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美丽之旅-甲米,皮皮岛,清迈,5天游

• 出发时间/2016-05-22

在一个工作日的早上,我敲着敲着键盘,也不知道哪根筋挑了起来,吐出了一句“好想去泰国”,意想不到有个声音回应了 “我也是。” 就这样促进我们这次名符其实说走就走的旅行了。

行程支出

整个行程一共5天(5月22日-26日),消费在人均4000元左右, 当然不含买手信的费用。以下费用都是我们两个女子加起来的总支出。

飞机票, 某廉价航空,
广州-甲米    ¥1238
甲米-清迈    ¥ 504
清迈-深圳    ¥1542
廉价航空上面有规定,每个人都只能带一个包裹,行李箱不超20寸是可以直接带上飞机的,而且重量不能超过7KGS!
但 ! 是 !我们都没有称重!!!!
清迈深圳的航班,几乎每个人都大包小包的提上飞机,当然看到他们的包装袋,就知道咱们国人在免税店又贡献不少了。
这样说明,不是鼓励大家的行李箱可以超重,或者可以放肆地一个人几个包裹地拿上飞机,而是说,如果你的行李箱,超重了一些,还是可以放心的,只要你不是足够足够的倒霉,一般都不会要求你的行李称重的。

酒店住宿:
第一晚住甲米   ¥222
第二晚住皮皮岛  ¥865
第三和第四晚住清迈   ¥333

签证,虽然泰国可以落地签,但是我们还是先把签证弄好,我们在强大的马云店上,按他们的要求提供资料,一个星期便签好寄回来了,的确不错,省心! 两本护照+一个邮费   ¥471

境外保险      ¥420

兑泰铢  12000泰铢=¥2224.8   这笔消费主要用于当地的交通和三餐,最后我们用到一分不剩地回来了,还算是合理消费了。

DAY ONE 广州-甲米

终于要出发咯,收拾好行李之后,我睡了一个下午的觉,准备以最好的状态迎接晚上的红眼航班。我们12点就到机场了,本想着时间还有很多,就以一种慢悠悠的心态去办理登机手续, 结果当我们还没有把椅子坐暖的时候,已经被通知可以登机了, 比计划快了30分钟左右, 我还是第一次遇到飞机还可以早点的情况,当时觉得我们都很LUCKY, 为这个旅程给了一个好的开头。

150分钟之后, 我们终于到甲米了。

飞机上有90%的人都是先签好证才入境的,所以入境的那条队排了很长很长,其实我们这班机最多就是180人,当时有5-6个窗口办理入境,我们不想站着排队等,所以就坐在一旁慢慢等到差不多了才过去,结果我们就坐了20分钟以上, 这是我第一次意识到泰国人的工作效率真的很低。

有一对新婚的年轻夫妇他们是办理落地签的,当时在飞机上我们坐在一排,所以也聊了几句。 后来看到他们办落地签也不好过,每个人都需要耗时十分钟左右,所以尽管人少,但是比起来还是先准备好签证的好。

还没有出机场门口,我们就花了第一笔泰铢,买HAPPY 卡, 一定一定要买HAPPY 卡,网络真的超级好, 去到那里都可以,我用来网络视频超级流畅!

经过了一番讨价还价之后,我们坐了TAXI 到达甲米镇,由于还没有到CHECK IN 时间,我们放好行李之后就开始去逛 MORNING MARKET 了!

那些有小小棱角的番石榴,超级超级好吃。
山竹折合人民币5元一斤,很便宜,看样子不新鲜,但是里面的肉都很好,没有坏竹。

我们随便吃了一点东西当作早餐,在7-11买了生活用品之后,我们就回到酒店,因为精力已经耗尽了,我们都累得不行!!!坐在酒店的沙发上睡着了!

由于太累了,酒店前后都没有拍照,但是感觉还可以,干净舒适。

睡醒之后,我们开始觅食,甲米的第一餐午餐

上图右下角是晚餐啦~~~

午餐 188泰铢, 晚餐 240 泰铢 ,折合人民币80元左右,很划算吧。味道还挺好的!

午餐之后我们继续睡午觉,发觉我们都挺能睡的,睡了一两个小时之后,我们便打了鸡血似的,开始逛逛海边,逛逛有名的甲末夜市!

榴莲控的看到这里恐怕已经不行了! 这里的榴莲出了名好吃,但是我俩都没有吃

耳环很漂亮,20泰铢一对,有的档口是50泰铢3对。

有个小舞台,有很多表演,唱歌,跳街舞,都挺不错的。

甲米很少CHINESE,一肯望过去,都是外国人的多。

泰国的椰子汁很清甜,不像国内的,可以试一下。椰子肉也好吃。

吃着逛着,我们又准备洗洗睡了,因为明天就要好好的和阳光与海摊拥抱了,想想都很兴奋!

DAY TWO 甲米-皮皮岛

甲米坐船到皮皮岛,需要2小时的大船,下船之后还要坐半小时左右的长尾船到酒店。

笔直而又修长的水泥路,去到尽头就是上船的地方了。

上船之前先来一张合照吧,我才不会告诉你们左边的就是楼主啦~ 哇哈哈。

下船之后,再来一张,好好的阳光呀,海岛控的我,看到大海,根本是抑制不住的开心啊!!! 我终于来了!!!就让阳光好好的蹂躏我吧,哈哈!

长尾船直接送我们到达酒店, 当我们下船的那一刻开始就开始享受酒店超级好的SERVICE了,首先是迎面而来的湿巾,次其是为你们递上的WELCOME DRINK, 全程只需要你享受,根本就不需要再提行李啊,再找地方CHECK IN啊,各自的人都为你准备好一切。

看到这里,你们能猜到我住的酒店是什么了吗?

