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人 两天一夜香港长洲岛逛吃逛吃逛吃

人物:10名同事,5男5女
时间:2016年5月28日及29日
地点:深圳-香港长洲岛

公司一年一度的旅游福利(人均1500元)开始了,今年我选择香港长洲岛,因为来过一次,觉得这里非常适合两天一夜,就组了个10人团,出发当天天气并不好,深圳进入了雨季,香港也不能幸免,前一天晚上还在祈祷天气一定要好好好,一帮损友全都告诉我不可能,可谁知,出发香港当天,居然还能有小太阳,真嗨森。

我们从福田口岸过关,深圳关和香港关都算正常,没有排很久,坐了1小时港铁抵达中环站,从A出口出来后过了天桥直接走到5号码头,正好赶上了快船出发的时间,果断上船,不是第一次坐快船的我,也快被颠吐了,船上有免费WIFI,不过要捣鼓一阵才能连上。约35到40分钟左右抵达长洲岛码头。我们一行人拉着行李决定先把当晚住宿定下来,之前在海景度假屋住过,500HKD,这次来居然要价700HKD,说是周末人多,果断不接受啊,继续询价,最终要了2间700HKD的,3间600HKD的房子,房子的要求不要太高,毕竟是在香港。进了门两个人能转个身就不错了。

订好房子之后就是找吃的拉~我们让包租婆推荐一家好吃的海鲜档给我们,她推荐了“新金湖”,在此,郑重告诫大家不要盲目听信当地人推荐,真的不怎么样,白灼大虾88HKD居然只有9只!!!呵呵哒~服务态度还差到飞起~这顿吃了840HKD,没劲,跟我们后来吃到的晚餐根本没法比。
对了,一般大排档都不能刷卡,只能付现。

午饭过后女生选择回房休息,几个吃货男生直接暴走去找美食,看到微信群里传来的美食图片,我也按耐不住把女生们唤醒出去找吃的去。

下午的芒果糯米糍简直好吃到飞起,榴莲口味更是一绝,我们已经忘了不停地吃了多少糯米糍。
一般榴莲口味是12HKD一个,芒果是10HKD一个。
最经典的是“一来”这家店的,糯米糍块头较小,但味道超好。

“金毛”这家店的芝士焗生蚝,很赞,100HKD4个。
第一次来长洲去吃过“金毛“大叔家的芒果刨冰,那分量,拿都拿不稳。

还送芒果汁,味道也赞。

插播一张码头全景

第一次来长洲就住的是”东堤小筑“

大雨将至的沙滩

当地人在沙滩遛狗

房间外拍

下午出发觅食时偶遇一场暴雨,只好在路边一家店门口躲雨,看人们遮雨疾走,那感觉也是有点文艺浪漫。

阿婆在整理纸皮

接下来,就是我这篇游记要重点推荐的晚餐了!!!!!!
高能预警,我们点的每一道料理都好吃到不行!!!!!!
服务态度也是超高分,总之,看图吧。

泰象啤,味道不错,99HKD半打。

飞天通菜和马拉盏芥蓝,很特别的味道,上图的男生把通菜的汁都用来拌饭了。

超级正宗的咖喱鸡,一致给赞。让本来不吃米饭的同事都纷纷吃下两碗饭。

冬阴功明鲈鱼,超大条。

印度博饼,一下就被抢光。

无骨酸辣凤爪,很开胃,很Q弹。

菠萝海鲜焗饭
超好吃,同事说是她吃过最好吃的菠萝海鲜焗饭,我开始是一口没尝,后来决定试试,果不其然,真的是最好吃的。

我坚决要加菜的一道,冬阴功。无敌正宗,我们要的大份,老板体贴的分成两大碗,量超足。

炭烧半壳青岛壕,被男同事瓜分完了,你懂滴。

炸虾饼,也是超大个,蘸酱好好吃。

泰式鸡肉串烧半打,我个人觉得比较一般。

蒜蓉牛油烧日本元贝,我没有吃到,不知道味道。应该也不错。

铁板酸菜黑椒猪手,一上桌,惊呆了,超大一个猪手。味道某得顶。

秘制清迈烧鸡(半只)
制作需要25分钟,等待果然值得,好吃到同事赞不绝口。

饭后来从泰国运到岛上的椰青。
此时我们已经饱到裤腰带要爆,椰青汁一入口,整个人都飘起来了。

扶着墙出来,记住这家店啦!“清迈海鲜烧烤餐厅”,这顿吃了1417HKD,人均120元人民币,超值。

饭后瞎逛

第二天一大早去吃了“早茶”,名字忘了,就在码头附近,非常不好吃,不好吃到我拍照的欲望都没有,故无图。

然后去寻找“一来”糯米糍,榴莲的真的好好好好好吃。

准备坐轮渡回中环啦,这次选的慢船,慢悠悠地,一点都不晕。

附上我美女同事的背影,不仅是背杀,正面也是美少女。

这是中午在沙田吃的super sandwiches,比较一般,奶茶很淡。

接下来放一些2015年6月在长洲玩的照片。那时的天气真的好,拍照不用滤镜都超美。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05-30 18:26

引用 poisson 发表于 2016-05-30 18:26:59 的回复:

回复poisson:谢谢鼓励,好开心

2016-05-30 18:52

引用 cccccy👊 的图片:

鸡爪吗?!好想吃

2016-06-01 16:00

引用 素静 发表于 2016-06-01 16:00:52 的回复:

回复素静:无骨鸡爪,超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