买个东西跟抢似得。鉴于我要给朋友们带东西回去,只好挤了过去。国人们可真厉害,竟然把虎牌的1L的保温杯买断货了~免税店外唯一一块用中文写的广告牌:世界那么大,我在国外有套房。中国的土豪们,加油啊~

晚上回到了机场的酒店,准备回国啦~临行前拍了张岛国的垃圾桶,垃圾分类做的很仔细啊,还有要说的是一路上日本都很干净,连高速路的休息站的厕所都很干净,可以在里面吃饭啦~

路上看见的,感觉日本人有强迫症一般,什么都是码的整整齐齐的~

关于购物

这些糖味道不错,在日本本地的超市就有~

日本不同地方的免税店价格都会有或多或少的差距,导游让你们去的东京最大的免税店价格最贵,其实买完后我在旁边的小店去看,价格要相差人民币50左右,但是导游给你买东西的时间很少,不容得你思考,所以就被坑啦~参团就是要注意这一点~记住买东西最好去日本人当地的超市去看,性价比比较高~
出于好玩,我们买了一个这个流氓毛巾,一遇热水,小姑娘的衣服就没啦~啦啦啦啦~

日本比较有特色的饮料,特茶和力水。特茶里加了酵素;力水是日本小孩子专属饮料,里面含有DHA,我比较喜欢喝力水,很好喝~

在岛国的机场,一定要去买Royce巧克力,我们买了香槟味和牛奶味。个人喜欢绿色的香槟味,吃起来凉凉的。但是这个巧克力保鲜期只有30分钟,买的时候一定搭配买个冰袋。这样就可以运回国慢慢享用啦 ~

飞机起飞啦

飞机飞过富士山,竟让我们在最后一睹了富士山的风采,也弥补了没有看见它的遗憾~赛哟拉拉~Japan~此次旅行让我重新认识了日本~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05-30 17:28

引用 晓雷_ray 发表于 2016-05-30 17:28:19 的回复:

回复晓雷_ray:

2016-05-30 17:58

引用 ミ杨小雯〃 的图片:

好害怕这个招牌会掉下来

2016-05-30 18:38

2016-05-30 19:17

引用 traveltoworld 发表于 2016-05-30 18:38:12 的回复:

好害怕这个招牌会掉下来

回复traveltoworld:粘的很牢的啦…

2016-05-30 20:00

安逸得板   还是和会拍照的人一起玩耍比较开熏

2016-05-31 11:26

引用 掏屎的鸽小宝 发表于 2016-05-31 11:26:57 的回复:

回复掏屎的鸽小宝:下次约好一起去~

2016-05-31 12:44

虽然行程略紧,还是收获很大的,很棒啊一次本州之旅啊,临走还有机会俯瞰富士山哈😁😁👍

2016-05-31 14:41

引用 树林中慢跑 发表于 2016-05-31 14:41:12 的回复:

回复树林中慢跑:也是上天眷顾,在飞机上看到了,不然真的很遗憾…

2016-05-31 16:34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06-06 09:50

引用 huankaka 发表于 2016-06-06 09:50:3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