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手绘手帐——曼谷清迈拜县清莱普吉之旅

2016-05-30 17:11 2579/12
  • 出发时间/2016-01-16

行程预告

曼谷所住的宾馆,打开窗帘走进阳台,映入眼帘的便是河滨的摩天轮,走 5 分钟就走到河滨夜市

清迈宁曼路著名的冰淇淋店,大多数人都在玩偶处排队拍照,我们找个寂静的小角落拍拍小叶子拍拍自己

拜县,仿佛置身童话小村庄,骑着小摩托徜徉在布满各种卡通造型宾馆的小路上,小风徐徐地吹起头发,好像回到了小时候

清迈古城,脱掉鞋静心地走进寺庙殿堂,俯身祷告但无所求

清莱,为了省去麻烦参加了一日游,一天大部分时间都是在路上,但是为了看这著名的建筑还是值得的

在普吉,烈火般的阳光晒着每寸肌肤,太阳哥哥上班的时候就在 Avista 酒店泳池游游泳,亦或在躺椅上望天发呆

在酒店休息够了,就去看看因小李子的《海滩》而闻名的皮皮岛

主人公介绍

发这篇行程的时候狗狗虎思量再三说,这么两个大美女就这么暴露在网络世界里多不好,还是不要发了,最后经过我的努力才勉强同意。

这篇游记中的图片是用 "LEAFPhoto" 制作的,图片中的贴纸都可以在这个 APP 中找到,如果你对这款 APP 感兴趣可以去 App Store 下载。

PS:我会画更多可爱的贴纸更新到 APP 中;

如果你喜欢这个风格的游记,再来看看这篇吧

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http://www.mafengwo.cn/i/5534148.html

喜欢我的小画的话可以关注我的微博 @AliciaRain 不定期更新一些小画

旅行缘起

选择泰国作为目的地,是因为狗狗虎特别怕冷,嘟嘟猪也比较怕冷,所以在北京待了半个冬天以后,实在是忍不住了,想找一个暖和的地方吃水果去

上一次去蒲甘看日出的时候,本来决定下一站是土耳其,可是出于安全性的考虑就不去了,以免被抓当了人质,还要麻烦中国政府。选欧美的话,最近看新闻也是各种爆炸和恐怖袭击,太可怕了也放弃。能选的就只有亚澳非国家了,澳非的攻略基本就没注意过,所以没有特别希望去的地方,亚洲暖和的东南亚国家很多都去过了,马来西亚的飞机、菲律宾的不友好,再排除掉这些国家,就没剩下什么可以选择了,作为全球十大适合旅游的国家,清迈拜县的小清新,普吉的沙滩大海椰树成为了最终选择这里的理由。

关于机票

要注意的是行李中有超过 100ML 液体,或者总量超过 1L 的话,再或者行李超重,都需要托运,购买行李票需联系客服,如果不从网上买好行李票,在机场现补的话,行李票价格无法接受但是又必须付钱的时候,不要在机场骂坑爹哈。

右图这个行程的价格是两个人的,平均每人 4000 块钱的机票可能会让某些穷游人觉得小贵。如果只出行一周的话,建议购买机加酒会便宜些,或者购买曼谷曼谷出的机票,另外在泰国国内坐火车也能省 800 元左右,但是泰国的火车出名的慢,大致耽误 2~3 天行程。想省钱的话不要咨询我啦,没有那个时间想那个事情,这里请允许我得 (ZHUNANG)瑟(BI)下。

关于酒店

所有的酒店都是通过 Agoda 订的,因为不喜欢 Booking 的界面,这真是看个人喜好,也有人不喜欢 Agoda 的交互界面的。Agoda 是支持中文的,因为手机语言是英文,所以截图也是英文的。预订酒店我都是通过网页版完成的更好用些,旅行路上查询订单从手机看更方便。

选酒店的时候我都是 Trip Advisor 上看看排名,然后 Agoda 选个区域,参考评分和星级订的。也借鉴了蚂蜂窝的推荐,但是泰国的蚂蜂窝推荐都是中国人扎堆的酒店,如果想避开中国人群可以找一些没有特别标注能中文交流的酒店。

这一路的酒店评分如下,具体原因见下文详情,有的强烈推荐

曼谷
🏨 The Sunreno Serviced Apartment

图片选用了Agoda网站上提供的图片,实际上房间没有这么暖色调感觉没有这么温馨。
优点
离河滨夜市非常近,下楼走5分钟即到,房间大小适宜,床很大,附近比较安静
缺点
没有提供早餐,坐地铁稍不方便(打车40泰铢可到)

清迈
🏨 平那科酒店

蚂蜂窝推荐的酒店,只选了最普通的房间照片,他家餐厅走廊的大孔雀图还是很漂亮的。
优点
在宁曼路离咖啡厅、清迈大学近;酒店有几个服务员是精通中文,还有一些也能用中文沟通;酒店的早餐是自助的,种类很多比较好吃。
离古城较远。

拜县
🏨 Kirina Retro House

优点
离步行街相对较近(有免费的接送服务Check In / Check Out / 去步行街);酒店有一个精通中文的服务员;老板人很 Nice;早餐好吃;房间很卡哇伊,就是喜欢到爆
缺点
因为老板的热情好客(下文写了详情),所以缺点完全视而不见,真的没有什么硬伤,强烈推荐

普吉:
🏨 Avista Hideaway

优点
酒店非常大,房间也就相当大,大概有普通房间有 60 平米左右;有 3 个公共泳池;早餐很好吃;有免费的 Shuttle Bus 去芭东海滩和江西冷(每隔一个小时一班)。
缺点
如果想要步行去海滩的话,有点扯,但是有免费 Bus 所以缺点可忽略;如果你是个背包客的话,不要看这里了,价格稍贵,旺季的话最便宜的房间也会接近千元

🏨 Hotel Sole
因为这个酒店没怎么常待,而且房间很小所以没有拍照。
优点
江西冷和班赞市场很近,走路就能过去,价格比较便宜,性价比来说还算不错,服务员也很热情,小老板好帅好可爱。还有就是他家一楼是个意式餐厅,意大利老板应该是厨师,每天晚上有很多客人来捧场的。还是比较推荐他家的,因为最后一天中午退房后,下午过去退房,还在一楼冲了个淋浴,服务还是很好的。
缺点
房间比较小,如果打开窗帘,能看到对面楼的房间,所以大多数时间只能拉着窗帘

订酒店Tips-给英语好及不好的驴友们

蚂蜂窝中推荐的部分酒店上会写酒店的人会说中文,这种一定要注意,如果你不会说英文,一定选这种,且不用担心语言问题,他们那里的会说中文都是精通,精通到让你分不清楚他们是泰国人还是中国人。

