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日落,情系沙巴

2016-05-30 16:29 426/4
  • 出发时间/2016-05-23
  • 人物/其它

2016年5月23日,终于踏上了前往沙巴的旅程,第一次出国既兴奋又紧张。本次旅程全程亚航,因为机票便宜。嘻嘻。旅程一共4天,3天沙巴,1天吉隆坡。事实证明3天沙巴时间实在是太少了。出发之前订好了酒店,机票,以及行程,接机服务等。因为是第一次出国,加上语言能力有限,而同行的是妈妈所以把能预定好的一切都计划好了。

5月23日23:59直飞亚庇,5.24日凌晨4:00抵达。在淘宝上预定了3天的行程,赠送接送机服务。抵达后,没有看到接机的司机,打电话沟通告诉我等three minutes。接到之后,比比画画之后,司机把我们送到了一个银行ATM,让我们换钱。大半夜换钱怕不安全,又一通比划讲述之后把我们送到了酒店(猜想司机可能是想要小费)。想着因为凌晨抵达,所以只休息几个小时,预定的城市快捷酒店。大厅很大,但是房间巨小,跟香港酒店差不多。顺利办理入住,睡了5个多小时,拖着行李吃午餐以及去格蓝迪斯酒店check in,等待着我们的是下午行程红树林。
去酒店的路上吃的是传说中怡丰茶室,点了两个沙力,其实应该点个米饭的,橘子冰还不错。消费22rm。途中看到莫迪卡shopping mall兑换马币,莫迪卡犹如中国的批发市场。当时兑换的是1.62.后来得知还有1.63的。

抵达酒店,格兰迪斯,酒店位于码头附近,旁边就是的shopping mall有几个快时尚品牌,档次比莫迪卡高。详细说下酒店,超级nice,有中文的服务,服务态度超棒,顺利办理入住。订的2晚海湾景房,床直面大海,酒店顶楼有游泳池,无敌海景可以吹吹风,自助早餐也值得点赞,性价比超高的酒店,下次去的话,应该还会继续住这里。

红树林一日游

下午两点红树林,在淘宝订的,说好的14:30变成15:00来接。水上清真寺,就是在外面看一下,没有机会到里头看。坐两个小时车抵达红树林,然后就坐船来回看所谓的猴子,还不如后面迪加岛的猴子,这根本看不到,顿时觉得这个行程有点坑爹。晚上在沙滩边吃饭,饭菜就忽略吧,沙滩日落倒是非常不错,很有感觉,不愧为全球最佳观看日落的地方。晚饭后,继续前往红树林看萤火虫,手机拍不出那种场景,整个画面会让我联想到宫崎骏的再见萤火虫,满天繁星,周边数不胜数的萤火虫飞来飞去,这个行程应该就是感受这个的吧。对于生活在城市的我而言,这些平日是奢望。感受的同时,记得不要忘了涂抹驱蚊水。十点返回酒店,结束了一天的行程。

迪加岛一日游

5月25日迪加岛,早上7:30来酒店接我们去码头,如果是住在Grandis自己走路去码头就好了,步行5分钟。本次行程的导游是小猪,非常活泼的一个男孩子,也因为他让我整个沙巴之旅变得更加精彩。大约1个多小时的船程,刚上船时,偶有不适,基本抵达迪加岛之后都是顺利的。途中经过蛇岛和白沙岛,稍作停留给大家拍照。迪加岛才是此行的目的啊。迪加岛,我人生的第一次浮潜,首先说明下我不会游泳,最后我却是整艘船上唯一有战利品的人,但是当时没有带手机,没能把珊瑚留念有点可惜。这里特别感谢本次的导游小猪,他全程带着我浮潜,一步步指导,我也相当争气的潜到海底,特别后悔没有租个水下相机什么的。中餐后,此次行程我最期待的火山泥。但是看到那个泥之后有点失望,爬了20分钟山,泡了估计3分钟就不想泡了,第一,蚊子超多,可以看到一群群蚊子围着你;第二,火山泥超臭,有种泡臭水沟的感觉;后来我问导游是不是马来西亚人故意坑中国人的,给我们一个臭水沟泡,说是这个泥可以防蚊虫叮咬并能美容。总结一下,这个岛感觉是个原始森林,有蜥蜴,抢食物的猴子,巨多的蚊子。我一瓶风油精用光光。大约下午4:30返回抵达码头。

