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浪乘风—曼谷+苏梅8日漫游

2016-05-30 17:21 1323/6
  • 出发时间/2016-05-21

“每次旅行,
拿着地图走不一样的路,
睡不习惯的床,
吃不对味的食物,
而当你继续前行,
你就发现,那段日子,仿佛是从别人的生命里借来的岁月。”
——来自蜂友
最近每年夏天都会去一次海边,策划逃离已经是习以为常的事情。原本和山山约定一起去看海,最后他去了亚庇鱼翔浅底,我去了苏梅踏浪乘风,也算是曲线救国了吧~很幸运的和老妖&格格同行,一路上多了很多欢乐。第一次写游记,格式照抄蜂友山的马甲。图片大部分来自格格,自带摄影师就是这么愉快愉快!照例先上几张图?

tips

*关于签证:
落地签,要准备如下事宜
1、有效期不少于6个月的护照和复印件一份;
2、填写一张落地签证申请表,和一张入境卡,并签字;(飞机发放入境卡,英文大写字体填)
3、一张两寸白底免冠照(4x6cm),目前有的口岸已直接摄像头拍后打印到表格上;
4、不超过15天往返机票,电子票需打印版;
5、落地签证费1000泰铢,快速通道1200泰铢;
6、此项为随机抽查,准备好为宜:随身携带 20,000 (个人)40,000(家庭)泰铢现金或等值外币(没遇到检查,也没看到谁被查)
下了飞机顺着人流一路走,最好提前打印填写好落地签申请表,入境手续的泰国官员会说一点汉语,全程也就15-20分钟,非常方便

*关于货币:
国内大城市的银行都有泰铢换,小城市要提前至少3周预约,可以出境后用atm取很方便,兑换点也很多
泰国的ATM大都有英文界面
汇率的话,exchange在4.8-5.1,根据时间地点有变化。大皇宫门口的5.09还不错,旁边的紫色ATM机,用华夏银行每天首比免手续费,可以高达5.3。

*关于电话卡:
泰国happy卡,苹果即插即用,卡片大小自己掰。包含1.5G的4G流量,用完了2G无限流量。4G还是很快的,7天不看视频足够用,酒店和公共场所都有WiFi。

*关于机票:
在发现旅行网站预定了全程的机票+酒店套餐,每人5900,包括上海往返曼谷的东航两张,曼谷往返苏梅岛曼谷航空两张。5星酒店6晚,非常省心。唯一的问题是来回上海的8小时高铁。。

*关于酒店:
机+酒套餐预定
Eastin Grand Hotel Sathorn 2晚
Imperial Samui Beach Resort 4晚
有些酒店需要打印预订单 一些需要订单号 所以不要偷懒 把订单打印好 带上

*关于防晒:
Banana Boat 香蕉船SPF50
泰国随处可见,711,商场都有,橘色是运动型,海边,泳池都OK,绿色的质地清爽,但不防水。
晒后修复当然是香蕉船的绿色胶,晒后第一时间涂,涂晚了效果差。

*关于相机:
某明完全不懂摄影,一路果6随拍。格格&老妖比较专业,手机,单反,水下都有。某明只好厚着脸皮盗图蹭图已满足小小的虚荣心了喂。。

*关于插座:
不需要转换插头,两脚插头任意插,三脚插头需要一个二转三。

*关于目的地:
懒得百度,说说自己的印象吧!曼谷两天景点加购物完全不够。是一个去了还想再去的神奇的地方,购物之繁华便利完全不输香港。佛教文化深入人心。苏梅是我能想象的最完美的海岛了,人少景美物价低,摩托爱好者千万不能错过。

*关于行李:
我们小夫妻本着轻装减行的原则,20寸登机箱两个,背包一个。衣服都是短裤T恤为主,岛上衣服干的快,精简再精简还是带多了。。路上机场,地铁,各种交通工具都是冷气十足,备下长衫或者毛毯很重要。某明优衣库的难民毯用了一路。因为有潜水的行程,自备了潜水服和呼吸管,最后因为种种原因某明的没用上,详见后文。药品方面出海备了晕车贴,还带了花王蒸汽眼罩,长途旅行很舒服。其他药品当地买。腰包和超轻便携背包还是要有的。空箱区,满箱回,完美!海岛游洞洞鞋必不可少,淘宝了回力,20几块便宜又舒服,用完即扔不心疼。洗漱用品啥的全省下,实在嫌弃酒店的可以当地买。箱子打包好,出发!