如果你会说英文,而且能够和外国人沟通,建议不要预订这样的酒店,因为那样的话,简直就是感觉在国内旅游一样一样的,且在酒店订一日游的话,也是全中文导游,一车中国人和你一起玩,也是一点在泰国的感觉都没有。

关于签证

签证可以选择在中国大使馆签,也可以选择到了泰国落地签。我们是选择的落地签。
两者的区别:
中国签的好处:省去在泰国机场排队的麻烦,相对于落地签的停留15天约束,可停留60天
落地签的好处:省去来回跑大使馆的麻烦(要不怎么说我们懒呢),更重要的是不用准备公司在职证明,但是,但是要排队一两个小时,因为人太多了。写这篇游记的时候听说落地签的人流太大,导致机场“安全”出现问题,所以要涨价了,如果涨价到300-400的话,就不值了。

落地签需要准备:
1.有效期不少于6个月的护照
2.回程电子机票(一定要准备英文版,这个买票后一般会发到注册邮箱内,直接打印即可,用中文版的会带来很多麻烦,切忌要英文版本的)
3.准备好一个在泰国旅店的名称地址(没有预订的也可以,只要记下名字和地址即可)
4.不超过6个月拍摄的2寸照片
5.签证费1000泰铢
6.每人携带10000泰铢(签证的时候可能抽查)

关于行李

文件类:
护照及复印件(请分开放,以免一个丢了另一个也一起丢了); 飞机、酒店预订行程单

资金:
现金(泰铢、人民币); 银行卡

服装:
外套、裤子、内衣裤、袜子、运动鞋、拖鞋(狗狗虎洁癖必带,怕被传染脚气)

个护:
洗发水、护发素、沐浴露(对品牌没有要求的话,可以去泰国买,711遍地都是)
牙膏、牙刷、毛巾、指甲刀、梳子

医疗:
感冒药、止泻药、创可贴、防蚊虫叮咬(可以在泰国买)

电子数码
手机;相机、三脚架;各类充电器、移动电源;耳机;电源转换器(泰国三星级以上的酒店都有两相和三相两种插头,以两相为主)

其他:
冰袖(跑男里那种防晒的套袖,如果你去拜县,强烈建议带一个)
雨伞、雨衣

女生可考虑携带
干湿纸巾(狗狗虎这个洁癖必带)
自己爱用牌子的卫生纸(狗狗虎认为普通卫生纸有荧光剂,所以这个也要自带)
晾衣绳(女生爱洗衣服的请准备)
防晒帽(可以在当地买,样式比较多价格也不贵,某宝买的话不是会“撞衫”就是质量太差)

关于行李Tips

如果对身材自信的话,泳衣最好带比基尼,坐游艇去岛上的话,比基尼外面穿个罩衫,免去了换衣服的麻烦

男生带单反防水罩的话,不建议带下水,在潜水的时候船上有个台湾来的男生,潜水后好开心的背着单反回来,结果一看防水袋里面竟然进了好多水,瞬间骂人话全出来了

关于电话卡

在某宝买的 Happy 卡,主要是为了能在路上用 Google 地图。推荐[ Q 家旅行]的卡,买一个卡 Andriod / iPhone 都能支持,是 三合一卡型。另外赠送了一张地图很好,上面还有入境单的填写方式,填写入境单的时候(入境单里有一些英文例如包机等,不经常出差旅行的人看的话可能还是有些困扰的)对照着这个的中文就知道如何填写了。

关于安全

之前看很多人问安全的问题,例如摩托车锁好停在路边是否会被偷;单身女生独自去的话是否安全等问题。很多人都说泰国信奉佛教所以很安全。但是我觉得哪个地方都有害群之马。看《满世界找爱》作者希腊泰国坐夜车,下车的时候就发现包里的钱财都没有了;也看到游记里有人写钱放在酒店后不翼而飞的。

所以大家还是要警惕,不要太相信陌生人,钱财不要远离自己。单身女生独自旅行的话,也应当注意些。

1. 北京飞往泰国

我们早上从北京出发,下午到达厦门转机,中途还在舟山停了一下,耽搁了很久,所以下午有些口渴了,平时在飞机上我都只喝金星的那个著名橙汁的,这次渴了,我要了杯“白开水”,空姐傻了,白开水?没有啊,矿泉水行么,弄的狗狗虎笑我半天。

到了厦门,转机必须从出口出去再从国际起飞进去,重新安检一遍,麻烦的要死。

晚上到达曼谷素万那提机场后,去办落地签,那叫一个人山人海,排队排了 20 分钟左右,还有中国人插队,真是国人出门不注意形象啊,人家大声喊着 Queue,Queue,结果插队的小丫头还嘴里念着这个单词不懂什么含义。回国的时候还遇到过一个男生插队买东西,收银员说 One by one pls,,男生嘴里念着 One by one, one by one,也听不明白,结果人家没好气的来了一句“排队”。还有登机的时候,有个抱着孩子插队的,空姐阻拦了直接说中文“请排队”,中国人不排队在泰国已经很常见了,大家还是注意下文明嘛,基本的英文大家还是学一下哈。

嘟嘟猪谈谈英文

在机场买东西的时候看到一个男生在柜台,服务员说了三遍 One By One Please,那个男生也重复的念着 One By One,特意往过去看看怎么了,原来是那个男生只是嘴里嘟囔着但是没有动,直到服务员没好气的中文说了句“请排队”,那个男生才意识 One By One 是让他排队的意思。

另外,Queue 也是这个意思,发音很像英文字母 Q 。

泰国过马路,即使是绿灯的时候穿行马路,司机也不会按喇叭,这点比中国强很多。

🚗 机场到市内交通:
出了机场,按照提示牌指示在1楼外有出租车,排队后告知几个人,会被安排到附近的车道,有车再等,到达目的后,需要在表数基础上再加50泰铢给司机,作为机场服务费,司机会先交给机场,然后再管乘客要。打车到酒店即河滨市场附近。

到了曼谷后,慢慢开始被泰国英语折磨上了,基本上曼谷人说的泰国英语我都听不明白,不过逼急了他们会冒出中文来。

选择这间酒店是因为我们想要晚上去逛河滨夜市,这里离河滨夜市超级近,下楼后走5分钟就到了,房间里可以看到摩天轮。

在某网站的评价上看到“酒店的被子被固定了,盖着很不舒服”,竟然说被子被固定了,我也是服了这个哥们儿了,一路上就这么睡过来,这一路每次在酒店把被角被压在床下的被子抽出来的时候,我和狗狗虎都要重复一遍这句话,太好笑了。

曼谷买地铁票Tips

买票可以在窗口买,也可以使用自动售票机
通过窗口购买:
建议大家用手机写下要去地方的名字,或者将名字拍下,然后在窗口给售票员看,售票员会告诉你多少钱,交钱拿票OK

