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厘岛亲子6日游~带着孩子去潜水~

anna (广州) LV.16
2016-05-30 17:57 3636/54
  • 出发时间/2016-04-26
  • 人物/带小孩

游记预览

出行准备

去年10月考了潜水证之后,当然心痒痒想要奔向大海,想趁个小短假期,到附近海岛走走,于是把东南亚海岛又研究了一遍,原本打算去菲律宾的,那里岛多又近又便宜,后来跟朋友一约,不想去那儿,那就改个地方吧,塞班、帕劳巴厘岛都考虑了,最终觉得巴厘岛性价比高些,加上因为时间短,貌似巴厘岛最为合适了,ok,那就敲定了!

带孩子去潜水的问题,估计是每对潜水员夫妇都会头疼的事,我们出来一趟海岛,自然希望要去海底fun dive,但又要顾及休闲度假,孩子已经懂事,出门旅行都希望带上他,所以,要怎么处理这个问题,我考虑了很久。

巴厘岛,有三个地方很适合潜水,分别是图兰奔蓝梦岛八丹拜图兰奔地点比较远,从机场过去,要3~4个小时,路途比较奔波,离其他集中的旺景点也较远,所以我开始就排除了,剩下的是蓝梦岛八丹拜蓝梦岛基本是必到的地方,我起初打算在这边住几天顺便fun dive。后来了解了一下,这边的潜点流比较大,不太适合像我们这样刚毕业不久的新手潜水员。所以就选择了八丹拜,那边的潜点比较多,适合所有级别的潜水员,加上潜点离岸边非常近,每一潜都可以回潜店休息,这样可以错开时间照顾孩子。正好,我们约了两位朋友,他们也有兴趣去体验深潜,这个潜点正好很合适。带孩子或者新手潜水员们不妨可考虑此地潜点。

巴厘岛景点分布图,这个图相当全面了,基本整个岛的主要景点都一目了然

时间:2016.4.26--2015.5.2 共7天 (其实就是5个整天在玩)
度假关键词:巴厘岛、亲子、乌布、萨努尔、蓝梦岛八丹拜、库塔、深潜、浮潜、乌布皇宫、圣猴森林、圣泉寺、梯田、猫屎咖啡、海鲜
实际日程:
5.2  巴厘岛--广州

费用总计如下:
1、  交通
1)机票      广州--巴厘岛 往返     人民币 8440
2)包车费   乌布一日游     人民币 120 (7座车包车总价240)
3)船费       蓝梦岛快船快艇 往返船票(含接送4程) 人民币 600 (2大1小)
4)接机      巴厘岛机场--萨努尔酒店  人民币90
加上其他打的等共  约1w

2、  住宿
萨努尔 Sri Phala Resort And Villa(斯里法拉别墅度假村):     人民币1136(3晚)
蓝梦岛  Dream Beach Huts(梦想沙滩小屋旅馆):       人民币309(1晚)
库塔  Discovery Kartika Plaza Hotel(发现卡地亚酒店 ):       人民币805(1晚)
共:人民币2250

3、  玩
1)深潜     八丹拜fun dive     人民币 1420 (2人)
2)浮潜     蓝梦岛包船浮潜3个点包接送     人民币 300 (5人包船总价是500 )
3)船费     蓝梦岛快船快艇 往返船票(含接送4程) 人民币 600 (2大1小)
共:2320

4、  其他
1)旅游保险                                人民币60
2)移动wifi:                             人民币80
3)餐饮:                                  约人民币800
4)其他(手信、小费等):        约人民币600
共:约人民币1500

全部花费:约1.6w人民币(2大1小)

【关于去海岛要带的物品】
1)防晒霜:买高配防晒吧!这里的太阳相当猛烈。

2)水下相机。Gopro啦,去某宝租个也行,水下景物值得拍下来纪念。

3)防水袋:手机、相机、干衣服都要套防水袋 。因为即使包放在船上最后还是会有海水进都船里。

4)浮潜三宝:当地旅行社会提供,如果考虑卫生,可以自备,我们都带上了,还特意去配了近视的面镜。另外,潜水袜或潜水鞋很重要,穿脚蹼或者直接走沙滩都是需要的,不然分分钟会擦伤脚

6)水母衣:深潜是用潜店的湿衣,浮潜的时候就可以用上,防止背部肩部被晒伤,因为在水面上比较凉快不觉得晒,其实紫外线非常强。

7)泳衣:根据行程的天数,多准备几套。。

8)蚊子水:住一些木屋能用上,不过我们酒店有蚊帐,晚上还好没被叮咬

9)洗刷用品:洗发水、护发素、牙膏牙刷,因为我们这次住的第一个酒店居然就没有牙膏牙刷,这边有很多酒店还是比较环保,不提供这些的,大家最好自备,我真不想说我们一家三口第一晚是木有刷牙就睡了的,第二天清晨大家都不敢说话,怕空气变绿了。。。。

