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眼睛与大眼睛的【上海-南京-常州】7日行

• 出发时间/2016-05-15

小秀一下恩爱,我们的第一次旅行就这样开始了~
其实并没有计划很久,只是觉得到了双方工作的瓶颈期,那么久需要适当的放松一下子~
都说情侣一起旅行是考验双方感情的时候,会有争辩、冷战。但是只要你们相爱,这些都不是问题,我们的旅行就是应该双方一起计划、一起商议、一起享受吧。
出发城市:北京
到达城市:上海 南京 常州
时间:2016.5.15-5.21.七天六夜
交通方式:
北京-上海 (飞机)
上海-南京(高铁)
南京-常州(往返高铁)
南京-北京(飞机)

第一天:
早上六点我们在首都机场T3见面,虽然遇上了早高峰,但是很顺利登机了。到上海的时间是十点左右,考虑到取行李,还有去卫生间等等,再去换成地铁到酒店,大概用了两个小时左右的时间。我们的酒店选择了离外滩与步行街很近的莫泰,价钱适中距离景点都比较近,主要来上海的目的就是与老公一起去外滩。真的很美,很适合情侣,我们还带了各自的漂流瓶,一起扔下黄浦江,一起许愿,格外的美好。
中午放下行李之后,我们去了酒店附近的小杨生煎,听说是当地很有名的,感觉一般。。。当时上海的雨真的不小,接着吃完饭就打车去的田子坊。提醒大家,可能是因为上海租车太正规了,建议大家不要穿雨披上车,以免把座位弄湿,建议大家在市区的时候还是打伞方便
田子坊 推荐指数:3

感觉很像北京的南锣鼓巷,卖的有当地特色的东西不是很多,发现了一个神奇的问题就是酸奶到哪里都是特产呀

买了一些上海特色的糕点,感觉那个黑色方框的东西好吃,有点红糖糕的味道,其他的一般般。

上海的街道我是搞不明白。。。本身我就不分东南西北。。。各种路名字蒙圈。。。然后我们就顺着路一直走,最后打车去了新天地那边的line。

LINE旗舰店 推荐指数:3
原本以为很大,但是大部分都是甜点饮品,而且价钱要比韩国贵三分之一吧。拍拍照还是可以的。

之后我们溜达到了南京步行街,离酒店也不是很远,就走了走,当天的雨确实不小,所以回了酒店换了衣服后又出去了。我们直接去了外滩,当天赶上阴天下雨,但是景色还是那样美。

外滩 推荐指数:5
出于各人原因吧,我们这次去上海为的就是外滩,实在太适合情侣了。景色浪漫的地方接吻再美好不过了,每次钟声响起的时候接吻第一次到外滩的时候赶上阴天下雨,天空灰蒙蒙的。

雨夜,反而外滩对面的街道让人感觉很别具一格,欧式的建筑在雨水和光下显得格外出众。

外滩这么美,当然不能只去一次,第二天不下雨了,东方明珠才有了它本身的炫丽。

外滩离南京步行街很近,那边确实多了些商业的气息,各种购物中心广场晚上依旧灯火通明,尤其是forever21,整整一栋楼,还有超级大的悦诗风吟,感觉比帝都的还要大,种类还要多。
晚上回酒店之前我们在步行街买了一些小吃,炸鸡啊、生煎啊、蛋挞啊等等、最让我惊奇的是上海满街都是便利店,尤其是全家~整个门都是熊本的图图,超级呆萌!不买东西也想去看看熊本
第二天:
醒来已经是快中午的,我们为了方便还是吃了昨天的小杨生煎,接着去了豫园。

豫园,推荐指数:2
城隍庙那边,简直是百分之二百的旅游景区,全是外地游客,满大街的食物都很贵很贵,所以也没怎么玩儿,速速的就离开了。
ps:我老公的大脑袋

一路上的风景让我最印象深刻的便是记忆中老上海的电视剧中,“下雨啦,快收衣服拉”这个场景。
在帝都生活了二十多年的我,对这种很好奇,我想这也是上海的一大特色吧。

从豫园回去的路上,我们又去了外滩,原本想坐双层观光车,后来由于各种巴拉巴拉原因,没坐成不过真的推荐坐~
接着我们去了步行街的一家上海特色的餐厅,叫什么忘记了==炸猪排

接着我们坐地铁去了有名的梦龙店。听说排队要好久。。其实==

梦龙Pleasure Store,推荐指数:3
个人不是很喜欢吃梦龙,自己diy出的也不是很好吃,不过出去玩儿嘛,什么都要体验一下,价钱是25元一根,还能接受哈哈