自动售票机购买:
可以在售票机旁边找到地方的名字,名字旁边有个数字,这个数字是坐到这站要多少钱,在售票机上选择这个钱数的数字,然后投入那个数字的钱数,出票OK。售票机只接受硬币,可以在窗口换硬币。

泰国,无论是乘坐地铁,小巴,飞机等,都是很凉的,如果你是那种像我们这样很瘦的女生,怕冷那种,建议坐车的时候不要穿太少,真的很冻人

2. 曼谷

乍都乍周末市场

我们这次的曼谷行本来没有打算拜佛的,因为这次旅行本来是想以能拍照的景点为主(佛像被拍后,应当是拿回家洗出照片敬拜的),所以没有特意去佛庙景点,如果路过的话,当然不会绕过只是不刻意去罢了。

所以这次曼谷行主要是随便在城市里逛逛。因为赶上周末,所以第一站选择乍都乍周末市场 Chatuchak Weekend Market,这个亚洲最大的跳蚤市场吸引我的原因是多年前在旅游卫视看到的一个节目,一个行者来到这里,看到很多文艺画家、手工创作者在街头做画,所以想过去看看那些艺人。

看了地图也让我摸不到头脑,只能看出大部分还是卖廉价服装和食品的,需要有时间的人慢慢淘。随便走走就发现,这里和我多年前在旅游卫视上看到的样子想差甚远,没有找到想要找的艺人,也许因为这里太大、地图太难看懂,也许已经没有那些艺人了吧。没走多久,狗狗虎就哭嚷着要离开这个类似北京动批的地方了。

Nara 餐厅

从乍都乍出来,我们就坐轻轨直奔Siam这附近很多商场又有很多好吃的,下车后看到蚂蜂窝上推荐的Nara离Siam不远,就选了这里

🍴 Nara餐厅
一颗心是因为还蛮喜欢这里的,吃的东西真的味道真的很棒,咖喱螃蟹的味道简直好的不行了,之前在厦门吃过还有之后在普吉也吃过的咖喱蟹都不如他们家的味道,芒果饭做的比MangoTango家精致味道其实差不多,菠萝饭也是一路上吃到的最精致的,因为附带了腰果和一堆难吃的棉絮子,看着那棉絮子现在也觉得好膈应

但是只给4颗星是因为他们家收10%的服务费,其实根本没有任何服务,服务员一副爱搭不理的死鱼脸,再加7%的税,一顿吃下来小500元人民币,性价比不高,如果抛掉那10%的没有服务的服务费,嘟嘟猪我还兴许能给他们家5星

选择的是Siam站附近的Nara餐厅四面佛店,吃完饭在四面佛拜拜,还是那条规则不拍佛像,所以没有照片分享了。四面佛不收门票,有很多国人在这里许愿,烧香。

Siam

Siam的商场基本没有当地特色,跟北京的西单、大悦城类似,品牌在中国也能看到,例如Gap, H&M, Forever 21...,

关于曼谷购物Tips

如果你喜欢大商场请到 Siam,这里有三个大商场,卖的都是品牌货,衣服价格和中国比也没有太多实惠,个人觉得没有什么特别好逛的。
如果你喜欢北京动批那种能砍价,东西不贵的,请到乍都乍周末市场(仅限周末),大部分是卖衣服的,衣服没有什么特别特色,比较适合不讲究、随意穿的。
如果你想买免税商品,请去王权免税店,王权免税店和乍都乍市场中间就间隔了几站,可以一同前往。
如果你不想购物又想找个凉快有景色的商场拍拍照,请到Terminal 21,这个商场每个楼层一个主题。
晚上的话可以去河滨夜市,河滨夜市的商品价格稍贵,有酒吧工艺品和曼谷包。

河滨夜市

熬到 4:15 PM,我们坐轻轨到 Saphan Taksin,准备晚上去逛河滨夜市,下轻轨后走 2 号出口,随着人群走就能找到码头。码头有很多船,去哪里的都有,要交钱那种千万别上,肯定不是去河滨夜市的。建议去的太早的话,在旁边坐会,否则排队排半个小时,上了船坐 10 分钟就到夜市了,很不值得,累啊。

到了Asiatique 狗狗虎才开心些,这一天她唯一喜欢的一个地方就是这里了。

这是马卡龙吗?错啦。有一些人写河滨夜市不好,不喜欢,但是真的是萝卜白菜的问题,就像有人喜欢批发市场、跳蚤市场,有人喜欢 Shopping Mall。看上面的皂片就能让大家知道这个夜市的风格了,这里卖的东西有些小资,价格会贵一些,算是夜市里最高大上的了。

天黑之前就到了,拍了张摩天轮的照片,白天这里不开,大概晚上七点左右才运营。

这个夜市不只卖东西,还有酒吧、餐厅,还有可爱的“大哥”和爱情锁。

“大哥”赏点药吧,我们有病

如果你恐高但是不严重的话,刚开始可能有点不适应,等第一圈之后就会好了。但是恐高严重的话建议你不要来找浪漫了。

看后来嘟嘟猪也坐直了,也敢动换了,拍拍照

从摩天轮上向下看去的河滨夜市

逛街,总是喜欢看做手艺的人,看工艺品。用手艺赚钱的人是我羡慕的,看他们用心的做事,是一种享受。

白天在乍都乍闲逛,因为都不适合自己所以什么都没有买,但是看到了个球球果断买下,算是给家里的小宝贝被寄养的补偿吧

3. 清迈 - 宁曼路

坐飞机到清迈主要是为了避免火车10几个小时的晃悠,不是没有假期,而是最近很忙,没有那么多时间用来“浪费”。

🚗 机场到市内交通:
下飞机以后,能看到最多的是租车服务和Taxi,路边也停着一两辆突突车,拉着行李,拿着Google Map坐上突突就奔往宁曼路了,车费是150泰铢。

顺便说下这个酒店不是特别有名,之后几天坐突突,大部分突突师傅是不认识的,第一次过去的时候最好用Google导航。

🏨 平那科酒店
酒店离古城较远,附近都是咖啡厅和酒吧,如果不嫌搬东西麻烦,可以在古城住两天,这里住两天。如果一直住这边的话去古城稍微有些不方便。

这一路基本上每个酒店都有冰箱,免费的水都是放在冰箱里的,只有矿泉水是免费的啦,其他还都是要收费的。

The Salad Concept

🍴 The Salad Concept
就在宁曼路上,很好找,味道非常不错,分量很足,海鲜、水果很新鲜,沙拉种类比较多

The Salad Concept的人还是很多的,尤其是晚上。吃东西的时候跟狗狗虎聊天,谈到老了的时候在一个小镇上,希望开这样一个餐厅的理想。

iBerry

宁曼路上有很多咖啡厅,装饰的颜色绚丽,还有很多卡通人物玩偶放在门口,卡哇伊的~很适合拍照。

吃饱喝足回酒店睡一大觉,等太阳快下山再出动。(哎呀呀,我们知道我们很懒啦)宁曼路最有名的不知道是不是iBerry,反正走着走着就到了。附近还有有名的Mango Tango,后来也去吃了。这家店其实是做冰淇淋的,所以最主要的还是吃啦。

