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游金陵

熊熊DE熊 (北京) LV.2
2016-05-30 17:20 630/5
  • 出发时间/2016-04-29

四月底,因为小伙伴都各自有男票或者结婚,出游成了一件麻烦事,中午和竞竞一勾搭,火速成游,两个可爱年轻的大龄女青年半小时内订好酒店、车票,由于5.1假期票非常难买,所以预定了4.29日。

总费用:吃喝住玩行约3000元

车票:北京-南京G145:443.5*2

南京-北京D322:549.5*2

门票:钟山景区100元*2(包含中山陵、明孝陵、美龄宫、钟山景区门票)

南京博物馆:身份证刷卡免费(必须去一定去多去几次都可以)

江南制造双人门票:34元(美团团购)

总统府双人门票:74元(美团团购)

瞻园:40*2元

甘家大院:20*2元

玄武湖:免费

住宿:Zhotels智尚酒店南京夫子庙大光路店 246+378(开始预订了2天结果行程改成了3天,第三天的住宿涨了好多钱哦/(ㄒoㄒ)/~~)

游览线路

DAY1 中山陵-明孝陵-美龄宫钟山景区-夫子庙

DAY2 南京博物院-江宁织造-总统府

DAY3 瞻园-甘家大院-玄武湖

0逛次逛次去南京

下了火车到南京晚上7点多,地铁到夫子庙,地铁票和天津的一样哦,蓝色小圆,出了地铁不远处就是南京大排档,排队的人哦不是一个多啊,所以就去了很远的一家店,大众点评在南京超级不靠谱大家靠运气吧!

地铁站的壁画很漂亮,讲的应该是贾府贺寿的故事

南京的第一顿,一定要吃糖芋苗和鸭血粉丝汤啊,本熊不次鸭血,但还是坚强的喝了一口汤,味道一般不很爱,糖芋苗真心不错哦,无论哪里的都不错,回来北京又去次了!

吃饱了,走回酒店,秦淮河还是美美哒!

1 中山陵-明孝陵-美龄宫-钟山景区-夫子庙

中山陵人很多,早上一定要早点到,坐10块钱的车或者等公交车,公交在人很多的地方排队,因为天气太热了我们花了20块,打车去了中山陵。
  我们买的事整个钟山景区的门票,100元,由于公交下车的位置不对,只能先去中山陵,小伙伴们可以先去明孝陵,这样比较节省时间和路费。

中山陵恢弘庄重,只能感受到气氛,像国父鞠躬我们就闪了。

景区的自动售卖纪念品,感觉棒棒的呢!

出了中山陵,打了电动车每人10元,10分钟用不了就到明孝陵了。明孝陵怎么说呢,我还是挺失望的,我比较希望可以看到陵墓或者介绍什么的,其实什么都没有,由于我们走错了,还是逆向而行,最后才看的神道o(╯□╰)o

出了明孝陵,路过了明孝陵博物馆,进去看了看,然后步行去了美龄宫,没有拍到项链那么的美,但确实感受到了那时候的文化氛围。

美龄宫参观不到2小时,出来后坐公交车去了钟山景区,整个景区很大很大,但没有我们喜欢的东西,匆匆浏览一番我们在门口乘公交去夫子庙。

夫子庙人身人海,第一次感觉到了人多,只能在门口给孔子爷爷照个相辣

好吧,我们买票进去了,真心的。。。。。只是宣传没什么好看的

著名的乌衣巷,真的是。。。见面不如闻名

2 南京博物院-江宁织造-总统府

由于第一天我们玩的并不是那么好,曾经想过三天的行程变成2天,结果发现第二天的行程才是真的符合我们的口味。

早上宾馆门口吃了牛肉汤,十块钱一碗,量很充足,公交几站就是南京博物院,由于是免费场所,每人使用身份证免费领取门票,所以一定要早点来哦,一定要早!要早!

南京博物院除了真贵的艺术品外,最受欢迎的就是民国街了,各种食物、纪念品因有尽有,一个馆我们就逛了三四个小时,因为出错门了,人太多没有再进去,好可惜哦,南京博物院绝对是值得回游的地方。

提前在网上买了总统府的门票,但是人超级多,所以我们决定先去对面的江南织造博物,江南织造有免费的导游大概在2点左右,我们去的时候刚好有,江南织造介绍了衣物布料的发展,民族皇族的服装特色,当然还有曹雪芹的历史及红楼梦的梗概,值得一去。

江南织造出来,下午四点多,去了总统府,由于时间比较赶,跟跑游一样,从洪秀全的天王府到民国中山先生的办公室,融合了不同时期的不同风情,人超级超级多,看人还是挺累的。

3 瞻园-甘家大院-玄武湖

第三天由于下雨,到了9点多雨还是不见小,所以我们决定10点多出门直奔没有吃到的南京大排档,直接吃午饭,10点多的南京大排档真的是不用排队哦,点了几个特色的食物,最好吃的是美龄粥,特别推荐,领班很客气,又送了我们一碗糖芋苗,味道依旧棒棒哒!

吃完午饭12点多还是在下雨,我们去了附近的瞻园,由于下雨,人很少,花园的景色还是不错的,但是看过了很多江南名园,又显得瞻园有点一般了。

由于瞻园很小,逛完一个多小时就够了,出门雨已经停了,我们步行去了甘家大院,看看传说中的99间房,2点有免费的昆曲表演,听了一会决定开始参观。

甘家大院出来已经五点多,我们乘车去了玄武湖,没想到又开始下雨,所以决定打车去传说中的民国街,由于去的太晚,展览都已经结束,很多民国时期的别墅现在都已经荒废或是变成了普通人家的住宅,看不出曾经的辉煌。

湖的对面就是火车站,可惜我不会游泳。。

最后一天南京之行就要结束了,短暂而充实,为了避免吃到难吃的食物,晚上我们决定还是去南京大排档,正好有表演,当然美龄粥是必不可少的。

烤鸭包子,南京真是一个鸭子的城市

好次的不得了的美龄粥。。

超级甜的酸豆角。。。。

引用 熊熊DE熊 的图片:

我去中山陵的时候简直挤爆了

2016-05-31 14:14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6-05-31 15:25

引用 悠然_悠然_悠然 发表于 2016-05-31 15:25:28 的回复:

回复悠然_悠然_悠然:其实挺纠结的,南京市我一直想去的地方,去了,,,,好像又有点失望

2016-06-02 10:41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05-31 14:14:59 的回复:

我去中山陵的时候简直挤爆了

回复鹿妹儿:亲几号去的。。我去的早还行

2016-06-02 10:41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