10)转换头和插板。别问我为何带插板,现在出门谁不是一堆相机啊手机啊的。。。

【关于入境免签的问题】

巴厘岛2015年6月12日开始实行免签
1、免签,可停留30天(之前落地签是35美金,现在可以省下这笔钱啦)
2、白本对出行没有影响

入境前手里应该有:
1、护照(有效期六个月以上)
2、往返机票行程单
3、申报单(飞机上一般会发,机场也可以拿),入境单之前有人说要,但这次我们没填也没要求,就只交一下申报单

对了,说一下关于入境索要小费的事,在这之前已经听说过了,印尼机场就专门爱跟国人要小费,听别人说都是因为国人习惯用钱处理问题,不想通过国家法律来处理,一开始有人出了问题,拿钱处理了,以后很多人效仿,尤其很多旅行团,一般都怕惹麻烦,就会让团友准备好小费,日积月累,就养成了他们这样的习惯,给后人也就造成了麻烦,只要一看是中国护照,特别是商务签或旅游签,就会跟你要小费。

我这次也总算领略这情况了,真都是明目张胆的要啊,还直接在白纸上写着“请给小费”几个中文字给我看,我面无表情,眼睛盯着他,最后他还是放我过了,各位,过了后,最好查看一下护照,看看是否盖了有方形绿色的章,有听说过曾经有人也是没给小费,海关人员就故意不盖章,搞得后来炒鸡麻烦啊。

【关于交通】
包车是在巴厘岛上游玩的主要方式,因为各景点间距离较远,而且很多地点比较偏僻。当地司机通常能讲比较流利的英语,并能作为导游为你推荐一些好玩的地方及好吃的餐馆。一般而言,有空调的7座价格为40美元左右,游览时间约8-10小时,某宝上有很多。游览结束后,应根据对司机的服务满意度支付少许小费。

巴厘岛尽量选择乘坐蓝鸟出租车~最大的出租车公司司机服务态度好,也很少有故意绕路、多收钱等行为,打表很正规,而且相对比较便宜,蓝鸟出租车价格:起价6000Rp,每公里5700Rp

蓝梦岛坐船的话,有2种选择,一个是单单坐船往返的,另一种是包括了一日游项目的。基本都是包上了在酒店的接送。

因为这次的飞机不是廉价航空,可以免费托运。所以我们就特意带个26寸的大箱子和一个20寸小箱子,一家三口的东西打包好,刚刚可以放满。
其实我还是喜欢带20寸小箱子出行,可以随身携带上飞机,节省很多等待取行李的时间。

【】
1、人民币兑印尼盾最简单的方法就是去掉三个0除以2!

2、一般大概价格:一个30cm高的木雕20-30元左右,冰箱贴大概2~5元一个,连衣裙20-40元一件,背心15-35元一件。

3、库塔海边纹身 大概1~2万卢比(人民币10块吧)

4、巴厘岛的服务行业基本都收取小费,一般酒店,包车都会给小费,吃饭,购物还会收取税费,一般税费20%左右,所以吃饭,购物可以不给,酒店每天可放10,000Rp在床头,司机在完成服务后给就可以了一般也是10000~20000RP左右。有小工托行李的被5,000Rp就可以了。建议大家可以带些1刀面值的美金在身边。在没有小额印尼盾给小费的尴尬时刻,可以用1刀美金来代替

5、蓝梦岛,在酒店租的摩托车,好像折合人民币是35~45元/天,汽油约10-15元/升

6、蓝梦岛的浮潜非常值得一去,玻璃海名符其实,一定要尝试。包船出海讲好几个潜点和价钱,根据不同的潜点和数量,人均100-300K(就是大概50~150元人民币左右,包含浮潜装备)都算合理。

7、电话卡拨打国际长途手机是01017+中国区号86+手机号码139********,拨打国际长途座机是01017+中国区号86+城市区号023+座机号码********,拨打当地手机号前要加0,座机号则是直接拨打。发送国际短信,则是中国区号86+手机号码139********

8、厘岛医药较为缺乏,请备好常用药品,及各人生理所需之必备药品。医疗援助中心电话:236225(巴厘岛有24小时国际SOS服务,建议在出发前购买有国际救援服务的健康及意外保险)。

【一些Tips】

1、人民币兑印尼盾最简单的方法就是去掉三个0除以2!

3、库塔海边纹身 大概1~2万卢比(人民币10块吧)

第1天 坐飞机 广州——巴厘岛

白云机场候机,如果选择从香港出发的话,每人可以便宜几百大元,但是因为带上孩子出行,而且假期不多,时间珍贵,所以选择了直飞

到达巴厘岛登巴萨机场,机场内有一个ATM是可以用银联取币的,在出门看到一片接机大军的路上,往左边,就一个ATM。

就这里,机场里唯一有银联的ATM,ATM机一般有两种金额,50000RP和100000RP的,都是一次性可以取25张,一般默认较多的是50000面额的,所以如果要取多一点,记得在选取金额那里选择:OTHER AMOUNT。