它家的冰淇淋口味都比较特别,具体也忘了,我们点了黑森林的。后来坐着休息的时候,有个团过来,导游说最好吃的是芒果味的。

学英语时间到了
不知道这家店店员会不会说中文,反正我是说英文的。我跟店员说来"two balls" 人家店员说“two scoops?" 回 "yes",结果狗狗虎笑我半天,边吃边笑话说我说"ball Hahahahaha"。好吧"one scoop"是一个球,不丢人,猪猪我一向认为能沟通就行啦

到iBerry很多人都是来拍照的,拍大头娃娃很大头哥哥需要排队,我们一向都是不喜欢人群的,随便拍了几张没拍好,就作罢了。建议拍照的时候,女生踮脚拍,不然会露出脑袋,如果女生1米68以上,请忽略此Tips。男生1米78以上的话,请弯腿。

大家都排队去拍iBerry娃娃,我们避开人群拍,找到一个有脸的小汽车。

鸡蛋花并不是满街都有满眼望见都是,偶然走过的小路上也许能看到

在宁曼路上还能看到一些颜色鲜艳的老爷车。真想开上老爷车去美国西部兜一圈。

站车边上拍照会给人感觉这车是我的。

狗狗虎还说老爷车?就是那种快报废的破车呗有啥可看的。

不看长相 看眼神

千人火锅

从 iBerry 走 20 分钟左右能到千人火锅,我们也不落俗套的去尝试了一把。

不知道是怎么在中国人中间活起来的,也许是蚂蜂窝的攻略、游记推荐。但是看看TripAdvisor的美食排名,700多开外了,我觉得这个可能是因为中国物价的疯涨,导致大家觉得便宜才开始活起来的。折合成人民币40元左右,酒水含在内,我觉得比国内某些自助餐也就便宜30左右。

说是火锅,其实更像烧烤,肉放到火炉上烤,然后蘸着酱料吃,味道真心一般般。

TripAdvisor有个鬼佬大致评论说"Cheap Chinese traveller eat like pig",说中国人像没见过食物一样的疯抢,其实去了以后也没有看到这种现象,可能是因为中国人最喜欢抢的虾我们就没看到的缘故。但是这一路总是看到一些中国的老年人抢自助餐中的西瓜,一个人拿很多西瓜,吃不了就坐着等消化。排队领西瓜的鬼佬,都一副那个表情看着这些抢瓜的人。

另外,浪费真的会被罚款,连蘸料也不能浪费,所以挑选食材的时候请适量。

连药店门口都有这么卡通的玩偶,顺便说下,泰国的药店药品挺齐全的,很多药的说明上都有中文,可以不用带那么多药过去。几乎每家药店都有卖国人最爱买的虎牌膏药、及驱蚊药膏。

4. 清迈 - 大象营丛林飞跃一日游

在酒店订的大象营和丛林飞跃一日游。应该是懒猫旅行的湄登骑大象+丛林飞跃#awm,价格上还是懒猫订便宜。

订当地一日游Tips

如果你英文不好,可以订带中文导游的一日游,在酒店或者在旅行社订的话都会比某宝上贵些,建议选择阿里去阿或者某宝上搜“懒猫旅行”,价格更低些而且是中文导游的。

如果你英文好的话,建议在当地找旅行社,因为如果订中文导游的话,一车中国人加上一个中文导游,你可能感觉自己在中国某个地方玩一样。

说到中文导游还要说下,所谓的中文导游,也就是告诉你哪里集合,哪里上厕所,一点都不像导游,景点不会介绍来历,说是导游不如说是司机助理。如果感觉全是中国人的旅游不好玩,英语也不是特别好的同学们,订当地的一日游也可以,只要能和当地的旅游代理说清楚目的地、价格等,因为他们那里的导游基本上都是会说简单中文的。

大象营 & 丛林飞跃

因为之前在尼泊尔骑过大象,所以也不是特别兴奋。丛林飞跃有意思一些,我们玩的是飞跃过湖19站,这个对于有点恐高症的人来说都可以玩,不是那么可怕。如果喜欢刺激的人,玩这个不太过瘾。

“农民工”上场

湄登这里无论是骑大象、丛林飞跃还是骑牛车都不允许照相,“为了安全”,会有人在指定地点给拍照,照片洗出后套在大象粑粑做的相框里一起售卖,150泰铢一张。作图的时候把外面的粑粑相框移动到不可见区域,照片本来都是纸质的然后用手机再照下来的

市场外,晚上六点以后变成夜市,有一些路边摊卖各种特色小吃。

关于小费

从这一天开始走上了给小费之路,报旅行社的话,大部分的导游都是会主动要小费的,之后的骑大象、丛林飞跃、在普吉的游艇上都是要给小费的,小费一般一个人给20泰铢就可以了,多的话有人会给100泰铢,100泰铢的话,他们就会很开心很开心了。即使不给的话,也不像在中国会遭白眼、被辱骂,他们也不会有太大反应,顶多是表现得不那么高兴而已。

晚上在街上看到手绘明信片,对卖手艺的无抵抗力,便果断入手。

5. 拜县 - B线游 拜县夜市

早上开始坐上汽车奔赴拜县,早就听说拜县的700道弯了,过了一个草莓🍓地后,开始见识了,这传说中的700道弯,比想象中可怕,弯挨弯,一直拐,没有直路,坐在车里摇摇晃晃。

更惨的是上车的时候,前面的女生说冷,司机把空调调小了,到了中午车里特别热,后面还有个哥们,从上车就开始吹嘘他早上吃的有多么多,还喝了多少可乐,哎呀我的妈啊,开始以为他是炫耀自己吃得多还不晕车呢,弯了一会以后他就开始吐了,吐完还啐一口,我的天啊,弄的我和狗狗虎也要受不了了,不过还好虽然很不舒服,但是最后还是没有吐的到了。

所以如果是有过晕车经历的人,还是在出发前吃点晕车药。

🚗 到酒店交通:
因为县城很小,所以基本上酒店都提供接送服务,最好到了以后联系下酒店,部分酒店有车一直停在汽车站。

可是之前不知道这个信息,所以下了车我们看了下附近也没有突突车,再看看google地图不远,就拉起箱子奔往酒店了。走了10几分钟,有点累了也,路对面来了一个帅哥带个美女,问我们去哪个饭店,说是他的客人还没到酒店,问问是不是我们,我直接回绝说,不是。心想怎么可能是我,我也没订过Pick up service,结果拿出酒店行程单,老板说就是来接我们的,哎呀我的妈啊,他说这个小县城恶狗很多,没有人走过来过,我们是第一个。

