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桂游记 十 桂林·刘三姐大观园

• 出发时间/2016-04-08

湘桂游记

桂林·刘三姐大观园

4月11日,下午参观游览刘三姐大观园。
刘三姐大观园坐落在美丽的桃花江畔,园内有小桥流水、侗家鼓楼、金蟾对歌台、刘三姐故居等景观,是一处浓缩了壮、侗、苗、瑶文化风情的大观园。
进入大观园,走过壮寨,映入我们眼帘的是坐落在湖面的“金蟾对歌台”。它造型奇特,由一只巨大的金蟾驮着一只小金蟾构成。所谓金蟾就是青蛙神灵的化身,在壮族人民心目中,青蛙是神圣的动物,被称为蛙神。壮族人民视蛙神为“天神之子”。 面对的水上歌台,游客可一展歌喉与美丽的刘三姐对歌,被三姐相中的幸运游客可得到抛出的绣球。
沿湖前行,路过翠绿掩映下的铜鼓铜鼓,是壮族与瑶族的神秘的艺术珍品,在国内许多少数民族风情园中,多以铜鼓象征壮族村寨。它的鼓面代表天空,鼓身代表大地,鼓足代表下界,反映了壮族祖先的宇宙观。
走进木制长廊,角楼,远观侗族鼓楼。鼓楼是侗寨老年人教歌、青年人唱歌,幼年人学歌,民间老艺人传歌编侗戏的集中场所。恢宏端庄的鼓楼,展现了侗族建筑设计的典雅风格。
走进刘三姐故居。刘三姐,是民间传说的壮族姑娘,她自幼父母双亡,靠哥哥刘二抚养,兄妹二人以打柴、捕鱼为生,相依为命。三姐不但勤劳聪明,纺纱织布是众人夸赞的巧手,而且长得宛如出水芙蓉一般,容貌绝伦。尤其擅长唱山歌,她的山歌遐尔闻名,故远近歌手经常聚集其村,争相与她对歌、学歌。
走过瑶寨、百岁长廊,进入苗寨,观赏极具特色的苗家吊脚楼、古老的铜鼓、奇特的苗族图腾柱,亲临其境地领略到苗族神秘的图腾文化、铜鼓文化和苗家风情。
继续前行,走进莫府大宅。“如今广西成歌海,都是三姐亲口传”。刘三姐是传说中的壮族歌仙,她以山歌为武器,与土豪莫怀仁进行了针锋相对的斗争。
穿过竹径,来到了阿牛哥的家,这儿也就是刘三姐与哥哥刘二借住的地方。在电影中,刘三姐曾经坐在屋中一边绣绣球一边唱:“山中只呐见藤缠树呐,世上哪见树呐缠藤?青藤若是不缠树呐,枉过一春呐又一春!”
离开阿牛家,参观银铺后,导游带我们到刘三姐演艺厅,等待观看“梦幻刘三姐”的歌舞演出。

草原的雨
2016年5月20日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05-30 16:48

4顶送出

2016-06-01 14:50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