取完钱,瞬间升级为土豪了,那数不清的0000都把我给闪瞎了。于是不免脑袋发热:如果这是人民币多好。。。如果这是美金多好。。。。

印尼盾跟人民币折算方式,去掉后面三个0,然后除于2,就是约等于人民币的数值了。

第2天 正式开始游玩 乌布一日游

我们入住的是 萨努尔 Sri Phala Resort And Villa(斯里法拉别墅度假村)
从机场到萨努尔,大概半个多小时,入住时,已经快2点了,真是又累又困,于是随便冲洗了一下,就入睡了。
第二天 一早,从酒店看出去,满眼的蓝色、绿色和特色建筑,立马满血复活。

我跟LG收拾妥当才叫醒儿子,然后采访他心情肿么样,他说感觉很愉悦。。。

今天安排是乌布包车一日游,我们先在酒店吃早餐,准备出发。

酒店面积不大,但是园林布局做得真好

小家伙躺着各种享受,各种满意

今天的行程是:蜡染村—银器村—圣猴公园—乌布皇宫—乌布市场—圣泉寺—猫屎咖啡(梯田)

第一站,是蜡染村,在这里,游客可以任意选择自己喜欢的图案,女工们会现场给你的衣服上画制,5分钟以内就可以完成。大概给个5元人民币这样就可以画一件,蜡染的材料是用当地的一种草汁做的配料,所以颜色都是这种黄褐色,可以很快渗透到布料的纤维中,待完全干透以后,就算是用水洗都洗不掉色。
其实我回来洗过几次了,颜色还是会淡的。

独一无二的亲子装出场

离蜡染村很近就是银器村,起初没打算去这里,
但是路过的时候看到这个建筑,甚是好看,
搞设计的人好像都有点花纹情节,满眼的花纹和精致的细节,一下就吸引了我们

其实里面就是购物的地方,很有当地特色的金银首饰,标价不便宜,据说是可以砍价的,不过我们就没啥兴趣了,随便逛了一圈就出来,里面就不能拍照了,在外面就咔嚓几张吧。

接下来是小朋友最期待的地方,圣猴森林公园
这里门票大人40000 小孩30000,也就是大概大人20元小孩15元门票。
公园里生活着当地特有的巴厘猕猴。巴厘岛居民认为猴子是神猴哈努曼的部下,也应该当作神灵敬奉,所以这里的野生猴子都是放养,而且有专人喂食,生活无忧无虑。猴群很活泼,不惧生人,见到吃的就会围拢过来。

还没进公园,在门口的路边就可以看到很多猴子
你们很稀奇的看着它们,它们完全无视你们的存在好吗!

进入后有兜售香蕉的小摊,可以买一些用来喂猴子,吸引它跳到身上来。

这个地方除了看猴子,是很好的避暑圣地,有茂密的树林。在外面晒了一轮走到这里面,顿觉神清气爽,腰不酸腿不疼了

公园里到处是猴子
这母猴子帮小猴子抓虱子,旁若无人,怡然自得
这生活太惬意了嘛

儿子起初挺害怕猴子的,我说别怕,猴子可是人类的祖先哦!
后来,扭捏了几下,敢走到猴子旁边了,说要跟猴子拍合影

还坐一块,学起猴子来,这挠痒的动作真是神同步啊

我们木有买香蕉,但是也吸引到猴子跳过来抢东西了,
因为我背包上面放了一个水杯,看上去好像很好喝的样子,猴子抢了后,喝了一口发现是白开水,居然用来洗手洗脚,当时看着觉得超级紧张好笑,居然忘记拍下来。后来工作人员吹个口哨,猴子就扔下水杯跑了

这个猴子抢到了另外一个游客的饮料,毫不客气的喝起来

我    说:你看,猴子爱喝果汁,爱吃香蕉,爱粘妈妈,爱玩,爱调皮捣蛋,跟你有啥区别?
儿子说:原来我真的是猴子变过来的啊!

逛完猴子森林,我们也饥肠辘辘了,司机大哥载到我们到乌布皇宫附近,那里有一家比较盛名的餐厅 Ibu Oka Babi Guling Ubud
据说有三家分店,这家在大街上的。环境还可以的,服务很不错的,热情周到。
我们点了一些拼盘套餐,吃得很饱
跟朋友一起点了2个椰子,超级大,根本喝不完。

牛油果汁还配了巧克力,好喝!