老板真的太Nice了,因为县城很小,每天最晚15点一班车,所以他知道我们肯定在这班车上,他们酒店的小熊小车在车站接人的,很好人。所以我极力推荐大家一定要入住这家小店,这里也有个会说中文的服务员,而且离步行街比较近,有车接送去步行街。比著名的马里拜度假村地理位置好不少,而且房间可爱,还有能避开大批的中国游客啊。

🏨 Kirina Retro House
给两个心,是因为老板人太好了,5颗星是因为服务特别好,房间特别可爱,早餐也好吃,还有到步行街的接送服务,还有好多好多好处。真的十分推荐。

拜县骑摩托车的Tips

拜县很小,如果你会骑摩托车,👌租辆摩托车一天便可以玩遍整个县城,如果不会骑摩托车的话比较受限制,可以参加拜县一日游,或者包车。

这个小县城的昼夜温差特别大,白天骑车一定要抹防晒霜,或者戴个跑男那种冰袖,如果你是那种很瘦怕冷的人,还要带上长裤,否则晚上会很冷,狗狗虎晚上吃完饭就喊着嘟嘟猪早点回家了,因为她被冻的嘶嘶哈哈直哆嗦。

图片是从拜回到清迈后照的,当天晒后不是很严重,后来越来越红。

去美茵寺的路上,如果去看日落,要在5点多就到哪里,爬上300多个台阶后即可,因为嘟嘟猪不会骑摩托,一路上都是狗狗虎带着我骑过来的,有时还是害怕出危险,所以到了美茵寺门口的时候,我们商量不上去了,主要是怕看完日落天黑骑车危险。

二战纪念大桥

很多拍婚纱照的情侣都在后面的摩托车上拍照,我跟狗狗虎说坐上去拍照吧,狗狗虎看了下那个Tip Box说,“要给钱啊,不拍了那”,其实没有人硬向收费,是小费,狗狗虎也不愿意给,也就没怎么拍,“有时候土豪一点也不豪”

正好在这里遇到了著名的杰克船长,他现在已经配置了高科技的设备,照片拍好马上就能冲洗出来拿到手上。当天的照片还会发到他的微博上。50泰铢一张。

据说这个杰克船长为拜县的旅游做出了很大贡献,当初还没有什么人知道这个小县城的时候,他打扮成船长的样子到曼谷给这个小县城做宣传。

晚上回到县城中心,这里晚上变成了步行街,也是大家都知道的夜市。

Fine Rice

🍴 好米
在步行街上,有很多人就进去了,大多数是中国人,所以店家会说中文。因为拜县物价在整个泰国算是比较低的,所以在这里花上不多的钱可以吃到很多美味。

另外,如果你在泰国待的时间很长,又对泰餐感兴趣的话,还可以在这家餐厅学习烹饪泰餐。

夜市有很多小吃卖,大家晚饭不要吃太饱了

晚上回到Kirina,某个🐯 开心的得瑟上了

6. 拜县 - A线游

Kirina的早餐是可选的,面包鸡蛋,还有炒饭炒面,味道也很不错了

顺便说下,拜县的早晚特别凉,白天又特别热,早上我们冷的直跺脚,白天晒的能脱层皮。但是卫生间里一般又没有空调,所以如果您在拜县如果在9点以前就出门的话,不要早上淋浴,除非您不怕冷,爱漂亮的话前一天白天洗干净漂亮,以免第二天早上冻的嘶嘶哈哈的。

留恋很久酒店内的各种小摆设后,狗狗虎喊我马上出发了

主要的景点都在A线,早上骑上摩托车出发,沿着主路走,就能看到路旁的各个景点,说是景点,其实大部分都是特色酒店,这些酒店离步行街都稍远些,我觉得没有必要住进去,去逛逛就可以了。
Pai Post Office
The Heart of Pai Resort 倒立小屋
Pai Waan Resort 粉色小筑
Mari Pai Resort 马里拜度假村 大树秋千和汽车旅馆
Baan Pai Fah Pai Fun 黄色小屋
Coffee in Love 恋爱咖啡馆
Love Strawberry Pai 草莓园
Pai Canyon 大峡谷
 Memorial Bridge 二战纪念桥

也不知道坐上去是不是太毁人家小汽车了,而且拍出来的效果跟老爷们一样,所以大家不要效仿啦

泰国的狗狗比猫多,在小筑的咖啡厅看到一直很乖的小猫,狗狗虎虽然更喜欢狗狗,但是看到可爱的小猫也忍不住逗一逗

自行车,围栏,青草,黄色的小屋,如果这种地方是家,生活简直不能再安逸了。

小屋墙壁上的图画很漂亮

用这个背景给头像配个图,头像用很小尺寸的画布画的所以放大有些模糊了。

舒克舒克舒克舒克开飞机的舒克,贝塔贝塔贝塔贝塔开坦克的贝塔,一骑上小摩托我就想唱这首歌。

Kirina的服务员还跟我们说,他家的摩托车比较旧没那么好看,想照相的话去市中心租一辆,我们也不是来给摩托车拍照的,有一辆能骑的就行了。而且他们还是给我们找了一辆颜色比较鲜艳的,人家还是很细心、很贴心的。

路边停了一辆红色的旧公车,坐在旁白的草地上仿佛回到了学生时代。

草莓园旁边的咖啡厅,生意不是很好,大多数中国人过来拍拍照就走了,伞做的屋顶,有灯泡系在上面,可惜雨伞破旧了坏了也没有换上新的。

狗狗虎说我是个不会骑摩托的大拖油瓶,不能骑车照,那下来照好了

草莓园有很多卖草莓的,前一天晚上在夜市买的草莓就很甜,很多人在草莓园的🍓摆设前拍照,我们又避开了人群,去太阳下暴晒去了。

在早期的游记里看到过别人拍倒立的室内,以为能进去,但是房间门被锁了,不能进去了。

拜县回到清迈,本来想去宁曼路附近的Tong,但是狗狗虎看评论说太油腻,她不喜欢吃口味重的食物,所以我们又去了The Salad Concept。美女就是这么炼成的。

点了推荐的豆腐沙拉,和芒果沙拉。他家晚上人很多,尤其是白人鬼佬很多,也能看到亚洲男生,因为他家的沙拉分量比较足,吃完还是蛮饱的。

D7 清莱

在去清莱的路上,一般车都会在一个温泉处停留10-15分钟,一下车,一股浓烈的臭鸡蛋硫磺味扑面而来,温泉水很热,我们马上拖鞋泡脚去喽。

白庙

清莱白庙介绍

因为国内的旅行订购很难有导游,所以进去以后只能是随便看看,如果幸运的话能赶上鬼佬带的导游做一些讲解,听不懂英文的童鞋们,我给大家简要介绍一下。

走进白庙,先要绕过环寺的水池,之后来到奈何桥,桥两侧是无数挣扎的双手,象征着堕落的人类无穷的欲望,无法摆脱诱惑,无法到达彼岸的贪婪的人们。然后就可以进入主建筑。主建筑并不大,进入主建筑,寺庙中央是一尊很大的佛像,整个寺庙墙壁上是大幅的壁画。大部分讲解员是在指壁画中能看到的图像,例如,你可以看到飞船的升空,超人的出现,911世贸中心双子座被撞,灾难,生死,痛苦,思索,徘徊,甚至你还能看到布什和萨达姆的头像,更多的内容等你发现,至于其中的寓意,各有见解。

