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问我有没有故事,我说故事正在发生着...

TONY (广州) LV.5
2016-05-30 16:34 3957/12
  • 出发时间/2016-05-18

前言

放眼望去,一望无际的蓝天,洁白无瑕的云朵,坐在院子里,闭上眼睛,感受着这里宁静自在的气息...2012年,第一次来到云南,就被这里深深地吸引了,从此对云南产生了一种特殊的感情。那一年,匆匆而过的旅途,在我内心是不可忘却的遗憾...4年后的今天,我带上她,踏上了这片神圣的土地,感受大理的风花雪月...

DAY 1  广州  --  丽江(6:35--9:35)              下午游逛大研古城  晚上住在丽江古城【拾年客栈】
DAY 2  丽江  --  大理(10:18--12:04)          下午骑电动车游洱海  晚上住在大理古城【素舍客栈】
DAY 3  自驾车环游洱海                                  晚上住在大理古城【素舍客栈】
DAY 4  在双廊客栈摄影 发呆                          晚上住在双廊【诗莉莉·水舍客栈】
DAY 5  电动车环游大理古城                           逛大理夜市  晚上住在大理古城 【洛丽塔客栈】
DAY 6  大理  --  丽江(15:30--17:22)           逛丽江夜市  晚上住丽江古城  【林之下客栈】
DAY 7  在丽江古城摄影 逛吃                          丽江  ----  广州(21:45--次日00:10)
(未完)故事正在发生着...

她,是我的模特,是我的伴侣,是我的乘客,是我的爱人...没错,她就是故事里的女主角。

她,喜欢戴帽子。还记得第一次见到她,就是戴着一顶黑色的鸭嘴帽。

我,喜欢龙猫。她送我的第一份礼物,就是龙猫盆栽。在我的悉心照料下,坚强的存活了3个月...但它一直在我心中。

她,爱漂亮,爱打扮,喜欢自拍,也喜欢被拍得美美的。

我,喜欢摄影,总喜欢捕捉她每一个动人的瞬间。

于是,我们的故事开始了...

DAY 1 云游 · 丽江古城 · 阴

第一天,我们在丽江古城闲逛,吃了各种丽江的特色小吃

牛脚筋,挺有嚼劲的,不过味道就一般般。

怀胎豆腐,挺好吃的

牦牛肉,挺好吃的,不过一定一定要让他用生肉现做,不然用提前准备好的串串,肉质口感不好,自己体会哈~~

逛到下午,出太阳了,蓝天白云很漂亮~~

这是什么汪,毛好长,哈哈哈

在隔壁客栈偶遇这只小狗,好可爱,它叫彩票~~

DAY 2 云游 · 大理古城 · 洱海 · 晴

出发去大理,天气很好,心情棒棒的~

接近两个小时的火车时光,当然少不了零食,还有自拍~~

中午时分,我们来到了大理,从火车站打了滴滴快车,直奔大理古城。

素舍,是这次行程中,我感觉最满意的客栈之一,很喜欢这里的风格,特别是那大大的庭院,还有只我喜欢的金毛~~在这庭院里呆着,什么都不做,三五个人在这里喝喝茶聊聊天,很舒服~~

掌柜的很热情,很和善。晚上给我们准备了糖水,回到客栈,喝着糖水,心里暖暖的,家一样的感觉。

它叫豆瓣,很乖很安静。有一次我下楼的时候,它看到我就摇着尾巴走过来,我抚摸着它,它依偎在我的腿上,多想时光一直定格在这一刻哈。可惜没能把这温暖的画面拍下来。

午饭后,趁着天气晴朗,我们骑着小奶牛来到洱海边,开始了疯狂的拍照~~

天气预报说这几天都有下雨的,不过我们来到大理的第一天是晴朗的。

很喜欢看到蓝蓝的天空,白白的云,绿绿的群山,动人的洱海风情。

途中遇到3个老外,还特意停下来看我们拍照。

在美丽的洱海边,到处都是美景。

生活中充满美丽,需要用心细细体会。

沿途经过无舍,进去看了一下,环境很好,就在洱海边上。

想象着坐在洱海边发呆,脑袋放空,感受着洱海气息。

我们就这样骑着小奶牛,走走停停,随意拍拍

随心,自在...