结账374600RP,折成人民币大概170多,4大1小吃得饱饱喝得够够,这个价格还是很划算的。

餐厅旁边就是乌布皇宫,我们吃完就去逛了,这里还真小,几分钟可逛完,而且里面还在装修

皇宫真的不大,不过我们看的是前院部分,后院部分一直都是禁止人们进去参观的

儿子不太喜欢让我们拍,却相当喜欢给我们拍照

咔嚓了一张,朋友阿敏反应如此迅速,关键时刻,为了不破坏构图,机灵的躲角落了

这些东南亚的建筑真的好喜欢,层次和细节看得特别舒服

在乌布皇宫不远就是乌布市场,其实里面不大,市场里的摊位非常多,皮件、衣服、沙龙布、工艺品、乐器、水果等应有尽有
摊主们会热情地邀请你跟她们砍价,基本可以从2折开始砍。不会英语也没关系,直接在计算器上按数字即可。

经过这个地方,不知道是不是曾经出现或火灾,都荒废掉了

儿子看到一种可爱的开瓶器,亮点自寻

离开乌布市场,就去了圣泉寺,这个地方比较值得一去
圣泉寺门票大人15000RP(7.5元人名币),小孩7500RP(约4元人名币),瞧别人的景点门票,跟咱们天朝门票比一下,都无力吐槽了。

这里据说远古时有巫师在水中下毒毒害村民,大神因陀罗以矛刺地涌出泉水,解救了村民。这就是圣泉的来历。
圣泉寺中有十多个出水口,历经千年依然清澈。每个出水口的功效都不同,有的可以消灾解祸,有的可以驱逐病痛,有的可以洗涤心灵,附近居民每天早、中、晚三次来此沐浴祈福。

进入圣泉寺注意事项:
1.需要穿着过膝的裙子或裤子,若没有穿,则会有人在寺外给发放纱笼,若是长裤长裙,则仅需在腰间系上一根腰带即可,出圣泉寺后归还。
2.女生月事期间是不可以进入圣泉寺。
3.女生长发的进入圣泉寺得把头发扎起来。
4.要洗圣泉的得带更换衣物,若是没有带的,在旁边有租用供下水的纱笼。
5.洗圣泉是按顺序洗,从第一个出水口一直洗到最后一个出水口。总共有两个圣泉池,在第一个圣泉池洗到最后一个出水口后,得出来走到第二个圣泉池的第一个出水口继续洗。

这个地方,能看到泉底涌出碧绿碧绿的水,灰常神奇

逛累了,坐一会儿,乐爸说,这情景不就是母猴子给小猴子抓虱子嘛

寺里有个大鱼池,这里的鱼儿营养好,肥肥壮壮的

今天刚好遇上当地的祭祀仪式

还有一些当地民众集体活动,看上去挺有意思

这个是巴厘岛上非常令人印象深刻的建筑,称为“阴阳门”,也有称为“通天门”、“善恶之门”、“欢迎门”。
当地人认为,人世间善与恶并存,互相牵制,最终是善胜恶。同时也提醒人们要多做善事,不做恶行。这种民俗观念与中国的“善恶”观念基本相同。巴厘人相信岛上处处有灵魂,并相信善恶神鬼之间势均力敌,不分胜负。人们从“阴阳门”通过的时候,好的会带着,坏的会过滤掉。

这些石雕全身都是细节,巨精致,真的好喜欢

我是纹理控~我是纹理控~,看到这些 我的鸡皮疙瘩都起来了,太好看了

刚好看到旁边有个地方在修葺,这些石雕纹理都是工人们一点一点凿出来的,图纸呢?怎么做到的?!多不容易啊!

用来祭祀的篮子都那么精致好看

虽然乐爸心痒痒想到泉里面泡泡,最后担心时间不够用,还是作罢了,不过既然来一趟,脚还是要泡一下的
话说,这泉水真的是冰冰凉,透心爽,把脚泡一会,午后的慵懒睡意全无!乐乐说我又满血复活了!

这里有一棵特别的树,树根都是充满艺术味道,这怕也是千年大树

这里有个地方买手信比较便宜,在圣泉寺出口去停车场的地方会经过一大串的商品店,
听说比其他什么乌布市场和商场超市的都便宜,所以我们在这里也购置了一些小手信
不过,这里有些小贩特别粘人,有个当地小伙子拿着个石雕一直缠着我们买,一直到停车场,就差没跟上车了。

从圣泉寺出来,快傍晚了,回程的时候,顺便去这里出名的猫屎咖啡看看

这里的服务员向我们展示了一些咖啡豆的植物,以及著名猫屎咖啡的制作过程

这个地方除了能品尝各类茶和咖啡,还能看到水稻梯田的风景

支付50000RP(25元人名币),就可以试尝8种不同的茶和咖啡,其中会有一杯猫屎咖啡。
这可是全球最昂贵的咖啡啊,这种咖啡的稀有之处在于,它源自一种印尼野生麝香猫的粪便。

儿子问这个为啥叫猫屎咖啡?真的是猫的便便么?我说是真的啊!儿子表示无法相信,
而我也表示无法消受,平时不喝咖啡,所以真的尝不出来有何区别。真是糟蹋了好东西,真是糟蹋了屎了

坐着这里看着风景,沐浴着夕阳,喝着小茶,分外惬意

离开的时候,会经过购买点,有兴趣的可以买一些茶啊咖啡啊回去。

乌布一日游结束,放上一张地图,感谢之前网上热心人的绘制,看到地图就比较明确各个位置了

第3天 八丹拜深潜

今天一早要起床,之前选好了八丹拜的当地潜店——海王巴厘,工作人员开车接我们,选择这个潜店,因为有中文教练,而且网上好评很多,JOE是比较知名的一个华裔潜水教练。不过,今天她休息,就由另外两名教练Felix和Sofia带队

