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远方-毕业背包旅行私奔彩云之南 超多高清大图

• 出发时间/2016-05-15
毕业旅行粗发

毕业旅行 粗发

这个是在昆明火车站进站口德克士隔壁的建新园过桥米线,还是连锁老店,味道确实不错

人物

主角: 当然是我了哈 哈 哈(我是不会告诉你,因为我一个人旅游所以买了两份意外保险嘛,人还是要有忧患意识的嘛)

友情出演: 拼车组队遇见五个可爱的人儿,四女一男哈
                  大理才村码头偶遇四个新疆逗逼,嗨的不要不要的,他们在洱海边拍的视频在快手客户端上面达到了9万的点击量,你说是有多逗啊

日程

5.16晚住旅行纪青旅,5.17开始行程
              第一天 拉市海
              第二天  丽江--虎跳峡--香格里拉晚上藏民家里吃特色青稞饼,牦牛肉,喝酥油茶,青稞酒,还有篝火晚会,唱歌跳舞(住香格里拉
              第三天  香格里拉--伊拉草原纳帕海--梅里雪山(住飞来寺)
              第四天  早上看日照金山—白马雪山挖虫草--丽江(住丽江
              第五天  丽江--双廊洱海(洱海骑车环洱海)(晚上住大理古城)
              第六天  逛大理古城 下午天气转晴租电动车去才村码头(才村码头六点半之后开放,在此之前可以去距才村码头300米不远处有一条长堤种满柳树,尽头是一座亭子,这里同样可以看洱海全貌)
              第七天  租双人电动车环游洱海,晚上坐火车到昆明
              第八天  昆明宿倾城国际青旅,逛滇池
              第九天  昆明宿倾城国际青旅,逛云南大学文化巷、圆西路小吃街
              第十天  中午坐火车返回重庆

花销

因为记不清楚了具体的花销项,除了记清楚的其他的为概数哈!

总花销:约4026.5

丽江拼车费用:1700
(六天行程包住、行、门票,关于这个拼车也是褒贬不一,因为不包吃的话,算下来还是要2000多块钱的,至于拼车司机联系方式的话,以免打广告,请私信我哈,或者提问也可以的。另外就是这个拼车的线路有许多种,我这个只是其中一个包括大理丽江香格里拉梅里雪山的行程,全都是自主选择,司机再走路线,当然这要是全车人都同意的路线哈。。。在此拼车过程中我其实是想换路线的,换成梅里雪山雨崩景区深入徒步游,这样感觉更带感,无奈这也只是我一人的意见,没办法改变行程。           再者我们这个是不签订租车合同的算是黑车,不过司机会给买个人意外保险。。如果大家有兴趣,我还是推荐正规的户外旅行社吧,这个户外旅行社就在丽江古城北门大水车旁边名字叫: 阿拉丁户外旅行社,他们是有自己的官方网站的,而且有稻城亚丁等很多的路线可以选择的,我当初是上了贼船交了600定金就下不来啦,已哭晕,不过玩下来还是不错的,以上是我个人的苦痛教训加建议哈,应该对大家有用的哈)
拼车途中吃饭:60/天*6=360
火车票:691.5元
              重庆-昆明 252.5
              昆明-丽江 89
              大理-昆明 97.5
              昆明-重庆 252.5
丽江住宿:120元
               旅行纪青旅 45
               溪畔別苑客栈 75/人(150元大床房和拼车姐姐一起睡的)
大理住宿:50元
               理想客栈 50/人(100元双人房)
昆明住宿:90元
               倾城国际青年旅社 45*2晚=90
丽江零花:500元
               鞋300(到了那里发现晚上穿凉拖有点冷)
               吃200
大理零花:265元
               鲜花饼 65
               吃  100
              租车100
昆明零花:250元
               买书+吃小吃+纪念品+打的费用

必备利器

1. 百度地图(云南地图包一定要事先下载好)
    这是旅游必备的利器,各种的导航哈,包括丽江古城内、洱海骑行、昆明市内坐公交车车次查询等等的
2. 防晒衣和晴雨两用伞
3. 春秋天衣服至少一套,早上和晚上有点冷
4. 相机:果6S
               索尼微单相机

丽江

丽江已经是晚上七点,打的黑车到的人民路旅行纪青旅,花了30大洋啊,谁叫我一个人不拼车呢

下面这个就是我的床位,这个青旅要自己铺床(累死我了)和拆床单,昆明的倾城国际青旅只要拆床单而已呀,两家价格还一样呢

哎,谁叫人家在丽江比较出名呢,前台的美眉也是态度不耐烦,不过前台帅哥比较有耐心,点个赞吧!另外就是这个四人间是带独立卫浴的,热水够足够热,再点个赞!