和温饱比起来,出息可以忽略不计。。(掩面。。)

1 上海-曼谷

上海虹桥火车站-浦东机场-曼谷

虹桥火车站-浦东机场地铁一小时,中途在广兰路地铁站下车换乘对面车,不要问为什么,某明也不懂的。

第一天的行程就是赶路,赶路,睡觉,睡觉。上车即睡真是好习惯。上海浦东机场相当国际化,国际出发厅的日上是我们的第一个购物站,可以把看好的化妆品下单,回国返程比好泰国的价格,再决定要不要交钱提货。某明是化妆品入门级选手,只能勉强认清品牌。还好有格格顾问,听说雅诗兰黛很便宜,供参考。资生堂的安耐金在购物清单,可惜从上海曼谷一路没货。整理好购物车就准备登机啦!

东航的大飞机很新,终于告别亚洲廉航某明表示满意。座位编排是3+4+3,两排走道。头等舱的弧形座椅拉风的很。毛毯,耳机人手一个。音乐游戏电影购物都通过触屏面板。曼谷北京一小时时差,9点起飞,4小时飞行下机是当地12点。曼谷机场是先落地签再领托运行李,老妖问万一被拒签了行李咋办。。。细思极恐,哈哈!出了机场就是一股热浪。在去哪儿网搞定了接机,非常靠谱。来了一个丰田越野车,四个人坐相当宽敞。泰国的驾驶是靠右的,来自中国的司机坐副驾位置相当刺激,一路逆行风驰电掣你们感受一下?

到达酒店当地时间快三点,前台英文很好,干活麻利。提行李的小费什么的看个人了。房间楼层很高,曼谷夜色尽收眼底。

说明一下酒店,14楼无边游泳池是某明的梦想。去年在新加坡爱惜银子没住上金莎,终于可以了却心愿了。三楼走道直通天铁BTS的surasak站,去购物中心区几站地,不过BTS很贵,比打车贵,优点是不堵车。顺便说,打车一定要by meter.乱喊价的不要理,心累。出门拿上酒店的名片,有酒店名和地址电话简略地图,遇到不懂汉语英语的司机,让他打给酒店泰语自己确认位置。不放心的,开着谷歌地图导航,大部分的哥还是不错的。

2 玉佛寺-大皇宫-云天宫-central world-泳池

好吃好睡,起来享用自助早餐啦!从这顿开始,耳边都是叽叽咕咕的各种世界语言,才真真正正的感觉到这里是曼谷。泰式英语比马来英语好懂多了,性子慢说话也慢,尾音拖很长,sawadika~~,good morning~~这样。可惜英语普及程度不高,一句不会说的司机也是有的。回到早餐,供应到11点,放心的睡。有一种拳头大小的菠萝,超好吃!现煮的米粉他们叫noodle,很不错。咖啡和红茶很讲究。

再来一组BTS.

上图四面佛,俯瞰。
愉快的早餐结束,开启曼谷暴走模式,第一站,著名的大皇宫+玉佛寺。
某明不是景点打卡控,一般来说,著名景点=人多=可看可不看=看了没意思,不看又后悔
事实证明,最明智的自由行就是避开一切旅行团会进驻的景点,才能获得最大限度的宽松和自由。。

门口的街景。当天多云,还是热浪层层。

入口买票处非常不起眼,很容易走过,长裤长裙,有袖的衣服准入。会查包,翻开看。

祈祷的人群。

很好吃的小菠萝~
玉佛寺的旅游团灰常,灰常,多。人人人人。。。加上酷热的天气,我家脾气很好的领导都发飙了。满眼金币辉煌非常容易审美疲劳。印象比较深的,有一间庙宇可以拖鞋进去参观。里面有他们国王拉玛N世的骨灰,气氛很肃穆,游客席地而坐,祈祷拜祭。加上熏香音乐和风扇,静静坐着听导游讲皇室辛秘,发现泰国也是很有历史的国度。
大皇宫的门票包含玉佛寺和云天宫,出了玉佛寺想直奔云天宫,被告知真正的大皇宫在玉佛寺傍边,我们还没去。。。某明居然把金碧辉煌的寺庙错认成了皇宫,哈。

大皇宫长这样。。只能看看外面的建筑,里面禁止参观。卫兵比较随意了,游客可以合照,换岗也嘻嘻哈哈的聊天,挺亲切的样子。
从大皇宫打车到云天宫大概15分钟,云天宫禁止拍照,非常遗憾。里面很美,欧式风格的大别墅,是上代泰皇的行宫,相当有品位,风水也好,目前开放了72个房间参观。某明跟着n拨导游看了好几遍,喜欢的地方就停下来站着,等着下拨导游过来讲。自由行就是这么嗨。
晚上的行程是吃和逛。
格格去了central world里面一家海鲜自助,便宜又实惠。据说蟹肉棒真正的蟹肉做的,对于这种“文化差异”,某明表示呵呵。
我和领导去了小红书推荐的著名餐厅NARA,然后暗暗发誓再也不相信攻略推荐了!!
往往攻略的越多,幸福感越少。准备越多,失望越大。放松心情,积极探索是最好的状态。

各种泰国红牛!
商场的图片,曼谷的购物环境相当好啦!开启买买买模式!