潜店很不错,里面还有小小的酒店,虽小但五脏俱全。

Felix 跟朋友讲解体验潜水的简单课程

本来想跟朋友错开出海,轮流看着孩子,可是潜店说时间不够不好安排,而且也给了个不错的方案,就是另外请一个专门的工作人员看着孩子,我们出海时间不长,每个潜点都在5分钟的船程,每潜就大约1小时,两潜的中途会回来休息一趟。
我多多少少有点不放心,于是给儿子千叮嘱万叮嘱。
我说:儿啊,你一定要乖乖的在酒店里待着,不许玩水,不许调皮,不许跑到外面,不许乱动东西,不许跟别人走,不许喝冰水。。。。
儿子:知道啦,啰嗦!

哎,儿子长大了,还是觉得难以放手啊

儿子说:你们快点去潜水吧,我会乖乖的啦
于是坐在桌子上开始玩IPAD。平时我们都约束着很少玩,这次特殊原因让他一次玩个够,因而他倒是巴不得我们赶紧离开

准备出海啦,在潜店门口的小码头上和朋友合影一张

这里码头上都是螃蟹船,花花绿绿的真好看

我们就是坐这种螃蟹船出海,相当拥挤。
因为除了我们跟朋友4个人,还有2位教练,另外还有2位考证的潜水长,外加一名船工,8个人挤一条船,另外还有气瓶啊装备啊。幸好大家都苗条哈

不得不说,这几天的天气真是超级好啊,阳光灿烂,海风习习。其实我也是冲着4~5月份普遍是潜水好时节来的。
可是倒霉的就是,这几天海底有其他地方影响的洋流,把水底搞浑浊了。教练说,这几天的水底能见度真是差啊。。。我的心啊真是碎啊。。。

瞧瞧这能见度。。。。任我怎么P图怎么美化,都磨不掉那些浑浊的水沫沫啊。。

怎么搞的,我一下水,脚蹼就脱落了,还浑然不知,谢谢Sofia帮忙穿上。

每次上船都是一种考验,这气瓶真是太重了,我这老腰啊,要不是有船工帮忙拎着一下,都不知道能不能爬上来,惭愧

潜店的午餐不错,那个是印尼通心菜,味道跟国内的通心菜几本一样样的,就是样子好像更黑了,海边城市的蔬菜表示也容易被晒黑

这位是带我跟乐爸进行fun dive的教练Sofia,她任何时候都是笑笑脸的,真是太nice了

潜水完毕,来张大合照,萍水相逢,希望有缘再聚

下午4点多回到酒店,我跟乐爸已经累趴了,但是儿子却是相当精神,缠着要去游泳池游泳。

因为第二天要带上孩子去浮潜,今天正好教他熟悉一下呼吸管和面镜

今天的晚餐,没有去餐厅了,打包了当地的煎饼和一些甜甜圈,买了一些啤酒和饮料,在酒店慢慢吃

第4天 蓝梦岛 浮潜一日游

今天前往蓝梦岛,订船票的时候,已经有包酒店的接送,所以工作人员会把我们接到萨努尔码头,
从停车场去到码头需要经过这样一条长长的狭窄的通道

这个就是萨努尔海滩,有几家船公司的快艇都停靠这里

我们坐的是GLORY快艇公司
他们的时间是
巴厘岛港口SANUR开船时间 : 8:30 am / 11:00 am / 15:00 pm
蓝梦岛港口开船时间 : 9:30 am / 13:00 pm / 16:30 pm
价格大约220元(成人),某宝上有一些代理可以预定

上船前,会先有一段沙滩的涉水,工作人员会事先帮忙搬运大件行李到船上,所以,这时穿短裤短裙就相当有必要了。
我们最大件的物品是儿子,这个需要乐爸自己扛上船了

船里面是很舒服的,有空调有饮用水,还放音乐。船程大概40分钟。

快到时,经过一些平台,上面是玩一些水上娱乐项目的,水下漫步、水滑梯、香蕉船、等等。这些可以在代理那定的娱乐项目,这些项目在这边都做得很成熟了,没玩过的推荐去玩一下。

到达蓝梦岛码头,这里的海明显又清澈许多

这个是蓝梦岛的地图,我们是从码头位置上岸,比较多人选择住在蘑菇海滩附近,因为近码头,但是我还是建议去梦幻海滩住吧,那边的海滩真的是太美了

我们只定了一项浮潜的项目,所以上岸后,会先到一个比较近的酒店放下行李,然后再由浮潜的船家来接

蓝梦岛上,基本就是这种突突车,就是小皮卡。还有就是摩托车了

我们包的船也是螃蟹船,这次只有我们自己4大1小,再加个船家,宽松很多了

结果,面包给儿子吃了不少,一边放嘴里一边扔海里。

这里的海水比昨天在八丹拜的清澈太多了

小朋友完成第一个潜点后,就在船上待着了,负责给鱼儿喂食

总共浮潜了三个点,大约3小时,我们都有点意犹未尽,因为比在昨天深潜看的东西还好看
完毕后,工作人员就负责把我们和行李一去送到这次住的酒店, 梦幻海滩小屋酒店。

酒店送的果汁饮料,大热天,游完泳喝上一杯冰冰的果汁,真是爽歪歪

入住我们的小屋,选的是最便宜的园景房,这里的房子都是小木屋形式,面对大海的海景木屋是两层的,其实园景和海景的相隔不会太远,海景那边夜里会听到海浪声,如果喜欢安静的选择园景的即可。