晚餐是和在迪加岛认识的游客小薇还有她的老公一起吃的。没有去人尽皆知的大茄来,因为听说味道不好吃。我们去了酒店附近的食唯鲜,点了店里的镇店之宝大龙虾,味道感觉跟广东那边的海鲜做法差不多。价格比大茄来贵。我们四个人吃了大约1100人民币,好奢侈。

5月26日,沙巴的最后一天。环滩岛。也是最期待的岛。此次行程中,放弃了美人鱼岛。为自己的这个决定点个赞。同样坐船1个小时左右,我一上船就感觉晕,一路上各种晕,当地船员拿垃圾袋给我,方便我吐。最后还是一直挺到了岛上。听说如果遇到稍微风浪大一点,船会更颠,一般都是整船人晕,整船人吐,要提前备好晕船药。一下船,看到周边的海景,一切身体不适烟消云散。准备人生第二次浮潜,很幸运还是昨天迪加岛的小猪带我,很明显比昨天浮潜更适应,但是环滩的海水很深,几次我潜到呼吸管进水,呛了无数口海水之后,加上之前的晕船反应,结果就是我在海上一边浮一边吐。环滩应该更适合深潜。浮潜完坐船返回环滩时,在小猪的庇护下坐在了船顶,乘风破浪,身体一下子满血复活。中餐之后,放弃了海钓,在环滩岛各种摆拍。总结一下环滩,路程最颠,景色最美,觉得即使不用化妆不用美颜相机也可以拍出漂亮的照片。下午3:00抵达码头,晚餐吃的佑记肉骨茶,12种吃的,6种以上全是内脏,完全不适合不吃内脏的我。晚上6点,接机的taxi来酒店接到我们。如果不是订好了去吉隆坡的机票,不是安排好了离开的行程,我想我跟我妈还要玩几天。坐上飞机,我问我妈,下次如果问你来,你还想不来。我妈使劲点头,嘴上说,还要来,下次来要住香格里拉

23:30分抵达吉隆坡机场,晚点50分钟,在网上预约皇包车突然要加钱30RM,因为之前预约的时候已经加了夜间费用,最后跟司机还有淘宝交集的交涉了一下,没有加钱144RMB淘宝订的。不知道是不是对沙巴太爱了还是怎么的,对吉隆坡没一点好感,下飞机我还以为回国了呢。司机突然加钱,预定的双子塔附近的le apple酒店办入住,办了 半个小时都没搞定,感觉有点瞧不起中国人,里面的设备装修还不如国内的7天,以后不会住了。第二天早上双子塔,后来才知道早上6点去排队,可以买票登塔。我们大约10点多退房,准备在双子塔血拼,门口偶遇一台AMG 奔驰S65。下午3点,送机。大约4点到达,机场太大,各种搞不清方向,语言又不好,唉,吉隆坡就不该来.晚上22:30抵达长沙。完成了本次的旅程。

不知道是不是看多了城市的钢筋混凝土,无比羡慕沙巴乘风破浪,随性自由的生活。此次旅程带给我太多的惊喜和刺激,虽然只有短短几天却深深的爱上了这个城市。情系沙巴,期待我们的下次相遇~

楼主可以再多贴一点图~

2016-05-31 14:04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6-05-31 14:22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6-06-06 10:50

引用 荷塘飘雨 发表于 2016-06-06 10:50:36 的回复:

回复荷塘飘雨:沙巴常年都是30度以上的天气,所以任何时候去都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