某明没有购物清单,在boots买了香蕉船的防晒和晒后,小黄瓜洗面奶(便宜又好用!),虎标万金油等等,全部才人民币一百多。注意下图粉色的驱蚊水,对付泰籍蚊子超好用!重点推荐。再次感叹曼谷购物天堂!匆匆回酒店享受夜色中的无边游泳池啦~~

卡片机夜景揍是如此无力。。。晚上去了著名的萨拉登,红灯区吧。格格和某明马杀鸡,老妖和我家领导就在街上游荡,某明也是心大。。第一次看到妹子们穿着清凉一排排一队队坐在店门口的架势,很想拍照又怕被笑话没见过世面。。据说老妖和领导还差点被guy bar招揽了。。呵呵。世界真奇妙。

3 曼谷-苏梅

飞苏梅是下午,上午在big c 晃悠了一圈,超市外面的手工皮包才卖100-200bth。Levi's五折。收拾行李,告别曼谷,1天半的时间太短,完全没有买够,本来计划逛的探险家纪念馆也没有成行,想到马上可以看海,就把小小的遗憾埋葬吧。
曼谷航空一小时到苏梅,国内出发的安检很松。上一下苏梅岛机场的照片,美!据说是私人机场,又小又精致,像拜访土豪的后花园。

接机还是去哪儿网,上电梯到二楼,有人举牌迎接,机场到酒店20多分钟。
苏梅岛喜来登度假酒店在查汶海滩末端,离拉迈海滩也不远。房间地中海风格,有一个花园游泳池,一个海边游泳池,私家海滩隔壁就是bbq。24h健身房。这个酒店算是整个行程的亮点了~床垫和床品名不虚传,以至于每天早上爬起来都要经过漫长的心里斗争。。。我的房间外面有两个小瀑布景观,哗哗的水声总有一种下雨的错觉。沿着山势有六层高度的,连廊做成洞穴景观很别致。

整个苏梅岛以及酒店都是欧美游客居多,前台有一个中文很好的实习生。早餐偏欧式,好多面包果酱酸奶,三明治夹片。

4 摩托初体验

泰国是摩托天堂,不用多少钱就可以租到不错的坐骑。酒店门口就有两家租车行,一个护照可以租两台车,汽油自己加,加油站比买路边的瓶装油便宜。租车的流程很规范。开上摩托,向着海鲜大排档进发!下图小踏板200bth一天。要抵押护照。

燕窝饮品,99bth。

椰子80bth,水好多。

健身完了一晚泡面!冬阴功味也是很神奇。

龙虾1300bth,全桌人均100人民币。后来发现酒店附近的小馆,海鲜比大排档还便宜!无奈大排档的小哥太会招揽生意,中文流畅,热情又豪迈,打折打折,好说好说。。就这样连吃了两天他们家的龙虾,第二天还吃了两只。。。岛上所有的海鲜都很新鲜。

岛上的马杀鸡200-300一小时,按全身。泰式按摩比较疼,某些柔韧性差的男士形容为抽筋剥骨,哈哈。。精油按摩用的椰子油,柔和一些。
某明恨不得每天按一遍,能打包一个按摩师就好了~~

5 摩托环岛游

经过摩托达人老妖同志的调查,第二次租的摩托800bth一天,动力十足,座感一流。摩托小白某明也觉得很满意!
安全帽要选有面罩的,不然风速和风噪会受不了。

据说是菠萝蜜树?

路过一处观景台,视野很开阔

老外也星这个?

