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走就走的五月伊甸园之旅——毛里求斯

杨小蹄 (宁波) LV.7
2016-05-30 17:13 572/17
  • 出发时间/2015-05-06

拖延症重度患者,游记断断续续写了大半年终于结束了,因为马上要码下一篇游记了orz。。。因为断断续续写,有些地方可能记忆已经淡忘,如果有出入就请各位蜂蜂们指正,以免给还未出行的伙伴们造成误导,由衷地希望我的一些经历和总结可以帮到大家【真诚脸】

前期小记

从2015年初的庐山开始,就一直想要一场说走就走的长途旅行,由于刚毕业还未能适应没有寒暑假的生活,所以美美的旅行计划总是被现实搁置。想过去欧洲中度游,可是,自己办签证要耽误好多时间,转而想去近点的斯里兰卡,一个向往许久的神秘国度,但是正值旺季的当地,旅游费用着实超过了我的预计。所以,在考虑了以上因素后,决定了还是选择免签的毛里求斯,那远在西半球的美丽海岛。
      作为拖延症中度患者,等定下目的地都已接近4月,而各位有经验的自由行大神都知道,对于一个完全没有长途自由行经验的菜鸟来说,一切都要靠自己准备,是一件很头疼的事,尤其是,借鉴了各种游记和旅游群的讨论之后。
      不过,事情总是要进展下去的,我也毫不例外地开始挑选酒店,但是琳琅满目地酒店推荐,真心是会眼花缭乱的。所以呢,我做了一个偷懒的决定,就是在蚂蜂窝上找特价的机加酒组合,价格合适,日期OK,那么就愉快地选择了经济却舒适的拉古娜海滩度假酒店。
       接下来就是一日游的选择了,之前看了几篇游记推荐的惬意旅行社,可是看过网站之后觉得不是我想要的那种精致小团类型,又几经对比其他的地接,最终在QQ旅游群里看到了霁龍汇的介绍。那时候还是刚成立没多久呢,看着网友评论的小团服务周到,导游们都很热心尽责,再加上优惠力度,我毫不犹豫地选择了3个一日游项目。到这里,准备工作大致做完,剩下的就是各种浮潜装备,防晒用品的大采购啦。
PS:浮潜面镜+呼吸管+比基尼是去海边必不可少的,防晒推荐脸部用安耐晒小金瓶+身体水宝宝喷雾+香蕉船晒后修复
        终于,五一小长假之后,等来了我的毛球之旅,当6号晚上坐上了毛里求斯航空公司由上海飞往毛里求斯的航班后,一次让我至今念念不忘的梦幻旅途,正式拉开序幕~
       费用小计(两人平均):机+酒:7999元/人;一日游(3个路线):2500/人(包括自费项目);餐饮小吃(酒店包早晚餐):700/人;纪念品手信:2200/人(买了船模);交通费用:500/人。(由于是去年的事了,很多小费用都记不清,所以都是估摸着记的
       关于手机电话卡:我们是订一日游的时候送的流量卡(orange),应该是200M,5晚下来也没用光,酒店里有WiFi,路上一般也很少上网,因为和国内有4小时时差,所以就偶尔刷刷朋友圈什么的;想要自己购买电话卡的可以在机场或者商场以及路边的小店购买,我们同行小伙伴就是买的小店里的手机充值卡,分不同套餐,基本都很便宜的。

5.7酒店休整+超市大采购

之前在旅游群里有部分小伙伴担心飞机餐吃不惯,这个是我从上海飞往毛里求斯的航班上的飞机餐,个人感觉还可以,真的比返程时的好太多了,所以特别提醒大家,返程时一定要携带干粮零食什么的登机!!!