酒店的一大特色,露天的洗手间

放好东西我们就到酒店的餐厅吃饭了,这里的海景真的一级棒!

酒店的位置得天独厚,霸占了蓝梦岛最美的沙滩dream beach。在这里休闲待几天也是超级的享受

儿子最爱的冰淇淋,巧克力冰淇淋

好吃得鼻子都要来尝尝了

海边也有小鸟飞过来,而且不惧人,在我们餐桌旁来回踱步,偶尔飞到树林吹吹海风,偶尔飞到这边看看美女,日复一日,这日子太惬意了吧,想想我们真的是鸟都不如啊

最爱的果汁,不参水的果汁,颜色都赏心悦目

吃饭也不算贵,这个海鲜烧烤饭,也是大约人民币不到40元

好几个歪果仁,直接就在大中午的躺在阳光下睡觉

每个木屋还配有小吊床,可以在小阳台上支起来

在这样一个地方,泡泡泳池、玩玩沙滩,发发呆,来杯红酒,看看日落,就算你不做什么,都不会觉得无聊

傍晚快到了,玩海玩沙滩,就是孩子最爱的模式了。
不过这里的海浪比较大,不要走得太远,自己孩子要盯紧一点

海滩耍完,我们就在无边泳池里游泳,直到日落,这时的海风吹来还是感觉有点凉意了

第5天 蓝梦岛 库塔

早上的无边泳池

今天本来打算租个摩托车环岛逛逛,可是,儿子忽然闹肚子了,还吐了,估计是昨天吃了冰冻的东西,晚上吹了凉风导致的。于是我们放弃环岛,继续待在酒店

这里赠送的早餐比较一般,就是三文治加水果,此时儿子的状态忽然很差,我们给他喂了一些整肠丸和藿香正气口服液

儿子在酒店又睡了一会,睡醒后跟爸爸玩了一会儿“比比谁的枕头踢得高”游戏

基本都是在这个酒店待了1天多,列一下优点缺点
优点就是
1、位置好,位置好,位置好!
2、无边泳池
3、木屋很有特色,房子都有空调
4、便宜啊性价比高啊,园景房我们订的才300元出头,当然海景房要贵些。
5、这里的餐厅性价比也不错,菜品也挺好吃

缺点也是有的:
1、露天洗手间,没有热水洗澡
2、房间里木有洗漱用品
3、淡水是用海水净化来的,基本就是咸咸的
4、上菜有点慢,传说中这里的服务员比较歧视大陆人,我倒是没觉得。

总的来说,还是非常推荐,来蓝梦岛一定要在这住个1、2天

中午的时候,我们就check out 准备离开蓝梦岛回到巴厘岛本岛,此时小朋友精神还是不太好

儿子坐在回程的大船上又吐了两次,我心里好内疚,都是自己一时大意,儿子的体质不适合吃冰冻东西,平时在家都能控制得比较好,出来玩,反而有点忘乎所以了。
以后出门在外,切记切记不要忘了有些原则是必须要遵守的,小孩子的肠胃毕竟比大人的娇贵,这么一折腾,旅游行程打乱是小事,孩子额外受苦受累就真是不该了。

来到我们行程最后的一个酒店, 卡缇卡发现广场酒店

巴厘岛有一流的酒店果然是名符其实,我们选择的还不是什么很高级很顶级酒店,普通星级的酒店都已经非常漂亮有特色

又见到休闲的小鸟

酒店后面临近库塔海滩

酒店后门的地方,又有一个善恶门

在酒店放好东西,下午4点多我们打算出来觅食,根据网上找来的一些地图,我们打算去一家听说性价比超级不错的地方吃海鲜, 竹子角落(Bamboo Corner)

竹子角落 (Bamboo Corner),这个餐厅真的很难找,在海滩对面的一个小胡同内,胡同非常狭窄,我们走了好久,差点就想放弃了
其实具体地方就是在库塔海滩上的麦当劳,往麦当劳的方向走,然后往市区走。有个路口,进去就能找到了。

儿子的状态还是没有恢复过来,我们只好把叫到的饭菜打包回酒店

餐厅附近都是些买小礼品的店铺

折腾了一天,儿子先睡了,乐爸跟我在阳台上喝个小酒,吃打包回来的海鲜,聊聊天。尽管海鲜已经不香脆了,但是饿了半天的我们还是觉得味道好极了。而且真的便宜啊,我们买的海鲜篮还有2杯果汁和一份面,总共也就大概80元人民币这样