很喜欢大理,感受着大理的风花雪月,记录着我们的足迹。

DAY 3 云游 · smart自驾环游洱海 · 晴

5.20

狭小的空间里,是我们的二人世界

亲爱的,我们出发吧~~

DAY 4 云游 · 双廊 · 小雨

今天,大理下起了小雨,我们那也没去,就在诗莉莉度过了这样的一天

下午茶后,我们又开始寻找身边的美

就这样,我们轻松自在的在诗莉莉度过了一天。

第二天,吃过早餐后,我们回到了大理古城。

DAY 5 云游 · 电动车之行 · 阴转晴

原计划今天我们是上苍山的,但是一大早就开始下雨,只能遗憾的取消了苍山的行程。

回到大理古城,我们又租了一辆电动车,冒着绵绵细雨,又开始环游大理古城,逛吃逛吃~~

在古城饶了一圈后,我们来到了苍山脚下,由于路不好走,我们只在苍山脚下取景摄影。

我们逛回古城边上是,发现了一个很漂亮的酒店--大理古城一号院,推荐给土豪们~~

大概逛了一圈古城后,由于有些地方是电动车去不了的,所以我们归还了电动车,开始步行。

真正的古城区域在洋人街附近,这里是不可以车辆进入的,有车辆的地方都不算是大理古城。

原本打算去深夜食堂吃的,听说不错,但是我们去的时候发现没开门,还以为是关门了,后来才发现,那里是晚上11点后才开的。。

吃过晚饭后,我们开始寻找酒吧,要感受大理的酒吧文化~~

这个酒吧,门口站着很多人听老外唱歌,但却没有人走进去。

不知道这个老外内心是孤独的,还是已经沉寂在自己的歌声里了。

最终,我们选择了GALA,这里的歌声打动了我们

这里有一只阿拉斯加

它是一只懂音乐的阿拉斯加,是不是会扬天长啸~~

啊呜~~~~~~~~~

DAY 6 云游 · 丽江古城 · 小雨

悠闲自在的旅途,让我们不必考虑没有了时间的束缚,每天都睡到自然醒,慵慵懒懒的。

这天,我们也是睡到自然醒后,下午从大理搭乘火车,回到了丽江

这一晚,我们感受着丽江的夜色...

逛着逛着,我们来到了深夜食堂

丽江古城里的深夜食堂吃的是关东煮,一般般吧,没有出乎意料的体验

在古城,一定是会去酒吧感受的。不过丽江古城的酒吧都是很喧闹的,饶了一圈都没有触动我们的...

我们喜欢安静、深沉、有故事的,终于来到了这里...

DAY 7 云游 · 丽江古城 · 晴

中午时分,我们开始最后一天的行程。

写写明信片,买买手信,再把好吃的美食吃一遍~~

傍晚6点,我们离开了丽江古城,去蓝天宾馆搭机场大巴...

7天的旅途要结束了,我在她眼神里看到了不舍...

即将离开云南,回想着这7天的美好时光,心中是开心的

如果你愿意,我想每年和你去一次旅行,我想让你脸上一直挂着灿烂的笑容,让你一直保持着一颗纯真的心...

后记

此次旅行,我们是比较休闲的,没有刻意要去什么景点,唯一遗憾的是没有上到苍山上面看,既然不是晴天,就注定此次旅途与苍山无缘。
人生总会有遗憾,因为有遗憾,才会有目标。

我们提前一个月订的机票,价格也算便宜。
酒店也是提前才网上订的,因为不想在旅途中,把过多时间放在寻找客栈的路上。
当然,对客栈没太高追求的,可以去到再看,而且价格还可以谈。

此篇游记也算不上什么攻略,算是我们的故事分享吧。
我对云南有着特殊的情怀,这次是第三次去云南,如果有志同道合的小伙伴,或者对我们本次行程感兴趣的,也可以交流交流。
【WeChat : JT285728495】

附:
1.广州--丽江飞机往返:1500 / 人
2.丽江--大理火车往返:100 / 人
3.丽江机场--蓝天宾馆:机场大巴(20 / 人)
4.丽江古城--火车站:1.包私家车(50 / 车)  2.小面包出租车(10 / 人)
5.大理古城--火车站:包车(50 / 车)
6.大理古城--双廊:拼车(25 / 人)
7.smart环海:368 / 日,油费约30~50
8.电动车:50 / 日

引用 TONY 的图片:

小车太萌啦!!是租的吗?这个是烧油的?

2016-05-30 18:28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5-30 18:28:02 的回复:

回复耳背de阿怂:对,是租的,烧油的,这辆是smart

2016-05-30 19:25

2016-05-30 22:12

真美!

2016-05-31 09:32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5-31 09:32:21 的回复:

回复我是七号:好地方,值得一去👍

2016-05-31 10:35

好萌的椰子!不过好小哦

2016-06-30 18:03

我也想知道这是什么汪 这么长的毛 这么长的腿

2016-06-30 18:10

有个专业的私人摄影师真幸福啊,拍出来的照片都辣么美腻这是11月份的云南么,天气冷不冷,我看亲好几套衣服都很薄呢

2016-09-07 16:39

引用 TONY 发表于 2016-05-30 19:25:43 的回复:

对,是租的,烧油的,这辆是smart

回复TONY:你们开Smart走哪条路线?

2016-09-13 12:07

看别人写的游记都是长篇大论的文字,看不下去,你们这个我越看越想看,因为没有太多的文字,还有拍得不错的照片,好棒哦~

2016-09-19 11:38

2016-10-15 23:06

歌曲叫什么名字 ,也很应景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