右边是我的。。。感觉好难吃的样子

甜爱路,推荐指数:4
我们旅行前看到的推荐给情侣的一条路,名字很好听,简简单单的一个街道,路上还有一些情话刻在墙上,那种感觉只有亲身体验才能感受到呢

去完甜爱路后接着往前便是鲁迅公园,大概四五点的样子,许多人已经开始在公园里锻炼,感觉得到他们的生活很自在,我们走累了便在长椅上歇息,直到太阳下山了,才原路返回,不知道为什么回去的道路总比去的时候走的更快,路上买了鸭脖子、鸭翅、还有啤酒等等就返回了酒店。晚上还是依旧去了外滩,一直在想象,如果我们可以生活在滨海城市,那空气应该没有雾霾了吧

第三天:
我们的高铁票是下午两点,从酒店打车到了上海站,然后就和这个城市说了再见。在去往南京的路上我一直在想,仅仅在这个陌生的城市待了两天,感觉对他的印象深刻了很多很多,当时我看了一下坐在我身边的她,如果只有我自己,可能也不会如此期待了吧
下午快四点的时候,我们到达了南京。在南京住的四天,我们选择的是一家公寓,价格适中,冰箱洗衣机厨房全都有,于是乎我们先去吃了正宗的南京大排档,因为在新街口商业区附近,所以之后便去了沃尔玛购物。买了好几大包~想填满整个冰箱~家的感觉超级棒~

这是我们最后一天走的时候才想起记录酒店

晚上我们去了夫子庙,因为离住的地方不是很远,晚上就溜达了过去。

夫子庙,推荐指数:3

整体给我感觉更多的是一些商业气息,引导游客来购物,有一些特色小吃还是很有吸引的,当地有名的咸水鸭、鸭血粉丝、桂花糕等等,后面还会说到。天呐。桂花糕真是挚爱了。后面到老门东会说到~

第四天:
因为第四天我们计划去中山陵景区,所以起的比较早,查好路线后直接坐地铁,下了地铁后大家如果觉得累可以坐景区的车直接到中山陵门口,但是出去玩儿应该亲自走过才能更好的观察沿途的风景吧,这可能更有旅行的意义。
路上看到一些像蓝莓的花花。

路上还路过的小的先锋书店,后面会介绍到,超级大的总店。这个只是九牛一毛
(谁的大脑袋!!

需要走好长一段路才可以到达景区附近,到达之后发现中山陵是免费的,明孝陵等等是需要购买门票的。因为有许多旅行团,完全是不用去购买讲解的,其实来这里是为了领略一下气氛的吧。一定要爬上去!

中山陵,推荐指数:4

从中山陵到明孝陵还需要走一段路程,也同样可以选择旅行车,我记得是十元一位。

明孝陵,推荐指数:3
票价是70元一位,我们去了神路与紫霞湖,有点大公园的感觉,没有体会太多别的感觉。

可能因为季节的缘故,到达明孝陵的神路之后并没有门票上那种秋叶的感觉,拍照对比了一下下。

沿途的小野花还是很美丽的。

除了明孝陵就有指示牌指示如何到地铁站,记得那站是苜蓿园。直接可以坐到市区。
回去之后我们去了一家当地人推荐的小吃店,排队真的很火。好后悔没有把吃的拍出来,当时点了糖芋苗、芳婆糕、粽子当时很多馅儿都已经卖光啦,就买的栗子味道的。

因为走了一整天,很累了,就在芳婆附近找了一家粥店简单的吃了吃就早早回了酒店。

第五天:
早上六点起床开始收拾包包,去火车站。我们早早计划了那天的行程,要去个新的城市--常州。而景点很简单,中华恐龙园
定的早上7:35南京站的高铁,到达常州的时间是8:27。到达常州后简单的休息了片刻,便打车去了恐龙园。
中华恐龙园,推荐指数:5
建议夏天来,因为许多项目都是水上,暑期的时候才会全部开放。我们去的时候是工作日,人真的很少,门票我们是在携程买的,比较方便到了就取票进园啦。

当天常州的天气真的不错,没有下雨!!