第6天 库塔海滩 Discovery mall

最后一天,原本我们安排白天半天去海神庙走走,但是小朋友刚起床的状态不是太好,临时决定今天就全部待酒店和逛附近的地方了

如果要挑这个酒店不好的地方,唯一的就是,看到6岁的小孩还要收我们额外的儿童早餐费用,折成人民币大概50元左右吧,儿子肠胃刚刚开始恢复,还是没有胃口吃东西,基本就喝了杯热奶

但是见到泳池,儿子就立马两眼发光,整个人生猛起来,完全没有看出这之前还上吐下泻过呢

碧水、蓝天、白云、泳池、滑梯、小伙伴,还有什么比这更欢乐的呢?!

酒店可以免费租用一些泳池设备,游泳圈、躺床、水球等等,这点不错

在泳池待了一个早上,回酒店收拾行李准备check out

我们把行李寄存在酒店大堂,就去旁边的 Discovery Shopping Mall觅食

印尼出名的POLO品牌,正品400多到上千元人民币不等,我们表示对POLO衫无爱,国内几十块仿品POLO衫烂大街

这里有家比较大的礼品手信商店,据说价格相对比较贵,如果有时间的话,可以选择去家乐福购买,我们不想再来回折腾了,就在这里购买了一些伴手礼

Discovery Shopping Mall  的后门就是库塔海滩,人们来这里逛街逛沙滩是很好的选择,下午烈日过后,很多游客或者本地人在这边乘凉

这边的海滩,有长长的海堤隔着

逛了一轮商场,买了一些手信,已经到了下午4点多了,今天的任务完成了,我们回到酒店

然后,又开启儿子最爱的游泳嬉戏模式!

儿子自己的游泳圈不知道什么时候破了个口子,不能再用了,一想到心爱的游泳圈,他就好忧桑

我们就这样待在酒店的泳池边打发旅程最后的时间,从白天直到夜晚。
坐夜机的游客一般也会遇到这样的问题,退房后那半天和小半个晚上怎么安排剩下的时间,大概总结几点供参考:
1、继续留在酒店房间,视不同酒店的条款需要再支付半天或者一天的酒店住房费用。(土豪推荐这条)
2、继续赖在酒店,享用酒店的泳池和室外的桌桌椅椅,服务员一般都不会赶客的,(推荐)
3、在附近找马杀鸡的地方,正好几天的疲惫可以得到舒缓,还可以顺便在里面睡上一觉,没带小朋友的话推荐这个安排
4、逛街购物啊,最后一天嘛,用剩下的钱大买特买,当然,你得有足够的行李箱
5、早点去机场,一般旅游城市的机场候机地方都是很多免税店等,巴厘岛这个机场也不例外,超级多的商铺,可以消耗掉不少时间
6、当然,最后一条,也可以争分夺秒的再去景点玩,真那么做的朋友们请收下我的膝盖。。。

巴厘岛最后一餐,还是选在Discovery广场里的餐厅,叫“大碗”,这里可以吃到白粥,基本是粤菜的风格,这几天吃的油炸煎炒的多了,加上儿子肠胃不舒服,这些清淡的正是我们想吃的。

凌晨1点多的飞机,我们大概10点就到机场,登巴萨机场候机的地方好多商店,慢慢逛还是可以打发不少时间,不过,玩了几天,真的很累了,飞机很准时,我们终于平安回到家好好休息了,巴厘岛之旅结束啦

最后放几张潜店教练Felix给我们的他之前几天拍的照片,弥补我们这次没有看到清澈海底的遗憾。

希望下一次的海洋约会,能看到清澈美丽的海底世界。。。

楼主,能问几个问题吗,因为我们是准备带着爸爸妈妈加一个1岁多的小孩去,悠闲为主,想在一个地方住不换地方1.萨努尔里机场多远呢,坐车要多久?2.八丹拜深潜无经验人员可以去吗,那边有浮潜吗?你们在哪订的潜水?3.你们订车在哪订的?

2016-05-30 20:05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05-30 21:28

2016-05-30 23:50

ok!

2016-05-31 06:40

好游记,攻略很清晰!

2016-05-31 06:45

2016-05-31 09:13

漂亮

2016-05-31 09:42

我们也是那个时间段去的,看你们的照片还有❤️爱呀!幸福感爆棚的一家三口。顶一下

2016-05-31 10:04

照片漂亮!