下面这个是青旅大厅,有桌游,各种驴友晚上在这里讨论行程,有2个骑滇藏线的小伙和别人在那聊得那叫一个欢呐

早上临走拍的青旅酒吧,值得一说的是,晚上八点半之后还可以去免费听民谣弹唱,青旅会送住客一瓶免费的啤酒。

好吧,我又来说说了,这啤酒我是当晚喝了一瓶的哇,结果很严重啊,早上五点就被憋醒了要上厕所啊,本来就睡不够啊啊啊,气死我了啊

青旅门口的墙壁贴满了各种机票车票

第一天早晨起个大早等拼车司机带我们去拉市海

不要问我丽江古城神马时候最好看,我是不会告诉你:丽江古城的早晨是最安静祥和的。因为一到九、十点钟游客都起床了,街上全都是人,还不如在古城里面的客栈和老板、住客一起谈天说地,享受慢生活呢

下面这张图是丽江古城北门大水车附近拍的日出

下面是挂许愿牌的地方,就在丽江古城北门大水车旁边

想拍写真大片的哈,请在早上六点半粗发,古城小巷里面到处都是红门,商户没开门,街上有少数的纳西族大爷大妈还有上学的学生,随便走个地方都能拍哈

下面的图说是纳西族的象形文字吧,我也看不懂哈

去的时候丽江古城下雨,不一会又开始放晴,确实天很蓝呐

古城里面纵横了许多小溪,我在古城里面住的溪畔別苑客栈就是在溪边,还可以下水洗鞋子哈哈哈

下面就是拉市海(拉市海旁边有近百个马场),好吧,原谅我去错了地方啊!!!坑爹的司机,别人的拉市海辣么美,有玫瑰花和四轮山地摩托车,还有便宜的马骑

这里给大家推荐一个拉市海旁边的马场吧,是地中海风情的,应该是当天包吃的,还有骑马和划皮划艇(具体收费我不懂哈,请自己询问),叫:云端彼岸马场,这个才叫做享受好嘛!我在拉市海就是踩了一大堆马屎呀,让我一个人哭会,别问我怎么知道这个马场的,我会说四个新疆逗逼在这个马场玩的很嗨嘛

另外还有一个马场是客栈老板推荐的,说是五月下旬拉市海旁边的玫瑰花都开了,而且这个马场还有四轮山地摩托车,这个我都想骑骑呀,多带感呐

看到这两只马腿,我觉得这应该是母牛,因为我想到了玛丽莲梦露的经典动作哈

下图便是我从拉市海回到丽江之后住的,古城里面的溪畔別苑客栈了,养了一只金毛和好多只小猫,可爱惨了啊

当天晚上我是太累了,所以早早洗洗睡了,一起睡的姐姐还在院子里和客栈的住客、客栈老板、隔壁院子的住客谈天说地,这感觉也是好的不要不要的,一群来自天南海北的人儿,一起诉说着自己的故事哇!!!

我也想听啊,可是我好困啊!!

在古城客栈住了一晚第二天早早起床,拼车去往香格里拉,发现阴天终于转晴,在丽江古城看到了一直未见的玉龙雪山,感觉丽江古城人好幸福哇,我也想天天住这

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

下面这张就是金沙江

下面就是到了虎跳峡景区啦,其实看着不怎么带感嘛,感觉平平

这趟旅程有个遗憾,没能在虎跳峡上虎跳和中虎跳徒步
第一个原因是 天气阴雨,路十分湿滑
第二个原因是女生身体原因哈
第三个原因是和我的行程不符

在这里我觉得还是应该推荐给大家,因为这条线路基本上只有欧美人和日韩人来徒步,最早也是歪果仁开发的,被称为中国十大经典徒步路线,金沙江两边便是玉龙雪山哈巴雪山山脉。

下图是在香格里拉大峡谷遇到的在滇藏线骑行的大爷,来自广西,独自骑行哇。

他还只是我在这一路上遇到的骑行滇藏的人儿之一,还有勇敢的大妈也在骑行哇,勇气可嘉!

下面就事香格里拉小中甸在五月中下旬盛开的花海了,叫不出名字的花儿,藏族司机说叫兰朵花,我瞎拼出来的哈,不知道字打对了没有。

原谅我看到这头藏香猪就想吃它,憨萌憨萌哒

下面这张图才是重点啊 啊啊啊

我一个人跑到花海中间就找不到小伙伴了,蓝后就找到个游客说请她帮我拍张照片。
可是我想象的不应该是这样的啊,我想象是很小清新的呀!