我们当时的汇率应该是1:33~1:34,因为机场会有很多兑换卢比的柜台,不赶时间的可以货比三家,也能跟小黑讨价还价,我感觉其实差不了太多,就挑人比较多的去换好了,我们是带了1000美金,在机场兑换了500美金。(当地可以刷银联卡和visa的,所以可以不用兑换太多卢比,不够用了现金支付的时候也可以直接用美金)PS:因为毛球是原来英属法属殖民地,所以也有小费制,最好备点小额美金或者卢比,可以当做小费给酒店服务人员,司机以及一切给你提供服务而你又觉得很nice的工作人员。我们一般给客房1~2美金,拿行李的小哥100卢比,包车司机500卢比(小费也是全看心情和当时口袋里最少的零钱数的啦)

7号早晨,毛球时间6点多,我们经过大约12小时的飞行,终于降落在这片美丽而神秘的国度。
        换过卢比,坐上前往酒店的面包车,一路的心情都因为这里的蓝天白云以及扑面的清新空气而分外愉悦。近一小时的车程来到了位于东海岸的拉古娜,面门小却充满非洲的热情,服务员十分友好地接待了我们,被告知要等待空房才能办理入住,我们就顺便蹭了一顿免费的早餐。(PS:在这个曾经是法国领地的国度,能用法语沟通真的能提供很多便利)
        吃完自助早餐,在酒店的泳池休整之后,我们办理了入住,在三楼的阳台可以看到不远处的海景哦,这种纯天然海景画面的海景房是国内目前还无法比拟的。由于订好的一日游是明天开始的,那么接下来的午后休闲时光,我们就集结了几对志同道合的驴友,一同踏上了寻找传说中的SUPER U之旅。
         在毛里求斯,除了相对集中的几个居民区之外,就是大片大片的甘蔗地,所以想要靠着自己摸索走着去是不现实的,所幸我们遇上了返程的出租车,最后以极优的价格(300卢比),塞下了3对人,终于到达了我们采购的目的地——东部新开的SUPER U。
         采购了大量的水,饮料及食品后,还是打车回酒店,这次就只能1200两辆车回去了。所以,在毛球的交通费用还是有点贵哦,大家一定要在上车前砍好价格,而且不能太晚了才打车,那边一般5点就全部下班了。

由于到达酒店的时间是当地10点多,按照惯例还不能办理入住,但酒店服务员很友善,让我们先去餐厅享用自助早餐,所以我就不客气地拿了好些吃的

这是订机+酒的时候旅行社送的接机服务,一般这个时候就可以找到入宿同一酒店的小伙伴,大家可以相约接下来几天结伴出游

噹噹噹~隆重po出我们入住的酒店——Mauritius Laguna Beach Hotel(当地四星),虽然不是当地有名的5星级度假酒店,但景色同样怡人,服务热情,工作人员都很友善。手机随手拍的,都是没有滤镜和PS的原图哦

毛球的天气也是说变就变的,但是雷雨下一阵很快又会放晴,阴天和雨天的景致是不是也别有风味~

东部新开的毛球连锁超市——Super U,还有旁边的麦当劳

特别推荐梨子味的汽水,还有巧克力和水果,性价比高很美味。PS:毛球的衣服什么的还真是贵,所以能带的就别去当地买了,我买了一件比基尼罩衫(下图蓝色的那件)就要250多rmb,就是超市里的那种最普通的。。。

5.8快艇追海豚,蓝湾浮潜and so on

天才蒙蒙亮,我们就要起床开始今天的一日游啦~(因为酒店的餐厅都要8点开放,所以太早出门的时候就可以提前一天跟前台说明,第二天一早要打包早餐,服务员会帮忙准备好的;如果实在来不及,那就沿路再买吧)

出发前一个多月在众多一日游旅行社里选择了霁龍汇(不是打广告哦,是真心觉得服务和安排都很好),调度联系人华伟会很耐心地解答我的疑问,而且当时提前预定都有优惠活动,为了省心,我就报了3个一日游活动,都是蛮经典的路线。今天的安排就是上午快艇追海豚,中午大浪湾,天涯海角,下午自然桥和蓝湾浮潜啦。PS:出门前最好就换好泳衣,因为在快艇上没有更衣室;还有防晒霜一定要带,因为在海上紫外线很强,又是热带,一天下来不多涂几次,美宝宝们肯定会哭死;像重要证件和物品要么锁酒店保险柜,要么就装在防水袋里放随身携带的包包里,但建议不要带大量现金,手机相机一定要做好防水措施,坐在船上会有浪打上来,东西会湿;最最重要的一点,同行的伙伴里一定要轮流留人在船上看管物品,不然丢失了就说不清楚也找不回来了!!!(这点我们的导游林姐很好,全程帮我们看着,也会随时提醒我们看管好财务,必须点赞)