2016-05-31 10:06

2016-05-31 10:11

引用 一只小船想流浪 发表于 2016-05-30 20:05:44 的回复:

回复一只小船想流浪:就固定住一个地方么?要看你去几天,我建议一般住2~3个地方比较合适,可以体验不同的区域。
1、机场到萨努尔正常的话大概40分钟左右
2、无经验的人可以进行体验潜水,教练比较负责,一般都是1带2,值得去尝试一下,浮潜的话建议去蓝梦岛,因为那边的浮潜点更多更丰富。我们是在某宝上找的店家,你可以搜索海王巴厘潜水俱乐部,这个潜店不错,很多华人教练。
3、订车也是在某宝上订的,懒猫旅行,还可以。

2016-05-31 10:57

引用 校园用户2369288655 发表于 2016-05-30 22:37:24 的回复:

一家人才1.6w,会玩,

回复校园用户2369288655:我们主要是吃的比较节约

2016-05-31 10:57

引用 -ying 发表于 2016-05-30 23:39:15 的回复:

请问楼主 在机场Atm机取了多少印尼盾呢 汇率怎么样

回复-ying:我们在机场就取了一次,5000面值的,共1250000。汇率忘记了,好像还可以,跟外面ATM的基本一致的

2016-05-31 11:07

好的 谢谢 请问Bca Atm 取钱的时候输入金额 Other amount ~ 然后输数字 1250000 哇? 还是有选项

2016-05-31 15:40

请问你的照片是用什么设备拍的,好美,水下的我知道是gopro。我有iPhone6,gopro,不知道还有必要带微单吗?

2016-05-31 19:08

2016-06-01 00:23

楼主攻略细,楼主第一个图中新旧圣泉寺是?

2016-06-01 07:05

请问楼主去之前要先换一点美元么?到了机场在用ATM取点印尼盾?

2016-06-01 11:15

刚看到系统通知,先赞一个!

2016-06-01 12:54

这张好美

2016-06-01 14:12

引用 anna 发表于 2016-05-31 10:57:27 的回复:

1、机场到萨努尔正常的话大概40分钟左右
3、订车也是在某宝上订的,懒猫旅行,还可以。

回复anna:嗯,谢谢

2016-06-02 10:26

引用 -ying 发表于 2016-05-31 15:40:59 的回复:

回复-ying:对,直接输入数字,输多了会退卡的好像

2016-06-03 15:58

引用 膨化大将军 发表于 2016-05-31 19:08:55 的回复:

回复膨化大将军:我有部分照片用的是Canon  70D,其实微单也可以的,更轻松一些

2016-06-03 15:59

引用 小木头 发表于 2016-06-01 11:15:06 的回复:

回复小木头:当时我也没带美金,去到机场换的也是大额印尼币,有点尴尬,所以当天给司机小费的时候是给人民币的,对方也可以接受的,所以其实提早准备美金会更好。

2016-06-03 16:01

好的 谢谢 ~

2016-06-03 16:12

引用 anna 发表于 2016-06-03 15:59:52 的回复:

回复anna:请问楼主 Bca取钱是先出钱后退卡还是先退卡在出钱呢 谢谢

2016-06-03 16:13

回复anna:谢谢回复,看来微单,gopro都要带上了

2016-06-03 18:27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06-06 09:50

好漂亮的海底。

2016-06-07 12:13

看到最合心意的巴厘岛之旅,性价比高,关键小孩玩的也很尽兴,收藏,参考着带小包子巴厘岛之旅,感谢楼主的分享,受用

2016-06-07 16:00

引用 shadow 发表于 2016-06-06 09:50:47 的回复:

回复shadow:旅行中每天会记下帐,吃饭和玩的都会把数目记下来的。其他的就是回来的时候根据照片回忆的了

2016-06-14 13:16

引用 包子小鱼 发表于 2016-06-07 16:00:28 的回复:

回复包子小鱼:谢谢

2016-06-14 13:17

我们也打算在蓝梦岛住2晚,到了岛上哪里订浮潜,包一条船可以坐下几个人?,费用多少?楼主的浮潜不知道是哪里定的

2016-06-29 09:46

浮潜在哪订的呢?多少钱?

2016-07-06 02:05

引用 朱朱lancy 发表于 2016-06-29 09:46:58 的回复:

回复朱朱lancy:我是在某宝订的,店铺叫巴厘情,其实某宝上很多选择,你可以去比较看看
包的一般都是螃蟹船,大概可以坐2~8人左右吧。我们4大1小,共500元RMB,3个浮潜点

2016-07-06 10:25

引用 cici辰 发表于 2016-07-06 02:05:49 的回复:

浮潜在哪订的呢?多少钱?

回复cici辰:直接在某宝上预定,我们4大1小,共500元RMB,3个浮潜点

2016-07-06 10:26

引用 anna 发表于 2016-07-06 10:26:21 的回复:

回复anna:谢谢

2016-07-20 00:56

互相支持!

2016-09-01 12:07

攻略纪要学习了,请问插头是用的那种标准?

2016-09-16 16:51

引用 蚂蜂容克 发表于 2016-09-16 16:51:57 的回复:

回复蚂蜂容克:欧式的,你买那种万用转换插头吧,以后去哪里都可以用得着。

2016-09-18 09:55

引用 anna 发表于 2016-09-18 09:55:06 的回复:

欧式的,你买那种万用转换插头吧,以后去哪里都可以用得着。

回复anna:明白了,谢谢呐~