可是这画面,让我想到了 tang shi 有木有啊!(我就不直接打字出来了,这拼音你能意会就好了,我只想静静的哭会,真是没见过我这么自黑的人儿了)

下图就是一起拼车并且在古城客栈一起住的姐姐啦,美美哒

小中甸花海过后就是纳帕海了,这里其实就是一个牧场,春夏雪水融化,伊拉草原就有了一片湖泊叫做纳帕海,这里好多牦牛、藏香猪和马。。。

其实高原有个很大的特点,就是云朵特别的明显而且超级漂亮

五个小伙伴穿着藏族的衣服拍照片,别问我在哪,因为我在给她们美美的拍照片,有木有美呆了,你们咋不上天呢

下面到的就是独克宗古城,古城旁边有个藏族寺庙,有世界上最大的一个转经筒,可以看下面的图哈,得十几个人一起拉才拉得动呢

至于这个藏族古城呢,确实满冷清的,主要是古城在几年前起了一场大火,大片房子在火灾中烧毁,留下来的老房子实在是不多,而且都还在重建当中,也是可惜了

香格里拉游完之后便开始往雪山那边进发了,一路上植被地质也是变化的厉害,一样一样的。。。

首先到的就是金沙江大拐弯,在这里就要买去往雪山的门票,因为梅里雪山的景区分布比较多,所以有各种不同组合的套票。

这张图看不远处就是雪山顶,这山也是够荒芜的,寸草不生,蓝是那么的天,白是那么的云啊啊啊

我最喜欢下面的这张图啦,美呆了

白马雪山路上又遇见一个骑行的人儿

下面就进去白马雪山境内啦,原谅作为南方妹子的我第一次见雪山好嘛

快让我飞到雪山上面去吧

这张图,阴影也是美得不要不要的,一大朵云给这座村庄遮阳啊

暂且把小提莫当做是是我这次旅行的吉祥物吧,我从粗发就一直带在身边,说好了要带他看雪山的哇,这下终于实现了啦

这是在梅里雪山垭口,藏族司机给拼车姐姐拍的,好美,可是司机你咋就不发原图呢,好模糊呀

此处海拔为4292米,我还是有点头晕的,不知到底是高原反应还是晕车

拼车的妹子大合照啦,美呆了吧,要联系方式的问我哈

来张单人照片啦

梅里雪山飞来寺观景台住下之后,在宾馆楼顶拍的梅里雪山日落

梅里雪山第二天为了看日照金山我是起了个大早,皇天不负苦心人,终于还是让我看到了日照金山,无遗憾啦。据说看日照金山还是要拼人品的哟,看运气啦,并不是每个人一去就能看到的啦

下面这张图是我5点半起床在楼顶拍的

下面这张图是我六点出发去观景台拍的刚开始的日照金山

再下面这张就是一半的日照金山

最后这张就是大概六点半左右的全日照金山了,真是金黄金黄的,美呆了

看完日照金山,吃完早餐,边坐车赶回丽江,路上到了白马雪山,藏族司机就问我们想不想挖虫草。我们当然是想啦!蓝后就下车爬坡开始找虫草,这虫草见都没有见过,而且山上的杂草丛还和虫草长的一个颜色,怎么找嘛

不过,过了不到十分钟,藏族司机就找到了一株虫草,挖开土之后发现竟然土里面还有一株虫草,一下子就挖到了两个,司机真是运气爆棚,不过人家藏族本来就挖虫草经验丰富,我们只是菜鸟而已啦

挖完虫草偶遇挖虫草的藏族大妈,小伙伴们买了她的虫草,那叫一个讨价还价呀,大妈也不会说汉语,司机就给翻译,最后就不准挑选,30元一根虫草,烂便宜有木有啊,可是我没有买,事后我就知道我错了,这么便宜还不买,简直了