对于不会游泳的我来说,敢下海追海豚绝对是突破天际,而且当天很幸运真的这么近距离看到海豚群,就在不远处觅食,好激动!!!但是刚下水的时候被海水呛到好几次,咸到流眼泪啊,而且还有种要窒息的恐惧感,不过后来看到海豚后就全忘了PS:和我一样不会换气的蜂蜂们一定要死咬着呼吸管,面镜密闭措施一定要严密,呛水真的好痛苦的。。。So,浮潜三宝还是自己买吧,虽然快艇上可以借,但肯定不卫生。

大浪湾就是风浪比较大的海岸线,我们站在高坡上远眺风景,品尝当地的龙虾餐,口味嚒肯定不及国内厨师做的好啦,不远处的冰激凌车很可爱,但是,导游说这种小车贩卖的冰激凌都是宰游客的,所以买之前一定要问清楚价格。

毛球的天涯海角,真的是最美的公路耶,可惜拍公路的照片都在相机里,至今还未整理,就只能上两张我自己手机里拍的照片了,站在天涯海角的观景台眺望脚下的海,真的是各种蓝色交叠,又清澈见底,晶莹剔透(看看国内的海,哎,又想去了。。。)

自然桥应该是毛球最惊险壮观的自然风景了,从那个桥上走过的时候都能感受到强劲的海风夹杂着浪花扑过来,因为是火山岩冷却形成的,所以棱角分明,坑坑洼洼,不是很好走,而且导游也再三强调绝对不能太靠近外边,因为真的有游客被浪打下去而丧命的。。。同样,最壮观的照片还是在相机里,补偿大家一个椰子吧,感觉和东南亚的不一样哦,更清口

透过玻璃底船拍的,所以看着有点怪怪的

蓝湾确实是浮潜的天堂,首先我们会乘坐玻璃底船先游览一下,这时导游会介绍一些我们透过船底看到的热带鱼的品种和珊瑚品种,然后就是我们自己下水和小鱼们嬉戏啦,不大不小的海域聚集着四面八方的游客,每家游船上都会有负责救生的工作人员保护大家下水之后的安全,特别是出现抽筋,无力等突发情况,只要举手呼叫,就近的工作人员都会马上过来帮助你,所以在蓝湾,不会游泳的小伙伴也可以大胆尝试一下浮潜。当然,热情的小黑也会主动过来拉着你浮潜,他会带你看到更多少见的热带鱼~没有忍住诱惑的我,还是在蓝湾的冰激凌店买了一个甜筒,味道还不错哦

5.9鸟公园四驱车,七色土,火山口and so on

天气依旧晴朗~今天的行程就是内陆啦,由于热带的气候,蚊虫和国内不一样,所以像Six god这些国内畅销的驱蚊花露水是不管用的,我还是有预见地在Super U 买了当地的驱蚊水,效果棒棒的,就是味道有点不好闻。爬山,四驱车等活动也最好不要穿裙装了,毕竟行动不大方便,美宝宝要记得带裤装呦

路上见到的公交站,毛球的特色就是公交站牌上只有“Bus Stop",你不知道目的地,也不知道间隔时间

一般一日游路线里面都会推荐的卡塞拉飞鸟公园,还会同时推荐四驱车和思维车,个人觉得还是四驱车更适合非洲草原,开起来的感觉非常cool,当然也有人会觉得还不够刺激,那就推荐南部四驱,据说路线更陡,更险峻