白庙很震撼,建筑师真的是太有想法了。但是因为清莱距离清迈3个小时的车程,报团来的话,到这里快的话也要11点,慢的话可能11:45,像我们就是11:45到的,坐车上的时候以为能改行程,先去黑庙,但是旅行社太”唯利是图“了,只给我们留了15分钟参观白庙。12点准时闭关后,只能在周边随便看看。之前也做了攻略,如果坐Green Bus过来的话,去黑庙不方便,还要找路做小巴。

所以人多的话,强烈建议包车过来。包车的话大致800元人民币左右,时间多一些,早上能早点到,不用像旅行社的车一样到处接人耽误时间。当然坐Green Bus的话也是个避开游客的方法,嫌麻烦可以不去黑庙,个人觉得黑庙比较一般。

黑庙

之前去缅甸看过太多柚木建筑,所以对于黑庙并没有太多的好感,黑庙说是庙不准确,它的英文名字更准确,它其实是一个柚木博物馆,里面有一些木雕,鳄鱼标本等。大部分的房间内容都差不多,鳄鱼标本、牛骨,所以我觉得如果坐Green Bus过来觉得麻烦的话忽略此地也可以。

黑庙门口有很多卖小菠萝的,一定要买,好吃,甜,而且这一路就这里的小菠萝最便宜,小包20泰铢,中包30泰铢,大包的50泰铢

嘟嘟猪谈谈英文

泰国尽管很多水果都标了中文,但是知道对应的英文会更加方便啦
波罗蜜 (Jackfruit)
山竹 (Mangosteen)
芭乐 (Guava,即蕃石榴)
红毛丹 (Rambutan)
莲雾 (Wax apple)
荔枝 (Litchi)
龙眼 (Longan)
柚子 (Pomelo)
椰子 (Coconut)
榴莲 (Durian)
葡萄 (Grape)
芒果 (Mango)
西瓜 (Watermelon)
菠萝 (Pineapple)
木瓜 (Papaya)
草莓 (Strawberry)

晚上去找著名的Mango Tango,点了个芒果饭和上图芒果饭+布丁+冰淇淋,狗狗虎还是说最好吃的在Nara,我觉得味道差不多,只是Nara家更加精致些。

🍴 路边摊
晚上换了家路边摊,买了当地的特色,烤猪颈肉,烤海鲜,又让我现在看饿了。

本来在Mango Tango家看见餐厅董Dong,看到排队的人特别多,想去凑热闹,但是狗狗虎知道这个是那个口味很重的餐厅,人又太太多了,所以才作罢,如果去Dong,建议早点去,排队的人真的太多了。

8. 清迈 - 古城一日游

清迈除了古城内的寺庙有名外,恐怕其次就是这女子监狱按摩馆了吧

我们一大早赶来预约,9点20到的,预约到11点半。周末的话9点开门,所以9点半以前到能预约到,如果非周末的话8点开门,9点以前必须赶到,否则就预约不上了。

人好看是不是穿什么都好看,[狗狗虎说这么磕碜还臭美的],换好衣服以后享受了一个两个小时的全身按摩,价格超级便宜400泰铢2个小时,给我按摩的MM一直笑笑的,后来我和狗狗给了200泰铢的小费,因为她们服务真的很好,而且蛮辛苦的。

快做完按摩的时候,给我按摩的MM还给我梳了个头发,好像只有给我梳头哦,把我美的

关于泰式按摩Tips

泰国,按摩分两种Massage马杀鸡,和Spa精油按摩,分别还是很大的,一个是用力那种按摩,一个是涂油那种,路上听到有驴友抱怨说去了一个Spa,就吐了点牛奶,一点劲都没使,抱怨半天,其实不能赖别人嘛

契迪龙寺是否已经成为清迈的地标建筑了,走到这里还是觉得蛮震撼的。下午三四点左右到的这里,太热又累就在旁边坐着歇息,歇着歇着阳光很给力,☁️也散了些,光线突然把这里照的特别美。

请不要在契迪龙寺前拍婚纱

尽管契迪龙寺前写了不要拍婚纱照,但是还是看到很多小情侣,穿着小婚纱不拍婚纱大片,但是傻傻的站着留念。如果你们知道后面的背景是个坟冢,还有心情留念么?

喜欢寺庙前的小树,不高,树叶圆圆的长成一簇

论一个摄影师和光的重要性,看不到人脸的照片

塔佩门前提供免费拥抱的大叔,你是否肌肤饥渴,是否需要个温暖的抱抱,是否愿意去跟他抱下?

晚上继续飞飞飞,去往最后一站普吉,到达普吉的时候已经23点多,因为之前看游记说晚上多晚都有出租车,所以没有从网上订车,但是太晚了的话,出租车不是很多,所以最好快点出站。如果在网上预订接送的话,可能会比直接打车更慢些,因为找人,拼人等关系。

🚗 机场到市内交通:
出了机场,按照提示找到出租车处,需要交100泰铢作为服务费。还有小巴等服务。

9. 普吉

Avista酒店的早餐是自助的,以各种面包为主,牛角包好吃到爆,比好利来、味多美、85度C的好吃好多,还有很多水果、果汁。

🏨 Avista Hideaway
酒店很漂亮,很大,去房间可以做小车车把你拉过去,开始的时候总是走丢。选这个酒店是因为海边的酒店基本都不是很便宜,3星级基本也要300元左右,那索性多花点钱,住的好一点吧

看上面的图片是不是感觉我在欧洲的某个景点,其实是酒店大堂旁边的一个走廊。

看卫生间就能看出来,我们土豪了吧,两个女生还住个高级酒店,往下看你们就知道,其实我们不是那么得瑟。

再给狗狗虎头像配个图

起了个大早,来到江西冷买防晒霜,顺便买了顶遮阳帽,路边也有卖的,但是我们有钱人么看不上路边摊(妈呀表揍我,其实我们很穷),折合人民币70元左右,狗狗虎最大的特点就是戴什么帽子都好看。

买完防晒霜和帽子就回酒店了,因为实在是太晒了,海滩上没有树荫,酒店的泳池很漂亮回酒店游泳去了。过上了白人鬼佬的生活,发现他们好喜欢在泳池边晒太阳,不游泳,不动换干晒。