里面有很多大型的恐龙模型等等,还有许多表演

好像是在等过山车的时候拍的。。。下来的时候完全不是这个样子了提醒女孩子们。。。全园最大的过山车,排名世界第三。。。速度快。。。座椅很NB。。
大家头发是需要盘起来的。。。第一次坐的时候还没有害怕的感觉,但是千万不要尝试第二次有些东西你体会过后心里已经告诉自己有多恐怖了。。于是乎,第二次坐完之后我被吓哭了===因为真的好恐怖,不是一下子就过去的,这个过山车感觉和之前做过的区别在于,你害怕的那种感觉是持续的。。我的天呐。。。下来后好久情绪都缓解不过来。。。之所以坐第二次是因为想在照相那里留下张两个人都好看的做纪念。。。没想到两次都==一个是葛优、一个是二傻子。。无法形容。价钱是30元一张、50元两张。其他游戏项目和过山车比起来就不算什么了。。。就是普遍游乐园的那些,激流勇进、太阳神车等等。总体给我感觉,常州的节奏真的慢了不少,每个游戏检查每个人员都是双人双向检查,感觉很负责。而且全园都是拜拜~你好~再见~那个手势

开始以为可以玩儿到晚上,到下午三点多左右已经几乎把所有的都玩儿过了。当时从常州南京的车票定在了晚上八点多,之后便改签了。每对情侣都要去一次游乐园,有梦幻的感觉~青春的感觉

礼品店的小恐龙,小眼睛与大眼睛

回到南京之后,我们又去了老门东,特色的小吃街。

老门东,推荐指数:5
主要是喜欢那里有一家桂花糕~超级棒。

当时新出锅的桂花糕,豆沙、水果两个味道,推荐豆沙~要小口吃,烫舌头呢!!

手捏饿小人~可爱~之后吃了肥肠面~一大盆~
吃饱后就回了酒店,感觉一天去了很多地方~

第六天:
昨天玩儿的太累了,第六天睡到了自然醒。当天是5.20

先锋书店,推荐指数:5++++
在帝都待久了,很难有时间去仔细读一本书,很喜欢二线城市的生活气息,让人感觉很舒服,很是享受。
可惜天空不作美,南京下了一天雨。。然后某人还把雨伞搞丢了所以一整个下午只好泡在了书吧。

里面的布局很有感觉,不少人都来这里拍照,文艺了一把。

买张明信片,写下你们当时的感受,留下足迹,很浪漫。

有时候我们想要的不多,平平淡淡、安安静静,得到的将是最多的美好。

世界还小我陪你去到天涯海角
在没有烦恼的角落里停止寻找
在无忧无虑的时光里慢慢变老
你可知道我全部的心跳
随你跳...

第七天:
游玩的日子过的很快,我们退了房间之后把行李寄存在酒店。开始了最后一天的行程。
最后一天的天气依旧是阴雨绵绵,来江浙游玩建议大家带好雨具或者雨披。
我们还是来了夫子庙,感受一下阴雨天的秦淮河。

不懂爱恨情愁颠倒的我们
都以为相爱就像风云的善变

在去机场的最后一段时间,我们去了南京最具有意义的景点。

南京大屠杀馆,推荐指数:5
自打学习历史开始,就对南京大屠杀事件印象深刻,但是不到那里真的体会不到那种沉重的气氛
我没有在那里拍任何一张照片
也是对那里的尊重
此处省略一万字...

禄口机场,推荐指数:2
距离市区真的很遥远,建议穷游的大家还是地铁去的方便快捷
打车的费用是:198
就这样,七天的行程就这样结束了在这里只是写了下我们的行程,是带着幸福记述的,因为这是属于我们两个人的旅行,很多心情是无法用言语表达的。只能用心去体会那种两个人在陌生的地方一起生活与游玩的感觉。

通过每段旅行

引用 小河馬forget 的图片:

特别喜欢逛这个书店  感觉特别文艺

2016-05-30 18:31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5-30 18:31:23 的回复:

回复耳背de阿怂:是的呀~我也特喜欢哈哈

2016-05-30 19:30

很喜欢文字,加上烟雨朦胧的天气,很唯美,我想尝尝diy的梦龙

2016-05-30 20:01

举报楼主秀恩爱啊

2016-05-30 20:06

引用 铃铛 发表于 2016-05-30 20:01:56 的回复:

回复铃铛:哈哈是的 但是不是很好吃

2016-05-30 20:20

引用 大大cris 发表于 2016-05-30 20:06:49 的回复:

举报楼主秀恩爱啊

回复大大cris:哎呦你讨厌

2016-05-30 20:20

举报楼主往河里丢瓶子

2016-05-30 20:21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05-30 20:27

引用 大大cris 发表于 2016-05-30 20:21:33 的回复:

举报楼主往河里丢瓶子

回复大大cris:哈哈哈哈哈哈

2016-05-31 00:03

引用 domie 发表于 2016-05-30 20:27:28 的回复:

回复domie:想去就去吧

2016-05-31 00:03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06-06 09:50

引用 秋水清然 发表于 2016-06-06 09:50:41 的回复:

回复秋水清然:谢谢啦~

2016-06-06 17:13

引用 小河馬forget 的图片:

口水滴答。。。

2016-10-12 22:32

引用 贼鸥007 发表于 2016-10-12 22:32:1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