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行之重庆】意外的彩蛋,西南之行完美收官。

• 出发时间/2016-05-20

离开拉萨(《【西南行之西藏西藏都来了,中国再也没有能够吸引我的地方了。》http://www.mafengwo.cn/i/5495992.html),来到重庆,四个直辖市就都就都留下了我的足迹。这里给我的感觉很好,现在的气候很适宜,听出租车司机说这里的房价平均才八千,物价也不高,还比较繁华,真心是我理想中的城市。我对这里突然有了大大的好感。三天的行程,作为这次西部之旅的彩蛋行程和收尾行程,希望能有另一种感触与收获。说不定,这里就是我的一个目标城市呢。

DAY1

我们先去的南山,看重庆全景。看着长江以南的山城,就像香港,高楼大厦林立。

然后去参观了她的别墅,在南山上,三层。之后又去重庆抗战纪念馆,这里是蒋在重庆的官邸,是抗战时期的决策核心。松园,原来住着宋美龄。云袖楼是蒋的别墅。我们没有太细致得看。不过蒋找的这个地方确实不错,树木茂密,冬暖夏凉。这里的植被和蒋老家的一样,所以蒋选了这个地方住。

解放碑是重庆的地标,上面有刘伯承的题字。照了张相,证明我来过。然后又去的洪崖洞,这里是一座沿着江边悬崖修建的十一层楼建筑,里面有小吃,有工艺品店,是个适合外地人游览的地方。可是适不适合本地人,我就不知道了。我们在这遇到个本地的大姐,是在吃毛凉粉的时候遇到的。她说从小就在这家店吃凉粉,当时还是现在老板的父亲。我们看这家店的老板,已经五六十了吧。这家店已经五十多年的历史了。看来这里的小店都是传承下来的,味道传承下来,文化也就传承下来了。后来,我们跟着这个大姐的足迹,来到宜宾燃面。点了份燃面,点了个猪儿粑。味道还不错,可以尝尝。

DAY2

第一站是一个石头城,就是展览石头的博物馆。里面也是千奇百怪的石头,我们抱着来都来了的心态,还是进去看了看,不过这种地方也就是为了不用在车上等着而选择的。

再是一个观景台。这个观景台是玻璃做的,建在个悬崖上。走上去还真容易腿软。我就一直在研究这到底是怎么修的。这个地方,没有恐高的人,可以去照个相的。

第一主站是天生三桥,就是天坑。这里拍过满城尽带黄金甲,变形金刚,爸爸去哪儿。这里的景点也确实很壮观。有三个桥,分别是天龙桥,青龙桥,黑龙桥。每个桥还有呈现效果的石头。十分神奇。一路走下来,很辛苦,不过这里的景色确实值得一看的。

我们第二站是仙女山,可能因为我们太过于疲惫,已经过了兴奋点了,所以没啥吸引力。里面就三个景点,坐着小火车转一圈。可是就转了一个景点。是一个草坪,倒是很广阔,但是很一般。我们在这吃了豆干,面筋,鱿鱼。但是,但是,但是,这里没有热水。有热水,居然五块钱一纸杯。直接把骞哥气炸了。我们照了两张相,就匆匆撤退了。这里的第二站是遛马场,因为小马们下班了,我们没下火车,就直接回景区门口,这一站就结束了。很水的一个地方,不是么。

晚上我们去看印象武隆。之前类似的剧也看过。这次的只能算一般,但是灯光确实很不错,对得起九千万的投资。场地是露天的,这个时候有点冷了,在一个大坑里,四面都是山。从纤夫展开,围绕纤夫的故事讲重庆的文化历史。最后还有就穿着纤夫装的演员出来表演,看着就冷呀。不过在这种依着山势建起的剧场里的表演,我还是第一次看,感觉还是有的。为了尝鲜来看一下,还是可以的。出来玩嘛,就是这样。

DAY3

早上睡到七点多。上午两个购物店,一个那个丝绸的,讲了那么多,我们也没买。第二个是食品店,我们就海吃了顿,反正不要钱,一种一种尝。后来说要去芙蓉洞。还要额外加钱。我直接不想去了。骞说,来都来了,去看看吧。我就交了160。这里就是个溶洞,里面是好多奇形怪状的石头。好多人们想象出的名字,看着还挺像的。其实还挺有意思的。一共2.8公里,走了不到一小时就出来了。这里是整个西部之行的最后一站。终于结束了。

回到重庆,陈姐带着她的妈妈和儿子,请我们逼格熊家院子老火锅。要的最不辣的,我们还觉得有点呛,把她们也笑够呛。不过这个火锅还是很好吃,辣味很好,涮的肉啊菜啊也很好。吃完陈姐带我们去了磁器口古镇,这时候的街道商店都已关门,我们走了走,也算不留遗憾。

真美!

2016-05-30 17:33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