大理

回到丽江休息了一晚,第二天早上便赶往大理双廊,到了双廊吃了午饭之后,租了3台电动车,两人一台,便粗发骑行洱海边啦,美美哒

沿着洱海一路往下骑行便到了这里拍照,离镇上越远,视野越开阔哈

在这里拍照还要5元一人,好贵的说啊

在洱海双廊骑行完了之后,便驱车赶往大理古城住下了

下面是第二天早起天还在下雨,我们打着伞逛大理古城,视野开阔的是在古城墙上拍的,还可以看到洱海,不过下雨视线不清晰

我超级喜欢这种风格的客栈,花花草草,木房子,有木有很好看,这个客栈在古城南门进去左手边最里面

接下来就是这一天的重点节目啦

上午心情超级不好,因为天气下雨又冷,古城也逛的不好玩啊

可是到了下午四点多天气开始转晴,我和拼车姐姐就决定马上租台电动车去洱海才村码头玩,说走就走

在洱海西路,下面这张照片就是我给她拍的大长腿啊,我也想要大长腿呀,没办法碍于基因问题,这辈子也别想了哈

正值天晴,阳光从云缝中穿出,是不是有佛光普照的赶脚

下面这个图才是重点有木有,我会告诉你我是在哪里拍的照片嘛

你们可以按照下图的地标自己定位过去哈,基本上就在大理洱海才村码头

那里是我在洱海见过的最美的一个观景台

有一个延伸到洱海的长堤种满了柳树,尽头是一座亭子在洱海中,想想想就知道有多美丽

接下来这些照片就被命名为“匆匆洱海”啦,大家伙一起取的名字哈

就是在这个柳树长堤,我和拼车姐姐遇到了四个新疆逗逼和一个文艺小清新的妹纸,拍了美美哒的照片

下面这两个人是我见过的最逗逼的两个汉子,没有之一···············

拍的图片不仅带感,而且还基情四射。。。

好吧,他们是妥妥的直男哈,一起长大的发小,感情好的不要不要的。。。

下面这种车就是我俩和四个新疆逗逼第二天环游洱海租的车,

需要提示的是,环洱海这种电动车有很多的型号,

我们就租了三辆不同型号的电动车,

只有图上这款电动车的型号是续航最好的,另外两辆车根本电都不够用的

洱海边 摆拍一张集体照啦

和四个新疆逗逼 玩的嗨的不要不要的

环游洱海在洱海边偶然看见的一个清真寺,整个村都是回族,村子名叫:大营村,

之所以注意这个是因为四个新疆逗逼是回族人,听说大理由回族定居,所以就想来看看,没想到还真碰上了

这张图片是拼车姐姐在洱海边拍的一条渔船,美美哒

昆明

环游完洱海当晚我俩和四个新疆逗逼一起坐火车去昆明

下图就是我们住的青旅门口照的,这是我住过的相较而言很好的青旅了,

四个新疆逗逼第二晚去住了另外一个青旅:昆明大脚氏青旅,据他们说是一栋四层楼的老房子(后面带了图,让一个逗逼拍给我的照片看看有多美),很带感,环境也很不错,换着住也是挺好的,只是我没和他们说下就续了第二天的房钱,不然也想去体验一下不一样的青旅啦。。。

下面这个图就是青旅很好的地方了,很多人都是自己独自出来玩的,想要结伴就可以在这个墙上发告示,自己联系结伴同游,也不怕被骗啦,而且人多玩的也比较嗨不是吗

火车早上到了昆明之后,我们就坐2路公交车到了文庙下车大概走了十分钟到了青旅。。放下行李就吃了饭,往滇池风景区粗发了

看到下面这张近照,你就能看出滇池的污染还是挺严重的,至少蓝藻还是蛮多的,不然水质怎么会这样呢,不过据说这已经是改善之后的水质了,但是还是有那么一点点不尽如人意吧,滇池治污任重而道远哪

昆明的第二天去了云南大学,因为高中同学在云南大学,带着我逛了逛古色古香的云南大学

看着这照片,想起我也是拍了毕业照才出来旅行的人儿呀,感触颇深,就要离开学校啦,不舍呀

圆西路小吃街

我很喜欢原创的东西,文化巷这种地方还是可以逛逛的哈

逛完云南大学当天晚上和四个新疆逗逼在南屏步行街附近的一个回族示范社区吃了回族美食,至今还记得那土豆粑粑的味道,好吃惨了啊

对美食感兴趣的亲们可以白天去,那里有很多美食

返回大重庆收拾托运行李 准备回家啦

总结啦

感谢在这趟旅程遇到的每一个可爱的人儿,你们在我的毕业旅行中给我留下了最美好的回忆哟!!!
永远不会忘记你们的啦

再就是要隆重感谢我的母后大人,不仅在金钱方面支持我,而且还为我的人身安全担心了许久,,,,每天晚上睡前都要在微信里发个定位给母后大人,她才会安心的睡觉,,,血浓与水的亲情呀!

也许我这一辈子亏欠最多的就是父母啦,女儿会尽力对你们好的啦

引用 爱上travel 的图片:

好熟悉的画面
哦,音乐好有特点

2016-05-30 19:36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6-05-30 20:27

LZ在梅里雪山没有看到主峰卡瓦博格?好像照片没有看到他的影子

2016-05-30 23:49

引用 爱上travel 的图片:

2016-05-31 09:14

起飞了吗

2016-06-01 15:56

等着楼主发下一篇游记~ 感觉没看够

2016-06-06 09:50

请问香格里拉拼车多少钱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