在鸟公园远眺看到的莫纳山,毛球最高的山呢

憨憨的,贪吃的象龟,陆地上最大的乌龟了——跟他同框,瞬间感觉自己巴掌脸了

七色土景区旁的山顶餐厅,最有名的就是百万富翁沙律——一棵棕榈树心只能供三人食用,我的感觉是,跟笋的口感差不多,可能不吃笋的小伙伴会接受不了;据说也会有不少明星到这里用餐哦,感觉环境风景都还不错~

真的很神奇的七色土,不管你怎么搅拌混合,经过一段时间,不同颜色的土质就会自动分开

刚才吃的百万富翁沙律的主要材料——棕榈树,这可是受政府保护的呢

七色土旁边的瀑布,它的高差等于美国自由女神像的高度,所以被誉为女神瀑布(应该是这个名字吧)

毛球人很多都是印度后裔,所以他们很信仰佛教,而圣水湖就是他们当地朝圣的地方,加上那天正好阴雨绵绵,去到那边真的感觉整个人都很平静,很安详,有种涤尽铅华的错觉,如果被生活琐事烦扰,不妨去那里感受一下,放松一下

在黑河山顶的由活火山口形成的景色,郁郁葱葱的树林下居然掩盖着涌动的炙热的岩浆,大自然的神奇之处,还有待我们漫漫探寻

如果时间来得及,建议大家可以去船模工厂参观一下,纯手工制作的船模,这在国内绝对少见,如果价位合适可以买一些摆在家里珍藏或是送人,稍大型的船模,工厂都会直接帮你运到机场托运的,很方便。

5.10宅酒店+鹿岛半日游

终于可以在酒店睡个舒服的懒觉啦~

经过两天行程满满的一日游,今天果断选择在酒店休养生息(其实就是懒。。。)躺在沙滩椅上,看着对面的怡人景色,就这样过了一个优哉游哉的上午,好惬意~如果是来度蜜月的小伙伴,建议可以少选点一日游,好好宅酒店,好多豪华度假酒店里的免费项目就够玩好几天的了。

之前看了一些游记,攻略,大家都选择去了鹿岛,而我们酒店因为是在东海岸,离鹿岛很近,所以会提供一天两趟的免费班船去鹿岛(一定要提前一天去前台预定),所以选择一日游的时候就放弃了这个路线。下午坐着酒店的小船经过一片翡翠色的海域到达鹿岛,果然有很多国人在这边玩水上项目,我因为恐高就没有和小伙伴一起尝试滑翔伞,但尝试的小伙伴都玩的很high(因为我们是直接跟小黑谈的价格,好像是1000卢比两人,还是蛮实惠的)。

5.11双体船北三岛

放弃了鹿岛一日游的同时,是因为我选择了国人相对较少的北三岛,对于我来说,实在是个明智的选择(可能是因为我不爱玩水上项目的关系吧)

船上的BBQ,鸡腿的味道居然是蜜汁的,全部是船上的工作人员烤制的,还有调制的果汁鸡尾酒。

因为去北三岛的双体船是在大湾出发的,所以我们就跟导游商量增加了去红顶教堂的路线(又要狠狠夸一下林姐,真的很为我们着想)。

大湾那边相对较大的广场,里面有Super U和一些餐厅,在这边买了朗姆酒,红茶和一些别的纪念品。PS:好像是每人限带两瓶朗姆酒,要带酒回去的蜂蜂们最好提前了解一下;红茶的话,我自己买的是50多卢比的盒装的香草味还有水果味,都还不错呦,千万不要在外面的商品店买,同一种红茶价格翻好几倍;纪念品的话,可以买手编制品,冰箱贴什么的,带有毛球特点的就是渡渡鸟——已经绝种的国鸟。

红顶教堂真的超美,陈小春和应采儿拍婚纱照的地方,虽然小众,但真的很唯美,可惜我们到的时候已经天黑了,照片是我用手机闪光拍的,如果是自然夕阳下,应该会更好看。

拍摄大湾的海水时,也是因为天色渐晚,已经拍不出海水的颜色了,小小的遗憾(但云层还是很好看的,没有雾霾就是好)