入住酒店之后,我们就迫不及待的换装,去迎接等候我们多时的海滩了!

纯净细腻的海滩,吹着海风,闭上眼睛静静的享受此刻……

请忽略我那微胖的身材

泳池的水很干净,另外一边的对着大海的无边泳池,那边太多童颜巨乳了,为了维护那弱少的自尊心,我们两个MADE IN CHINA的就自觉躲在一边,慢慢享受游泳带来的快乐。

酒店旁边有一条小街,有很多小店,马杀鸡,餐馆,士多,出海浮潜的一日团的都有。

在酒店上的晚餐,这里450泰铢。

我们回到酒店之后,天就开始刮风了,不久就下起了暴雨,泰国的天气真是说变就变呀!

DAY THREE 吃完早餐之后就开始准备出发到清迈啦~~

早上, 我们早早去到餐厅,酒店的自助餐都是以西式为住,种类不算多,但是味道也挺好的

吃完早餐之后,我们抓紧时间臭美一下,因为晚上就要坐飞机到清迈了。

可能是因为昨天晚上下过暴风雨的原因,今天早上的天色没有昨天的好。

DAY FOUR 清迈

经历过一番海陆空之后,终于来了清迈, 接我们送酒店的竟然是一位美女,顿时洗却了身上的疲劳

下面是我们在清迈入住酒店的环境,不错,恬静,舒适。

吃完早餐之后,我们就乘坐当地最流行的交通工具--双条车,来到著名的宁曼路。

宁曼路真的是个很适合街拍的地方,看到那些巨型卡通,2B病又忍不住犯了。

很出名的MANGO TANGO呀,这里所有的饮料都是以MANGO为主的,味道很好,值得一试

犯完2B病之后,我们改走文艺路线,决定去逛一下清迈大学,不为别的,只为感受那里的青春和微笑。

很美的静心湖。

2012年前,清迈大学还是可以骑摩托车进去参观的,但是在泰囧之后,涌入了大批的游客,校园为了保护学生和园内设施,所以就要入场券,并且只能坐观光车来浏览。

在这里没有太多宏伟的建筑,但是处处都流露着历史悠久的气色,
在这里每年都生产一批又一批的中国留学(dai)生(gou),

晚餐我们决定会一会 HOT CHILLI.
这里的环境,中国人看着就会高兴,因为我们早到,还坐到了摇摇椅,真幸运。

这一餐是最贵的一餐,还有两杯饮料,一共是1000多泰铢。

DAY FIVE 回程

吃完这一餐之后,我就超级想念家里的清蒸鱼头,清蒸排骨,骨头汤,虽然这里的美食都很好,但是调味料实在太多了,看上去好像没什么颜色,但是实际是用黄咖喱炒的,平时喜欢清清淡淡的我,吃了那么多天的重口味,还是有点不喜欢。

好了,到最后一天了,还真是有点不舍得离开了,我们完成好买买买的任务之后,又要开始折腾各种交通工具准备回程了。

随着滑轮接触地面,飞机一阵抖动,我终于说出了最后一句再见,再见了甲米,再见了皮皮岛,再见了清迈

写在最后

如果可以,请选择自由行,没有烦人的导游,没有旅行团的大爷大妈,没有坑人的购物点,没有装鸡鸭鹅的人妖,只有想去哪去哪,想吃什么吃什么,想玩啥玩啥,自由,舒适。

如果可以,还是选择最适宜去旅游的季节。泰国的5月到11月都是雨季,所以我们在海岛上的第一天的晚上就经历了暴风雨,第二天的天色也不是很好了,但是当我们去到清迈的时候,两天的太阳都很猛烈,结果热成狗了。

如果可以,在海岛的日子请逗留多几天吧,大海拥有的,不仅仅是一种色彩,它所拥有的是一种精神,是生命。所以,面对大海,就好像人的心灵面向着无限辽远。它的宽阔宁静汹涌奔流一如人生必需走过的道路。有辛苦的付出就会得到幸福的拥有,有执着就会收获云开见月明的喜悦,有梦想就会有不倦追求的渴望……

清迈这座小城安静,淡雅,空气干净清新。这里没有消磨时间的温柔海滩,没有疯狂血拼的豪华商场,有的只是近乎于凝固的时间和让人心情无比舒爽 的安静。来清迈体验曾经兰纳王国的独特文化历史,细嗅这朵清雅的泰北玫瑰。

人生最好的旅行,就是你在一个陌生的地方,发现一种久违的感动,遇见最真实的自己。愿你我未来的旅行会更加绚丽,更加精彩。

2016-05-31 06:49

引用 富合 Sylvia 的文字:

赞同这句话

2016-06-01 15:55

每当上班累了的时候打开蚂蜂窝,就好像跟着大家的游记去神游了一番!

2016-06-06 09:50

楼主你好,您从甲米镇出发到皮皮岛,是哪个码头,船票多少钱,什么时刻表呢

2016-06-15 12:09

引用 小风1127 发表于 2016-06-15 12:09:00 的回复:

回复小风1127:你好,很抱歉现在才看到你的提问,希望我的回答还能对你有帮助。其实从甲米去皮皮岛只有一个码头,叫什么名字我忘了。有两个时刻的,一个早上11点,另一个下午1点多。400泰铢一个人,包含了酒店接送,在甲米的很多酒店都可以帮你订票和安排的,所以不用担心。

2016-07-04 22:05

感谢您的回复,我已经从甲米回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