附上某租车行的价格表,给摩托爱好者参考。据老妖介绍,上图杜卡迪难得一见,非常昂贵,国内800块别想摸。在这里可以租一整天拉轰!
有坐骑最大的好处就是自由,随时停,随时看,随时吃。没有刻意去找景点和餐厅,3h环岛完成。711和family mart到处都有,不用带水。
防晒霜一定要备足!建议穿长袖衣裤!回去之后没涂好防晒霜的地方全部是火鸡色。。当天还是阴天。。
不管怎么说,风驰电掣的感觉还是很嗨的,尤其是起步,几秒钟可以提速到6.7十码,后座的某明死死挂住领导才不会被抛下。。全程挂票不敢松手,车况好的路段开到100+直飚110,头盔被风死死压在额头上!超越汽车轻轻松松。。。海边的路段舒服了,景色又美。轮子宽过弯不打滑。唯一要注意的是,右侧行驶。一不小心转个弯就逆行了,那感觉。。。刺激海了。。。
晚上还车前发现一处海边沙滩bbq,人均40,环境超好。沿着沙滩走一走发现就在我们酒店隔壁!

海上升明月,身临其境的震撼无法言喻。。

有个小哥钓到旗鱼被歪果仁围观了,哈哈!
晚上躺在沙滩的躺椅上赏星望月,听着海浪阵阵,还有附近酒吧的现场演奏,实在很享受。

6 出海、浮潜

在浪花朵朵的淘宝店预定了涛岛和南园岛的一日游浮潜项目。也是我们本次行程最期待的项目。
可惜这次不完美的出海是我26年的人生中最黑暗的一天,没有之一。
原本以为在卡帕莱练过浮潜,这次会很愉快。结果还没有真正下水,就阵亡在了颠簸的海上。
我们做的M公司的快艇,当天海上风浪很大,去程2h,基本都是过山车。
某明从头吐到尾。整个过程的生理反应和心里状态不详说了,总之四个字,生不如死。
在南园岛上岛之后,在长椅上躺了两个小时直接回酒店。
回程因为风浪太大,绕了路。3h到苏梅。又是全程过山车ING...回去睡了14小时才回复。
在此奉劝大家,浮潜可以,坐双体船。嗯。

浮潜的同伴拍到的照片是这样滴。
回程船上的船员非常关照我,有个缅甸籍的小哥一直跟我聊天,送水。还把唯一的塑料袋给我用,呵呵。那些在你最需要的时候给过你帮助人都值得铭记!可惜没有留照片或任何信息。当时还想着有命下船就把身上的钱都给他当小费,事实上我下船的时候已经没多少意识了,随时物品都是小哥给收拾的。。。就是这么丢人。。。暗暗发誓再也不坐快艇!!

老妖同志凭借出色的眼力和矫健的伸手在涛岛近海俘获雷朋一枚,妥妥值回票价!当晚惊现雷朋兄弟~

7 阳光沙滩海浪

鉴于某明糟糕的身体状况,回国前的最后一天休息为主。老妖心念的杜卡迪和格格最爱的SPA都牺牲了。我家领导对于没有暴晒暴走的行程倒是颇为满意。慢慢享受查汶海滩的阳光,沙滩,海浪,还是颇为惬意的。海滩近岸几百米的海水都很浅,也就是到膝盖的高度,非常安全。在暖暖的海水里泡着感受细腻的沙滩,身体随着浪潮起伏。时而温柔,时而汹涌,时而沉静,时而狂躁。都是这片海。吞吐日月,映照星辉。寄蜉蝣于天地,渺沧海之一粟。

中午退房,在酒店大厅休息,玻璃空调房设计成美式航海主题。送机的车来自马蜂窝,即将告别苏眉,些许遗憾,些许不舍。慢慢长路,总会有更好的风景。

就这样区分男女。

改装的如此别致,是有多热爱生活!
苏梅岛机场遇到美美的日落,飞机来来去去,短暂驻足,不断上演着相聚别离。

这是卫生间。。。大写的。壕。
候机厅咖啡饮料矿泉水,甜点都是免费的。壕。

8 苏眉-曼谷-上海-HOME

曼谷出发大厅的KING POWER 免税店,欧莱雅非常优惠,赠送亲朋好友的不要错过了。科颜式在王权隔壁,3000-1000泰株,也是好价。烟酒什么的有限额。惯例,免税品不开包装直接拎上机。从上海入境电子护照刷门,10秒通关。大天朝威武.

就到这里吧,第一次写游记,比较啰嗦,见谅见谅~
再次感谢格格&老妖的陪伴,有朋友在身边就是这么安心!还有我家领导,一路任劳任怨遮风挡雨。

2016-05-30 22:57

配个音乐吧!

2016-05-30 23:03

引用 山的马甲 发表于 2016-05-30 23:03:42 的回复:

回复山的马甲:有道理~

2016-05-31 12:21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06-01 11:25

引用 玉兰花xlf 发表于 2016-06-01 11:25:11 的回复:

回复玉兰花xlf:我大部分都是手机随拍,清晰度一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