5.12路易港,中央市场扫货,打道回府

晚上返程的飞机,所以我们一行人就琢磨着来趟毛球也不容易,好歹得去趟首都吧,于是乎,就和昨天的小黑司机约好包车一天(2000卢比)。

哈,传说中欧舒丹最便宜的广场,进去买欧舒丹的时候整个店都是中国人,营业员用不大流利的中文说着,很多货都卖光了,补不到最后我就挑了两套组合香皂和玫瑰沐浴露回去送人了。

没有重工业的城市,空气质量就是好,除了晒了点,毕竟热带么,但也因为是个海岛,很多物资都是靠进口的,所以即使是首都也并不繁华。

中央市场旁的唐人街,已经萧条了,我们去的时候没几家店还在营业,好像也没有多少中国人呢。后来还是回到中央市场去淘了一些小首饰纪念品,和一些手工编织的当地特色的小拎包(图案和品种确实比Super U多,但一定要记得还价,当地人都会用中文跟你讲价的)。

后记

我想,去领略过一次毛里求斯曼妙的蜂蜂们,都会和我一样总是魂牵梦萦着再想去一次,但美丽的天堂之乡,我想下次可以一家三口再次踏入~而总是挣扎在眼前生活的苟且中的我,即使只有读不懂的诗和到不了的远方,也不想放弃脚下的行程,巍巍大西北,我杨小蹄来啦~~

我也想蜜月去毛里求斯,楼主有什么好的推荐吗

2016-05-30 18:35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2016-05-30 20:27

2016-05-31 06:50

2016-05-31 08:05

引用 traveltoworld 发表于 2016-05-30 18:35:58 的回复:

我也想蜜月去毛里求斯,楼主有什么好的推荐吗

回复traveltoworld:如果是蜜月的话,建议可以定9晚的行程,可以选择两个酒店入住,报了一日游的就住经济实惠的四星酒店,后面几天可以选择瑞吉,王子等配套设施更豪华的五星度假酒店纯宅酒店,好好享受,祝蜜月愉快呦~

2016-05-31 08:34

引用 sugarvina 发表于 2016-05-30 20:27:31 的回复: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回复sugarvina:我也是去年辞职的时候才有空去的,很羡慕那些说走就走,有钱有时间的蜂蜂们

2016-05-31 08:35

引用 hai 发表于 2016-05-31 06:50:08 的回复:

回复hai:谢谢,第一次写长篇幅的游记,好开心有人支持

2016-05-31 08:37

引用 小西畅游 发表于 2016-05-31 08:05:49 的回复:

回复小西畅游:谢谢,由于第一次写,还有很多想说却遗忘掉的细节

2016-05-31 08:38

引用 杨小蹄 的图片:

2016-05-31 09:09

引用 繁星 发表于 2016-05-31 09:09:55 的回复:

回复繁星:谢谢,主要是景美,所有游记里的照片都是5s拍的,没有后期修片呢

2016-05-31 10:04

引用 图样图森破 发表于 2016-05-31 09:57:19 的回复:

顶一个!!!楼主游记写的不错啊!能求个微信或是qq么?~~有些问题想要具体咨询呢!

回复图样图森破:谢谢,第一次写,还有很多不足呢,qq:505131142

2016-05-31 10:04

请问东部新开的那家supper u靠近哪里呀?

2016-05-31 14:53

我也不清楚是在什么区,印象中从拉古娜过去差不多半个多小时

2016-05-31 15:44

上了这么久的班都没有休过假,是时候请假出去玩了!

2016-06-06 01:00

正在考虑出行呢 不知道那边什么季节去最好

2016-06-06 14:50

引用 一年的一天 发表于 2016-06-06 01:00:17 的回复:

上了这么久的班都没有休过假,是时候请假出去玩了!

回复一年的一天:我都请不出这么久的假期,每次都是任性炒老板鱿鱼,玩够了再回去吃土

2016-06-06 15:29

引用 kawaicheese 发表于 2016-06-06 14:50:2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