两个吃货中下午又吃了顿大餐,在江西冷这家Le Siam创建了泰国改良餐,青木瓜沙拉配牛肉好吃的不要不要的。点了这条石斑鱼后,比我们晚来坐我们附近的人也都跟着点了,味道也很不错。还点了没上图的冬阴功汤,这个汤很多人说太酸,但是我们很喜欢这个味道,解腻,而且天热食欲不大,喝这个开胃。

购物购物,Big C的水果感觉也不是很便宜,但是图个方便。在泰国有一种🍓味道的芬达味道好极了,一定要买,红瓶子那罐就是。

10. 普吉 - Avista酒店游 芭东日落

两土豪白天就在阳台上聊天,给远在米国的好友打电话,喝饮料,吃水果~~~,土豪的掉渣

不是特别晒的时候先去游游泳,因为狗狗虎是个内敛的小女生,不愿意献上比基尼大艳照,以免男士喷血,女士嫉妒身材,所以此处省略50个字和10张照片

🍴 班赞市场
来海边最重要的是吃海鲜嘛,所以下午赶紧来到班赞市场买海鲜,这里基本上都是中国人。两个人点了一大桌子菜,最后就只剩了点菠萝炒饭,一大桌子菜吃掉了2500泰铢。
班赞市场一楼卖生鲜,二楼负责加工,大家都推荐Your Kitchen,味道确实不错。

照片拍的太狂野了,还是手绘看着舒服些。

头发难看的简直不能看了,出门前本来想去剪头发的,可是没去成,要不就是指定的理发师请假回家了,要不就是他那天不上班。害的这个照片都降低了两个档次。

继续说正经的,没有带泳衣所以很多水上项目不方便玩,坐在沙滩上看日落也是一种享受,看沙滩上各种自拍的中国女生,聊天的情侣,闭目养神的鬼佬也是旅行的目的——看看别人是如何生活的。

说了其实我们不是土豪了,哈哈后来为了节省开销,还有距离海滩更近些,我们搬到了Hotel Sole。

关于芭东的出租Tips

这次搬家也让我们见识了一下芭东的出租。因为芭东不太大,所以出租车都不打表,让酒店帮我们叫了一个车,竟然是黑车,15分钟不到的车程,司机要了我们300泰铢,和从机场到芭东1小时800泰铢的比例来算,亏太多了。所以如果从高级酒店不要叫出租,或者问清楚是否能打表,否则还是自己去江西冷附近问问出租或者突突车吧。

最后一天我们离开普吉的时候,为了准备上飞机,我们换好了球鞋,干净的衣服,在酒店旁边5分钟步行的一个小外卖摊吃饭,结果突然一场大雨袭来,为了不会穿湿衣服上飞机,我们叫了一个突突车,走路5分钟的距离,司机要了我们200泰铢。 所以如果不想被黑,在芭东最好不要穿的“太光鲜”,随时准备好雨伞,相机带好防雨罩。

🏨 Hotel Sole
其实应该可以给四星,因为最后一天退房后,免费在她家冲了澡,还热情的给我们干净的浴巾,他家还有个不错的“小”老板,一个意大利的小宝宝,很可爱,他亲过我一下,所以应该升半星,但是这间酒店很小,可能还不如国内的如家和七天,所以怕大家失望,还是三星半吧。

🍴 Shabushi日式自助火锅(江西冷店)
喜欢吃海鲜的人可以来吃吃看,这里的海鲜特别特别的鲜,鱼肉虾肉非常嫩滑。

这里有四人一锅的,也有一人一个小锅的,限时1小时15分钟375泰铢每人,超时的话400多泰铢,狗狗虎20分钟就吃饱饱的了,她吃自助餐是最不划算的。

傍晚去芭东海滩做了一个人的降落伞Parasailing、两个人的摩托艇,砍价砍到2700泰铢,但是一翻钱包,被他们发现有很多钱,给了3000泰铢,他们就不愿意找钱了,谁让我们有钱(Da tou)呢,就当小费给了,不要了,看他们应该也挺辛苦的,一个个晒的跟非洲人一样。

芭东海滩娱乐Tips

如果大家来海滩娱乐,而不是来海滩拍照的,建议穿泳衣来,做摩托艇或者降落伞的话会弄湿衣服。

东海滩的降落伞比珊瑚岛的降落伞升的高一些,价格贵一些。拍照的话珊瑚岛的升的低更适合拍照;喜欢刺激的选择芭东的降落伞合适。

去看人妖表演或者海滩的娱乐活动带好零钱,不要让他们看到太多大票。

11. 普吉 - 芭东海滩

出门玩一定要喝当地的啤酒🍻,已经成为惯例。

浮潜的英文是Snorkelling,蚂蜂窝的攻略上写的是Skin Dive但是当地很少有人用Skin Dive。

阳光十分刺眼,再加上海水的咸涩,手机套着防水套懒得拿开,所以照片质量很低,皇帝岛景色算美,但是人多,海边的沙子比较粗潮,如果待的时间长,不租个太阳伞能被晒的难受死。

狗狗虎喜欢在人来人往的地方呆望。

12. 皮皮岛

从上了皮皮岛以后,你们也许会发现,嘟嘟猪和狗狗虎都没有那么漂亮了,原因只有一个,太晒了,晒的特别黑,晒的睁不开眼,晒的实在没心情照顾脸和头发的样子,马尾非常不适合照相~~

另外,之后的这两天就再没带过相机出门,都是用手机套着防水照拍的照片,效果也差了不少,如果有防水相机带着出海是最好的了。带单反上船是挺不方便的,玩什么的都要担心它是否会进水、磕碰。

坐游艇出海Tips

普吉附近的离岛,大多是要坐游艇过去,很多时候都是风很大,浪很大,坐上面的时候非常摇晃,能看上拜县的700道弯,外加颠簸,所以有一些晕船的人出发前一定要吃晕船药,部分旅行社在出发前提供晕船药。

另外,出发前最好把泳衣穿到里面,脱掉外罩就能游泳,否则直接拉你去浮潜的话,你说里面没穿泳衣就傻了。

感觉普吉附近的岛大同小异,水特别清澈,基本上都是绿色的,沙滩的沙子有的细一些,但是Maya Bay真的是美赞了,就是人太多了。多的能赶上国庆节的天安门了。

这次出门前还特意看了小李子的《The Beach》,就是在这里拍的,也是因为这部电影这里才人满为患成这个鬼样子,其实我们也是好不容易才能避开人群拍张照片的。

导游介绍说大家来皮皮岛就是为了小皮皮,来小皮皮是为了看Maya Bay,所以如果你报的皮皮岛团不上Maya Bay,就太不值了。另外现在登陆Maya Bay船只是要交纳停靠费的,所以如果报的团太便宜,船可能不登陆,只是在海湾上转一圈直接开走了,如果有要求的人,在报团的时候可以问下是否会在这里登陆停留。

看小鱼啦,其实不用浮潜,站船上都能看到小鱼。

跟着嘟嘟学英文

路边有很多卖Banana Pancake的,巧克力口味的贵一些80泰铢,还是很好吃的,你看狗狗虎那个样子就知道了,哈喇子都要出来了

🍴 班赞夜市
晚上班赞市场8点就关门了,但是门前有很多卖好吃的,狗狗虎路上听人说汤粉很好吃,我们就去找了家卖泰国米粉的店。味道确实也很不错。泰国的米粉跟中国南方的、越南的不太一样,更筋道。

夜市上卖的椰子冰淇淋,料是可以自己随便加的,我们这种土豪当然不会拼命放了。

结束一天的行程,回来在路边看到了小🐟Spa,100泰铢15分钟,好舒服捏

13. 皇帝岛

旅行社的厕所里贴出的指示牌,只看中文你能看懂吗?

13. 珊瑚岛

在珊瑚岛,狗狗虎看到了一直想吃的榴莲冰棒,100泰铢一只,买吧,谁让我们有钱(Chan)呢,嘟嘟猪犯贱也尝了一口,结果这一口臭榴莲冰棍,让我上船后晃荡了15分钟以后,哇一口都吐了,拜县的700道弯都扛过来了,竟栽到这一口榴莲冰棍上了。

请注意:不要吃臭榴莲冰棍后坐船

14. 普吉回国经历的大雨和换机风波

Hotel Sole提供叫Taxi服务,提前一天预定,800泰铢,这样算下来,比我们打表过来还少花了些钱,所以果断决定在酒店订了车。

没想到,飞机起飞前的4个小时开始下雨,而且是非常大非常大的大雨,路上看到一个酒店前的小路,雨快淹没过了膝盖,鬼佬推着摩托费力的前进。当时想还好在酒店订了出租车,不然肯定很难打到车,就算打到也得被宰死。

到了机场,由于大雨很多航班延误,我本来买的机票是两段,先回曼谷,再回北京,Check in的时候,乘务员跟旁边的同事说了很多次国航的名字CA,后来才知道应该是害怕因为天气原因,各航班晚点怕我赶不上这班飞机再确认。等我拿到机票等飞机的时候,刚才的乘务员跑到登机口跟我说要给我换座位,换到了第一排,因为航班又晚点了。我当时在想这要是赶上一个不会说英文的,您还得请个翻译来吧。

距离飞机起飞半个小时左右的时间,突然听到机场的广播喊了我和狗狗虎的名字,但是因为航班延误导致当时的机场非常混乱,我就立刻找了个附近的工作人员,让她帮我听广播再说什么,结果是要我换登机口,拉着箱子找到换后的登机口找空乘人员,告知要给我的转机航班改成直飞。

订的本来是曼谷航空,转国航,要改成直飞中国的国航,曼谷航空的空乘人员态度特别好,一路带着我重新办理登机手续,而且一直笑笑的,最后给我送到国际航班的检查行李处。

等我上了国航,放了行李箱做错了位置,坐到了飞机中间安全口的座位上,国航的空姐说了一下安全信息,然后我突然意识到做错位置了,自己换到了前面一排,因为上来的比较早,人少,所以国航的空姐很闲的,没好脸的白冷了我和狗狗虎一眼,哎,真的是好鲜明的对比,国航的空姐素质真差,真差,真差,重要的事情要说三遍,以后能不坐国航本人绝不再选这个航空公司。不过狗狗虎也不是好惹的,也没给国航那个空姐什么好话,弄的她自己挺下不来台的走开了。

不过还好经历了一番周折最后安全回家,旅行就是这样有开心,有不开心,发生过一些事情,经历过一些事情,期待着下次的旅行 ✈️

今年的手帐

照片打印,以及黑卡纸是可以找万能的某宝,喜欢画画的话买一些彩笔、胶带、贴纸,自己动手做相册的过程总是能让人静下心来。

但是我的照片是用自己家里的打印机打印的,用这种小图片是因为很喜欢宝丽来的风格,而且比较省墨。之前制作照片的过程都是用 PS 把 12 张左右的图片拼到一起,然后打印成 A4 大小的纸张,再裁减出来。这样做虽然浪费时间,但是因为喜欢动手制作的过程也就坚持了三四年了。今年决定简化这个流程,不然短短的七天春假很快就被消耗了,所以做了 APP,起初是为了拼图打印,后来把自己画的卡通形象还做成了贴纸,并加入了指绘等功能,这样制作的图片放到网络上分享也就更方便。

另外分享点照片打印的经验,自己打印照片的话,不一定非用价格高昂的照片纸,可以使用很厚的A4卡纸(这个需要找某宝,一般在200g左右的就很有质感了),一张纸可以出图10多张,整个相册的成本就会压得相当低。

清迈看到大象 Poo Poo 纸做的本子,就想到这么粗糙不适合写字的本子最适合做手工相册。换个纸质,换个心情,同样的事情一直重复,总是会有腻烦心理。当然除了把照片贴到相册上,还可以直接打印,装订成册,自己做照片书,小小的创意可以无限延伸。

接下来就是等待下一次的旅行和下一本手帐的诞生了。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05-31 18:25

引用 说起都是眼泪 发表于 2016-05-31 18:25:11 的回复:

回复说起都是眼泪:嗯嗯 谢谢你的小建议

2016-05-31 20:22

游记好详细,图片也好美,真棒

2016-06-02 21:57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06-06 01:00

写的好详细,记得太清楚了。。。什么脑子啊~~

2016-06-13 10:11

引用 Alicia冉 的图片:

图片后期加的这个 卡通形象,是对应照片里这个真人吗?超像

2016-06-14 18:13

楼主的真的好用心在写游记!!画画,创作~

2016-06-14 18:14

一个人月底出发,本想参谋下从机场到酒店如何便宜,奈何都是土豪,直接taxi

2016-07-25 23:08

谢谢楼主分享,不错的游记!!背景音乐是什么歌曲啊

2016-07-27 09:37

引用 Dadupii 发表于 2016-07-27 09:37:13 的回复:

回复Dadupii:背景音乐是《泰囧》的插曲《我要和你在一起》

2016-07-27 14:56

引用 波妞要努力实现新年愿望 发表于 2016-07-25 23:08:00 的回复:

回复波妞要努力实现新年愿望:机场有大巴,但是大巴也到不了宾馆还要换出租车的,拉着行李太不方便。市内出行也想感受下公交的,结果发现攻略上写着公交车上没有报站信息,英语无法沟通所以不建议初次旅行的人坐公交。

2016-07-27 15:01

引用 Alicia冉 发表于 2016-07-27 14:56:25 的回复:

背景音乐是《泰囧》的插曲《我要和你在一起》

回复Alicia冉:好的~~谢谢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